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遇见 021

医生段×作家嘎 

温馨向


021


两个人回到家是第二天的中午,由于太累他们也没自己动手,叫了点外卖就解决了。趁着段宜恩点外卖的时候,王嘉尔去了书房赶紧把忘记了的稿子给编辑发过去。

中午两个人休息了一下就一起出门买菜去了,中途接到了朴珍荣的电话,王嘉尔就告诉了他,他俩已经回来了,然后朴珍荣就很顺口的说要过来蹭晚饭吃。王嘉尔倒也不介意什么,笑着应下来,可是段宜恩并不知道。

于是晚饭的时候段宜恩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朴珍荣皱了皱眉。

朴珍荣自动忽略了段宜恩的眼神,一边吃着可口的饭菜一边夸王嘉尔。王嘉尔被他夸得高兴,不停的给他夹菜,没注意到段宜恩越来越黑的脸。

可是朴珍荣就像是故意要气段宜恩似的,对着王嘉尔笑眯眯的。吃完饭他拉着王嘉尔去看电视,把段宜恩一个人丢去洗碗去了。

段宜恩虽然心里不太高兴还是去做了。王嘉尔跟朴珍荣坐在沙发上,听着厨房里传出来的水声视线正往里探着,被朴珍荣一把拉回来。

“干嘛?”王嘉尔一扭头看着朴珍荣。                        

“你干嘛!让他干去,不然你想自己干一辈子啊。”朴珍荣拍了一下王嘉尔的脑袋,力道不算太轻。

王嘉尔揉了揉被拍疼了的地方:“没啊,本来现在也不是我一个人在干啊,他总过来帮我的。”

朴珍荣听着他的话突然笑起来:“我怎么觉得,你被段宜恩吃的死死的啊?”

被说得不好意思,王嘉尔站起来直接进厨房里找段宜恩去了。

“你别动了,我就好了,出去吧。”

“没事,我帮你。”

“不用,你去歇着就好了。”

“那我就站这儿看看你。”

“洗个碗有什么好看的?”

厨房里传来的对话都被朴珍荣听在耳里。他觉得,这俩的生活方式简直像生活在一起好多年的夫妻。想着拿了外套穿上,冲里面大声的喊了一声“我走了”,然后就真的走了。

王嘉尔听见声音从厨房里探出头来看,只看见门关上的那一瞬间。段宜恩甩了甩手上的水也走过来:“走了?”

“嗯,直接走了,我还想送送他。”王嘉尔走到茶几那边给段宜恩递了纸巾。

段宜恩接过来擦了擦手,然后把纸巾团了团扔进了垃圾桶里。

这天过去了,段宜恩又要回到医院工作了。两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也有共同的生活。段宜恩该上班就上班,王嘉尔该交稿就交稿。小日子过得安安稳稳的,两个人的心里也慢慢安定下来。

冬天已经来了,气温一天天低下来。王嘉尔还挺怕冷的,之前就喜欢赖赖床,冬天就更不用说了。窝在温暖的被窝里一点也不想出来。段宜恩家暖气还是很足的,可是这样的环境下王嘉尔却越发懒了。好几次段宜恩下了班回来发现王嘉尔因为懒连午饭也不吃了。段宜恩担心他的身体就明天中午给他打电话,还要视频,看着他起床了吃饭了才算完。

王嘉尔呢,之前段宜恩带他去给他买了台笔记本,现在他窝在床上就能很方便的写东西了。到了冬天他却是会犯懒,有时候被段宜恩逼得觉得很烦也会顶他几句,可是想想又因为那是段宜恩关心自己心里泛着甜,然后乖乖起来做饭去了。

时间过得很快,年关将近,医院里忙得不成样子。段宜恩心里有计划,可是年底虽然有假期每个科室还是要有医生值班的。段宜恩想来想去还是去麻烦了朴珍荣,把自己的值班时间往后调了调。

王嘉尔对于过年的记忆都不算特别美好。已经有好多年都是他和父亲两个人坐在一起吃一顿饭就好了。没有烟花,没有亲戚,没有拜年。家里情况也不好,王嘉尔甚至好多年都没拿过压岁钱。也许是习惯了那种过年的气氛,王嘉尔对于过年是一家团圆这样的概念已经没怎么有了。

那天段宜恩下班了回来晚了一点,手里提着大包小包不少东西。王嘉尔过去接过来就问他:“你干嘛买这么多东西?送人啊?”

段宜恩点点头应了一声。王嘉尔奇怪了,问他:“你们医生过年还要相互送礼啊?”

听见这样的话段宜恩又是好笑又是心疼。之前跟着王嘉尔回家他也知道了那些所谓的王嘉尔的亲人是什么样的人,那种人也称不上是亲人了吧,可以说王嘉尔现在已经没有亲人了。也难怪,快过年了,王嘉尔看见自己买那么多东西都不会去想是自己要送给家里人的新年礼物。

“不是。”段宜恩笑了笑拉着人在沙发上坐下了,“其实医生很忙的,年也过不好,要轮流值班。万一碰上紧急情况,你就是在吃年夜饭,有人需要你还是要马上赶过去。有些医生可能都会在手术室里跨年呢。”

王嘉尔没讲话,有点奇怪段宜恩怎么突然讲这些。

“今年,我和珍荣说了,让他先帮我顶几天班,等我回来了就回去上班。当我自私也好,今年要是有什么紧急情况我是顾不上了。”

为什么顾不上了?王嘉尔还是奇怪,问他:“怎么啦?”

“我的父母家人都在LA,我想回家。”

听着段宜恩的话,王嘉尔低了低头。也对,自己没家人了,可是段宜恩有啊。过年了,他要回去和家人团聚,有什么不对的吗?王嘉尔故作平静,还笑了笑说:“哦,回家好。你,你放心回去吧,我没关系的,你不用担心我,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段宜恩无奈的笑了。这人就不能听他把话说完?自己在那儿胡思乱想什么呢。

“嘉嘉。”

“啊?”王嘉尔抬头看向他,眼里有没掩饰好的失落被段宜恩看在眼里。

“我刚刚话还没说完呢。”

“哦,那你说啊。”说着王嘉尔又要低头。他不太敢看着段宜恩,因为自己的心情很容易从眼里暴露出去。

段宜恩把他的脸掰回来,非要看着他,问道:“嘉嘉,我想说,你愿意跟我回家过年吗?”其实他连飞机票都买好了,不管王嘉尔愿不愿意,他就是扛拉拽也要把王嘉尔带回家。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的眼睛愣了好一会儿,好半天来了一句:“啊?你说什么?”

段宜恩真是哭笑不得了,只好又问他一遍:“我说,你愿不愿意跟我回家,一起过年?”

王嘉尔眼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渐渐蓄起来,眼睛看起来亮晶晶的。段宜恩看着王嘉尔傻愣愣的样子笑,王嘉尔却一把搂住他的脖子抱住他,生怕段宜恩反悔似的不停的说:“我愿意,我愿意。”

段宜恩看王嘉尔泪眼汪汪的样子忍不住又想逗逗他:“你把‘我愿意’这三个字说得这么郑重,像是我在向你求婚呢。”

听见耳边段宜恩的笑声,王嘉尔的手在他背后用力的打他,却不肯放开他,嘴里说着:“谁要和你结婚了。”

“王嘉尔啊。”段宜恩就当王嘉尔是在问他了。

王嘉尔被他逗笑了,笑里藏着幸福的滋味。


——TBC


就告诉我宜嘉爸爸甜不甜!

话说宜嘉的点梗第三弹已经写好了,你们想看吗?反正点梗第二轮也没什么人参加了,我就听那边评论最多的小仙女的意见了。上次点梗的第三弹,欢脱的宜嘉糖你们吃不吃?超过五个在这里评论要我就今晚发,不然就明天发咯~

等你们~笔芯❤

评论(13)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