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明知故犯(41-44)(哨向 正文完结)

#私设如山,可能有bug

#不了解哨向设定不影响阅读,有兴趣的可以度娘一下哨兵向导设定

 

 

 

所有文合集

前文指路:01-13    14-19    20-26   27-32  33-35  36-40




明知故犯




41

 

以军部内部腐败和不良竞争为源头,段宜恩及王嘉尔作为被利用的导火索,为争取自由和平等为目的的向导事件在整整两个月后,随着新的向导保护法的颁布,正式落下了帷幕。

在新的向导保护法中,综合了王嘉尔在向导之家中征集的向导们意见和代表向导们出席军部会议的向导代表们的意见。新的法律条例中明确指出:向导享有所有联邦公民的合法权利和自由。除了保护向导们权益的条例外,新的向导保护法中还有一条十分重要的规定:建立向导学校。

在向导之家被废除后,向导们都得以回到自己的家,她们以后的人生也可以由自己做主。但是向导与哨兵在产生结合热时无法抑制的本能,对于向导而言仍然是一个无法解决的矛盾。她们想学习有用的、自己喜欢的东西,可如果去满是哨兵和普通人的学校进行学习,始终有潜在的危险。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军部商讨后由段元帅与林元帅共同决定,建立向导学校。

向导学校的想法是王嘉尔提出来的。回家之后他所有的精神力几乎都投入到了照顾段宜恩上。起初段宜恩意识云十分不稳定,他只能没日没夜的守着他,生怕他出事。经过一周之后,段宜恩的情况才有了好转。

在自己的哨兵好转之后的王嘉尔心中才放松了许多。那日他带着段宜恩在院子里散步,正好段元帅结束了军部会议回来了。见他满脸愁容,二人就上去询问了一番。得知段元帅的烦忧之后,王嘉尔便把自己这个构思了好久的想法给提了出来。

建立向导学校的条例一经传播便在联邦引起了又一波热潮,然而问题却又接踵而来。

机构有了,那么负责人呢?如何保证未来向导学校的负责人不像当初向导之家的那些人一样呢?倘若所用非人,那么向导学校和当初的向导之家有什么分别?以及向导之家要如何运行之类的问题等等,一时间都成为了联邦最为热门的讨论话题。

在段宜恩康复后参与的第一次军部会议上,这些问题都被正式提了出来。这次会议难得的使三位元帅都齐聚一堂。除了三位元帅和段宜恩之外,林在范及其他重要军政界人士、向导代表,还有王嘉尔和朴珍荣也都在其中。向导学校已经开始动工建造,那些问题在学校完工前必须要完善的解决。

会议上林元帅将整理的几个重要问题一一提出,随即询问在座众人的意见。在其他人还在思考之时,王嘉尔脑中却已有了想法。向导学校的想法本就是他提出来的,具体的细节他也早就思考过,只是没有说出来过罢了。但是这是王嘉尔头一回参与这么正式的会议,他不敢随意开口,便悄悄瞥了一眼段宜恩,【我能说吗?】

段宜恩看他早就想开口的模样温柔的笑笑,【想说就说啊。他们邀请你来,自然是想听你的意见的。】

得到了段宜恩的肯定,王嘉尔才慢慢举起了手,道:“我有一些浅薄的想法。”

“你说。”段元帅见他有些紧张,温和的笑着开了口。王嘉尔见了心里才稍稍放松了一点。

“首先,关于向导学校的运行设置问题。既然是平等的,那么一般哨兵和普通人的学校所开设的课程,向导学校也一个都不能少,例如医疗、艺术、军事等方面也不能限制向导的学习。当然,也可以在网络中对向导们的喜好进行调查,最终确认开设的课程。”

“第二,关于向导学校的负责人。向导们最担心的莫过于如何保证这位负责人是一心一意为了向导利益着想的。那么我们所需要的这位负责人就需要在向导之中有威信,能得到向导们的信任。我认为,这个人选非原自由向导组织的领导人朴珍荣先生莫属。”

“第三,如何防止向导学校重蹈向导之家的覆辙。在向导之家时期,由于向导和哨兵、普通人之间的界限太过明显,以至于向导之家的权力全都掌握在负责人一人手中,这种情况逐渐导致了向导之家偏离初衷变成后来的模样。为了防止权力过度集中,也为了使向导们安心,除了学校的主要负责人之外还可下设监督机构,人员由向导、哨兵和普通人共同组成,互相监督。”

王嘉尔说起话来还是一套一套的,段宜恩把他自信的模样看进心里,忍不住想起两个人还没正式确定关系那会儿。王嘉尔说完了转头去看段宜恩,就见他笑盈盈的望着自己。随即环顾四周,他才发现所有人都看着自己。

“我……我哪里说错了吗?”王嘉尔又看向段宜恩,小声问他。

段宜恩伸手抓住他的手,把人拉过来坐下,“没有,是你说的太好了。”段宜恩说完后,以段元帅为首的众人都点头对这些想法表示了赞许,王嘉尔才松了一口气。

三天后,会议结果正式通告全联邦。关于向导学校的运行设置,就是以王嘉尔的想法为框架,众人讨论后再细化改善,最后正式确定了具体运行方案。此外,由原自由向导组织领导人朴珍荣担任向导学校校长一职也得到了会议的全票通过。会议上还确定在军部设立向导委员会,委员会全部由向导组成。委员会实施三年轮换制,委员会的向导可以参与军部大小会议决策与监督,同时也是为保护向导多加了一层保障。

王嘉尔本来没有参与军政事宜的打算,可是民心所向,最后竟演变成了他没有拒绝的余地。最终,王嘉尔被任命为向导委员会会长,每五年为一任期。同时他还兼任了向导学校监督会的会长,负责帮助校长处理各项事宜。

 

 


42

 

向导学校尚在建造,军部关于向导还有许多琐碎的事要处理。王嘉尔焦头烂额的忙了两个月,才终于得了一个一个月的假期。不过这个假期王嘉尔也注定不能太平,因为这可是段宜恩用了私权才得来的婚假。

从两个人相识到现在,一路走来,各种波折、苦难,甚至是生死之关,他们俩都一起走过来了。对于段宜恩来说,这个婚礼早该给王嘉尔的。只是之前诸多阻碍,让他无法正大光明的说出王嘉尔的身份。幸而现在大事都已定下,他们也可以不再心存顾虑了。

得知自己忙得要死的时候,他家段少将却把婚礼都备下了,王嘉尔又是惊喜又是羞愧。这段时间为了向导之事他是冷落段宜恩太多了,以至于他在搞这么大的动作自己都一无所知。王嘉尔想着要补偿,于是明明婚期在即,在夜里王嘉尔还是放任了段宜恩,让他予取予求。

然而这样的结果就是好不容易能休息的王嘉尔一天比一天更没精神了。

段夫人见了王嘉尔疲惫的样子便一直关心的问他是不是哪里不舒服,王嘉尔哪好意思说出原因,便一直推脱说是之前太累了,这几天没休息好。

听他说没休息好,段夫人还以为他是婚前太过紧张,便又拉着他一阵宽慰。夫人是好意,王嘉尔又不知如何开口辩解,便只好一直点头应下来,还叫段夫人不要担心。

段宜恩从军部回来的时候,见王嘉尔并不在房间里,便直接往庭院走去,王嘉尔果然在庭院里坐着同杰尼说话呢。

感知到段宜恩回来了,王嘉尔转头便对着他笑起来。夕阳里,那个笑显得格外灿烂,看得段宜恩心中一动,走过去便先吻了他。

这段时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总是很少,而段宜恩能控制住自己的占有欲,没有把王嘉尔禁锢在自己身边,王嘉尔是既心疼又佩服。他的哨兵总是一次次刷新他对强大的认知。

一吻之后,杰尼早已和白狼跑到不远处去玩作一团了。王嘉尔笑笑的看了它们一眼,随即拉着段宜恩坐下,带着些羞赧和抱怨的语气道:“还有一周就是正式的婚礼了,这几天……晚上,不能再闹了。今天夫人还拉着我担心了好半天,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段宜恩只觉得他这样的语气可爱至极,脸上也掩不住流露出宠溺的神色,“怎么还是夫人呢?那是我们的母亲。”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突然愣了神。“母亲”这个称呼,对于他来说已经很遥远了。一会儿之后,王嘉尔似乎想到了什么,释然的靠进段宜恩怀里,笑了。

他现在有家了,他有爱人,也有父母,这是一个完整的家。他失去的、没有的,段宜恩都给他了。

“少爷,府外有一人自称是少夫人的父亲,要见少夫人。”原本守在门口的守卫突来来报。

关于“少夫人”这个称呼,自从两天的婚讯宣布之后府内便都这样喊王嘉尔。可王嘉尔总归是个男人,他听在耳里总觉得别扭,可是一时间又不知道该如何纠正他们。一来二去,这称呼也就没改成。

听见守卫的话,王嘉尔便知道来人是谁了。段宜恩是联邦的少将,他自己如今又是向导委员会的会长,两个人的婚讯早已通报全联邦,那个人要知道自己在哪儿也早已不是难事。只是王嘉尔不知道,他这个时候来,到底有什么目的。

思考了一番之后,王嘉尔让守卫把人领过来。等守卫离去后,王嘉尔又对段宜恩道:“你先会房间等我,我一会儿就回来。”

段宜恩也猜到了来人是谁,他怎么能放心王嘉尔跟他独处?他握住了王嘉尔的手腕,眼神坚定的望着他,不愿意离开。

王嘉尔无奈的笑笑。只要自己有一点点面临危险的可能,他的哨兵那引以为傲的自制力便全成了空气。“左右都是在元帅府里,他能做什么呢?再说了,我可是上过战场的,你不要小看我。”说着他安抚性的亲了亲段宜恩,继续道:“你放心,有些话和他说开了就好了,说完我马上就去找你。”

段宜恩清楚王嘉尔决定的事就是他也很难改变,只好悬着一颗心不情不愿的回了房间。

段宜恩离开不久,守卫便领着人过来了。王嘉尔端坐着,客气疏离的喊了一句“王先生”,之后请人坐下,便没有别的举动了。

来人就是那位王姓富商,王嘉尔错认了多年的“父亲”。

“嘉……嘉嘉。”他犹豫着喊了一声。

王嘉尔面上没什么表情。他从上一世自己被置之不理到被送入向导之家,再想到母亲的死,这一世的重生,还有朴珍荣告诉他的真相。最后他冷冷的开口:“王先生,你我身份有别,还是不要喊得那么亲密了。”这还是王嘉尔第一次用自己的身份去压别人。

富商思考了半天,喊了一声“王会长”。

“不知道王先生今日上门来,所为何事?”

“我,我就是,想看看,你好不好……”

王嘉尔仍是毫无波动。对于他来说,对面坐着的人在母亲死去的那一天起,便已经是陌生人了。“我很好,您看见了,请回吧。毕竟这里是元帅府,我身份特殊,不愿给元帅和少将招惹来麻烦。”

王嘉尔这幅冷漠的样子,八成是已经知道身世的真相了。富商无言以对,脸上的表情也看不出他到底是愧疚悔恨,还是另有所图。

“还有一件事,今后,王先生还是不要打着我‘父亲’的名号了。我的父亲,早已经不在了,不是吗?”说完,王嘉尔也不欲再和他多说,起身准备回房。

“嘉嘉!”见他要走,富商着急的喊了一声,“我……我当初,是真的因为喜欢你母亲,我才……”在王嘉尔背后,这位曾经的“父亲”已经眼带泪花。

王嘉尔脚步一顿,好一会儿之后才又开口回应:“这是你的事,与我无关。”话音落下之后,他不再停顿,径自离去。他心中有些凉,为母亲悲凉,凉这个男人事到如今还能说出“喜欢”这样的字眼。

若是真的喜欢,那个只比王嘉尔小两岁的弟弟是怎么来的?

王嘉尔有些心烦,走向房间的脚步也有些乱。还没等他回到房间,一个带着熟悉气味的温暖怀抱却已经迎面而来。

“没关系,我在呢。”

被段宜恩抱了满怀,耳边他说出的话暖烘烘的,连带着让王嘉尔心里都热起来了。

 


 

43

 

婚礼那日的阳光格外好。从元帅府一路到教堂,婚礼实况被直播给了全联邦的人,也因此所有人都能一起享受这份喜气。

到达教堂时,王嘉尔的一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活了两世,在遇见段宜恩之前,他从未想过自己还会有迈入结婚礼堂的一天。

段宜恩先他一步,已经站在礼堂门边,等着他挽住他的手,和他一起入场。他的哨兵穿着一身军装,越发显得身姿挺拔。在望见段宜恩隐隐紧张不安的模样时,王嘉尔竟没来由的有些想哭。

就是这个男人,意外的闯进了王嘉尔的人生,把他们俩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这世上,再也没有第二个人会为了王嘉尔坐下明知故犯的蠢事,也不会有第二个人会用尽一切把王嘉尔护在心上。他对他,从相遇到相爱,没有犹豫亦没有怀疑,他的果断和信任让王嘉尔再也没有退让的可能,只能把自己完完全全的交给他,和他在一起。

挽住段宜恩的手臂,两个人相携着往前走。千万年流传下来的婚礼仪式庄严又神圣。两个人终于不再有顾忌,能在千千万万人的祝福中对彼此许下一生不离不弃的承诺。

段宜恩是军人,他准备的婚礼不繁琐却又不失礼节。他知道王嘉尔辛苦,也不希望两个人甜蜜的婚礼变成王嘉尔的负担,所以尽量简化了程序。在亲朋好友与神父的见证下交换了戒指与亲吻之后,婚礼的仪式流程便算差不多走完了。

最后,两个人在段元帅和夫人的陪同下去了一趟医院,取了二人的DNA片段后,他们的婚礼才算正式结束了。

在现有技术下,为了使同性伴侣也能拥有自己的后代,他们可以提供自己的DNA片段,通过DNA结合与胚胎培养技术,拥有自己的孩子。胚胎分化成功后,在医院的人造子宫中培养八至九个月孩子便能平安出生了。

本来段宜恩并不着急要孩子,奈何父母比他着急。和王嘉尔商量后,两个人体恤父母的心情便同意了在婚礼当天去一趟医院。

忙碌了一整天之后,待酒席结束,所有宾客都各自离去,两个人才算彻底松了一口气。

王嘉尔还是累得瘫倒在了床上,反观段宜恩,酒喝了不少,人看起来却精神得很。房间里,杰尼和白狼玩的不亦乐乎,两个精神体闹出的动静倒显得房间里挺热闹的。

“累了?”段宜恩脱去了军装外套,俯身撑在王嘉尔身体上方看着他。

王嘉尔点点头,没有说话。

“可是,”段宜恩说着一点点低头凑近了王嘉尔的唇瓣,“我们还有更累的事没做呢。”

王嘉尔推了推他,实际手上却没使多少力气,落在段宜恩眼里这就叫做欲拒还迎了。

不过,王嘉尔本来也就是这个意思。

信息素不约而同的释放出来,在房间里碰撞出不可抑制的结合热。热度一点点席卷全身,连带着似乎整个房间的温度都升高了。

新婚之夜,就算再累,也不能辜负。

 


 

44

 

历时半年,向导学校终于竣工了。原本以为要为之奋斗一辈子的目标竟然就这样实现了,王嘉尔心中满是感激与感慨。

由于他还兼任向导学校监督会的会长,所以他在向导学校里也有了一间自己的办公室。办公室是朴珍荣负责安排人装修好的,王嘉尔看了也觉得很喜欢。

今天是向导学校正式开学的日子,联邦众多向导纷纷报名,场面十分热闹。王嘉尔在自己办公室里,伸手从自己口袋里摸出了一枚徽章,这是斑斑当初遇见朴珍荣时收到的自由向导组织的徽章。斑斑留下的东西不多,除了这枚徽章其他的王嘉尔全都留给了金有谦。

他细细抚着徽章上的纹路,脑中反复浮现着斑斑的模样。“斑斑,我们所追求的联邦的样子,你看见了吗?”

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王嘉尔的情绪。王嘉尔抬头去看,发现朴珍荣正倚在门边看着自己,“该走了,新生们已经集合完毕了,等着我们去发言呢。”

王嘉尔这才想起正事,于是赶忙收拾好情绪。他把斑斑的徽章摆在桌上最显眼的地方,然后起身走向门口。

为了今天的开学典礼,段少将与刚刚升了军衔如今已经跟段宜恩平起平坐的林少将都来为自家向导撑场面了。

朴珍荣先上台发言,王嘉尔顺序在后。望着站在自己身侧的,他的哨兵,还有那些向导们脸上的希冀与灿烂,王嘉尔只觉得联邦未来也会像她们心中所想的一半,是充满希冀与灿烂的。


——End


2017.09.04-2018.01.09,这篇作为恩恩生贺的点梗而诞生的哨向终于完结了!给自己撒花了!!!正文总计达77000+字了,如果我记得没错,是我写过的连载里目前最长的了。哨向是我从没写过的题材,一开始甚至不太熟悉,能坚持到把它完结也是真的挺不容易的。

然后正文完结了,之后应该还会陆陆续续产出一些番外,关于谦斑、伉俪的故事,宜嘉也有可能会写哒,之后再看情况吧。

最后说一下我之前问的要看哪一篇后续的事,军婚以压倒性的比例取得了胜利呢!在此感谢大家对军婚的喜爱了。还有两天我就考完解放了!所以军婚后续应该不远了!新坑也不远了!北极星的更新也不会远的!

最后的最后,感谢四个月来支持明知故犯的小仙女,真的十分非常万分感谢!笔芯❤

评论(26)
热度(2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