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全员】北极星 02

#全员特种兵

#特别提示:本文仅供娱乐,请勿上升现实,请勿上升真人。有bug不管,但是锅是我的。

#CP宜嘉伉俪谦斑,本章笔斑没有上场(PS:看完文请看一下文后的话哦~)




所有文合集




02

 


快速解决了晚饭,众人瞧着时间赶到射击训练场,朴珍荣早已在那里等了。在朴珍荣身后,整齐的摆放着一列枪支,看得王嘉尔热血沸腾。他对射击有着一份独特的热爱,也总是很感激上天赐给了他那么多射击方面的天赋。以前在连队的时候,连长就和他形容过背着狙击枪执行任务的情形。从那时候起,王嘉尔就开始期待自己亲手摸到狙击枪的那一天。

“今天是你们来军区的第一天,时间安排特殊。今天也只是你们未来生活的一个简单的开端。在我身后有28支狙击枪,现在按编号列队,卧姿射击准备!”朴珍荣话刚说完,众人立刻有序的寻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王嘉尔用最快的速度摆好姿势,眼睛透过瞄准镜对准了两百米外的靶心。众人都是第一次真正接触狙击枪,内心不免有些激动。可就在所有人都在等朴珍荣的下一步指令时,朴珍荣却慢悠悠的在他们附近走来走去。

就这样保持着标准的卧姿将近一个小时,有些人还不懂朴珍荣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手臂肌肉也有些酸痛,2号没忍住稍稍活动了一下手臂,却没想到立刻就被朴珍荣踢了小腿。

“谁允许你动了!”

被朴珍荣这一吼,众人都绷紧的肌肉不敢再随意动分毫。也许有些人还不懂这个训练的意义何在,但王嘉尔心里却已经清楚了。

他听连长说过,一名狙击手,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隐藏好自己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可能潜伏树林草丛里,也有可能在冰天雪地里,潜伏时间可以以天数计。他们现在还不过是在平坦的训练场地上托着狙击枪一小时不动,对于一名真正的狙击手而言,这根本不算什么。

朴珍荣注意着每个人脸上的表情,有些人是不解,有些人是像2号那样不服却忍着无法开口,也有些少数人,譬如王嘉尔,一直坚定的透过瞄准镜看着前方。

“如果你们有人不服,现在可以立马提出来!以后的射击训练你可以不参加。林队长那边你们也不用担心,我自然会替你们解释原因。不过后果是什么,你可要想好了!”朴珍荣看着某几个表情蠢蠢欲动的兵这样说道。

除了王嘉尔之外,朴珍荣还特意关注了一下金有谦。金有谦虽然是选拔综合成绩第一,可他的射击成绩相对其他却是最差的。射击需要专注静心,而金有谦现在性格还是不够沉稳。今天格斗训练场的事他也听段宜恩说了,也觉得他这性子确实得多加磨练。不过按现在的表现,他还是很沉得住气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把斑斑和林在范的话听进去了。

就这样保持着卧姿不动,一直到天都黑下来了。朴珍荣看了看时间,道:“停止!起立!”

终于在五个小时之后听到了停止的指令,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站起来的时候个个都东倒西歪的好一会儿才站稳,看得朴珍荣差点要笑出声,面子上却生生憋住了。

“今天就到这里吧,解散!”

随着一声“解散”,大家伙儿总算是完全放松下来,一个个勾肩搭背的往宿舍走。军区规定十点钟休息,现在还有半个小时,他们还得抓紧时间洗澡洗衣服呢。

朴珍荣安排人把枪送回武器库,一转身却发现王嘉尔还站在那儿。

“你怎么还不回去?”朴珍荣问他。

王嘉尔看着眼前这个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的人,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称呼他。朴珍荣大概是看出了他的纠结之处,笑道:“不用太讲究,喊我的名字就行。”

朴珍荣笑起来倒让王嘉尔觉得挺随和的,和刚刚训练他们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他望着朴珍荣,眼里有些憧憬,有些期待,他问:“珍荣,你是狙击手吗?”

没想到他会这样问,朴珍荣还是朝他点了点头。随后他就看见王嘉尔一脸认真的冲他说:“我想成为一名狙击手。”

虽然王嘉尔在射击方面很有天赋,但是朴珍荣很清楚,神枪手并不等于狙击手。他不知道王嘉尔是突然有了这样的想法,还是早已定好了这个目标,就按目前来看,王嘉尔离成为一个狙击手还有不小的距离。不过,距离是可以缩短的吧。

“想成为一名狙击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你有这样的目标很好,我期待着你的表现。”朴珍荣脸上依旧带着温和的笑意,让王嘉尔内心莫名产生了一种名为被认可的情绪。

“珍荣?你还没回去休息啊?”段宜恩要回宿舍休息,恰好路过射击训练场,看见朴珍荣和另一个人在说什么,似乎还挺高兴的,一时好奇就过来看看。

王嘉尔看见来人是段宜恩,心里突然一慌,急忙朝朴珍荣说:“那我先走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说完就跑了。

“那是新兵吧,我记得好像叫王嘉尔?你们说什么呢?”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的身影问道。

朴珍荣先是对段宜恩记住了王嘉尔的名字惊奇,随即回答:“他突然和我说,想成为狙击手呢。”

“这样啊。”段宜恩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却很快恢复正常,“那你怎么看?”

“我觉得他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他……”

两个人随意聊着往宿舍楼走去。

 




王嘉尔回到宿舍的时候,方铭和李扬都洗完澡回来了,见他这么晚回来都凑上去问他干嘛去了。王嘉尔说随便走了走活动一下筋骨就搪塞过去了。没一会儿金有谦也回来了,他怕时间来不及也赶紧去洗澡了。

他去得晚,澡堂里已经没什么人了。为了节省时间他把衣服也一块儿洗了,免得还要再单独跑一趟水房。再回到宿舍的时候,李扬和方铭一边议论着今天的训练内容一边给彼此按摩放松肌肉。金有谦就坐在他自己床上,安静得不得了。

“诶,你手臂酸吗?要不要我给你按按?”王嘉尔主动过去问他。同样是男人,他大概知道金有谦现在的沉默是因为什么。毕竟在那么多人面前丢了脸,还被林队长说了几句,他又挂着选拔第一的头衔,心里难免不舒服。另外只有他一个人不是部队出身,和他们这些原本就当兵的混在一起,他怕是没那么快适应。

金有谦抬头看他一眼,自己伸手给自己随便按了按手臂,小声道:“不用了,谢谢。”

王嘉尔也不管他怎么回答的,不由分说的上去就抓住了他的手臂给他按摩起来,一边按一边和他说:“咱们是舍友,是战友,你别跟我们见外。我也不帮你白按,一会儿你也得帮我的啊。今天咱还是午后练的呢,我听我连长说过,正式练习都在太阳最毒的时候,让你举枪蹲着,枪口那儿还给你吊块儿砖呢。今天不好好放松一下,明天可有苦头吃呢。”

王嘉尔一直不停的说着话,这会儿金有谦也不觉得烦。

“你眼睛怎么红了?被哥哥我感动了?”王嘉尔按着按着就发现金有谦不对劲,眼眶泛红,一副要哭的样子。

“突然想我妈了。”金有谦抽了抽鼻子来了这么一句,气得王嘉尔一甩他的胳膊不干了,一旁方铭和李扬也哈哈大笑。

“合着我和你说了半天你把我想成你妈了?”

金有谦看着王嘉尔的模样也忍不住跟着笑,王嘉尔倒是真的不理他了,自顾自爬到上铺准备睡觉。

“我还没给你按摩呢。”金有谦扒拉在上铺的护栏上,露出个脑袋去看王嘉尔。

王嘉尔朝他甩甩手,“去去去不要你按了,睡你的觉去。”他话音刚落,灯就熄了,金有谦也只好回自己床上躺好睡了。

许是有些累了,王嘉尔很快就有了睡意,迷迷糊糊的脑子里想起刚刚从射击训练场回来的时候,他扭头看见段宜恩和朴珍荣讲话的时候好像有点咳嗽。他记得家里之前给他寄了不少金银花,改天得记得给段宜恩送一点去……明天的正式训练又会是什么样的呢……

呼吸很快平稳下来,快得王嘉尔都没有去想他为什么这样关心他们的段副队。

 




第二天五点半,起床号准时响了。王嘉尔、方铭和李扬三个习惯在这个点起床,倒是金有谦,王嘉尔都下床了见他还睡着,一边穿衣服一边踹了他一脚叫他赶紧起。金有谦的眉头皱了一会儿,很快清醒过来,也赶紧开始穿衣洗漱。

三分钟,全体集合。从段宜恩嘴角微微的笑意可以看出,他对第一次晨间集合的结果还比较满意。

集合完毕后,有人一一给他们分了一个背包。分发的那个人他们也眼熟,是选拔时实战演习的考核人,昨天刚来的时候还有人奇怪怎么没看见他。这个人名叫崔荣宰,是一名机枪手。前几天他刚考核完新兵选拔就被上头派去做任务了,今天凌晨刚刚结束任务回来,睡了俩小时就过来和段宜恩一块儿监督他们开始训练了。

“刚刚发给你们的背包重30kg,今天的第一项训练就是负重跑。从这里跑到那边插着红旗的山头再跑回来,全程6000米。这是每日最基本的训练,以后还会慢慢加量。如果过程中有人掉队,就会立马从哪儿来把你送回哪儿去,明白了吗?”段宜恩简单的告诉他们训练的内容和规则,脸上没有了先前那一丝笑意,严肃极了。

“明白!”28人齐声回答。

“背好背包,向右转!跑步走!”

随着段宜恩的指令,众人脚步声整齐响起,向前跑去。段宜恩没有跟去,过程将由崔荣宰监督,这也就意味着崔荣宰要全程跟跑。

一开始大家体力都还跟得上,一个个都面不改色的。可是军区本就偏僻,地形也不平坦,小坡度的上下坡这一路不知道有多少个。跑到山头的时候有些人就觉得有些累了。平时要让他们跑6000米都是小菜一碟,可是这肩上还负重着30kg,加上地势影响,这跑了3000米比跑6000米还累。

“刚刚副队的话听清楚没有!要是不想卷铺盖走人就给我跟上咯!”崔荣宰嗓门大,这一喊所有人都听得十分清楚,于是那些觉得累的也赶紧调整状态继续跟上队伍。

崔荣宰肩上也背着30kg的负重,陪着他们跑一样的路,可是他却面不改色,听他的声音还中气十足的。虽然只是小小细节,却让王嘉尔和金有谦感受到了自己和真正的特种兵之间的差距。

终于回到了原点,有人忍不住叉着腰大喘气,有人弯腰扶着腿休息,也有人努力保持军姿慢慢平复呼吸。

“都站好咯!像什么样子!这才6000米就这样了,你们以后是打算把小命留在训练场上?”段宜恩眉头微皱着说。虽然每年都真的有人累死在训练场上,虽然他不说,但是大家也都心知肚明。

“行了,去吃饭吧,八点准时集合继续训练!”

段宜恩话刚说完,众人就排着队往食堂去了。王嘉尔按编号排在最后,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走到了段宜恩面前,把他一直揣在怀里的一小袋金银花递了过去。

“那个,”王嘉尔指了指喉咙,“有用的。这是我自家种的,说起来副队你还是我老乡呢。”王嘉尔说着接触到段宜恩的眼神,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说太多了。这热情交友的毛病可不能用在副队身上啊!王嘉尔懊恼的低了低头,又小心翼翼的拿眼神瞥向段宜恩。

沉默了好一会儿段宜恩才开口:“我收下了,老乡,谢谢你。行了,吃饭去吧。”听了这句话的王嘉尔赶紧转身就跑了。

段宜恩掂了掂手里那一小袋金银花,突然发出了一丝低低的笑声。崔荣宰看看他的样子,又看看远去的王嘉尔的背影,心里一阵疑惑。这还是我认识的高冷副队吗?


——TBC


你七出场了!然后……这cp内容这么少我都不好意思打tag了(捂脸)后期感情线发展出来了会好一点哒~以及你们千万不要怀疑我的cp线!

特别说明:这篇tag会三对都打,但是不保证每章三对都有,本章未上场的我会在开头注明哒~见谅见谅~

然后你哩叶子今天起放假了,昨天又被那么好的消息刷屏!所以激动得不想睡觉码字到现在!希望你们多多支持呀~


注:

北极星的象征意义(来自北极星百度百科)

正因为北极星的位置相对稳定,不以变化,所以给人的感觉是忠诚,有着自己的立场。从人生的角度来说,北极星有着引领我们到达目标的意义,正如它可以让我们分辨方向一样。

从爱情的角度来说,北极星象征着坚定,执着和永远的守护。如果将它拟人化,那么它一定对离它近的那个星有承诺,不然也不会不离不弃的守护,比如月亮,虽然它们离的远,但是北极星还是守护着。所以北极星很坚定,象征着永远不会变!


评论(18)
热度(3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