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全员】北极星 16

#全员特种兵

#特别提示:本文仅供娱乐,请勿上升现实,请勿上升真人。有bug不管,但是锅是我的。

#CP宜嘉伉俪谦斑



前文见☞所有文合集




16


为了磨练众人的心性,在确定新的训练任务后第一项被提上日程的就是武装泅渡。武装泅渡是军人的实用型游泳之一,需要单人或成队携带武器装备渡过江河。北极星特种部队所在的位置并不沿海,却背山靠水,这使得武装泅渡在他们的实战中应用非常多。

在进行武装泅渡训练时,按照一般的进度,应该从基础的游泳训练开始,但是留给王嘉尔他们的时间却没有那么多。于是第二天一大早,十四号准特种兵就与林在范他们一起乘车到了军区附近的一条河边。

望着眼前宽阔的河面,再不知道训练项目是什么,他们就白在特种部队待这两个月了。

下车列队站定后,林在范便开了口:“从前有过武装泅渡训练经验的人,出列!”

由于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军区,由于军区所在地方的不同,对于武装泅渡的训练要求也不同。最终,十四个人中只有六个人站了出来,其中包括王嘉尔。

林在范看了一眼站出来的六人,继续:“水性好的,出列!”

又有七个人出列了,金有谦也在其中。最后只剩下了一人——方铭。方铭不是不会游泳,只是游得不好。他的原军区位于西北,军区附近连条河都没有,更别说经常性的进行武装泅渡训练了。

得知方铭的情况后,林在范也没说什么,只是叫崔荣宰将十四个人分成了两组。每组七人,其中三人是受过训练的,其余人再分入其中,而水性不好的方铭则被分到了王嘉尔一组。

金有谦没和王嘉尔分到一队,他心中还有些遗憾。虽然两个人现在的关系非常好,可毕竟从进部队之初他和王嘉尔就被一直被放在一起比较。不过这一点遗憾在看见给他们组带队的人是斑斑之后立马就消散了。

崔荣宰和斑斑分带两队,向大家讲解了武装泅渡的注意事项后,训练才正式开始。泅渡时,水性较弱的人排在中间,较好的人排在前面,还需要水性特别好的人在后,负责帮助可能落队的人,最后还需要一名游泳技术过硬的人在最前面领渡。

崔荣宰这边,由于王嘉尔担心方铭,于是他自动请缨排在后面,以便自己帮助方铭。而斑斑那边,金有谦则十分自信的举手,想做领渡之人。

确定了各自的位置后,崔荣宰和斑斑带领众人整理好各自的武器装备,确认都紧贴身体,入水后不会兜水,两队人才齐齐入了水。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武装泅渡训练,且不说天气渐冷,河水刺骨,就是训练的强度上他们也有些吃不消。可是他们也清楚,未来用在实战中时,环境会更加艰苦,更不容他们懈怠。于是一个个没有人喊苦,即便是水性不好的方铭也一直在坚持。

而面对这样强度的训练,金有谦似乎有些兴奋。他身为领渡之人,水性又好,在河水中十分自如的模样。可是在他身后的其他人却有些跟不上他的节奏,比起王嘉尔那组便游得更加吃力些。

第一轮训练结束休息时,看着或坐或躺在河边的其他人,斑斑深深皱起了眉。他走到金有谦身边,表情十分严肃:“17号,跟我过来一下。”

金有谦被斑斑这副样子吓了一跳,在旁边听见了的众人们也皆是疑惑。只有和斑斑相处多年的崔荣宰他们知道斑斑的意图。

虽然现在斑斑和金有谦的关系在他们心中已经不言而喻了,但是他们知道,在训练上斑斑向来还是公私分明的。感情是感情,训练是训练。

“你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吗?”斑斑没有在众人面前将话说破,已经是顾念金有谦的面子了。他知道,这两个月以来金有谦虽然有了许多改变,可是骨子里的那点傲气想改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即便他很努力的想控制自己,在有些时候,那点傲气还是会自己冒出来。

就像刚才。

见金有谦不回答,斑斑继续问:“还记得在之前上课时说过的,在实战中什么最重要吗?团队协作,相信战友。我们相信你,所以我们选择让你领渡,可是你呢?”

金有谦动了动嘴唇似乎想反驳,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做好自己固然重要,可你不能不顾你身后的战友。你一个人游在前面,忘记了我们团队协作的初衷,无形之中就是增加了所有战友们的压力。所以我们组的人比起荣宰哥他们那组,大家都显得更加辛苦。”

“是他们自己跟不上我。”

金有谦不假思索的就说出了这句话,让斑斑觉得,似乎眼前这人又变回了两个多月前他们二人初见时的模样。斑斑也知道,这就是金有谦的心里话。

斑斑微微叹了口气,看见顺着金有谦侧脸滑下的水珠不自觉的伸手替他擦掉,继续道:“我知道你的能力,可是执行任务是我们在完成使命,任务期间不是让我们用来争强好胜的。”

说着斑斑拉着人席地坐下,指了指站在河岸边的崔荣宰,“荣宰哥是一个很全面的人,他也许不是某方面最强的人,但是他很有责任感。他很怕水,但是为了团队,他努力让自己克服了恐惧。在任务中,因为他能做好自己的部分,又能配合别人,所以他总是比那些单方面很强的人还要出彩。”见金有谦目光动摇,斑斑又继续说:“再说说刚才的28号吧。以他的能力,他也能做领渡人。但是他却选择了在后面,帮助水性不好的人。这样,他们的团队反而做得更好了。”

“不管你在哪个位置,不仅是要发挥自己的能力,你也不能忘记,你在一个团队里。我知道,其实你都明白的。”

对上斑斑的眼睛,金有谦有一瞬间的羞愧。他低了低头,有些不自在的擦了擦自己的鼻子,应了一声“嗯”。

斑斑笑了,抬起金有谦的脑袋看着他,“如果以后我们一起去执行任务,你是领渡人,而我在你身后,你一定不会抛下我不管的。”

“当然。”金有谦嘴角微微上扬,之前因为被斑斑说教觉得自尊心受损的那一点点不舒服立刻就消失不见了。

斑斑和金有谦提过的他都记在心里了,之后的训练也就进行的更加顺利了。众人在训练中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然后对队伍的排列不断进行调整,彼此之间也慢慢磨合,摸索出最适合自己的位置。

 



结束武装泅渡训练回到军区时已经是下午了。众人都疲惫不堪,感觉在水里泡了半天自己都要浮肿了,于是满心希望着能好好休息一会儿。然而刚下车,就见腿还没完全好的朴珍荣等在那儿,告诉他们:“今晚进行狙击训练。”

方铭惨叫一声,只觉得眼前一片黑暗,就往旁边的王嘉尔身上倒。王嘉尔笑着把人推开,“行了,抓紧时间休息吃饭吧,今晚也不会轻松的。”

在之前的野外训练中他们虽然知道了在夜间进行狙击是什么情况,但是还是没有真的开枪尝试过。于是今晚,朴珍荣就打算让他们试一回。

戴好装备,涂上迷彩,每人都背着一把狙击枪,包括朴珍荣在内。

“你们十四个人加上我,每一个人为一组,训练范围包括整个军区。当然,不包括日常生活的建筑内部。被爆头,就算死亡,看谁能生存到最后。狙击手在夜间进行狙击任务是常事,狙击手对于危险的感知也要特别敏感。别等到别人早已经瞄准了你,你却一无所知。还有,我希望这次训练,你们要当成自己真的在战场上。”

本来因为朴珍荣的腿还没完全好,林在范是不同意他来执行这次训练的,奈何他拗不过执着的朴珍荣。面对林在范的阻拦,朴珍荣只说:“在战场上,如果我受伤了,难道就能坐以待毙吗?”

“五分钟。五分钟后,训练开始。解散!”

随着朴珍荣一声令下,十四个人立马散去,各自去寻找能够藏身又适合狙击的位置。于此同时,林在范等人也没闲着,他们正聚在会议室里,通过屏幕上四散移动的标着序号的红点观察各人的动向。通过这次训练,就能看出谁有成为狙击手的资格。

训练开始刚开始,屏幕上代表朴珍荣的红点就闪了闪,代表是他开了枪。又有一个红点暗下去,代表那人已经中枪“死亡”。

段宜恩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双眼紧紧的盯着显示为“28”的红点。

大约十分钟之后,朴珍荣的红点又闪了闪,他又开了枪,而中枪者在距离他200米远的位置。朴珍荣是一名狙击手,他早已熟悉在黑暗中瞄准、开枪、干掉敌人,因此他能快速在偌大的军区里率先“杀死”两人,在座的没有一人吃惊。

而朴珍荣,他只想说这十四个人中有几个也真的太没有警惕性了一点。他对目标进行了瞄准后,还故意没有立即开枪,可那人就是没有一点儿反应。除了警惕性不够之外,还有一点就是选择的藏身之处不够好,太容易被人找到破绽,一击毙命。

两个小时后,屏幕上的红点只剩下了两个,一个是朴珍荣,一个是王嘉尔。在过去的时间里,被“射杀”的十三个人中,有七人是朴珍荣开得枪,两人是金有谦,另外三人分别是其他人前后开得枪,皆是一击即中。

只有王嘉尔,他在一开始选定了位置后就没有移动过,也没有开过枪。

朴珍荣大概猜到了最后留下的人是谁。黑暗中他仔细思考了一下,如果他是王嘉尔,他会躲在哪里。分神的一瞬间,朴珍荣眉头一皱望向了某个方向。他感觉到自己被盯上了,于是迅速转移了阵地。

确认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后,朴珍荣再瞄准那个方向,那里却已经没人了。而只有坐在会议室里的人和王嘉尔本人知道,他离开原来的位置后一路狂奔,跑向了与原来待着的地方完全相反的方向。

眼见着王嘉尔距离朴珍荣的位置越来越远,饶是会议室里作战经验丰富的几个人也看不明白了。

在朴珍荣寻找王嘉尔之时,王嘉尔已经跑到了他们之前进行过实战演习的废弃大楼里。这楼的高度在军区里算最高了,而王嘉尔的目的就是占领制高点。

朴珍荣在原来的位置搜寻了一圈也没发现王嘉尔的身影,于是回头往另一个方向走去。这么一来,他和王嘉尔之间的距离又在慢慢减小。

夜里的军区安静极了,此时任何一点声响落在朴珍荣耳里都会显得格外清晰。他在黑暗中摸索时,也暗自佩服王嘉尔沉得住气。

而在楼顶等候多时王嘉尔一直架着狙击枪等待时机,终于在射程范围内看见了朴珍荣的背影。王嘉尔估计了一下,朴珍荣应该在距离他500米的位置。

说实话他心里有些没底,毕竟他还没尝试过在这个距离进行狙击,更何况还是在晚上。而且他面对的对手还是实战经验丰富的朴珍荣。

他记得以前朴珍荣说过的,要相信自己。500米对于一个狙击手来说不算什么,以后他还会面对更远的距离的。于是王嘉尔不再犹豫,当机立断的瞄准开了枪。

在会议室里一直紧盯着王嘉尔的红点的段宜恩心中一阵紧张,然后就见那红点闪了闪,一会儿之后,朴珍荣的红点暗了下去。

“哇,夜间500米狙击啊,可以啊。”斑斑忍不住发出了感叹。

而被击中的朴珍荣摘了自己的帽子,看见上面那块变得格外深的颜色,他笑了。他就知道,王嘉尔是做狙击手的好苗子,他没看错。

训练结束后众人再次集合,大家看向王嘉尔时都眼带佩服之色,方铭更是上去就勾肩搭背,道:“嘉尔你太牛了吧!”

王嘉尔被夸得不好意思,“是我运气好。”他心里却是十分开心的。

“那也要你有实力啊。”朴珍荣笑着走过去,也夸他:“你做得很好。”

集合后朴珍荣总结了一下问题,就放大家伙儿回去休息了。转身时,便看见段宜恩正用晦暗不明的眼神望着王嘉尔离去的背影。

“不论是他的能力还是他自己的意愿,他最终都是要成为一名狙击手的。”这会儿朴珍荣直接不用“如果”这种表示假设的词了,而是直接把一个即将发生的事实告知段宜恩。

段宜恩不禁想起林在范在担心出去执行任务的朴珍荣时说过的那些话,眼神又暗了暗。之后他没再理会朴珍荣,径自离开了。身后的人只能看见他的身影一声不响的没入黑夜之中。


——TBC


二月份的北极星(捂脸)感谢对北极星不离不弃的小仙女~知道一直有人在等这篇哒~

然后,记得之前发过一篇谦斑的番外吗?由于前几天我说我拿到证了想点梗开个车,但是没有看见想写的梗,所以打算这两天写一个北极星的宜嘉番外,有车哦嘿嘿嘿~(但是不要期待太多,毕竟车技也就……很烂的hhhh)大概会是情人节或者除夕或者春节发哒~

最后还是感谢,笔芯❤

评论(19)
热度(252)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