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全员】北极星 13

#全员特种兵

#特别提示:本文仅供娱乐,请勿上升现实,请勿上升真人。有bug不管,但是锅是我的。

#CP宜嘉伉俪谦斑



前文见☞所有文合集




13


全员都简单的洗漱整理之后,所有参与本次训练的人都到食堂领了一碗姜汤。都淋了那么久的雨,好驱驱寒,毕竟铁打的身子也不能保证自己就不会生病。

大家伙儿都是端过来就一口闷了,没一会儿就觉得整个身子都变得暖融融的了。只有王嘉尔,看着那碗姜汤皱起了眉。他自小就讨厌姜的味道,要是一碗姜汤下去,他今天可能是不能好了。他会觉得自己全身上下都是姜味儿的。

“怎么不喝?”正当王嘉尔发愣的时候,段宜恩走了过来。

抬头看见是段宜恩的时候,王嘉尔猛然想起自己似乎是被淘汰了的这件事。应该快点喝完快点准备离开了吧。王嘉尔这样想着,不希望最后了还让段宜恩觉得自己是个连姜汤都不能喝的人,于是他端起碗,捏住鼻子,眉头紧皱着给自己灌了下去。

看他这副样子段宜恩忍不住笑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喝什么毒药呢。”

“我就是不太喜欢姜的味道。”王嘉尔放下碗,拿袖子随便擦了擦嘴角。他盯着段宜恩看了一会儿,强压下喉咙里辣辣的姜味,又道:“抱歉副队长,我的表现让你失望了。但是我不会轻易放弃的。我还会回来的,你等着我。”说完站起身就要往外走。

段宜恩一开始听得好好的,听着听着就觉得不对劲了。他眼疾手快的把人拉住,问他:“你要去哪儿?”

王嘉尔瞥他一眼,小心翼翼的回答:“你不是让我回去嘛,我被淘汰了啊。我现在回去收拾行李。”

段宜恩皱眉想了半天,自己好像是说过类似的话。“我那会儿是叫你下山去准备回军区,谁说要淘汰你了?”不掺私人感情来说,虽然王嘉尔在训练中的表现只能算差强人意,但是后来在突发状况中的表现却很好。综合来看怎么都不可能被淘汰。这人脑袋瓜里怎么想的?

王嘉尔又看了段宜恩一会儿,突然跳了起来,随即抓住了段宜恩的双臂,一遍遍朝他确认:“也就是说,我没有被淘汰?真的没被淘汰?我还能继续留在这儿?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

段宜恩严肃的表情渐渐绷不住了。他看着惊喜得蹦来跳去的王嘉尔,嘴角忍不住的上扬。

“这是真的真的真的。别跳了。”段宜恩把王嘉尔拉住,示意他看看周围,王嘉尔这才意识到这是在食堂,这会儿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了。

他朝大家摆摆手,说着一句句“不好意思啊”,眼里却是掩不住的喜悦神色。

“好了,现在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你。”段宜恩紧紧的盯着王嘉尔的眼睛,拇指轻轻抚过他脸上不久前被划伤的地方,“之前有一次训练是这样,这次又是这样。为什么每次碰上我你就大失水准?”

王嘉尔原本还沉浸在不会被淘汰的喜悦中,这会儿却被段宜恩以这样的姿势询问这个问题,尤其是他不久前刚刚弄清楚了自己对段宜恩的感情的情况下,他显得更为慌乱。

他眼神闪动着,想着要怎么岔开话题比较自然,可段宜恩却不允许他逃避这个问题,步步紧逼着。

“我……因为……”王嘉尔犹豫了半天,最后认命的回答:“因为你不会是敌人。绝对不会是。所以我不能把你当成敌人,所以我对着你下不去手。”我才明白,其实就是因为,我喜欢你啊段宜恩。最后这一句王嘉尔不敢说出口,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会有面对段宜恩说出这句话的勇气。

两个人之间突然陷入了奇怪的沉默之中。一会儿之后,段宜恩突然笑了。然后他的手移到了王嘉尔头上,轻轻摸了摸他剃得极短的寸头,道:“好。那我永远不做你的敌人。以后,我们只做并肩的战友。”

看着段宜恩翕动的嘴唇轻轻吐出这句话,王嘉尔差点忘记了呼吸。

段宜恩说,永远,只和他做并肩的战友。王嘉尔想他这一生都不会忘记这句话的。即便未来他对段宜恩的一腔爱意只能在他不算宽广的胸膛里汹涌而不能倾吐,他觉得,有这句话也很满足了。

“你说的,不许反悔。”王嘉尔不知道此刻自己眼角有些泛红,只是像小孩子似的朝段宜恩伸出了小拇指,而一向高冷的段副队竟然也配合他,和他拉了勾。

坐在不远处看见了这一切的崔荣宰不禁摇了摇头,心道:完了完了,副队的高冷人设在我眼里最终还是碎成渣渣了!

 



朴珍荣坐在军区医院里准备接受伤口治疗,林在范替他端来了姜汤。原本朴珍荣是想自己回宿舍处理一下就成,可是林在范就是不放心,非要拉他到医院来,还说他不肯来就直接把他扛过来。

“快把姜汤喝了,别再感冒了。”林在范说着要给他喂。

朴珍荣瞥了一眼正在给自己处理伤口的医生,为了自己的面子着想果断拒绝了林在范的动作,“我是伤了小腿又不是伤了手,我自己喝就行。”说完赶紧从林在范手里把碗抢过来,嘴里还嘟囔着:“本来就是小伤非小题大做,搞得我多娇弱似的。”

“你的事在我这里什么时候是小事了?”林在范听力好得很,刚刚朴珍荣的话他全听见了。之前朴珍荣每次出任务受伤回来,林在范那次不是这幅紧张得要死的样子。

话说到这儿,林在范又一次想起了朴珍荣说的那句话:“每次不论任务大小,即便你明知我不会有危险,你也总是叮嘱我注意安全。可是时间久了我也挺好奇的,要是我真的出了什么事,你会不会把我们的事告诉你父母。”

这是他最亏欠朴珍荣的事。

看着伤口明明很深,消毒明明很痛,却一直咬牙忍着不说,觉得这只是小事的朴珍荣,林在范心里很疼。因为没有那份保证,朴珍荣心里总是有道坎。林在范多希望,疼的时候,累的时候,朴珍荣可以多依靠他一点,可是朴珍荣总是一副不需要的样子。

想到这儿,林在范突然开始反思自身。自己究竟是为什么在犹豫呢?他这么爱朴珍荣,为什么害怕和家里坦白呢?总拿父母当借口的自己,在朴珍荣眼里是不是太懦弱了,所以他面对自己时总是那么理性又稳重的样子?

“我有点事,你好好处理伤口,我一会儿回来接你。”林在范和朴珍荣这样说,然后提步就要离开?

“你去哪儿啊?林在范你干嘛去!”刚刚林在范的话说完后朴珍荣也无法控制的想到了他的父母。这会儿林在范突然说有事,他心中隐隐觉得林在范是要去坦白的。

朴珍荣心中说不清是期待更多些还是担忧更多些。医生刚给他消完毒,可朴珍荣却耐不住了。他直接跟医生道了谢,说一会儿再过来取药,就自己拿过纱布将伤口缠好,瘸着一条腿追出去了。

走路不方便的朴珍荣自然赶不上林在范的速度,等他到达联络室的时候,林在范已经在拨电话了。

“你干嘛!”朴珍荣冲过去一把按住了林在范要拿起听筒的手。

“你怎么过来了?不是叫你处理好伤口等我的吗!”林在范赶紧先扶住了朴珍荣,目光瞥向他受伤的小腿,发现缠好的纱布早已被血渗透,“朴珍荣!你存心叫我心疼是不是!”

朴珍荣却不理会伤口,只是问他:“你打电话要干嘛?”

林在范顿了一会儿,回答道:“打给我爸妈的。”

听到回答的一瞬间,朴珍荣愣了愣。他一直希望林在范能和家里坦白,可是这一刻真的到来的时候他又犹豫了。朴珍荣就像是个矛盾体。他一面希望林在范坦白,一面又担心林在范的家庭会因为自己而变得一团糟。他希望自己得到林在范父母的承认,却又更希望林在范不会和他父母起冲突。可是造成这个冲突的又明明是他自己。

“珍荣,这一关总要过。是我犹豫了太多年,是我不好。现在我想好了,因为我爱你,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林在范说完,拿起听筒放到自己耳边。

嘟——嘟——

两个人还是头一回觉得电话接通的时间是如此漫长,同时一颗心都悬到了嗓子眼。

“喂?”电话被接起了,听声音是林妈妈。

林在范咽了口口水,有些紧张,“妈,是我。”林在范说着看了一眼半靠在自己身上的朴珍荣。

“在范啊,你怎么突然打回家了?”林妈妈的语气里瞬间充满了喜悦,“你最近怎么样?有没有很辛苦啊?”说着林妈妈开始询问起林在范生活的方方面面,似乎要把长久没见面对儿子的所有担心全都一股脑儿说出来似的。

朴珍荣在一旁,隐隐约约能听见林妈妈说话的内容,眼眶不禁有些发红。

林在范听着母亲熟悉的念叨和关心,心中一暖,“妈,我都好。您别担心。您和爸呢,最近怎么样?身体还好吗?”

电话那头顿了一顿,林妈妈才又开口:“在范啊,你爸他老毛病又犯了。他心脏不好你也知道,他本来就不让我告诉你的,说白叫你担心。”

林爸爸心脏不好确实是老毛病了,可是随着年纪渐大,这老毛病可就是大问题了。林在范担心极了,忙问:“那爸现在怎么样?”

“还好,这段时间一直在吃药,医院说好多了,还嘱咐了要你爸常去散散步,保持心情愉悦。”

听林妈妈这么说,林在范才稍稍松了口气。

“你别太担心,我会照顾好你爸的。你就照顾好自己,有机会给家里打个电话,妈就开心了。”

林在范轻轻“嗯”了一声,一开始下定决心要坦白的话这会儿却怎么也说不出来了。

“对了,你今天打回来到底有什么事儿啊?瞧我这唠叨的,都把你的话打断了。”那头林妈妈笑了两声,很开心的样子。

林在范看了看朴珍荣,只见朴珍荣嘴巴紧闭着摇了摇头,然后林在范说:“没什么,就是想您和爸了呗。”他掩藏的很好,没让林妈妈听出他语气里的愧疚。

之后又说了一会儿,林在范才挂断电话。

“珍荣……”

“没事儿。这次真没怪你。你有这份心我很高兴了,真的。你爸身体重要,以后再说吧。”这一次朴珍荣没有甩头走开。在旁边听了整个通话内容,朴珍荣心里也有些过意不去起来。虽然他一直知道林在范的苦衷,可这跟亲耳从林妈妈口中听见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是我不好,我不该逼你。真的,是我不好。”朴珍荣说着有些想哭。

林在范没再说话,只是十分用力的把朴珍荣抱进怀里。面对父母,他有太多的无能为力。面对朴珍荣,他又有太多的愧疚。只是这一刻朴珍荣真的能理解,他又觉得很欣慰。

林在范轻轻亲吻朴珍荣的额角,道:“我一定会和父母坦白,但是需要时间。等到合适的时机,我一定会开口的。我已经让你等了太久了。”

 



于此同时,之前看见林在范唇角的伤就十分好奇林朴二人关系的金有谦,在今天又目睹林在范在众人面前抱住朴珍荣的场面后,终于从斑斑口中得知了二人大概的故事。

“你可千万别告诉别人这些啊,要是被珍荣哥知道是我传出去的,他非拿狙击枪崩了我不可。”说完故事的斑斑再三和金有谦强调道。

“你放心,我一定守口如瓶。我哪里舍得让你被一枪崩了啊。”金有谦把手轻轻搭上斑斑的肩,努力的抬头望天,却掩不住开始发红的耳尖。

突然,斑斑停下了步子,侧过身看着金有谦,像是在酝酿什么。好一会儿之后,他才开口,“荣宰哥和我说你一从禁闭室出来就在找我。还有之前,你……你还亲了我。”

金有谦也莫名的有些紧张起来。他很快点了点头,承认道:“是啊,没错。”

“所以,”斑斑微微仰头看着金有谦,两个人视线相对的时候,正好一阵微风从两个人之间吹过,似乎带起了某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你是不是喜欢我?”


——TBC


又隔了很久了才更新(捂脸)看着这么冷的天我还挨着冻码字的份上希望你们原谅我……尤其是一直在等这篇的小仙女,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你们了~

笔芯❤

评论(12)
热度(274)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