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全员】北极星 17

#全员特种兵

#特别提示:本文仅供娱乐,请勿上升现实,请勿上升真人。有bug不管,但是锅是我的。

#CP宜嘉伉俪谦斑



前文见☞所有文合集




17



高强度训练还在继续,王嘉尔却隐隐觉得最近的段宜恩有些奇怪。虽然段宜恩还是一贯的严肃和不苟言笑,可是王嘉尔看着他,就是觉得他和从前有些不一样。起因是王嘉尔发现段宜恩在训练时居然独自发起呆来,而且好几次王嘉尔疑惑着朝段宜恩的方向望去,都和他的目光撞了个正着。

段宜恩有心事。擅于察言观色的王嘉尔得出了这样的结论。虽然他很好奇是什么人、什么事能够让段宜恩这样,但他也仅限于好奇而已。毕竟他和段宜恩,也不过只是上下级的关系关系而已,更深一点也只是多了一层老乡的关系。

每每想到这里,王嘉尔心中便有些烦闷起来。他活了二十多年,一向洒脱的他还从没有为一件事这般犹豫过。每每面对段宜恩,他既有欣喜也有些害怕。欣喜的是他还在段宜恩身边,害怕的是有一天自己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把满腔情意都一股脑儿的倾吐出去。

感情这东西在心里憋久了,王嘉尔也开始思考,如果告诉段宜恩会怎么样呢?他想着,段宜恩平时对自己特别照顾一些,又有林在范和朴珍荣的例子在前,或许段宜恩也不会那么反感。可是对这事王嘉尔又胆小的很。就算是自己表现不好让段宜恩失望、被淘汰,王嘉尔也敢下定决心明年再来,可是他却不敢去冒那被段宜恩厌恶的风险。

原来不知不觉中,段宜恩在他心里已经占据了那么重要的位置了。

“嘿!想什么呢?”一同训练的金有谦看王嘉尔发起呆来,便拍了拍他的肩膀。顺着他发呆的视线望去,正好望见了也在发呆的段宜恩。

王嘉尔急急忙忙收回视线,“没,没什么。”然后继续投入训练之中。

金有谦若有所思的看了看王嘉尔和段宜恩,很快也继续训练了。

 



不知不觉的,时间就这样一点点流逝,考核的三个月逐渐到了尾声。三个月里撑过了高强度的各项训练而留下来的十四个人,终于迎来了他们的最后一个考核项目:心理训练。

说是心理训练,但是要考验的东西却比他们想象的要可怕的多。

那天集合完毕后,林在范正式向大家宣布了这最后一项训练。大家都还在猜测训练具体内容是什么的时候,突然有一群人走过来,用一条黑布蒙住了他们的眼睛。

瞬间失去了视觉,众人被推搡着往前走,心里都有些不安起来。

一会儿之后,他们停了下来。王嘉尔站在原地,听到有人开锁的声音。他身边除了那个给他蒙了眼睛的人,就没有其他人了。看样子大家应该是被送到了不同的地方。

突然,一双有力的大手握住了王嘉尔的手臂,牵引着他往前走。等走进了门内后,那双手渐渐松开,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王嘉尔觉得自己的手被人轻轻握了一下。随后,门被关上了。

段宜恩站在门外,亲手将门锁好。他的眼睛紧紧盯着门,似乎要透过门板看见里面的情形一般。这是最后一关了。他既希望王嘉尔通过,又希望王嘉尔失败。这样矛盾复杂的心理,段宜恩也是生平头一次。

对于他来说,这些人都是他的士兵,是他未来的战友。可是,王嘉尔是特别的。他没有办法以看一个普通战友的目光去看待他。他会不自觉的去关注王嘉尔的一切,控制不住的想对他宽容一些,想对他笑。这都是段宜恩从未经历过的。

看着紧闭的门,段宜恩没来由的皱了皱眉,心里有些担心。心理训练——其实应该叫心理剥离,这是一种多么残酷的训练方式,或许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明白。

王嘉尔进了门之后,他在原地一动不动的站了一会儿,确定周围除了自己什么人都没有,才解开了那条黑布。可是,眼中能看见的和方才并没有什么区别,仍是漆黑一片。他试着在周围摸索,发现这是个非常小的房间,四周一点儿光亮都没有。房间里甚至没有床,只有一张桌子一把椅子,桌上放着水和食物。王嘉尔粗粗估计了一下,大概是能撑两天的量。里面还有一个马桶。除了这些之外,再没有别的了。

没有光,也没有声音。据说在这种情况下人的触觉会逐渐丧失,然后你会忘记自己身在何处,慢慢的也忘记流逝的时间,直至心理崩溃。

王嘉尔大概知道了这训练的目的。剥夺你的心理依赖,让你真正成为一个独立的特种兵。

在黑暗里待久了,王嘉尔心里莫名的开始不安。他想通过睡觉弱化自己的感官,可是这房子小的他连笔直躺下都不行。

根据他们给的食物,王嘉尔猜想他们在这里应该不会待太久,最多五天。可是渐渐的,他就发现,他根本不知道过去了多少时间。他只觉得在黑暗中时间变得格外漫长,却不知道那到底是自己的心理作用还是真实。

为了让自己保持清醒,王嘉尔开始想一些从前的事。他自己小时候开始想,一直到他进部队,然后想到来到北极星的这三个月。他不自觉的开始想段宜恩,想这三个月里和他有关的一切。想着想着,王嘉尔突然很想哭。

在这样的环境中,人好像变得格外脆弱。他的感官被无限放大,他很清晰的听见了自己抽噎的声音。明明只是想到了自己不能诉说的感情,怎么突然就觉得有些委屈起来了呢?这段时间以来所有烦闷害怕的情绪似乎都一下子被放大了。

时间在不停的流逝。王嘉尔在思考过自己目前二十三年的人生后,就觉得自己的意识有些恍惚起来。然后他趴在小桌上睡了一觉。醒来时眼前仍是一片黑暗。

他在这里呆了多久了?十个小时?一天?还是更久?王嘉尔缩在椅子上,背后是房间冰冷的墙面。他的身体突然抖了抖,脑中不自觉的开始回想野外训练的那个夜晚。那是他第一次杀人,当时因为情况紧急他还没觉得有什么,只觉得热血沸腾,可在现在这种情形里,他却止不住有些心慌。

他杀过人了。即便那是敌人,却也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啊。心里开始害怕,王嘉尔便又情不自禁的去想段宜恩。然后他开始一遍遍的念段宜恩的名字,似乎只要这样做,他便不会再害怕了。

之后他吃了一些食物,还喝了点水,然后便再次强迫自己睡觉。可是他却很难入眠。他坐在哪儿,总觉得有一丝凉风直往他身体里钻,有时又觉得身上某些地方发痒,像是有什么小虫子在身上爬。他觉得那是错觉,又觉得那是真实。

王嘉尔越来越害怕清醒。一个人自言自语、唱歌、讲笑话,希望自己不要去注意那些不知是真是假的感觉,可是慢慢的,一种巨大的孤独感笼罩着他,让他不想再开口。只有自己在黑暗中发出声音,却没有人回应,这种感觉真的太让人害怕了。

逐渐的,食物和水都吃完了。饥饿和缺水感越发明显,王嘉尔心慌的四处挪动,但是他怎么走触摸到的都是冰冷的墙壁。后来他开始砸门,用手,用椅子,口中大喊着:“放我出去!”他真的怕了。他想离开这儿,他不想一个人呆着,他想见段宜恩。他从来没有这么迫切过。

可是始终没有人来开门。

然后王嘉尔缩在角落里,试图休息一下。可是他不敢醒着,也不敢闭眼。醒着,他会产生许多不知虚实的感觉。闭眼,眼前全是一些奇奇怪怪的自己幻想出来的画面。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了幻觉。

不知道过了多久,内心的恐惧感一点点加深,王嘉尔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他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放弃就好了。只要放弃,他就能出去了。可是段宜恩怎么办……他不能,不能放弃,不能放弃段宜恩啊……

终于,紧闭了不知道多久的门打开了。瞬间照进来的光亮让王嘉尔不自觉的闭上了眼睛。随后有一个人走近了他,为了防止他的眼睛被突然的光刺伤,准备重新拿黑布蒙上了他的眼睛。王嘉尔下意识的挣扎了两下,却在握住那人的手掌时顿住了动作。

他忍着光的刺痛眯起了双眼,透过在光的刺激下分泌出的泪水,他隐隐约约的看见了一个轮廓。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觉得,那是段宜恩。

在那人轻轻将黑布绑好后,王嘉尔身子往前一倾,猛地抱住了他,第一次叫他的名字:“段宜恩。”

那人身体一顿,也没否认,小声道:“走吧。”

熟悉的声音带给了王嘉尔极大的安心。只是简单的两个字,却让王嘉尔瞬间忘记了之前的痛苦。

依旧是那双大手,握着王嘉尔的手臂,牵引着他往外走。所以带他过来的人,也是段宜恩吧。王嘉尔的嘴角止不住的微微上扬,之前受心理剥离而产生的阴影也觉得没那么害怕了。

 



回到宿舍休息调整半天后,他们才去集合,而此时剩下的只有九个人了,而九个人的精神看起来都不太好。这时他们才知道,他们在那小黑屋里待了近五天,而其他五个人因为没能撑过心理剥离,在中途退出了。而且他们的心理还产生了一些暂时性的问题,正在接受治疗。

林在范看着留下的九人,道:“恭喜你们通过了考核,正式成为北极星特种部队的一员!”

三个月的辛苦坚持,终于在这一刻收获了最好的果实。王嘉尔忍不住瞥向站在林在范身旁的段宜恩,朝他露出了一个笑。他似乎看见段宜恩也扬起了嘴角,在给他回应。

集合之后,九个人一起去了军区医院,探望其他五人。

王嘉尔、金有谦和李扬结伴一块儿进了病房,而方铭此时正躺在床上休息。

方铭反应慢了两拍,直到三人在他床边坐下了才笑着朝他们打招呼。其实他不是心理脆弱的人,只是在那种情况下,他内心的弱点一下子被放大,才没能撑过来。看着三个月来一起同甘共苦的兄弟们,而他却即将离开,说不难过是假的。

“感觉怎么样啊?”李扬先开口问道。

“其实还好,没那么严重,调整调整心态就没事了。”方铭看看他们三个,精神状态也不是太好。

他们宿舍的四个人感情很深厚了,一想到要分开,就都有些不知所措起来。可是毕竟都是男人,就算心里舍不得,也不会扭扭捏捏的或是哭着表示不舍。

方铭看了一圈,笑道:“没事儿,回去了就回去了。我回去了还好好练,明年我还来,你们就在这儿等着我吧!”

三个人不约而同的拍了拍方铭的肩膀,四个人你看我我看你,都笑了。比起即将要到来的分离,这三个月里他们之间建立起来的情谊才是最珍贵的东西。

送别那一天,留下的和要走的人都穿着整齐的军装。这一次,由他们亲自送那五人走。那五人站在他们对面,背着和来时一样的行囊,但是心中却多了许多东西。

十四个人彼此敬礼,各自拥抱,然后目送那五人上了车。车子渐行渐远,慢慢开出了军区大门。军区大门阻隔的是他们之间的距离,却隔不断他们之间的情谊和记忆。

送走五人后,正式成为特种兵的九人还要回自己的宿舍收拾行李。今天起,他们就正式转正了,所以宿舍也要换给正式特种兵准备的那边去才行。于此同时,林在范他们还需要正式确定他们未来在队伍中要担当的位置,以便于之后组队练习之便。


——TBC


啊啊啊啊这一章产的十分艰难了,终于转正了嘤嘤嘤~三月会努力再更一次北极星哒~但是这学期课真的非常满,所以只能周末找时间更新啦~

然后,剧情里一切都不要深究不要当真哈~看看就好啦~

最后,依旧给一直支持北极星的小仙女比心心啦❤爱你们~

评论(17)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