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遇见 006

医生段×作家嘎 

温馨向


006



一整个下午,段宜恩都显得有些心烦意乱,看他表情小护士们也不敢去招惹他。后来,段宜恩就索性呆在办公室里,没他事儿他都不出去了。

这下可好,被朴珍荣一说,整个科室甚至隔壁科室的人都知道了段宜恩有个又帅又贤惠的男朋友。段宜恩头疼不已,想着以后千万不能和嘉尔一起出现在自家医院里,不然那些话被嘉尔听去了,自己怎么和人家解释。

段宜恩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一发呆就到了晚饭的点。对于段宜恩可以一个人呆着几个小时不和人讲话的性格,朴珍荣表示相当有感触。所以他才很奇怪,王嘉尔看起来应该是和他一样性格的人,怎么能和段宜恩生活在一起。

按照一贯的时间,段宜恩差不多可以收拾收拾回家了。他正换衣服呢,一个护士急急忙忙推门进来说:“段医生,高速上发生了连环车祸,有多名伤者正在来医院的路上,需要马上进行手术。”

段宜恩立马停了动作对人说,“你先去做准备,我马上来。”

想到可能已经做好饭在家里等自己的王嘉尔,段宜恩觉得应该给他打个电话说一声,告诉他自己临时有手术,先吃不要等自己了。可是拿起手机才发现,自己单方面给王嘉尔留了号码,自己却没有他的。

段宜恩没办法,只好把手机放下赶紧去准备手术了。想着回去再和他解释。

赶忙换上手术服,包括段宜恩和朴珍荣在内的好几个医生都准备就绪,伤患一来就立马进了手术室。毕竟每一秒都可能关乎性命。

这手术一做,就是好几个小时。等段宜恩顺利完成手术走出来的时候,因为没吃晚饭精力又消耗过多,感觉人都要虚脱了。

伤者家属拉着他的手千恩万谢,他只是说:“应该的。”

等伤者被推出了手术室,家属也都跟着去了病房,段宜恩才去换了衣服,给自己洗了把脸,然后扶着医院长廊的墙缓缓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坐下后,段宜恩看了看手表,已经快十点了。拿起手机一看,有两个未知号码打来的电话。

段宜恩脑子里第一反应想到的就是王嘉尔。于是将号码存起来拨了过去。

“喂?宜恩?”那头果然传来了王嘉尔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刚睡醒。

“吵到你了?抱歉,今天临时有手术,又没有你的号码,就没告诉你。”段宜恩的声音里充满疲惫,饶是王嘉尔刚从睡梦中被吵醒也很明显的听出来了。

王嘉尔一下子清醒了不少,说:“没关系。你很累了吧,早点回来吧,我把饭菜给你热好。对了,别开车了,打车回来吧。”王嘉尔担心他疲劳驾驶会出事,讲话语气里的关心毫不掩饰。

段宜恩听着他的话感谢心里一阵暖流涌动,低低应了一声好,才挂断了电话。

那边刚刚挂断电话,这边林在范推门进来问:“珍荣也刚刚下了手术,你这状态也不适合开车,要不要顺便送你回去?”

这话正合段宜恩心意。他笑了笑回道:“那就麻烦你了。”说完拿上自己的东西跟着林在范走了。

朴珍荣和他状态差不多,累得倒在副驾驶上就睡着了。林在范开着车,遇上红灯就关切的看着朴珍荣,时不时给他调整调整姿势让他舒服一点。坐在后面的段宜恩是搭便车的,只好表示“我看不见”。

林在范把人送到楼下才离开的。上了电梯,段宜恩不知道在想什么,靠在边上又发起呆来。等电梯停了开了门,他才回过神来走向自己家。

进了门,王嘉尔正坐在沙发上无聊的看着新闻。段宜恩看见他看向自己的视线冲他笑了笑,问他:“怎么还不去睡觉?”

“在等你啊。”王嘉尔想也没想就回答了,说完立马站起来过去把段宜恩拉到餐桌边坐下,“饭菜我都热好了,你先坐着,我去盛饭。”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端着两碗饭出来,又问:“你没吃晚饭?”

王嘉尔有点不好意思,把饭递给他又在一旁坐下小声回答:“本来以为你是晚回来一会儿,就想着说等你回来一起吃。后来又给你打了电话也没人接,等着等着我就在沙发上睡着了。”

段宜恩侧头看着王嘉尔,心里被王嘉尔的话弄得暖暖的。以前自己就是一个人,回来了不过是面对一个冷冰冰的空壳。从前这个房子对他来说就是一个吃饭睡觉的地方,可是自从王嘉尔来了以后,他才真的感觉这是一个家。有一个人,会在家里等着自己回来吃饭,会因为担心自己而给自己打电话。

“谢谢你,嘉尔。”段宜恩吃着温热的饭,有点想哭了。

自己虽然有一大家子人,可是父母都在国外,自己从大学起就独立了。毕业后回国来开始工作,就更加是一个人了。

“不用谢我。你们做医生的很辛苦,每次手术都肩负着一条人命呢,一点也不敢松懈。你刚下手术一定很累了,赶快吃饭早点去休息吧。”王嘉尔说着给段宜恩夹了一筷子菜。

段宜恩盯着王嘉尔看了很久,等王嘉尔也看向他,两人视线相交的时候,他又迅速低下了头赶紧吃饭。

简简单单的洗了个澡以后,段宜恩躺在床上望着黑漆漆的天花板发呆。

他想,一定是因为自己太累了的缘故,不然怎么会看着嘉尔,心里生出一种奇怪的感觉呢?


——TBC


今晚要看我们战斗吧,所以早一点更了~

虽然感觉看得人挺少的,但是我还是会用心写的。谢谢喜欢的小仙女,让我有动力写下去了~

最后默默说一句小崔说事07已经写好了,我在想什么时候更。

评论(11)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