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渡劫 · 宜嘉篇】枕边虎(四)

#凡人成仙的上仙×变小老虎的白虎上神

#编剧by玉米团子&叶子

#仙侠类文,第一次写,多多包涵(抱拳)




所有文合集





蓬莱仙子前去参加西海龙太子婚礼,五日后乃返。回到蓬莱岛她便先去见了段宜恩。

“此次恰好碰见碧游仙子云游归来,龙太子婚礼后我便留下与她叙旧,因而耽搁了时日,劳烦上仙看护蓬莱了。”

蓬莱仙子话说得客气,再来这几日岛上也并未发生什么事,段宜恩便只笑笑,回道:“仙子言重了。”

这时蓬莱仙子将一小木盒递给段宜恩,“碧游云游四方,用了许多珍贵之物制得了这凝元香。修真打坐之时点上一些,可凝神静心,略有益处。她赠了我一些,我便借花献佛,以此来谢上仙了。”

这类香料段宜恩平时偶尔也用,况且蓬莱仙子一片心意,这也不算贵重之物,不收倒显得段宜恩矫情客气,他便没有推拒,道了谢接了过来。

告辞之际,蓬莱仙子脚下一顿,微微回头道:“此去虽是我头一次见那百花仙君,”说着又细细看了一眼段宜恩,“但是我见着却觉得十分眼熟呢。”说完又看似不经意的瞄了一眼在段宜恩脚边望着自己的小白虎,不明意味的笑了。

见蓬莱仙子离去后,段宜恩疑惑的皱了皱眉。那百花仙君他之前也见过,只是没将他放在心上,如今想起他的样貌来……段宜恩心下了然,却又无话可说,他便不再去想,只拿着那小木盒进了阁内。

他把木盒放下,一会儿后才见小白虎慢悠悠的走回他身边。大概是闻见了盒内的香气,他便凑到盒边拿它灵敏的鼻子又仔细嗅了嗅。

“你喜欢这味道?”段宜恩看它嗅了好久,便这样以为。他刚问完,小白虎便蹭到他怀里,歪着脑袋“嗷呜”了一声,像是在说:“一般一般。”

段宜恩笑笑又摸了摸他的脑袋,“说起制香,我倒想起一个人来。那人是上古神莲的后裔,名号唤作神莲上神。他制的神莲香可是天界一绝,莲香清幽,又有通气舒心之效。不过他鲜少亲自制香,我在太子手下时,太子曾赐我一些。”

说着段宜恩像是想到了什么,有些疑惑的模样。反正他也无人可倾诉,便都一股脑说给了他怀里的小家伙听:“说到这儿我又想起我离开那日太子来送我,神莲上神却不在他身边。据我所知,他们二人关系匪浅,除非真的不得已,从来都是形影不离的。如此想来,自神魔一役后,我便没再见过神莲上神。”

提及神莲上神,怀里的小家伙似乎有些兴奋,段宜恩却不明白个中原因。

说来神莲上神在天界并无多少实权,但论修为却是个中翘楚,且因为其父系为上古一脉,所以地位颇高。而天界四方守护神亦是上古流传至今,从地位上而言与神莲上神并无等级之差,因而四方守护神与神莲上神都交情颇深。尤其是白虎上神,性格爽快热情,倒与神莲上神格外意气相投。尤其是白虎上神就好那口莲子糕,每年神莲上神做了还会专门派小仙给他送去。

“我也曾与神莲上神有数面之缘,起初一直疑惑他那般出尘的人物,怎会愿意与太子在一起。但是后来我渐渐便看出了他与太子之间的情深,倒也让人羡慕。”不过想到那日所见,现在已经是西海龙太子妃的百花仙君那时却在太子宫门前与太子拉拉扯扯,而且据他所知,那百花仙君与神莲上神关系也是极好的……

段宜恩想得分了神,还眉头微蹙。突然唇上一阵湿热,段宜恩有些惊吓,双手下意识一推。等回过神来,就瞧见小白虎趴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一声不吭的。也不知道方才他那一推是不是让它摔着了,有没有摔疼。

段宜恩忙伸手把它抱回来,小白虎也没拒绝,只是到了他怀里也还是那副样子,显得有些恹恹的。

“方才是我不好,我道歉。你若是摔疼了,便告诉我。”这会儿段宜恩满心只觉得抱歉,倒没把小白虎舔了他嘴唇的事儿放在心上。在他看来,小白虎是神兽,这种事儿倒不必太过在意的。

小白虎还是不理他,甚至闭上了眼睛,像是要睡觉了。可落在段宜恩眼里,便觉得它是满腹委屈。兽也通人性,它将自己当成依靠,自相遇后便一直与自己形影不离,同吃同住。方才自己的行为,怕是让它伤了心。

“小乖乖,我错了还不行。”段宜恩拿它没辙,只好将它抱起面朝着自己,然后主动凑过去又是亲又是蹭的,才让这小家伙肯重新正眼看自己。

段宜恩这才露出笑来,把它抱进怀里,又低头亲了亲它的小脑袋。小家伙在他怀里如从前般撒着娇蹭蹭,这才算没事了。段宜恩心里暗暗的想:这小家伙何止是通人性,真要变成人了,只怕是个人精。

可是即便如此,段宜恩对这小家伙也是疼爱极了。

 



那次之后,这每日除了抱抱,亲亲也就成了习惯。在这蓬莱岛上生活惬意,日子过得也快,不知不觉便已半年有余。半年多来,小白虎也慢慢长大了,如今体型已有一只成年虎的大小。抱,段宜恩是抱不动了,但是亲倒还是可以的,只是每次他都亲得一嘴毛。

段宜恩在睡梦中,突然觉得胸前一重,压得他有些喘不上气来。猛地醒来,便见一个大脑袋枕在自己胸前。好在这些时日他已经习惯,不然换了别人,指不定被吓成什么样呢。

小白虎长成了大白虎,除了幼时不太明显的黑色虎纹渐渐变深了以外,原本它黑溜溜的眼睛竟也随着它的成长变成了金色。不过令段宜恩郁闷的是,这白虎没有一点儿要化成人形的迹象。

照理来说,蓬莱灵气浓厚,最适宜修炼。便是段宜恩自己,这半年多来也自觉修为有许多长进。可这白虎,除了身体长了,难道修为却是不长?

段宜恩疑惑之时,白虎已然醒来,正要凑过来舔他。段宜恩自那日后不敢再去推这个小祖宗,便只能无奈受下来,最后被舔得一脸口水,哭笑不得。而始作俑者却还枕在他胸前,撒娇般蹭着它的大脑袋。

闹过之后,段宜恩终于脱身起来了,头一件事便是洗脸。见他起身,白虎也跟着他起来。不论段宜恩走到哪儿它跟寸步不离的跟着。

“你呀,只知玩闹调皮,平时定是没有好好听我的话修炼,不然你怎的还修不出人形来?”段宜恩洗净了脸后,伸手点点白虎的脑门。

经过这半年多的相处,他对这白虎也有了更深的了解。这白虎通人性,能听懂他的话,而且有自己的情绪,有时候情绪还特别重,会像人类一般有脾气。不过也是个馋嘴的,爱吃段宜恩亲手烤的鱼。

从前它还小时,跟着段宜恩去捕鱼,它大多时去玩水的。而如今去到湖边倒是不用段宜恩动手,它自己就能捕,而且在水中动作也十分灵活。段宜恩在岸边观察时也曾发现,那些鱼见了白虎似乎有些害怕。

段宜恩只当那些小鱼小虾是见了兽中之王而害怕,却不知它们真正害怕的是白虎身上的气势。毕竟这可不是一般神兽,而是四方守护神之一的白虎上神啊。

白虎上神的原形比如今的体型还要再大些,不过按目前情况也可看出他之前受的伤已经基本好了,只是还要再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调息,便能真正恢复。但是身形的大小并不能阻碍它的气势。

白虎上神乃是战神,是杀伐之神,气势中杀伐戾气更重些,在战场上凭借这气势他便能威震千军。便是其他五族的生灵见了都要抖上一抖,更何况是那些动物。

这日也一样,段宜恩被白虎用大脑袋拱到了湖边,捕了鱼之后又催着他回去做。段宜恩早已习惯了顺着它,便也专心处理起鱼来。等烤好后还亲自送到它嘴边,个中态度倒不像是在对待一只老虎了。

期间,段宜恩还取了一坛先前埋好的桃花酿,虽然埋下的时日还短,但是已有酒香,他忍不住便想尝个鲜。见白虎一直围在自己身边,段宜恩便也给它倒了一半。

“酒埋下去时,你还那么小。”段宜恩靠在桃树的树干上,白虎便坐在他身旁,半个身子趴在他身上,听他说着又用手比了一下大小,“如今都这么大了。”

段宜恩脸上带着笑意,手一下下的抚着白虎的脑袋。也不知道是不是酒意上了头,他居然有了些睡意,眼睛迷迷糊糊的便合上了,竟是靠着桃树睡着了。

听他呼吸渐渐平稳,确定他睡着了之后,原本还半趴在他怀里的白虎慢慢坐起身,周身突然蕴起一阵白雾。待白雾散去时,白虎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一头白发、有着金色瞳孔的男子。

他半跪在地上,上身小心翼翼的朝段宜恩的方向倾去,一只手也悄悄举起,贴近段宜恩的脸侧。他的眼睛细细的扫过段宜恩的眉眼、鼻子、嘴唇,覆上他脸侧的手也轻轻抚着他脸上的肌肤。不一会儿,他竟落下泪来。

他语调微颤,简短的话里带着穿越百年的思念:“宜恩,是我,你的嘉嘉……”


——TBC


小脑斧长大啦~终于变人啦~但是——这是暂时的……

然后这章还写了一些和伉俪、谦斑篇有关的,所以你们知道百花仙君和神莲上神谁是谁了吗?以及之前有些问题的原因,你们看出来了吗?

最后惯例感谢喜欢小脑斧的大家啦~笔芯❤

评论(46)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