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伉俪】习惯(现实向)

点梗第一弹!据说这是一颗含着玻璃渣的伉俪糖哟~


习惯(伉俪现实向)

 

导语:生活与爱情,不过就是相互习惯的过程。

 

一、

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了呢?朴珍荣躺在床上呆呆的望着漆黑一片的天花板。什么时候开始和林在范不再对他向从前一般亲昵,望进他眼里只能看见躲避和客气?

朴珍荣翻了个身把自己蒙在枕头里,心里拼命的告诉自己:朴珍荣不要再想他了!不要再想他了!

虽然心里那样告诉自己,可是朴珍荣就是止不住的想。从参加选秀比赛到变成练习生,然后以JJ Project出道。即便后来终止了活动又重新回到练习生室之后又以GOT7的名义再次出现在大众面前。那些年最苦最难熬的时候,也因为有林在范在自己身边,安慰自己鼓励自己,一次次挨过去。那时候看着林在范的眼睛,朴珍荣就会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可是现在,好不容易一切真的都好起来的时候,林在范你怎么不再像从前那样了呢?你不是说,我是你一个人的忙内,你不会让我受委屈的吗?

眼角有什么东西抑制不住的流出来,顺着脸颊,最后落进枕头里,没了痕迹。

朴珍荣一向都很坚强,就算有眼泪他也不会流给别人看。他总是一个人躲起来,什么话都不说,偷偷的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哭。

可是最近,朴珍荣总觉得自己好像变得脆弱了好多。尤其是面对林在范的时候。看见他可以肆无忌惮的对别人好,面对自己却只剩下一个微笑的时候,朴珍荣都忍不住很想哭。

第二天,朴珍荣第一个起了床。由于没有行程,成员们可以好好安排自己休息的时间。

洗漱完以后朴珍荣想去倒杯水喝,刚走到客厅就看见林在范揉着眼睛从房里走出来了。

林在范用着刚起床还有点哑的声音和朴珍荣打招呼:“珍荣啊,怎么起这么早?”

朴珍荣有一瞬间的恍惚,感觉像是回到了JJ Project的时候。那时候自己每天早上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把林在范叫醒。他会抓着林在范的手臂撒撒娇,一直蹭到林在范愿意起来为止。GOT7刚出道的时候成员们都反应有点怕队长有起床气,不敢去叫人,因此每次都是朴珍荣出手去叫的。他习惯了,毕竟有些事做久了,就变成了习惯。

林在范以前脾气挺暴躁的,可是却很少会对着朴珍荣发火。以前朴珍荣问他为什么,他开玩笑般的说:一看见珍荣的眼睛火气就消下去了。

“哥,你也起的很早啊。”朴珍荣想对他笑笑,却发现自己扯不出来。

听见朴珍荣的声音,林在范彻底醒了,看着站在客厅一动不动的朴珍荣愣了好一会儿,然后什么话也没说,走去洗漱了。

朴珍荣眼里一瞬间浮起的落寞没有人看见。他赶紧整理了自己的情绪,转身回了房间。

而正在刷牙的林在范,想着这几天朴珍荣看向他时眼里紧张不安甚至有的难过,可是面对其他成员就充满快乐的样子,手上的动作慢了下来。他看着面前镜子中的自己,忍不住骂自己混蛋。你看啊,你有什么办法能够让他快乐?你应该离他再远一点,再远一点。离他远远的,他就会习惯你不在身边了。

 

二、

那天朴珍荣生病了。一开始谁也没有发现,等其他成员都聚集在客厅里的时候才发现朴珍荣还没起来。崔荣宰跑去他房间里叫他的时候才发觉不对劲,走过去摸摸他的额头,发现已经发烧了。

崔荣宰看见哥哥病了有点慌,赶紧出去告诉了其他成员。其他人一窝蜂往朴珍荣房里跑的时候,林在范先去找了退烧药。

他心里也有点慌。其实珍荣身体挺好的,不怎么生病,可是就是那种平时不常生病的人生起病来才格外严重一点。

他一只手里捏着退烧药,另一只手上端着一杯温水走进了朴珍荣的房间。他把手里的东西交给崔荣宰,然后说:“荣宰有谦留下照顾,Jackson你们三个要上节目赶紧去。”说完把另外三个要赶行程的拉了出去。

林在范回了自己的房间。他不敢去看生病了的朴珍荣。他不敢去回忆以前的事。

以前还是JJ Project的时候,有一次也是朴珍荣也生病了。那次他吃了药以后睡得迷迷糊糊的抱着他一直嘟囔头疼。林在范看着他皱着眉的样子就心疼,只好抱紧他像哄小孩子一样在他耳边不断的告诉他:“没事了,吃了药我们珍荣就会好起来了,不会疼了。”

中午的时候,有谦和荣宰来叫他去吃午饭,他摇摇头说不去,让他们俩去就好。等两个人出去吃饭了,宿舍里只剩下他和朴珍荣两个人,林在范还是不敢去看他。他自己都忍不住笑自己,你真是个胆小鬼。

林在范没有吃午饭,晚饭也是赶完行程回来了的Jackson强拉他去吃的。他匆匆吃了几口就一个人回了车上,戴上耳机不知道在听什么歌,又戴上帽子,坐在后座上一言不发。

其他几个成员很明显的感觉到他们队长和朴珍荣之间出了点问题,可是没有人知道到底是怎么了。

吃完了饭马上就回了宿舍。几个成员不太放心,叮嘱两个忙内晚上要注意一下朴珍荣。

崔荣宰回自己屋的时候看见林在范在发呆,走过去在他面前坐下说:“在范哥,你是不是和珍荣哥吵架啦?”

见林在范不回答自己,崔荣宰又自顾自说下去:“刚刚珍荣哥好像迷迷糊糊醒了,一直在叫你的名字,还一直说头疼。”

说完崔荣宰拿上衣服洗澡去了,林在范却在听了他的话以后心里一阵阵泛疼。

珍荣,珍荣,你要我怎么办?

深夜,成员们一个个都进入了梦乡,林在范却怎么也睡不着。之前崔荣宰讲的话像魔咒一样在他脑海里回响。

突然,林在范坐起身,看了看旁边的崔荣宰没有被自己吵醒,轻轻打开门出去了。他进了忙内line的房间,又轻手轻脚的走进了朴珍荣屋里。

朴珍荣还睡着。吃了药烧是退下去了,但是因为太劳累的原因一直睡着。

林在范站在门边站了好久,一动不动的。房间里很安静,只能听见朴珍荣浅浅的呼吸声。他确定朴珍荣是睡着的,才敢走近一点。

他蹲在朴珍荣床边,伸手贴上朴珍荣的脸颊。不一会儿,林在范却感受到有温热的液体流过他的指尖。他惊得立马拿开了手,却被朴珍荣一把抓住。

林在范不知道朴珍荣是睡着还是醒着,心里慌张的不成样子,指尖未干的泪水在一点点变凉,他的心却止不住的疼起来。

“哥,在范哥,你别走,别走……”

朴珍荣紧紧握住林在范的手不肯放开,嘴里嘟嘟囔囔不断重复这几句话。然后林在范感觉到手上力道猛地没了,忙把自己的手收回来。

愣了好一会儿,林在范又伸手轻轻替床上的人擦去眼泪,心里默默告诉他:珍荣,你不要哭,我最舍不得你哭。

 

三、

有些人很聪明,可是有时候就是因为太聪明,总是想要去揣测对方的心思,最后难免让彼此白走了许多弯路。林在范和朴珍荣大概就是这样的。

公司给了新歌要他们开始准备回归,还说了这次专辑要收录成员们自己的作品。一时间大家都忙碌着作曲作词,林在范和朴珍荣之间也算稍微有了缓和。

两个人都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工作和回归准备上,假装着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不去看不去想,骗自己一切都还和从前一样。成员们看着也不敢说什么。

过了一段时间,歌曲都交上去了,几个哥哥偷偷拜托经纪人买了酒回来,说要喝一杯。两个忙内被哥哥们拦着不敢多喝,只是稍稍喝了一点。

那天本来说好喝点酒是回归前大家放松一下,也是希望这次回归能取得好成绩。可是酒一开始喝,他们就看见他们队长一个人喝闷酒似的不停地灌自己。Jackson本来要去拦的,还没站起来就被Mark拉住了,然后看见他朝朴珍荣那边使了个眼色。

Jackson看过去,朴珍荣正盯着林在范不停灌酒的动作,眼里的难过和心疼显露的一清二楚。

Mark和Jackson都是明眼人,于是赶紧把弟弟们撵回房间去,把客厅留给他们两个人。

朴珍荣见其他成员都回房去了,才敢上手去抢林在范的酒杯,嘴里说着:“哥你别喝了!”

林在范被抢了酒杯也不恼,看向朴珍荣的眼睛看起来隐隐有水汽。朴珍荣被他看得一愣,放下酒杯说去给他倒杯热水来。可还没等他站起来,林在范突然伸手抓住他,手上一使力,把人扯到自己怀里紧紧抱住。

朴珍荣整个人都愣住了,僵在那里一动不动。林在范带着酒气的呼吸洒在他耳畔,他感觉得到自己的脸上渐渐热起来。

在他耳边,林在范先是一遍遍喊他的名字,然后说道:“珍荣啊,你告诉我,我要怎么办?我以为,我以为我只要离你远一点,你就会快乐了。我以为我离你远一点,我就会打消那个想法了。可是,可是我做不到。我努力过了,可是看见你不开心的样子心会疼。明明你就在我眼前却不敢靠近你,我快疯了。珍荣,我还是没有办法不喜欢你。我明明知道这样是不对的,可是我没办法……你教教我,我怎么办?怎么办?”林在范说着说着,更紧的把人抱住,像是害怕人就这样跑了。

朴珍荣听着林在范的话,终于伸手抱住他,头靠在他肩上,不争气的眼泪流下来,弄湿了林在范的衣服。

“哥,傻瓜,你怎么不早一点告诉我……”朴珍荣心里也有一大堆话想说,朴珍荣想告诉他:我以为你再也不理我了。你对所有人都好可是就是对我客气。你以前不是这样的。我差点就放弃了你知道吗。可是看着紧紧抱住自己的人,又都哽在喉咙里说不出来。

舍不得怪他,也没有怪他的理由。说到底都是两个人太在乎彼此,都怕自己的喜欢会成为对方的困扰。因为在乎所以才害怕。

一个从好几年前就发现了自己不寻常的感情。他怕那个人只是习惯性依赖自己,就像依赖哥哥那样。他更怕被他讨厌,于是把感情藏起来,后来甚至试着不去对他好,试着不去喜欢他。下定决心了他就加倍的对别的成员亲昵,试图分散自己的精力。可是每每看见那个人眼中的神色,又忍不住心疼,忍不住想去安慰他,忍不住想去抱抱他。

一个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的感情,可是不敢说出口。他就藏着,觉得能陪在他身边就好了,不能奢求太多。他为了他改了脾气,不想自己让他操心,希望自己能够帮他分担一点,让他那个队长少辛苦一点。可是看见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对自己好,甚至躲着自己,关系变得像好多年前刚认识他的那样。时间一久就想放弃了,可是心里又舍不得。

你看习惯这件事是不是太可怕了。哪怕心里告诉自己不要,却还是习惯性想对你好,习惯性把心里话在你面前吐露无疑,习惯性依赖你,习惯性把目光放在你身上,习惯性的在爱你。习惯这东西,哪有那么容易能改掉。

林在范睡着了,他闻到了熟悉的味道,感受到了熟悉的温暖,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朴珍荣把林在范扶起来要带他回房间睡觉。刚走到林在范房间门口,里边崔荣宰先打开了门说:“珍荣哥我能去你房里睡一晚吗?”

朴珍荣想,大概他们刚刚说的那些话大家都听去了吧。听去了也好,有人作证,省得明天林在范醒了不认账了。于是他点点头,看着崔荣宰快步进了忙内的房间,才扶着人进去。

林在范,在范哥,哥。我没有办法教你怎么做才能不喜欢一个人,因为我自己也做不到啊。

 

四、

林在范有一点朴珍荣现在觉得挺好的,那就是喝醉酒了不断片儿。昨天晚上的事他都记得,清清楚楚的。所以早上醒来当他看见怀里的朴珍荣的时候,脑子里仔细的想了想就把事情记起来了。

不一会儿朴珍荣也醒了,看着林在范看着自己的样子,甜甜的喊了一声“哥”。其实他早就醒了,可是林在范的怀抱太温暖,他忍不住又睡了一会儿。

林在范终于冲他笑了,不是之前的客气与疏离,眼里是满满的感情。

这时候门外传来了崔荣宰的大嗓门:“珍荣哥!在范哥!起床啦!吃早饭啦!”

两个人相视笑笑,很快起了床去洗漱好。

吃早饭的时候,朴珍荣自己吃着还问林在范:“怎么样?头疼不疼啊?”

林在范点点头说:“有一点,不过还好。”

朴珍荣笑笑:“叫你昨天要喝那么多酒的。”

其他成员们看着终于松了一口气。这两个总算是恢复正常了。马上就要回归了,要是天天都是之前那种氛围的话,他们这些无辜的旁观者要累死的。

朴珍荣伸手拿了一个鸡蛋,剥开后又把蛋黄夹了出来,然后递给林在范。

林在范接过来,盯着朴珍荣,一脸满足。

你看,在一起久了的人确实是会变的越来越相像的吧。

在一段感情中,双方面对彼此的时候总会变成对方面前的弱者。他会把自己的姿态放低,慢慢适应有彼此的生活,慢慢适应彼此的习惯,然后在你没有发觉的时候,他的习惯已经深入到你的骨子里,渐渐的自己的行为习惯变得像他。

生活与爱情,不就是互相习惯的过程嘛。

吃完早饭有行程的赶行程去了,没事的回房间去了,该照顾coco的照顾coco去了。

林在范和朴珍荣还是觉得应该坐下来好好谈一谈。两个人进了林在范的房间,坐在那儿看着彼此,却突然不好意思起来。

“珍荣啊。”林在范感觉还是应该自己先开口,手里握住朴珍荣的手看着他,“昨天我说的,你明白哥的意思吧?”

朴珍荣一扭头,还把自己的手收回来,问他:“什么意思?我要明白什么?”

林在范看看他,知道这人是和自己生气呢。也对,自己弄得他那么难过,生气也是应该的。

朴珍荣看他半天都没有反应,反倒有点慌起来,怕他突然反悔了。眼神悄悄转回来瞥了瞥他,就看见林在范往自己这边坐了一点,复拉住自己的手。朴珍荣能很清楚的感觉到,林在范的温度透过指尖传过来。

说话前林在范还先清了清嗓子,惹得朴珍荣笑出了声。见他笑了,林在范才继续说:“珍荣啊,我也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不希望看见你对别人撒娇,不喜欢别人太靠近你,希望你只看着我就好。我是真的喜欢你,和对其他人的喜欢都不一样,是希望和你一直在一起的那种喜欢。可是……”

“可是害怕自己会被讨厌,害怕彻底失去连兄弟也做不了,就什么也不敢说。”朴珍荣在中间截断了林在范的话接下去说出来。他明白,他们俩都一样傻,都是一样的想法,于是害得彼此白白难过了这么久。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笑笑,朴珍荣又问:“如果不是昨天你喝醉酒了把话说给我听了,你打算躲我到什么时候?”

朴珍荣看他回答不出来也猜到答案了。自己也一样。如果没有昨天,他们说不定这一辈子就这样了呢。说不定七老八十了满心的只有遗憾。朴珍荣想着向前倾了倾身抱住林在范靠在他怀里说:“哥,如果我们决定了在一起,那你一定要答应我,不管未来的路多难走你也不可以放弃我。”

两个人心里都有着不安,可是因为此时他们完全互通的心意,可以慢慢的把不安平复。

林在范抱着人低头亲亲他的头发,声音不响却很坚定的告诉他:“好,不管多难我们也一起走下去。”

 



迷你番外:

崔荣宰喂完了coco打算回房间休息,手刚碰到门呢就听见里面传来交谈的声音。他趴在门上仔细听了一会儿,感觉自己听见了不得了的东西,于是赶紧站好转头又去找coco玩耍去了。心里不禁佩服自己的机智。还好没有直接推门进去啊,不然后果——

崔荣宰想了想浑身一抖。

后果的画面太美不敢想啊。


——End

希望那个点了这个梗的小仙女有看见哦~

这是我第一次写伉俪,希望你们食用愉快哦~

今天不更遇见了,明天更哦~

还有谦斑和你七夕约!七夕约!!七夕约!!!七夕那天更点梗第二弹的谦斑也会一起更遇见!!(我先把flag立好,会努力在七夕之前把谦斑巨糖生出来的!)

PS:如果你们发现文中有bug请不要告诉我蟹蟹~

评论(7)
热度(57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