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征婚事务所 11

CP:宜嘉/伉俪/谦斑



征婚事务所11



在段宜恩告白以后,王嘉尔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但是也没有拒绝。段宜恩也不着急,只是慢慢的,等着王嘉尔自己缓过来。

当然,段宜恩不会傻到什么都不做的等着。早上他出门前,如果王嘉尔没醒,就默默去做好早饭,给他留下暖心的便利贴,然后在估计着差不多了的时候给他打电话问他早餐吃掉了没有。如果王嘉尔醒了,就和他一起吃早饭,吃完要走的时候,走到他身边轻轻牵住他的手,给他一个拥抱再离开。

到了午饭的时候,段宜恩也会一个电话打过去询问他午饭吃了什么,要不要过去和他一起吃之类的。而对这些,王嘉尔也是不拒绝却也不回应。到了晚饭的时候,王嘉尔不像以前那样挤到厨房里问段宜恩晚饭吃什么了,只是乖乖坐在客厅,开着电视,却不知道他发着呆在想什么。

直到段宜恩告白后一个星期的那天,晚餐都吃完了,段宜恩也收拾好桌子准备回房间去了,王嘉尔突然扯住了段宜恩的衣服,站在他边上低着头,一只脚在地上蹭啊蹭的。

“怎么了?”段宜恩看着他的样子,觉得王嘉尔就像个十几岁的孩子。

“段宜恩。”王嘉尔语速很慢的喊出他的名字,然后微微抬头看他,空着的那只手挠了挠自己的脑袋,不知道要怎么开口。

段宜恩冲他笑了笑,伸手揉揉他的脑袋,然后看着他问道:“嘉嘉,我能抱抱你吗?”

王嘉尔愣了一下,可是还没等他回答,他已经落进了段宜恩温暖的怀抱。

段宜恩把人抱在怀里,下巴轻轻蹭在他肩窝,说话时吐出的热气全都喷在王嘉尔颈侧,然后王嘉尔的耳朵,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

犹豫着,王嘉尔还是把手搭上了段宜恩的腰,“宜恩,就像一开始你说过的那样,我也习惯一个人生活。可以和你住在一起,我好像没有什么不适应的。每天早饭晚饭都有人准备了,躺到床上的时候不再是冷冷的被窝了,有人关心我好不好,是不是开心。这种感觉,好像,挺不错的。”

段宜恩贴近他的耳边,语气里带着笑,“所以,你决定和我假戏真做了吗?”

王嘉尔抱住他的手紧了紧,然后他把脸埋到段宜恩怀里,几不可闻的“嗯”了一声。虽然声音很小,但是段宜恩看见了,自己怀里的那个小脑袋点头了。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可爱到不行的小动作,觉得心里突然一阵甜蜜似乎都要溢出来。

给斑斑发短信是他告白后的第二天早上,那时候段宜恩只是单纯的想谢谢当初斑斑把自己推荐给了朴珍荣,然后自己才能遇见王嘉尔这样的宝贝,还以光速和王嘉尔结了婚。现在甜蜜之余,段宜恩和王嘉尔商讨着要把斑斑和朴珍荣都约出来吃顿饭,这一次是真的要感谢他们的。

王嘉尔同意段宜恩的意见,两个人正在考虑选择哪一天比较好,一旁的王嘉尔突然跑回了卧室,留下段宜恩一脸疑惑的看着王嘉尔跑进卧室的身影。

没一会儿,王嘉尔就拿着什么东西出来了。等王嘉尔走到他身边了,段宜恩才意识到,王嘉尔手里拿着的是他们的那份婚前协议。

“这个东西嘛,我们不要了。”王嘉尔这样说着,然后伸手几下把那几张纸撕成了碎片,“但是——”

王嘉尔突然停顿了一下,段宜恩奇怪的侧头问他:“但是什么?”

“我们要写一份新的。”王嘉尔让段宜恩在沙发上坐下,自己又跑去拿了纸笔回来,往地上一坐说:“万一你以后反悔了,或者欺负我怎么办,我得有个保护自己的凭证。”

段宜恩哭笑不得,赶紧伸手把人拉到沙发上坐下,“你瞎想什么呢!我发誓,不会反悔!而且我哪里舍得欺负你啊。”

“未来的事,谁知道呢。”

段宜恩不知道要怎么说王嘉尔好,思量了一下,觉得是王嘉尔现在还没有和他在一起的安全感,于是就顺着王嘉尔去了。“那你写吧,我都同意。”

王嘉尔握着笔思考了一下,那小模样特别可爱。段宜恩看他想得眉头都皱起来了,赶紧把纸笔从他手上拿过来说:“还是我来写吧。”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拿着笔快速的在纸上写着,没一会儿就好了。没有什么冗长的前提和要求,只有简简单单的三条。

1、段宜恩会一直爱王嘉尔,对王嘉尔好。

2、只要不过分和不是无理取闹,所有的事都听王嘉尔的。

3、不管发生了什么,不许说离婚。 

王嘉尔接过段宜恩写好的东西,盯着第一条看了好久。会一直爱,而不是要一直爱。不是要求,而是承诺。

“你还有别的想加上去的吗?”段宜恩问道。

王嘉尔抬起头看向他,眼里亮晶晶的像是有星星在闪烁。他放下手里的东西凑到段宜恩面前,然后第一次,主动吻了段宜恩。

当段宜恩还沉浸在被嘉嘉吻了的喜悦当中时,王嘉尔红着脸抱住他说:“段宜恩,我们这就算盖了章了,就是你有一天想反悔了我也不会同意的。”

 

事务所里,朴珍荣看着这几天一直红光满面的王嘉尔,忍不住过去打趣他:“我说王嘉尔,谈恋爱就谈恋爱,不要耽误工作好吧。”

王嘉尔看他一眼,心里默默的给朴珍荣翻了个白眼。搞得好像你不是这样似的。

王嘉尔自从知道了朴珍荣和林在范的事,就默默在内心里鄙视朴珍荣为了自己谈恋爱把他抓来做苦力的行为。然而朴珍荣对这个说法十分不服。明明是王嘉尔自己来找工作的,怎么叫把他抓来做苦力?再说了自己还包午饭,给他发工资的呢。

“我哪里耽误工作了啊朴先生!”王嘉尔回了这么一句。

“上班时候心不在焉,闲着不干事就知道傻笑,小心我扣你工资哦!”

“每天就知道把事务所丢给我自己跑出去约会,小心我甩手不干了哦!”

两个人眼神对峙了一会儿,最后都笑出了声。

他们俩发现,虽然熟悉起来以后两个人总是动不动就吵两句嘴,有一次被林在范看见还被林在范打趣说他们俩看起来像一对欢喜冤家似的,但是他们俩的性格真的很合得来。

今天都还没到下班点的,朴珍荣已经看了手表不下十次了,王嘉尔扭头问他:“你有事?又急着去约会啊?”

朴珍荣无奈的看他一眼,“什么叫‘又’啊。今天在范到我家吃饭,我怕回去晚了。”说着朴珍荣又看了一次手表,“要不今天就这样吧,你也回去好了。”

王嘉尔瞄了一眼电脑屏幕上的时间说:“没事儿,你先走吧。反正段宜恩还没下班,我等他来接我。”

听王嘉尔这么说了,朴珍荣也不再多说什么,提前下班回家去了。

朴珍荣回到家,刚一打开门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

“回来啦,赶紧去坐着休息一会儿。”朴妈妈听见了声响赶紧过来拉着朴珍荣到沙发那边坐。

见朴妈妈在自己身边坐着没有要回厨房的意思,朴珍荣猜到了大概,于是问:“在范已经过来啦?”

朴妈妈点点头,“嗯,过来好一会儿了,现在正忙着做菜呢。”说着朴妈妈凑近了一点,一只手掩着嘴小声道:“珍荣啊,在范这孩子真的很不错,你跟着他啊,一定不会辛苦。”

朴珍荣笑了笑,心里觉得也是这样。毕竟最辛苦的父母那一关他们已经过来了啊。自从得到了林家父母的认可,朴珍荣心里才是真的松了一口气,两个人也算是真正开始了他们“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

晚饭桌上,林在范一个劲儿的给朴珍荣夹菜,当着父母的面,朴珍荣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行啦,别给我夹了,你自己多吃点。”朴珍荣看着自己碗里越堆越高的菜赶紧出言打断林在范还要继续给他夹菜的动作。

“我自己会吃的。我看你最近都瘦了,得多吃点补回来才行。”林在范坚持不懈的催着朴珍荣赶紧吃掉,然后又给他夹了块肉。

朴珍荣瞥了一眼自家爸妈,发现爸妈都是用一种笑眯眯的表情看着他们俩。

关于前阵子由于林家父母让朴珍荣和林在范闹分手的事,两个人都没有和朴家父母提过。到现在,朴家父母还是认为那几天儿子很难过是跟林在范闹别扭了。而两个当事人是不打算让他们知道了,就什么也没有多说。要是朴家父母问起,就口径统一的说是林在范惹朴珍荣生气了。

“珍荣啊,你也别不自在,在咱自己家,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是该多吃点,在范也要多吃点。”朴妈妈一脸慈祥的笑,也给林在范夹菜。

而一直没怎么说过话的朴爸爸也开口了,“你们俩啊,决定在一起了就要互相包容。以后等你俩结婚了,每天生活在一起,矛盾什么的更加避免不了,可是俗话说床头打架床尾和嘛。只要你俩开开心心的,爸妈就开心。”

听着父母的话朴珍荣突然没忍住湿了眼眶。林在范自然是看见了朴珍荣突然低下头的样子,赶紧说:“叔叔阿姨,我和珍荣出去走一会儿啊,饭回来我们俩自己热着吃就行了,很快就回来。”

林在范拉着朴珍荣,很快到了楼下两个人逛了很多次的小公园。林在范牵着他的手慢慢的走,朴珍荣静静的说:“还记得吧,之前我妈跟你说了我以前的事。其实如果不是那时候我得了抑郁症,我爸妈也不会那么快就接受我的性向。一开始他们也很辛苦。刚刚听他们讲着那些话,我突然就想起在国外的那段时间了。因为我的抑郁症,他们都很担心我,一开始的时候担心到睡不着觉,整个晚上守在我床边呢。讲实话,有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儿孙满堂,可是他们自从那以后,再也没和我说过娶妻生子这样的话,只是说我喜欢,我幸福就好。”

两个人停下了步子,林在范看着依旧低着头的朴珍荣,伸手把他的脸抬起来,看向他的眼睛喊他:“傻瓜珍荣,”然后把人紧紧拥进怀里,“那我们就过得幸福一点,让我们的爸妈都不要担心我们,好不好?”

朴珍荣点点头,林在范看着他还是有些红的眼眶笑着,点点他的鼻尖道:“小傻瓜,动不动就要哭了呀。我要心疼的。”

朴珍荣终于笑了,抓住他的手,“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不是说你没意思又不会逗人开心的吗?”

见他笑了林在范心里就放松了,“为了你也得学啊,不然你跑了我去哪儿找人结婚啊。”

 

金爸爸默许了斑斑和金有谦的事之后,两个人的婚事就这样提上了日程。倒不是两个当事人急,而是斑妈妈很急。

当初斑妈妈拉着斑斑去朴珍荣事务所给儿子征婚,就是希望自家调皮儿子赶紧安定下来。距离她让斑斑和金有谦相亲也有一段时间了,斑妈妈觉得金有谦确实不错,和自家儿子处的很好,虽然之前她也听斑斑说了金家父母那里有点问题要处理,但是现在处理好了,她就希望婚事越快越好。

听着自家老妈的话斑斑一边很开心自己和金有谦的婚事有着落了,一边觉得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反应了好一会儿斑斑才一声咆哮:“妈!你干嘛这么急着把我嫁出去啊!”

斑妈妈翻着日历寻找着宜嫁娶的日子神秘一笑,“什么叫嫁!你那是给金家做上门女……啊呸,儿婿!乖儿子不许胡说八道。”

斑斑“呵呵”一笑,心里不知道给了自家母上大人翻了多少个白眼。明明就是希望我这个在家无所事事浪费口粮还做你和老爸电灯泡的人赶紧出去,干嘛给自己找那么冠冕堂皇的理由!

但是看着自家老妈真的很认真的在翻找吉日的样子,斑斑心里还是很暖的。

斑斑走到妈妈身边,亲昵的挽着斑妈妈的手臂说:“妈,我真的跟金有谦结婚了,你会舍不得我吗?”

斑妈妈的手顿了一下,“傻孩子,你是我十月怀胎生下来的,我怎么可能舍得。可是妈妈知道,你是真的喜欢有谦,有谦也是真的喜欢你。”斑妈妈暂时放下了手上的东西,转而握住斑斑的手,“斑斑,前几天我跟金家爸妈见过面了。你和有谦,认识很久了吧,还瞒着妈妈,在我面前演戏。”

斑斑见自己戏码被妈妈知道了,一时间觉得有点窘迫,只听斑妈妈继续说:“其实你只要把有谦带回家来,爸爸妈妈见过了,帮你好好看一看就行。爸妈不是不让你自由恋爱,只是怕你跟错的人在一起,以后会吃苦的。”

好多年了,斑斑都没有好好的给妈妈一个拥抱了,现在,他终于像是真的长大了的大人,把自己的妈妈拥进怀里。

“有谦是个好孩子,妈妈相信你们会幸福的。”

斑斑放开了妈妈,微笑着点点头。

这么温情的气氛刚维持了一分钟,耳边斑妈妈的声音又传来了:“这天好!宜嫁娶的黄道吉日啊!好!就这一天吧!”

斑斑好奇的凑过去看了看,感觉自己额头上应该有三根黑线,“妈,你选的这天在两个星期以后啊!要不要这么急啊!”

吃过午饭以后,斑斑才跟妈妈告别,直接打车回了他和金有谦的小窝。

一打开门斑斑就看见了金有谦,“你回来啦?下午休息?”

金有谦冲过来就给了他一个熊抱,“嗯,工作都提前完成了,就赶紧回来陪你呀。”

斑斑也抱住他,两个人抱在一起晃啊晃的,倒也觉得格外惬意。

“我刚刚回了趟家,你不知道,我妈多急着把我嫁出去呢!”

听见斑斑说“嫁”这个字,金有谦忍不住笑起来,“我也急,你得赶紧嫁给我。”

“再急也不至于在两个星期以后就举行婚礼吧。”斑斑想着自家老妈还是觉得好笑,却一点也没记住斑妈妈讲过的,他是娶,不是嫁。

“婚礼当然不能急,但是去登记很快的。我们拿好证件,现在就能去。”金有谦说到这个,眼里满是认真的神色。

斑斑歪头想了想道:“我说,你今天突然提早回来,不会就是为了这个吧?”

金有谦听了斑斑的话以后眼睛突然亮了,“本来不是,但是听你这么说了就是了。来来来,我们都回家拿户口本去,然后马上去登记吧!”

斑斑忍不住笑起来,“真奇怪,怎么你家里一同意,我妈急,你比我妈还急。”

“快点把那个红本本拿到手,我们的爱情就是受法律保护的。我就不担心,有人会把我们分开了。”金有谦的语气温柔真挚起来。

“这样就不担心了啊?你就不怕我走了,不和你结婚啦?”斑斑故意逗他。

“你会离开我吗?”金有谦看着他的眼睛问。之前家里反对,那么辛苦的时候斑斑都坚定的说“不会放弃有谦”,金有谦才不相信现在两个人马上就要拥有幸福美好的未来了,斑斑反而会离他而去。

斑斑和他对视着温柔的笑,“不会的,我哪里离得开你。”

一个小时以后,金有谦和斑斑手牵手出现在了民政局门口。两个人都觉得心跳开始加速了。

虽然未来是未知的,但是牵着你的手我就有面对的勇气。

登记结婚并没有花很多时间,两个人再次走出来时,不过是手中多了一个红本本罢了。

斑斑手里紧紧拽着那个红本本,微微仰头看向身侧的金有谦,幸福的笑着。

正这时,斑斑的手机响了一下。几乎是同一时间,朴珍荣的手机也响了。他们俩收到了内容基本一致的短信,大意就是下个星期天在某家饭店请他们吃饭。只是不一样的是发件人,一个是段宜恩,一个是王嘉尔。


——TBC


最近爸爸们接连发糖,简直甜到昏古起,但是我十分喜欢爸爸们的这种节奏。所以这章征婚也是甜甜甜大写的甜!!!而且到结束也会一直甜了,除非你们想看虐,那样的话我会尊重你们的意见哒~

希望这周我们基会拿一位!!以及提早和你们说,我现在就开始想要给我们谦的生贺了hhh,我是不是太早了、、就问你们想看现实向还是半现实向或者架空?

 以及我想约鸟啊!!我是一只想嫁王嘉尔想泡段宜恩想睡金有谦的鸟以及宜嘉伉俪谦斑汪!买了三张专辑希望顺利拿到宜嘉谦!!到时候拿到专辑有想换小卡内封什么的吗??!!

嗯,叨叨了很多乱七八糟的,希望看文的小仙女多多喜欢多多评论好吗么么哒(づ ̄ 3 ̄)づ给你们笔芯啦❤

评论(12)
热度(2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