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因心(ABO)

#ABO,有小包子出没

#迟到的圣诞礼物以及提前送上的元旦礼物~

#副cp谦斑。



所有文合集



因心



一、

 

“嘉尔哥!”金有谦高高扬了扬手,好让随着人流出来的王嘉尔一眼看见自己。见他目光朝自己投过来,金有谦也往他那边走去。慢慢走近了些,金有谦吃惊的发现,王嘉尔一手拉着行李箱,另一只手竟然抱着一个孩子!

“麻烦你了有谦,你那么忙还让你来接我。”王嘉尔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落在金有谦眼里竟觉得有些陌生。

“说什么呢你。两年没见,怎么还跟我客气起来了?”金有谦刚想伸手去拍王嘉尔的肩膀,可是视线瞥到他怀里的孩子,又默默收回了手,小心问道:“哥,这……是你的孩子啊?孩子的妈妈呢?”

王嘉尔看了看人来人往的四周,微微皱眉,回道:“先走吧,回去再跟你说。”

注意到王嘉尔的眼神,金有谦以为是周围人太多了他觉得会打扰孩子休息,便也没多问,接过王嘉尔手里的行李箱,领他坐上了自己的车。

“你要我给你租的房子也租好了,地方坏境挺不错的,也安静。”金有谦开着车,眼睛瞥着后视镜,看见在后座的王嘉尔熟练的换了个抱孩子的姿势。

“嗯,那太好了。辛苦你了。”此时已是深秋,王嘉尔怕孩子着凉,就又替他拉了拉衣服,随意的回答着,又叫金有谦将前座的窗户合上一些。金有谦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疏忽了,赶紧乖乖照做。

他不知道王嘉尔这两年发生了什么。两年前,王嘉尔突然就消失在他们眼前,怎么都联系不到。直到半个月前,金有谦的Omega突然接到王嘉尔的电话,说希望他帮忙在S市给他租个房子,他不久后要回来。

没想到,王嘉尔不仅回来了,还是抱着个孩子回来的。王嘉尔是个Alpha,难道他离开的这两年是找了个Omega隐婚去了?他抱着个孩子回来可是怎么又不见孩子的母亲呢?金有谦满腔好奇心却不敢开口问,只好憋了一路,将王嘉尔送到了小区,带他去了替他新租的房子。

“昨天我刚叫人过来打扫过,这样你就能安心入住了。”金有谦看着抱着孩子打量四周的王嘉尔,“不过有些家具可能得换。我之前不知道你还带着孩子。不过没事,有什么需要你只管叫我。不过可别把‘谢谢’挂在嘴边了,咱们之间哪有那么见外?”

金有谦和他的Omega斑斑都是从小和王嘉尔一块儿长大的,从小学到大学,三个人都跟小团伙似的总是形影不离。之前王嘉尔突然离开,斑斑和金有谦着急了好久,后来再收到王嘉尔的消息两个人都激动得不行。要不是斑斑三天前突然被派去出差,而且他也推不掉,今天他是肯定要来接王嘉尔的。

王嘉尔露出一个笑,“我知道了。这不是这两年习惯了,一下子改不过来嘛。”

听见熟悉的语气,看见熟悉的笑,金有谦才把一颗心放下来,觉得在王嘉尔面前还是能像以前一样随意。

“家具我再看看,到时候需要换就一块儿换吧。”王嘉尔说着又环顾了一遍四周,“等斑出差回来,你们俩和我一块儿去挑吧。正好,也让你们俩提前学习一下。”

金有谦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却还是点头应下了。

犹豫了一会儿,金有谦还是忍不住往王嘉尔怀里看了一眼,道:“哥,这孩子……”

“我领养的。”王嘉尔看着这一路奔波却还睡得香甜的孩子露出了一个慈爱的笑,“遇见的时候他刚出生不久,我见他可怜,就领养了。反正我这辈子……应该是不会有自己的孩子了。”

金有谦凑近了看了看,这孩子还真是跟王嘉尔不太像。不过,听见王嘉尔说不会有他自己的孩子了,金有谦又忍不住瞥了一眼王嘉尔,小心翼翼的提起某个人:“哥,你还惦记着……段宜恩吗?”

段宜恩是个Alpha,而王嘉尔也是。如果王嘉尔那句话放在以前,别人听来只会以为他已经决心要和段宜恩在一起了,不顾他们两个人都是Alpha。可是现在听来,金有谦只知道王嘉尔还没有要为自己找个Omega或是Beta的意思。

时隔两年,再一次从别人口中听到这个名字,王嘉尔心头一怔,却又很快恢复正常,小声说:“没有。”

金有谦知道是自己提起了不该提的人,心中暗暗抱歉,便又看了看孩子,把话题转回孩子身上,“哥,这孩子看着模样真可爱。取名字了吗?”

王嘉尔收敛了心神,又将注意力都放到孩子身上,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从前让王嘉尔给自己的作文起个题目他都能纠结好久,可给这个孩子取名时,他几乎是没有犹豫的就想好了。

“因心。他叫因心。”

 

 

 

二、

 

大致帮王嘉尔整理好行李后,因为时间关系,金有谦和王嘉尔只好叫了外卖,随便吃一些。

金有谦付了钱,左右手都提着饭盒,转身用脚带上了门。刚把饭盒放下,就听见卧室里传来了哭声,然后王嘉尔匆匆忙忙跑进了房间,将他刚放到床上不久的小因心抱起来。

王嘉尔嘴里小声说着话哄着孩子,抱着他轻轻摇了摇,小因心这才安心的靠在他身上不再哭闹了。不一会儿,对新环境的好奇心战胜了恐惧感,他一只手塞在自己嘴里,一边用大眼睛打量着四周,不一会儿便把目光停在了金有谦身上。

金有谦情不自禁的对着小因心露出一个笑,“哥,这孩子眼睛倒是很像你。”说着往王嘉尔那边走去,想近距离看看孩子。没想到,小因心不给他面子,不仅扭过头去,还很快又哭闹起来。

金有谦瞬间慌了神。他可没带过孩子,见因心哭了只好抱歉的看着王嘉尔。王嘉尔却笑出了声,一边轻轻安抚孩子,一边看向金有谦道:“他还小,刚到了新环境还不太适应。而且他对信息素的味道比较敏感,你的味道他不熟悉,所以才哭的。”

“是这样啊。我还以为他是讨厌我呢。”金有谦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你先吃饭吧,我去给他泡奶粉,马上就来。”说着王嘉尔又抱着孩子进了房间,很快拿着奶瓶进了厨房,熟练的倒水,加奶粉,试温度。试了温度合适后,才走出来,让小因心含着奶嘴,自己也开始吃饭。

金有谦正吃着饭,看见对面姿势娴熟的王嘉尔愣了愣。他从没想过,王嘉尔也有一天会温柔的像个Omega。然后他忍不住在内心感叹:孩子的力量真是太伟大了!

王嘉尔注意到金有谦的目光,默默说道:“等你和斑有了孩子,你就知道了。”

这已经是王嘉尔今天第二次和他提起“有个孩子”的话题了,金有谦差点被饭呛住,喝了口水好不容易平复了下来,“哥,生孩子这事儿又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我也想要孩子呀,可是我和斑的重心现在都在工作上……”

王嘉尔看了金有谦一眼,又默默收回眼神,“有事业心是好事。钱总归是赚不完的,可年纪却不会等你。你们俩仗着年轻拼死拼活的干,不就是为了未来你们能过得轻松幸福点嘛。”说着他轻轻用拇指拭去了从小因心嘴角溢出的奶,目光温柔,“有了因心我才知道,有一种温暖的辛苦,是只有孩子才能带给你的体验。”

“哥?”金有谦听着听着总觉得什么地方有点不对劲。

王嘉尔听见了,将目光放回桌上,催促道:“赶紧吃饭。你不是还有事要忙吗?吃完了赶紧去忙吧。”

饭后王嘉尔抱着孩子在客厅里走动,金有谦坐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之后,金有谦看了看手表,“哥,我差不多要走了。”

“嗯,你忙去吧。”

“那个,”金有谦有点犹豫的开口,“哥,我能给你和因心拍张照片吗?”

“嗯?突然拍什么照片?”

“给斑看的。要不是他的出差推不掉,今天哪能是我一个人来接你。他一直很惦记你。先给他发一张照片,也好让他知道你安全到达了。”

王嘉尔也知道自己两年前突然离开让很多人为他担心了。斑斑自小和他一起长大,看起来好像总是不太正经,其实内心却比谁都柔软体贴。想到这,王嘉尔便答应下来。

他抱着小因心站在隔开客厅和小阳台的落地窗边,金有谦挑了个合适的角度将手机镜头对准了那边。细碎的阳光的透过玻璃正好洒在王嘉尔身侧,然后他微微低下头逗了逗小因心,看见小因心笑了才抬头去看镜头。

“咔擦”一声,这一瞬间的画面被定格在金有谦的手机上。

拍完照,金有谦就把照片发给了斑斑。然后他朝王嘉尔那边走去,伸出食指蹭了蹭小因心肉乎乎的小脸,情不自禁的露出笑来。

“小因心,叔叔走啦,下次再来看你。”相处了小半天因心已经开始熟悉金有谦的味道,所以他这次并没有哭闹。在金有谦伸出手指时他肉肉的小手还一把抓住了它。

“哥,我走了。”金有谦和王嘉尔打了声招呼,叫他不要送了。即将带上门的一瞬间,金有谦的脚步突然顿了顿。他在空气中用力嗅了嗅,然后微微皱起了眉。不一会儿他又自顾自摇摇头,带上门离开了。

 

 

 

三、

 

还在出差的斑斑收到照片后激动了好久。他直接拨通了金有谦的电话询问王嘉尔和孩子的事,让金有谦把他听来的都告诉他才算罢休。挂断电话后,斑斑又把存到相册里的那张照片找出来,看着照片上的人,笑的有些傻气。

对他来说,王嘉尔和亲哥哥无异。现在看见他平安健康的回来,他不知道多开心。现在他才能确定,不久前接到王嘉尔的电话并不是在做梦。他的哥哥,真的回来了。

“傻笑什么呢?”此次一起出差的同事朴珍荣凑到斑斑身边,视线直接投向了斑斑的手机屏幕。

“我哥回来了!你看你看,这是我哥,长得好看吧!”斑斑炫耀似的把手机伸到朴珍荣面前。他现在所属的公司就是王嘉尔离开前所在的公司,所以公司里不少人都认识王嘉尔,但是朴珍荣是在王嘉尔离开后才进公司作为总裁助理的。他没见过王嘉尔,可是看见照片的一瞬间眼底闪过一丝惊讶,但是斑斑没有注意。掩去惊讶后,朴珍荣诚实的回答道:“嗯,好看。”

突然,斑斑的手机被人劈手夺下。斑斑和朴珍荣都吓了一跳,转头去看时,只见那人拿着斑斑的手机,眼神晦暗不明的盯着手机上显示的那张照片。

“段总。”见到来人是段宜恩,斑斑一下子慌了神。他觉得自己好像闯祸了。

“抱歉。给你。”段宜恩将手机递还给斑斑,转身快步离开了。

回到自己的酒店房间里,段宜恩愣愣的站在窗前。夜幕早已降临,繁华的灯火却照得整个城市如同白昼。他的心里也有一片夜幕,曾经为他照亮心房的灯却在两年前销声匿迹了。两年里,他不知道用了多少手段,却始终没有他的消息。

他知道斑斑是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弟弟,所以斑斑来公司面试的时候,段宜恩录用了他。他想,如果那个人回来了,肯定会联系斑斑,那么至少,自己还有可能再见到他。

他真的回来了。段宜恩想起看见的那张照片,那人的笑容一如从前,两年未见也没有变过。可是……那张照片里,不止有他一个。他怀里抱着一个孩子。看着那张照片。段宜恩都能想象出拍照时的场景。

据他所知,斑斑并没有孩子,那孩子不是他的还能是谁的呢?自己苦苦思念了他两年,而他回来时,连孩子都有了。不知道是不是段宜恩的心理作用,他觉得那孩子看起来和王嘉尔那么相像,相像到让段宜恩没办法去怀疑这个孩子的身份。

如果可以,段宜恩多想追问斑斑王嘉尔的下落,然后立马飞回S市去找他,去问问他,为什么两年前他不打招呼就离开?在王嘉尔心里,他段宜恩到底算什么?

没有人知道段宜恩有多后悔。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回两年前王嘉尔离开的那个的晚上,他一定不带那些心思不正的员工出差,他一定不会喝那杯酒,他一定不再顾虑那么多,也不管什么两个人都是Alpha……

可是回不去。他犯错了就是犯错了,他错过了也就是错过了。是自己犯错在先,又有什么立场去责怪王嘉尔有了别人,有了一个……家呢。而且,他只是王嘉尔的上司——现在只是曾经的上司,他本来也没有立场。

两年前的初春,也是段宜恩带着包括身为助理的王嘉尔在内的数名员工出差。工作都完成后,他们一起出去吃饭,算是犒劳。没想到,饭桌上竟然有人敢往段宜恩的酒杯里下药!段宜恩意识混沌,只记得自己被迫发情了,然后标记了一个Omega。第二天醒来时,他身边就躺着此次随行而来的唯一一名Omega。

当时还不等段宜恩开口,那名Omega却先说了话:“段总,不久前,王助理来过呢。”

段宜恩不知道那人提起王嘉尔是有意还是无意,他只是看见那人的嘴脸就觉得恶心。最后他给了那个Omega一大笔钱,够他去除标记,去另一个地方生活。还好那位Omega也没有过多的纠缠,拿了钱就痛快的离开了。

本以为用钱解决了事情就好了,可是事后无尽的愧疚却席卷了心头。如果那人说王嘉尔来过是真的,他是不是都看见了?第二天回程时,王嘉尔就不见了。段宜恩不安极了,直到王嘉尔彻底从他的生活中消失了,他慌了、后悔了。

身体已经背叛了内心坚守的那份感情的段宜恩,现在又有什么脸面再站到王嘉尔面前去诉说自己两年来的思念、后悔,和爱呢?

“就算我们都是Alpha,我也只要你一个人。嘉嘉,嘉嘉……”

段宜恩喃喃自语着。他多想把这份心意告诉王嘉尔,可是现在,他不行,也不能。

 

 

 

四、

 

回到房间的斑斑心急的不行,赶紧先给金有谦打了电话,问他怎么办才好。最后还是决定先把事情告诉王嘉尔。

等待电话接通的时候,斑斑心里构思了各种王嘉尔可能会说的话。要是被别人知道了倒是没什么,可那人偏偏是段宜恩。王嘉尔对段宜恩的心思别人不知道,金有谦和斑斑还不清楚吗?虽然当年王嘉尔突然离开的原因他们不知道,但也大概猜到与段宜恩有关。这次回来,王嘉尔应该也没准备再见段宜恩吧。

“喂?斑啊,时间不早了,怎么打电话过来?”

斑斑干笑了两声,道:“这不是想你了嘛。小因心睡了吗?”

提起孩子王嘉尔语气里就多了几分笑意,“哪儿能啊,他到了晚上就闹腾得不行。今天白天睡了那么久,晚上更不能好好睡了。那个小坏蛋,也就知道折腾我。”

东扯西扯的说了一大堆,斑斑还是没能开口。最后,还是王嘉尔问:“斑,你到底有什么事啊?吞吞吐吐的可不像你啊。”

斑斑咽了咽口水,缓缓开口道:“那个,哥,对不起。”

“道什么歉啊?”

“我……我不小心让段总看见你的照片了,他,他知道你回来了的事了。”电话那头一阵沉默,斑斑却只有心慌,“哥,真的对不起,我也没想到他会突然……”

“算了。”王嘉尔出言打断了斑斑的解释,“不怪你,没事的。你好好工作,早点休息,以后再说吧。”

“哥……”斑斑还是觉得是自己不好,他也明白王嘉尔虽然这么说,心里肯定在担心要怎么面对段宜恩了。

“好了,我们之间不需要道歉。”王嘉尔语带笑意,然后他那边突然传来了“咿咿呀呀”的声音。王嘉尔笑了一声,“你看,你侄子跟你打招呼呢。”说着将手机伸到小因心那边,“宝宝来,叫叔叔。”

斑斑只听到“啊啊”两声,却忍不住笑起来。

“他肯定是跟你认生呢。等你过来看他和他玩熟了,他一定会很喜欢你的。”王嘉尔就这样把话题从段宜恩身上岔开了。斑斑知道他不想提,也就没有再说什么。

又聊了一些日常的内容,王嘉尔就催着斑斑早点睡觉。既然王嘉尔自己的态度是这样,斑斑也就不再去胡思乱想了。既来之则安之。反正即便段宜恩现在是他上司,他也绝对不能让他欺负他哥的!

逐渐陷入梦乡的Omega好像忘记了他哥和他上司都是Alpha……在他的梦里,只有一个长着小翅膀的小天使,白白胖胖的,可爱得斑斑心都要化了。

 

 

 

五、

 

王嘉尔没想到他和段宜恩的重逢来的如此突然。

斑斑出差回来的第二天就和金有谦一起上门了。前一天他特地拉着金有谦去商场给因心挑了很多礼物,吃的穿的喝的用的什么都有。王嘉尔看见那大包小包的时候真是哭笑不得。

“斑,你买这么多衣服干什么?这个时候孩子长得快,衣服很快就穿不了了。”王嘉尔拿起那一件件漂亮的小衣裳无奈的看着斑斑。

斑斑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我看着可爱,忍不住就买了。”

王嘉尔失笑,又把那些小衣服一件件叠好收好,“那我先给你存着,留给你的孩子穿。”

斑斑脸上一热,转身就往外跑,没想到金有谦正好走进来,他便直直扑进了金有谦怀里。

王嘉尔赶忙捂住小因心的眼睛调笑道:“宝宝不看不看,可不能学他们啊。”

推开金有谦,又扭头看了看开他玩笑的王嘉尔,斑斑又羞又恼,绕过金有谦就自己去了客厅,坐在沙发上不发一言。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自从遇见小因心之后,他就有了一种特别的渴望。他想要个孩子,他和金有谦的孩子。所以逛商场的时候,看见那些漂亮精致的小衣服,五颜六色的小玩具,就忍不住多买了一些。

之后,王嘉尔提起要换家具的事,他们就决定今天出门去看一看。

刚走到小区门口,斑斑就眼尖的发现了一辆熟悉的车。那是段宜恩的车,他不会记错的。

那时候,段宜恩正靠着车身,不知道在想什么,好一会儿才发现停在了不远处的王嘉尔他们。

视线相交的一瞬间,段宜恩只觉得两年来的万般情绪都涌上了心头。他知道王嘉尔回来了,却不敢来找他。可是听见斑斑打电话给金有谦说要来看王嘉尔的时候,段宜恩却控制不住自己,在下班后一路开车跟着斑斑来到了这里。

“嘉……”

段宜恩还没来得及开口喊他,只见王嘉尔迅速转身让斑斑抱住孩子,道:“你们先带着宝宝去买点菜吧,家具我们改天再看。”

斑斑抱着小因心动都不不敢动,生怕不小心把孩子摔了,“可是,哥,我们俩……我们俩带着宝宝,不行不行!”

王嘉尔眉头微皱,看向斑斑:“早晚都要会,就当练习了。”

斑斑内心腹诽:哪有你这样的爸爸,把孩子交给这么不靠谱的我们俩!但是看见立在不远处段宜恩,他也猜到王嘉尔该是有话要跟段宜恩说。于是他还是小心翼翼的抱着孩子跟着金有谦上了车。

金有谦和斑斑离开后,王嘉尔往段宜恩那边走去,最后在还有三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他说:“找个地方谈谈吧。”

如果王嘉尔愿意和他谈谈,段宜恩自然是求之不得。两个人在小区附近的小公园里找了个地方坐下。王嘉尔正思索着怎么开口的时候,段宜恩却先开口了:“嘉嘉,这两年……你好吗?”

“嘉嘉”。只有他家里人才这样叫他。本来很普通的一个称呼,从段宜恩嘴里念出来总能带起王嘉尔心头一阵悸动。

“你觉得,我好吗?两年前那天之后,你觉得,我好吗?”王嘉尔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努力的在思索要怎么开口才好,在听见段宜恩的问题后却变得如此单刀直入。

“哪天?”段宜恩知道王嘉尔说的是哪天,可他不愿去回想。似乎只要他不去想,他就可以假装那天并没有发生过。他想和王嘉尔重新开始。虽然此前他犹犹豫豫、忧心忡忡,可是在见到王嘉尔那一刻起这些就都不存在了。他找了王嘉尔两年,现在他回来了,难道不是命运把王嘉尔送回自己身边了吗?

“哪天?你,你不记得了?”得到段宜恩肯定的回答时,王嘉尔不知道自己内心是难过更多还是轻松更多。

两个人之间突然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之中。段宜恩看不懂王嘉尔的反应,王嘉尔也不知道段宜恩说的到底是真是假。

王嘉尔突然站起身,不去看段宜恩,反而直视着前方,“如果是真的不记得了,那挺好的。既然如此,希望你以后不要来打扰我的生活,这样……我会很感谢你。”

“嘉嘉!”段宜恩见他要走,迅速拉住了他的手,另一只手环过他的腰身将人拉过来,凑在他的后颈上低语:“别,别这样……”

没想到王嘉尔像是触电般开始挣扎,段宜恩没有防备往后退了几步跌坐在地上。等他回过神来时,王嘉尔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了。

段宜恩失落的站起身,鼻间萦绕着一丝熟悉又陌生的味道,让他的身体一阵发热。

 

 

 

六、

 

斑斑和金有谦终于顺利的买好菜抱着小因心回来了。一打开门,满屋子陌生的味道让斑斑和金有谦一同皱起了眉。这时,小因心却很开心的模样,拍着小手一声声的喊着:“爸……爸……爸……爸……”

“好好好,带你找爸爸去咯!”斑斑将小因心举到空中又抱回怀里。这出去一趟,他抱孩子的动作已经熟练多了。

敲了敲卧室的门,斑斑才拧动门把进去。只见房间窗户大开,王嘉尔有些落魄的模样坐在地上靠在床边。

“哥,怎么了?”斑斑怕冻着孩子,过去将窗户关小了一些,才又走回王嘉尔身边。

“爸……爸!”小因心的声音响起,这才拉回王嘉尔的神思。他的眼神恢复了些神采,人也坐到了床上,斑斑才把孩子交回他手上。

“哥,你这屋子里什么味道啊?”一屋子陌生的味道,加上王嘉尔那副样子,还有大开的窗户,要是斑斑脑补能力强一点,都能想成是家里进贼了。

王嘉尔一手托着孩子的屁股另一只手抚在他颈后,以这样的姿势将小因心抱进了怀里。一会儿之后他才回答:“因心被我领养之前,领养中心的人说因心喜欢这个味道,可能是……他亲生父母的味道吧。我担心因心跟你们出去回来要闹,就先在家里喷了这个味道的香水。”

“这样啊。”斑斑没有多想,只觉得王嘉尔情绪不太好,大概是因为见了段宜恩的关系。想到这儿斑斑又开始觉得是自己的错。今天段宜恩能找到这儿来肯定也是跟着自己来的。

“哥,对不起。”

王嘉尔看向斑斑,知道他在想什么。他笑了笑,道:“行了,跟你说了不怪你的。你要是真的觉得心里过不去,今天的午饭就由你承包了!”

斑斑点头应下,拉着坐在客厅里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金有谦进了厨房。

卧室里只留下了王嘉尔和小因心。小因心被安静的抱了一会儿,小脑袋凑在王嘉尔颈窝嗅了嗅,就开始扯着王嘉尔衣服领子“咿咿呀呀”的叫。王嘉尔亲了他的小宝贝一口,“就你机灵,我的小机灵宝宝。”

小因心“咯咯”的笑了,让王嘉尔之前的阴郁一扫而光。

“宝宝,爸爸的秘密,你一定要替爸爸守住啊。”王嘉尔又亲亲小因心的小耳朵和小脑袋,低声这样说。

厨房里,斑斑刚刚给炖着汤的锅盖上锅盖,金有谦就从他背后抱了上来。

“干嘛,做饭呢。”斑斑轻轻推了推金有谦的手,视线却悄悄望向厨房门口。

“你很喜欢因心啊。”金有谦覆在他耳边,热气一股脑儿的都钻进他耳朵里。买菜那会儿,斑斑一会儿逗着小因心笑,一会儿对着小因心不停说话,脸上的笑就没消失过。那副画面让金有谦觉得太美好。他希望斑斑要一直那样笑。

斑斑微微侧了侧脸,却将自己泛红的脸颊更明显的暴露在金有谦眼底。金有谦低头在他脸上亲了一口,低低的笑声通过振动的胸腔传进斑斑的身体里。然后,就听金有谦又开口问:“斑,要给我生个宝宝吗?”

金有谦的声音偏清亮,音色里还带着一些与Alpha感觉不符的小奶音。用这样的声音说出那样的话,斑斑只觉得自己半边身子都酥了。

“还,还要做饭呢。”斑斑小声嘟囔般说着。

看他这样说,金有谦也不再逗他了,“那等我们回家,我再和我的斑好好讨论一下这件事吧。”说完便放开了环在斑斑腰上的手,走到一边去帮忙了。

 

 

 

七、

 

自从那日见过王嘉尔之后,段宜恩夜里开始频繁的做梦,梦里全是模模糊糊的两年前那个晚上的情景。惊醒后,段宜恩不仅浑身发热,胯部还满是粘腻。

那天他醒来后,房间里充满了自己和那个Omega交融的信息素的味道。那是……什么样的味道来着?

段宜恩脑中突然灵光一闪。如果……如果真的是他想的这样的话……

他不顾现在天都没亮,拿起手机拨通了一个朋友的电话。朋友在那边骂骂咧咧的说他扰人清梦,段宜恩也不恼,只是等他骂完,然后说:“你帮我找一个人。”

“找人?你那个Alpha小情人吗?我都替你找两年了……”

“不是。另一个人。”段宜恩截断了朋友的话,然后报了一个名字给他。那个名字的主人,赫然就是当年出现段宜恩房间里的那个Omega!

几天之后,正好是斑斑轮休的日子,换家具的事再一次被提上了日程。

王嘉尔抱着小因心,斑斑和金有谦跟在他身后,一行人将家具城上上下下都逛了一遍才算完。王嘉尔看着斑斑比自己还上心的样子,忍不住笑了。

斑斑正在向店员询问细节,王嘉尔抱着孩子跟金有谦站在一旁等他。王嘉尔笑笑的看了看斑斑,朝金有谦说:“本来我还说让你们俩学习学习,看来斑斑是无师自通了。”

金有谦望向斑斑,嘴角微扬,“他昨晚在家查了好多东西呢,什么材质好,不会伤到宝宝,什么材质不会有异味,什么材质耐脏耐用等等。我还是头一次见他这么细心。”

两个人说了几句,斑斑就拿着单子过来了,“哥,都确认好了,他们说下午两点左右就能送到家里。”

“行。”王嘉尔看了看时间,决定先去吃个饭。等吃完饭再回家,差不多家具就送到了。

午饭之后,王嘉尔又把小因心交到了斑斑手里,“回家了我忙着家具的安装就顾不上他了,所以这个下午你们帮我带一会儿吧。晚上带着他回来吃晚饭就行。”

斑斑现在对小因心可是喜欢的不行,他巴不得王嘉尔让他多带一会儿呢。于是王嘉尔这样提出时,斑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金有谦和斑斑回家的路上正好要经过段宜恩的公司。斑斑看见公司大楼时一拍脑门叫停了金有谦,“我就说我从早上就觉得我好像忘了什么呢!我员工证忘在公司了,没有那个我明早签到可怎么办呀!”

金有谦不禁失笑,叫他快去快回。斑斑刚要解安全带下车,可是想了想自己抱着孩子进去不太合适,于是就把孩子交给了金有谦。金有谦坐在驾驶座上,抱孩子不方便,他就索性下了车等斑斑。

等了一会儿,斑斑还没回来,段宜恩倒是出现了。金有谦下意识将小因心护到怀里,警惕的看着段宜恩。

段宜恩笑了笑,笑得有些难看。“我,就是想看看这个孩子,行吗?”

金有谦知道是自己反应过度了。反正孩子是自己抱着,段宜恩就是看看总没关系的。等他看完了,充分意识到嘉尔哥都已经有孩子了,他总该放弃了。

上一次王嘉尔匆匆就把孩子交给了斑斑,段宜恩都没能看清孩子的样子。现在他这么近距离的看着,更加觉得,这孩子真是像王嘉尔,尤其是眼睛。

段宜恩情不自禁的伸出了手想摸摸小因心,小因心也不躲,抓住段宜恩的手指就往嘴里塞。小因心的乳牙磕在段宜恩的指节上,段宜恩不觉得痛,反而担心孩子会疼。

手指猛地被抽走,段宜恩看向金有谦,只见金有谦替小因心擦去了流下来的口水,道:“嘉尔哥说了不能让他乱吃东西,不卫生的。”

段宜恩明白的点点头,犹豫着开口问:“我能,抱抱他吗?”

“他认生,味道不熟悉他会哭……的……”金有谦话都没说完,就见小因心竟然朝段宜恩伸手了,这是要他抱的意思!想起自己第一次要碰碰他他就哭了的样子,金有谦瞬间就不平衡了。

段宜恩看着孩子肉乎乎的手伸向自己,想都没想就把他抱到自己怀里来了。小因心好像很喜欢段宜恩,小脑袋一直在他颈窝里拱来拱去。段宜恩要亲他他也没哭闹,乖的不像样。

金有谦看着斑斑的身影出现在公司门口,赶忙对段宜恩说:“斑斑回来了,我们该走了。”

段宜恩很是不舍,甚至小因心也不太愿意放开他。直到金有谦说:“宝宝要听话,我们回家啦,爸爸在家等呢。”然后他才乖乖回到金有谦怀里,临走时小手还对着段宜恩摇了摇。

开着车的金有谦越想越觉得有些地方不对劲。犹豫半天才开口对斑斑说:“斑,有些事,有点奇怪。”

 

 

 

八、

 

最近,王嘉尔觉得金有谦和斑斑有点怪怪的。两个人总是用考究的目光看着自己,让斑斑暂时看着因心的时候,他也一直盯着因心看。王嘉尔问他们俩怎么了两个人又都异口同声的说什么都没有。

两个人还时常问他一些让他心惊胆战的问题,比如“哥,我越看越觉得因心像你,这真不是你亲生的吗?”又比如“哥,那天你在家里喷的香水味道我挺喜欢的,是什么牌子什么香型的啊?”

晚上王嘉尔侧卧在床上哄因心睡觉。他伸手点了点因心的小鼻子,“小坏蛋,你是不是把爸爸的秘密说出去了?”小因心动了动身子表示抗议,最后抓住了王嘉尔的手指,才安心的继续睡了。

次日,总裁办公室。段宜恩看着之前拜托的那位朋友发来的内容,越看眉头皱得越紧。

当年的那个Omega找到了,他现在生活过的很稳定,也有了幸福的家庭。而当调查的人向他问起两年前的事时,他说其实他也不是很清楚,只是看见王嘉尔匆匆从段宜恩所在的房间里跑走了。他对段宜恩有好感,又正好撞上这一幕,他想就算得不到段宜恩也能敲他一大笔钱。最后段宜恩也很爽快给了他钱,他就离开了。

也就是说,他和那个Omega并没有发生关系。这样,他的猜测就能得到部分证明了。

突然响起的敲门声让段宜恩吓了一跳。他赶紧将邮件关闭,恢复镇定道:“进来。”来人是助理朴珍荣。

“有什么事?”

“私事。”

一般私事朴珍荣不会带到公司里来说,会现在说的应该是很重要的事。段宜恩和朴珍荣自小认识,他了解他的性格。

“坐下说吧。”段宜恩也起身跟朴珍荣一起走到会客区坐下了。

这段时间朴珍荣事情太多,以至于他想问的问题一直憋在心口没有机会问。想起那天在斑斑手机上看见的那张照片,朴珍荣终于能开口问了:“那天我看见的那张照片,上面那个人,就是你找了两年的王嘉尔,对吧。”

朴珍荣都没用疑问句。当初他会来段宜恩的公司就是因为他缺助理,所以他过来暂时帮忙。后来他才知道,段宜恩原来的那个助理突然不见了,连离职手续都没办。

“他怀里抱着的那个孩子,是你的孩子吗?”这才是朴珍荣最想问的。据他了解,王嘉尔应该是个Alpha,那么那个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可别跟我说不是!跟小时候的你多像啊,不是你的还能是谁的?”

段宜恩看着朴珍荣,眼里却没有过多的震惊。只怪他眼里滤镜太重,所以怎么看都觉得孩子像王嘉尔。而且因为他知道王嘉尔是个Alpha的缘故,所以他一开始根本没往别的方向想,更别说把那个孩子联系到自己身上了。

“有些事我还没完全确定。”段宜恩只是这样回答。

“可是那个王嘉尔不是Alpha吗?他怎么会带着你的孩子?难道……”朴珍荣脑中瞬间构思了一出两个Alpha虐恋情深、其中一个为了另一个犯下的错误而负责任的大戏!

段宜恩站了起来,拿过一旁的西装外套就往外走,一边走一边说:“等我确定了再告诉你。”

一辆车飞速的在马路上行驶。一路上,那一个个疑惑都闪过段宜恩的心头。

为什么两年前那天王嘉尔会出现在自己的房间?为什么那第二天王嘉尔就不见了?为什么那个孩子那么像王嘉尔又那么像自己?为什么那天他在王嘉尔身上闻见了熟悉的味道?

因为两年前那个被他标记了的Omega,就是王嘉尔!

 

 

 

九、

 

“你觉得,我好吗?两年前那天之后,你觉得,我好吗?”当时反问出这句话的王嘉尔是什么样的心情呢?而段宜恩因为当年那个误会而假装忘记那天的事的时候,王嘉尔又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两年前,段宜恩让王嘉尔跑走了。两年后,他已经让王嘉尔伤了心,但是他不会再让他离开。

门铃声突然响起,王嘉尔以为是金有谦或是斑斑来了,便赶忙去开门。他没想到,来人会是段宜恩。他以为那天他说了那样的话之后,段宜恩就不会再来打扰自己的生活了。

愣神的瞬间,王嘉尔就错过了关上门的最好时机。于是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段宜恩迈开腿走进门来。

“你来干什么?”段宜恩算是不速之客,王嘉尔的语气也不会太好。

“有几个问题,想问问你。”段宜恩环顾了四周的环境,似乎是觉得还不错的点了点头。

王嘉尔皱了皱眉,“赶紧问,问完赶紧走。”

段宜恩也不恼反笑,“第一个问题,孩子多大了?”

王嘉尔瞥了他一眼,有些心虚,“快满一周岁了。”

“哦——”段宜恩故意拉长了尾音,“好,第二个问题,两年前那天晚上,你在哪儿?”

王嘉尔眼神突然开始飘忽起来。分神时,段宜恩已经一步步朝他逼近。王嘉尔下意识的往后退,直到退无可退,他才躲避着段宜恩的眼神回答:“我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段宜恩也不逼着他回答,只是继续问下一个,“那么第三个,孩子叫什么名字?”

王嘉尔无意识的开始咬下唇,段宜恩记得,这是王嘉尔不安的表现。王嘉尔闭着嘴不肯回答,渐渐的他就嗅到了空气中弥漫开的段宜恩信息素的味道。他怕段宜恩会乱来,担心会出事。他拼命往后缩着身子,答道:“因……心。”

听到了答案,段宜恩一笑,“那么这个‘因心’,是说这孩子的存在是因为你的心,还是表示……‘恩’字呢?”

“你的问题,太多了。”王嘉尔说着尝试去推段宜恩,却怎么也没办法让段宜恩后退半分。他慌了,他真的慌了。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话音刚落,段宜恩的手就抚上了王嘉尔的后颈,随即一把将人拉近,吻了上去。王嘉尔想反抗,却在段宜恩信息素的熏陶下没了力气,只能任他为所欲为。

一阵亲吻后,段宜恩放过了他,手却仍放在他后颈上,手指时不时蹭过颈后的某个地方,惹得王嘉尔一阵颤抖。

段宜恩抵着他的额头,强迫他看着自己,“嘉嘉,我活了二十多年,没有做过让自己后悔的事,唯独一件。两年前,我没有紧紧抓住你。”段宜恩的眼睛突然红了,让王嘉尔吃了一惊,“我不管你是Alpha还是Beta,或是Omega,我只知道,你是王嘉尔。是我这个顾虑太多的胆小鬼,一直爱着的人。”

王嘉尔望着眼前的人,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泪珠就那么倏地落下来。

四年前他进入段宜恩的公司,两年前他孤身离开。在他认识段宜恩的那两年里,他一直以一个Alpha的身份默默的爱着他。自从分化以后,他一直使用信息素覆盖剂,将自己伪装成一个Alpha,所以即便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金有谦和斑斑也不知道,原来王嘉尔是一个Omega。他都快忘记自己是一个Omega了,只有在面对着段宜恩时,自己如同小鹿乱撞般的心跳才会让他想起这个事实。

两年前那天,那件事发生的太突然。被迫发情的段宜恩散发出的信息素影响了王嘉尔,让他的信息素覆盖剂失效了,并且进入了发情期。醒来后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段宜恩,怎么向他解释自己是个Omega。所以他逃跑了。

离开后他不知道能去哪儿,就找了一位朋友帮忙。不久后,他就发现自己怀孕了。他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没舍得打掉他。“因心”,是跟随着自己的心,也是段宜恩。

王嘉尔下定决心回来后,真的没想过会再遇到段宜恩。真的遇到后,他也只想躲开。他不想让段宜恩发现自己的秘密。他害怕段宜恩会质问他为什么骗他,也害怕段宜恩会抢走因心。他也不希望因为因心的关系,让自己变成段宜恩的责任。

他小心翼翼的爱着段宜恩,千方百计的藏着自己的秘密。可原来,段宜恩也是爱自己的,即便在他看来自己仍是一个Alpha。

远离了家人朋友两年的王嘉尔,在听到段宜恩的表白之后,两年来所有的辛苦和脆弱全都化作泪水倾泻出来。他相信段宜恩的话,因为他是段宜恩,也因为他们怀着相同的心意却孤单的跳动了太久的心。

 

 

 

十、

 

这一天,段宜恩和王嘉尔终于将分开的两年里彼此的故事,以及那些年他们各自藏起的心意都尽数讲给了对方听,彼此心中的心结也终于得以解开。

当天晚上,段宜恩留宿在王嘉尔家。洗过澡之后,段宜恩正满心欢喜的以为自己可以身体力行的表达一下这两年对王嘉尔的想念和日益增加的爱意时,被两个爸爸忽视太久的小因心终于发出了抗议。

小因心的哭声响彻整个房子,吓得王嘉尔一把推开压在自己身上,正在扒自己浴巾的段宜恩,抱起了躺在一旁的小因心开始哄他:“宝宝不哭了哦,宝宝乖,爸爸抱啊。”

被爸爸抱着,小因心的哭声总算收敛了一些。王嘉尔的浴巾被段宜恩撩开了,还记得更小一点的时候吃奶的感觉的小因心便下意识的将面前的小红点含住,像是小时候那般吮吸。

段宜恩眼睛都红了。他一把把王嘉尔怀里的小因心抱过来,黑着脸替王嘉尔拉好浴巾。王嘉尔哭笑不得的看着他,道:“你抱好了,别摔着他。他就是饿了,我去给他泡奶粉。”

段宜恩抱着孩子一路跟着王嘉尔,看着他熟练的泡着奶粉,段宜恩就忍不住责怪自己。他一个人怀着孕还要照顾自己的时候,该多辛苦?可他最辛苦的时候,自己却没能陪在他身边。

“想什么呢?”王嘉尔把温热的奶瓶贴到段宜恩脸上,“记住这个温度,太烫了不行,太凉了也不行。”说着王嘉尔已经把奶瓶递到了小因心面前,他伸着小手就来抓,最后被他自己稳稳的抱在身前,他就开始尽情享用他爸爸亲手为他泡的奶了。

看着王嘉尔,还有怀里的孩子,段宜恩才想起久违了家的感觉。是王嘉尔,给了他一个家。

“嘉嘉,从前错过的,还有一个人经历的那些辛苦,未来,我都补偿给你。”

王嘉尔看着他温柔的笑了,“不要你补偿,只要你以后,全心全意的,爱我。”

段宜恩凑过去亲亲他的唇瓣,满含说不尽的情愫,“从我爱上你那一刻起,我就是全心全意的,直到现在,到未来,都不会变。”

 

 

 

十一、

 

金有谦去接王嘉尔回来那天,离开时金有谦就觉得自己好像在空气里嗅到了陌生的味道。当时他没有多想,只以为是自己的错觉。直到后来在房子里闻见那么浓的味道,金有谦才醒悟过来,那不是错觉!

而真正引金有谦怀疑的是因心对段宜恩的态度。王嘉尔说过因心对味道很敏感,气味陌生的人他会抗拒。可那天因心却愿意主动伸手让段宜恩抱,说明段宜恩的味道他很熟悉。可是按理来说,孩子生来就熟悉的只有自己父母的味道。

因心还不到一周岁,他总不会说谎的。

所以只有一个解释,王嘉尔和段宜恩,是因心的父母。所以那天他们闻到的,王嘉尔解释为香水的味道,是他信息素的味道。而他信息素里带着段宜恩的味道,因心才不会抗拒段宜恩。也就是说,王嘉尔,是一个Omega。

金有谦和斑斑视王嘉尔如亲哥哥,这并不会因为他是Alpha或是Omega而改变。他们不需要知道王嘉尔为什么要隐瞒身份,他们只是想亲耳听王嘉尔承认。可他们旁敲侧击的问了好几天,王嘉尔都假装听不懂,他们也很无奈。

思前想后,他们觉得王嘉尔肯定有自己的原因,而那个原因八成和段宜恩还有因心有关。

果然,不出二人所料。

王嘉尔和段宜恩解除误会后的第二天,金有谦和斑斑就上门了。当时房子里又弥漫着熟悉的味道,斑斑还调侃道:“哥,你又喷香水啦?”为此被王嘉尔白了好几眼。不过对于王嘉尔是个Omega的事,他们之间也不需要明说,已经心知肚明了。

段宜恩出现在他家里,两个人你侬我侬的。王嘉尔的答案给的已经够明显了,金有谦和斑斑也就不再冒着被揍的风险继续追问了。

 

 

 

十三、

 

半个月后,斑斑查出自己怀孕了,然后就被得知这一消息金有谦勒令在家休养。最后斑斑甜蜜又无奈的提交了申请,段宜恩给他批了个停薪留职。

同时,段宜恩向王嘉尔提出回来工作的事,却被王嘉尔一口拒绝了:“因心还小,等他再大一点吧。不然我们顾不上他,对他不好。”

王嘉尔最大,孩子第二大,段宜恩还能说什么呢?最终他也只能辛苦朴珍荣再多帮他一段时间了。

让段宜恩没想到的是,时常带着孩子来公司找他的王嘉尔竟然和朴珍荣十分谈得来。一旦跟朴珍荣聊起来,就是段宜恩都插不进去,除非这时候因心哭了。

深感自己家庭地位下降的段总裁非常心塞。但是这点心塞段宜恩却总是不会保持很久,因为他总有办法从王嘉尔身上得到补偿。他的Omega面对他的时候,已经不会说拒绝的话了。

几天后,在因心一周岁生日当天,王嘉尔和段宜恩正式去民政局登记结婚了。

因为他们未曾变过的爱着彼此的心,让他们毫不犹豫的向彼此许下了陪伴一生的承诺。

“段宜恩(王嘉尔)先生,无论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将爱着你、珍惜你,对你忠实,直到永远。”

小寿星因心被金有谦抱在怀里,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眼前不知道在说什么的两个爸爸,兴奋的拍了拍小手。他嘴里“咿咿呀呀”的喊着,不知道是在祝福他的两个爸爸,还是在抗议两个爸爸忘记了他才是今天的主角呢。


——End


1w4+,年末最后一次爆肝了。希望你们喜欢哟~

惯例笔芯❤今年的最后几天也依旧爱你们~

评论(33)
热度(213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