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征婚事务所 03

CP:宜嘉/伉俪/谦斑


征婚事务所03


周三早上,民政局门口。两个人站在门口,王嘉尔扭头看了一眼段宜恩:“你,准备好了?不会反悔吧。”

段宜恩耸耸肩,带头大步走了进去。王嘉尔看见了赶紧跟上了。

两个人来的还算早,这时候来民政局登记的人不多,只不过两个人都是男的,倒是引来了一些关注。

快要到窗口的时候,段宜恩突然停下回头看了一眼一直走在他后面的王嘉尔,好笑地问他:“你不会是紧张吧?”

“哪有!”王嘉尔立马就否认了,抬着头大步从段宜恩身边走过去,先在窗口前坐下了。

那头的工作人员看了看两个人,也没有什么惊讶的神色,表情淡定的向两个人要了所需的证件,向两个人核实信息。核实之后给两个人递了申请表。

王嘉尔盯着申请表看了一会儿,见旁边段宜恩已经开始填写了,也立马拿起了笔。

“填写好以后签字,然后去那边交钱拍照。”工作人员给他们指了指方向,段宜恩抬头看了一下,而王嘉尔只是专心的填表格。

“去拍照吧。”段宜恩先站起来,王嘉尔还迷迷糊糊的“啊”了一声。      

段宜恩看着他的样子忍不住想笑,只好拉着他的手腕走。到了地方,面对这相机镜头的时候,王嘉尔突然变得很僵硬,笑也笑的很奇怪。

“两位先生再靠近一点好吗?”照相的师傅朝他们俩说。

段宜恩注意到王嘉尔的不对劲,就主动凑过去一点,小声问他:“你紧张啦?”

这次王嘉尔倒是没否认,轻轻点了点头。

“有什么好紧张的,就是一下子的事。”段宜恩很果断的把人搂过来,“放松点。”

听段宜恩讲完,王嘉尔自己都觉得自己好笑了。明明把人拉来结婚的是自己,怎么自己比他紧张。再说了,就像段宜恩说的,有什么好紧张的。

王嘉尔伸手拍了一下自己的脸,这下总算是正常了。

就是一下子的工夫就结束了。然后两个人拿着照片又返回窗口,很快就拿到了属于他们的红本本。

段宜恩拿到以后立马就收起来了,倒是王嘉尔,走出民政局以后还一直在吐槽,说照片怎么拍的这么丑。

分别之前,王嘉尔还是记起了要告诉段宜恩的事:“省得你再请假了,就这个周日,两家人见个面吧。至于那个婚前协议,你忙的话可以先推一推,等我们搬到一起住了再说吧。”

段宜恩表示没有异议,见王嘉尔要走了又问他:“需要送你回去吗?”

王嘉尔摇摇头,“还是不要了,被我妈看见你今天逃不掉要和我爸妈见一面了。”

 

同一天,朴珍荣带着林在范回家了。他觉得既然是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就应该让爸妈知道。

来之前,林在范向朴珍荣了解了很多他父母的喜好,只是希望能给人家留下好印象。朴珍荣怕他因为紧张而太过于拘束,笑着和他说:“我爸妈都很好相处的,而且我也提前和他们说过了。你放松点,平时怎么样就怎么样就可以了,我想他们会喜欢你的。”

朴珍荣的话让林在范放心了一些,可是紧张是避免不了的。

到了朴珍荣家,来开门的是朴妈妈。林在范赶紧喊了人,被朴妈妈笑着迎进了门。

“你们怎么来的这么早,我正要准备午饭呢。”朴妈妈说着系上围裙往厨房走去。

“我去帮帮阿姨吧。”林在范和朴珍荣说了一声也要去厨房。

“你会做饭?”朴珍荣有点不相信,伸手抓住了他的胳膊。他觉得林在范看起来不像是个会做饭的人啊。

林在范冲他笑笑,拍了拍他抓着自己的手说:“我工作以后就从家里搬出来住了,做饭这种生存技能还是会一点的。”

见林在范很有信心的样子,朴珍荣放开了手去陪朴爸爸聊天去了。

朴爸爸刚刚都没说话,却一直在观察林在范。见自己儿子过来了,扶了扶眼镜小声问他:“儿子,你真的喜欢他呀?”

朴珍荣在朴爸爸旁边坐下,在桌上拿了个橘子一边剥一边说:“认识他也不久,我也不是很了解他。但是目前来说感觉他人还不错。”

朴爸爸看了自家儿子一眼,接过了朴珍荣递过来的剥好的半个橘子,轻轻叹了口气:“总之啊,只要你喜欢,爸妈都不会反对的。”

到了吃午饭的时候,朴妈妈一个劲儿的夸林在范,说他手艺好,今天在厨房她倒是在打下手了。

林在范听了害羞的笑笑,朴珍荣听了心里倒是挺高兴的。

吃完饭朴珍荣说和林在范出去散散步,刚出门,就看见金有谦在他自己家门口徘徊着。

朴珍荣和金有谦家住两对门,朴珍荣家打开门往前走一点拐个弯就是电梯,不拐弯再往前走几步就是金有谦家。

出于对弟弟的关心,朴珍荣走过去拍了拍金有谦的肩膀,没想到金有谦反应那么大,被吓到还叫了一声。

“珍荣哥怎么是你啊,吓死我了。”金有谦拍拍胸口。也许是太紧张了都没注意到朴珍荣身后还跟着一个人。

按理来说这样的小把戏怎么能吓到金有谦呢?朴珍荣觉得奇怪,可是金有谦好像没有要告诉他的意思。不过朴珍荣很聪明,想了想就知道,八成是和斑斑有关的吧。既然他不想说朴珍荣也不问了,拉着林在范直接走了。

在楼下,朴珍荣又看见了斑斑,就完全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半个小时前,金有谦站在自家楼下,看起来有点不安。斑斑握着他的手,柔声和他说:“有谦,你别担心,如果你爸妈现在不同意,我们就继续想办法。我就在楼下等你,要是你爸妈把你赶出来了,你记得,还有我呢。”

金有谦虽然紧张,可是却很坚定。和家里摊牌,这是一定要做的事。不管父母同不同意,他也不能放弃斑斑。这或许是一场持久战,可他必须坚持到底。

“在这里站着很累的,你可以先回家,我到时候去找你。”金有谦冲他笑笑,转身上了楼。

可是站在门口了,金有谦更加紧张起来。在门前走来走去,不断的想着自己怎么和父母说会让他们更容易接受一点。明明之前想过千万遍,可真的面对起来脑子里却一片空白。更重要的是在自己的爸妈接受自己的性向之前,他怕自己的父母知道了斑斑的存在,会去找他说些什么过分的话。

时间回到现在,由于刚刚被朴珍荣吓得那一叫,金妈妈直接来开了门,看着门外动作突然顿住的儿子奇怪道:“有谦,你干嘛呐?回来了怎么不进来啊?”

金有谦的眼睛瞟来瞟去,然后强作镇定的过去搂过金妈妈的肩膀往家里走,“我刚刚碰见珍荣哥了,就和他聊了几句,正要进来呢您就来给我开门了。”

见儿子回来了金妈妈很是高兴,赶紧拉着人坐下:“正好午饭也好了,先吃饭吧。这段时间你工作也忙,晚上回来都挺晚了,妈妈好久都没和你好好说说话了。”

金有谦看了看自己面前丰盛的饭菜,想起没吃午饭还站在楼下等自己的斑斑,下定了决心似的开口道:“妈先别吃了,我有事和你还有爸爸说。”

“什么事不能吃完饭再说。”金爸爸很是严肃的看着金有谦。

金妈妈生怕这父子俩吵起来,赶紧说:“有谦啊,你爸爸说的对,我们还是先吃饭吧,吃完饭再说吧。”

“爸妈,我喜欢男人。”金有谦闭了闭眼,最终还是用了最直白的语言说了出来。

金家父母以前是做老师的,但是思想却是挺传统的。金有谦就是知道这一点,才一直不知道怎么和父母开口。他也清楚的明白,不管他怎么委婉的说,父母都不会同意。父母一直告诉他,希望他找个女朋友。后来他工作了,就告诉他该成个家了,说父母俩都退休了在家没事,可以帮忙带孙子。

听到金有谦的话,金妈妈明显是不敢相信,看着他问:“你……你说什么?”

金爸爸拍着桌子站起来,吓得金有谦抖了一下。金爸爸指着金有谦却却回答着金妈妈:“这个混小子说他喜欢男人!”说完走到金有谦身边,指着金有谦的手都有些颤抖:“你,你喜欢什么女人不好非要喜欢男人!国家同意两个男人结婚了,我不同意!”

金妈妈扶着金爸爸坐下,看着金有谦,眼里都有泪光,“有谦啊,你……你就和你爸爸说你是开玩笑的,爸妈就当没听过那句话,好吗?”

金有谦双手都握成了拳,看见父母伤心生气他心里也很愧疚,可他还是坚定的站起来告诉他们:“爸妈,我没有开玩笑,我是认真的。我喜欢男人。”

“啪!”一声清脆的巴掌声在金有谦家响起来。金爸爸这一下是用了十足的力气的,金有谦被打的歪过头去,视线紧紧的盯着地板,一动不动。

金妈妈虽然生气却也心疼孩子,过去摸摸金有谦的脸,看着这个已经比自己高出一个多头的儿子,哭着说:“有谦,儿子,你别和你爸倔,你和你爸认个错,咱们一家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好不好?好不好?”

“妈,我……”

“算妈求你了!”金妈妈说着就要给金有谦跪下了。

金有谦赶紧把妈妈扶起来,自己跪在她面前,抬头看着她:“妈,儿子不是和您开玩笑,我是认真的。我遇见了喜欢的人,他是个男人,我要和他过一辈子。我一直在想要怎么告诉你们才能让你们接受这件事,可是我想不出来。让您和爸爸生气难过,我很抱歉。”

金爸爸是真的十分生气,直接过去把金有谦拖起来往外推,一边还大声告诉他:“你要和那个男人过一辈子是吧,那你走,从我家离开!从今天起你就不是我儿子!”

面前的门“嘭”的一声关上了。金有谦站在门口,似乎还能听见屋内父母的声音。他可以想见,那是怎样的伤心和失望。作为儿子,用这样伤害父母的方式真的很不对,可是他只有这个办法,利用父母的爱,时间久了,他们总会接受自己和斑斑。

金有谦下了楼,表情不是太好,不过斑斑也猜到了这样的结果。他看见了人,小跑着过去一把抱住金有谦。

斑斑比金有谦矮小半个头,人又比较瘦,正好能被金有谦整个抱进怀里。斑斑踮了踮脚,在他耳边轻轻和他说:“没关系的,再困难我们也会一起撑过去。”


——TBC

昨天刚立的flag,今天差点就要打脸了哈哈哈。但是打脸也是有可能的,万一我犯懒了呢?所以到时候你们一定要原谅我啊~

这章谦斑多一点,字数比昨天少一点。毕竟字数这东西不是我能控制的,看写的时候的感觉吧~

关于结婚登记的流程我还特意去百度了,毕竟我并没有结过。有bug我不管啊【←_←

谢谢喜欢和评论的小仙女呀~爱你们~笔芯❤

评论(4)
热度(3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