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遇见 001

医生段×作家嘎

温馨向

 

导语:每个人都会拥有一场独属于你的遇见。

 

001

医院,手术室门口。

王嘉尔双手握在一起,抵在额头上,眼睛紧紧地盯着亮了快两个小时的手术室的灯,满脸祈祷状。现在正在手术室里躺着的人是他的父亲。

王嘉尔以前读书不用功,高考后报志愿最后被调剂去了十分冷门并且他自己还不喜欢的专业。浑浑噩噩的过了两年,王嘉尔动笔开始了写作。

然而写作也没有成为他的发财之路,偶尔在些小杂志上发表一些文章赚取的稿费还不够他自己每月的开销。好在王嘉尔人特别讨喜,身兼数职加上节省一点也能勉强养活自己。

过了几年他也出了几本书,虽然名气没有很大,也算收获了一小批粉丝,小赚了一笔。

只是他还没来得及多赚一些钱,让自己的父亲过上好日子,父亲就因为突发性心脏病进了医院。

王嘉尔很小的时候就没了母亲,家里的亲戚们都势利得很,知道他们父子俩没钱也都不待见他们。因此在这样的紧急时刻,王嘉尔不知道该找谁帮忙。自己手里那点钱,哪里负担得起医院巨额的费用。

无奈之下王嘉尔动用了父亲这么多年存下的养老金,还卖掉了老家父亲住着的房子,把能凑的钱都拿来了,才让父亲顺利接受了治疗。

王嘉尔不怕自己流落街头,风餐露宿,他只想让父亲活下去,哪怕只能延续很短的日子也好。毕竟,父亲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疼他爱他的人了。

上帝啊,拜托你,不要这么快把爸爸带走好吗?王嘉尔内心里祈祷着。

这样的时刻似乎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格外漫长,漫长到快要失去呼吸,停止心跳。

医院里安静的可怕,只有那盏亮着的“手术中”的灯,像是在诉说一个关于生死的故事。

又过了一个小时左右,灯熄灭了,一个医生走了出来,摘下口罩深深叹了口气。

王嘉尔立马冲了过去,“医生,我爸爸怎么样?”

那个医生看了他一眼,眼神里有疲惫,难过以及愧疚。

看着医生的眼睛,王嘉尔好像已经明白了,预知了接下来他可能从那个人的口中听到的话语。

“抱歉,我们尽力了,请你节哀。”

王嘉尔还是愣了好久去消化这个事实。

那个医生名叫段宜恩,别看他年纪轻轻,从医的年份倒是很多年了。做医生的,没有办法保证自己手中的每一条生命都能够救回来,他能做的只是尽力。

段宜恩最不愿意碰见这样的情况,每一个医生都不愿意。从前也有过这样没救回来的事,那时候还是他刚进手术室做主刀医生的第二年,病人家属缠了他半个月,每天跑到医院大吵大闹,甚至等在他家楼下用红油漆在墙上写字。

看着眼前站着的人,段宜恩已经做好准备接受他任何的话了,骂他也好,打他也好,他都受着,也能体谅。毕竟失去的是自己最亲的亲人。

然而令段宜恩没想到的是,眼前的这个人,也就是王嘉尔,竟然突然蹲在地上大哭起来。

看他的样子也有二十三四岁了,怎么像个孩子似的哭了呢?

段宜恩这下更加手足无措了。以前从没有碰见过这样的情况啊。

他刚想安慰一下人的,王嘉尔却突然站了起来,擦了擦眼泪,看向段宜恩。

该来的还是要来。段宜恩抱着这样的心情。然而王嘉尔又一次出乎了他的意料。

他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朝他鞠了个躬,好一会儿才直起腰来,对他说:“医生,谢谢你。”

那天回到办公室休息的段宜恩脑中一直在回响王嘉尔的这句话。

他做医生好些年了,大大小小的手术也做了那么多,碰到过形形色色的人。在他没把人救回来的情况下,有的人抓着医疗纠纷紧咬着他不放要他赔钱,有的人哭哭啼啼对他破口大骂,有的人恐吓,堵到家门口害他差点被停职。可是只有那个人,冲他说了谢谢,真心诚意的。

也不知道为什么,段宜恩想帮帮那个人。于是就去询问了护士一些相关情况,帮他要回了多余的住院费。

段宜恩只了解到他没有钱,他叫王嘉尔,其他的什么也没有。他还没来得及和那个人打一声招呼,他就离开了。

王嘉尔临走前拜托护士帮忙递给段宜恩一张纸条,上面只有寥寥三个字,“谢谢你”。


——TBC


没想到我这么快就把第一章写出来了哈哈哈~第一章很短小,人物设定就是这样了,看看有没有人看。

然后感谢一下那位给我过建议的小仙女,然而我私心不希望嘉嘉有前男友这样的设定,所以最后写了这样的设定。希望你们喜欢哦~

长短我也不知道,看情况吧~希望我不要懒癌发作就好。

多多点爱心多评论和我交流会是我的动力哦~

给你们笔芯~

评论(6)
热度(4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