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遇见(伉俪番外)

【首先说明,因为正文是写宜嘉的,所以这篇番外也打了宜嘉的tag,是希望想看的小仙女方便看见,这篇番外只有伉俪!只有伉俪!只有伉俪!可以单独食用。

 


遇见番外伉俪篇:钟情



林在范在路上走着,烦躁的挠了挠头。他才刚上大二,家里就开始逼着他接触公司的事了。他当初选择了读金融专业,就是已经接受了家里的安排,可他实在不想这么早就开始,他还想多出去体验体验社会呢。

想了想,林在范还是决定去找段宜恩,让他替自己出出主意,给自己一点意见也好啊。于是他立马打了电话过去,可是却没有人接。

林在范觉得奇怪,就绕了一圈跑到医学系去找人。听人说他去图书馆了,便又跑去图书馆。

听说医学系马上就要迎来一次考试,放眼看去图书馆里全是埋头看书查资料的人。林在范闲得无聊就过去随便拿了本书翻着,眼神却在寻找段宜恩的身影。

就在那时朴珍荣突然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那天朴珍荣穿着一身白衬衫,戴了副眼镜,看起来文质彬彬的。他的手指划过一本本书,从中拿出自己需要的,然后低低头继续寻找下一本。

林在范刚把书放回去,手都没松开呢,朴珍荣已经走到他面前了,伸手就要拿他刚刚放回去的那本。

歪心思一动,林在范迅速的把书收回来抱在自己手上,看向面前的人:“喂,你叫什么名字?和我交个朋友吧。”

朴珍荣淡淡扫他一眼,朝他伸出手说:“抱歉,我不太想和你交朋友,我现在很忙,请把书给我,谢谢。”

林在范被他的眼神看得一愣一愣的。虽然语气冷冷的,可林在范的小心脏却控制不住的跳动起来,最后只有乖乖把书递给人家的份儿了。

朴珍荣接过书,直接从他身边走过去,一个多余的眼神也没给。那个时候的他一定没有想到,这个在这一刻和他擦肩的男人,会成为他未来一生的伴侣。

突然,又一只手在林在范面前晃了晃,林在范吓得一回头,看见了站在自己身后的段宜恩。段宜恩问他:“你在看什么呢?都呆住了。”

林在范这才注意到自己刚刚的失态,眼神再看过去,朴珍荣已经不见了。

第二次遇到朴珍荣,林在范还是去找段宜恩的,但是去的是医学系学生会。只是他没在那里看见段宜恩,却看见了朴珍荣。他好像在整理什么资料,低着头忙着,根本没有注意到进来的林在范。

林在范拉过边上的一个人指了指朴珍荣的方向问他:“那个,他叫什么名字啊?”

被拉住的人一脸莫名其妙,但是还是回答他了:“他叫朴珍荣,大一的,刚进学生会。”

林在范朝人说了声谢谢,就向着朴珍荣那边走过去了。

朴珍荣大概是因为光线被挡住了才抬头看过去的,正好就撞上了林在范笑眯眯的表情。

“你叫朴珍荣对吗?和我交个朋友吧。”

林在范说话的语气让朴珍荣一下子就想到了在图书馆见到他的时候。朴珍荣脸上还是冷冷的没有表情:“我说过,我不想和你交朋友。”

看着朴珍荣收拾好资料打算走了,林在范迅速闪身拦在他面前笑嘻嘻的:“好吧,那你不想和我交朋友,愿意跟我谈恋爱吗?”

朴珍荣皱了皱眉:“不好意思,这一点都不好笑。”

见他抬脚又要走,林在范就索性跟着他:“我没开玩笑,我是认真的。”

朴珍荣停住了,看着林在范:“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我和你说过的话一双手都数的过来,你告诉我你认真的,你当我傻吗?”

“你不相信一见钟情吗?”林在范收敛起表情,这会儿讲话倒是多了几分认真的神色。

朴珍荣愣了一下,抛下两个字:“不信。”然后就走了。这次林在范也不再跟过去了,就站在原地想着:遇见他两次,每次都让自己有种深深的挫败感,可是,我喜欢。随即嘴角勾起一个笑,看着朴珍荣离开的方向。

他想办法向别人了解了一些和朴珍荣有关的事。比如: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图书馆,最喜欢做的事是看书,学过心理学,在班里成绩很好之类的。对于朴珍荣学过心理学这件事林在范着实烦恼了一番。这样面对他的时候,不是什么心思都藏不住了嘛。

为了有个人能帮自己出出主意,林在范把事情告诉了段宜恩。刚刚听说这件事的段宜恩惊讶的不行。林在范又不是没交过女朋友,这怎么说喜欢男的就喜欢了?

“你真的是认真的?”段宜恩不知道已经是第几遍质疑自己的好朋友了。

林在范无比认真的点头,说:“以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也许我找了那么久都没有觉得合适的就是因为还没有遇见他吧。”

最后林在范还是说服了段宜恩,让段宜恩在需要的时候帮帮他,并且平时多帮他照顾朴珍荣一点。

从那以后,林在范就跟开挂了似的天天往有朴珍荣的地方跑。不管朴珍荣是在吃饭还是在图书馆看书,总能那么巧合的碰见林在范。

可是朴珍荣就像是铁了心不想理他,不管林在范说什么他都不接受。

林在范跟他告白说:“我喜欢你。”

朴珍荣看着书一个眼神也不给他:“那只是你的多巴胺在作祟。”

林在范想约他出去玩:“珍荣你周末的时候想去哪儿我陪你啊。”

朴珍荣从书里抬了抬头看他一眼:“你们金融系这么闲的吗?抱歉我很忙,没有时间。”

诸如此类的,朴珍荣好像对于打击林在范很在行,而林在范倒也不怕打击,照样天天跑去,就像周瑜打黄盖似的。而林在范热切的追求行为也引起了校友们的议论,弄得朴珍荣不管去哪儿都觉得有人在用奇怪的眼神打量他。

在朴珍荣看来,林在范人不坏,对他确实挺好的。会大老远从金融系跑到医学系来给他送早餐,晚上送他回宿舍然后再走。当然,如果作为朋友他这样做朴珍荣还有可能会接受,可是林在范早就明确的向他表达了态度:“我是在追求你。”

在遇到林在范之前,朴珍荣的生活过得很平静。他只要专心于学习,其他的什么都不用想。可是现在,他虽然不承认,可他的生活早就被林在范打乱了。

朴珍荣觉得自己心里乱乱的,在床上躺了一晚上,翻来覆去的想,还是觉得应该跟林在范讲清楚,不管他听不听。

于是第二天林在范准时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还没等林在范开口他就先说了:“林在范,我不喜欢男人。现在因为你的行为我的生活已经受到影响了,所以拜托你,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好吗。”

林在范拿着早餐的手紧了紧,脸上却还是平和的笑着,故作无所谓的说道:“你可以不喜欢我,可是你阻止不了我喜欢你啊。”说完把早餐递到他手上,转身走了。

朴珍荣是学过心理学的,平时观察人就比较仔细。刚刚他注意到了林在范的小动作,心里是生气了吧,可是脸上还要表现的若无其事。自己是不是让他伤心了?

拿在手里的早餐还是热乎的,朴珍荣看着林在范的背影,倒是觉得自己心里有点过意不去。

后来,有一天医学系学生会组织了去爬山,段宜恩告诉了林在范,林在范就跟着去了。现在几乎整个学生会的人都认识林在范了,见他跟来,眼神很是暧昧的在朴珍荣和林在范之间来回。

比起林在范脸上带笑的样子,朴珍荣就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该干嘛干嘛,就是不理会林在范。对他来说,既然不打算接受林在范,就不要给他希望。

在山下,按照规则,自己组队想办法上山,先到山上的人有奖励。说完大家就三三两两的散开,自己找路去了。朴珍荣习惯一个人做事,就自己背上包走了。林在范见他走了就默默的跟在他后面。

山路并不好走,还好两个人平时都经常运动,爬起来倒也不算很费力。只是他们都没想到,天突然阴下来,然后开始飘起小雨,雨还有变大的趋势。

朴珍荣走得更小心,林在范跟在他后面不敢离太远,时时刻刻看着朴珍荣怕他滑到。朴珍荣知道林在范跟在自己身后,这会儿下起雨来,他也有些担心回头看了看林在范。

林在范触及朴珍荣的目光,冲他温柔的笑了笑。

就是那一瞬间,朴珍荣快速回了头,一只手捂着自己的胸口,感受到的只有自己突然加快的心跳。也就是那一瞬间,因为突然分了神,朴珍荣脚下一滑从前面的坡上摔了下去。

林在范眼睁睁看着那一幕,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人紧紧的攥住了一样,连忙冲朴珍荣那边跑去,也顾不上被树枝划伤的地方了。

当他跑到朴珍荣身边的时候,朴珍荣坐在地上双手捂着脚。摔下来的时候因为滑了一下本来就崴了脚,现在脚踝又撞到石头上,疼得不行。

“你怎么样?有没有撞到头啊?”林在范跑过去先检查了他的头部。

“我没事,就是伤了脚。”朴珍荣忍着没喊疼,看了一眼林在范,他眼里满满的都是担心。

朴珍荣一个人惯了,从来没有人对他这么好过。他学了心理学,能很清楚的看透别人的心理,却不知道怎么回应。林在范对他好,他却单方面把人家拒之门外。他知道林在范在听到自己拒绝的话语时是难过的,可是第二天他照样跑来找自己,对自己好。

雨越下雨大了,林在范把人扶起来,也没问朴珍荣的意见就把人背起来了。

“你脚受伤了走路不方便,到时候雨更大了路就更不好走了。你搂紧一点儿,我背你下去。你是学医的你比我清楚,你的脚得赶紧去医院看看。”林在范一边背着朴珍荣往下走一边说着。

朴珍荣这会儿倒是很听话,搂紧了他的脖子。他看着林在范的认真的侧脸,突然感觉自己脸上湿湿的,不知道是不是雨水打到脸上了。

“林在范。”寂静的山林里,朴珍荣的声音格外清楚。

“怎么了?”林在范赶紧侧头问他。

“我脚疼。”也许朴珍荣自己都没发觉自己语气里透出的一点撒娇,更何况是心急的要死的林在范呢。

“你别怕,我们很快就到山下了,你先忍忍啊。”说着脚下的步子加快了一点,却又怕走得太快会摔倒。

好不容易平安到了山下,段宜恩正打着伞站在那儿,看见人赶紧过去帮忙。林在范和朴珍荣身上都湿透了,上了车,段宜恩把毛巾递给他们,林在范就赶紧给朴珍荣擦头发:“很快就到医院了,你得赶紧擦干,别再感冒了。”

朴珍荣没有动,看着林在范。明明他也湿透了,而且他仔细看了看他腿上有好几道伤口,应该是被树枝划的。可他什么都没说,只顾着担心自己了。

还好朴珍荣的脚问题不算很大,敷上药多休息一段时间就好。而经过这件事,两个人的关系也缓和了不少。

朴珍荣伤了脚,走路不方便,林在范就天天送人过来,接人走。同学们总是拿林在范调侃朴珍荣,朴珍荣也不再理会了。

关系好起来以后,朴珍荣不再总是拒绝林在范的邀请,有时间也会跟他一起出去玩。而林在范对于朴珍荣突然的改变有点奇怪,不止一次的提醒他:“珍荣,你要知道我是抱着目的接近你的。”

每次,朴珍荣都是笑笑的回答他:“我知道啊。”

回答的太过坦然,倒让林在范觉得朴珍荣真的只是把他当做一个普通朋友。

两个人关系改变的转机在于朴珍荣大二时和段宜恩的一次谈话。本来段宜恩只是出于欣赏朴珍荣的能力,顺便学生会里有些事,就找人出来谈话。关于学术和事务的话题都说完了,段宜恩才把话题扯到林在范身上。

一开始无非就是说了他和林在范的关系,然后突然说到:“半年前,在范的妈妈给我打过一个电话,叫我好好劝劝在范。”

“因为什么事?”朴珍荣问他。

“在范和家里出柜了。”段宜恩的话说得很平静,可这句话就像一块石头投进了朴珍荣心里,搅的他心里波澜四起。

段宜恩看了看朴珍荣的表情,接着说:“据我所知,你并没有和他在一起,而他却先把自己的后路断掉了。他应该没有和你说过,他也没有告诉我。”

朴珍荣的心里有点慌。就像段宜恩说的,还没在一起就向家里出柜,就是让自己没有回头路,不管最后结果会怎么样,他都要承受来自外界的目光。

“后来我也给在范妈妈打过电话试探的问过,不知道在范用了什么方法,他们家里好像已经接受了这件事。”

朴珍荣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然后一下子站了起来跟段宜恩道了别就赶紧跑了。

那天是他第一次,主动跑到金融系去找林在范。他站在教室门口把林在范叫了出来,林在范看见他惊喜的很。

“你怎么过来了?想我啦?”林在范嬉皮笑脸的凑到他身边问他。

朴珍荣一路跑过来的,现在还有点喘,可眼神却一直放在林在范身上。等气息平稳一点了,朴珍荣才开口:“林在范,我以前没有喜欢过人,也不知道喜欢人是什么感觉。”

林在范愣了愣,等着朴珍荣的下文。

“可是,也许,我好像,挺喜欢你的。”

林在范看着他,不禁失笑,对他说:“珍荣,你不要勉强你自己。我没关系的,我可以等你,等你真的喜欢上我。”

朴珍荣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哪根神经短路了,居然就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吻了林在范。等自己都干了,才反应过来,赶紧把人放开了。

林在范好像还沉迷在那柔软的触感了,等他回过神,朴珍荣早就跑远了。朴珍荣捂着自己红红的耳朵,感受着自己加快的心跳,想着:不对不对,一定是天气太热了,我跑步跑的,多巴胺分泌失调了!

然后第二天,面对林在范不知道第几次的告白,朴珍荣罕见的犹豫了。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咯。”林在范笑笑的说着。

“我……”遇上林在范的眼神,朴珍荣发现自己一句拒绝的话都说不出来。

“珍荣,我是真的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认真的。”

这时候林在范还不知道自己向家里出柜的事朴珍荣已经知道了,但是朴珍荣听着他的话,他知道,林在范确实是认真的,不能更真了。

“嗯,我知道。”朴珍荣走近了一步,“我批准了。”

林在范好半天都没反应过来,朴珍荣看着他呆愣愣的表情直笑。然后朴珍荣握住他的手:“你要抓紧一点哦,不然我就跑了。”

林在范都要被朴珍荣感动哭了,自己付出的感情终于有了回报。他紧紧握住朴珍荣的手,把人拉进怀里紧紧抱住。

朴珍荣说过,他不相信一见钟情,现在,他好像有些信了。


——End


想了想还是写了伉俪怎么遇见然后在一起的故事,希望你们喜欢。宜嘉的番外明天或者后天更吧,是写老段知道嘉嘉的身份的事。

这篇番外打宜嘉tag的原因在开头就提了,希望不要介意哦。

昨天完结了正文,有很多小仙女评论,谢谢你们喜欢。

笔芯❤

评论(6)
热度(2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