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解秋

#久别重逢

#狗血剧情预警

#解开秋季的症结,所以题目叫解秋




所有文合集




解秋



导语:我的症结所在是你,使我不药而愈的也是你。

 


昨夜下了一场雨,淅淅沥沥的。王嘉尔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

七年了,每到秋季王嘉尔失眠的症状就变得格外严重,身边的朋友也曾因为担心他而催促他去看过医生,可几次都没什么效果。

医生只能医身,却医不了心。他心中有个症结,七年了都没能解开。而那个给他烙下症结的人,现在又在哪里恣意快活呢?

王嘉尔望了望窗外落了一地的落叶,觉得眼前的景象有些熟悉。这个秋天,似乎和他记忆中的那个格外相似。

九年前的秋天,那天夜里也下了一场秋雨,第二天王嘉尔班里就迎来了一位转学生。那人五官精致,一头红发显得不羁又张扬,全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如秋雨般冰冷的疏离感。他没有自我介绍,就不发一言的挎着单肩包坐到了教室最后面的角落里,弄得班主任尴尬极了,只好代他说了他的名字。

段宜恩。

这人不仅长得像小说里的人,连名字也像。王嘉尔这样想着,小心翼翼的往后瞥了一眼,正好对上段宜恩看起来冷冰冰的眼神。他本就是个热情洋溢的人,对上那样的眼神也不慌,反而朝人家笑了笑,然后才回头继续认真听课。

这些年,王嘉尔曾无数次的想,如果当初他没有好奇的去看段宜恩那一眼,后来的那么多痛苦纠葛是不是就不会开始?可这一想法始终是虚无的。曾经的那一切始终真实的存在于他的脑海里,在他内心深处痛着,时时提醒着他,没有这种如果。

 



一大早,挤着地铁穿过忙碌的城市,王嘉尔又开始了新的一天。一路走进公司时王嘉尔脸上保持着微笑和人打招呼,实际他却十分疲惫。他又失眠了。虽然他已经习惯了日复一日的失眠,可第二天还要强打精神来上班让他的状态越来越差。但为了赚取那微薄的工资以养活自己,他不得不绷紧神经。

以他连大学都没上的学历,能找到现在这份工作已经很不容易了。工资虽不高,但他省吃俭用一些总还是够生活的。

刚坐下,旁边的同事金有谦便滑着椅子到他身边,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担心道:“嘉尔哥,你这什么情况?又失眠了?你这样不行啊,身体迟早要垮。”

王嘉尔笑着摆摆手说自己没事的,却被金有谦强硬的拉住手,“你要不还是去医院看看吧,开点药吃着,总会有用的。”

已经数不清这是金有谦第几次劝自己了。王嘉尔胡乱应下来叫金有谦赶紧工作,自己也端坐回电脑前,却对着电脑发起了呆。

他也想好好睡个觉。安眠药他吃过,他也试过灌醉自己,可是效果都不好。尤其是用这样的方式使自己陷入睡眠后,在意识模糊的之时作出的反应让王嘉尔害怕。

他以前一直不知道,直到有一次喝醉,他多年的好友朴珍荣因为担心他守了一夜。第二天王嘉尔醒来就看见朴珍荣满眼血丝,看见他就骂了一句“傻子”,然后告诉他,他半夜梦游似的爬上天台,大喊段宜恩的名字。朴珍荣发现他的时候,他刚喊完,然后就像是又陷入了睡眠。要不是朴珍荣动作快,王嘉尔就从天台上掉下去了。

自那以后,王嘉尔再也不敢安睡,不敢吃安眠药,也不敢喝酒了。失眠的症状也就从那时起,越来越严重。

其实其他时间王嘉尔还是能好好休息的,只有到了秋天,在夜里才会这样。秋天对于王嘉尔而言是个悲伤的季节。九年前的秋天,他遇见了段宜恩。七年前的秋天,段宜恩和他分手了,病重的母亲也没能挨过那个秋天离他而去,他自己还被势利的叔婶赶出了家门。

王嘉尔虚无的笑笑,努力把自己的精神都放到工作上,不再让自己胡思乱想。

当天晚上有个高中同学会,朴珍荣高中时是班长,和王嘉尔关系特别好,高中毕业之后两个人也一直保持着联系,在王嘉尔最难熬的时候还是朴珍荣帮了他一把。朴珍荣说难得班里的人大半都来了,叫他一定要去。王嘉尔推辞不过,又再三向朴珍荣确定那人不会去之后,他才答应了下来。

下班后王嘉尔和金有谦匆匆打了个招呼就往和朴珍荣约好的饭店去了。

到达的时候,天上又下起了小雨,王嘉尔付了车钱就往饭店里跑。朴珍荣就站在大门口等他,见他来了笑着拉紧了他的手往里走。

王嘉尔和朴珍荣也有一段时间没见了。他只顾着见到好友的喜悦,却没看出朴珍荣的笑里带着的几分心虚。

推开大包间的门,里面已经有不少人了。见门开了,大家伙都往这边看,笑着喊道:“班长,嘉尔,赶快来!”热络得像是只有几日没见一般。

王嘉尔看见昔日熟悉的同学,脸上也露出了笑意。他已经好久都没觉得这么开心了。

在人群中匆匆扫了一眼,扫到角落那个孤零零的身影时,王嘉尔的身子突然一抖,脸上的笑就那样僵住,眼神慌乱的闪躲着,最后看向身侧的朴珍荣:“你、你不是告诉我他不会来的吗?”说着要挣开朴珍荣拉着自己的手,却不想朴珍荣握得死紧。

还不等朴珍荣回答,那人倒是先站起来了,像是没看见王嘉尔一般绕过他,推门离开了。

余光瞥见那人离去的背影时,王嘉尔眼中竟然蓄起了泪水。还是没办法啊,没办法在面对他的时候不心痛。

朴珍荣皱起眉,转头叫其他人先吃着,拉着王嘉尔追着段宜恩出去了。

“珍荣,你放开我,不是吃饭吗,我们回去吃饭啊。”王嘉尔不懂朴珍荣这到底是怎么了,可他知道朴珍荣想干嘛。可他自己真的没有做好面对的准备。

“段宜恩!你给我站住!”朴珍荣拉着王嘉尔一路走到地下停车场,冲着那个头也不回的背影喊道。

段宜恩的脚步停了下来,转过身来时满脸冷漠。曾经只能看见王嘉尔的眼里此刻充满了陌生的冷淡,深深的刺痛了王嘉尔的心。

“珍荣,走吧。”王嘉尔低下头,不敢再看那眼神,转而低低的和朴珍荣说着,语气里带着浓浓的哀求。

“王嘉尔!你的骨气呢!我以前认识的王嘉尔不是这样的!”朴珍荣愤怒的想骂醒王嘉尔,转而指向直挺挺站在不远处的段宜恩,“就为了那么个人,你就把自己弄成这样?你不敢面对他,那我帮你啊!让他好好看看,这七年你被他折磨成什么样了!”

朴珍荣把王嘉尔拉到段宜恩面前,王嘉尔只是用力的低着头。他不能让段宜恩看见自己哭,他还想守住自己在段宜恩面前最后的脸面。

朴珍荣说的话段宜恩一字不落的都听进耳里,看着眼前低着的脑袋,他却只是冷笑了一声,“朴珍荣,朴大班长,你这是带着这个人到我演戏吗?当初是谁求着我放过他的?说我折磨他,你怎么想的?当初我可还给了他那么大一笔分手费,他还有什么吃亏的。”

七年没有听见段宜恩的声音,一听就是这样的话。王嘉尔紧咬着下唇,想把眼泪逼回去,在眼泪即将落下之时,他猛地背过身,用袖子随便抹了一下脸,在段宜恩看来他只是挣开的朴珍荣的手。

王嘉尔努力用着平静的声音道:“对啊,那么大一笔分手费,够我好吃好喝半辈子了。多亏了你呢段宜恩,我还得好好谢谢你。”说完也不顾一头雾水的朴珍荣,朝他说了一句“我先走了”就离开了。

朴珍荣看看王嘉尔,又看看也转身走了的段宜恩,实在是气不打一处来。他本来是打算让他们俩好好谈谈的,毕竟王嘉尔的身体更重要。他再清楚不过了,王嘉尔的失眠症症结就在段宜恩身上。可他没想到,这两个人时隔七年的再见面会是这样。

当初段宜恩把王嘉尔放在心尖上宠,大概王嘉尔让他去摘星星他也会照办的。怎么分手之后,就能冷漠到这样的程度?还有段宜恩口中的“一大笔分手费”,要是王嘉尔真的收了,他还要这样苦着自己吗?这七年来王嘉尔过得是什么样的日子,别人不知道,朴珍荣还能不知道吗?

朴珍荣越想越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尤其是刚刚王嘉尔还不否认收到分手费的事。



 

逃走了的王嘉尔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他看着路过他身边的人——恩爱的情侣,忙着回家的学生,刚吃完饭的一家人,心中悲凉。

雨比先前下得更大了一些,王嘉尔却没有要躲开的意思。七年了,七年间他身处人流之中,每日忙碌的过着重复的人生,实际却活得像个没有灵魂的躯壳。从前那个爱笑活泼的王嘉尔,早就随着七年前那个秋天的秋雨逝去了。

浑浑噩噩的走回家,王嘉尔才掏出振动个不停的手机,接了朴珍荣的电话。告诉朴珍荣他回家了,叫他不要担心,就挂断了电话。

连身上被雨打湿,冰凉的贴在自己身上的衣服也没换,王嘉尔直接躺倒在床上,压抑了太久的眼泪就这样掉下来。

他不明白,当年明明是段宜恩不等自己的解释就要和自己分手,他怎么还能那么信誓旦旦的说起分手费的事。他以前以为段宜恩和那些有钱人家的大少爷不一样,可是临了要分手了,他才看清楚,原来他也是一样的。随便玩弄别人的感情,玩腻了就给一笔钱让自己不要再纠缠他。

可是,他王嘉尔还是这么犯贱的喜欢他。分手七年了,也还是喜欢他,忘不掉他,在梦里都在寻找他,喊他的名字,希望他回来,希望和他重新开始。

自嘲的笑声伴随着眼角不断流下的眼泪响起,在这安静的小房间里显得格外清晰。

 



又是一夜失眠,到了天蒙蒙亮之时王嘉尔才小睡了一会儿。醒来时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的,一摸额头,烫得不行。王嘉尔本来还想去工作,可没走几步就觉得自己脚步发虚,最后无奈给金有谦打了电话,让他给自己请假。

金有谦听了爽快的答应下来,叫他好好休息。之后又兴冲冲的告诉他,听说公司来了个贵人,是公司总部的总裁,今天到他们公司巡视呢。

王嘉尔随意应了几声就挂了电话,又躺回床上了,希望趁着白天自己能睡得安稳一些。

 



朴珍荣总说王嘉尔不会照顾自己,这话不假。只是一个发烧,王嘉尔却两天了还不见好,额头摸着还是发热,有些疼。但是想着工作,王嘉尔觉得比前几天已经好许多了,就去了公司。

他没想到,会在公司里碰见段宜恩。

努力保持平静的从那人身边走过,王嘉尔直奔自己的位置,然后才听金有谦说,那个就是前两天过来了那位贵人,姓段。又说人家年轻有为,长得帅又多金,大家族有钱人就是不一样云云,听得王嘉尔觉得头更疼了。

他不知道段宜恩这会儿来巡视是故意还是偶然,但是为了工作他也只好努力表现得自己不认识他,也尽量不让自己和他打照面。他是真没想到,自家公司是段氏集团名下的。

平静的日子过了小半个月,听说段宜恩的巡视进行的差不多了,王嘉尔这才有些放下心来,却没想到当天晚上部门主管通知说这次巡视段宜恩对他们部门很满意,要请大家吃饭。而且这次他们公司有几个可以调去总部的名额,主管自然想自己部门的人学聪明点去讨好段宜恩,把机会都争取过来。

王嘉尔面对段宜恩时本就容易胡思乱想,又听说段宜恩特别强调了他们部门全部人都要去,王嘉尔心里更加微妙了。

跟着大家走到门口,王嘉尔还是推辞说身体不舒服就不去了,话音刚落就听见段宜恩的声音传来:“都说了大家都去,谁不去可是不给我面子啊。”说着走到了王嘉尔身边,用只有他们俩能听见的声音道:“怎么,心虚得连饭都吃不下?”

“哎呀嘉尔哥,反正你自己住,索性一块儿去吃了饭回家就好休息了嘛。”金有谦扯扯王嘉尔的手臂跟着劝道。

段宜恩看着金有谦放在王嘉尔手臂上的手指,皱起了眉。王嘉尔瞥了他一眼,以为段宜恩是不高兴了,怕他当众生气坏了形象,王嘉尔忙应道:“行行行,我去还不行嘛。”

王嘉尔的反应落在段宜恩眼里却变了意味。最后他甩手而去,没人注意到他眉宇间快要压制不住的怒气。等他上了车,司机却明显的感受到周围的温度都低了几分。

金有谦不知道两个人那些事,只高兴的拉着王嘉尔上车去吃饭。等到了酒店,大家都热热闹闹的落了座。席间王嘉尔饭菜都吃了不少了,也没见有人要他喝酒,心里还暗暗松了一口气。

直到段宜恩端着酒杯过来敬酒,王嘉尔的神经瞬间绷紧了。他是绝对不能喝酒的。可如果段宜恩要他喝,怕是即便他能想出千万个借口也是推不掉的。

“来来来,我敬大家一杯!我头一次到分公司巡视,感谢大家的帮助和配合!”说着段宜恩举杯,众人也都倒满了酒杯站起身。只有王嘉尔一个人坐着没动。

“怎么,这位先生不给我面子啊。”段宜恩一眼扫过王嘉尔面前的酒杯。

坐在王嘉尔身侧的人立马给他倒了满满一杯,而王嘉尔却看着摆在眼前的酒却犯了难。

金有谦平日和王嘉尔相熟,知道他平时是滴酒不沾的,“段总,嘉尔哥不会喝酒的,不如我替他多喝一杯吧。”

“滴酒不沾?”段宜恩的眼神直勾勾的盯着王嘉尔,眼底的神色却预示着即将汹涌的风暴。

王嘉尔自己最清楚不喝酒的原因,而以前还和段宜恩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俩不知道偷偷喝过多少次酒呢。两个人喝得醉醺醺,带着一身的酒味拥吻、做/爱。

犹豫了一会儿,王嘉尔端起了酒杯,“哪儿滴酒不沾啊,只是酒量不算太好,几杯还是行的。”说着朝金有谦使了个眼色,叫他不要再说了。

看着王嘉尔和别人眉来眼去,段宜恩整个脸都黑了,然后一口把酒干了。众人都看着他的脸色,见他干了也只好跟着干了。王嘉尔这会儿没犹豫,爽快的把酒喝了个干净。

好些年都没喝酒了,初入喉时王嘉尔竟觉得喉咙有些疼,疼得他眼角发红。

之后段宜恩就像是故意针对他似的,找各种理由要他喝酒。幸好之前吃过饭菜了,不然王嘉尔觉得他这会儿准胃疼。几杯酒下肚,王嘉尔的脑子就开始发飘了,之后他竟然也不理别人,自顾自倒酒喝起来。

他其实很喜欢喝醉的感觉。因为喝醉了能好好睡觉,梦里会有段宜恩。即便梦里的段宜恩冷漠的离他而去,他也还是控住不在的想见他,想像以前那样抱着他跟他撒撒娇。

还有最后一点意识的时候,王嘉尔独自站起身向大家告辞。金有谦看他喝得晕乎乎的,扶了他一把说要送他回去。王嘉尔正摆手要说不用了,就感觉自己的小臂被另一个人用力的握住,整个人被拉了过去。

一瞬间,他以为自己身处过去,有点傻气的朝段宜恩笑了笑,喊了一声:“宜恩。”小臂上的手陡然收紧传来的痛感却立马把他唤回了现实。他急慌慌的拉开段宜恩的手,跌跌撞撞的往外走。

王嘉尔走后没多久,段宜恩也离开了。他烦躁极了。

当初明明是王嘉尔要分手,还朝他要了那么大一笔分手费。他以为是自己看错了他,他也是冲着自己的钱来的势利的人。可是时隔七年,他再见到王嘉尔,那个人变得卑微的模样怎么也没办法让他联想起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王嘉尔。还有王嘉尔离去前的那一声“宜恩”,竟和当年一般无二。如果他真的是势利的人,为什么在他眼里他看不见呢?

段宜恩坐在车里抽了一会儿烟,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最后他把烟按灭,叫司机先回去,自己则给打了电话约朴珍荣出来见面。联系那天朴珍荣拉着王嘉尔在自己面前说出的话,他觉得,有些事或许朴珍荣能给自己答案。

 



和朴珍荣约在朴珍荣家附近的一家咖啡厅。段宜恩带着几分酒气走到朴珍荣面前时,朴珍荣立马就皱起了眉,“喝了多少酒?还敢自己开车过来,你不要命啦!”

“我有事想问你。”段宜恩也不拐弯抹角,直截了当的开了口。

接到段宜恩电话的时候,朴珍荣就知道他是为了王嘉尔来的。这段时间他为了给自己解惑,去好好了解了一下当年的事,正好也给段宜恩解解惑。

“七年前你来找我,叫我放过王嘉尔,是什么意思?”段宜恩紧紧的盯着朴珍荣,不给他说谎的机会。他看着朴珍荣的表情,心里预感自己今天会知道他被瞒了七年的事实。

朴珍荣深吸了一口气,像是做好了准备要好好给段宜恩讲故事。

“你是有钱人,吃穿不愁。你喜欢嘉尔,就把他当成了你的私人物品,不许他和别人接触,只一味把他圈在只有你的世界里,你不觉得这样对嘉尔太不公平了吗?那时候,你说要怎样就怎样,嘉尔从来都以你为先,却从没考虑过他自己。你以为宠着他,给他吃好穿好,就是爱了吗?我当初是存着希望你们分手的心思的,因为我不希望嘉尔为了你耽误自己的人生。如果没有你,嘉尔会过得比现在好得多!”

趁着段宜恩没开口打断,朴珍荣继续道:“这七年来,嘉尔一个人打工赚钱养活自己。在你过着快活的日子的时候,嘉尔却连大学都没得上你知道吗!”

段宜恩心口一疼,想起当年那个明媚的少年靠在自己肩头和自己诉说未来的模样。王嘉尔说,他以后要和段宜恩一块儿上大学,他想学外语,想学音乐,想学播音,有好多好多东西都想学一遍。

“还有你说的那笔分手费,”朴珍荣冷笑一声,“原来在你段大少爷眼里王嘉尔就是一个爱钱如命的人是吗?他顶着别人异样的目光,不顾一切的和你在一起,他把心肝都掏给你,你却觉得他只爱你的钱?”

“当初……”

“你别说话!”朴珍荣情绪有些激动,打断段宜恩的话喊得有些大声。他又深吸了几口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一些,“嘉尔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不在了,他母亲一直身体不好。高三那年他母亲病重在医院,在病床上告诉嘉尔,她知道你们俩的事,并且要嘉尔和你分手。他妈妈担心嘉尔被你骗,担心嘉尔吃亏,怎么都不放心他。嘉尔一开始不肯,可母亲奄奄一息,他实在没办法。医生说他妈妈撑不了几天了,他为了让妈妈安心的走,才当着她的面给你打了电话,说要和你分手。这些都是嘉尔亲口告诉我的。”

后面的事朴珍荣还没说,段宜恩却已经猜到了大概。当时他接到王嘉尔的电话,不敢相信他要和自己分手,就跑到他家里找他。可是他家只有他叔婶和堂弟在。他堂弟说王嘉尔不想看见他,后来就开口朝自己要分手费。段宜恩失望又生气,就签了一张支票给他们,然后独自离去了。

“嘉尔的叔婶二人本就是势利眼,早就看嘉尔和他妈妈是包袱。他那个堂弟知道你们俩的事,那天就顺着你的话骗你的,为的就是你的钱!后来嘉尔的妈妈去世了,他一个人简单料理了后事,回到家的时候就听他叔婶说你给了一笔钱,叫他以后不要再缠着你。嘉尔说,他说要分手的话只是权宜之计,可等他要去找你解释的时候,你家的管家说你已经离开了,出国了。他心灰意冷的时候,他的叔婶还把他赶出了家门。”

“这七年来你是过得舒坦极了,可是嘉尔,你根本不能体会嘉尔的辛苦!”朴珍荣特别想揍段宜恩一顿,可犹豫再三只是握紧了拳头,算了。

王嘉尔的性子他最清楚。要是他打了段宜恩,王嘉尔绝对不会觉得爽快,反而会心疼。

听完朴珍荣的话,段宜恩呆坐了半天,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当初是他追的王嘉尔,每天死皮赖脸的跟着人家,最后把王嘉尔磨得没了办法,就答应了他。他知道王嘉尔遇见自己之前是个直男,学校里有不少喜欢他的女孩子。可是他就是那么自私,想把王嘉尔这颗小太阳变成自己的。

是王嘉尔让自己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可以不管自己冷漠的盔甲,朝自己露出温暖的笑。从那一眼起,段宜恩就认定王嘉尔了。

可段宜恩是个占/有/欲极强的人。王嘉尔既然和他在一起了,就是看别人一眼也不行。可和王嘉尔在一起的时候,他已经很努力克制自己了。

听到王嘉尔说分手的时候,段宜恩满心怒火。想起不久前朴珍荣来找自己,叫自己放过王嘉尔,他甚至觉得朴珍荣的话就是王嘉尔为那天的分手做的铺垫。

分手之后他直接去了国外,后来回国也一直待在外省。他不敢靠近王嘉尔,不敢偷偷来看他。因为即使分手了,他还是爱王嘉尔,爱到一看见王嘉尔就想把他绑回家关起来,让他只能看着自己,只能喜欢自己。

他知道,他对王嘉尔抱有的占/有/欲已经不正常了。可他控制不住自己。在王嘉尔面前,没有人知道他要用多大的意志力才让自己冷着脸说出那样的话,才让自己没有立马把王嘉尔牢牢抱进怀里,不让任何人看见他。

“他喝醉了,现在应该已经回家了。你,你去看看他吧。”段宜恩犹豫半天才说出这句话。他担心王嘉尔喝太多酒会不舒服,可他又不知道现在要怎么面对王嘉尔。是他错怪王嘉尔的了,而他不知道他的嘉嘉会不会原谅自己。

“他喝醉了?他喝醉了你还让他一个人回家?段宜恩你怎么想的!”朴珍荣猛地站起来,想骂段宜恩又担心王嘉尔会出事,不敢耽误时间,“赶紧走,开你的车去他家。”

 



段宜恩喝了酒,朴珍荣不敢再让他开车,自己上了驾驶座。段宜恩不知道朴珍荣为什么这么着急,只是跟着上了车,看着朴珍荣迅速启动了车,然后一脚把油门踩到底。

王嘉尔现在住的地方是一片旧式居民楼,房间小,地方还离市中心比较远,但是好在房租便宜。

段宜恩刚下车,就觉得好像听见了王嘉尔在喊自己的名字。他顺着不太清晰的声音往上看,在暗下来的天际,隐隐约约的看见一个身影摇摇晃晃的站在天台边。

段宜恩吓得心脏都快停了,和朴珍荣二人赶紧往顶楼跑。旧式居民楼里没有电梯,十几层楼全靠腿爬。而此刻段宜恩像是感觉不到累,只是用尽力气般往顶楼去。

以最快的速度到达顶楼的时候,王嘉尔正站着天台只有半人高的护栏前,依旧大声的喊着段宜恩的名字。喊着喊着声音就弱下来,变成细碎的念叨,“宜恩,你回来,段宜恩,你别不要我……”

段宜恩有些不安,看着王嘉尔身形一晃,生怕他跌下去了,赶紧跑过去一把把人抱回来。而等人落进自己怀里时,他却发现王嘉尔像是睡着了。

看了一眼朴珍荣,只听他道:“先把嘉尔送回房间吧,我再和你说。”

 



把王嘉尔放到床上盖好被子之后,朴珍荣拿了热毛巾过来想给王嘉尔擦擦脸。可他的手刚伸过去,毛巾就被段宜恩抢走了。

等段宜恩小心翼翼的替王嘉尔擦好脸后,朴珍荣接过段宜恩手里的毛巾,无声的叹了口气,把王嘉尔失眠的事全都说了。

“他失眠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当年的事对他刺激太大了。他心里有结。之前同学会我找你来是希望你能帮帮他。解铃还须系铃人。”虽然段宜恩一直望着王嘉尔,但是朴珍荣知道这人一定把自己的话一字不落的听进去了。

朴珍荣把毛巾放好,朝段宜恩说:“你好好照顾他。等他醒了,和他好好说说吧。我知道,你们俩心里都还有彼此。既然这样,何必互相折磨呢。”虽然这话朴珍荣说出来觉得自己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但他还是说了,“王嘉尔就是一个心软又傻的人。这些年,他一直希望你回来。只要你跟他低个头,他一定会原谅你的。”说完就准备离开了。

段宜恩看着朴珍荣的背影,这才把朴珍荣藏了那么多年的心思看了个透彻。又转回头看王嘉尔,心想:他的嘉嘉到底是多迟钝,才会这么多年都以为朴珍荣只是他的好朋友?

段宜恩不知道的是,王嘉尔不是迟钝,只是除了段宜恩,眼里再也容不下别人。

 



担心王嘉尔会出事,段宜恩整晚不敢闭眼,只是坐在床边守着他。半夜里王嘉尔突然醒过来,坐起身愣愣的看着眼前的段宜恩。

“嘉嘉,你醒啦。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头疼吗?”段宜恩关切的上去摸摸他的额头,却见王嘉尔突然流下泪来。

“怎么哭了?”

“七年了,我还是第一次梦见你叫我嘉嘉。以前每一次,我总是梦见你不要我了。”王嘉尔以为自己又是在梦里。

段宜恩心里泛酸又泛疼。他贴着王嘉尔的额头,一点点吻去他流下的眼泪,吻上他湿润的双眼,吻他有些发干的唇瓣。他用真实的触感告诉他,这不是他在做梦。

“嘉嘉,对不起。”段宜恩把他的手握在手心,眼中再不复那时饭冰冷,有的只是满满的柔情与爱意。

王嘉尔一时还反应不过来,等明白过来时眼泪又控制不住簌簌的掉。他紧紧的抱住段宜恩,像是想把他这七年来吃过的苦、受过的累都通过眼泪抒发出来。他压抑太久了,也想念段宜恩太久了。

段宜恩头一次见王嘉尔这样脆弱的模样,他有些手足无措,只好用手轻轻拍着王嘉尔的背,等他慢慢缓过劲儿来。

感受到王嘉尔情绪平静一些后,段宜恩才把自己刚刚从朴珍荣那里了解到的真相告诉王嘉尔,“是我不好,我和你道歉。对不起。原谅我好不好?我真的受不了你不在我身边,我会疯的。要是有一天你和别人在一起,我可能会忍不住,杀了那个人的。”

“呸呸呸,你要杀谁啊,杀你自己吗?”王嘉尔埋在段宜恩颈间,说出的话听起来闷闷的。但是这句话,足够段宜恩欣喜若狂了。

“你原谅我了对吗?”段宜恩抬起王嘉尔的头,急切的望向他的眼睛。

王嘉尔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戳戳段宜恩的手心,“不原谅你还能怎么办呀。谁叫我这么傻,就是爱你呢。再说,也不是你一个人的错,我也有错。”

段宜恩手掌一收,把王嘉尔的食指握住,又倾身把人抱住,“嘉嘉,我的嘉嘉。”

 



王嘉尔已经好久没有睡得这么舒服了。虽然和段宜恩两个大男人窝在一张单人床上,他却觉得无比的满足。

昨天夜里他们俩说了好多话,包括这七年里各自的生活。王嘉尔也终于从段宜恩口中知道了他是为什么破格被现在的公司录取,以及这七年他都一直远离自己的原因。

听段宜恩小心翼翼的说起他那已经有些极端的占/有/欲时,王嘉尔竟觉得心中欢喜。至少这份占/有/欲说明这个人是真的在乎他的,在过去的七年里他都一直把他放在心里。而段宜恩怕他有所顾虑会不开心,还再三保证他一定会努力克制自己。

王嘉尔朝他点头笑笑,窝进他怀里,脸上没有一点担忧。

伸了个懒腰,王嘉尔下了床循着声音走向厨房,看见了在厨房里不太熟练的准备着早餐的人,忍不住悄悄朝他走过去,从背后一把把人抱住,低着头在他背上轻轻蹭了蹭,亲密的模样更胜从前。

段宜恩也不管王嘉尔还没洗漱,侧过头对着王嘉尔就亲了一口。然后王嘉尔就顺势把脑袋靠在段宜恩肩头,微微侧仰着头看着他认真的模样。

王嘉尔只觉得自己的生命又重新鲜活起来了。

 



后来王嘉尔被段宜恩指名调去公司总部,收拾东西那天还是段宜恩陪他过来的。当时金有谦一脸羡慕的凑到王嘉尔身边问他什么时候和段宜恩关系这么好了。还不等王嘉尔回答,段宜恩就因为受不了金有谦离他那么近,一把把人搂了过,替他回答道:“从九年前我第一眼见到他就这么好了!”

见王嘉尔精神渐好,金有谦替他开心又忍不住好奇,于是在王嘉尔离开之前又悄悄拉住他,问他是得了那位名医相助,还说要是以后他失眠也要去找那位名医。

王嘉尔不明意味的笑了笑,瞥了一眼刚把车开过来,似乎马上又要冲过来把自己拉开的那人,回答道:“那位名医啊,他叫段宜恩。”


——End


其实一开始我想写鬼畜攻的……但是发现我做不到,于是就放弃了(捂脸)

反正就是一个狗血又老套的故事,希望你们喜欢哟笔芯~

评论(26)
热度(6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