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全员】北极星番外之谦斑篇

#正文没有完结!没有完结!没有完结!只是先写个番外而已

#番外大概就是张嘴吃糖吧

#还是那句话,有bug不管,但锅是我的



正文请戳这里→所有文合集




番外之谦斑篇



外头的天刚亮,金有谦的生物钟就准时把他叫醒了。他快速的坐起身,习惯性的就朝床尾伸手拿衣服,却捞了个空。正这时,睡在旁边的斑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朝他这边靠了靠。

为了“办事”方便,他们早就把两个人的床拼成了一张。

感受到斑斑的目光,金有谦低下头看过去,眼底全是藏不住的情意。他轻轻抚着斑斑的脸颊道:“今天新兵要来了,我得去接。你不用急,再睡一会儿吧。”

昨天晚上斑斑才结束任务回来,多日的思念和担忧全让金有谦化为了行动,直做的斑斑真的撑不住了昏睡过去才放过他。今天新兵就来了,接下去的日子他们又有的忙了,这会儿他自然想让斑斑多偷会儿懒。

斑斑微恼的看了一眼金有谦,似是在责怪他昨晚的没有节制。随后他还是坐了起来朝金有谦说:“这会儿醒了,睡不着了。你只管去忙,我等你回来就是了。”

随着斑斑坐起的动作被子滑落到腰间,那一身的痕迹惹得金有谦脑中又开始回放昨晚的画面。斑斑顺着他的视线低头看了看自己,然后把有向自己凑近的趋势的大脑袋用力推开,“你赶紧走!头一天可别迟到,让人新兵看不起你。”

金有谦朝他笑笑,长手一伸按在他后脖子上把人往自己这边一拉,便准确无误的贴上斑斑的唇瓣,细细的亲吻了一番后才放开他。然后他走下床捡起落在床下的衣服裤子穿好,快速洗漱后戴好军帽,准备出发。

“走了!”出门前金有谦在门口朝斑斑敬了一个不标准的礼,看见斑斑笑了才带上门。

听着走远的脚步声,斑斑脸上的笑却一直收不回来。虽然现在金有谦已经是北极星特种部队的队长了,可是面对自己时那时不时会流露出的孩子气却让他喜欢得不行。因为这表示着,这个人在自己面前一直是没有掩盖的最真实的样子。

 




按理迎新兵的活儿不用金有谦这个队长亲自来做,可是之前选拔的时候他就看出来了,这批新兵身上的傲气比起自己刚进特种部队那会儿可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为此,他特地交代,让去地方连队接新兵的负责人把车停在军区所在山区的山脚下。

金有谦坐着车到山脚的时候,新兵都已经到了。一个个都背着行囊站在那儿,谁也不爱搭理谁,眼睛却在悄悄打量周围的人。金有谦知道,这些人大概每一个都觉得自己是最厉害的。毕竟这次的选拔还是金有谦第一次碰见没办法用成绩排名次的。这批兵能力都很强,综合下来也算平衡,倒不像他们那时候,有一两个特别拔尖的。

“那谁啊?”突然队伍中有个兵注意到了金有谦。在他旁边另一个兵仔细看了看回答道:“考核咱们格斗的那位吧。”

这些兵还不知道金有谦的身份,他们也不敢想。毕竟金有谦真的太年轻了,说出去大概没有人会相信,一个只当了不到六年兵的人是特种部队的队长。而实际上,金有谦是去年正式被委任为北极星特种部队的队长的,这之前他已经做了四年的副队长了。

新兵们对金有谦的到来不以为意,而金有谦却一直在观察他们的表情。他们都是好兵,但是这太傲不是什么好事,金有谦对此深有体会。

他没有下车,只是在座位上站起来,拿着一把机枪钻出车顶,朝着那些人的脚下一阵扫射。看着那些人慌忙逃散的模样他开口道:“跟着车跑步去军区,中途掉队的,你就可以回去了!”

军区所处的地方隐蔽,从山脚开车沿着弯曲不平的山路上来也要20分钟,这要是徒步跑上去,对于这些新兵可谓是一大挑战。

说完,金有谦坐回去,示意开车,原来接新兵到这里的车得了队长的命令也迅速启动,开在金有谦那辆的前面。

“要是跟不上车在这山里迷路了,我可不会管你们的死活!”金有谦从车里探出头,忽视新兵们脸上哀怨又不服的神情喊道。

随后他没有再理会那些新兵,交代了前面那辆车上的人监督着,自己这辆就先开走了。回到军区的时候,他一眼就在门口看见了斑斑。

快速跳下车,金有谦走到斑斑身边,“怎么起来了,不是叫你多休息会儿吗?”

“我倒是想休息,可是睡不着啊,我有什么办法。既然如此就到这儿来等你呗。”斑斑说着往门外看了看,疑惑道:“新兵呢?你不是去接的吗。”

金有谦一手搭上斑斑的肩膀搂着人往里面走,一边大概和他说了一下这批新兵的情况,也让他先做个心理准备。

“那不是来了一群你?”斑斑微微惊讶,看向金有谦时眼里却满是戏谑。虽然他还是负责新兵的考核,但是今年进行选拔的时候他还在执行任务,因此对新兵的情况并不了解。

金有谦佯怒着戳戳斑斑的额头,不满道:“怎么是一群我?我和他们能一样嘛。”

斑斑躲了躲没躲开他的手指,脸上却止不住的笑。听金有谦的描述,本质上这群新兵和当初的金有谦就是一样的啊,只是那已经是当初了。

“当初一个你就让在范哥够头痛,现在来了这么多,你可有苦头吃了。”林在范他们都已经退伍了,只有崔荣宰还留在部队里,后来他们俩再提起他们也都称呼一声“哥”,不过本来他们年纪也比他们小。

“既然你都预想到我接下去的苦日子了,”说着金有谦凑到斑斑耳边压低了声音:“那你晚上是不是得给我多一点甜头?”

感受到耳畔温热的气息,斑斑脸上一红就要把金有谦推开,肩膀却被他握得紧紧的,另一只手还变本加厉的圈住他的腰,把他搂到了身前。

“你,你光天化日的不能正经点吗,也不怕被人看见。”斑斑被禁锢在他身前,不敢去看金有谦的眼睛。

“我什么时候怕过。”金有谦说着还要去亲他,被斑斑伸手挡住了。

“人来了。”斑斑听见了一阵杂乱的脚步声,想是新兵到了。

金有谦被斑斑瞪了一眼,没办法只好放开了他。这群新兵蛋子,再晚来一会儿多好!




 

看着眼前的新兵们,金有谦就全然不是刚才那副样子了。他严肃起来,眼神和气场整个都不一样了。

斑斑站在他身侧,微微侧头看他。这些年金有谦大大小小执行了许多任务,在各种磨砺之下,当初的少年已经真真正正成长为一个男人了。这个男人很优秀,更最重要的是,这个男人是自己的。

“立正!东倒西歪的像什么样子!”新兵们刚刚从山脚跑上来,一个个累得都要喘不上气了,哪儿还顾得上军姿。不过好歹是地方部队选上来的精英,对命令的反应几乎是条件反射。听到“立正”两个字,就是再累也立马摆正了军姿。

“看看你们现在的样子,要是让你们去武装泅渡,去负重越野,去长途奔袭,你们是打算累死在特种部队吗?”其实金有谦很清楚,按他们现在的情况去做这些本就是不太可能的,可是他必须让这些新兵知道,他们并不是无所不能的。来到特种部队大家就都是一样的,没有谁就一定比其他人优秀。金有谦是打定了主意,不仅要磨磨他们的傲气,还有挫挫他的在原部队生出来的优越感。

被金有谦的眼神扫过,新兵们都赶紧屏了一口气,不敢言语,也不敢随意有动作。

“我是金有谦,北极星特种大队的队长。我知道你们都是你们连队里最优秀的兵,但在我这里,你完不成我的目标,达不到我的要求,你就什么都不是!”金有谦没有啰嗦太多,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便打发众人去分配的宿舍整理内务。

等新兵们都去宿舍了,金有谦绷着的脸才放松下来,扭头看向一旁的斑斑。斑斑朝他笑笑,竖了个大拇指,“有队长的样子了。”

金有谦也回以一笑。被斑斑夸奖能够最大程度上让他觉得满意。瞥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金有谦说:“十五分钟后我叫他们集合,你和荣宰哥去检查他们的内务。”

斑斑点点头,转身去找崔荣宰。

新兵们进了宿舍,刚刚又经历了那么一出,这会儿一个个总算开始互相熟悉了。初到特种部队,大家总怀着一点儿好奇心。于是这一熟悉,又一好奇,时间就过去了。等集合的哨令响起的时候,还有些人手忙脚乱的刚刚整理完毕。

等新兵们在楼下集合完毕,他们就见有两个人进了他们的宿舍楼,一个是他们考核时见过的崔荣宰,另一个是刚刚才见过的斑斑。

有些人还在疑惑,有些人却突然明白了那二人的目的。

斑斑和崔荣宰各自负责一边的宿舍,并没花很多时间就结束了检查。二人回到楼下,脸色都不是很好看,于是免不了对新兵又是一顿批评。

大部分新兵都没敢反驳什么,心中不高兴也不敢过度表现出来,只有一个在队伍中冷哼了一声,被斑斑听见了。他走到那人面前,冷冷看着他,“不服?”

那人没回答,但是脸上写满了“不服”。

“你当兵几年了?”斑斑突然这样问。

那人被斑斑问的一愣,“两……两年了。”

“在新兵连的时候你的班长没教过你内务的重要性吗?还是说十五分钟不够你整理内务?”虽然这个兵比斑斑高出半个头,但是斑斑的气势一点也不输。他好歹在特种部队这么些年了,什么样的兵他没见过?

那人被问得哑口无言,只好微微低头,闷声不语。

金有谦一直看着斑斑,脸上带着丝丝笑意。听他说完了,他才走过去把人拉回来,自己开口道:“连最基本的内务都做不好,那还有什么能做好的?这样的兵留在特种部队也是浪费我们的精力,浪费特种部队的粮食!”

然后金有谦打发新兵回去重新整理内务,说十分钟后集合开始训练。等人都进了宿舍楼,崔荣宰看着站在一起的两个人,说了一句:“你们俩慢慢腻我回去休息了啊,没我事就别找我了。”说完冲两个人摆摆手就离开了。

接下去要进行的训练就是格斗,于是金有谦直接带着斑斑去了格斗训练场。

“对了你之前不在,我忘了跟你说,嘉尔哥打过一次电话过来,说是托人帮忙给我们带了点东西。”金有谦的手还是搭着斑斑的肩膀,说话时凑得特别近。

“什么东西?不是说他和珍荣哥一块儿开了个超市,难道是零食?”斑斑猜测道。

“等收到了再看看呗。”金有谦说着突然笑起来,让斑斑听得莫名其妙的,然后听他继续说道:“那会儿电话还让珍荣哥接了一会儿。珍荣哥说之前有个人鬼鬼祟祟的进了他们超市,嘉尔哥一看就觉得那人不对劲,跟过去一看还真是个小偷。不过最后一把就被嘉尔哥按地上了,他还非要把人送警局去。嘉尔哥把人按下以后顺势就坐人家身上了,结果好巧不巧宜恩哥从外面来了,正好看见他这姿势,上去就大吼一声:‘王嘉尔你给我下来!’嘉尔哥那怂样儿,我想想都好笑。”说完没忍住又笑了起来,只是这次斑斑也跟着一块儿笑了。

两个人到了格斗训练场没多久,新兵们也都陆陆续续的到了。

开始训练以后,其他人都挺认真挺投入的,但是之前被斑斑单独批评过的那个人练到一半居然朝斑斑走过来了,说希望斑斑指点他一下,可他脸上的神情明明是蔑视。

斑斑差点就当场翻白眼了。他扭头看了一眼金有谦,用眼神说道:“你的兵跟你还真是像啊。”

“哪儿像了,一点都不像!”金有谦快速反驳道。

“都一样的以貌取人啊。”斑斑瞪他一眼,随后收回眼神,自己小声嘟囔了一句:“我看起来有这么弱?”

当然最后的结果显而易见,以貌取人还自不量力的新兵输的很惨。

 




早上的训练结束之后,下午就没两个人什么事儿了,于是他们俩就回了宿舍。

“这群新兵可真有你受的了。”斑斑感慨着倒了两杯水,递然后给金有谦一杯。

“当副队那会儿我还没觉得很累,可是宜恩哥退伍之后,这担子一下子都丢给我,我才知道是真辛苦啊,责任太重大了。”金有谦也忍不住感叹。

斑斑笑笑坐到他身边,“所以啊,我不是早就说了,等我们俩都得空了,得去好好谢谢宜恩哥和嘉尔哥。其实你比我更清楚,当初珍荣哥退伍的时候嘉尔哥本来可以和他一起的,但是他多待了两年,宜恩哥更是多待了四年,不都是为了帮你嘛。”

金有谦拿过斑斑手里的水杯,连着自己的那杯一起放到近处的桌子上,然后轻轻把人搂进怀里。金有谦问他:“你在部队这么多年,现在想过退伍吗?”

听到他的问话,斑斑本靠在他肩上的头一下子抬起,直直的看着他的眼睛:“你忘了你答应我什么了吗?”

金有谦温柔的笑笑,手指轻轻抚着斑斑的脸颊,然后微微低头在他唇上亲了一口,复又把人抱住,在他耳边说道:“没忘,一直记在心里呢,怎么会忘。”

斑斑的手臂也环住他的腰身,“我一直都知道,你不会轻易退伍的,你有太多事想做。所以只要你没离开这里,我绝不一个人退伍。”

因为两个人之间有过承诺,所以斑斑可以没有后顾之忧,所以斑斑不怕上战场,不怕牺牲,所以他不会留下金有谦一个人。他知道,金有谦也是一样。

拥抱得更用力些,斑斑贴在他耳边,给了他又一个承诺。

“我不会一个人走。我不离开你。”


——第一篇番外完


那个,每对cp的番外也许可能大概不止一篇……

番外里会透露一点和正文结局有关的东西哦,然后番外我在不耽误更正文的情况下时不时会写一点的,毕竟军旅文的感情线可能有时候占的不多,所以番外就是谈恋爱的小日常这样的吧~

希望喜欢的小仙女多多给正文点小心心留评论,那都是我更新的动力啊!!!

评论(39)
热度(2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