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遇见 025-026(完结)

医生段×作家嘎 

温馨向


025  

   

年后段宜恩带着王嘉尔出去玩了几天,他做导游,王嘉尔跟着他就好。那几天王嘉尔特别开心,每一天的生活都被爱和笑声充满了。也许也是被快乐冲昏了头脑,他就稀里糊涂被段宜恩拉去登记了,等两个人手里攥着小本本的时候王嘉尔还是懵的。

说实话,两个人在LA登记,回了国他们的婚姻却并没有法律效益。但是段宜恩说,就当是让他安心。而王嘉尔自己何尝不是这样想。比起让段宜恩安心,倒不如说是让自己安心。

假期过得差不多了,段宜恩和王嘉尔便收拾了行李准备回国了。段家父母亲自把两个孩子送去机场,临行的时候段妈妈还拉着王嘉尔的手叮嘱他:“嘉尔你们回国了要互相照顾啊,要是宜恩欺负你你就告诉我们。他工作忙没什么时间回来,你空的时候就来看看我们。”

段宜恩听着妈妈的话抗议了:“妈,你也知道我工作忙,本来就没什么时间和嘉嘉在一起你还让他来你们这儿。”

段妈妈瞪了他一眼,王嘉尔见了牵住段宜恩的手安抚他,笑着对段妈妈说:“我知道了妈妈,有时间我一定会来看你们的。”

要过安检了,王嘉尔还不忘回头冲段爸爸和段妈妈挥挥手。

上了飞机以后,段宜恩看起来不太高兴。王嘉尔揉揉他的脸问:“你怎么不高兴啦?”

段宜恩抓住在自己脸上肆虐的手,马上笑了:“没有,和你开玩笑的。有什么好不高兴的,看见妈妈对你好,我高兴都来不及。”

王嘉尔回握住他的手,脸上的表情很是认真:“宜恩,其实妈妈说的对。毕竟你现在回国内工作了,医生的假期又不多,你不能常常回去看他们,但是他们其实很想你的。你也说了,那是我的父母。那么你忙的时候,我就照顾我们的爸妈,有时间就去看看他们,不好吗?”

“好,当然好。你能这样想,我很开心。”段宜恩倾身抱住他,在他脸上轻轻的亲了一下。

后来王嘉尔就靠在段宜恩肩上睡着了。段宜恩看看他,从口袋里摸出准备好了的一个小盒子,打开拿出了其中一枚戒指,悄悄戴在了他的手上。一直到下飞机,王嘉尔才发现自己手上多了的东西,停下来步子,盯着自己的手看了好一会儿。

段宜恩也跟着他停下来,抓过他的手问:“怎么样?喜欢吗?”

王嘉尔看向他,笑起来,轻轻回了一声:“喜欢。”

等回到他们自己的家的时候,王嘉尔还是觉得有些累。他以前没有出过国,这一次算是体验了一把。但是要倒时差什么的,他还是有点不适应。

在家休息了两天,段宜恩就要回医院值班了。等他回了医院,就先去找了朴珍荣。

“珍荣,麻烦你了。”段宜恩看着朴珍荣有些疲惫的样子,有些过意不去。听说是前几天突然有伤患送到医院来,凌晨两点多了让朴珍荣做了手术。

朴珍荣打了个呵欠,笑了笑:“没事,谁让当初是我非要把你俩凑成一对的,我认了。再说我以前你也帮过我不少次啊,就当是抵消了。”

而在家的王嘉尔也没闲着,趁着有空赶紧赶稿子了。杂志上连载的部分他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只要按时发给编辑,再稍作润饰修改就好,而后面的部分他也要抓紧才行。这一次写的天空,出乎意料的受到了很多读者的喜欢,他的邮箱里也总是收到读者的来信,他都有很认真的看过。

读者都反应,在他的文字里读到了他很真挚的情感,也因为他的经历而受到鼓励。人生总是充满艰难困苦,但是不管遇见了什么,也要有一颗坚持梦想,热爱生活的心。这样,你总会找到那片属于你的天空。

王嘉尔很高兴,他的想法被人所理解。段宜恩也一直在买那本杂志,有时候王嘉尔也会偷偷凑过去和他交流想法。能受到段宜恩的欣赏,王嘉尔心里更有成就感,也就更期待书出版时,他把第一本交到段宜恩手上时,他的反应会怎么样了。

等大部分人的年假都结束了的时候,人们又都开始投入到忙碌的生活里。段宜恩又开始了医院,家,两点一线的生活。生活过得很规律,两个人却没有抱怨过生活太过无趣。也许两个人在一起,就会觉得有彼此的生活过得很精彩吧。

有一天,段宜恩专门提前打了电话叫王嘉尔不要做晚饭了,他们出去吃。他之前欠朴珍荣的那一顿,今天被朴珍荣催着要请了。

餐厅,点单都是朴珍荣说了算,他说,只要段宜恩买单就成了。

这边三个人坐好了,稍微等了一会儿林在范也赶过来了。等菜上来了,王嘉尔看着眼前满满一桌子的菜问朴珍荣:“珍荣,你点这么多我们吃不掉的。”

“都还没开吃怎么知道吃不掉。”朴珍荣虽然这么说,可是王嘉尔总觉得在他脸上看见了“反正不是我付钱无所谓”的表情。

但是事实证明,他还是低估了他们四个人的战斗力。王嘉尔忍不住怀疑:“珍荣,你们俩是饿了两天没吃饭吗?”

朴珍荣开玩笑般的回答他:“专门为了这顿留肚子了。”

饭后段宜恩去付了钱,四个人走出去的时候,朴珍荣叫王嘉尔先跟着林在范去车上,说有点医院的事要问问段宜恩。那两个虽然觉得有点奇怪,但是还是乖乖走了。

朴珍荣一把把段宜恩拽过来问他:“我听院长说了,你认真的?”

段宜恩愣了一下,点了点头。

“那你以后呢?有什么打算?你辛辛苦苦读了那么多年,现在都不要了?”朴珍荣还是不敢相信。刚刚从院长那里听说段宜恩的决定的时候他就想问的,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还没等段宜恩回答,朴珍荣又问:“嘉尔知道吗?你因为他才决定的?”

段宜恩赶紧拍了拍朴珍荣的肩膀,“我只是有这样的想法,还没决定呢,就是跟院长提了一下。”

这时候林在范开车过来了,喊了他们一声,朴珍荣转身赶紧就上车去了。

回到家段宜恩又试探似的问王嘉尔:“嘉嘉,你会不会觉得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如果我们多一点时间在一起你觉得好不好?”

王嘉尔看他一眼,觉得从刚刚吃完饭回来的路上段宜恩就怪怪的,朴珍荣也怪怪的,不过还是回答他:“你是医生,忙也是没办法的。多一点时间在一起当然好啊,但是你忙也没关系的。”

看着王嘉尔有些期待又有些无奈的表情,段宜恩在心里默默的下了决定。

 


026


那天,朴珍荣被院长叫去了办公室。

“珍荣啊,我找你来,是希望你能再劝劝宜恩。他是个好医生,可他像是决定了不再从医了,他就这么放弃,太可惜了。”院长说着把段宜恩的辞职申请递给了他。

朴珍荣手里拿着申请走出院长办公室的时候,默默的叹了口气。他要是能劝得动,段宜恩就不会把这个交上去了啊。

算了,就再试一次吧,他要是真决定放弃我也没办法。朴珍荣这样想着去了段宜恩的办公室。

朴珍荣推门进去的时候段宜恩不在,王嘉尔却坐在那里。                

看见王嘉尔的一瞬间,朴珍荣眼睛亮了亮。如果说要有一个人能劝动段宜恩,那就是王嘉尔啊!

“珍荣?你找宜恩有事吗?他正手术呢,听他说今天连着排了两台。”王嘉尔看着来人说道。

“嘉尔。”朴珍荣走过去,犹豫着把手里的申请递给了王嘉尔看。

“这是什么?”王嘉尔接过来看了看。等他看见段宜恩的名字以及内容以后,蹭的一下站起来:“他要辞职?他都没和我说过,这是为什么啊?”

朴珍荣看了看他,说道:“你好好想一想他最近的说过的话,你就明白了。”

王嘉尔努力的回想着。这几天,段宜恩似乎总问他想不想出去旅行啊,有没有想去的地方啊,说要带他吃遍世界美食什么的。每次王嘉尔都只是说:“想啊,但是你太忙了,我们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所以说……是因为自己吗?

王嘉尔看向朴珍荣,朴珍荣朝他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我会劝他的。我想,是我说的一些话让他想错了什么吧。”王嘉尔说着把那份辞职申请放进了碎纸机里。

看见王嘉尔行为,朴珍荣放心了。

等朴珍荣离开了,王嘉尔直接去了手术室门口在那里等着。门口有一些患者的家属在焦急的等着,王嘉尔就站在一边,不禁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段宜恩的时候。

那时候,自己也是焦急的等着手术室里的结果。在段宜恩出来告诉自己结果的时候,心里像是突然崩溃了。可是当他擦了眼泪看向段宜恩的时候,他看见了他眼里的愧疚和难过。他知道,段宜恩为了挽救一条生命拼尽了全力。

而现在,段宜恩仍然在手术室里挽救别人的生命,可他却想放弃他奉献了这么久的事业了。

王嘉尔不知道自己在外面等了多久。第一个手术很成功,段宜恩刚刚接受了家属的感谢,还来不及看他一眼,又要赶紧准备下一台手术了。

王嘉尔在手术室外的椅子上坐下。那时候他是在祈祷他的父亲能够健康的从手术台上下来,现在他是在等待他的爱人顺利的完成手术。

晚上将近十点,手术室的门开了。段宜恩一眼就看见了王嘉尔,朝他走过来。王嘉尔站起来问:“顺利吗?”

段宜恩看起来很累了,没有讲话,只是点了点头。

王嘉尔跟着段宜恩,先等他换了衣服,然后回到了他的办公室里。

两个人并肩坐着,王嘉尔突然开口:“宜恩,我第一次遇见你,就是在手术室门口。”

“嗯,那一天,我一直都记得。”段宜恩笑了笑,脸上的神色很是疲惫。

“宜恩,其实我一直都很想问你,”王嘉尔看着他的眼睛,“你当初为什么决定要学医呢?”

段宜恩思考了一下回答:“是……梦想吧。希望自己可以为这个社会做一点事,希望自己能挽救需要的人的生命,让那些生命重新鲜活起来。”

“既然是你的梦想,为什么要放弃呢?”

听到王嘉尔的问题,段宜恩眼神闪了闪:“你,你知道啦?”他在心里想了想,觉得除了朴珍荣就没有人会告诉王嘉尔这件事了。

王嘉尔点了点头,问他:“回答我啊,为什么呢?”

段宜恩握住他的手:“一方面是我想多陪陪你。总是让你一个人,我心里不舒服。我自己也想每天都能陪着你,去做你想做的事。另一方面就像你说的,应该多陪陪父母的。我这么大了,却很少有时间陪在父母身边。”

“可是宜恩,爸爸妈妈肯定都和我的意见一样,希望你坚持做你想做的事。父母那里你不用担心,我们有时间就回去看他们,他们也不会介意的。我呢,你就更不用担心。你忙没关系,我可以等你啊。你累了,也有我陪在你身边。我们现在不是每天都在一起吗?我是很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可是比起这个我更想陪在你身边。我想我自己能够帮到你,而不是要你为我放弃什么。如果你辞职,我会觉得我和你在一起是错误的决定,是我拖累了你。”王嘉尔抽出自己的手,扭过头看着地面。

段宜恩看着他笑了笑,强行把人转过来看着自己:“嘉嘉,我知道你是想劝我不要辞职,可是你也不要讲这样的话吧。你再说什么是错误的决定这样的话,我要生气了。”

见他还是不理自己,段宜恩叹了口气:“可是我辞职申请已经交上去了。”

王嘉尔一指边上的垃圾桶说:“如果你说的是那份的话它已经变成垃圾了。”

段宜恩把他的手抓回来,脸上掩不住笑:“那你是希望我继续做下去是吗?”

王嘉尔点头,倾身抱住他:“如果你因为我放弃,我可能这辈子都不能原谅我自己。这是你的梦想,我要和你一起守护的。”

“好,我听你的。”

晚上收到王嘉尔的消息的时候,朴珍荣总算是彻底松了口气。他就知道,遇上王嘉尔,段宜恩就一点辙也没有了。

两个人回到家,王嘉尔让段宜恩休息着,自己去动手下面去了。两个人简单吃了一点,就准备睡觉了。王嘉尔是说,段宜恩刚刚做完手术很累了要早点休息。

然而等王嘉尔洗完澡进房间的时候,段宜恩还坐在那儿。

“怎么还不睡?”王嘉尔擦着头发走过去。

段宜恩冲他招招手,拿过他手里的毛巾替他擦起来。段宜恩的动作很轻柔,王嘉尔也轻轻闭上眼睛让他擦。

擦干了头发躺上床的时候,段宜恩已经很困了,却还是把人紧紧的抱在自己怀里,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轻轻和他说了一声:“晚安。”

遇见一个人,爱上一个人,然后就好像把自己这辈子所有的温柔,耐心和爱都给了他。而爱,也是那些莫名其妙的占有欲的来源。爱把我变得很奇怪,让我自私到希望所有的时间都和你在一起,却也让我强大到面对再大的困难也有勇气和你一起走下去。

“我很庆幸,那时候遇见了你。”

 

——End


对,就这样完结了正文,会不会太突然了?

首先想感谢从一开始就支持我的小仙女,虽然我从没有说过,但是每一个给我喜欢评论和推荐的我都有一条条看过去。

遇见一直都是走平平淡淡的暖甜风,看的人也许不是很多,但是有人看我就很开心,也正是这样,我才有信心把它写下来。

明天会更伉俪的番外,后天或者大后天更宜嘉的番外,还有上次点梗的谦斑我也会尽快写出来的。新坑还在构思中,希望我写出来的时候你们还会喜欢我哦~

其实我现在正在林李的羽毛球半决赛,看得我好紧张,给我超级丹加油

明天见,笔芯❤

评论(23)
热度(2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