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遇见 019

医生段×作家嘎 

温馨向


019


第二天早上,王嘉尔借用了民宿老板娘的厨房自己动手做了简单的早餐。两个人吃过以后,王嘉尔考虑到两个人现在没有出行工具,就和老板娘商量了,付了点钱算是租了两辆自行车来。

“你会骑自行车吗?”平时只看见过段宜恩开车,王嘉尔倒是很好奇他会不会骑自行车。

段宜恩向他挑挑眉:“当然会。”          

“那你可要跟好了,要是你中途落下了我可不会停下来等你哦。”王嘉尔笑着看着段宜恩,骑上了自行车率先前进。段宜恩在他身后也赶紧骑上车追过去。

这个地方还是很简朴的小乡村,村里人都起得早,这个时候晨起的炊烟都已经消下去了,人们都开始出门劳作上工去了。两个青年人骑着车从他们门前经过时,那些坐在门口休息的老人家都是笑笑的。

骑着骑着两个人的速度都慢了下来,并排着,王嘉尔说道:“小时候,爸爸也喜欢骑着自行车后面带着我。这个村子里,几乎每一个地方都有我小时候的记忆。可是后来因为读书我离开了,回来的次数也很少了。后来政府为了发展这里,就鼓励村民开农家乐和民宿,搞旅游业。我几乎每次回来都会发现,那些我去过的地方慢慢的变了样子,有的甚至就没了。”

自行车骑着到了一座小石桥上,王嘉尔停了下来,指着桥下的小河:“小时候会和一些朋友在这里抓鱼,下游也总是又村里人在那里洗衣服。可是现在,河里都要干涸了。上次回来听村里人说再过一段时间这边的田地都会被征用,以后再回来,说不定连这些绿色的风景都很难看见了。”

段宜恩注视着王嘉尔,注意到他眼中一闪而过的失落。那些承载着美好儿时回忆的东西都开始慢慢消失,心里一定不舒服。段宜恩望着不远处的田地,秋季收割以后,田地里堆着不少稻秆,看起来还是一片金黄的。

“好了,继续走吧。”王嘉尔又骑上车,段宜恩赶紧收回神思跟上去。

慢慢的,道路变宽了一些,路边种着不少银杏,现在的季节都落叶了,路两旁都是金黄的银杏叶。

“这些银杏都是前几年刚种下去的,政府要开展旅游业,总要先把这些表面功夫做起来的。”王嘉尔看见段宜恩很仔细的看着那些树,开口解释了一下。

“嘉嘉。”段宜恩喊他。

“嗯?”王嘉尔转头看向他,眼里倒是没有之前不开心的神色了。

看见他没有不开心了,段宜恩也不想多说什么了,忙换了个话题问他:“接下去我们去哪儿啊?”

王嘉尔好像有点不好意思移回了自己的视线,加快了自己骑车的速度,大声回答他:“你跟着我来不就好了!”

段宜恩明明都知道,可是就是不说,默默的也加快了速度追上王嘉尔。

一路上段宜恩听着王嘉尔碎碎念着小时候的事,也不觉得无聊,只是觉得他愿意把这些小时候的故事告诉他,把他的家乡介绍给他,很开心。

到了一个地方,王嘉尔下了自行车,段宜恩也跟着他停下来。两个人把自行车停放好了继续走着,王嘉尔牵住段宜恩的手开口道:“宜恩,其实,我是想带你回来看看我爸妈的。”

段宜恩笑笑说:“我知道。”

王嘉尔停下了步子奇怪的看着段宜恩:“你怎么知道的?”

“我猜的。珍荣和我说了你那天来医院碰见在范妈妈的事了。”段宜恩说着手指轻轻弹了弹他的额头。

王嘉尔装着很疼的样子捂着额头,心里不知道骂了朴珍荣多少遍。你怎么什么都告诉段宜恩啊!说好要做为彼此保守秘密的好朋友的呢!可是有什么用啊,还是赶紧走吧。王嘉尔想着拉着段宜恩赶紧走。

当站到父母的墓碑前的时候,比起段宜恩,王嘉尔倒是更紧张。他先是蹲下去,先擦了擦墓碑上的灰尘,把周围一些干枯了的草理了理,然后才缓缓开了口:“爸,妈,我回来看你们了。”说完抬头看了一眼段宜恩笑着又继续说:“我还带了一个人回来哦。虽然你们还在的话可能不能接受他,可是我相信现在你们在天上都有看见,他真的对我很好。你们不要担心我,我会过的很好的,我和他在一起,很幸福。”

段宜恩也蹲下来揽住王嘉尔的肩膀,“我们是彼此相爱的,我一定会照顾好他,不让他受苦的。”后面的话段宜恩没有说出来,只是在心里悄悄的讲:嘉嘉的爸爸妈妈,现在请允许我叫你们一声爸妈吧。谢谢你们,把这么好的嘉嘉带到这个世界上来。我会用我的生命去珍视他,保护他,你们祝福我们吧。

后来段宜恩又听王嘉尔讲了不少他和父母的故事。王嘉尔说,他的父母都很疼他,知道他过得幸福都会开心的。

最后要离开的时候,王嘉尔还是有点控制不住情绪,眼里含着泪水和父母告别:“爸,妈,以后我可能每年才能回来看你们几次了。你们不要担心我,我早就长大了,会照顾好自己的。”

段宜恩看着他要哭了的样子心疼的不行,赶紧把人抱住了说:“爸爸妈妈别担心,有我呢。”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忍不住笑出来,带着眼泪也下来了。

“你这是哭呢还是笑呢?”段宜恩伸手替他擦了流下来的眼泪问他。

王嘉尔没回答他,只是伸手打了一下他的胸口,然后说:“行了,我们回去吧。”

回去的路上,王嘉尔的心情好了不少。只是没想到,半路上那些人会突然跑出来。

“哟,这不是我大哥家那个没出息的儿子吗?你自个儿把你爸的房子都卖了,你还有脸回来啊!”说话的人是王嘉尔的二叔,看人只看钱,对着王嘉尔从来都没有过好脸色。

王嘉尔也不是好欺负的人,瞥了一眼那人回道:“哟,这不是我那个窝囊废二叔吗。靠老婆吃饭就算了,看我爸老实这些年从他手里骗了多少东西,你还好意思说他是你大哥!”

王父在村里口碑还是很好的,那些村里人谁不知道王家老二干得那点事儿。有几个认识王嘉尔也看不得那人的嘴脸,走过来就和王嘉尔说:“嘉尔啊,你别理他。你啥时候回来的?今儿中午到林叔家吃饭,我喊你婶儿给你做好吃的。”

王嘉尔冲着人笑笑:“不麻烦您了林叔,以后回来有机会一定去您家吃饭。”

一旁的段宜恩看着怒火早就上来了,他什么时候听过有人这样诋毁王嘉尔。只是王嘉尔一直拉着他。

“王嘉尔!我好歹也是你叔叔,你!”

“以前我爸病了要你们帮忙的时候你怎么不记得你是我叔叔!”

“好,你非要把话说到这份儿上你也不要怪我无情。你现在什么都没了,就算你露宿街头死了,你也不要来求我帮忙!各位乡亲们可都帮我作证啊,我和这个人以后可一点关系都没有啊。”在别人眼里,王嘉尔不过就是一个身无分文根本没办法养活自己的穷光蛋。

“你自己说的话你可记住了。”段宜恩忍不住开口了,手都紧紧握成拳了,还想继续说什么,被王嘉尔拉着赶紧走了。

“嘉嘉,你干嘛拉我,我……”

王嘉尔停了一下,说:“他是不讲理的人,和他多说就是浪费口水,最好的办法就是别理他就好。”说着突然笑了出来:“不过我还真没见过你这么生气的样子。”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我的嘉嘉生起气这么厉害。”段宜恩也忍不住跟着他笑,手指戳戳他的额头:“可是你个小混蛋,我生气你还笑的这么开心。”说着一把抱住他,用温柔到不行的声音又说:“你可是我的宝贝呀,听别人那样说你我怎么不生气。”

王嘉尔抬抬头亲在他下巴上,然后在他肩上蹭了蹭:“我知道,你因为我的事生气,我心里开心。原来被一个人在乎着,是这么幸福的事啊。”


——TBC


这几章呢就是要让老段了解嘉嘉以前的生活的,这章也算见父母?

关于里面写的嘉嘉对家乡的那些话其实就是我自己想说我,因为我家这边就是这种情况,印象最深的是以前春天大片的油菜花,可是现在土地被征用盖房子,都看不到了。(我就是叨叨两句你们不要介意呀~)

点梗第二轮已经开始了,你们多多来参与呀~我会努力的~

笔芯❤

评论(3)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