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全员】北极星 18

#全员特种兵

#特别提示:本文仅供娱乐,请勿上升现实,请勿上升真人。有bug不管,但是锅是我的。

#CP宜嘉伉俪谦斑,本章主宜嘉




前文见☞所有文合集




18



一个月前爬了斑斑宿舍的窗子,把人压在床上看着另一张空床铺说着“这个床位,给我留好了”的金有谦,在今天,终于光明正大的占领了那个床位。

拿着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走上三楼,走近斑斑的宿舍时,金有谦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他站在门口犹豫了半天,让和他同来的王嘉尔忍不住发笑。

“你怎么跟扭扭捏捏的小媳妇儿似的!”王嘉尔一脸调侃的看着他,拿脚去踹他屁股。金有谦踉跄了一下,一手按在宿舍门上才稳住了身形。这一按,就被当成了敲门。

里头的斑斑早就听见外面的声音了,听金有谦被人调侃他觉得有趣,便也不去开门给他解围。直到听到门那一声响,他终于好心的给金有谦开了门。金有谦大概是没预料到斑斑会突然开门,重心不稳差点直接扑进斑斑怀里。四目相对时,斑斑没忍住从喉咙里发出了一声闷笑。他也是很难得才能看见金有谦露出这幅羞涩里带着点无措和尴尬,还要拼命装作没事的模样。

他们二人的关系早已不是秘密,王嘉尔看着他们,忍不住想起段宜恩。

心理训练结束后的那个晚上,王嘉尔怎么也睡不着,同宿舍的金有谦和李扬情况也和他差不多。虽然精神上极度疲惫,可他们却还没从心理训练的情境中脱离出来。

那晚王嘉尔就那么睁着眼睛,望着从窗外漏进来映在天花板几缕光线。慢慢的,他就从放空的状态里回神,脑海中不断回放段宜恩接他离开那个小房子时的画面。他甚至觉得,当时被段宜恩的手掌握住过的手臂仍残留着他的温度。

他该有多喜欢段宜恩,才会在自己最痛苦时要靠想着他才能捱过啊?可是不同于金有谦和斑斑的洒脱,他的喜欢始终不能宣之于口。看着眼前亲亲热热的相携着回了宿舍金有谦和斑斑,王嘉尔头一次觉得“两情相悦”是一件这么令人羡慕的事。

一声清脆的响指声拉回了王嘉尔的情绪,抬眼便看见了朴珍荣的脸。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半天也不进来?难不成是你比较喜欢斑斑,不想和我做室友啊?”朴珍荣明明猜到了王嘉尔的心思却也不说破,只是笑笑的同他开玩笑,转移他的关注点。

“哪有啊!”王嘉尔立马反驳。

“那就赶紧去收拾床铺吧。”朴珍荣见他脸上愁色不再,便放下了心。

让王嘉尔跟他做室友,是他跟林在范提的。林在范眼尖,早就觉察出段宜恩和王嘉尔之间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他本意是顺水推舟就把两人安排到一间宿舍去,正好他也能把朴珍荣调过来跟自己住,却不想被朴珍荣半路拦截。

朴珍荣的意思是,王嘉尔既然要做狙击手,和他一个屋两个人方便交流经验。除此之外,朴珍荣也是担心他们俩。他清楚段宜恩的个性,他果断起来比谁都决绝和心狠。可是现在段宜恩犹犹豫豫的模样他也有些摸不清头脑,加上段宜恩一直不太愿意王嘉尔做狙击手,生怕段宜恩一个狠心就把这份不甚明晰的感情割舍了,到头来吃苦的是心思单纯的王嘉尔。把他们俩放到一起他实在是不放心。

听了朴珍荣的话,林在范思考之后便听从了他的意见。他能理解段宜恩的犹豫,也能明白王嘉尔的顾虑。同时他也觉得,或许这样倒是能促使段宜恩更快的作出决定。虽然他这样帮这两个人的代价是他不能和他的珍荣一间宿舍了。

当兵的手脚都麻利。朴珍荣倚在书桌旁看王嘉尔快速收拾好了,便让他坐下歇一会儿,顺便问问他心理训练后的情况。

对于朴珍荣一直把自己当成朋友一般关心,王嘉尔心里觉得很温暖,便也没什么隐瞒,“其实还是没完全调整过来。毕竟那时的体会,真的太……”

作为同样的过来人,朴珍荣最能明白他的感受,自然也知道心理训练之后心理状态的调整没有那么快的,于是他便给了他一些好的建议,让他能更好的调整好。说到最后,他脑筋一转,便坐到王嘉尔对面,神秘兮兮的道:“嘉尔,跟你说个秘密。”

王嘉尔好奇的把耳朵凑过去,只听朴珍荣说:“心理训练那五天,副队一直守在外面呐。”

守在……外面?是说,他一直守在自己身边的意思吗?王嘉尔一时脑筋转不过弯来,心底却升起了强烈的期待。毕竟开门那时,段宜恩第一时间就走了进来,不是吗?而且那时候自己抱住了他,他也没有拒绝啊。

“我,我出去一下。”王嘉尔猛地站起来,支支吾吾的想给自己找个出去的理由却无果,最后只好直白的说出口,然后忽视朴珍荣考究的目光跑了出去。

他要去找段宜恩,亲口问问他,那天他是不是真的像他想的那样,一直守在他身边。

段宜恩不在宿舍,又听人说他去会议室了,王嘉尔便又急急忙忙跑去会议室。在会议室多半是有重要的事要商议,王嘉尔也知道这一点。可是他这会儿心急,他有种预感,今天他能从段宜恩那儿得到一个答案——关于他埋藏已久的感情。

到达会议室时,见门仍掩着,王嘉尔便暂时按住了自己躁动的心,在门外寻了个位置坐下,等着段宜恩结束出来。可没坐几分钟,会议室内突然传来了争吵的声音。王嘉尔辨认得出,是段宜恩和林在范。

“我不同意!”

“这是组织的决定!”

“我不同意!”同样的话又重复了一次,是段宜恩。

“你我都必须服从组织的决定!更何况,你不是王嘉尔,凭什么替他做决定!”林在范的声音比段宜恩的更加坚决,紧接着室内传来的椅子翻倒的声音。

王嘉尔还没想明白自己的名字怎么会出现在他们的争吵内容里,就听里面段宜恩说道:“你应该最明白我的心情!不管怎么样,我不同意由他来担任狙击手!”

不同意……担当狙击手?王嘉尔此时脑子里一片混乱。这是什么意思?面前的门猛地被拉开,打断了他的思绪。王嘉尔呼吸一滞,目光闪烁着,又不知所措。

看着面色沉重的段宜恩,王嘉尔在原地转了两圈,勉强让自己扯出一个笑,“对,对不起,我……”这个时候,王嘉尔连一个蹩脚的、用来解释自己为什么在这里的借口都想不出来。

他这一刻特别后悔,自己为什么脑子一热就跑来找段宜恩。如果他不来,他就不会知道段宜恩不同意自己成为一名狙击手。或许在段宜恩眼里,他从来都是不合格的,毕竟他自己是那么优秀的人。但是曾经那些夸奖和安慰算什么呢?王嘉尔这一想就钻进了牛角尖里出不来了。

只是段宜恩一句“不同意”,就足够打破对自己所有的肯定了。

“嘉……”段宜恩刚伸出手要去拉他,他却不停说着“对不起”跑了。段宜恩想他一定是误会了,于是急忙追上去,在射击训练场边拉住了他。

王嘉尔是个坚强的人,又是个大男人,可是这一会儿他就是忍不住红了眼眶。可是更可悲的是,即便他心里难过,脑海里浮现的还是段宜恩对他的好。

“我真的很努力了,我只是……我想做狙击手,我想成为能和你一起并肩作战的人!”段宜恩太优秀了,年纪轻轻就做到特种部队的副队长,各项能力都过硬,他到哪里都是被关注的焦点。可是段宜恩的“不同意”,否定了他的梦想和努力,就像一起否定了他小心翼翼藏着的感情。

段宜恩看着眼里闪着泪光的王嘉尔,脑中忽而想起自己曾经对他说过一句话:“那我永远不做你的敌人。以后,我们只做并肩的战友。”他还记得当时听到这话王嘉尔眼角泛红,还孩子气的缠着自己要拉勾,眼底却掩不住喜悦的模样。

段宜恩不得不承认,从一开始,他对王嘉尔都是特别的。对所有人都严肃又高冷的副队,只有对着王嘉尔时是个例外。面对着王嘉尔,他的喜怒哀乐都变得格外鲜明。

他没谈过恋爱,也不明白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在别人放肆青春的时候,他却在部队里磨练自己。随着年纪增长加上身边朋友的事迹,他也懵懵懂懂的了解了一些,可终究没有亲身经历过。他知晓王嘉尔对他的特别,却不明白那份特别源于什么。直到王嘉尔去经历心理训练那时。

他不放心王嘉尔,他也经历过心理训练的残酷,他害怕王嘉尔撑不下去。所以他亲自把王嘉尔送进去,又在他门前守了五天。当他听见王嘉尔拍着门哭喊着放他出去时,要不是朴珍荣拦着,他当时就控制不住自己去把王嘉尔带出来了。

那一刻他清楚的认识到,他有多害怕王嘉尔痛苦,多害怕王嘉尔受伤。他才后知后觉的醒悟,他对王嘉尔所有的特别、包容、担心和其他种种,都是因为——喜欢。

他也曾信誓旦旦的告诉朴珍荣,他会尊重王嘉尔的决定,他会让他有能力在战场上保护自己。可是当他看清了自己的感情后,他就像变成了一个胆小鬼。他发觉自己完全不能忍受王嘉尔有危险,所以即便有这种可能都不行。所以他改变了主意,所以有了今天他和林在范的争吵。

“不是,我知道你很努力,你也很优秀。”段宜恩看着王嘉尔,头一次意识到自己的言语如此笨拙。

“这算安慰吗?每次你都这样。如果你真的认同我,为什么不同意我成为狙击手呢?”王嘉尔头一次在段宜恩面前表露自己任性的一面。他看着段宜恩的眼神很直接,问的也很直接。

因为我担心你以后出任务我不能时时陪在你身边,担心你一个人有危险啊。因为我害怕有一天你会在我不知道的时间、不知道的地点永远离开我,害怕你不能一直陪在我身边啊。因为,因为……

“喜欢你。”

段宜恩也只是跟随着自己的心意吐出了这三个字,却让王嘉尔怀疑自己产生了幻听。

眼泪都还在眼眶里打转,王嘉尔睁着大眼睛震惊的望着段宜恩:“你,你刚刚说什么?”

军人向来都更喜欢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尤其是段宜恩。他不顾王嘉尔仍在惊讶中回不过神来,便一手按着他的后颈吻了过去。

这个吻粗暴又疼痛,段宜恩似乎是想用这样的方式让王嘉尔更加清晰的明白他的话。

看着眼睛还泛着红,嘴唇却更加红的王嘉尔,同样的话不说两遍的段副队,又破例为他重复了一次:

“喜欢你。”


——TBC


时隔将近两个月的更文,原本担心找不到手感写不完,没想到居然码完了,还挺顺畅,开心~北极星写到这里也超过7W字啦~终于让宜嘉爸爸告白了亲亲了真是不容易啊2333

之前因为生活里的各种事很忙,自己心态状态也不好,所以咸鱼了很久,让你们久等啦~之后有时间应该会慢慢恢复更新哒~毕竟我负债累累,自己欠下的债哭着也要还!

最后感谢等更新的小仙女啦~爱你们~希望你们喜欢~么么~

评论(23)
热度(2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