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伉俪】不亏

@玉米团子  @别闹了_老王快跟我回家 

#答应两位的生贺,拖了快两个月了,偷懒写一篇给你们俩了,希望你们俩不要嫌弃我

#就是突然有这个脑洞,觉得挺可爱的,写得有点仓促也不长,献给我可爱的团儿和老王~




所有文合集




不亏



01、

林在范说,有时候,有些亏吃吃也不亏。


 

02、

林在范和朴珍荣相识于大学。当时文学系的朴珍荣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之一,不仅因为他是一枚学霸,更因为他那张引无数女生花痴的脸。在女生们暗暗叫朴珍荣“系草”、“校草”时,朴珍荣这个名字也入了就读于同校体育系的林在范的耳。

可林在范大多数时候都忙着训练和比赛。按理来说,他和朴珍荣有交集的概率几乎为零。

但是,托了王嘉尔的福。

林在范和王嘉尔是大学同学兼室友,两个人都是体育系的。但是在运动上成绩不错的林在范却非常不擅长玩游戏,这一点从他和王嘉尔玩真心话大冒险游戏的胜率上就可以看得出来。

林在范从来没赢过,而他又执着于选择大冒险,并且坚持自己输的游戏跪着也要完成惩罚,所以只好一次次被王嘉尔指使着做这做那。

第一次输的时候,林在范去图书馆二楼阅览室抽走了正在看书的某人手里的书。

第二次,林在范去给正在上体育课的某人送了水。

第三次,林在范早上五点就起了床,跑去城市的另一头为某人买了早餐。

第四次,林在范半途截下了一个女孩给某人的情书……

这个“某人”,就是朴珍荣。

每次林在范看着朴珍荣一脸疑惑加奇怪的表情,想解释又不得,只好尴尬的朝人家笑笑然后赶紧跑着离开。

 


03、

当林在范第十六次玩真心话大冒险游戏输给王嘉尔时,王嘉尔递给林在范一个粉红色的信封,笑得一脸意味深长,“把这个给朴珍荣吧。”

林在范接过信封,皱着眉把它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这什么呀还粉红色的?”

“情书啊。”

林在范看着淡定的王嘉尔一脸震惊,“情书?你给朴珍荣的?”

王嘉尔没否认,推着林在范往文学系那边走,“赶紧去,记得当着他们班人的面给啊。还有,不许偷看!”

“谁要看你肉麻得要死的情书!”林在范一脸嫌弃的模样,迈着缓慢的步子去找朴珍荣了。

站在朴珍荣教室门口的时候,林在范步子一顿,看着手里的信封,莫名觉得这抹粉红色十分扎眼。他走过来的一路上,将之前那些大冒险的惩罚全都串到了一起,这才猛然想通,合着自己一直是在帮王嘉尔追朴珍荣?想着心里就一阵烦躁。

有一件事林在范不得不承认,一开始他是因为大冒险输掉了才因为惩罚要对朴珍荣做那些事,后来他却是带着些故意的成分输的。

他想见朴珍荣,可是又没有好的理由,只能用这样的方式。

林在范喜欢朴珍荣。这是林在范自己对自己那些行为的解释。可是……林在范瞥了瞥手中的粉红色信封,心中无奈的叹了口气。

王嘉尔是他的好兄弟。如果王嘉尔真的喜欢朴珍荣,而朴珍荣也喜欢王嘉尔的话,他只能将自己这份蠢蠢欲动的感情扼杀在摇篮里了。


 

04、

朴珍荣看着林在范递过来的粉红色信封,放下了的手中的笔。他大概知道这信封里装的是什么,可是粉红色……怎么看都和林在范不搭。

“王嘉尔给你的。”林在范丢下这句话,就把信封夹进了朴珍荣书里,转身走了。因此他也没能看见打开信封看见了情书的朴珍荣突然变红的耳朵。


 

05、

第十七次输掉真心话大冒险游戏的时候,王嘉尔再一次指使林在范:“你去约珍荣这周末一块儿去爬山。他那个人天天就知道看书,一点不注重锻炼,对身体健康多不好啊。”

林在范听着王嘉尔一口一个“珍荣”,心里不快,不太愿意去做这件事。可是王嘉尔说的也在理,去爬爬山运动一下确实对朴珍荣好。犹豫了一下,林在范还是认命的转身走向了文学系。

可当朴珍荣满脸喜色的一口答应时,林在范心情十分复杂。


 

06、

周末,林在范和朴珍荣先后到达了指定集合地点,两个人一句话没说等着王嘉尔,可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人影。

正当林在范想打电话去催催王嘉尔时,他的手机却响了,来电人就是王嘉尔。那头王嘉尔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哑,“我昨天可能着凉了,今天一早醒来就感冒了,还有点发烧。爬山我就不去了,你和珍荣去吧。”

就这样,三人行变成了两人行。林在范挂电话的时候心里还有些小开心。


 

07、

林在范和朴珍荣一路聊些七七八八的生活琐事,一路沿着长长的山路走上去。快到顶时还要走一段几百阶的石阶路,然后才能登上山顶。

山顶风景好极了,空气也特别清新。朴珍荣张开双手做了一个深呼吸,林在范就在他身侧,阳光正好映在朴珍荣的侧脸上。画面美好得让林在范看得痴了。

他按捺不住自己砰砰乱跳的心脏,嘴巴也不听使唤般开了口:“那个情书,你看了吗?你会答应吗?”

朴珍荣侧过脸来,略微歪着头,“如果是真的喜欢,当然会答应啊。”

“那你是真的喜欢那个人吗?”林在范问出口就后悔了。朴珍荣喜欢谁,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

朴珍荣却没在意,扬起了一个笑,“我觉得,我喜欢林在范啊。”

一瞬间,林在范觉得他眼中只能看见微笑着的朴珍荣,一颗心砰砰的快要跳出嘴巴似的。他甚至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你……你……你说什么?”

朴珍荣没有再回答,只是侧过身,一点点朝林在范靠近。然后,林在范就感受到自己脸侧传来一丝柔软的触感,快得像是错觉。

明白了朴珍荣的意思的林在范傻傻的笑着。等他回过神来时,朴珍荣已经跑到了石阶之下,朝着他喊:“林在范你还不快点!下山吃饭去啦!”


 

08、

林在范和朴珍荣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因为王嘉尔指使的大冒险游戏情投意合了。

有一次林在范被朴珍荣督促着学习,无奈就跟着朴珍荣去了图书馆。朴珍荣很温柔,也很有耐心,一点点指导林在范做题。

那时林在范沉浸在和朴珍荣近距离独处的喜悦之中,根本没把心思放在做题上,更不可能注意到看见他写的字时朴珍荣微微皱起的眉。

然后这天晚上,朴珍荣突然提起说要请王嘉尔吃饭。林在范以为朴珍荣是觉得对不起王嘉尔的一片真心,正好他自己也觉得对不起嘉尔,而且也可以趁着这个机会把自己和朴珍荣的事告诉他,就没有想太多。

晚饭前,林在范想了无数种说法,希望王嘉尔不要太难过。可是等到饭桌上王嘉尔带着另一个男人来,林在范就把自己之前想的一切说法都忘了。

王嘉尔说,那个叫段宜恩的男人是他男朋友。

林在范:……这是什么情况?

一脸懵逼的吃完饭后,回到寝室的林在范立马拉着王嘉尔要个说法。王嘉尔只是笑笑道:“本来就是大冒险啊,游戏只是游戏嘛,你那么当真干嘛?真以为我喜欢朴珍荣啊。正好这样你也不会觉得对不起我了吧,你和珍荣好好在一起就行啊。行了我很困了洗洗睡吧。”

 


09、

后来心里没了这份抱歉的林在范拉着朴珍荣在王嘉尔面前秀恩爱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王嘉尔看着受不了林在范腻歪的朴珍荣很想笑,但是更想揍林在范一顿。

不就是欺负段宜恩和自己不同校嘛!

算了,自己促成的cp,狗粮哭着也要吃下去。

 

10、

与朴珍荣相恋的第五年,林在范已经顺利的找到了工作,和朴珍荣过上了安稳的小日子。

搬进新家的那天,朴珍荣神神秘秘的说要给林在范看个东西。当林在范看见那熟悉的粉红色时,脑子里突然就闪过了当年的画面。

朴珍荣是在整理旧物的时候在一本书里找到这个的。这个信封里藏着一个秘密,一个林在范不知道的秘密。

当朴珍荣笑着让林在范打开看看时,林在范还是有些好奇的。当年王嘉尔让自己给的所谓“情书”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呢?

再三向朴珍荣确认他可以看后,林在范终于打开了那张信纸。


我最心爱的珍荣: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我抽走了你手里的书,以这样笨拙的方式希望引起你的注意。你上体育课时,我怕你口渴,就给你送了水,希望让你看见我细心的模样。后来,得知了你最喜欢吃的早餐,我就起了个大早跑去城市的那一边为你买来。还有很抱歉,我还偷偷把女生想给你的情书扔进了垃圾桶……


林在范越看越不对劲,于是眼神直接扫到了最后一行,那里赫然写着“爱你的林在范”六个字!

 


11、

林朴二人的乔迁宴办的十分朴素,朋友也只请了王嘉尔和段宜恩两个人而已。

饭桌上,趁着朴珍荣去洗手间的功夫,林在范凑到王嘉尔身边问他:“当年的那些大冒险,你非要我做那些事,到底是为了什么?”

王嘉尔乖巧的吃掉段宜恩夹过来的肉,道:“你还不知道吧,我和宜恩还有珍荣是高中同学。那时候要不是因为珍荣,我哪儿能遇见Marky这么好的男人啊。所以我就想着也得给珍荣找一个好男人啊,礼尚往来嘛。”

林在范这才明白,原来当初朴珍荣突然请王嘉尔吃饭,是因为在图书馆看见了林在范的字,发现和情书上的字迹不符,于是立马就想到了是王嘉尔背后撮合他们俩,就想感谢一下王嘉尔的。

看着面前腻腻歪歪的两个人,林在范突然就十分想发泄一下自己被蒙在鼓里多年的愤怒。可正好这时,朴珍荣回来了。

朴珍荣缓步走回位置,一边还指着王嘉尔和段宜恩两人问着:“你们说什么呢?没和在范说我坏话吧?”说完望向林在范,言笑晏晏的模样。

之后林在范看着和王嘉尔开始彼此打趣的朴珍荣,还有他嘴角的弧度和眼角笑出的小褶子,突然就跟着笑了。

有些事他被蒙在鼓里又怎么样?

以前算是自己吃了王嘉尔的亏。可是说到底,他有了朴珍荣。

这一波他不亏!


——End


评论(15)
热度(7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