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征婚事务所 07

CP:宜嘉/伉俪/谦斑



征婚事务所07



搬进新家后的第一个周末,王嘉尔完全忘记了前一天自家妈妈说过的周日早上回过来的话,还在床上睡得正香。而今天休息的段宜恩,是压根儿还不知道这件事。

这个星期两个人刚给自家老妈分别配了把他们家的钥匙,于是等王妈妈用钥匙打开门走进来的时候,房子里静悄悄的什么声音也没有。

王妈妈一猜就知道自家儿子肯定睡懒觉呢。她也不记得今天是周日,段宜恩是在家的,就直接去了卧室,打开门还没出声呢,就因为眼前看见的画面有些舍不得打扰了。

床上王嘉尔正靠在段宜恩怀里,段宜恩也很顺手的抱住他。可能是很温暖吧,王嘉尔还蹭了两下。在王妈妈看来,这种细小的动作,透露出来的就是“依赖”的意思啊。

虽然是闪婚,看来他们俩确实是相爱的啊。王妈妈这样想着轻轻带上了门,给两个孩子做早饭去了。

段宜恩平时都起得很早,到了周末也很习惯的就会在固定的时间醒来,只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起晚了。等他睁开眼的时候,看见的就是窝在自己怀里的一颗毛茸茸的脑袋。

他小心的把王嘉尔放在自己身上的手脚拿开,把他的脑袋移到枕头上,下了床还不忘给他拉好被子,然后才换了身衣服洗漱去了。

等他洗漱好了就听见厨房里有声音。他看了看还在睡着的王嘉尔,除了他们俩谁会一早到他们家来?想起前几天给了钥匙的事儿,段宜恩赶紧去了厨房。

“妈,您怎么过来了?”见是王妈妈,段宜恩过去接过她正在做的活儿,“您别忙了,我来吧。”

王妈妈也不推辞,交给了段宜恩,自己就在一边看着他熟练的动作,说道:“宜恩啊,嘉尔早上喜欢睡懒觉,早饭都要你负责,很累吧。”

“没事儿。我早上要上班,做早餐习惯了,现在也就是多准备一份而已,没什么的。”段宜恩确实觉得没什么。不仅是早饭,他连晚饭都包了呢。再说了,就算他们俩是协议结婚,好歹也算合作伙伴,总不能让他饿死吧。

“妈您先坐,我去叫他。”段宜恩把早餐端上桌,转身就回了房间。

现在王嘉尔正呈大字型躺在床上,段宜恩过去就直接掀被子。王嘉尔不满的坐起来,尝试把被子拉回来继续睡,却在听见段宜恩的话后立刻睁开了眼睛。

段宜恩说:“你妈来了,在外面等着呢,赶紧起来!”

“我我我我忘了,她昨天说了今早要过来的!”王嘉尔急急忙忙的开始换衣服,也没注意段宜恩一直在边上看着呢。

等他换好了衣服洗漱好了走出来,段宜恩突然附到他耳边说:“你身材不错。”说完就往房间外面走。

王嘉尔刚追上去要打他,眼睛一瞥看见了自家妈妈,动作立刻变成了温柔的挽住段宜恩手,然后过去坐下。

早餐正吃着,王妈妈突然说:“嘉嘉啊,你整天闲在家里也不好。你现在也成家了,也是时候找个工作了。”

王嘉尔一口牛奶呛住,段宜恩看不下去就给他拍了拍背,好不容易缓过来了,王嘉尔心里冷笑:以前逼着我结婚,我结了,现在开始逼着我赶紧找工作了,呵呵。可是他嘴上可不敢说出来,“我知道了妈,我一定找!”

“你也没什么经验,妈就是想你多出门体验体验生活,工资什么的没有也没关系啊。”王妈妈对王嘉尔的要求也是很低,只是觉得人家段宜恩每天工作辛苦,自己儿子天天闲在家不好。

王嘉尔看了自家老妈一眼,心想,不要工资都可以,那还不简单。

 

“妈!我有事去隔壁金叔叔那儿一下!”朴珍荣刚挂掉电话,一边穿着鞋子一边和自家老妈说。

斑斑已经上楼来了,朴珍荣等了一会儿就看见他过来了。朴珍荣想帮帮他们,虽然平时自己和金有谦总是吵吵闹闹的,但是那个弟弟对自己确实很好啊。而且自己的路走得并不顺利,能帮到他们俩自己心里会好受一点吧,再说了帮别人,不就是自己做这个工作的目的吗。

在按门铃之前,朴珍荣转头看了看斑斑,“你别紧张啊。”

斑斑深呼吸了好几下,让自己看起来不紧张一点。“没事,我,我不紧张。”

朴珍荣冲他笑了笑,也是希望他放松一点,然后伸手按下了门铃。听见门铃声响起,斑斑不自觉的抓住了朴珍荣的袖子。

来开门的是金妈妈,看见斑斑的时候明显的惊讶了一下。金妈妈往门内看了一眼,回过头来小声问斑斑:“斑斑啊,你怎么过来啦?有谦他……”

“阿姨,我没和有谦说,我自己过来的。”斑斑和金妈妈说了些话,这会儿才不紧张了。

“先进来吧。”金妈妈让开门让他们俩先进去了。客厅里金爸爸正带着眼镜在看报纸,看见有人来了才抬起头。

“叔叔,我听说您最近身体不舒服,过来看看你。”说着把斑斑拉到前面来,“这是我朋友,他今天来找我,我就带他一起过来了。而且啊他一直想学下棋呢,正好您能教教他。”

“叔叔您好,我叫斑斑。”斑斑鞠了个躬,很有礼貌。

一边的金妈妈也没说穿斑斑的身份,反而配合着他说道:“那正好,你叔叔啊在家里天天喊着无聊呢,你愿意跟着他学下棋啊,他心里指不定多开心呢。”

金爸爸放下报纸笑了笑,“对啊,我家儿子不听话,也不爱陪着我,你要是愿意啊我就教教你。”

斑斑终于放下心来笑了,用力的点着头,“那就麻烦叔叔了,就是我比较笨,您不要嫌弃我才好。”

“有什么嫌弃不嫌弃的。”金妈妈端了些水果上来,“家里也没什么东西,吃点水果吧。”

两个小的道了谢,朴珍荣倒是不客气的吃了,斑斑见他动了才动口。

“那你们俩今天就在阿姨家吃午饭。”金妈妈笑得很是和善,“珍荣啊你回去和你妈妈说一声,今天就在阿姨这边吃了啊。”

“行。”朴珍荣应下来,“那斑斑你在这儿陪着叔叔聊聊天,我回家和我妈说一声,马上回来。”

朴珍荣就在对门,就是几步路的事儿。他开了门也不打算进去,就说一声就行了,可刚喊了一声“妈”,整个人就愣在那里了。

里面朴妈妈和林在范正坐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什么。

“珍荣……”

“妈,我今天午饭在金叔叔家吃了。”朴珍荣打断了林在范的话,说完就立马带上了门。

林在范看着被关上的门,失落的低下了头。

“在范,自从上次珍荣带你回家以后你就没来过,这几天珍荣看起来也很不对,你们俩是不是闹别扭了?”朴妈妈有些担心。所谓知子莫若母,她早就看出来朴珍荣这几天心情不好,一直猜测两个人是不是吵架了,却又不敢问出口。

林在范看了看朴妈妈,语气里有些惭愧,“是我不好,惹他生气了。”

朴妈妈拉住林在范的手,叹口气,“我说啊你们这些孩子,有什么好吵架的,有什么事儿说开了就没事了嘛。”

林在范微微勾唇勉强笑了笑点了点头。他不想朴珍荣的父母为他们的事烦心,他想朴珍荣也不想。

“那个,阿姨,我一直没问过珍荣,他为什么选择开了一家这样的征婚事务所啊?”林在范这才问道正题上,这才是他今天来这里的意图。虽然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自己开玩笑似的问过,可是那时候朴珍荣也不过是开玩笑似的回答了啊。而现在这样的情况,自己去问朴珍荣,他也肯定不会告诉自己。

朴妈妈见他这么问,心中猜想两个人是不是因为朴珍荣工作的事闹别扭了,于是便很仔细的告诉了林在范:“你和珍荣认识的时间短,他应该还没和你说过这些吧。其实珍荣还小的时候,我身体一直不好,那时候他就很懂事。后来上了初中,他就已经像个小大人了。他懂事早,很多事都比一般人明白。他也是那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喜欢男人了。可是那个时候,同性恋是多不好的词啊。珍荣也很敏感,同学和他经常开玩笑,他怕被别人知道,就不和他们一起玩,渐渐就变成了他一个人独来独往。他上高中的时候,总觉得别人都知道他是同性恋了,看见人讲悄悄话就觉得他们在议论他。珍荣受不了了,那时候才哭着告诉了我们他的性向。后来珍荣甚至因为这个得了抑郁症,我和他爸爸担心,就带他去国外住了两年。国外对待同性恋宽容的多,珍荣在那里才逐渐恢复了,也是在那里认识了一个开男男征婚事务所的人。回国后他大学毕业了,就干了这行。”

朴妈妈回忆起这段,总是忍不住心疼自己的儿子。而现在听到了的林在范,何尝不是这样的想法。

“在范啊,你千万不要因为他的工作和他吵架。他就是想帮那些和他一样的人,他说同性恋也应该有谈恋爱结婚,光明正大在一起的权利。”朴妈妈又加了几句。

林在范一时间说不出话来。他默默想了一会儿,冲朴妈妈笑了笑,“阿姨,谢谢您和我说这些。我下次再来看您。”

见林在范要走了,朴妈妈忍不住抓住他又说了几句:“在范啊,你是这么些年来珍荣带回家的唯一一个人,珍荣对你是认真的。他脾气不好你要多包容他,别和他吵。他那个人就喜欢什么话都憋着不到最后不和你说。”

林在范顺势握住朴妈妈的手想让她放心,“阿姨您放心,我们的事我会好好和他说的,我们以后不会再吵架了。”

告别朴妈妈以后,林在范在朴珍荣家门口站着,眼睛一直看着对面金家的大门,好一会儿才低头走了。

而在金家的斑斑呢,他本来就很乖巧,和金爸爸学起下棋倒也很机灵,虽然总输,却看得出来金爸爸挺喜欢他的。

吃过午饭斑斑也要告辞了。临走的时候还拉着金爸爸的手说下次还会过来找他学下棋的。金爸爸听了高兴的不行,说随时都欢迎他过来。

出了金家,朴珍荣才问:“斑斑,你为什么要先见过金叔叔啊?还不告诉有谦?”

斑斑按了电梯,转头看着朴珍荣,“在叔叔不知道我和有谦的关系的情况下,先和叔叔搞好关系。阿姨和我说叔叔就是死脑筋,那我只好慢慢的给叔叔先灌输一些思想啦。至于有谦,给他知道了他会放心让我来嘛。所以哥你一定要给我保密啊。”

两个人迈进电梯,朴珍荣笑着说好。

“珍荣哥,等我和有谦结婚的那一天,我一定要给你包个红包好好谢谢你。”

朴珍荣听着斑斑的话,心里却不由的生出一丝羡慕。你看啊,斑斑和有谦的爱情也受到了家人的反对,甚至比自己的情况还要不乐观,可是斑斑坚定的要和有谦在一起的心却从没有过动摇。自己呢,好像只会打着不想林在范为难的旗子,实际上懦弱的退缩了。

电梯很快到了一层,斑斑出了电梯就说:“行了珍荣哥你不用送我了,回去吧。”

“都到这儿了,正好送你出去,我当是饭后散散步了。”朴珍荣说着跟着出了电梯。

斑斑没办法就任着朴珍荣送他出了大门,还忍不住笑他:“哥,你这饭后散步的习惯像老人家似的。”

朴珍荣还没来得及笑回去,就因为站在大门口的林在范愣住了。

斑斑在两个人之间看来看去,识相的说:“那哥,我先走了啊。”说完加快的速度离开了。

“那个,你还没走啊。”朴珍荣躲避着眼神,干笑两声。

林在范看着他,说话的声音很清楚的传进朴珍荣耳里:“我在等你。”


——TBC


好几天没更了,因为要开学了,这几天一直在准备各种要带走的行李。

我在想,我去了学校还要军训,军训不打算带电脑去,怎么更文呢?用手机码我怕自己会死过去(但是真的在学校无聊我真的会这么干的)。。。然而开学前更完更不可能啊。。。万一我突然停更半个月你们不要慌,到时候要等我呀~

以及我觉得,伉俪谦斑很快就会改变画风了!

最后给喜欢这篇文的小仙女笔芯呀~更这篇和更遇见比起来,我真的懒了很多。。。❤~

评论(9)
热度(318)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