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征婚事务所 02

CP:宜嘉/伉俪/谦斑


征婚事务所02


“妈!我都说过了我不想结婚!”斑斑被自家老妈拉着直奔朴珍荣的征婚事务所,满脸不情愿的样子。

“今天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以前叫你结婚你说你喜欢男的,现在我给你找男朋友了,我看你还拿什么理由拒绝!”斑妈妈手劲儿倒也不算大,不过是斑斑自己导演好的戏码,等着自家老妈上钩呢。

进了事务所的门,斑妈妈为了防止斑斑中途逃跑手上一直不肯松开,斑斑也就任由她抓着,反正他一开始就没打算跑。

朴珍荣询问了斑妈妈有什么条件,然后给她看了一些人的资料,也推荐了几个。

“这个都40岁了,比我家斑斑大太多了,不行不行。”             

“这个孩子都两岁了,这怎么行的,不好不好。”           

“这个看起来就不可靠,一定不会疼人。”

斑妈妈看了一批,皱了皱眉,一脸不满意。斑斑在边上看着憋着笑,忍不住偷偷给朴珍荣竖大拇指了。

“朴先生,就没有和我家斑斑差不多大的人吗?”斑妈妈着急的问。虽然想儿子早点结婚,可也不能交代乱七八糟的人手上去吧。

朴珍荣装作思考了一下的样子,才把金有谦的资料找出来给斑妈妈看:“那阿姨,您看这个怎么样?他和斑斑是同龄,也有稳定的工作。而且我也和他接触过,人很好的,人品方面您可以放心。按照您的条件的话,他应该最合适了。”

斑妈妈看了看,总还算满意,这才问斑斑:“儿子,你看呢,这个怎么样?你喜欢吗?”

斑斑凑过去看了看,说道:“看起来还不错。都没见过真人怎么知道喜不喜欢。”

“那就见见嘛。”斑妈妈立马就交代朴珍荣叫他帮忙联系时间出来见面了。

那天下午,斑斑又自己一个人跑到朴珍荣这儿来,还专门买了水果说要谢谢他。朴珍荣见人来了也不客气,收下水果让人坐下了,开口就说:“你演技不错嘛,有没有兴趣去当演员啊?”

斑斑笑了笑:“彼此彼此。多亏哥你了,要是我直接把有谦带回家,我妈肯定不同意。”

“有这么严重吗?”朴珍荣奇怪。

“她总是觉得我自己在外面认识的都不是好人,那些人都有企图。”斑斑说话时表情特别生动,逗得朴珍荣忍不住老想笑,“而且啊这样的方式我妈更容易接受有谦,到时候有谦回家摊牌,我妈还可以帮忙当说客呢。”

“这些事儿啊你们自己考虑去。今晚我会给你妈打电话帮你们约好见面的时间,接下去的事儿可就不归我管了啊。”朴珍荣想事情能少一件是一件,毕竟他还是要有自己的时间的。

“知道啦。但是必要的时候,还是要请哥帮帮忙啦。”斑斑撒着娇,却被朴珍荣瞪了一眼。

“我答应的事我可帮到了啊,你呢?”朴珍荣立马把话题转移到了他的正事上。

斑斑笑了笑,说:“嘿嘿,我正好有个认识的哥哥,我已经和他提过这件事了,我把联系方式给你,具体的事你们就自己谈吧。”

从斑斑那里拿到联系方式后,朴珍荣立马就联系了那个人。听斑斑说他叫段宜恩,长得帅条件还特别好。

朴珍荣倒也很敬业,几句话就把事情给段宜恩说清楚了。段宜恩在外企上班,每周就只有周日休息,正巧明天就是周日,朴珍荣就立马把见面时间定了下来,然后马上通知了王嘉尔。

王嘉尔也惊讶于朴珍荣的办事速度,不过对于他来说,能快自然是最好的。

周日,王嘉尔去到约定好的餐厅的时候,已经有人坐在那里了。那人就是段宜恩吧。

朴珍荣帮他们约的时间是中午,于是段宜恩就提议吃顿午饭好了。也许是职业习惯,他总是提早到那里等,而王嘉尔就习惯踩点到。

“你是……段宜恩吗?”王嘉尔走过去小心翼翼的问着,生怕自己找错了人,那就糗大了。

“我是。”段宜恩早就看见王嘉尔进来了。只是没想到,他话刚说完,王嘉尔应了一句:“你好我是王嘉尔。”然后就自己坐下开始吃了。

也许是感受到了对面的人看着自己的目光,王嘉尔赶紧把嘴里的那口咽下去,拿了张纸巾擦了擦嘴:“那个,不好意思啊,我没吃早饭,有点饿。”

段宜恩倒也没介意,做了个请的手势,笑了笑说:“没关系,你吃吧。”

“那我们边吃边聊,可以吗?”王嘉尔的脸上瞬间挂上了他的招牌笑,看见段宜恩点头了,就又开始吃起来,不过动作比起刚才优雅了很多。

“那个,我的情况朴珍荣应该都告诉你了吧?”王嘉尔看向对面的人。

段宜恩应了一声,王嘉尔才问他:“那么你同意了?”

“其实我的情况和你有点相似,也是家里人逼得紧。以前我就以工作忙为由蒙混过去,现在都没用了。我不想结婚,一个人习惯了挺好的,而且我确实想以工作为重。”段宜恩如实告知了自己的情况和想法,而且王嘉尔还觉得很有同感。

“如果是这样那就太好了。”王嘉尔很是满意,随即又说:“那么你接受闪婚吗?我希望越快越好,能赶紧从家里搬出去。”

“我没有意见,听你的吧。”

段宜恩都这样说了,王嘉尔索性就把他觉得该谈的都谈了:“那你下一次什么时候有时间?”

“我只有周日休息。”

“可是周日民政局不是休息吗?你能请假吗?只是扯个证,该带的都带上,应该很快的。”王嘉尔睁着大眼睛看着段宜恩。

段宜恩也看着他,脑子里仔细想了想自己下周的事,说:“好,那就周三吧,那天我没有特别重要的事。”

“那就周三吧。”王嘉尔很开心的样子,立马答应下来,又说:“还有下周日也再见一次面吧,在那之前,你有时间就把一些注意事项都列出来,我们俩交换,就当做是婚前协议好了。毕竟我们都只是为了应付家里,过日子总还是自己过自己的吧。”王嘉尔放下了筷子,打算先把事情说完,而段宜恩是从他开始谈话起就没动过筷子。

“我工作还是比较忙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公司,不干扰彼此的生活,这点你可以放心。”段宜恩一脸正经的表情,像是在谈什么生意一样。

“嗯。还有我们虽然是应付家里,碰上过年过节的总不能都不回去,做戏也得做足了。具体的就写到协议上吧。”

“好。那我们还是先吃饭吧。”段宜恩终于拿起了筷子,也看到了王嘉尔一瞬间亮起来的表情。这个人真有意思。段宜恩这样想。

接下去的时间里,两个人都只是安安静静的吃饭,直到结束了王嘉尔才想起来:“对了,去登记之前先和家里报备一下吧,尤其是关于婚礼的事,就说彼此工作都太忙,以后再说吧。反正能推就推吧,只是应付家里就不要破费了。还有两家也得见了面,走走过场嘛,这个我们再约时间吧。”

段宜恩看他一眼,说了声好,又说:“没想到你考虑的这么周到。”

王嘉尔冲他笑了笑先站了起来说:“毕竟也是人生大事,该考虑的还是得考虑啊。这顿饭算我的。”说着朝对面伸出了手:“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段宜恩笑了笑,也站起来握住他的手:“合作愉快。”

“我怎么有一种在和你谈生意的感觉?”

“不好意思,可能是我的职业病吧。”

第二天,朴珍荣不出意外收到了王嘉尔的感谢短信,他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刚放下手机,手机又响了。朴珍荣觉得自己这几天真的太忙了,以前从来没碰见过让他费这么多心思的客人。不过这时候他可能忘了,最让他费心思的客人应该是那个叫做林在范的人才对。

朴珍荣看也没看来电显示就接起了电话,他还以为是王嘉尔专门打过来的感谢电话,没想到打来的人是林在范。

“现在有时间吗?”那头林在范问他。

“嗯,暂时没什么事了。”自从那天林在范离开以后,这还是他们俩第一次联系。

“上次说好的相亲,你不能耍赖啊。”朴珍荣可以听出来,林在范语气里带着笑。

“我,我也没答应你啊。”朴珍荣说的有些没底气。虽然嘴上没答应,心里早就答应了不是吗。

“反正我就当你答应了,现在能和我一起吃个饭吗?”

林在范这样问了,朴珍荣才感觉到饿。左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答应了下来。

电话挂掉以后,朴珍荣很快就收到了林在范发给他的地址。看着那个地址,朴珍荣愣了愣。这不是他帮金有谦和斑斑约好的地方嘛。

还真是巧啊。朴珍荣走进餐厅,正好路过金有谦那桌,被金有谦拉住问:“珍荣哥?你怎么来啦?不放心我们吗?”

朴珍荣没感情的笑了两声,把金有谦的手拍下去:“我只是来这儿吃饭的,并没有不放心你。”朴珍荣说完正好看见了林在范,就直接不再理会金有谦朝那边走了过去。

“那个,是你认识的人啊?”朴珍荣坐下以后,林在范指了指金有谦的方向问他。

“嗯,邻居家的弟弟,今天在这儿见家长呢。”朴珍荣说着先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水别喝太多,先吃饭吧。”

朴珍荣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很听话的只喝了两口就把杯子放下了。

林在范一边给他夹菜一边说:“抱歉啊,最近这几天我工作都很忙,下了班都已经很晚了,怕打扰你休息就一直没给你打电话。”

看他给自己夹菜朴珍荣倒有些不好意思了,低着头不敢去看对面的人,小声应着:“没关系。”

林在范性子也急,饭刚吃了一会儿他就开始切入主题了:“珍荣,我是认真的请你考虑这件事。以结婚为前提,和我交往吧。”

朴珍荣听到后立马被呛到,一口饭喷出来一半。朴珍荣赶紧捂着嘴抽了纸巾先擦了擦,接过了林在范递过来的水喝了一口。

“你还好吗?是不是我太直接了?”林在范走到朴珍荣那边给他拍了拍背,有点担心的看着他。

朴珍荣冲他摇了摇手,等缓过来了才开口:“我没事。就是,我以前没碰见过这样的事,有点吓到了。”

见他真的没事了林在范才回到位置上坐好。

朴珍荣看了看桌面,又看了看落了许多米饭的地面,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不然我们重新点菜吧。”刚刚那一下,米饭混着口水,都不知道飞进哪盘菜里了。

“没关系,刚刚你也没对着桌子上啊,我不介意的。”为了表示自己不介意,林在范直接动手继续吃饭了。

见朴珍荣不再动筷子了,林在范抬头看着他说:“你要是不愿意也没关系,那你就当是我在追求你好了。”

朴珍荣看着对面朝着自己笑的男人,心里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林在范。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他想和林在范试试看。

而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比起朴珍荣答应后心里松了一口气的情况,金有谦却是要紧张死了!毕竟这是见家长啊。

斑斑挽着妈妈的手进来的。见人来了金有谦赶紧站起来,礼貌的和斑妈妈打招呼:“阿姨您好,我是金有谦。”

斑妈妈仔细打量着面前的年轻人,笑了笑。等斑妈妈坐下了,两个小的才坐下。

“菜我已经点了,现在上吧。”金有谦说完看见斑妈妈点了点头,才把服务员叫过来。

等菜都上完了,斑妈妈看着很是满意的样子,因为上的菜都是自家儿子喜欢的口味。这人看来和斑斑真的挺合适的嘛。斑妈妈眼神直直的看着金有谦,而金有谦虽然感觉不自在,还是只能礼貌的笑笑。

接下来的谈话也异常的顺利。斑妈妈对金有谦的印象很好,礼貌又懂事,和自家儿子也很合得来。如果在一起,应该会不错的。

中途斑斑突然说要去洗手间。看着斑斑走了,斑妈妈赶紧问金有谦对斑斑印象怎么样。

金有谦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很好,斑斑很可爱,我和他兴趣也很相似。”

“那你喜欢斑斑吗?”斑妈妈迫不及待的问道。遇上合适的就要赶紧抓住,这是斑妈妈的宗旨。

金有谦看一眼斑妈妈,害羞的点了点头。

“哎哟那就好,我就放心了。”斑妈妈笑着说了一句。

正好这时候金有谦的手机响了一下,他立马查看了。斑斑给他发了条短信说:“做得好”后面还带着一个笑脸和一颗爱心。金有谦看着那条短信忍不住笑起来,心里却在想着:接下来要怎么搞定自己的父母呢?


——TBC

昨天发了第一章,你们喜欢我真的很开心~我会努力做日更小天使哒~(这是一个随时可能打脸的flag)

这更有4000+呢,快夸我快夸我~

每章三对的分量有时候可能不平衡,但是总体上一定会差不多哒~

你们多多评论,我会更有动力的~

笔芯❤

评论(11)
热度(4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