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我若成风

#大学校园,双向暗恋

#爷爷你关注的咸鱼写手更新啦!

#是甜心的饼!阔以放心食用哒~



所有文合集



我若成风



01

 

今天和人约了打篮球,王嘉尔一下课便抱着篮球跑去了篮球场。朋友早已经在那儿等他,待他走近,两个人热情的打了招呼,然后勾肩搭背的走进场地。

天气渐热,他们打了一会儿便出了一身汗,尤其王嘉尔还是个易出汗体制。汗水弄湿了他额前的头发,他便将球抛给了朋友,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橡皮筋,将自己额前的头发随意抓了几把,然后扎成了一个小揪揪。

朋友看着他的造型笑了笑,随后把球抛还给他,示意继续打球。

“嘿!好!”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入框,朋友也忍不住赞叹。

听了夸奖的王嘉尔表情既得意又开心。他扬了扬下巴,头上的小揪揪也随着他的动作晃了晃。

正要继续呢,朋友突然喊住他,示意他看篮球场边。王嘉尔一回头,透过场边的护栏看见有个人站在那儿看着自己,是——段宜恩!

王嘉尔赶紧把头转了回来。大概是打球打得太热,他有些脸红。

朋友看了他这幅模样忍不住笑他:“怎么回事啊你,每次看见这位段学长就跟见了鬼似的躲啊,他还能吃了你不成!”

“不是!”王嘉尔小声反驳,“你别……不要胡说。”

朋友听着他这低低软软的声音才是真的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说来也奇怪,这王嘉尔长得阳光帅气,可甜可盐,说他是人见人爱也不为过。可只要对上段宜恩,他就跟变了个人似的。什么阳光、热情、健谈,全都消失不见。要不是他再三保证自己的精神状态没问题,朋友真的觉得他是人格分裂。

 

 

02

关于这一点,段宜恩自然也注意到了。

他平时就是埋头学习,标准好学生一枚。每天他去图书馆要路过篮球场,便经常驻足看他们打一会儿球,除此之外他和王嘉尔也没有别的交集了,怎么这个人每次看见自己就这个反应?

段宜恩曾经一度怀疑是不是学校里有人造他谣了。

但是事实证明并没有人吃饱了撑的会去做这种事。

那这人就是单纯的讨厌自己?他段宜恩好歹也连续三年蝉联校草,人缘那也是杠杠的,女孩子看见他都得脸红好一阵子,怎么着这还有人看见自己就讨厌的?

于是被这一疑问困扰许久的段宜恩,终于在某个黄昏,把刚刚打完球从篮球场出来的王嘉尔拦了下来。

 

 

03

 

“你讨厌我?”

段宜恩单刀直入的询问他。他尽量使自己的语气温和,可紧皱的眉还是透露出了他心底的不悦。

“不,没有……”王嘉尔的唇瓣动了动,声音却很低,低得段宜恩不得不靠近他才能听清。

可他刚靠近,王嘉尔便像受惊的小动物一般往后退了一大步。

这下段宜恩也不掩饰自己的不悦了。他强硬上前握住王嘉尔的手腕,将他困在篮球场的围栏和自己之间,逼问道:“怕我?”

段宜恩靠他极近,只要王嘉尔往前凑一点,他就能吻上去。

可是他不敢。

此刻,王嘉尔只觉得自己快要不能呼吸了。

段宜恩望着他的大眼睛,觉得似乎透过这双眼窥探到了别样的情绪。他手上的力气不自觉的松了松,正这时,王嘉尔迅速挣脱了他的手,口中道了好几句“对不起”,然后低着头飞快的跑走了。

段宜恩看着那人跑远的身影,眼神晦暗不明。

他就真的这么讨厌、这么害怕他?

 

 

04

 

王嘉尔当然不讨厌段宜恩,更不是害怕他。

完全相反,王嘉尔是喜欢段宜恩。

他记得第一次见到段宜恩时,那是开学第一天,他正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去宿舍,而段宜恩刚从图书馆出来,恰好遇见了他。

那天阳光正好,秋风里带着些未散尽的夏日气息,吹起了段宜恩额前的头发和白色T恤的一角。

“需要帮忙吗?”他的声音也很温柔,王嘉尔不自觉的便点了头。

告别时,段宜恩站在宿舍楼门口冲他笑笑,用同样温柔的语调叫他小心,道了再见。

王嘉尔呆愣愣的站在那儿,感受着迎面吹来的肆无忌惮的风,心中突然有了一个疯狂的念头。

他想,如果他能化作刚刚那阵风就好了。

那样他就能抚过他的鬓角、颈项与腰身——像是一个轻柔的拥抱。

可是,段宜恩不记得他们的这场初遇,也不知道王嘉尔这些隐秘的小心思。

 

 

05

 

那天之后,王嘉尔就没有再在篮球场边见过段宜恩。

虽然每次被朋友提醒,说段学长就在场边看着他,他总是会觉得不好意思,甚至在段宜恩的注视下频频出错,可他心里更多的还是开心的。

毕竟这是他和段宜恩唯一的交集了。

每天都能看见他一会儿,王嘉尔就觉得很满足。

可是现在他不再来了。大概上次自己表现的实在是太怂了,让段宜恩觉得自己是真的讨厌他、害怕他了吧。

王嘉尔忍不住叹气,连打球也心不在焉起来,好几次都差点被篮球砸到脑袋。

朋友看着他像是三魂丢了七魄的模样有些担心他,“你有心事啊?愿意跟我说说吗?说不定还能帮帮你。”

王嘉尔犹豫了一下,但是自己又实在是没了主意,便把上次的事和朋友说了,“你说段学长是不是也因为这个讨厌我了啊?”

“你既然不是讨厌他,那找个机会和他说清楚就好了呗。”说到这个朋友也忍不住追问:“不过你到底是为什么看见他就立刻变软变怂啊?平时也没见你对别人这样啊。”

王嘉尔哪里敢告诉朋友是因为自己喜欢段宜恩呢,只好胡乱搪塞过去。

 

 

06

 

王嘉尔实在是担心自己被段宜恩讨厌了,于是想办法找了同乡群里一位和段宜恩同部门的学长,趁他们部门聚会时把他也捎上。

也亏得王嘉尔平时大方也讨人喜欢,这位同乡学长二话不说就答应了他。

听说这次的部门聚餐是大家请客,用来送别两位老部长的,说的正是段宜恩和王嘉尔那位老乡学长。他们俩一直担任着部门的部长和副部,而现在他们即将升到大四,也到了该“退位让贤”的时候。

王嘉尔是跟着老乡学长去聚餐的路上才听他说的。经他这么一说,王嘉尔才猛地意识到,段宜恩马上就要大四了,大四很快就面临着答辩、实习,之后就是毕业。段宜恩到了大四,其实就意味着分别。

王嘉尔的心情突然有些低落,可这位同乡学长却没注意到他的情绪变化。到了聚餐地点,他直接把王嘉尔带到大家面前,说:“这是我同乡的一位小学弟,知道我要离开部门了,就说也想来送送我。”

大家听了也没意见,只觉得多一个人多一份热闹。

王嘉尔赶紧收拾好情绪,笑着和大家打了招呼,眼睛却忍不住在找段宜恩。

那位同乡学长叫他随便坐,便叫了别人一块儿去点单。王嘉尔也看见了段宜恩,于是有些紧张的朝他走过去,挨着他坐下了。

他心里又是紧张又是犹豫,可是想起方才同乡学长说的话,又觉得自己再不抓住机会,就连和段宜恩好好认识一下的机会也没有。于是他悄悄做了个深呼吸,转头朝向一旁的段宜恩,低声道:“段学长你好,我是外语系大二的王嘉尔。我……我们之前见过的,但是,有点小误会。我今天是、是特地拜托那位学长带我过来的,来找你。我很抱歉,之前,之前……我真的没有讨厌你。”

王嘉尔不敢看段宜恩的表情,低着头自己说了一通。可段宜恩好一会儿都没回话,他便悄悄抬眼去看,便看见段宜恩正眉眼带笑的看着自己。

段宜恩看着他,觉得这个小学真的很可爱的。之前看来真的是个误会,这不,这小学弟找自己解除误会来了。

 

 

07

 

当晚,两人的误会算是完全解除了。

面对着段宜恩,王嘉尔虽然还是免不了的紧张,却也不会再像之前那样躲闪了。

这一顿聚餐大家都聚得很愉快,快结束时王嘉尔还自己跑去悄悄把帐给结了。

可他刚付完钱走出来,便看见了段宜恩一个人站在门口。

“没想到居然被你抢在我前头了。”段宜恩笑笑。以前聚餐经常是部门里的小朋友们组织的,可钱却都是段宜恩自掏腰包。小朋友们还不高兴,说总得让他们也请一次客。没想到着到最后了,部门里的小朋友请客还是没请成,倒让眼前这个小朋友抢了先。

王嘉尔脸色微红,幸好是晚上,看不太出来。

“既然是你请了客,那下次我再请你吃饭吧。”段宜恩这样说道。

“好,好。”王嘉尔应着,心中不知道多高兴呢。这可是段宜恩说要请自己吃饭呢!

“大家都回去了,我们也走吧。”段宜恩又道。

回学校的路上,段宜恩突然主动提出要加微信,“你以后有什么事可以直接微信找我,就不用那么麻烦再通过别人了。”

王嘉尔自然是求之不得,于是赶紧打开自己的微信,让段宜恩扫了二维码名片。

“好了。”这一会儿也到了岔路口,两个人不在一幢宿舍楼,便就此分开。段宜恩又朝王嘉尔笑笑,“回去早点休息吧。晚安。”

“晚安。”便是在夜色里,王嘉尔也看见了段宜恩的那个笑,再加上一句“晚安”,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得有些快。

回到宿舍洗了澡躺到床上,王嘉尔看着微信好友列表中的“段学长”,心底那些隐隐的小情愫突然就冒头出来。他觉得这个称呼实在显得有些生疏,便点开了修改备注的页面,把“学长”二字删掉,重新打上了“宜恩”二字。

他看着“段宜恩”三个字看了一会儿,又把“段”字也删掉了,最后只留下“宜恩”。

他的嘴角悄悄扬起来,然后迅速将手机藏到了怀里,像是怕自己的小秘密被人窥见——即便此时宿舍里除了他其他室友都已经安睡。

宜恩,宜恩。

他还是忍不住,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念这个名字。然后伴着不久前段宜恩的那声“晚安”,慢慢进入了梦乡。

 

 

08

 

这天,段宜恩按之前说好的请王嘉尔出去吃饭。吃完饭两个人便在运动场外的林荫小道上随便散步消食。

大概是段宜恩请客,王嘉尔太高兴了的缘故,这一餐他吃的格外饱。

走了一会儿,突然有个女孩跑到了段宜恩面前。

“段学长,我是外语系大一的林语。虽然、虽然之前你不认识我,但是,我却关注你很久了。我觉得你真的特别特别好,我……我喜欢你!”眼前的女孩红着脸站在段宜恩面前,手中递过来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

女孩心里紧张极了,低着头不敢看段宜恩,羞得手都有些抖。见段宜恩不回话,她微微抬头去看他,对上段宜恩的眼睛时又赶紧将视线收了回去。

“谢谢你的心意,但是很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

一旁的王嘉尔没再听清后面段宜恩婉拒女孩的话,他的耳中只留下了段宜恩那句“我有喜欢的人了”。

等他回过神来时,女孩儿已经走远了。看着她的背影,似乎也不是很伤心。大概是段宜恩拒绝了人家的同时也温柔的安慰了人家。王嘉尔突然想,早知道段宜恩有喜欢的人了,自己就该早点告白的。即使没有结果,也能让段宜恩温温柔柔的安慰一次不是?现在可好,都知道人家有喜欢的人了,自己再去告白,那不是故意让他困扰吗?

“嘉尔?”段宜恩站在他面前,正在喊他的名字。他赶忙收回自己再次游走的神思,应了一声,假装无事的笑笑,“消食又消得差不多了,我们回去吧。”说完他转身就走。

段宜恩跟在他身后,觉得他有些奇怪,然后就见这人直往旁边那棵树的方向走,眼瞅着就要撞上去了。

段宜恩赶紧追上去,一只手拉住他的手腕,另一只手伸到他额前,避免他真的撞伤,然后用了点劲儿把人往自己的方向一带。

王嘉尔只感觉自己的额头贴着他的手心,手腕也被人握住,大半个身子靠在他的胸前,心脏开始疯狂乱跳,脸上也觉得热热的。

“你想什么呢,走着直往树上撞?”此时段宜恩离他极近,声音落在耳里也格外清晰,胸膛微微的震动感也透过相靠的身体传过来。

王嘉尔赶紧离开了一些,眼神慌乱的不知道该往哪里看好。

“你怎么还脸红了?”段宜恩笑笑的问他。

“啊?不是,那什么,太热了,太热了。”王嘉尔说着用手往自己脸上扇风,试图让自己的脸不那么热。他刚刚差点儿在段宜恩面前表演“以头抢树”,还和他贴得那么近,哪能不脸红啊。

被这个插曲一搅和,刚刚段宜恩说的话也暂时被王嘉尔忘到脑后去了。

而段宜恩却是在注意着他的每一个小动作。方才他拒绝的那个女孩儿的时候,脑海里不禁联想到了不久之前在部门聚会上看见的王嘉尔的模样。

他突然发觉,这两者有许多相似之处呢。

段宜恩突然轻声笑了笑。

他想,他好像发现了一个秘密――一个让他心情很好的秘密。

 

 

09

 

转眼便是期末,之后便是暑假。

这次期末复习时,王嘉尔格外用功,每天一大早就往图书馆跑,室友都笑着调侃王嘉尔说:“+2,你变了,你真的变了。”

王嘉尔之前就为了能多跟上段宜恩的步伐一些而很努力的学习,这次可是段宜恩和他一起复习,还说了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问他,王嘉尔当然要更加努力。

除此之外就是期末考试之后,他就要有两个月看不见段宜恩,也想趁着复习能多和段宜恩待一会儿,多一点时间也好。

不过他在段宜恩面前还是有些拘谨。

他怕自己表现的过于亲热,让段宜恩觉得不舒服,甚至被他察觉到自己的心意。又怕自己表现的有些疏远,又让段宜恩误会什么。

大三的期末考科目比大二要少些,所以段宜恩早早就考完了。

王嘉尔以为他考完了就要回家,或者准备去实习单位,却不想段宜恩并没有立刻就走。

段宜恩和他说,他还有些事,再加上他没买到回去的车票,只好再等几天再回家。

段宜恩这一等,正好就到王嘉尔考完试那天。

王嘉尔收拾好行李顺便问了一下段宜恩去哪个车站坐车,发现两个人是一个车站发车,便一块儿打车过去了。

路上王嘉尔还奇怪,和段宜恩说:“学长,我记得我买票那会儿今天的票可难买了,我以为你们早几天考完,回家的票会更好买些呢。”

段宜恩有些不自然的往窗外看了一眼,答道:“我,我忘记提早买票了,所以那会儿都卖完了。可能当时正好今天这班车放票了吧,我也懒得抢票,就直接买了这班。再说,我不是学校里还有事儿耽搁着嘛,咳咳……”

王嘉尔点点头,也没有再追问下去。

段宜恩却是暗地里松了口气。

 

 

10

 

这个暑假,段宜恩的朋友发现段宜恩有点奇怪。

段宜恩这人平时无聊的很,在学校成天里除了学习还是学习,其他顶多就是管管自己部门的事。平时微信要没正事儿绝对不要找他,找了他也不一定有时间理你,就更别说发朋友圈分享生活了。

可现在,这个朋友圈里只有分享的各种部门推送、学术讨论的人,竟然在这个暑假开始一周至少一条朋友圈了。这个频率就够让他们震惊了,更别说这人还会用“我可”、“贼开心”这种词,以及加上各种表情和表情包。

朋友们平时总是笑称段大校草为段天仙,心想:这是段天仙一个人在天上待久了觉得寂寞了,终于决定下凡啦?

而和朋友们不同,王嘉尔却是很开心的。

毕竟他以为要两个月见不着段宜恩,结果暑假里几乎每天晚上他都能和段宜恩聊一会儿微信,还能看见段宜恩发的朋友圈,偶尔还会有自拍。

每次王嘉尔都悄悄把照片保存下来,想评论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想问问他在做什么,又担心让段宜恩觉得烦人,便只好默默点个赞。

可段宜恩不知道朋友们正震惊于他的反常,也不知道王嘉尔那些纠结的小心思,他只注意到王嘉尔总是给自己的朋友圈点个赞就完事儿了,他忍不住想王嘉尔怕不是个点赞党,打开朋友圈就把看见的每一条都赞一遍的那种。

那他总是绞尽脑汁的想要在朋友圈里发点什么是为了什么啊?

可是他又不能不发。

他不想王嘉尔觉得他的生活非常枯燥无味。或者说,不想王嘉尔觉得他是一个枯燥无味的人——虽然他和他的朋友都觉得他是。

 

 

11

 

暑假在炎炎烈日的烤炙里倏忽而过。

回到学校时,王嘉尔起先是开心的,可紧接而来的却是一点淡淡的悲伤。

因为段宜恩已经大四了。这意味着段宜恩留在学校的时间只剩下短短几个月,等他完成答辩,他就要去实习了,而他应该也就很难再和他见面了。

明明知道还有几个月,可王嘉尔已经不可自拔的开始悲伤起来。这种心情在见到段宜恩时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愈发沉重起来。

王嘉尔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明明自己不是个伤春悲秋的人,明明他是大家眼中热情开朗的小太阳,可是一到段宜恩这儿,他怎么就变得不像自己了呢?

“唉……”王嘉尔忍不住长叹了一口气。

朋友给他发了微信,约他下课去打球。王嘉尔想了想,觉得或许多运动运动,出出汗,自己的心情也会好一些,于是就答应了下来。

这一场球打下来,王嘉尔倒是觉得十分尽兴,心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也消下去许多,脸上也再次挂上了熟悉的笑容。

待大家都散去休息时,王嘉尔才看见场边的段宜恩。

这一次,段宜恩不是站在围栏外看着他,而是坐在篮球场边的看台上。他就坐在那儿一直看着王嘉尔在场上飞扬的身姿,眼神一刻也没有错开。

王嘉尔朝他跑过去,仰着头笑着喊了一声“学长”。

段宜恩回以一笑,从看台上走下来,“前几天见着我倒是愁眉苦脸的,今天难得你这么开心。”

“前几天我……我不是故意的。”王嘉尔小声说道,却是有些手足无措,指头下意识的扣弄着球衣的下摆。

“那能不能告诉我前几天为什么心情不好?”段宜恩问他。

王嘉尔看看段宜恩,又低了低头,犹豫再三还是开了口,说:“这不是,你很快就要毕业了嘛。”很快我就见不到你了。

段宜恩看着他低头乖顺的模样,没忍住揉了揉他汗湿的头发,笑问:“那你这是舍不得我呀?”

王嘉尔点点头,却没接话。他心中有些酸涩难过,却也不想在段宜恩失态。况且,他那些见不得人的隐晦心思,又叫他如何说给段宜恩听?

段宜恩感受到了王嘉尔突然又变得低落的情绪,也知道这是因为他心中有一个不肯吐露的小秘密——虽然自己已经知道了。他心思一转,提议道:“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回了学校这些天还没和你一块儿吃一顿呢。”

王嘉尔自然是说好,只是叫段宜恩等他回宿舍冲个澡换身衣服。

 

 

12

 

一顿饭吃完,看着身边因为喝了酒而醉倒的段宜恩,王嘉尔着实有些无措。

他本可以叫人来帮忙把段宜恩送回去,可是因为自己心里那点私心作祟,同时也是因为不放心把段宜恩假手于人,于是他小心翼翼的扶起喝醉的段宜恩,把他送回了寝室。

大概是段宜恩喝醉了,王嘉尔面对他便没有那么心慌,平时小话唠的性子也跟着显出来:“不会喝酒还喝,对身体也不好呀。看你点酒的时候我就想阻止你的,可是要是你就是想喝,我好像也没办法拦你。唉,面对你我总是没办法的……”

幸好段宜恩的室友都不在,这才避免了王嘉尔尴尬。

王嘉尔把人扶到床上躺好,替他盖好被子后,又拿了条湿毛巾给他擦了擦脸。除此之外,他也不敢再做别的了。

他坐在床边,看着段宜恩温柔的眉眼,之前一直压抑的那点酸涩感和即将离别的愁绪突然都冒了头。那些藏在心口的话便也不受控制的说了出来。王嘉尔想,或许这就是他最后一次机会了。虽然段宜恩喝醉了听不到,虽然段宜恩说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但至少他说出来了,未来自己回忆起来,也会不那么遗憾一些吧?

“学长,我一直有一个愿望。我想,如果我能变成一阵风就好了。那样,我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拥抱你,在你耳边告诉你,段宜恩,我喜欢你。”

“喜欢你……”能在他面前把这三个字说出来,也算是他给自己从大一入学那天至今的暗恋画上一个句号了。可是他怎么想,心里还是不可避免的觉得难过,觉得不甘心,却又无法。

鼻子一酸,眼泪便夺眶而出。

突然,自己的手腕被握住。王嘉尔的眼睛猛地睁大,等看见段宜恩清明的双眼时,他心中满是惊恐。

他想:完了。

“对……对不起,对不起……”他站起身急急忙忙就要逃跑,膝盖还不小心撞到了一旁的书桌,疼得他眼泪流的更多了。

段宜恩见他要跑,鞋也没穿便赶忙将人拦了下来。

他强硬的让王嘉尔抬头看着自己,道:“你刚刚说,你的愿望是什么?不许骗我,看着我说。”

王嘉尔紧紧抿着唇,大眼睛里还满是泪水。他的手不安的贴在身侧,捏着裤子。

“说话!”

段宜恩突然大声,吓得王嘉尔心里一抖。他不但装醉骗自己,而且刚才他明明就听见了,却还要逼着他再说一次。不知道为什么,那瞬间那些苦涩的、委屈的、不可说的情绪突然就爆发出来。

凭什么他喜欢段宜恩,就要喜欢得这么小心翼翼呢?连一句喜欢都不能说出口?

“我说……我说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得都不像我自己了,喜欢得快疯掉了!”

段宜恩突然抱住他,紧紧将他拥在怀里,然后覆在他耳边道:“我更喜欢像这样拥抱你,然后在你耳边告诉你,王嘉尔,我喜欢你。这样,你还想成为一阵风吗?”

王嘉尔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段宜恩在说什么。反应过来以后,脑子又有一瞬间的当机。

“你,你说什么?”

段宜恩看着他红红的眼睛,指尖轻柔的拂去他脸上的泪水,然后朝他温柔的笑了笑:“我说,我可以吻你吗?”

说着也不等王嘉尔回答,便已经靠近他,轻轻吻上了他的嘴角。见他神色间没有抗拒,转而含住了他的唇瓣。

 

 

13

 

段宜恩记得自己第一次因为王嘉尔而心动时,就是在篮球场上。那天大一新生在举办篮球比赛,段宜恩路过篮球场时,正好看见穿着红色球衣的王嘉尔轻轻跳起,进了一个漂亮的三分球,随后哨声响起,他们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阳光下,那个头上扎了一个小揪揪的少年,脸上眼里都带着笑,随着全场的欢呼绕着球场跑了一圈,也跑进了段宜恩心里。

那次在球场边拦下王嘉尔,逼问他,不过是段宜恩想要引起王嘉尔注意、接近他,而想出的拙劣手段。

因为他每每看见那个太阳般的少年到了自己面前便变得怯懦,他真的一度以为王嘉尔是讨厌自己的。而他不愿意被王嘉尔讨厌。

可那天王嘉尔主动来找自己解除误会,他才觉得之前或许真的只是误会。

一直到被那个女孩儿告白的那天,段宜恩才看清王嘉尔的心意。

在自己面前他的那些怯懦与拘谨,那些和外人眼中完全不同的模样,都是因为“喜欢”。因为喜欢上一个人,却又无法将这份喜欢宣之于口,于是便因为对方变得有些不像真正的自己。

他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

所以只能藏好自己快要满溢的喜欢,装作朋友接近他,只想着做朋友总好过如同陌路。

而今天,段宜恩本来是想自己假装喝醉了先告白的,这样就算是他猜错了王嘉尔的心意,也可以借着酒醉遮掩过去。

却不想,又被王嘉尔抢了先。

之前部门聚餐时,王嘉尔抢先付了钱,于是段宜恩可以顺理成章再请他吃一顿。

而现在,王嘉尔抢先告了白,段宜恩便可以在以后加倍的对王嘉尔好。

这样好的王嘉尔,他当然不能辜负人家的心意。

 

 

14

 

段宜恩参加答辩的那天,王嘉尔比当事人还要紧张。尽管段宜恩一遍遍的告诉他,他的准备很充足,也没能让王嘉尔的紧张感消下去多少。

听说段宜恩他们系有个老师答辩时候特别严格,手底下不知道挂过多少人呢,王嘉尔想想都觉得害怕,更别说段宜恩有可能会直面那个老师了。

等轮到段宜恩时,还真的就碰上那个老师了。

王嘉尔打着观摩的旗子,眼睛却只看着段宜恩,心脏砰砰跳个不停。直到段宜恩顺利结束,他才算真的松了一口气。

段宜恩自信满满的走出来,摸摸他的脑袋,笑道:“都说了没问题的。”

王嘉尔忙点头,“我知道,你最厉害了,肯定没问题的。可是我就是会想很多‘万一’嘛。”

两个人走到楼梯拐角,段宜恩把人困在身前,食指戳了戳他的脑门,“也不知道你的小脑袋瓜里每天都装了些什么。每天想我还不够吗?还有心思想别的。”

王嘉尔脸上一红,生怕被人看见了会对段宜恩造成什么影响,于是一边说着“我错了”,一边推着段宜恩的肩膀要他放开。

段宜恩明白王嘉尔的顾忌,无奈叹了口气,只好先放开了人,然后说道:“我要怎么做你才能乖乖的不要再想那些有的没的了?”

王嘉尔推着他的手臂要他赶紧走,段宜恩看着他的模样不禁失笑。

“嘉嘉。”

“啊?”

王嘉尔下意识的抬头应声,然后被段宜恩落下的吻亲了个正着。

然后王嘉尔的脸腾地红了,推人的手也变成了握住段宜恩的手臂。

段宜恩却是满意的笑着。

嗯,乖了。

 

 

15

 

之后段宜恩在本地找了实习单位,两个人虽然不能每天见面,却依旧每天都能打会儿电话聊会儿天,空闲时也能够见面。

随着在一起的时间慢慢变长,王嘉尔心中的顾虑也随着段宜恩的实际行动慢慢消散,甚至那点薄脸皮都快被段宜恩没羞没臊、随时随地的亲亲抱抱给磨没了。

段宜恩毕业典礼那天,结束了全部流程他就赶紧去找王嘉尔了。

王嘉尔收到段宜恩的消息说快结束了的时候,他就在礼堂外面等着了。所以段宜恩刚出礼堂就看见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

“嘉嘉!”段宜恩温柔的望着他,喊着他的名字。

王嘉尔循声望过去,冲他扬起灿烂的笑,然后朝他小跑过去。

 

当年让段宜恩心动的少年终是跑进了他怀里,而王嘉尔也可以肆无忌惮的拥抱眼前这个人了。


——End


不喜校园文的我却在写校园文,最近好像也看了校园文,果然flag立起来就是用来倒的(捂脸)

距离上次更文也已经蛮久的了,不知道自己这次写的怎么样,反正自我感觉写起来的手感比之前要稍微好一点吧hhh

还有好几天前我滴提问箱突然收到了一个提问,也借此机会回答一下吧~不知道问我的那位小仙女能不能看见呐?

作为一个学会计的大三狗,目前在忙的就是各种考证啦~其实也没有很累,毕竟我是一个很会躲懒的人hhh小仙女还说绝对不是催更来着hhh

像我这么咸鱼的写手大家一直都记得我,其实真的已经很感谢啦。虽然总是发些废话,但是也有很多小仙女来找我玩,不嫌我烦,也非常感谢呀~

希望大家都每天开心呀~

评论(23)
热度(65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