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征婚事务所 08

CP:宜嘉/伉俪/谦斑


征婚事务所08


“陪我走走?”两个人好半天不讲话,朴珍荣终于开口打破他们俩之间奇怪的气氛。

听见他的话,林在范的表情一下子就好起来了。这样是代表,他愿意跟自己好好谈谈对吧?

朴珍荣率先迈开步子,林在范就跟着他身后两步远的距离。这会儿大多人家都吃完了饭,有些年纪大些的人喜欢饭后散散步,就都到楼下的小公园里。朴珍荣的征婚事务所帮过小区里的一些人家,加上朴珍荣对人一向亲切和善,走在路上都有很多人和朴珍荣打招呼,然后顺带看了看跟在他身后的林在范。

林在范觉得被人打量着的感觉很奇怪,却又不能说,只好低着头继续跟着。

走了一会儿朴珍荣突然停下来,林在范没抬头看差点撞到朴珍荣身上去。

“你走路不看路的呀!”朴珍荣扶了他一下,然后自己到边上的木椅上坐下了。见林在范愣在那里,呆呆的样子,朴珍荣觉得好笑,装作严肃的样子看着他,“你站着干嘛,过来坐啊!”

林在范这副样子朴珍荣还是第一次见到。他只是不知道,林在范现在心里有多忐忑。他不敢开口,怕一开口朴珍荣又不理他,怕朴珍荣仍然在生他的气,更怕朴珍荣又和他说什么“你不要再来找我了”这样的话。

等林在范坐下了,朴珍荣终于收起了玩笑的表情,换上很真挚的表情,说道:“在范,刚刚你看见的那个男生,我之前和你说过的,是有谦的男朋友。他们俩都比我小,可是好像反而是他们让我想明白了呢。”

林在范缓缓的扭头看向他,却不说话,只是看着他的侧脸。                       

“有谦的父母都觉得他应该和女人结婚,可是有谦喜欢斑斑。他们俩也面对着家庭的反对,可是他们就是那么坚定的一起想办法,一起解决,只要他们在一起。有谦甚至和他爸爸大吵了一架,被赶出家门了,但是斑斑还是在努力的想要让有谦的父母接受他。比起他们,你说,我是不是太差劲了?”朴珍荣问着转过头,正好撞上林在范的眼睛。

“珍荣,你要这么说的话,我更差劲吧。抱歉,我说要和你在一起,却没有坚定的和你站在一边。”林在范低了低头,“如果不是今天我来问你妈妈,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你不愿意放弃你的工作。”

朴珍荣顿住了一下,随即像是松了一口气一样,“原来我妈和你说了啊。也好,我之前也在想要怎么告诉你,可是我开不了口。”

林在范犹豫着想握住朴珍荣的手,可是手都伸出去了,却一直在看朴珍荣的脸色。

朴珍荣轻笑一声,主动握住他的手。他的眼睛看着他们握在一起的手,眼角突然控制不住的红了,“在范,我们现在握着彼此的手,就不要再放开了,好不好?有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我们总能克服的。分手那两个字我收回,我以后再也不说了,好不好?”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带着眼泪的眼睛,微微笑着,抽出一只手贴着他的脸,“应该是我要你原谅我才对的,是我做的不够好。可是你都把话说了,那么我们说好了,我答应你,你不可以后悔哦。”

“珍荣啊,这是……”突然有个人走过来,看见朴珍荣了就和他打招呼。

朴珍荣赶紧自己擦了擦眼泪,转头看向那人笑了笑,“是陈阿姨啊,您出来散步呐。”

“对啊,刚吃完饭,出来走走。”

“陈阿姨,”朴珍荣看了看坐在旁边的林在范,“这是我男朋友。”

陈阿姨打量着林在范,现在笑着说:“看起来是个很好的人。珍荣啊,你帮过那么多人,你自己也该早点找个伴儿了。到时候你们结婚,可要记得请阿姨喝喜酒啊!”

陈阿姨朝朴珍荣招招手离开了,林在范看着朴珍荣,终于敢把人抱进怀里,满足的笑了。

 

第二天,朴珍荣吃好早饭要去事务所,刚出门就碰见了斑斑。朴珍荣知道他来的目的,笑笑的给他加油。

不久之前,斑斑和金有谦一起吃过早饭以后,像往常一样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然后送他出了门。他跑到窗边看着金有谦坐上车,车开出去了,才回房间给自己拿了件外套,匆匆忙忙的出门了。

斑斑这两天有空,就想多抽点时间去金家,只是希望他们能早一天得到金爸爸的认可。

斑斑手里提着买来的水果,微笑着和朴珍荣告了别,然后去按了门铃。

“这么早就过来啦,过来玩就好,买什么水果啊。”金妈妈赶紧接过斑斑手里的东西让人进了门。

斑斑一进门就和金爸爸打招呼,金爸爸看见他来了,很高兴的样子,赶紧放下了手上的报纸,“是斑斑啊。”

“叔叔,我又来请教您啦,您不会嫌我烦吧。”斑斑走过去在一边的沙发上坐下。

“不会不会,我呀老头子一个,有人愿意陪陪我,我高兴还来不及。”金爸爸笑眯眯的,看起来亲切极了。

虽然和金爸爸相处的时间很短,但站在儿子的立场上,斑斑大概是能知道金爸爸的心情的。哪个做父母的不想自己的孩子。金有谦是他赶出去的,可他作为父亲又低不下头叫他回来,可是心里又希望儿子常常陪在自己身边。人老了,就是会觉得孤单的吧,不然为什么老人总是期望着“儿孙绕膝”的画面呢。

当初金有谦也是利用父母和孩子之间切不断的感情,以感情为筹码来和他们摊牌的啊。斑斑想起来也有些内疚,毕竟也是自己的原因吧。

“叔叔,上次听您说您的儿子,我怎么没有看见他?”斑斑正跟金爸爸下棋,小心翼翼的问起。

金爸爸很明显的叹了口气,“我的儿子啊,他不听话,我把他赶出门了。”

“为什么呢?什么事严重到要把他赶出门去?”斑斑是明知故问,却只有这样才能知道怎么说服他。

金爸爸瞥了斑斑一眼,放下了手中的棋子,“说出来也不怕你笑话,我的儿子啊,他说他喜欢男人,我和他妈妈一直希望他找个好女孩早点结婚的,没想到……”

“叔叔,你都能这么平静的告诉我这件事,说明您也没有那么排斥同性恋啊。”斑斑语气温和的冲他笑笑。这时候斑斑的手机突然响起来,斑斑看了看,说去接个电话,就去了阳台。

电话是金有谦打来的,现在还不能让金爸爸知道他们的关系,也不能让金有谦知道他在做的事啊。

“斑斑?你在哪儿呢?”那边金有谦问道。

“我还能在哪儿啊,在家啊。”           

“在家?我现在在家啊,怎么没看见你?”斑斑没看见金有谦皱眉的样子。金有谦落了东西就回来拿,却发现原本在家休息的斑斑不在。在一起这么久,斑斑从来没对金有谦撒过谎的。

斑斑听见他的话慌了一下,“我,那个,有谦啊……”

“你到底在哪儿呢?”

金有谦的语气听起来好像是生气了。斑斑不知道怎么说好,急的在阳台上直跺脚。金妈妈看见了,过去冲他喊了一声:“斑斑啊,快点过来吃水果啦!”

斑斑暗叫不好,赶紧冲电话那边说:“有谦,等你下班回家我再和你解释。”说完就挂掉了手机。

金有谦看着被挂掉的电话,眉头皱的更深了。刚刚的声音,怎么那么像我妈呢?

 

朴珍荣在事务所,快要到午饭时间的时候等来了一个人。也不是别人,是有段时间没见过了的王嘉尔。

“你今天怎么有空过来?怎么,和段宜恩处的不好,打算离婚让我给你再找一个?”朴珍荣和他开着玩笑。

王嘉尔也没什么反应,自顾自在他对面坐下,“看你都知道和我开玩笑了,之前的伤心事翻篇儿啦?”

朴珍荣想起那天自己喝醉的样子,忍不住笑自己,“已经没事了,不劳你费心。说吧,今天过来干嘛?”

“找工作!”王嘉尔说的一本正经,朴珍荣却觉得他奇怪。

“王嘉尔,你之前来我这征婚,说要找一个不想结婚的,现在又来找工作?我这儿是征婚事务所,又不是职业介绍所。”朴珍荣觉得自己和王嘉尔的思维不在一个空间里。

王嘉尔冲他讨好的笑笑,“不是,我的意思是,我想在你的事务所里找个工作。”

朴珍荣仔细想了想,缓缓问出两个字:“酬劳?”                  

“工资你定,多少我都接受,只要你包我一顿午饭就行。”王嘉尔大眼睛里都在闪光。朴珍荣问他酬劳了,就说明这事儿有戏!

“成交!”朴珍荣答应下来,“那接下来两天我大概和你说说事务所里的事,我正好这段时间比较忙,有个人帮帮我也好。”

两个人彼此心里都打着小算盘。王嘉尔一方面是因为自己老妈提起来要他找工作,他这样也算蒙混过关,另一方面是段宜恩包了他的早饭和晚饭,他正好找个人包了他的午饭。而朴珍荣呢,有个人帮忙他就能有多一点时间和林在范一起想要怎么说服林家父母了。

晚上等段宜恩回家,王嘉尔迫不及待的和他说:“宜恩宜恩,我找着工作啦!”

看他一脸“求表扬”的样子,段宜恩也很给面子的说:“很厉害嘛你,现在找工作那么难,你什么工作经验都没有,这么快就能找到。是什么工作啊?”

王嘉尔笑笑,“其实是叫朴珍荣帮忙了。我也没什么想做的工作,就当是体验了,就去朴珍荣的事务所里帮忙了。”

段宜恩点点头,放下东西准备开始做晚饭,“也好,至少在朴珍荣那儿总不会挨骂,省得你受委屈了。”

王嘉尔看他进了厨房,屁颠屁颠的跟进去,看着他从冰箱里拿食材的动作蹭过去问:“晚饭吃什么呀?”

“我做什么你吃什么呗。”段宜恩关上冰箱门,“你去外面等着吧。”

王嘉尔不动,站在那儿看着他,“不是答应要教我做饭的吗?”

段宜恩放下刚刚拿出来的食材,然后动手先把饭烧上去,期间转过头看他,“周末我休息了再教你好不好?现在教你做,晚饭不想吃啦!”

王嘉尔冲他吐吐舌头,走到客厅去,决定一边看节目一边等饭吃。

王嘉尔有时候倒是真像小孩子。段宜恩轻轻笑了,想起刚刚他吐舌头的表情,觉得工作了一天的疲惫感都减轻了不少。


——TBC

伉俪和好啦~撒花~

三对慢慢的画风就会一样,都是甜甜甜了相信我!

明天是中秋节,不知道有没有时间码文。17号开学,先是军训,所以打算不带电脑去。我会尽力试试看用手机更文的,(万一没更你们也不要放弃我哦~)

惯例感谢喜欢这篇文和喜欢我(并没有)的小仙女~

笔芯❤~

评论(8)
热度(310)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