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温水(日常向,甜)

600fo福利~点梗什么的我怕我太懒,所以就写了这个,是个小甜饼哟~请放心食用。


温水(宜嘉 日常向 甜)

 

一、

“宜恩,你看见我手机了吗?”

“我给你的手机打个电话?你好好听着。”

“我昨天嫌它吵好像把它静音了。”

“那你好好想想你最后一次用完放哪儿了?”

“我,我不记得了。”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挠挠头微微皱着眉的样子,无奈的替他找起来。不一会儿,就在王嘉尔丢在一边的衣服口袋里找到了手机。段宜恩把手机递给他,“嘉嘉,你这个丢三落四的毛病真的得改改。”

王嘉尔把手机接过来看了看,都没看段宜恩一眼就应道:“行行行,我改,我改。”

段宜恩无奈的过去揉揉王嘉尔的头,“你每次都这么说,下次不还是照样丢东西然后找不着。”

王嘉尔抬头看着他,“嘿嘿”一笑,“我每次弄丢东西你都能帮我找着啊,有你在,我还改什么。”

“只要你不把你自己弄丢就好。”段宜恩说着拉着人要去吃饭。

“别的东西丢了我没有一次是自己找着的,但是你,我一定会找到的。要是我把自己弄丢了,只要你在这里,我一定会找到你。”王嘉尔很认真的看着他。

段宜恩看着他的眼神,忍不住笑起来,一把把人抱进怀里,“你放心,有我在,不会让你把自己弄丢的。”

 

二、

“宜恩,我想吃冰淇淋。”早春的天气还有些冷,王嘉尔把自己的半个脸埋在围巾里,却拉住段宜恩的袖子这样说。

“不行。”段宜恩果断的拒绝了。一个感冒了的病人怎么能吃冰淇淋。

“为什么不行!”王嘉尔一甩他的手,大眼睛瞪着他。

段宜恩也看着他,就和他那样僵持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先败下阵来,随着轻轻叹出的一口气脸色温柔下来,“嘉嘉你感冒还没好,不能吃冰淇淋。”

“就吃一口,一小口好不好?”见他语气柔下来,王嘉尔就抓住机会开始撒娇卖萌。他知道,段宜恩最吃他这一套。

无奈的段宜恩看了他一眼,把他的双手放进口袋里,又替他拉了拉围巾说:“那你在这里等我,我去买。”

王嘉尔开心的用力点着头,眼神里似乎都写满了“你快去你快去”这样的字眼。

等段宜恩拿着一个冰淇淋甜筒回来的时候,王嘉尔迫不及待的小跑过去,伸手刚要去拿冰淇淋,手中就被段宜恩塞了一罐咖啡。

“你拿着暖暖手,冰淇淋我给你拿着。说好了只能吃一点啊。”

王嘉尔的手心因为那罐咖啡而暖暖的,心里却因为段宜恩而暖暖的。他看着段宜恩撕着包装纸的动作,嘴角轻轻扬起了,掩不住内心的好心情。

没一会儿冰淇淋就送到了王嘉尔嘴边,段宜恩就盯着他看,还不忘重复:“只许吃一小口。”

王嘉尔看着他的表情,乖乖的只吃了一小口。其实他的感冒哪有那么严重,只是因为是王嘉尔,所以一点小问题在段宜恩眼里也会被无限放大。只是因为,太在乎你。

 

三、

“嘉嘉,嘉嘉。”段宜恩放下公文包,在沙发前蹲下,轻轻拍了拍王嘉尔的脸。

王嘉尔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不自觉的握住段宜恩放在自己脸上的手,“你回来啦。今天加班了?回来的这么晚。”

“抱歉,忘记打电话和你说了。下次你别等了,自己先吃饭,别饿着你自己。”

“没事儿,我想等你一起吃。一个人坐着吃饭,多孤单啊。”王嘉尔甜甜的笑起来,然后赶紧拉着段宜恩去餐桌前坐下。

段宜恩看着他困倦的神色有些心疼。明明他工作也很辛苦,却宁愿辛苦一点也要按时下班,回来做好晚饭等自己。

“你坐一会儿,我把饭菜热热,马上就好。”王嘉尔说着端着东西要进厨房忙活去。

“我自己来吧。你困了就先眯一会儿,我热好了叫你。”段宜恩拉住他。

“你就歇着吧,我不困。”

最后段宜恩还是进了厨房,帮着一起热好了饭菜。

饭桌上,段宜恩吃着还不忘给王嘉尔夹菜,要他多吃点。“最近工作很辛苦?我看你都瘦了,得多吃点儿补回来才行。”

王嘉尔笑笑,也没说什么,只是乖乖把他夹给自己的菜吃掉了。

“嘉嘉,你不要那么拼命。和你的的身体比起来,什么都不重要。”

“知道啦知道啦。你最近越来越像我妈了,总是唠叨我。”王嘉尔吐槽起他来,手上也动着筷子给他夹菜。

“你把自己照顾好了,我就不唠叨你了。”段宜恩眉间舒展不开,眼里满是担心和无奈。

王嘉尔放下手上的筷子,伸手抚了抚他的眉间,“我会照顾好自己,当然你也一样。”见段宜恩没表情,冲他笑着说:“快点给我笑一个。”

段宜恩被他逗笑了,伸出一只手刮了下他的鼻尖,“你啊……”

 

四、

段宜恩出差刚回来,就看见王嘉尔拿着一包薯片坐在沙发上,正在看综艺节目,笑得不亦乐乎。

“晚饭想吃什么?”段宜恩刚放下东西换了身衣服就问他。

“随便吧。”

“待会儿要吃饭了,你别吃薯片了,不是跟你说了薯片少吃点。”段宜恩走过去一把抢过他手里吃了一半的薯片。

王嘉尔这才抬头看他一眼,又把薯片抢回来,眼睛立马又回到电视屏幕上,“没关系的,就吃了一点。再说都打开了,不吃不是浪费了。”

看着他吃薯片的样子,段宜恩皱了皱眉。然后转身走进了厨房。

王嘉尔看着他进厨房的身影,心里突然暗叫不好,却是已经来不及阻止了。

段宜恩看着厨房里好几个吃完的方便面桶,火气一下子就涌上来。“这就是你说的会照顾好自己?”

王嘉尔有点心虚,不敢看他。            

“我出差一个星期,你回家以后到底有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

王嘉尔瞥他一眼,好一会儿才认命的摇摇头。

“你!”段宜恩拼命跟自己说冷静。和王嘉尔在一起这么多年,他再怎么不听话段宜恩也没有和他发过火,唯独他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儿的时候,段宜恩的火气压都压不住,“你就抱着方便面和薯片过日子算了!”

“宜恩,宜恩,我错了,你别生气啊。”王嘉尔赶紧过去拉住人,大眼睛望着他撒撒娇。

段宜恩深吸了两口气,看向王嘉尔的眼睛满是无奈。

“下次还敢不敢了!”

“不会了不会了。”王嘉尔用力摇着头。            

段宜恩叹口气,双手捧住王嘉尔的脸,看进他眼里,“嘉嘉,你做错什么我都不会生气,唯独不能那你的健康开玩笑。以后再也不许吃那些东西了听见没?”

“嗯嗯。”王嘉尔点着头,“我以后不会了,I swear.”

段宜恩用手弹了一下他的额头,那一下倒是很用力,声音都很清脆的传进他耳里。他看见王嘉尔捂住额头的样子,终于笑起来。

“不生气啦?”

段宜恩没有回答,只是把他的手拿下来,揉揉他的额头问他:“疼不疼啊?”

他虽然没有回答,但是王嘉尔知道,他就是不生气了。于是就冲着他笑嘻嘻的。

就算是再生气,也改变不了我爱你的事实啊。

 

五、

夜里,王嘉尔躺在小阳台的躺椅上,段宜恩搬了个小板凳坐在他旁边。

“宜恩,你说我去染个头发好不好?”王嘉尔捏起自己的一撮头发问道。

“怎么突然想染发?”

“换个形象啊。”

“可是我最喜欢你黑发的样子。”段宜恩说着伸手揉乱他的头发。

王嘉尔赶紧把他的手拿开,随意理了下头发,扭头看他:“可是你看久了不会腻吗?”

“怎么会。”段宜恩双手交叠放到躺椅的把手上看着他,“嘉嘉我还要看一辈子呢。”

王嘉尔不好意思的转开头不看他,看向黑漆漆的的夜空。

段宜恩伸手过去掰过他的脸,微微俯身过去在他唇上亲了一口,眼神仔仔细细的打量着他的反应,然后放开了他,看着他的眼睛温柔的笑。

“冷不冷?”段宜恩小声问着他。

王嘉尔双手搓了搓自己的手臂,点点头,“好像有一点。”

“那我们回房间去吧,不要着凉了。你生病了,难受的是你,到时候我可不管你啊。”段宜恩把人从躺椅上拉起来,开玩笑似的说道。

“你不会不管我的。”王嘉尔冲着他甜甜的笑,话却说得很肯定。

段宜恩看他一眼,只听王嘉尔说:“我知道你最心疼我。”

段宜恩一只手牵着他,笑笑用指头戳戳他的额头,“你也知道啊,那还总是照顾不好自己,你存心的呀。”

“我以后会照顾好自己的,我舍不得你心疼。”王嘉尔大眼睛里满是真挚,见段宜恩表情柔和下来立马就开始撒娇,“那你明天陪我去染头发吧,白色好看。”

“白色伤头皮,不许去。”

“宜恩~”

“不许撒娇。”

 

六、

王嘉尔站在窗前,看着外面越下越大的雨,不知道第几次叹气了。

好不容易轮到休息的周末,前一天他还兴高采烈的和段宜恩计划着要去哪里玩,好好放松一下。可是第二天一早就开始下雨,从小雨滴慢慢变成倾盆大雨。

“唉!”王嘉尔整个脸都贴到玻璃上了,一边的手指头对着玻璃抠啊抠。

“不能出门,这么不高兴啊?”段宜恩走过来从背后把人抱住。

“宜恩,你说,怎么突然就下雨了呢?”王嘉尔语气里满是不甘心。他明明都计划好了的,都泡汤了。

“谁叫你不看天气预报的。”

“天气预报不准的!”王嘉尔反驳道,“以前被它骗了好多次呢,我才不相信它。”

段宜恩不禁失笑,然后微微侧过脸喊他:“嘉嘉。”

“干嘛啊。”王嘉尔明显还是不开心。

“没关系的,这次去不了我们就下个周末去啊。”

“那万一下个周末也去不了怎么办?”王嘉尔转过自己的身子面对着段宜恩。

“那就下下个周末去。”

见王嘉尔还要问,段宜恩生怕他没完没了的问出无数个下周末来,赶紧把人抱住说:“我们未来还有那么多日子,你还怕我们没机会吗?”

王嘉尔想了想,觉得段宜恩说的对,“那你一定要答应跟我一起去。”

段宜恩点头,“都依你,你开心就好。”

 

七、

我总是喜欢靠在他怀里,和他一起细细的数我们走过的日子。

漫长的岁月里,是我们彼此生命的融合。

也因为他,我不再像从前那么贪心了。

从前,总是用尽各种办法想要让别人都知道我们在一起了,现在,就想和他窝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综艺节目一起哈哈大笑。

从前,碰上节日或是彼此的生日,总要绞尽脑汁策划着要给他什么惊喜,现在,就想精心的给他挑一份礼物,问他一句“喜不喜欢”。

从前,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去体验一把蹦极、跳伞这样刺激的活动,现在,就想吃完饭能挽着他的手一起在楼下的小公园里散散步。

从前,希望我们俩都好好工作,等存够了钱就一起环游世界,现在,就想他每天按时下班,而我已经替他准备好了温热的饭菜。

从前,总把“我爱你”这样的甜言蜜语挂在嘴边,现在,就想陪在他身边,一起笑那些曾经吵过的架是多么幼稚。

从前,我有大把的梦想要和他一起把它们变成现实,现在,就想和他把未来大把的日子过得平淡安稳。

平淡安稳的日子里有个他,偶尔小吵小闹他也总是包容我。和他在一起,他宠我爱我,我过得幸福快乐,那么即便把从前种种美好的设想都推翻,那些一直想实现的心愿无法完成,我也没有什么可后悔的。

从前,我以为,要把生活过成一杯甜度满分的糖水,现在才知道,生活应该过成一杯热度恰好的温水。

因为糖水喝多了会腻,温水才是一生。

他把温柔留给了我,我把温暖带给了他,混合在一起便有了温和的爱与幸福。

是他告诉我,什么是“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End


不知不觉就有了600fo,真的很开心~

以前写的温柔和温暖好像虐到了不少人,这篇也是“温”系列的哈哈哈,但是是日常小甜文。其实之前就想再写一篇叫“温X”这样的,本来想写虐,后来放弃了,因为不想收刀片。

日常文之前点梗也有小仙女提过,所以就写了这样的一篇,内容很多都和健康有关,因为真的希望两只都健健康康的,每一个方面。每一段都是比小段子长一点的段子,嘿嘿,希望有甜到你们哟~

来到LOFTER两个半月了,眼熟了很多小仙女,谢谢你们喜欢我,愿意看我写的文~

笔芯笔芯笔芯~❤

评论(14)
热度(5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