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遇见 013

医生段×作家嘎 

温馨向


013


接下去的一个星期里,段宜恩还是每天都照常下班,王嘉尔还是每天都照常做饭。只是两个人在饭桌上不像之前一样有说有笑的,气氛变得沉默。其中王嘉尔多次想开口说什么都被段宜恩打断。而且王嘉尔发现,最近段宜恩好像是在有意的减少和自己独处的时间。

这些生活里的事让王嘉尔感觉自己不太好。他这次的文章是以自己从小到大的生活为素材的,可是当他坐在电脑前的时候,满脑子只有“段宜恩”三个字,其他的什么都想不起来。因为第一次发表以后收到了很多读者的喜欢,编辑已经催稿好几次了,王嘉尔头都大了,可是又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

怎么会变成这样呢?王嘉尔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可是思前想后也得不出个缘由来。直到那天吃完晚饭,王嘉尔看见段宜恩回房以后在收拾行李。

“你干嘛收拾行李啊?要去哪里啊?”王嘉尔站在门口问他。

段宜恩的动作明显的愣了愣。这一个星期他没有和王嘉尔提过自己要出差的事,甚至在刻意和他保持距离。明天就要出发了,自己总要给他个交代,于是一边继续收拾一边回答他:“我要去外省开个医学研讨会,来去路上的时间加速研讨会的时间可能要五到七天吧,具体我也不知道。明天就要走了,所以今晚得把东西收拾好。”

王嘉尔听着他的话,心里没来由的生了气,过了一会儿就变成了难过。然后也不再问什么,转身进了厨房。他碗还没洗呢。

不愿意和自己待在一起,不和自己讲话,要出差也是要走了才告诉自己。不过也对啊,王嘉尔你算什么?人家为什么要什么都告诉你?可是段宜恩,我以为我们不一样了,至少……至少,算是特别的朋友吧。

好像有什么东西从眼睛里流出来,直直的落进了洗碗池里。王嘉尔手上的动作慢下来,最后撑在两边,手指紧紧的扒着洗碗池的边缘,像是在控制着什么不让它爆发出来。

过了一会儿,王嘉尔用手臂抹去脸上流下来的眼泪,手里的动作快起来。他赶紧把活儿做完,然后把自己关进了房间里。

王嘉尔坐在地上,抬头打量着这个自己住了快一个月的房间。从一开始的只有简单的家具,到后来充满了他的东西,变成有生活气息起来。这个原本段宜恩一个人住着的家,因为他的闯入,门口多了一双拖鞋,书房里的书架上有了他喜欢看的书,电脑的桌面从原来的风景照变成了可爱的小动物,冰箱里总是充满着食材,厨房里总会飘着饭菜的香气。这个家因为他而改变了,他就以为段宜恩已经成为他生命里特殊的一部分了。他没有让段宜恩知道,他甚至把自己的性格收敛起来,因为怕段宜恩会不喜欢自己原本的性格,就把自己变得乖巧一点。可是说到底还是他一厢情愿了吧。可是如果是这样,段宜恩你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呢?好到我以为,我这辈子都有了依靠。

王嘉尔其实是心里很敏感的人,有些话你不和他说明白让他自己想自己猜,他就容易往不好的方面想。而且他之前的人生里感情经历并不多,再说双方都是男人,面对段宜恩奇怪的反应和他自己心里不寻常的感觉,他不会往爱情那方面去想。更何况他对自己本来就没什么信心,面对段宜恩那么好的家世,有时候他甚至是有些自卑的。然而现在的段宜恩,或许是因为也被感情困扰着,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第二天一早,段宜恩就出门了。王嘉尔坐在自己房间里,听见大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才敢走出房门。他趴在窗户边,仔细看了看,好像是林在范在下面等他。他看着段宜恩坐上了林在范的车,然后车越开越远,他才走回来,然后给一个好朋友打了电话。

王嘉尔现在才想起来,自己说过的,找到工作租到房子就会离开,现在应该是时候了吧。他拜托朋友帮他找出租房,自己也开始天天往外跑,日子像是一下子又回到了一个月以前。每天都在看各种租房广告,每顿饭都是随便解决,对未来感觉是迷迷茫茫。

段宜恩刚走那天,王嘉尔原本在外面忙活着,看了看时间要到饭点了,却急急忙忙跑回家,等到看见家里静悄悄的什么人也没有才想起来,段宜恩出差去了,不需要自己做晚饭了。

晚上王嘉尔也不按时睡觉,开始熬夜写文章。他晚上闭上眼睛想到的就是段宜恩,可是他不想想下去,就用那些时间来工作。

一种从未有过的心情弥漫在王嘉尔心里。只是王嘉尔自己还不知道,那种奇怪的心情是什么。

而离开那天,林在范送段宜恩去机场。等候的时候林在范把朴珍荣要他问段宜恩的话问了出来:“你是不是喜欢嘉尔?”

段宜恩看了自己多年的好友一眼,笑了笑说:“是珍荣叫你问的?我想可能是吧。这次离开,我就是想确定这个的。”

林在范拍了拍段宜恩的肩膀:“宜恩,珍荣很多次跟我说过,嘉尔性格上应该是和他很像的人,你这样什么也不说清楚就走了,你就不怕还没等你确认完自己的心意回来他就先跑了?”

“不会的,在我回来之前,他不会走的。”

“你是不是对自己太有信心了一点?”

林在范刚问完,那边就传来了要过安检准备登机的消息。段宜恩没有回答,转身朝安检那边走去。

看着人过安检了,林在范摸了摸下巴,感觉朴珍荣前两天和他讲的话对极了。朴珍荣说,段宜恩内心里肯定觉得王嘉尔没有地方去只能留在他那里,所以他可以为了确认自己的感情把王嘉尔先晾在一边。他一直很尊重王嘉尔,可是现在感情一上头他却忘记了,王嘉尔也是自尊心很强的男人。一旦感觉到自己成为了多余的不必要的人,一定会选择离开。

林在范回家的路上心里一边感叹着自家珍荣太厉害了,一边又在想,看来他们俩为了好兄弟未来的幸福要辛苦一下两肋插刀了。


——TBC


其实这也不算虐啊,我就是想写宜嘉两只的一些心理情况,心理发生变化了感情才是清楚了。我也不知道我这样写会不会有bug,毕竟都是我想的,没有学过心理,还是那句话,有bug不要告诉我哈哈哈

明天告白!明天告白!明天告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明天要发的我已经码好了我会告诉你?明天字数3000+哦,猜猜看是谁先表白的吧。(伉俪助攻在其中起了重大的作用哈哈哈)

还有谦斑糖生出来了,谦斑和虐狗的宜嘉和你七夕见~

笔芯❤

评论(8)
热度(2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