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温柔 (现实向)

导语:有你的时光温柔不减。


零、

我以为爱情会慢慢埋葬在时光的洪流里,事实证明,有些爱情也会在经历时光的冲洗之后,以最美好的样子留在记忆里,烙刻在心上。


一、

已经多久没有再和那个人联系了呢?

组合合约到期后,由于自身和家庭的原因最后选择了解散。我只身回了香港,只带着行囊,一如当初自己背着它离开家乡,踏上那片自己后来生活了十多年的土地。

回家以后我开始着手做自己的事业,偶尔也跟着爸爸去看看击剑比赛。这样的生活虽然蛮惬意,我心里却总觉得缺了什么。

前几天参加一个访谈节目,主持人先是问了很多没什么意义的问题,扯来扯去最终还是问到了当初那段在韩国的生活。

她问我,在韩国的那段日子辛苦吗?

辛苦吗?当然辛苦。

作为一个练习生,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练习,不过是在盼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降临到你头上的出道的机会,那种辛苦里,还掺杂着别人不知道的不安和害怕。

我无法忘记在韩国的日子,那段日子甚至比我的击剑生涯更让我难忘。

我一直都认为,击剑是我骨子里的热情,音乐是我骨子里的梦想。我很庆幸,这两件事我都做得很好。

最难忘的是什么呢?

似乎都是和那个人有关的吧。或者说,和他有关的一切,我这辈子都忘不掉。

第一次见到他时,只是觉得他长得很漂亮。可是当我主动去和他交流时他却不理人。后来相处久了才知道,他就是那样一个人。

他是真的很温柔的一个人啊,不管是出道前还是出道后,我一直这样认为。我甚至猜想过:一定是上帝在造这个人的时候恰好多给他添了一勺温柔吧。

他是我这一生最想感谢的人之一。

在韩国的生活很累,有时候我又特别想家,想父母,出道又遥遥无期。在最难捱最无助的时光里,他一直陪伴在我身边。没有他,或许我一个人会很难撑下来。

当时公司在准备新男团时,我心里一直很忐忑,我怕不能和他一起出道,于是只能更加努力的练习。还好到最后,我和他站在了同一个出道舞台上。

我真的很信任他并且依赖他。我和他之间,几乎是没有秘密的。

他也真的对我很好。或许别人看来他真的不讲话,安静的要命,可是私底下他真的很爱玩,尤其在我面前。

我很喜欢,那种被信任的感觉。

我们也曾经吵过架。有一次特别严重。更确切的说,那次不算吵架,是我单方面的躲避。原因呢,是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对他好像有了不一样的感情。

我不敢去确认那种感觉,所以我逃跑了。

可他不一样。或许因为生长在LA,他身上天生就带着一种别人没有的洒脱。

当他发觉我的逃避时,他拦下了我。

当他追问我原因时,我支支吾吾的讲不出话。在他靠近我时,突然加快的心跳却出卖了我。

那时候我才真的直面了我心底对他的感情。

我喜欢他。

我的成员,我的roommate,那个从练习生时期就陪在我身边的,我最好的兄弟。

“嘎嘎,如果我的感情让你不敢去面对的话,我不会再让它成为你的压力的。”

他凑近我,如是说。

或许是因为我逃避的太明显,让他压抑不住内心的情感了。

我没有想过,会是他,先把这份感情摆到台面上来。

那天以后,我们又变成了和一样的相处模式,成员们说,简直就像连体婴一样,在一起似乎也变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对我好。

有一天我们在宿舍里,有谦不知道在翻什么书,突然抬头问我:“Jackson哥,你说到底什么是爱啊?”

我看了一眼坐在我旁边的那个人,和有谦说:“问你知识渊博的珍荣哥去。”

现在想起来,我却有点后悔了。

那时候,我应该告诉他的。

爱真的是很复杂的东西啊。可是是那个人让我知道,爱就是你看向我时温柔的眼神,爱就是想把所有的家人朋友都介绍给你,爱就是你陪在我身边即使平淡也感觉比蜜甜。

爱,就是珍惜啊。

我叫王嘉尔,组合解散的第五年,我35岁了。

窗外是依旧繁华的灯火,窗内却只剩下我一个人。

段宜恩,我想你了。


二、

刚刚下了飞机,就看见有谦冲着我招手,然后向我冲过来。

我抱住他说:“都三十多岁的人了,怎么还是像小孩子一样。”

他冲着我笑,像以前一样叫我Jackson哥。

今天是成员们的聚会。虽然以前也曾三三两两的私下聚过,这次却是有特别的意义的。

虽然解散了,也不能忘记要庆祝的15周年。一月的首尔很冷,直到坐上有谦的车才感觉身上暖和起来了一点。

我装作不经意地问有谦:“成员们都来了吗?”

有谦侧头看了看我,“都来了,在等你呢。”

一时间心底有些有些期待起来。可期待的小火苗刚刚燃起,就被有谦接下去的话浇灭了。

“可是Mark哥没来哦,说是生病了,来不了。”

我默默的低下头,闷闷的应了一声“哦”。

到底是生病了,还是不愿意再看见我?

可是王嘉尔,当初明明是你自己先放手的啊。

组合出道的第十年,那一天,是我生日。

出道的那么些年里,也许是因为我的性格使然,中间曾经被媒体揣测出许多绯闻女友。我以为他是懂我的,毕竟之前的那么多次里,他都没有过多的表示不满,我也都和他解释了,他也表示会理解我。

或许十多年了,他的倦怠期终于到了吧。

那一次,我们吵得特别凶,几个弟弟被吓得一句话也不敢插,珍荣想劝的,被队长拉住了。

那时候我们俩都在气头上,珍荣要是上来劝估计会误伤他。

那之后我们两个星期都没有说过一句话。

三月底,我生日那天,弟弟们专门给我买了蛋糕,给我唱生日歌。

那时候我其实挺伤感的,因为知道合约要到期了,在范哥和珍荣也在准备服兵役的事。可是看见他们都还在自己身边,也就暂时不去想那些事了。

导火索是那天段宜恩接到的一个电话。他神神秘秘的避开我们跑到外面去接。我很好奇,就偷偷跟去了,在洗手间外听着他说的话。

听得不清楚,只是很清楚的记得他说了“戒指”“结婚”“婚礼”这样的字眼。偷偷往里看去,看见他笑得一脸幸福。

那天晚上我喝了点酒。我也知道自己酒量不好,其实也没喝很多,只是想借着酒劲儿罢了。

坐上车以后我一直在酝酿要怎么开口问他那件事,却又想到我们还在冷战期。

回到宿舍后,我坐在那儿想了很久,差点儿要流下眼泪来。

等他拿着醒酒药过来找我时,我也头脑一热,开口就说:“分手吧。”

说完我也没有去看他的反应,自顾自上了床,衣服也没换,蒙上被子就睡了。

直到听见他出去关门的声音,我才敢放肆自己哭出声来。

三十岁的男人了,还这么矫情,我自己也看不起我自己,可是我控制不住。

后来一直到组合解散,他也没有再和我说一句话。唯一一次是我们一起送在范哥和珍荣入伍的时候,结束后就各奔东西了,在机场他拉着我,吞吞吐吐的说了一句:“你好好照顾自己。”

你看,到最后了,他也不忘记要送一份温柔给我。

我看着他过了安检,突然眼前就被泪水模糊了。

没有人知道,我有多爱他。

“Jackson哥,还好吧?是不是不舒服?”有谦凑过来摸摸我的额头,我才回过神来,伸手抹了抹流下来的眼泪。

“哥……”我看有谦好像有什么想和我说,他却立马冲我笑了笑说:“下车吧,其他哥哥们应该等很久了。”


三、

这一次聚会很尽兴。我看见久违的兄弟们,难得的喝醉了,醉得不省人事。

第二天我在珍荣家醒来的。在珍荣家吃了早饭,就和他说好出门走一走。

他问我,有和段宜恩联系过吗?我笑了笑,摇摇头。

我知道,珍荣很担心。他觉得,我和段宜恩关系那么好,就算分手了也是好兄弟吧。

当初成员们知道我和他分手,都已经是半年后的事。他们原本以为我和段宜恩不过是还在赌气,两个人闹别扭罢了。尤其是有谦,表现得特别惊讶。

也对,他那么喜欢的两个哥哥闹成这样,他心里应该挺难过的。

珍荣当时服兵役去了,知道得更晚。是他有一次休假时约了荣宰出来见面才听说的。

我还记得那天珍荣打了越洋电话给我,问我是怎么回事。

我说:“就是分手了呗,还能怎么回事。”

虽然我说得云淡风轻,但是珍荣一直都很了解我。他知道我越不当一回事,心里越难过的要死。嘴上也许不说,心里比谁都在乎那个人。

那天他在电话里安慰我好久,最后是我说:“朴珍荣你电话费不要钱的啊!还是你非要看我哭啊!”

他笑笑,说:“下次给你打电话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说完挂断了电话。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这句话怎么那么多人都要和我说。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又和珍荣聊了一些和生活有关的事,大多是过得怎么样,事业怎么样,不要太辛苦之类的。

那天下午我订了回国的机票,和BamBam一起去了机场。

这些年BamBam好像看起来越来越像段宜恩了,除了那活泼的性子以外。

BamBam和我告别,先进了安检。他和我说,有机会会去香港找我玩。

我笑着答应他。

看着他的背影,似乎又和脑子里的某个画面重叠了。

我就知道,段宜恩是一种毒药。不管我在哪里,只要出现和他有关甚至是相似的事物,我就不可抑制的想起他,然后心里一阵阵的泛疼。

这毒,应该是没有解药的吧。


四、

回了香港以后,我就决定要彻底摆脱段宜恩了。

我参加了一些相亲,想找一个女朋友,然后彻底安定下来,也好让妈妈不要再为我操心。

我和段宜恩的事,并没有瞒着家人,双方父母都是知道的。

父母都说,只要你们幸福就好。

刚回香港那一年,我过得很艰难。看我整天闷闷不乐,妈妈也很担心我。

她也劝过我,叫我和段宜恩好好谈一谈。说我和他在一起那么多年,当初那么难的时光都一起面对熬过来了,为什么现在会轻易分手。

我没有那样做,只是告诉妈妈,我会很快振作起来,叫她不要担心。

这几年我开始做自己的事业了,妈妈也曾经隐晦的说过希望我早点结婚。我知道,她是希望我真的放下了。

我没有告诉妈妈,我听见段宜恩和谁通电话说着和结婚相关的话题的事。

我也挺奇怪的,第五年了,段宜恩还没有结婚。我以为,他应该回LA后不久就会传来结婚的消息。可是这都五年了,也没有。

而且这五年里成员们聚会的时候,他好像也只有去韩国几次,倒是听BamBam说,有谦去LA段家玩了好几次,除了服兵役的时候,每年估计去2-3次,一次都待一两个星期。珍荣也笑过他,说现在真的是留过洋的人了啊。

听到我要去相亲的消息,妈妈很是高兴,还说要帮我张罗张罗。

在韩国那么多年,我一直对她很愧疚。别人的儿子都常伴身旁的时候,自己却不能陪在她身边。

回了香港以后,我也努力地不再让她为自己担心了。所以现在成个家,挺好的。

至少妈妈真的不用再为我担心了。


五、

组合解散的第六年春天,我要结婚了。

女方是相亲上认识的,很可爱很开朗的女人,妈妈也很喜欢她。

我分别给成员们打了电话,要他们一定要来香港,参加我的婚礼。

最后,我犹豫着按出他的号码。盯着手机看了很久,好不容易才按下通话键。

电话里响了好几声,我的心跳也不知不觉变快起来。有点紧张。因为这是六年里,第一次给他打电话。

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那头终于被接起来。还是熟悉的声音,在那头低低的喊我的名字。

“嘎嘎,是你啊。”

我忍住要哭的冲动,低低应了他一声。之后却陷入了久久的沉默。

在沉默中慢慢平复了心情的我最终还是开口了,我说,我要结婚了。

那边顿了好久,才传来,“哦,那,祝福你。”

听见他的轻描淡写说出了祝福的话语,我还是忍不住哭了。我紧紧握着手机,靠着墙蹲了下去。

“宜恩,你不要来,你不要来……”

我机械般重复着这句话,默默的挂了电话。

往事突然像烟火一样在脑海里炸开。

我记得分别那天,他走得决绝的背影。

我记得分手那天我在被子里哭得昏天暗地,第二天醒来时,却看见醒酒药摆在自己床头。

我记得每一次拿到奖时,他都在舞台上温柔的注视着我,下台后赶紧过来给自己一个拥抱。

我记得有一年新年,他非要凌晨把自己从温暖的被窝里拉起来,裹得厚厚的跑到汉江去说要一起看日出。

我记得有一年我生日的时候,他把其他成员都支走了,专门带着我出去约会。虽然没有什么新意,却感受到他很用心。

我记得有一年圣诞节,他拉着我出门去和成员们一起打雪仗。那一次,我们赢了,在雪地里大喊“Markson”。

我记得有一年夏天他带着我一个人回了LA,在玩了许多次的迪士尼乐园里High的不成样子。

我记得有一次签售会的时候,他对着下面的粉丝说,皮卡丘和杰尼龟会永远在一起。

我记得他因为我在节目里说和他不熟生气的样子。

我记得他因为我的动作开怀大笑的样子。

我记得他第一次吻我满眼深情的样子。

我记得他因为我的逃避而慌乱的样子。

我记得他因为我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生病了担心的样子。

我记得他每一次喊我“嘎嘎”的样子。

我记得练习生练习的时候累倒在地他冲我伸出手时的样子……

段宜恩,段宜恩,段宜恩……

我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要重新开始全新的生活了,你千万不要来。如果你来了,我怕我会反悔的。


六、

婚礼那天是个温暖的春日。

成员们都提早一天过来,说要给我开一个单身派对。在范哥喝得醉醉的,冲着我说:“呀Jackson,你果然还是我们中最早结婚的人啊!”

那天我没敢多喝酒,他们也都知道,我酒量不好。可是有谦还是劝着我喝了几杯。

我看向他,感觉忙内果然还是当初的忙内。

那天晚上还算清醒的珍荣带着那几个回了酒店,可是有谦却非要缠着说要跟我回家。我和珍荣说了一声,就带着有谦回去了。

躺在床上的时候,有谦突然问我,哥,你的新娘长得漂亮吗?

我说,你想知道明天你就看见了啊。

他没有再说话,应该是睡着了。

第二天,我换上一身礼服,妈妈在替我整理衣服,一边还和我嘱咐很多要注意的事,叫我不要闹笑话了。

我笑了笑把她抱进怀里,像以前一样跟她撒娇。

没一会儿成员们也来了,妈妈和他们打了招呼就说先走了。

他们看着我,

荣宰说,Jackson哥你今天特别帅。

BamBam说,Jackson哥结婚快乐哦。

在范哥说,我们Jackson啊,要好好生活哦,要对老婆好。我笑着轻轻给了他一拳。

珍荣说,我们Jackson,一定会过得很幸福的。

有谦看了我好久,支支吾吾地开口说,哥,你……幸福就好。

我有点奇怪,却又马上被有谦催着要去看看新娘子,他说,哥你不能反悔啊,你昨天答应我的。

我无奈的笑笑,带他们过去了。因为不适合现在进去看新娘,我就送到门口,看他们进去了。

站在门口,我的心情突然就沉重起来。

要结婚了啊。

王嘉尔你开心一点好不好。

刚过两分钟,我还愣在门口,就突然看见有谦开门出来,靠着墙蹲下,突然哭起来。

有谦,你怎么了?

我蹲下摸摸他的头毛,他却红着眼睛看向我,问我:“哥你为什么要这样?”

我还一头雾水没明白有谦说什么的时候,其他成员也都出来了。

新娘子很漂亮,性格感觉起来也很不错,人应该很好。

珍荣这样说,在范哥也赶紧拉起有谦,几个人说去礼堂等我,就走了。

我还是没明白有谦的话,却也只好回去了。

婚礼差不多要开始了。我站在红毯的一端,看着我的新娘向我走来。眼神瞥向席位时,却发现有谦不见了。

我小心地往四周看了看,在红毯的另一头,在大门边,我看见有谦在那里,他身旁,站着段宜恩。

那瞬间我以为我自己出现了幻觉。

迷迷糊糊的又看向我的新娘,突然就懂了有谦刚才和自己说过的话。

她和段宜恩那么像。

王嘉尔你看,你不过就是在自己骗自己罢了。你还是忘不了段宜恩,你还是爱他,说什么要开始全新的生活都是屁话!你就是想欺骗你自己。

当女方的父亲把她的手交到我手上时我还是愣愣的,下意识往段宜恩那边看去。

他在笑,像以前一样盛满了温柔。可是他好像瘦了好多,脸色也不好,苍白的不像样。

段宜恩,这些年你过得好不好?

段宜恩,我不是和你说,叫你不要来的吗?

当神父把问题抛给我时,我还看着段宜恩,目光收回来时看见坐在前排的妈妈,心里沉了沉。

都已经这样了,一切都回不去了,不可能了。

我愿意。

言出,无悔。

神父说,现在你可以亲吻新娘了。

我看着站在我面前的新娘,突然感觉眼前人好像就是段宜恩。我怕我是昏头了,竟鬼使神差的吻上去。

婚礼结束以后,我急急忙忙的跑到成员们那里找段宜恩。

六年了,我第一次看见他。他本来就瘦,现在更是瘦的不成样子,我甚至怀疑他回LA后就没有好好吃过饭。

他看见了我,冲我笑笑过来和我打招呼。

Jackson,新婚快乐啊,你的新娘很漂亮。

他叫我Jackson,他不会再叫我嘎嘎了。

也对,六年前,抛弃他的人明明是自己,现在又凭什么奢望人家还和以前一样对你好。

我问他,你怎么来了。

他说,成员们都来了,他怎么能缺席呢。说完又补充,他再过一会儿要回LA。

我下意识的脱口想要挽留他,他说不行,LA那边还有很重要的事他要去做。

对,自己现在已经不是他最重要的人了啊。

我说,那我送你去机场吧。

他又问我,那你的新娘怎么办?

我说没关系,他才点了点头应允下来。

在机场分别的时候,他突然伸手抓住我的手,看着我手上刚刚带上的戒指,拇指摩挲着,眼里好像有我看不懂的东西。

他冲我张开双手,要我给他一个临别拥抱。

我笑笑,走上去抱住他。

还是像以前一样熟悉的温度,可是身上却有一股淡淡的药味。这些年,他的身体都不好吗?

他放开我,看着我的眼睛,突然吻过来。

他说,嘎嘎,好好照顾自己,一定要很幸福。

记忆突然跳回六年前,好像他也是这样说的。

段宜恩还是只留给我一个背影,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走了。

脸上好像有什么东西流下来,热热的,湿湿的,然后落下了,吧嗒一声打在我心上。


七、

我以事业为由取消了蜜月旅行。我的妻子也很理解我。况且我和她认识两个月就决定结婚了,彼此都还不够了解。我说,我们需要再多一点的感情磨合期,她也同意。

婚礼结束的第一天我送走了成员们,那天晚上开始,我频繁的做梦,总是梦见以前的日子。

做练习生的时候,出道以后,解散的时候,主角大多数都是段宜恩。

和段宜恩在一起的每一个日子似乎都美好的不像话,哪怕是吵架冷战,现在想起来也觉得很珍贵。

还好,可能是因为段宜恩总是包容我,我们的时光只有少部分花在了吵架和冷战上。

有一次朴珍荣跑来和我谈心,从他嘴里我知道了,在成员们眼中,这段感情里段宜恩付出的更多。

我笑笑,不置可否。

别人怎么样想的,从来都不是我看重的,我只要段宜恩明白就好。

夏末时,BamBam打电话给我说他要上飞机了,要到香港来找我,要我记好时间去机场接他。

结婚以后我没有从家里搬出去。妈妈身体不好,我还是想留下来照顾她。

把BamBam接回来以后,我让他先在客房里休息一会儿,没想到他就睡着了。

吃完饭的时候我把他叫起来,他往桌前一坐,看了看准备了那么多菜,说:“嫂子好厉害,Jackson哥你赚了。”

我笑笑把筷子递给他,示意他赶紧吃饭。

饭后我们坐在客厅看电视,我问他怎么突然想到要过来玩。

看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告诉了我,他爸妈逼着他结婚呢。

我说你也老大不小了,该结了。

他说他一个人挺好的。他还没玩儿够,不想那么快结婚。

BamBam的性格和我很像,是个喜欢挑战喜欢玩的人。让他安定下来成个家真的不容易,除非是真的碰上了特别喜欢的吧。

第二天我带着他到处逛,到处吃,看他很开心的样子我也忍不住笑起来。

好像好久都没有那么开心过了。

那天晚上我和他站在阳台上,他看着远方灿烂的灯火突然和我说:“Jackson哥,我有一次去LA,Mark哥也是这样带着我玩儿的,可是上次在你婚礼上见到他,我都有点不太敢相信那是我认识的Mark哥。”

我低了低头,不敢去接他的话。

“Jackson哥,其实在看见你和Mark的事以后,我都不敢谈恋爱了。”

他说着看了看我的表情,又说,“我没有别的意思,哥你不要多想啊。”

我冲他笑了笑想让他放心,叫他赶紧去睡了。

BamBam在香港待了五天,然后说要去韩国找其他成员们玩去了。

我叫他好好玩,注意安全就好。

BamBam在我眼里总还是带着一种小孩子的心性,他能保持得住,那真的很好。

送走BamBam以后回到家,刚好是午饭时间,我的妻子已经准备好了午饭在等我。

我和她说,辛苦你了。

她冲我笑笑说没关系。

那个笑容很熟悉,就像许多年前那个温暖了我一整个艰苦岁月的笑容一样。


八、

结婚一年多了,我和她的关系还算平稳。她并没有计较我对她并不算特别热情的态度,还帮我把妈妈照顾的很好,我很感激。

那天晚上,我又做了和从前有关的梦,梦醒以后就怎么也睡不着。

我站在落地窗前,隐隐的心里有些不安。

突然手机响了,是有谦打来的,那时候是凌晨4点。

我接起来,就听见那头有谦的声音。

我听见他说,Jackson哥我是有谦。

我听见他说,我现在在LA。

我听见他说,哥你能来一趟吗?

我听见他压抑着什么情感告诉我,Mark哥走了。

走了?他去哪儿了?

我下意识地问出了这么蠢的问题,而那头只剩下有谦的哭声。

我挂断了电话,脑子断片儿了一样反应不过来。

不会的,不可能的,我不相信,一定是有谦骗我的。

我马上订了最快飞LA的航班,工作人员告诉我最快的一班在七点。

那三个小时,过得比三个世纪还要漫长。

我甚至都没来得及和父母打声招呼,就急急忙忙的奔去了机场。

在等待的时间里,和段宜恩有关的画面像电影放映一般一帧一帧呈现在我的脑海。

我也曾和他山盟海誓,说着虚幻的永远。

可是这世上又有谁能说明白,永远是多远呢?

段宜恩,段宜恩,段宜恩……

如果那时候我把事情问清楚我不分手了,如果当初没有在一起而是好好做兄弟,如果我不努力一点,没有和你一起出道,如果我没有来到韩国做什么练习生,如果我乖乖准备去参加奥运会而不是选秀,现在的你会不会好些?现在的结果能不能改变?

我不知道永远有多远,但是我知道,没有如果。


九、

在LA下了飞机,远远就看见有谦等在那里。

我上了他的车,一路上他没有和我说一句话,直接带我去了医院。

透过玻璃窗,我看见他安静的躺在那里,像以前一样。

我不敢相信,他已经没有了我曾经迷恋的温度,他再也不会用他温柔的眼神看我,再也不会用那么好听的声音叫我一声“嘎嘎”。

我的段宜恩,离开了。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我抓着有谦的领子质问他。他知道一切,他却瞒着自己,到最后才把自己叫来面对这个残酷的结果。

我看见有谦突然红了双眼,用力的打开我的手一把把我推倒在地上,他指着我质问我:“你到底为什么当初非和Mark哥分手!你不知道他多爱你吗!你为什么把他折磨成这样!你知道他这些年都经历了什么吗!他遭受病痛折磨的时候你指不定在哪里快乐呢你凭什么质问我!”

我第一次看见有谦这个样子,很悲痛,很崩溃。

我没有办法反驳,他说的对,我没有资格质问他。

然后,我看见他哭了,像个孩子一样。

段宜恩是他那么喜欢的哥哥,以前休假时总是带他回LA,段家人也把他当小儿子一样疼。

我看着他,不敢上去安慰。

过了好一会儿,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封信还有一个小盒子塞到我怀里,他说,这是Mark哥留给你的,你可以回香港以后再看。

我问他,葬礼什么时候办。

他说,后天。

有谦走了,我看着里面的段宜恩,终于号啕大哭起来。
我的段宜恩,没有了。那个全世界对我最好的男人,那个全世界我最爱的男人,他彻彻底底地离开我了。


十、

明天是他的葬礼,我忍不住打开了那封信。

信很厚,像是想要把他这七年里发生的事通通都告诉我。

他写了很多东西,每一个字都像一把刀要生生将我凌迟。

他说,他回LA以后身体一直不好,从前因为做MAT留下的伤痛开始复发,因为总是想着他而困扰就以烟酒麻痹自己,因为不懂得照顾自己最终身体越来越差。

他说他还是没有办法忘记我,即使因为我要分手所以就给我我想过的生活,即使那样说服自己放手就好,还是没有办法控制的想念。

他说他的身体状况只有有谦知道,也是他嘱咐有谦不要告诉其他成员,尤其是我的,要我不要责怪他。

他说他总是想起以前的岁月,特别美好,美好到让他足够可以怀念一辈子。

他说他已经很感谢了,在那十多年的岁月里有一个叫王嘉尔的人陪他走过。

他说他一直不知道当初我为什么一定要分手,他说原本只要再多给他两天就好的。

他说可能是他奢求的太多,最后才落得一个什么都没有的下场。

他说他有一份礼物本来打算那年生日要送给我的,却一直没有送出手,说我现在也不需要了。

我打开那个盒子,里面是款式简单又不失格调的两只戒指。

他说他本来打算在那年生日的时候和自己求婚的,没想到中途接到设计师的电话说出了点小问题要耽误两天。
他说他原本以为没什么的,没想到就是两天,我们也没有等过去。

他说他当时还感谢那个设计师说好结婚的时候一定请她过来参加婚礼的。

他说他把所有未来都设想好了,最后还是输给了命运。
他说他真的很想把最好的都给我,可是他做不到了。

他说他看见我结婚了真的替我高兴,虽然心里疼得要命,但是真的是高兴的。

他说他知道我过得挺好的,他也知道他不用再担心我不会照顾自己了,因为现在已经有了一个人会照顾我。

他说,他真的很爱我,他会带着那份爱离开,去那个遥远的地方。

他说,嘎嘎,你一定要过得比谁都幸福、快乐。

他说,他祝福我。

我早已泣不成声,可那一个个字都砸在我心上。

我很疼,也很后悔。

我才突然明白过来有谦那一次次的欲言又止。

我才明白为什么有谦频繁的来LA,每次都待那么久。

我才明白过来自己到底是做了多么愚蠢的事。

我才知道,我自以为自己爱他比他爱自己多,其实朴珍荣说的对,段宜恩为这段感情付出了更多。

可是,我明白得太晚了。后悔也已经来不及了。


十一、

葬礼那天,成员们都来了,珍荣和荣宰哭得很伤心,一向不哭的BamBam也没有忍住。

倒是在范哥,果然是队长,走过去一个个安慰他们。我明明也看见他转身偷偷抹眼泪的样子。

他的葬礼结束以后,我和有谦站在那里。

我盯着墓碑上灿烂的笑颜,忍不住蹲下伸出手轻轻的抚摸。

有谦说,Jackson哥,那天我太激动了,对你说了那样的话,对不起。

我转头看见他一脸自责又难过的样子,站起来抱住他。
我不怪他,因为有谦没错。

我知道是他心里难过,毕竟每一个哥哥他都那么喜欢。

有谦啊,谢谢你。

听到我突然的道谢他有点儿懵。

我说,谢谢你这些年一直照顾他。

他低着头,没讲话。

沉默了好一会儿他对我说,哥,我还是不明白当初你们分手的原因是什么。

我心里一颤,我说,是我太傻了。

有谦应该是看出了我的情绪,他就没有接着往下问。

我又盯着那张现在只能定格在相片里的笑脸看。

段宜恩,你笑起来的样子是全世界最好看的样子了。

有谦啊,你知道吗,以前你Mark哥和我说,他觉得我是心里装着星星和太阳的人,他说我能够把灿烂的笑容和温暖带给别人。其实我一直都没有和他说过,王嘉尔的心没有那么大,装不下星星和太阳。王嘉尔的心很小,只够装下一个段宜恩罢了。

我是说给有谦听的,但是我相信,段宜恩肯定听见了。

宜恩啊,我会好好过生活,我会努力让自己过得幸福一点,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不用担心。

我会很听你的话的。

可是我以前做了那么愚蠢的事,我害你过得那么辛苦,这么糟糕的王嘉尔,你还愿不愿意在那个遥远的地方等等他?


十二、

我是王嘉尔。

我现在的事业很成功,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每年一月份我会去一趟韩国,和我这辈子最重要的朋友们一起度过那一天。我们一起喝酒,一起唱歌,吃饭时桌上不会忘记摆上7副碗筷。

我生日的时候,我女儿总会给我准备一份小礼物,偷偷送给我。她的性格很像我,可她的眼睛总让我想起某个人。

成员们都陆陆续续结婚了,他们都过得很幸福。嗯,我也是。

组合二十周年时我们开了纪念演唱会。底下粉丝哭得声嘶力竭,我说,你们别哭,Mark都看见了,他不希望你们难过。

 成员们都说我变了,不再是以前那个爱笑爱闹的开心果了。可能真的是老了才开始变得成熟了吧。

他们都不敢在我面前提起段宜恩,可是每一年他生日的时候我都会悄悄叫上有谦跑去LA看他。我怕他孤独,更怕他等我等久了就离开了。

我年龄慢慢大起来,年轻时不爱惜自己,加上运动员时期受过的伤,老来全部变成了病痛缠绕在我身上。

我女儿劝我去医院,我却倔强着不肯听话。我想起,段宜恩那时候应该也是这么痛苦的吧。

那两枚戒指我一直挂在脖子上,三十多年了,不肯摘下来。我怕我变老了,变丑了,到时候去了那个地方没有这两个戒指他会认不出我的。

我很想他,最近最喜欢的事是躺在摇椅上晒晒太阳,翻翻以前的相册。

哦对了,那本相册是二十周年纪念演唱会上一个粉丝送给我的,里面全是我和段宜恩。

我已经有外孙了,他很可爱,也很喜欢在我翻相册的时候黏着我问那个漂亮叔叔是谁。

我给他讲我和段宜恩的故事。

我很幸福。


十三、

那天我怀里抱着相册,阳光暖暖的照下来,舒服的我不想睁开眼睛。

我做梦了,我梦见了段宜恩。

他也老了,头发都白了,可是还是和以前一样帅。

他说,嘎嘎,我来接你了。

我冲着他笑,朝他伸出手。

我说,让你等了太久,对不起。

他笑着如从前般摸摸我的头,还是一样的温柔。


——End


有一天晚上

梦一场

你白发苍苍

说带我流浪

我还是没犹豫

就随你去天堂

——薛之谦《你还要我怎样》


灵感起初来源于这几句歌词,被虐的不要不要的。所以有了这样一篇文。写了一整天,字数1W+呢,写的时候自己都哭了好几次。反正我大宜嘉现实里甜的很,就让所有的虐都在文里吧。

后续 温暖(段宜恩视角)直通车:https://yhy98weonlyliveonce.lofter.com/post/1d9cfef3_b8e5432

评论(144)
热度(141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