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遇见 004

医生段×作家嘎 

温馨向


004 (您的好友助攻朴珍荣已上线)


王嘉尔起床的时候段宜恩已经去医院了,餐桌上很贴心的给他留了早饭,还留了便利贴叮嘱他一定要吃。另外便利贴上还写着:冰箱里有食材你做饭可以用,下一行留了段宜恩的手机号码,说有事情可以给他打电话。

王嘉尔手里拿着便利贴,忍不住感叹:生活不要太美好。或者说,碰上段宜恩这么好的房东加室友,不要太美好。

简单的吃完早餐后,王嘉尔要开始这一天的规划了。

先是打车去朋友家把他的行李带过来。那个朋友还不放心他,害得王嘉尔和那个朋友站在路口讲了好久才让他放心,然后和朋友告了别。

回到段宜恩家,等王嘉尔把自己的东西整理好了,太阳也很大了,他就决定把被褥拿出去晒一晒。忙活完那些,身上都出汗了。

王嘉尔往沙发上一坐,又环视了房子一圈。其实段宜恩家还挺大的,不过一个人住着,每天回来家里都静悄悄的,应该会感觉挺无聊,挺孤独的。至少王嘉尔现在就是这样的感觉。

想着他又站起来去了书房。书架上的书都是和医学相关的,王嘉尔随手拿了一本翻了翻,可是什么也看不懂,就又默默放了回去。

段宜恩的书桌上摆着一张照片,看起来是全家福。照片上一大家子人,笑得很开心,看着很幸福。

看着看着,王嘉尔情不自禁想起了自己的父母。

相比段宜恩,自己是不是活得太没出息了一点?王嘉尔这样想着。父母生前自己也没有能力让他们过上好日子,还总是不懂事惹父母生气,让他们担心。从前读书不努力,现在后悔来不及啊。

王嘉尔又看了看一旁摆着的台式电脑,想了想,决定今晚等段宜恩回来要问问他能不能借电脑用一用。既然要重新开始写作,电脑当然是很必要的。然而现在他的情况负担不起买一台电脑。

中午饭王嘉尔随便做了点吃的,顺便看看自己的手艺有没有退步。然后看看电视,出门晃荡了两圈,替自己买了一些生活用品,时间倒是过得挺快,打发打发着也就过去了。

王嘉尔看看时间,估计了一下段宜恩什么时候到家,觉得差不多可以开始动手做晚饭了,于是起身去了厨房。

王嘉尔有点讨厌安安静静的氛围,就开着电视机,一边做菜一边听着电视机里不知道在讲什么的新闻。

菜一道道上桌了,王嘉尔还趁着排骨汤炖着的时间看了看米饭。等排骨汤炖好上桌的时候,门打开了。王嘉尔放下汤望过去,冲段宜恩笑笑说:“回来啦。”

当王嘉尔看见后面还有一个跟着段宜恩走进来的时候,笑容突然就僵了一下。最重要的事那个人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打量着他,让他感觉有点尴尬。

段宜恩明显注意到了王嘉尔的神色,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说:“辛苦你了。那个是我同事,今天下班的时候说要到我家来蹭饭我就带回来了,你不要理他就好了。”

王嘉尔调整了一下表情,转身又去厨房,“我去盛饭。”

见王嘉尔走了段宜恩才过去把那个人拉过来在饭桌上坐下,用着警告的语气和他说:“朴珍荣,你不要那样看着他,他是我朋友,现在住在我家,你脑子里不要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来人名叫朴珍荣,是段宜恩同科室的同事,也是他大学时的学弟。不过说起两个人认识的契机,那还是因为另一个叫做林在范的人。

王嘉尔端着盛好饭的饭碗过来,把筷子也都一并递给他们,默默的在靠近段宜恩的那一边坐下了。

吃饭时朴珍荣还是用一种探究的眼神看着王嘉尔,后来像是憋了好久忍不住了才开口说话:“你叫什么名字啊?你手艺很好啊,真的!我是段宜恩的朋友,你也是,那也和我做朋友吧!”

王嘉尔笑了笑说:“我叫王嘉尔。”

“那我叫你嘉尔吧。对了你是怎么认识段宜恩的?你怎么受得了和他住一起的?安静的跟空气似的不无趣吗?”朴珍荣似乎开启了喋喋不休模式,对着王嘉尔像是有讲不完的话。

“宜恩人挺好的。”王嘉尔笑笑回答了一句,低头扒饭。

“诶诶那他对你好不好?”朴珍荣脸上挂着神秘的笑容凑近了一点盯着人家问。

“挺,挺好的,他很照顾我的。”王嘉尔往后躲了一点说着。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脸上有点窘迫的表情,夹起一块排骨放到朴珍荣碗里,“吃的还堵不住你的嘴!赶紧吃,吃完赶紧走。”

朴珍荣把排骨放进嘴里,一边吃还不忘假装很难过的吸吸鼻子说:“唉果然家里有人了就是不一样啊,这么快就要赶我走了。”

“不是,我不是……”这是听了朴珍荣的话想解释的王嘉尔。

“我感觉我应该挑个时间找林在范聊聊你在医院里的风流韵事。”这是打断了王嘉尔的话使出杀手锏来堵朴珍荣嘴的段宜恩。

朴珍荣赶紧把骨头吐了出来,看着段宜恩急急忙忙说:“别别别,我错了还不行。”然后转头对王嘉尔说:“嘉尔,我就是爱开玩笑,你别介意啊。”

王嘉尔笑笑加快了吃饭的速度,吃完了扔下一句“你碗留着给我洗”就回了房间。

朴珍荣看王嘉尔房间门关上了,又凑到段宜恩身边去问他:“诶诶你到哪儿捡来这么个宝贝啊?长得又好看,又这么贤惠。”

“去去去,别乱说话。”段宜恩没有回答,把朴珍荣赶回了原来的位置。

朴珍荣也差不多吃好了,去擦了个嘴洗了个手,跟段宜恩告别:“我吃好了,下次我带在范一起再过来玩啊!”

关上门前,朴珍荣又探头进来说:“我看嘉尔人挺好的,你要好好珍惜啊!”

段宜恩刚想说“别胡说”,门就关上了。

他一个人坐在那里,看着一桌子饭菜,回想着自己回来推开门,看见王嘉尔腰上围着围裙准备好了饭菜,笑着和自己说“回来啦”的时候。真的,有回家了的感觉啊。

段宜恩喝了一口排骨汤,脸上不自觉的扬起了笑容。

 

——TBC


这章稍微长一点。谢谢喜欢的小仙女~会努力的,尽量日更。

后文可能会写到伉俪,不过part不多,文里基本上是只有宜嘉的。

下章笔哥就上线咯~然而主要的助攻还是帕金庸。

希望你们多多喜欢多多评论就好了~笔芯

评论(15)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