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遇见 020

医生段×作家嘎 

温馨向


020


在外头转来转去,等回到民宿的时候饭点都错过了。没办法王嘉尔又只好麻烦老板娘借厨房给他。

王嘉尔在厨房里忙活着,段宜恩就在外面等着,正好老板娘走过来就和他聊了几句。

“小伙子,你们俩是同学吗?你们俩出去玩没人带着找得到路吗?”

“阿姨,其实和我一起的那个人他是本地人,正好我们休息他就说带我回他老家来玩的。”段宜恩小时候不太擅长和人交流,不过医生当了这么多年他倒是很习惯随口和人聊几句了。

“是这样啊。”老板娘明白的点点头,又忍不住夸几句王嘉尔:“不过你这同学真不错,我看他做饭可顺手了,一定是个会疼人的。”

段宜恩笑笑,又不敢直接把他们的关系说出来。毕竟在这样的乡村里,人们的思想还是保守的,说出去会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待吧。但是这里是王嘉尔的家乡,他可以不在乎,可是他要顾及王嘉尔。

正说着王嘉尔就做好菜端上来了:“你们在聊什么呢?”

段宜恩接过他手里的东西回答:“在夸你呢。”

王嘉尔笑笑坐下来对老板娘说:“阿姨,真是不好意思总麻烦你。我们俩爱玩,玩起来就没顾上时间。”

老板娘人也朴实,说道:“哪有麻烦我,都是你们俩自己动手做的,我就是借了个地方。”说完站起身:“行啦,那你俩赶紧吃吧,我忙去了。”

两个人看着老板娘走来,就赶紧吃起饭来。

“你多吃点,骑车骑了一早上肯定饿了。”王嘉尔说着给段宜恩夹菜。

段宜恩看着他的动作忍不住笑了。

“你笑什么?”

段宜恩想起刚刚老板娘和他说的话,就直接告诉了王嘉尔:“刚刚老板娘说一看你就是会疼人的。”

王嘉尔脸上一阵热,赶紧吃饭不理他。不过那个老板娘说的也对,自己可不是疼段宜恩吗?每天好吃好喝照顾着,除了父母哪有别人让王嘉尔这样过?

下午两个人也不出门了,躲在房间里休息。王嘉尔躺在床上冲坐在那里看书的段宜恩说:“宜恩,我们明天就回去吧。”

段宜恩看他一眼:“可以啊,都听你的。”

王嘉尔翻了个身趴在床上,下巴支在叠起来的双手上,“其实这次回来我就是想带你看看父母的。我也没什么亲人,那些所谓的亲戚的嘴脸你也看见了。也算是那时候被珍荣刺激的吧,想让父母知道我们的事,想让父母认可你,虽然现在,他们都不在了。”

段宜恩把书合上,安静的听着王嘉尔讲话。他很喜欢这种感觉,一种被信任的感觉。王嘉尔愿意主动把小时候的故事和自己的心事告诉他,就代表王嘉尔是真的打开心扉在接受他,在他面前逐渐的把最真实的样子展现出来。

“段宜恩,你说我多幸运啊。父亲去世了以后,我以为我这辈子都完了呢。我什么都没有,迷茫的游荡在社会里,没想到却能遇见你。不管一开始你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态,反正如果那时候我没有遇见你,现在我会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我自己都不敢想。”王嘉尔侧过头看看段宜恩。

段宜恩放下书走过去,把人从床上一把抱起来,王嘉尔也就顺势靠近他怀里。王嘉尔的头靠在他的胸膛上,能够很清楚的听到他的心跳,平稳得让他也觉得安心。

“嘉嘉,遇见你以前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在国内朋友不多,独来独往也习惯了。你知道吗,回到家有人在等你,那一刻心里的温暖,我一直都记得。”

王嘉尔嘻嘻笑起来。段宜恩的语气里透露出来的信息让王嘉尔知道自己是被需要的,这一点认知让他觉得很开心。

正笑着,王嘉尔看向段宜恩,看着他眼里全是自己的样子,突然想起自己正在写的《天空》。他会忍不住去猜想,当段宜恩知道作者是他,并且知道“天空”这两个字的含义的时候的表情。

“完了!”王嘉尔一拍脑袋坐了起来,段宜恩看着他的举动感觉奇怪。

“怎么了?”

王嘉尔收了收表情,没告诉段宜恩。那天来的时候早上迷迷糊糊的,忘记把稿子发给编辑了怎么办!王嘉尔想到手机,因为来了这里也用不到手机他一直放在那儿没看过。

“怎么没电了?”王嘉尔皱皱眉,赶紧把电充上,把手机开了机。

一开机,未接电话,未读短信,都是编辑催来的!

“到底怎么了你?”段宜恩看着越来越迷惑,更重要的是王嘉尔有什么事不愿意告诉他。

见段宜恩凑过来看了,王嘉尔忙把手机捂怀里了,很快的摇着头说:“没什么没什么,就是有个朋友,说找我有事儿,我给忘了。”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遮遮掩掩的样子忍不住皱起了眉,却没有再去追问王嘉尔。明明刚刚还在交心,怎么画风变得这么快?

见段宜恩不再问什么了,王嘉尔才赶紧给编辑回了短信,告诉他自己现在不在家里,明天才能把稿子给他,还一直道歉。

自己怎么能把这茬儿忘了呢!王嘉尔懊恼的叹了口气,正好视线看过去看见段宜恩坐在床边一言不发,低着头。

王嘉尔到他背后抱抱他,下巴靠在他肩上问他:“怎么啦?怎么不高兴了?”

段宜恩把他挂在自己身上的手拿下来,转过身:“嘉嘉,你……”虽然他觉得有些东西王嘉尔愿意告诉他就会让他知道的,可是他就在自己面前,有什么在瞒着自己,这让他心里很不舒服。

问出来,嘉嘉会不会觉得自己不信任他?段宜恩又这样顾虑着不敢问。谈恋爱了,对一些小细节总是会比之前更敏感更注意。

王嘉尔看了他好一会儿,看他吞吞吐吐的样子好像是明白了,他上前一点双手捧着段宜恩的脸,看着他的眼睛告诉他:“宜恩,我是有一些事没告诉你,那和我的工作有关,再给我一点时间你就会知道了。”

“工作?”他怎么不知道王嘉尔什么时候找了工作?

王嘉尔笑了笑,“既然要和你在一起,我当然不能是个无业游民啊。虽然你说你养我,可是我有能力,我可以赚钱,我不用你养。”

段宜恩把他的手从自己脸上拿下来握在手里,终于是笑了,说:“是我想太多了。那我等你告诉我那天。”只要王嘉尔把话和他说清楚,那就没关系。


——TBC


今天陪闺蜜去做头发,苦等四个小时,无聊到哭泣T.T

想知道是不是有小仙女要开学了?感觉现在饭圈年龄也太小了,98的我都要伤不起了。虽然搞基全团是偶吧,可是我好像只会笔哥叫哥哈哈,就像我饭大下午,只会叫泽演一个人偶吧来着哈哈哈。

我好像又叨叨了些乱七八糟的哈哈。

给你们笔芯❤

评论(21)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