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遇见 023

医生段×作家嘎 

温馨向


023


虽然段家搬到美国好些年了,但是段家父母还是坚持要按中国的传统来过年。晚上王嘉尔正帮着段妈妈在包饺子,段宜恩不知道跑去哪里了。过了好一会儿,段宜恩才从外面回来,也乖乖的过去帮忙了。

晚上吃年夜饭的时候,王嘉尔坐在段宜恩边上,还是有些不自然。段宜恩左手在桌下握着他的手,右手替他夹菜,冲他笑笑要他不要紧张。在段宜恩的安抚下,王嘉尔的心才慢慢平静下来。

边上段妈妈也和他说:“嘉尔你别拘束,这儿都是自家人。”                       

自家人啊,有家人的感觉啊。王嘉尔点点头,也自己动手夹菜吃饭,还知道给段宜恩夹,在其他人看来真是特别会照顾人。

一顿饭下来王嘉尔总算是和他们熟悉了不少。后面几个人又拉着王嘉尔说要喝一杯,段宜恩本来想拦的,可是王嘉尔已经端着酒杯跟人喝上了。

见他已经喝了一杯了,段宜恩赶紧把人拉回来坐好:“你自己注意点,可别喝醉了。”

“我知道,我有分寸的。”王嘉尔笑笑,又倒上了酒。

是真的高兴啊,因为被段宜恩的家人认可了,以为很难被接受的关系没想到段宜恩早就铺好了路。被人关心着,被人爱护着,王嘉尔觉得那种高兴是从心底发散出来的。

还好几个喝酒的也都有度,目的也并不是要把谁灌醉,喝了几杯就没有再拉着王嘉尔喝了。饭桌上结束了,王嘉尔去洗了把脸,出来的时候段宜恩正坐在沙发上和段爸爸聊天。

段宜恩见王嘉尔出来了,一面顾着和爸爸讲话,一面向王嘉尔伸了伸手。王嘉尔顺从的走过去,抓住了段宜恩的手在他身边坐下。

“嘉尔,平时宜恩工作很忙吧,你一个人在家会不会无聊啊?”段爸爸突然问刚坐下的王嘉尔。

王嘉尔看过去,笑着回答:“不会。他工作忙也是没办法的,我理解。我在家也可以自己找事情做的,我也有工作,虽然不用出门,但是不会无聊的。”

段爸爸看着坐在一起还说着悄悄话的两个人,笑得很是慈祥。本来他们在国外生活了这么久,思想就更开放些,现在又看见孩子很幸福,心里也就不再忧虑什么了。孩子们的世界,还是由着他们去吧。

一家子坐在那里笑笑聊聊,时间倒也过得很快。段宜恩瞄了瞄手表,然后站起来说他出去一下。

王嘉尔见他走出了门就跟过去了。门外段宜恩正在摆弄什么,不一会儿王嘉尔就看见了一点火光在点什么。

段宜恩点了火就跑到王嘉尔身边示意他抬头。“嘭”的一声,烟花在漆黑的夜空炸开,四散开的火花映在王嘉尔眼里。

王嘉尔已经不记得上一次有烟花的过年的夜晚是什么时候了。他回过头看着段宜恩,段宜恩正看着他笑,凑在他耳边问他:“喜欢吗?”

都不知道要说什么,只好不停的点头。你看,段宜恩就是这么贴心,你的每一个表情,每一句话,他都会记到心里去。

烟火照亮了夜空,王嘉尔一把抱住段宜恩:“谢谢你,宜恩,谢谢你。”

感受到王嘉尔在自己颈侧轻轻蹭着的动作,段宜恩很高兴。他从没有把王嘉尔看做弱者,可是他愿意在自己面前展现出依赖的样子,他真的很高兴。

“嘉嘉,新年快乐。”

王嘉尔松开手,原本环住他脖子的手顺势移到前面捧着他的脸,凑过去亲吻他,温柔的,浅浅的,也告诉他:“宜恩,新年快乐。”

在门里,段家父母看着两个孩子,也觉得很欣慰。也许是感受到有目光看着自己,王嘉尔侧了侧头,就看见了站在那里的段家父母。

见王嘉尔的表情一下子变了,段宜恩也看过去,然后就见王嘉尔立马把头埋到他怀里,耳朵红了个透。段宜恩把人抱住,脸上忍不住笑起来,轻轻凑过去说:“现在害羞啦,刚刚亲我的时候怎么不害羞啊。”

回应他的是王嘉尔不算轻的一拳。段宜恩欣然接下,抱着他却不肯放。

站在那里的段家父母看着他们也笑,之后就赶紧回屋去了。

段宜恩就那么抱着王嘉尔站在门前,动也不动。好一会儿了,段宜恩觉得好笑,又问:“嘉嘉,虽然LA不算很冷,但是站在这里站一个晚上也会吃不消的。”

王嘉尔这才缓缓抬起头来,小眼神扫了扫四周,惹得段宜恩又是一阵笑。

“还笑!”王嘉尔又是拳头伺候,不过这一下跟抓痒没什么区别。他想,他是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段家父母了。

“行啦,没关系的。爸爸妈妈什么没见过,亲一下怎么了。”段宜恩把人揽回来:“进屋啦。”

被段宜恩强行拉着回了屋里,客厅里已经没人了。段宜恩说:“以前过年不是要守岁的吗,可是爸爸妈妈说熬夜对身体不好,后来家里也没人守岁了。吃完年夜饭可以自己活动,时间差不多了就都回房休息去了。”

王嘉尔点点头,然后就被段宜恩拉着回房间了。这次回来,段妈妈本来是要准备一间客房给王嘉尔的,但是被段宜恩拒绝了。王嘉尔还不知道,段宜恩心里却早有了他不知道的小心思。

晚上段宜恩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王嘉尔正在用电脑,不知道在干什么。不过看见段宜恩了就赶紧把电脑收起来了,还冲着段宜恩笑了笑,像是在掩盖什么似的。

今天段宜恩也不想去追问什么了,之前王嘉尔也已经解释过了。再说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干,顾不上那些了。

“嘉嘉。”段宜恩喊着他蹭到他身边去,在王嘉尔看来觉得他很像向主人撒娇求抱抱的狗狗,于是王嘉尔就真的伸了手摸了摸他的头。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含笑的眼神愣了愣,凑过去不由分说的吻他。这一次的吻好像和之前的不太一样,侵略和占有的成分好像更强烈些。

王嘉尔被亲的昏头昏脑的,好一会儿才慢慢反应过来段宜恩是要干什么。心里突然有点害怕,想要伸手去推段宜恩,可是双手触碰到他的肌肤时,却在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

这一天总会来的。如果我们认定了彼此,也……没什么关系啊。不过是在彼此的感情基础上,在多了一层肉体上的关系嘛。

王嘉尔这样想着,就由着段宜恩去了,他自己,只好努力地去适应段宜恩的动作。

王嘉尔从没有想象过自己有一天会躺在一个男人身下任他摆布。可是因为爱他,他也同样爱自己,所以是如果是他的话,好像,就没关系了。


——TBC


对没错我要做一股清流所以我不开车!你们自己脑内一下好了。

今天拿到了嘉嘉封面的南都娱乐!心情激动的不行,因为王嘉尔实在是太好看了/(ㄒoㄒ)/~~

感觉遇见还能写什么呢?你们有没有想看的梗?可能这几天我就会找一个合适的地方打End了。番外会写两篇之前说过的,宜嘉会写段医生发现嘉嘉作家身份的故事,伉俪也会写一篇,还没想好要写什么,你们可以提你们想看的,我觉得合适的就会写哦~

最后笔芯❤

评论(13)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