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渡劫 · 宜嘉篇】枕边虎(二)

#由人成仙赐号元君的上仙×白虎上神变小老虎的神君

#编剧by @玉米团子 &叶子,更得短一点但是更得勤一点,争做日更小天使!

#感谢大家对段天仙和小脑斧的喜欢啦~

#仙侠类文,第一次写,多多包涵(抱拳)




所有文合集





此去蓬莱仙岛路途遥远,一路上小白虎时而好奇的在段宜恩怀里探头探脑,时而伸出小爪子似乎是要去抓云彩,时而又调皮心起,挣开段宜恩的怀抱跳上他的肩头。一路陪它玩闹,段宜恩倒也觉得漫长的路途有了些趣味。

到达东海之滨时,段宜恩远远便瞧见了那座仙气缭绕的岛屿。蓬莱岛乃是三大仙岛之一,世人皆传蓬莱岛上有长生不老之药,自古便有寻求之人络绎不绝,然而都遍寻无果。为人时,也曾有人鼓动段宜恩来寻这蓬莱仙岛,但他却只求脚踏实地的修炼。没想到,今日他竟真的来到了这蓬莱岛上。

距离再近了些,段宜恩才发觉,蓬莱岛外设有结界,这也难怪凡人穷其一生也寻不到仙岛的踪迹了。

踏上蓬莱岛后,段宜恩便看见了一名容姿绰约的仙子正站在不远处,想来应该是这岛上的蓬莱仙子。

“蓬莱仙子,小仙元君,劳烦仙子等候。”段宜恩双手作揖,身体微躬,施以一礼。

“元君上仙有礼。”蓬莱仙子还礼后,便引着段宜恩往岛内走。

落地后小白虎便自己跳下了段宜恩的怀抱,这会儿见段宜恩走了,也不管岛上那些神奇的花草了,赶忙跑回段宜恩身边,两个小爪子扒着他的衣摆。段宜恩无奈的笑笑将它抱回怀里,小声叮嘱道:“在岛上可不能乱跑,再迷路了我可不一定能找到你。”

小白虎的脑袋在他怀里蹭了蹭,“嗷呜”了一声。段宜恩不懂兽语,便当他是答应了。于是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舒服得小白虎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不一会儿便到了住处,蓬莱仙子道:“蓬莱岛庭院楼阁都是相通的,这段时日您便暂住清风阁。若有事,尽可来蓬莱阁找我。蓬莱岛设有结界,无人打扰,上仙尽可安心修炼。”

“有劳了,多谢。”道谢之后蓬莱仙子便翩然离去了,段宜恩这才细细打量起这清风阁来。

阁前有一庭院,生长着许多桃树,此时正是桃花开得最盛之时,大片大片的粉色连在一起,煞是好看。阁内布置倒与天界没什么不同,只是因为所处环境不同而显得更加清幽。而最重要的是这岛上的灵气。空气中没有一丝污浊,反而灵气充沛,吐息之时,只觉得通体舒畅。

由于被忽视而不满的小白虎在段宜恩怀里动了动,这才引回段宜恩的注意。他小心的将小白虎放到地上,自己也放低了身子看着它:“此后我们便在这里一起生活。我可以教你修炼之法,让你能更快的修炼出人形。”

小白虎意味不明的看着他,然后撒了欢的在阁内跑了两圈,然后才回到段宜恩身边。段宜恩故意拿手指逗它,小白虎便追着段宜恩的指头咬。不过为了防止咬伤段宜恩,它把自己的尖牙都收了起来,咬下去时也不敢用力。这样的行为落在段宜恩,他只说:“你果然是非常有灵性的神兽。”殊不知在他面前的这只小白虎的真身是修为要高出他千万年的白虎上神。

在神魔之战中,白虎上神与天界太子合力最后才将魔族首领镇压,然而两人却都受了重伤。天界太子奄奄一息,而白虎上神作为天界四大守护神之一,自身修为也比太子更为深厚,所以重伤之后他并没有生命危险,而是变回了原形。但是由于在战争中消耗的修为过大,变回了原形的白虎上神回到了幼年时期,也就是现在段宜恩看见的小白虎的模样。

 



虽说神仙只要吸收天地间的灵气便不会觉得饿,可段宜恩原本是人,人族每日要食三餐的习惯这百年来他也未曾改掉。即使天界并没有人界那么多丰富的食材,但也不妨碍段宜恩想给自己做点吃的。

带着小白虎在蓬莱岛上逛了一圈,段宜恩大致了解到岛上有一片并不太深的湖与东海相连,因为湖中有不少鱼虾。岛上每座庭院楼阁内都有一处温泉水,且岛上多树木、花草,庭院楼阁之间相连通的小径也设计得极有人间江南园林的味道。在这样灵气充盈、景色优美、静谧安然的仙岛上惬意生活,人口中流传的“世外桃源”怕是也不过如此吧。

回阁时路过那片湖,段宜恩看了看怀中仍在东张西望的小白虎,决定抓几条鱼回去烤着吃。这小虎崽还这么小,该多吃些肉长身体。即便是神兽,也该尝尝人间的烟火气。

这样想着,段宜恩将小白虎放在湖边的一块儿大石头上,随手折了一根较粗壮的树枝,将一头削尖了,便脱了鞋袜进了湖里。虽说他已是仙,可是有些事还是要亲手做才有乐趣。成仙这百年来段宜恩深感无趣,甚至都不明白当初自己为什么要追求更强大的力量而成仙。当初让他那么坚定的踏上修仙之路的原因,他已经找不到了。

小白虎见他入水了,也觉得有趣,便跳下了石头,在湖边水较浅处踩水玩儿。等段宜恩已经叉到四条鱼返回岸边时,便看见小白虎黑溜溜的眼睛正盯着游到它身边的一只小虾。说时迟那时快,小白虎两只爪子猛地往前一按,整个身子扑进了水里。

结果呢,小虾没抓住,还把自己弄成了落水虎。段宜恩哭笑不得的把小白虎从水里捞到怀里,却见小白虎好像瞪了自己一眼,带着些生气又有些委屈的意味。

段宜恩随意穿好鞋袜,一手提着自己的战利品,一手抱着小白虎往回走,一边走还一边安慰它:“你还小,等你长大了就行了。”他隐隐觉得,这只小白虎不只是有灵性,更是通人性才对!自己同它说的话,它肯定都明白。

回到清风阁,段宜恩领着小白虎先去温泉快速冲了个澡,在小白虎正要甩干自己身上的水时,他大手一挥便让它的皮毛变干了。随即他将头发以一根蓝色的绸带随意束在脑后,便取了自己来时带来的行李去了门口。

小白虎一路跟着他跑出来,见他在门口席地坐下,便三两下蹦到了他身前,在他腿上乖乖坐下了。

段宜恩的行李不多,带出来的大多是一些调味品,还有他之前得空时曾制作过的一些肉干。天界日子太过悠闲,这让在人界时忙惯了的段宜恩有些不适应,他便给自己找了点事做。想起在人界打仗出征时士兵们随身会带肉干一类的食物,他闲来无事也就做了一些。

“要尝尝看吗?”段宜恩将肉干递到小白虎口边,小白虎仰头看了看正看着自己的段宜恩,又低头看了看眼前的肉干,突然从段宜恩腿上站起来走到旁边去了,还背对着段宜恩。

段宜恩不知道这小虎崽是怎么了,想起第一次见到它时它也曾拿背对着自己,心想:难不成是它又想起它原先的主人了,所以正在难过伤心?

见不懂虎心的段宜恩好半天都不搭理自己,而不一会儿身后就传来了食物的香气。小白虎在食物面前低了头,也不再计较刚才段宜恩把自己当宠物一般对待了,忙屁颠屁颠的跑回了段宜恩身边,双眼发光的看着香喷喷的烤鱼。

看着小白虎的样子段宜恩就知道它的心情已经重新变好了。望见它那期待的眼神,段宜恩忍不住笑了。也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个小家伙,他的内心里就觉得很开心。似乎这个小家伙就是打开他心中那扇叫做“快乐”的门的钥匙。

满足了享用了这一餐之后,按照习惯段宜恩要小憩一会儿。可还没等他开口,那小白虎倒是先他一步跳上了床榻。

“你怎么知道我这会儿要休息呀。”段宜恩眼带笑意,温柔的抚了抚小白虎的脑袋,小白虎“嗷呜”了一声算是回应。

等段宜恩合衣躺下后,不一会儿便感觉到一个毛茸茸的肉团子拱进了自己怀里。段宜恩也未睁开眼,只是任由它动作,等它脑袋枕在自己颈窝后再轻轻拥住它,大手一下一下的抚着它的背部。动作熟练得像是曾经做过无数次一般。

 



天界,司命阁。

司命星君看着司命星盘上显现出的蓬莱岛与西海龙宫场景,默默叹了口气。他曾两度违背司命阁世代流传下来的规则——不得替六界内任何生灵改命,可是现在……想起那日被打碎的那个琉璃球,崔荣宰神色更加黯然。

若说六界内每一个生灵的命运就如同一颗星辰的运行轨迹,那么那曾被他改变了运行轨迹的星辰,兜兜转转千百年,还是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上。即便他是司命星君,他能一时改变星辰的轨迹,却始终不能使那颗星辰消失啊。

而不久前,他第三次违背了规则。看着星盘上的画面,崔荣宰也不知道自己曾经所为究竟是对还是错。可被改变过轨迹的星辰之后会如何运转,他司命星君也不得而知。

“星君,”有小仙唤他,崔荣宰忙散去了司命星盘上的画面,“天帝请您过去。”

“我马上来。”

天帝此时传唤他,要问什么话崔荣宰已心中有数。待小仙退下后,崔荣宰脑中不断回想起刚刚看见的画面。劫数能因为改命而躲避一时,却能否真的躲避一世呢?崔荣宰不知道,他真的不知道了。最后他也只能紧锁着眉头叹一口气。然后赶紧整好衣衫,去见天帝。


——TBC


昨天首更评论看得我好舒心~就是喜欢你们多评论啊!

然后关于 百花仙君是谁?太子(蹦)身边形影不离的那人是谁?百花仙君为什么和太子(蹦)拉拉扯扯?龙太子明明一直在追你段怎么突然就求娶别人?这些问题,宜嘉篇会解答一部分,具体的就要等谦斑和伉俪篇里再说啦~

但是,非常欢迎你们积极讨论!也欢迎你们激情催更!

再次预警,【渡劫】的一整个故事在融合了我和团儿的想法之后,没有最狗血只有更狗血!然后三个故事我都不会写太——长的,不想再给自己挖大长坑了(捂脸),宜嘉篇更完后是谦斑篇,最后是伉俪篇。

就酱,笔芯❤

评论(32)
热度(231)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