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渡劫 · 宜嘉篇】枕边虎(七)

#凡人成仙的上仙×变小老虎的白虎上神

#编剧by玉米团子&叶子

#仙侠狗血剧




所有文合集






王嘉尔与段宜恩还未抵达天界,便见天界云层金光乍泄,再离近些,便听到兵刃之声四起。待踏上天界之时,眼中望见的便是一片混乱。

神界各处无人把守,天兵们皆乱作一团。彩灯皆散落在地,红绸大半都被人扯下,原本由于太子成亲而被精心布置起来的东西几乎没有能够幸免的。

王嘉尔愣神的望着眼前的场景,忽然一道剑气飞来。幸得段宜恩反应及时,拉着他躲过了。只是,那剑气王嘉尔熟悉极了,是朴珍荣的凌云剑!而那朴珍荣,便是消失了许久的王嘉尔的好友——神莲上神!

二人对视一眼,心里皆有了大致的猜测。只怕是太子成亲之事不知怎的还是传进了朴珍荣耳里,于是他便来寻说法了。对于林朴二人之间的事,王嘉尔了解不少,再加上他与朴珍荣的关系,这件事,他怎么也不能坐视不理。

于是王嘉尔不顾身旁的段宜恩,便冲进了重围。

重围之中的朴珍荣见是王嘉尔来了,心下稍稍松了一口气,“幸好你来了。”二人皆是上神之位,修为强大,便是朴珍荣一人也不会让那些天兵伤到分毫,而今王嘉尔也来了,自然是如虎添翼。

“我需去一趟司命阁。”朴珍荣与王嘉尔背靠着背,眼神打量着包围着他们的天兵们。

朴珍荣做事自有他的理由,王嘉尔从不怀疑,“你去吧,这里交给我便是。”而等朴珍荣破出重围前往司命阁之时,段宜恩也过来了。既然王嘉尔要帮,那么这趟浑水,他自然不能让王嘉尔自己蹚。

二人替朴珍荣挡着天兵,没多久便听一个声音传来:“住手!”

循声望去,来人便是将要大婚的林在范,而他身边跟着一位姑娘,想来就是那个莲露了。

王嘉尔不住的打量莲露,怎么也想不通林在范为什么会弃朴珍荣而选择她。莲露外貌只算中等,无权无势,又是个小妖,哪里比得上朴珍荣呢?王嘉尔皱着眉往林在范那边走去,直走到了莲露面前。

此时他离莲露大概只有一步的距离。忽然他鼻子动了动,然后有些不确定的想再凑近些闻闻。还不等林在范怪罪他冒犯他的未婚妻子,段宜恩便提着他的后领子把人拉进自己怀里了:“看什么看,还凑那么近,有什么好看的!”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反正下意识就是不喜欢王嘉尔靠别人那么近。

王嘉尔扭头望着段宜恩,忍不住笑了。这会儿他鼻子似乎只能闻见一股子醋味,可酸了。

“见过太子,白虎上神,元君上仙。”这时又有一个声音传来。众人回头,竟是不知何时来到天界的西海龙太子以及如今已是西海龙太子妃的百花仙君。

金有谦一向没规矩惯了,见了这些人自然是不会恭敬行礼的。他自己不行礼也就罢了,还将百花仙君也拉了起来,道:“你对他们这么恭敬做什么!”

王嘉尔见了金有谦心中就来火,再加上方才段宜恩的吃醋,他瞬间就把自己在莲露身上的发现给抛到脑后去了。他走到段宜恩身前,像个护食的母鸡似的把段宜恩挡在自己身后,同时也注意到那百花仙君的眼神时不时的瞥向段宜恩。

这百花仙君看段宜恩做什么?莫不是龙太子夫夫都对段宜恩有意思?王嘉尔脑中有些乱,可还没等他捋清楚这其中的关系,便听得一声巨响,随后在场的段宜恩、金有谦、林在范以及百花仙君都按着脑袋跪倒在地。

王嘉尔顾不得别人,赶紧扶住段宜恩,“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是之前的伤复发了吗?”

段宜恩一手撑地,另一只手按着自己的脑袋。他满脸通红,额角青筋暴起。他只觉得脑海中似有什么东西要炸裂开来,让他疼痛难当。

王嘉尔见他痛苦,不停的将自己的修为输给他,希望帮他减轻痛苦。他无措极了,急得快掉眼泪。可是段宜恩的痛苦并没有减轻,王嘉尔无法只好席地坐下将段宜恩抱住,一遍遍喊着他的名字。

他不知道段宜恩怎么突然变成这样。他害怕。这份害怕比起百年前与段宜恩分离时更甚。

一会儿之后,怀里的人没了动作,似是昏了过去。这时,一个人走到了他面前,表情复杂的望着他:“果然,上神无意间打破琉璃球,已然取回了自己的记忆。”

王嘉尔不语,只是望着来人。那是司命星君,掌管六界生灵的命运。而他此时出现,再联想自己打破琉璃球后的情况……莫非宜恩也是……

他猛地瞪了一眼司命星君,崔荣宰一时未设防,也被吓得心头一愣。王嘉尔的怒火顿时从心头烧起。虽说百年前,是这人替他救活了段宜恩,可他如今才知晓,也是这人,害他与段宜恩生生错过了百年!

 



百年前,段宜恩还是西方人族的一位首领。也是那时,他遇见了乔装下界游玩的白虎上神王嘉尔。二人意气相投,日日形影不离。一来二去竟日久生情。

王嘉尔喜欢段宜恩喊自己“嘉嘉”,喜欢这人虽生命有限,却有远大抱负,喜欢他处处包容自己。是段宜恩,让他独自沉寂了万年的心有了温度,有了归属。而段宜恩,他喜欢王嘉尔对外强势的英姿,喜欢他只有对自己才会流露出的可爱与任性,喜欢他日日黏在自己身边,听他谈天说地,与他谈笑风生。

确认心意后,王嘉尔不愿意瞒着他,也把自己的身份真实相告。得知的段宜恩虽然惊讶,却从没想过要推开王嘉尔。只是从那时起,他心中头一次有了只与自己相关的抱负。他要好好修炼,他想成仙。神仙的年岁长久,而人之一生于神仙而言不过一瞬。他想一直和他的嘉嘉在一起,他不想让他的嘉嘉生生世世在轮回中寻找自己。关于这一点,他只向王嘉尔说过他想成仙,却没透露过个中原因。

后来,魔族入侵人族,碍于王嘉尔的身份,段宜恩不愿给他惹麻烦,便不让他出手。可人族比起魔族终究是太脆弱,段宜恩最终死于魔尊手下。当时王嘉尔险些就要失去理性。就在那时,崔荣宰出现了。

崔荣宰身为掌控六界生灵命运的司命星君,得知人族首领段宜恩将渡一命劫,而那命劫的产生则是因为白虎上神。段宜恩将被魔尊所杀,而白虎上神将会为他报仇,从而对魔族大开杀戒,进而引发神魔之战。为保六界不被生灵涂炭,崔荣宰接天帝命,为其二者改命。

“我可以救他性命,渡他成仙,只是需要上神拿些东西来换。”

“你要什么?”

“若要上神付出在人间这些时日与他相爱的点点滴滴回忆作为代价,上神可愿意?”

当时王嘉尔根本没有犹豫,只是一再向崔荣宰确认:“你说救他性命,渡他成仙,是真的?”

“自然。”

王嘉尔想救活段宜恩,他也知道段宜恩之前一直想成仙。若是真的,便真要牺牲他们之间的这段情,又如何呢?所以他答应了,忘记段宜恩,以求他平安。

“宜恩,只要你能好好的,我付出什么都可以……”告别时,王嘉尔眷恋的抚着段宜恩的侧脸,生平第一次流了泪。为保将来段宜恩仙路顺遂,他还将自己十分之一的修为凝成精元,给了段宜恩。

当年记忆被崔荣宰一点点抽走时,王嘉尔还想着,只要段宜恩成了仙,日后二人再相见,段宜恩总会认出自己。可是他恢复记忆后,段宜恩却完全不认识自己。不想竟是崔荣宰当年在承诺自己后,也拿走了段宜恩的记忆!



 

崔荣宰见王嘉尔望着自己的眼神越发狠厉,心中有苦说不出。除了他以外,没有人知道,段宜恩的命劫,也是王嘉尔的命劫。若是不让段宜恩忘记王嘉尔,待段宜恩成仙后,他很快就会让王嘉尔记起前尘。到那时,二人携手,神魔之战依旧无法避免。而在那场战争中,损了十分之一修为给段宜恩的王嘉尔便会死。

只是崔荣宰万万没想到,他终究还是没能阻止神魔之战,只是让神魔之战推迟了而已。命运星辰的运行轨迹一时改变却不会消失,只是回到原定轨道晚了一些罢了。就是在神魔之战结束后,崔荣宰才领悟这一点。

但是不论如何,他改变了二者的命运也是事实。至少段宜恩此刻还活着,而王嘉尔在神魔之战中虽然受了重伤,却没有性命之虞。

看了看仍在昏迷的段宜恩,王嘉尔暂时收起了自己的怒气。这时他再看四周,金有谦夫夫二人已经被安置到别处去了,林在范被朴珍荣抱在怀里,莲露站在一边,眼中流露出的神色惊喜又包含疑惑。

朴珍荣这一出大闹天界,惩罚必然逃不过。王嘉尔和段宜恩中途还帮着他,估计也要受波及。只是不管怎样,太子这亲是成不了了。

只是王嘉尔还没等到天帝对朴珍荣的判决,就被天帝勒令回昆仑虚。王嘉尔心中有许多疑问,还想再见朴珍荣一面,天帝却怎么也不点头,只说不追究王嘉尔的过错还是看着神魔之战中他的功劳上,让他顾好自己。

因着段宜恩还没醒,王嘉尔心中也担心,加之他想着等林在范醒了,他自会护着朴珍荣,最后便也没再坚持,带着段宜恩回了昆仑虚。


——TBC


马上恩恩就要想起来啦!然后写到这里伉俪和谦斑的故事也都多少透露了一些,你们可以先猜想一下剧情啦~反正怎么狗血怎么来吧kkk

宜嘉篇等恩恩想起来应该也就差不多结束啦~然后谦斑篇就会开始了!

最后感谢大家喜欢小脑斧呀~不知道宜嘉篇完结的时候白虎还能不能再出来一次哈哈哈~

评论(20)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