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明知故犯(20-26)(哨向)

#字数1w6,谦斑持续上线,为自己鼓掌

#私设如山,可能有bug

#不了解哨向设定不影响阅读,有兴趣的可以度娘一下哨兵向导设定



所有文合集

前文指路:01-13    14-19   后文:27-32   33-35   36-40   41-44(完结篇)




明知故犯



20

 

这一日,段宜恩算是把边防全都部署完毕了,于是便借着这个时机以“犒劳”为名,请了军区拥有向导的哨兵及其他主要将领一块儿吃饭。段宜恩向来对待下属十分大方,宴请众人吃饭也不头一回,所以大家也没觉得奇怪,都纷纷带上自己的向导赴宴了。

宴会的事项主要是由王嘉尔负责,罗中尉在旁协助。除了被宴请的人之外,其他有职务在身不能离开的岗位的和没能来宴会的,王嘉尔也都没落下,一一都叫罗中尉安排好酒食送了过去。

宴会上,向导与向导坐一边,哨兵和普通人则坐另一边。段宜恩先起身,举起酒杯敬众人:“这段时间大家都辛苦了,我先敬大家一杯!”

在场所有人,包括向导们,全都举杯回敬,饮下了这杯酒。众人只当是寻常聚会,打算继续闲聊畅饮之时,段宜恩却再度发了话:“我们都是一起在战场上拼杀过的兄弟,所以我也不瞒大家,我们如今的情况很是不利啊。”

将领们大多都曾跟随段宜恩打过仗,即便没有的也都听过段宜恩的威名,对他很是敬佩。“不知少将何出此言?”一位将领问道。

段宜恩佯装犹豫道:“大家肯定都还记得不久前九号防护站遇袭的事吧,这事从头到尾都很是蹊跷,而我已经查明,遇袭之事是敌方向导所为。S星系如今已经将向导的力量用到了战场之上,而我们联邦却还对向导的力量一无所知,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弊端。”

这番说辞段宜恩和王嘉尔早就商量好了。说话时,段宜恩观察着在座哨兵们的表情,而王嘉尔就观察着向导们的神色。

哨兵们自小接受的教育就告诉他们,只要他们足够努力,为联邦建功立业,那么等他们成年,他们就会拥有一个向导。可以说,大部分哨兵生来就带着一股优越感,认为向导只是附属。而现在,他们敬佩的少将阁下居然告诉他们,向导上了战场,不久之前还以神不知鬼不觉的手段袭击了他们守卫森严的防护站?

“请问少将您又是如何知道这件事的呢?”又一名将领起身问道。

段宜恩朝向导们那边看了看,然后朝王嘉尔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王嘉尔深吸了一口气,迈开步子走到了段宜恩身边。然后,段宜恩将王嘉尔的手握进手心里,柔声回答:“是我的向导告诉我的。”

此言一出,在座的人都是一惊。在军区,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少将阁下此次来到边境,带着一个长得十分好看的男人。只是王嘉尔身边经常有罗中尉跟着,他们也不敢随意接近,因此除了段宜恩带过来的那些知情的人,这军区里除了金有谦和斑斑,还没有人知道王嘉尔的身份。没想到,这人竟然是一个向导!难怪宴会一开始这人就坐在向导那边。

王嘉尔首先将那日他查探到的与九号防护站遇袭有关的信息告诉了他们,“向导的精神力量是非常强大的武器,只是我们的向导们还不会使用。而现在,我们非常需要向导们的帮助,用向导的力量对抗向导的力量,这样我们与敌作战时才会有更大的把握。”

“笑话!我打了这么多年仗,从没听说过让向导单独作战的。向导们只要负责帮助我们就够了。你是从哪来的向导?我看你可不像是来自向导之家!”

这位将领这样的反应在王嘉尔预料之中,毕竟不是所有哨兵都像段宜恩那样,他们没有亲身经历过,就不会轻易相信他的话。

“我是否来自向导之家,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应该齐心协力,共同御敌。”王嘉尔不介意暴露自己的身份,但是他又担心自己擅自说出自己的身份会给段宜恩惹来麻烦。

“少将阁下,此人说的话十分可疑!我认为,应该好好调查一下此人的来历才对,说不定这人是敌方派来的细作!”

段宜恩十分用力的将酒杯拍在桌上,扭头看向那位将领,“我说了,他是我的向导,你们无需怀疑他的身份。我相信他说的话,不是因为私心,而是因为,我亲身经历过。你们还记得我之前受伤被送回首都星的事吧……”段宜恩紧接着把自己那时被敌方向导所伤之事也都全盘托出,“我的话,你们总该相信。”

听了段宜恩的话,在座的人都陷入了沉默。众所周知,段宜恩能当上少将是凭真本事的,而他都被向导所伤,那么敌方向导的力量就可想而知了。况且段宜恩是个一心保家卫国的真英雄,他不至于为了一个向导而编谎话来欺骗和他历经过生死的兄弟们吧。

“现在的情况,你们都清楚。我今天把这些话告诉你们,是因为信任你们,也希望你们能帮忙。我希望让向导们跟着我的向导——王嘉尔先生,学习如何运用精神力。总之他不会害大家,有没有效果,你们之后自然会看见。”

段宜恩说完后转头看向王嘉尔,王嘉尔微微点头,往向导们那边走,“在座的向导们,作为向导,我想你们也一定不希望自己被人轻看。当然,上战场是一件很危险的事,你们如果不愿意,我也不会勉强,只是如果你们愿意,我们就一起努力做出些功绩来!”

向导之中的男性向导,他们虽然身为向导,可始终是个男人。他们也是顶天立地的男人,看着哨兵和那些普通人在战场上拼杀之时,他们又何尝没有热血沸腾过呢?而女性向导们,女性不比男性弱,在联邦,也不乏令人尊敬的女性哨兵,她们心中又何尝没有钦羡过,希望同她们一样站在高处受人尊敬呢?

“我愿意!”斑斑先作出了回应,然后由斑斑为引,一名名向导都表示愿意同王嘉尔一起努力。

王嘉尔看向斑斑,朝他微微一笑。他方才还有很多话没说,毕竟当着这么多哨兵和普通人的面,有些话不能说得太明白。

之后大家便把这话题暂时搁置,继续吃喝。斑斑领着王嘉尔一个个认识向导们,一大圈下来和她们竟就熟悉了起来。王嘉尔一边笑着一边瞥向坐在段宜恩身旁的金有谦。他方才看得很清楚,在斑斑第一个举手时,那人眼中惊讶的神色。又扭头看看被人敬了几杯酒已经微醺的斑斑,王嘉尔脑筋一转,嘴角扬起了一抹略带深意的笑容。

然后,王嘉尔就找了各种理由不停的给斑斑敬酒,其他人看了也跟着起哄,结果等到宴会结束时,斑斑已经醉得站都站不住了。

大家都纷纷散去,王嘉尔扶着斑斑走到金有谦身边,把人交到他手中,又拉过他的手把斑斑抱紧,说道:“斑斑醉了,金上校赶紧带着他回房去吧。记得给他洗个热水澡,还要喝些解酒茶,然后再休息啊,不然他明天要不舒服了。”

金有谦看着乖乖靠在自己肩头醉得不轻的斑斑,只好朝王嘉尔点点头,带着人离开了。

王嘉尔看着两个人相携的身影,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

“你这是打什么主意呐?”段宜恩突然从身后抱住王嘉尔,顺着他的视线看见了走远的金有谦和斑斑。

“促进他们俩的感情生活啊。”

 

 


21

 

次日一早,王嘉尔跟着段宜恩去用早餐的时候,在餐厅碰见了看起来心情颇好还有些容光焕发的金有谦。王嘉尔按捺不住自己的八卦之心,问了一句:“斑斑他今天没觉得头痛吧?金上校怎么没带他一起过来吃早饭呢?”

金有谦的眼神闪了闪,却还是保持着平常他惯有的那副冷淡的模样回答道:“劳您挂心了,斑斑没事。他只是昨晚没睡好,现在还在睡着。”

王嘉尔了然的“哦”了一声,还把这声拉得格外长,“那金上校可要好好照顾斑斑,早餐记得给他带些清淡的,比较适合‘没睡好’的人。”王嘉尔一面忍着笑意,一面还加重了“没睡好”这几个字的音。

“嗯。”金有谦应了一声,不再理会王嘉尔,朝段宜恩敬礼示意后就去挑选早餐去了。

段宜恩看着坐在对面想笑又憋着不笑出声的王嘉尔,忍不住也想笑,“就这么好笑啊?”

王嘉尔终于“哈哈”笑了出来,笑得眉眼弯弯的,“你不觉得他那副正经的样子却说着那样的话很好笑吗?”

段宜恩知道金有谦就是正经惯了,所以他也没觉得多好笑。反倒是王嘉尔笑得很开心的模样,让他情不自禁的跟着他一块儿笑了起来。

再见到斑斑是午饭之后,王嘉尔在昨晚的宴会上和向导们约好了今天下午集合开始训练的,斑斑也正是因为这个,吃过午饭之后就急急赶来了。

王嘉尔看着特意穿了一件领子较高的衣服的斑斑,笑着把他拉过来,让他站在自己身边,“我们现在不知道敌军会不会发动突袭,但是为防万一,我们的训练强度会比较大,希望大家不要害怕吃苦。等有了一定成果,便是我们大展身手、证明自己的是时候!”

昨晚王嘉尔和段宜恩想了很多,最后才决定把训练强大定大一些的。本来王嘉尔担心一下子进度太快向导们会承受不住,可是奈何敌军不会等你训练好了才进攻啊。

训练正式开始之后,让王嘉尔吃惊的是,这些向导比他想象得要坚韧得多。毕竟也是随着哨向上过战场、见过生死的向导,果然和一般向导还是有些不一样的。

“闭上眼睛,集中你的精神,仔细的去感受四周。想象你的精神可以变成手,去触摸和感知身边的一切。”

在按照王嘉尔的指令试过之后,在场的向导们都有些惊喜。向导本就精神力强大,而王嘉尔不过是引导她们把精神力释放出来,也就是形成所谓的“思维触手”。思维触手除了感知外界之外,还可以成为攻击的武器。运用得当,可以对哨兵形成相当大的意识伤害。

精神力是高维度里的存在,就如同精神体一样。而精神体既然可以实体化,精神力自然也可以,那就是所谓的“精神屏障”。精神屏障可以用于保护自己的意识云,也可以在精神高度集中的情况下,形成巨大的实体屏障,在战场上就是最好的防御武器。

与哨兵的精神屏障相比,向导的精神屏障防御性更高。哨兵虽然可以为自己的意识云建立精神屏障作为保护,但他们的意识云仍然会被思维触手造成损伤,从而引起狂躁症。所以说在面对向导的攻击时,最好的防御也是向导。

王嘉尔一边引导她们一边对精神力的一些普通运用进行大致的解说。向导们还是头一次听说自己身体里蕴藏着这样的能量,虽然心有疑惑,却又激动不已。

“不过不同的向导精神力强弱程度都不一样,这和每个人自身的情况有关。当然,如果经常接受合理的训练,精神力是可以慢慢提高的,而且精神体也可以为我们提供一定的帮助。精神力不是无限,会随着我们的使用而消耗。所以,当你觉得很辛苦了,就是你的精神力已经到了一个极限。到达极限之时就不要逞强了,否则会伤及自身,反而有害了。”

训练之时,王嘉尔总是事无巨细交代得非常清楚,虽说要加大强度,却也还是没敢加得太多,生怕这些向导们承受不住。不过令王嘉尔惊喜的是,这些向导都非常有天赋,她们的精神力量强大,学习起来也十分的快。想到这一点,王嘉尔又会忍不住自嘲的笑笑。

说起来,他在军区的训练能进展得如此迅速还算是得益于向导之家呢。在向导之家的相亲会上,他们对向导用药强行使其爆发结合热的行为虽然令他不齿,可正是在那种情况下,才使得相结合的哨兵和向导相容度更高。纵观全联邦,最优秀的哨兵几乎都在军部,不是从军就是从政,自然也就使得与他们结合的向导能力更强了。

 

 


22

 

“军区北大门,守卫九人,六名哨兵,三名普通人。”

“议事厅,共四人,都是哨兵。”

“军区南大门,守卫七人,四名哨兵,三名普通人,另有一架小型飞行器,飞行器中没有生命迹象。”

“有人正往我们这边来,两名哨兵,应该是段少将和金上校。”

这最后一句是斑斑说的,他话音一落,段宜恩便推门进来,身后跟着同来的金有谦。

王嘉尔的训练已经进行了好几日,算是小有成就。在王嘉尔的提议下,就在今日为这些向导们做了一次小测验。军区中的人都由哨兵们自行安排,而向导们就在向导休息区内待着。随着方才一位位向导准确无误的回答,在场的哨兵们皆是一惊。

看着刚刚进门的段宜恩,王嘉尔朝他挑眉一笑。就从现在开始,他要彻底改变这些哨兵脑中对向导的固有思想!

“如果诸位觉得这样还不够,我这儿还有一个提议。”王嘉尔看得出这些哨兵心中已经有所动摇,他只需要再来一招,就能够使他们的态度发生完全的改变,“据情报,这段时间S星系有好几艘军舰正在秘密驶向边境,发动战事只是这几天的事。敌方曾偷袭九号防护站,又占了我们的十五号防护站,我希望把十五号防护站夺回来,在战事之前先给敌方一个下马威。而且我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关于情报的事,段宜恩从不瞒他,还常常主动告诉他,询问他的见解。在战前夺回十五号防护站,而且要以敌方当时对付九号防护站的手段,这也是他和段宜恩商讨之下得出的结果,为的是让敌军不敢轻举妄动。

按理,向导的力量是联邦的底牌,不该轻易让敌方知晓,只是敌方的军舰调动得突然,段宜恩得到消息还是前几天的事。G1星球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偏远的小星球,如今它贸易繁荣,居民众多,段宜恩担心敌方会搞突袭,误伤居民,因此他需要多争取一些时间,将可能会受波及的居民都转移到更加安全的地方去。

“这也是出于战事需要。你们不用担心,我定不会让向导们有危险。”段宜恩开口了,即便有些哨兵心中担忧也没有出言反驳。他们相信段宜恩,他说的话,就一定会做到。

王嘉尔挑了包括自己和斑斑在内共十名向导,挑完后观察了一下在场的哨兵们的表情,凑到段宜恩身前小声道:“若是有些人真的不放心,你可以让他们随军舰过来,只是一切安排,他们得听我的。”王嘉尔其实也希望能有几个拥有向导的哨兵跟着去,好让他们亲眼看看向导的力量。而他的这点小心思,段宜恩自然清楚得很。

将王嘉尔的话转告他们之后,有六名哨兵加入了前往十五号防护站的队伍。斑斑看了看欲言又止的金有谦,朝他笑了笑,似乎是为了让金有谦安心。

十名向导上飞行器之前,王嘉尔再一次强调:“随行的军队必须在我们离开一小时后再离开,至少一小时!”这次随行的军队的主要任务是为了接管十五号防护站,在向导小队执行任务时辅助他们。可若是跟向导小队同时出发,目标太大,太引人注目了。王嘉尔算过时间,至少一小时,那样等军队到达时只要负责将外围敌军的人清理掉就够了。

向导们接受训练毕竟还不久,就连王嘉尔都还不能做到抹去或是替换记忆。但是自从来到G1星球之后,他就一直有在坚持练习暗示能力,听他提过后斑斑也试着练习过,只是他练习时间短,实战的效果可能就没有王嘉尔强。但至少有暗示的能力,王嘉尔心里就更有把握了。

段宜恩虽然相信王嘉尔,但心中还是难受担心他的安危。毕竟他是一个哨兵,哨兵的本能影响着他,让他产生只有自己才能保护自己的向导的念头。可他心中又清楚的知道,他和王嘉尔要完成那个远大的理想,他们就必须承受这些。

最后,万般复杂的情绪变成一个拥抱。段宜恩把人拥在怀里,柔声叮嘱他:“注意安全,我等你回来。”

 

 


23

 

飞行器在距离十五号防护站不远的贸易区附近降落了。这样的飞行器在贸易区十分常见,因此当王嘉尔等人从飞行器上下来时,周围的人并未觉得有什么特别。

在十五号防护站被占领之后,这片贸易区的守卫就成了S星系的人。在飞行器上时,王嘉尔就和其他人说好了,他们就佯装是来此采购的S星系的人,切记不能引起敌方士兵的怀疑。

十个人逐渐分散开,装作四处看看,然后一个个先后走出了贸易区,往指定地点集合。集合点离贸易区也不远,四周都是废弃的房屋,正好是陆地巡逻兵的必经之处。

按事先的计划准备完毕后,王嘉尔一副着急的样子跑向了那列巡逻兵,慌慌张张的扯住领头那个的兵的衣袖,“求您救救我弟弟吧!我弟弟突然发病了,求求您救救他!”

兵头皱着眉打量了一番王嘉尔,见他身上穿着的是S星系的衣服,便没再犹豫,带着自己这一小队人跟着王嘉尔往一栋废弃的小屋后走去,果然看见一个少年躺在地上,浑身抽搐。

“你们俩,快去把人扶上,送去最近的医院!”那个兵头往身后一招手,两个兵便往少年那边走去。

“谢谢您,谢谢您,您是我们兄弟俩的恩人啊!”王嘉尔说着握住了那个兵头的手,眼睛直直的望进他眼中,然后便见这兵头的眼神突然变得空洞。

紧接着,藏在附近的其他向导都悄悄的靠近过来,对着剩余的七个士兵一人一电击棒,然后七个人就纷纷倒在了地上。正这时,之前装病的斑斑和另一个向导跑了回来,身上穿着刚刚那两个士兵的衣服。

“赶紧都把衣服换上!”王嘉尔说着暗示那个兵头脱下了衣服。众人都换好后,他们就直接离开了此地,而那位受了王嘉尔暗示的兵头就那么傻愣愣的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的——因为王嘉尔告诉他,其实你是一棵树。

换上了敌方军装的王嘉尔等人就装作是陆地巡逻兵,一路往十五号防护站走去。距离十五号防护站大约一百米处,王嘉尔让斑斑带着其他人隐蔽靠近,自己则一路跑向防护站的南门,朝那里的守卫喊道:“不好了不好了,贸易区发生了暴动,请求支援!”

守卫们一听,也没细想,急忙带着两队人往贸易区去了,还拜托王嘉尔帮忙看守南门,等候另一队守卫前来换防。

王嘉尔见人走远了,便打了个手势,斑斑立马就带着其他几个向导直奔南门而来。他们身上都穿着军装,一路走进去竟也没碰到阻拦他们的人。王嘉尔心中冷笑一声,笑这S星系的人也太小看联邦了。他们大概以为联邦的人都愚昧无知,觉得联邦不可能这么快就发现向导的力量。

很快就到了控制中心,王嘉尔和斑斑带三个向导潜入,控制里面的人,其余五人负责切断警报以及破坏防卫系统。

控制中心是一个防护站的核心,里面安排的人不多,但他们负责防护站所有事务,最重要的就是在发现敌情或是紧急事件时,第一时间向驻防军区总部传递信息。防护站的防卫系统很是严密,可一旦遭到破坏,整个防护站就相当于和总部失联,并且失去了保护的屏障。

王嘉尔和斑斑对视一眼,直接联合其他三位向导以思维触手向控制中心里的人员发起了攻击,然后在对方由于意识云受损而对外界的防备减弱之时,王嘉尔和斑斑对他们下暗示,从而使得他们以不流血的形式控制了防护站的核心。

完成这一切后,王嘉尔让斑斑去看看另外五位向导的情况,自己则看了看时间。距离他们离开军区已经超过一小时了,那么军区的队伍差不多该到了。

“嘉尔哥,成功了!”斑斑的声音传来时,王嘉尔正好看见操作台上原本亮起的一些按键都一一暗了下去。之后不一会儿,防护站外就传来了厮杀的声音。

“军区的队伍到了。我们都先待在这里,等他们进来。防护站的守卫人数不算多,而且在发现所有的信号都被切断后必定会引起他们的恐慌,这样我们的军队要压制他们不会花太多时间的。”

果然,如王嘉尔所言,不出半个小时,自家军队就已经完全掌控了防护站。

跟着来的几位哨兵见自己的向导安然无恙,还有控制中心内那几个呆呆愣愣的敌方哨兵,心中不可谓不惊讶。

“找一个兵,让他把这几个人带走吧。”王嘉尔指了指那几个被下了暗示的敌方哨兵,朝一个人说道,然后立马就有一个士兵应声去做了。段宜恩在他们出发前吩咐过,一切都听王嘉尔的。

王嘉尔看着离开的那几个人,嘴角微微扬起。他好歹花了不少力气,他们做了这些事,总要以最好的方式让敌方知道才对。不然,只是收回了十五号防护站,而没让敌方见识到他们的力量,不是太没趣了吗。

接下去几日里,敌军果然安分了许多。据情报,S星系先前飞往边境的小型军舰已经到达其边境军区,但他们却一直没有别的动作。先前受王嘉尔的吩咐被送回S星系军区的那几个被下了暗示的人也安全回去了,然后当天夜里,他们军区周围的防御就加强了一倍。

趁此期间,段宜恩迅速安排人告知靠近边境的居民战事将起,让他们赶紧远离,暂时去别的地方避一避。而这些居民也不是头一回经历这事儿,知道是段少将的军队,不仅十分配合的离开了,还给士兵们塞了不少食物。

但联邦与S星系冲突已久,S星系的人一开始或许会有几分忌惮,但没过几天联邦军队都毫无动作,他们自然也能看出其中的门道。于是S星系的军队开始慢慢朝边防线移动,甚至有一架军舰堂而皇之的越过了边境线。得到消息的段宜恩也迅速做出反应,带领军队朝边防线而去。

战争一触即发。

 

 


24

 

联邦军队被段宜恩一分为三,其一为先锋小队,人数不多,只为在前方打探敌人虚实。其二为由段宜恩领导的御敌攻击的主力部队,而这次主力部队中除了舰队和机甲队之外,还加了由王嘉尔为首的向导队。其三为后备部队,由金有谦领导,负责后勤管理、信息传递和后续兵力补充。

以前,金有谦都是跟随在段宜恩身边的,可是这回却被留在军区指挥。金有谦本不同意,但是段宜恩告诉他,军区本部需要他留下。敌方向导所拥有的能力,如果没有拥有相对力量的哨兵和向导在此防卫,他不放心。听了段宜恩的原因,金有谦这才带着斑斑和其他几对哨兵向导留在了后备部队。

先锋小队已经派出,他们在战线的最前端,如果有危险便要身先士卒。他们的信息系统与段宜恩所在的主舰相连,同时也接受后备部队的指令。后备部队会负责为他们指明最安全、隐蔽的路线,让他们更好的获取敌方前线的信息,再传送给主舰。

先锋小队的队长一路操作着军舰前行,可是他总觉得这路线越走越不对劲。为此他还仔细看了后备部队发来路线图好几遍,反复确认也没发现问题,只好继续沿着路线行驶。

而在联邦边境军区总部,金有谦刚刚以简单会议形式和其他几对哨兵向导完成了任务分配。众人一起回到信息中心,刚一踏进门,斑斑就觉得周围有些诡异。

“怎么了?”金有谦见斑斑皱起了眉,他的精神体黑豹也显得有些焦躁,在原地反复的走来走去。

还没来得及回答,斑斑的眼睛倏地瞪大,便立刻建立起了精神屏障,一边还提醒在场的其他向导:“注意周围的能量波动,也这里有外来向导。”斑斑方才那么着急就是他感受到了能量波动,而且波动的范围是往金有谦的方向扩散的。

有外来向导,也就是说,有敌方的向导潜进来了。金有谦和斑斑一齐看向站在操作台前的人,又彼此对视一眼,斑斑朝他微微点头,侧身低声和另外几位向导说道:“跟在你们的哨兵身边,注意周围,随时准备建立精神屏障。”说完,他和金有谦打头,朝操作台那边靠近。

突然,向导们感受到一阵强大的能量波动,于是众人想也没想就先建起了精神屏障。果然,站在操作台前的早已不是自己人,而他们居然连这些向导是怎么混进来的都不知道。操作台前共有四个向导,方才一起用思维触手攻击,才造成了你也的能量波动。

敌方的向导混进军区,给原本在操作台指挥的将士下暗示指令,再加上他们不会使用操作台,只能通过利用思维触手改变系统信息,精神力早已消耗许多。这会儿再对上向导,和斑斑他们拼精神力,倒是没多久就败下阵来,被金有谦他们几个哨兵擒住,送去关押了起来。

送走敌方向导后,金有谦立刻对信息系统进行了检查,却发现有好几条信息被人篡改了,其中一条就是先锋小队的行军路线。金有谦一看,赶紧联系先锋小队,却发现后备部队的对外通讯已经被彻底切断了,根本无法与先锋小队建立通讯。而示意着先锋小队位置的红点,已经进入了一个峡谷。

“你们留在这儿,想办法建立通讯联系少将把情况告诉他,让少将先停下行军,千万不能跟着先锋小队走。我和斑斑去点人,想办法抄近路火速赶去,希望还来得及。”说完金有谦拉上斑斑的手就往外走。

再说先锋小队,他们已经察觉路线不对劲,尤其是他们和主舰以及军区的联系都断了之后,他们就怀疑其中有诈。可当他们转头要回去的时候,却发现后路已经被敌军堵死了。他们无路可走,在敌军舰队包围之下,只得一点点退进了敌人预设的地点。

峡谷狭窄,且敌军人多势众,军舰堵住了上方、前后和后方的路,让他们彻底无路可走。先锋小队队长站在操作台前,望着显示在大屏幕上的敌军舰队,手掌渐渐握成了拳。军舰上的人大概都明白了,这一次,他们逃不掉了。

只是少将带着主力部队在后,若这是敌军设下的陷阱,只怕少将和全体将士们会有危险。思索再三,先锋小队队长下令:“敌不动,我不动,咱们就和他耗,能耗多久就多久!耗不动了,咱们就跟他们同归于尽!”少将,这是我们能为您、为联邦尽的最后一份力了。

那边金有谦以最快的速度赶上了段宜恩的主力部队。幸好段宜恩自发现与先锋小队断了联系之后就觉出了不对劲,已经吩咐军队回撤了。

金有谦站在段宜恩面前,惭愧的低下了头,“少将,是我没做好防范,才让敌军有了可乘之机。先锋小队的将士们,怕是……”

段宜恩拍了拍金有谦的肩膀,“不怪你,是我没做好应对的准备。”这是段宜恩在应对向导上还是缺乏经验,而王嘉尔又是头一次行军打仗,两个人即便已经把能考虑的都考虑了,在实战中也难免有疏漏。

在一旁的斑斑和王嘉尔都看出了自家哨兵的自责,身为向导的二人不约而同的伸手握住了自家哨兵的手以示安抚。

两个哨兵的心情波动在向导的安抚下刚刚平静下来一些,就听有士兵前来报告:“我军撤回途中遇见敌军袭击,如今我军已被分割成两部分。”

段宜恩赶紧到操作台前查看情况,这一看便发现,主舰队已经被敌方团团围住,而主力部队的主要战力人员已经被分割到另一部分,正与敌方厮杀得不可开交,无法前来帮助主舰队突出重围。而主舰队人员不多,可这次主力部队带上的所有的向导,却都在这里了。

难怪战前突然又派了一个舰队到边境来,原来就是为了有更多的兵力可以使用,好堵死我们。而现在,敌方知道联邦也拥有了会使用精神力的向导,所以就设了个陷阱使向导潜进我军区总部,引先锋小队入绝境,再派大军堵截我主力部队,为的就是使主舰队彻底被隔离,为的就是将我军向导全部歼灭?突然就想通了的段宜恩望着围着主舰队的敌军舰队,那一艘艘可全都是战斗型军舰,若是一起发射炮弹,主舰的防御系统可撑不住。

危机时刻,王嘉尔握紧了段宜恩的手,努力使自己冷静下来,道:“叫所有向导聚集在一起吧,或许我们可以拼拼看。”在段宜恩有些担心的看过来时,王嘉尔也直直的看着他,“反正横竖都是一死,就让我试试看吧。不是有个词叫‘绝处逢生’吗?”

不知道为什么,在听见王嘉尔这句话时,段宜恩莫名的觉得自己松了一口气。他就是相信王嘉尔,也相信绝处逢生的可能性。

主舰上的向导,加上后来的斑斑共有八十一名,在收到段宜恩的命令之后,全都聚集在了这里。

“向导的精神力有限,况且要建立一个那么大的精神屏障保证主舰队能突出重围,机会只有一次。”王嘉尔望着段宜恩,眼底满是郑重。

段宜恩也认真的点了头,立马和主舰队的其他几艘军舰建立了通讯,让他们舰上的向导也都帮忙,并且仔细的叮嘱了突出重围的时机。只有一次,主舰队所有人的生命在此一举。

王嘉尔看向众位向导,八十一个人脸上都是专注,没有谁觉得惧怕。即便她们最后失败了,她们这次的举动也将被联邦载入史册,从今以后,向导这个群体的力量就会被众人所知晓。如果最后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她们也没有遗憾了,所以她们不惧死亡!

发令前,王嘉尔又望了一眼段宜恩,对他露出了一个笑。他相信段宜恩会找到最好的时机,将他们所有人平安带出险境,就像段宜恩相信他能够带领所有向导,为他们所有人造出一条求生的路一样。

“大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拜托了!”王嘉尔满眼皆是恳切,而每一个向导的心态都同他一样。

在王嘉尔的指令之下,八十一名向导一同将自己的精神力高度集中,然后以令人吃惊的实体化模式向主舰队周围扩散,慢慢形成一个球形的保护罩,将主舰队笼罩在其中。与此同时,段宜恩下令主舰队各军舰开启防御罩后,起飞返航。

那个球形保护罩让S星系的将士们皆是一愣,等回过神来时段宜恩的主舰队已经起飞了。见到他们的动作,将他们包围在中间的S星系舰队竟齐齐开炮,像是已经等候多时了一般。

数十颗炮弹一齐朝主舰队飞来,段宜恩却顾不上那些,只记得王嘉尔告诉他,机会只有一次。他不能害怕,更不能犹豫!他对那些炮弹视若无睹,只是强硬的命令舰队继续前行。

轰!轰!

G1星球的边境防线上几乎是同时爆发了两声巨响。

主舰队上的向导们满头是汗,感觉像是被抽光了全身的力气一般瘫倒在地,可是巨大的喜悦却笼罩在她们心头——活下来了。数十颗炮弹在碰上球形的精神屏障之时都一起炸了开来,但是巨响之后,主舰队却平安无事的冲出了包围圈。

而另一声巨响来自于某一峡谷。那是联邦边境军队的先锋小队,在那幽深的峡谷里,以自我牺牲的方式连发好几颗炮弹,与敌军舰队中的两艘军舰一起同归于尽了。

 

 


25

 

边境防线上的硝烟还未散去,段宜恩立于窗前,心中有劫后余生的喜悦,也有对死去将士们的无限惋惜。

那日之后,和联邦军队同样损失不小的S星系的人很快撤了回去,至今已经半个月了,他们却再没什么动静。段宜恩一面叫人继续紧盯敌方的一举一动,另一方面也让自己的军队抓紧休养生息。他不是头一回和S星系的人打仗,他很了解,这群人绝对不可能就这样让战争结束。

“天气已经逐渐转冷了,站在这儿吹风,小心别受凉了。”王嘉尔见他一人在窗前站了良久,于是拿过一件披风给他披上。G1星球的天气与首都星可不同,这边到了季节就变得极冷,听斑斑说再过不久这里就要下雪了。王嘉尔自小长在首都星,他活了两世可还没见过雪呢。

“我身体好,没关系的。倒是你。”王嘉尔有些不适应这突然变冷的温度,段宜恩反而更担心他。说着他就要把披风脱给王嘉尔,王嘉尔不要,最后他没了法子,只好将人抱进怀里,再用披风把两个人一块儿裹住。而白狼和杰尼就安静的蜷在他们俩脚边,这样的画面倒让人心中升起一股安宁之感。

“敌军狡猾,怕是不会再让我们继续休养了。接下去,真正的战争才开始。”

“我们会胜利的。我相信你。”

段宜恩笑了,一手抚上王嘉尔的后颈,凑过去与他亲吻。

次日,段宜恩召集一众将领议事,结合这几日得到的情报,确定了战略部署。会议的最后,段宜恩一再强调哨兵们要与向导们好好配合,如果遇上对方向导的攻击,一定要随机应变,保证自身的安全。

为防止重蹈覆辙,段宜恩留了十对哨兵向导在军区总部,由他们负责后备部队。其他的向导除了派去帮助先锋部队的以外,全部都跟随着自己的哨兵待在主舰队上,只等时机到时,和哨兵们一起乘上机甲,共同御敌。

联邦军队这一次掌控了主动权。他们趁着夜色出发,先锋部队毫无预兆的朝敌军发起了袭击,夜空中只能看见一个光球,然后一队飘着S星系军旗的空中巡逻舰直直的坠向地面。

S星系的人听见声响,慌了一会儿手脚,不过很快就在指挥官的命令下冷静了下来,只是那时,联邦先锋部队已经飞入了夜色里,不见踪迹。

S星系军区立马戒严,各部队迅速就位,似乎只是这场突袭让他们吃了一惊,其他的部署他们也是早有准备。而段宜恩也正是了解S星系的这一点,知道他们肯定不会毫无防备,这才让先锋部队完成任务后就立即离去。

一夜,S星系的人不敢放松,可直到天明联邦军队都没有别的动作。正当一些人稍有松懈时,联邦的军队立马又发动了第二次袭击,对着他们军区总部一阵狂轰滥炸,使他们军区的防御保护罩出现了裂痕。S星系军队立马列阵迎敌,却没人注意到在混乱中,有几架机甲穿过裂痕,直逼他们的信息中心。

这一机甲突袭小队由金有谦带领。金有谦对S星系的边境军区系统也有不浅的了解。他们军区官最大的那个不过是靠关系得了个大校的军衔,实际并没有什么真本事,而带兵的则是他手下的一位叫威廉的少校。

这位官最大的不仅是个吃干饭的,还有个缺点,就是疑心特别重。这些年,军功都是那位少校立下的,却被他抢了去。他自己一路升到中将的位置,却一直打压手下的人,这才使这位战功赫赫的将领至今还是个少校。

这种渣滓,金有谦早就看他不顺眼了。如果今天他的任务成功,能干脆的结果了他,也算他功德一件!

段宜恩的袭击发动得突然,即便敌方早有准备也还是有些乱了手脚。尤其是金有谦驾驶机甲越往信息中心去,那些士兵就越显得慌乱。

“这些兵看起来和外头那些兵可不是一个水平的。”斑斑坐在机甲的副驾驶上,也注意了底下的那些兵的表情和行为。

金有谦嗤笑一声,“他们八成是那位中将的近卫兵,和他们的主子一样没什么本事,所以见我们攻来就慌了。这种兵也敢到战场上来?根本就不配穿那身军装!”金有谦脸上带上了些许愤意,可他话刚说完,就见斑斑正微带笑意的望着自己。

不好意思的干咳了两声,金有谦转过头不再说话,只专注的驾驶机甲。没过一会儿,金有谦就敛去了表情,与其他机甲建立了通讯,高诉他们准备降落。

而另一边,联邦军队只是拖着敌军的行动,并未采取什么大动作。大约打了一个小时,联邦军队突然撤退了。在S星系的人一头雾水之时,信息中心传来消息说,中将遭遇了刺杀已经身亡了!

不论中将有本事与否,这都是他们的最高指挥官。然而就这么一会儿功夫,他们的最高指挥官就被人杀了!S星系的军队一时间议论纷纷,军心已乱。

可敌方的那位威廉少校可不是什么善茬,有他在,他的部队还乱不了。况且不止段宜恩了解他,他也了解段宜恩。段宜恩最擅长打持久战,他最会想方设法耗光敌军的精力,最后一击取胜。既然你想跟我耗,那就跟你耗到底!

于是接下去将近半月里,两方军队总是你来我往的发动突袭,搞得彼此日夜都不敢掉以轻心,军队里人人满脸疲劳。期间,双方的向导还曾交过手。交手之后,王嘉尔回来告诉段宜恩,相比我方刚刚训练不久的向导,敌方的显然十分训练有素,精神力量也更加强大。

“少将,不能再拖下去了。这样即便我们能将他们的军队拖垮,我方军队也没有后续力气将他们一举歼灭啊!”

“少将,还是速战速决吧!”

“少将,您要尽快做出决定啊!”

靠近边境防线的临时营地里,众位将领齐齐看向段宜恩,请他尽快拿主意。现在的情况段宜恩心里也有数,可他一开始还是低估了威廉在军队里的威信,更没想到威廉会反过来想拖垮他!段宜恩头疼的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只道:“再让我想想。”

会议散去之后,当晚,金有谦和斑斑私下找了段宜恩和王嘉尔。

 

 


26

 

“怕吗?”上军舰之前,金有谦问斑斑。

斑斑朝他一笑,紧紧握住了他的手,“从未怕过。”

随后,两个人相携乘上了主舰,其余部队也跟着起航。

到了阵前,金有谦这次作为主舰队指挥官,二话没说先放了几个炮弹以示挑衅。等看见敌方主力部队开始起航时,才命令舰队离开。

联邦军队的主舰队一般由最高指挥官坐镇,带领着军队中最精英的机甲部队。若能歼灭主舰队,就相当于砍掉了联邦军队的膀臂。

很快,S星系主力部队的军舰上接到了由信息中心发出的、署名为威廉少校的命令,全体主力部队全都起航向联邦军队发起追击。他们迅速起航,只看见了命令,却没有看见在S星系主舰上看着他们无故离开而气急败坏的威廉少校。

当威廉反应过来是联邦军队的诡计之时,却已经为时已晚了。他们很快被段宜恩带来的队伍团团围住。而更让他吃惊的是,联邦的机甲部队还有一半就在这里!那之前的主舰队……

威廉气得直拍操作台,却想不出应对之策。没有了主力部队的他们,单靠这些兵却要和联邦人数更多且有战斗主力在的部队作战,胜率太小,还有可能全军覆没!可是让他举手投降,也是绝不可能的!

再看另一边。金有谦指挥着主舰队一路往之前先锋小队牺牲的峡谷附近飞去。在峡谷外,金有谦让舰队停下了飞行,随即下令舰队上所有人上机甲。

昨晚,金有谦带着斑斑去找段宜恩提议,他可以带着一部分机甲部队的人驾驶主舰队为诱饵,引开敌方主力部队,段宜恩带着主力部队剩余的队伍和其他所有士兵在后拦截敌军其他部队。为了使敌军主力部队中计,金有谦连夜带着斑斑去修改了敌军总部信息中心的信息系统,设置了一道定时发送的指令。此外,他们俩还潜入了敌方主力部队的十几艘军舰之中,让斑斑用思维触手黑了他的的系统,让他们的军舰在起航后约二十分钟,便会彻底失去控制。

他们的计划就是把敌军引到这峡谷附近来,借助这里的地理优势,使无法动弹的敌方舰队有来无回。他们自己的主舰队上已经启动了自爆系统,只要所有人乘上机甲离开,主舰队的军舰就只是空壳。

两个人乘上机甲,在看着主舰后舱门缓缓开启时,斑斑望了望外面有些阴沉的天空,问:“有谦,你说今天会下雪吗?”

金有谦也看了外面一眼,反问斑斑:“你想看雪?”

“想和你一起看雪。”斑斑一笑,回答得毫不犹豫。

金有谦看着斑斑的眼睛,居然也笑了,那一个笑晃得斑斑差点回不过神来。随即他握住了斑斑的手,柔声应道:“好。”

然后二十架机甲从联邦主舰队中飞出,准备离开。军舰内的自爆系统已经启动,一分钟后就会引爆。金有谦一边提醒他们记得开启机甲的防护罩一边催促着其他人赶紧离开,免得被爆炸的余波波及。

却不想这时,从敌军舰队中的距离金有谦他们最近的一艘突然调转了舰体的方向,将发射炮弹的弹道对准了金有谦他们。斑斑注意到立刻提醒金有谦,危急之时金有谦朝通讯器大喊了一声“快走”,然后自己驾驶机甲回身,直朝那弹道的方向而去。

“嘭”的金属撞击声之后紧接着是“轰”的一声爆炸。 

金有谦驾驶的机甲一撞,使那艘军舰的弹道改了方向,恰好击中了另一艘军舰。正这时,自爆系统倒计时完毕,军舰自爆释放出的高热和火焰瞬间就将地方的主力部队吞没了。金有谦驾驶的机甲虽然在爆炸波及范围的边缘位置,却也没能幸免。

机甲的经受剧烈撞击之后,机体便有了损伤,操作已经失灵了。再加上爆炸的热浪和冲击,机甲不仅被整个抛了出去,还被启动了自身的自毁系统——为了防止被外人窃走机甲制造技术,在机甲遭受装创时机体便会自行开启自毁模式。

不断亮起红灯的操作台折磨着金有谦和斑斑神经,可是在面临死亡的一瞬间,斑斑居然没有觉得害怕。他侧头看着金有谦,在那短短的一刹里,脑海中浮现出了许多画面。

初见那一眼,他们的婚礼,在边境军区的每一个夜晚,他在战场上奋勇作战的英姿,还有这段时间以来他们之间渐渐发生的情感变化。不久之前,金有谦还对他笑了,答应了他会和他一起看雪的……

昨天晚上斑斑刚刚使用了很多精神力,今天又立刻开始作战,他的精神力还没恢复过来。他自己最清楚,即便他用光所有的精神力,也建立不出能够完全保护两个人的精神屏障。

“你还没陪我一起看雪呢。”

斑斑眼里含泪,对金有谦这样说。他话音刚落,金有谦就看见斑斑迅速打开了机甲的舱门,两个人一跃而下,然后金有谦便觉得有什么把自己包裹了起来,

机甲在二人身后自毁了,爆炸的余波还在这个空间里不停的回荡。金有谦只能在身体不断下落时看见斑斑的表情变得越发的痛苦。他想伸手去抚平斑斑紧皱的眉,却被精神屏障阻隔,怎么也摸不到。

那边归队的人把金有谦的情况告诉了段宜恩,段宜恩便急忙带着王嘉尔离开了这边的混战往那边赶。可是他们没赶上,只听得爆炸的巨响,然后就见远处的地面上一阵尘土飞扬。

王嘉尔和段宜恩下了机甲,就看见金有谦坐在地上,而斑斑靠在他怀里。

“抱歉,我们还是要……一起死了呢。可是,我好高兴,好高兴啊,能和你……生死与共……”

机甲自毁的一瞬间,机甲碎片飞溅开来,其中一片直直从后背刺进了斑斑的胸膛。虽然即便没有这个碎片,从高空坠落的斑斑也难以活命。

金有谦安然无恙的望着满脸血渍和尘土、胸口还在不断涌出血来的斑斑,想起平日里他乖顺却有活力的样子,内心里五味杂陈。由于伤到胸腔,血液还不断的涌上食道从斑斑口中溢出来。金有谦只觉得心中的酸楚一点点化作一阵阵的钝痛,像是被人生生剜去一块儿肉一般。可他知道,斑斑很痛,比自己痛成千上万倍,痛得快死了。

他伸出微微颤抖的手小心翼翼的替斑斑擦去脸上的血渍和污渍,突然就落下泪来。

斑斑觉得自己每一次呼吸,每说一句话,全身的神经都在叫嚣着疼痛。可看见落泪的金有谦,他还是艰难的抬起手覆上他的脸侧替他拭去了。然后,斑斑笑了,他说:“有你这滴泪,就算我……没有白爱你一回……”

斑斑居然笑了,笑里带着金有谦曾在段宜恩眼中看见过的、但那时金有谦没看懂的那种超越喜悦的情绪。这一刻,金有谦似乎突然懵懵懂懂的明白了,那种情绪,谓之幸福。

“有谦,我……我……”

原本抚在金有谦脸上的手突然失去了力气,斑斑的指尖轻轻擦过他的脸颊,便直直的落下。金有谦猛地收紧了怀抱,眼泪无法控制的涌出。他用力的握着斑斑落下的手,紧紧捂在自己的心口。他的唇瓣轻轻贴在斑斑的额头上,心里一遍遍的在呼喊着斑斑的名字。

古语有云,嘴唇薄的人最是薄情。可他的斑斑唇瓣偏厚,一看就是个深情之人。想起危机时刻斑斑拼尽全力保护自己的模样,金有谦只觉得替斑斑不值。

不值得。金有谦这样的混蛋,怎么受得起你的深情啊!

而因为主人情绪波动太大,他们二人的精神体也在他们落地之时出现了。金有谦的黑豹一直围着斑斑的小蛇转圈,最后随着斑斑的离去,那条小蛇也慢慢变得透明,最后消失了踪影。之后黑豹便一直蜷缩在那儿,口中发出近似呜咽的声音。

在一旁的段宜恩和王嘉尔全程没有出声,只是王嘉尔早已控制不住,泪流满面。

段宜恩抱住王嘉尔安慰他,在意识里说道:【在那种必死的情况下,斑斑却还是选择救有谦。虽然有谦最后还是会随着他的离开而离开的。】

王嘉尔擦了擦眼泪,望着段宜恩,【他是向导,即便知道最后两人还是一死,可他舍不得他的哨兵满身血污,舍不得他痛。】

在这一刻,王嘉尔才真正明白,斑斑对金有谦的爱有多深。那份爱令他敬佩,更令他动容。

看向抱着斑斑不停掉眼泪却又坚持为他擦干净脸庞的金有谦,王嘉尔想,这个木讷了二十年的上校终于领悟了什么是感情,什么是爱。

远处硝烟四起的战场上传来了胜利的号角声。这一场战争随着突然纷纷扬扬落下的雪花结束了。

金有谦感受着落在自己身上的雪花,抱着斑斑的动作又紧了紧。他低头凑到斑斑耳边,说出的话语温柔又眷恋:“斑,下雪了。”


——TBC


默默的说,谦斑这一段结局直到它写完我一共完整的构思过三遍,构思一遍我就哭一遍(ㄒoㄒ)所以我也很难过,但是这个结局是我觉得合适结局。希望你们不要给我寄刀片……

然后,写到这儿明知故犯已经突破五万字了你们知道嘛!每更都一两万字,给我自己鼓掌!后面伉俪会上线已确定,努力争取全员上线中……

最后,等正文完结后应该还有番外,谦斑的故事会在番外里再具体写的吧。给喜欢这篇的小仙女笔芯❤

评论(37)
热度(3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