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征婚事务所 05

CP:宜嘉/伉俪/谦斑


征婚事务所05


林在范和朴珍荣正式交往一个月以后,林在范犹犹豫豫的还是带着朴珍荣回了家。去的路上朴珍荣一直看着开车的林在范,觉得奇怪极了。比起自己,怎么好像林在范更紧张?

“在范,你是不是不舒服啊?”朴珍荣出于担心问他。

林在范看向朴珍荣的眼神闪了闪,硬扯出一个笑说没事。

这一天林家父母都在家,朴珍荣拿着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进了门,礼貌和行为方面,朴珍荣一向都做的很好。

“叔叔阿姨,之前你们工作忙一直没时间,所以到今天才能来拜访你们。这是我为你们挑的礼物。”朴珍荣乖巧的笑着把礼物递过去,林爸爸接过去的,而林妈妈却一直在打量他,弄得朴珍荣浑身不自在。

“我们工作忙没时间?在范这么和你说的?”林妈妈一开口朴珍荣就听不懂了。

这是……什么意思?朴珍荣看向林在范,林在范眼神慌乱拉着妈妈坐到沙发上。在朴珍荣看不见的角度,林在范皱着眉冲他妈妈瞪了瞪眼。

朴珍荣虽然感觉奇怪,可是他继续问的话气氛会更奇怪吧。

还没等他想好要用什么岔开话题,林在范先叫他过去坐着了。可是旁边林家父母看他的眼神里带着考究,朴珍荣真的很不舒服却又不好说什么。

“朴先生,我们家在范说和你是以结婚为前提交往的对吧?”林妈妈看起来很温柔的问着,可那一声“朴先生”分明是把朴珍荣当做外人。

“妈!”林在范有点生气,可是刚开口就被林妈妈一句“你别插嘴”堵回去了。

林在范看起来很不安,朴珍荣更不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啊?

“当然我们对朴先生你还是很满意的,只是我听在范说你开了家征婚事务所?”林妈妈又问。

“是的。”朴珍荣如实回答着。只是他还不知道,林妈妈为什么这样问。

“我们家是做生意的,我们一直都想在范早点成家有孩子。可是他向我们坦白性向了,我们一开始虽然很难接受但是最后还是认了。在范要和你结婚我们没有意见,但是,你的工作……”

林妈妈话没说完,但是朴珍荣那么聪明,怎么会听不懂?

“我的工作怎么了?”朴珍荣明显是在压抑着什么。

“你带着在范回过你家,后来他回来就和我们提了你们的事。我们这段时间一直很空,并不忙,但是在范不敢带你回来见我们。”

林妈妈说话时语气很平静,可入了朴珍荣耳里,却让他很生气。他看了一眼林在范,算是明白了。

“阿姨,你们的意思就是,要我放弃我的工作,你们才会同意我和在范结婚的事是吗?”

“你很聪明。”

朴珍荣忍不下去了,蹭的一下站起来,“阿姨,如果你们接受不了我的工作,那我也没办法。至于我和在范的事,你们同不同意都好,我都不会放弃我的工作。”说完转身就走。

“珍荣!你就不能好好说话!”林在范也站起来一把拉住他。

朴珍荣用力的一甩,甩开了林在范的手,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头也不回的往外走。

“珍荣!”林在范看了看坐在那儿的自己的父母,赶紧追着朴珍荣出去了。

朴珍荣走得不快,林在范很快就追上了他。他拉住他的手,这回还好,朴珍荣没有想着甩开,只是停下了脚步。

还没等林在范开口,朴珍荣先说话了。他回过头,红着眼眶看着林在范:“你爸妈就是嫌弃我的工作是吧?”

“不是,珍荣,他们就是觉得,你的工作……”

话没说完,又被朴珍荣打断:“我知道,不体面是吧?说白了就是个媒人,是吧?”

认识朴珍荣的这一个月来,林在范还是第一次看见朴珍荣这样。林在范很无奈,一边是父母一边是爱人,他没有办法。看看着朴珍荣闪着泪光的眼睛,轻轻点了点头。

看见他点头了,朴珍荣冷笑一声,往后退了两步,“凭什么?我爸妈都没嫌弃我工作不体面你爸妈凭什么!”他指着林在范大声冲他说:“林在范,当初是你提出来要以结婚为前提交往的!你那时候不知道我的工作吗!”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流泪的样子慌了神,他想走近一点,可他刚迈出去一步,朴珍荣就往后退一步。

朴珍荣看着他,抹了一把眼泪,心里暗骂自己没用。他深吸了一口气平复着自己的情绪,说:“林先生,什么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算了吧。我想,我们应该不合适。”

林在范伸出手要去拉他,被朴珍荣躲开了。怕被人看见自己不争气的眼泪,朴珍荣转过身背对着他说:“分手吧。现在,还来得及。”

看着朴珍荣的背影,林在范都不知道自己还能笑得出来。可是他不甘心,他已经把感情付出去了,他是认真的,他是真的想和朴珍荣在一起的。似乎是想给自己最后一点希望,林在范问他:“珍荣,在一起的这一个月,你喜欢过我吗?”

朴珍荣紧紧咬着下唇不想让自己哭出声。他控制着情绪,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好一点。他说:“这个问题没有意义。如果你非要知道,你就当,没有吧。”说完不再犹豫,大步离开了。

这次林在范不追了。他站在原地,轻轻笑出了声。

 

王嘉尔和段宜恩的新家已经在双方父母的商定下买下来了。怕他们俩没时间装修,两家父母专门又看了好几户,选了装修好的房子,他们直接入住就好。新家离段宜恩上班的公司很近,交通也很方便,回两家父母家也都很方便。

入住第一天,王嘉尔开心极了。直到他和段宜恩拖着行李进了门里里外外全部看了一遍才发现:房子里就一间卧室。

王嘉尔看了一眼段宜恩,心里暗暗说:他们爸妈还真是替他们考虑“周到”啊。

段宜恩说着:“我不介意啊,两个大男人怕什么。”然后拖着行李进了卧室。

王嘉尔想了想,确实是段宜恩说的那样啊,自己介意什么啊。这样想着心里也不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了,立刻恢复了愉快的心情哼着小曲儿也进了房间。

两个人各自收拾着自己的行李,这时候段宜恩才把那份协议拿出来,“我在你的基础上加了一些,还有一些我觉得需要修改的我都标在上面,你看看吧。”

王嘉尔接过来看了看修改的地方和段宜恩新加的几条,点点头说没问题,两个人就这么定下来了。

“对了,明天你下班了别回家了,我想请朴珍荣吃顿饭。到时候我把地方定下来了我把地址发给你,你直接过去吧。”王嘉尔收拾好了,把空了的行李箱往边上一摆。

段宜恩看他一眼。这么快就把这个新房子,定义为“家”了啊。他不可察觉的笑了笑,应了声好。

说完王嘉尔立刻就给朴珍荣打了电话,可是没有人接,没办法他只好发了短信。

收到朴珍荣的回复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朴珍荣回复的很简洁,就一个“好”字。

王嘉尔看着那个“好”字皱了好一会儿眉。他只是奇怪,能说会道的朴珍荣回复起短信来,居然和段宜恩有的一拼。

说起这个王嘉尔也想不通过。段宜恩是在外企工作的,面对客户的时候不会说话他怎么做的下去?可是生活里除非谈正事,段宜恩安静的几乎都不说话。段宜恩的回复总是很简洁,对话的大多数时候回复你的是语气词和表情。可能是还不熟悉吧,王嘉尔这样想。

第二天王嘉尔把定好的地方的地址发给了朴珍荣和段宜恩。然后就在家干他自己的事。等到他看着时间差不多,才换了身衣服出门了。

王嘉尔是第一个到了,他先点了餐,然后在那里等另外两个过来。

朴珍荣第二个到。王嘉尔看了看在自己面前坐下的朴珍荣,有点担心的问他:“你怎么了?脸色看起来不是太好。是工作很累还是生病了?”

朴珍荣冲他轻轻笑笑,“我没事,太累了吧。”

没一会儿,段宜恩也过来了。这时候也开始上菜了。

王嘉尔给朴珍荣递了个酒杯,“今天是为了感谢你的帮忙的。我点了酒,喝一杯吧。”

朴珍荣也没拒绝,点了点头。

段宜恩打开了酒,给每个人倒上了。朴珍荣的眼睛一直看着酒杯里红色的液体,突然举起杯一饮而尽。王嘉尔和段宜恩被吓了一跳,红酒哪是这种喝法啊。

朴珍荣喝完了才看见对面两个人的眼神,忙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嘴角,掩盖似的笑笑,“不好意思,嗯……很久没喝酒了。”

“没关系,酒嘛,你想喝就喝啊。”王嘉尔倒是很爽快,又给朴珍荣倒上。他把酒瓶放到一边,小心的问朴珍荣:“你是不是心情不好啊?”

朴珍荣眼神闪动,一副被说中了的样子,最后无奈的说:“这么明显吗?”

王嘉尔很实诚的点了点头。段宜恩看着王嘉尔蠢萌的样子忍不住笑,又马上收好表情对朴珍荣说:“心情不好就多吃点菜,酒喝多了不好。”

吃饭的过程中,对面坐在一起的两个人都看得出来,朴珍荣心不在焉的,一定是有什么心事。可是他们俩和朴珍荣又不是特别熟悉,也不好直接问人家吧。

到后来,朴珍荣甚至都不吃菜,光喝酒,后来他自己又叫来服务员又要了一瓶酒,自己开了喝起来。王嘉尔本来要拦朴珍荣的,可段宜恩冲他摇了摇头。

结果就是朴珍荣喝醉了。王嘉尔不放心他,可是朴珍荣迷迷糊糊的死活不要他们送,说会叫朋友过来接他的。两个人看着朴珍荣打了电话,然后和他一起在那儿等他的朋友过来。

 

那天晚上金有谦刚刚吃完斑斑做的饭。这段时间斑斑真的很努力在学做菜,每天等他回来了都会看见不同的菜摆在桌子上。说实话有些菜味道不好,可是斑斑那份心金有谦实在是很感动。

吃完饭两个人一起收拾桌子呢,金有谦就接到了朴珍荣的电话。朴珍荣的声音听起来就是喝醉了,叫金有谦去接他。

斑斑本来要跟金有谦一起去的,金有谦拒绝了。“你待会儿去买点醒酒药,还有先找床被子出来,我会把珍荣哥带回来。”

斑斑奇怪为什么不把朴珍荣送回家,金有谦解释道:“珍荣哥他父母要是看见珍荣哥这样会担心死的,而且珍荣也不想让父母看见他那副样子吧。”

两个人一起出门的,分开前斑斑拉住金有谦的衣服嘟起嘴说:“你那么关心珍荣哥,就不怕我吃醋啊。”

金有谦失笑,凑过去亲了他一口,“你不是知道,我只喜欢你。”

那边王嘉尔和段宜恩等到金有谦来了把朴珍荣带走了才离开。王嘉尔这时候才问段宜恩:“那时候你干嘛不让我拦着他喝酒?”

段宜恩冲他笑笑,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一把揽住他的肩膀,脸凑过去才说:“有时候啊喝醉了,心情才能发泄出来,发泄了心情才会好起来。”

王嘉尔也没介意段宜恩的举动,只是似懂非懂的点着头。

车上,金有谦扶着朴珍荣靠在自己肩头。他认识朴珍荣挺多年了,却是第一次看见朴珍荣醉成这样。

“珍荣哥,你还好吗?”

靠在肩头的人没有回应,金有谦没有办法,也只好先把人带回去再说了。

回到家的时候,斑斑赶紧给开了门,帮着金有谦把人扶进来。他们让朴珍荣躺在沙发上,金有谦和斑斑说:“你去倒点水,把醒酒药拿给珍荣哥,我去给珍荣哥家里打个电话。”

等金有谦打完电话过来,斑斑还一手拿着水杯一手拿着醒酒药站在那儿。

“怎么了?”

“珍荣哥,好像哭了。”斑斑有点担心的看着朴珍荣。

金有谦走过去摸了摸朴珍荣的额头,小心的摇摇他喊着他:“哥!珍荣哥!你有没有那儿不舒服啊?”

朴珍荣突然坐起来,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一颗一颗打湿了朴珍荣的衣服。

“有谦,他问我有没有喜欢过他,他问我有没有喜欢过他……”朴珍荣不知道是在和金有谦说话还是在自言自语,只是一直重复这一句。

“谁啊?”金有谦柔声问他。

“林在范,林在范,我不喜欢你我答应你干什么!我不喜欢你我带你回家见我爸妈干什么!”朴珍荣这几句说的很大声,说完就放声哭了起来。

金有谦有点手足无措。林在范?是那天的那个人吗?金有谦记得自己好像见过那人,虽然只是匆匆一眼。

“有谦,珍荣哥没事吧。”斑斑走到金有谦身边,抓着他的手臂。

“没事的,没事的。你别担心,先去睡吧。”金有谦握住斑斑的手,推着他进房间。

好在发泄了情绪之后,朴珍荣很快就睡着了。金有谦把水杯和醒酒药放在茶几上,替朴珍荣盖好了被子。他拿着朴珍荣的手机,看着林在范那个名字看了好一会儿,犹豫来犹豫去,还是把手机放下,回房睡觉去了。


——TBC


今天中午给段马克写了生贺,晚上又码了这章,感觉自己棒棒哒~

这章主伉俪了,以后也会有这样的,Just看需要。

其实我很想问你们,你们想看玻璃渣吗?我最近想到的感觉都是玻璃渣诶怎么破!当然这篇征婚事务所这篇里应该不会有很多,伉俪也就这章里有吧(也许)。想写玻璃渣的短篇了。

看见评论我会很开心哒~惯例谢谢喜欢的小仙女~

笔芯❤

评论(20)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