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全员】北极星 04

#全员特种兵

#特别提示:本文仅供娱乐,请勿上升现实,请勿上升真人。有bug不管,但是锅是我的。

#CP宜嘉伉俪谦斑,本章荣七没有出场




所有文合集




04



晚上进行的是格斗训练,和昨天的训练模式相同采取一对一模式。

自从王嘉尔主动给金有谦按摩过以后,金有谦和宿舍里的人渐渐熟悉起来。在部队,男人之间的情谊总是很容易建立的,搞好关系也就是时间问题。于是这会儿金有谦很自觉的就去找了王嘉尔组队。

众人训练着的时候,段宜恩和斑斑一起过来了。林在范没想到这个时间他们俩会一块儿过来,“你们俩怎么过来了?”

斑斑笑笑,瞥了一眼那边正训练着的某人道:“来陪他们练练啊。”其实他们两个人是在路上碰到的,却不想他们俩都是往格斗训练场来。为了不显得自己别有目的,也就假装是结伴过来的了。

这次的新兵里,他们本就对王嘉尔和金有谦格外关注,这会儿段宜恩和斑斑要陪他们俩训练他也没多想什么,由他们去了。

本来正在训练的金有谦和王嘉尔看见斑斑和段宜恩朝自己这边来,很快就收住了动作。其他人也好奇有什么事,都纷纷停下动作来看。

“有什么好看的!该干嘛干嘛!”段宜恩一个眼神一声吼,那些人就赶紧把目光收回去,赶紧专注训练了。

“嘿,今天不会小看我了吧。”斑斑冲金有谦露出一个挑衅的表情,观察着金有谦的分神的一瞬,快速握住金有谦的手臂就要给他来一个过肩摔。不过这一次金有谦做好了准备,很快就反应过来,身体在空中扭转了半圈便从斑斑手里挣脱出来,平稳落回了地上。

“你怎么每次上来就偷袭。”金有谦不满道。上次是这样,这次又这样。要不是这次他没有放松警惕,这会儿他就躺在地上了。

“偷袭也是一种技术。”斑斑说着又挥起拳头朝金有谦去了,一时间两个人竟不分上下。

和他们二人不一样,王嘉尔看着段宜恩朝自己出拳的瞬间就懵掉了,只能堪堪躲过,完全忘记了反击。

这时候王嘉尔脑子里在想什么呢?出拳的时候副队好像更帅了。

最后不出意料的,王嘉尔受了段宜恩一拳,脚下不稳跌坐在地上。段宜恩皱了皱眉走到身前朝他伸出手要拉他起来,王嘉尔犹豫了一瞬还是乖乖把手递过去了。

“这会儿是训练,我才用了五分力。要是这幅样子上战场,你是要去送死吗?”段宜恩很明显的看到方才王嘉尔整个人都不在状态,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些什么。

“继续,专心点!”

“是!”王嘉尔应声,赶紧把不该想的都从脑子里清出去,专心于训练。可是,只要一想到眼前的人是段宜恩,王嘉尔就是下不了全力,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于是导致他和段宜恩的对练中他一直处于下风。

被段宜恩一个勾手摔在地上的时候,王嘉尔发现他的表情不太好看。

“如果你还是这个状态,我会质疑你是否有成为一名特种兵的资格。”段宜恩的手臂在压在王嘉尔脖子上,要是他手上有刀,王嘉尔早就一命呜呼了。

“抱歉。”王嘉尔知道问题在自己,这会儿只能惭愧的低头,不敢去看段宜恩。

“你没必要和我说抱歉,这句‘抱歉’你该对自己说才对。”说完段宜恩站起身,喊停了另一边的斑斑和金有谦,“咱们换换吧,你和28号练习。”

方才斑斑和金有谦练得起劲,两个人都互不相让,这会儿突然被喊停都还有些莫名其妙。可是谁让段宜恩是副队呢,他的话斑斑得听啊。

交换了训练对象之后,训练继续。在不远处的林在范看着面对斑斑时不论是动作速度、反应能力还是整体状态,都和刚刚面对段宜恩时完全不一样的王嘉尔,若有所思。

 




格斗训练到晚上九点半才结束。林在范宣布解散之后众人就散了。王嘉尔随手擦了擦自己额头上的汗,同时眼神悄悄瞥向正要离开的段宜恩,忍不住叹了口气。我是不是让他失望了?

“叹什么气呀。”斑斑拍拍他的肩膀,“你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每个动作的速度要再快一些,再精准一些。”

今天他的手都快废了,能保持这样的速度已经很不容易了好吧。不过王嘉尔知道解释都是多余的,只是冲人笑笑说:“好,我记下了。谢谢你。”然后默默收回自己的目光,转身回宿舍去了。

斑斑也准备回去的时候,大家都离开得差不多了。可他一回身却看见金有谦还站在训练场上,从快速起伏的胸膛可以看出在刚刚结束不久的训练中,他花费了多少力气。对练的时候,斑斑可以看出,金有谦是一个遇强则强的人。碰上强者的时候会激发他的斗志,譬如段宜恩。

“是不是觉得心里很痛快?”斑斑走到金有谦身边开口问他。

金有谦侧过头,正好看见斑斑的侧脸。他看了一眼,又转回头应了一声“嗯”。

“副队真的很厉害吧。”斑斑能看见面对段宜恩时金有谦眼里的光彩,融合着欣赏、敬佩还有向往。段宜恩比林在范晚一年进入特种大队,却在同一年两个人前后成为了特种大队的队长和副队长。斑斑进入大队更晚些,可是听说了段宜恩的事迹之后,却是发自内心的敬佩他。段宜恩一度是斑斑心中的偶像。

“是啊。”金有谦嘴角带着些笑意,随即又看向斑斑,“你也很厉害,真的。”

从金有谦嘴里听见夸奖的话斑斑是没想到的。他侧头看过去,在金有谦眼里看不见一丝虚假奉承的神色,有的只是真诚。

“你是希望成为副队那样的人,才来特种部队的吗?”金有谦是这一届新兵里唯一一个通过选拔的普通人,斑斑一直都挺好奇他为什么来这里的。正好今天有机会,他想起来便借着机会问了。

金有谦没有立刻回答,而是看着斑斑,大概这背后的原因有些特殊,他不愿随意和人吐露。斑斑很明白,因为他曾经也是这样。

“要过去坐着说嘛?”斑斑指了指不远处的指挥台问他。金有谦不知道斑斑想干什么,却跟着他过去了。

指挥台有大约两米高,平时有重要的事要宣布或者特殊情况下所有人会在台下集合。斑斑双手一撑轻松的坐到了指挥台边缘,金有谦看斑斑的动作,自然不想在这种小事上输给他,于是也学着斑斑的模样坐上了指挥台。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成为一名特种兵吗?”斑斑双手撑在身体两侧,望着繁星闪烁的夜空。

金有谦没应声,斑斑也不在意,继续说:“我爸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我们兄弟姐妹几个都是靠我妈妈一个人养大的。我虽然记忆力好,却从小心思都不在学习上。后来哥哥为了工作离开了家,我成为了家里唯一的男人。可我人瘦瘦小小的,别人都看不起我,也会欺负我。我就是为了那口气,我入伍了,然后成为了一名特种兵。在部队里我也存了一点钱,可以补贴家里,我得了假期回去的时候,他们都知道我是当兵的,也再没有人会看不起我。”

“你爸爸会为你感到骄傲。”金有谦很认真的听着斑斑的故事,这句话一下子出现在他脑子里,他也就顺着心意说了出来。斑斑侧头看向他,脸上带着盈盈的笑意。

沉默了一会儿,斑斑又问道:“好了,现在作为交换,愿意告诉我你的故事吗?”

大概是斑斑的眼神太过真诚纯粹,放在心里太久的故事也需要找一个人倾诉,金有谦开口:“我的父亲,是一名缉毒警察,所以我的童年里,他很少有时间陪着我。但是我知道我爸爸在做更重要的事,向别人说起他的时候,我总是很骄傲。他是我心里的英雄。可是,我十二岁那年,他去执行任务,就再也没有回来。他死在那群毒枭的枪下。他生前和我说过,当年他其实更想成为一名特种兵,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他没能做到。我爸爸去世以后我就立志成为一名特种兵,让自己变得强大,去做他没做完的事,去实现他的愿望。”

提起他父亲的死,金有谦眼里透露着沉重的悲痛。透过他的眼睛,斑斑似乎看见了一个小小少年一步步成长成现在的样子,付出了大把的汗水,然后以最好的样子走进了特种军区的大门。

“你爸爸也会为你感到骄傲。”斑斑把这句话送还给他,出自真心的。“等你真正成为特种大队的一员,你会接触到很多危险的任务,但是你可以救很多人。”

“嗯。”金有谦点了点头,眼里的悲痛散去,却多了一分平静和释然。有些话不能一直放在心里,说出来以后心里也舒坦多了。

“在这里,会想你妈妈吗?”斑斑突然发问。

“当然会。”金有谦毫不犹豫的回答,看着夜空的眼睛似乎透过万千星辰看见了牵挂的家人的模样。

“以后要是想家了,想找人说话,你就来找我吧。”斑斑也很想家人,总是很想,所以他格外明白金有谦的心情。

 




金有谦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快到熄灯休息的时间了,王嘉尔他们早就洗完澡准备睡了。

“你小子去哪儿了?还以为你在军区里被人绑架了呢。”李扬忍不住打趣他,因为金有谦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似乎心情不错的样子,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就随便乱晃来着,没什么。”金有谦随口搪塞道。

王嘉尔正要爬上上铺,金有谦突然问他:“嘉尔哥,你是为什么想成为特种兵啊?”

“哟,你小子知道喊我哥啦。”王嘉尔笑嘻嘻的停在爬了一半的位置,“不过你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啊?”

金有谦看他一眼,又说:“没什么没什么,你去睡吧。我得赶紧去洗澡了,都要摸黑洗了,真是的……”说着金有谦已经走出了宿舍的门。

王嘉尔一脸莫名其妙,然后赶紧爬上床躺下。今天一天累得够呛,一直在训练还不觉得,这会儿闲下来要休息了手臂倒是传来一阵阵酸痛。他伸手一边给自己按摩着,一边又忍不住思考金有谦刚刚的问题。

为什么想要成为特种兵呢?

大约两个月前,有一支特种兵小队到王嘉尔所在的那个连队去做演习,王嘉尔全程都目不转睛的看着那群训练有素的人,尤其是那个即使板着一张脸也特别帅的段副队。明明只见过那么一次,甚至都没和人家说过话,王嘉尔却一直对人家念念不忘。后来一听连长说有去参加特种兵选拔的名额,他立马就去报名了。

从选拔到现在他体验了很多从前没体验的事,这些事改变了他一开始的想法。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一开始王嘉尔参加特种兵的选拔,想进入特种大队,是因为那个叫段宜恩的人。


——TBC


谨以此章更新,庆祝我的两位美丽又可爱的小仙女面基啦!!!  @一颗仙桃呀  @Vivi_Markson 虽然不是和我面基但是我比她们还激动!!(什么鬼)

然后很感谢喜欢这篇的小仙女,你们留的每一条评论我看见都好高兴了~爱你们笔芯❤

评论(29)
热度(2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