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小故事(三个小甜饼)

点梗第一弹!规规矩矩读书人林在蹦×不务正业小痞子朴珍荣,傻白甜好学生金有谦×霸道小腹黑王文王,LA底层小流氓×香港高层小少爷。是 @爱吃糖到坏牙 点的,来点不一样的设定?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象中的样子,但是我感觉至少香港高层小少爷应该和你想的不一样。。哈哈。因为全部写会很长,我就缩缩缩缩成三个小小小短篇,希望你会喜欢。



一、规规矩矩读书人林在蹦×不务正业小痞子朴珍荣

 

朴珍荣跑进了一个不知名的小巷子里,本以为可以休息一会儿喘口气儿了,却在看见了面走来的大约十来个手拿棒球棍的人以后,心里暗骂了一声“操”。

对面的人没有再给朴珍荣逃跑的机会,十来个人迅速围住了他。朴珍荣仔细观察着他们,那些人仗着人多一个个都露出蔑视的表情。朴珍荣趁其中一个人不注意,一个扫堂腿就把那人弄翻在地。

那些人没想到朴珍荣这么快出手,都纷纷举起了手上的棒球棍冲他围过去。

朴珍荣左挡右防,腿上也不闲着,伸腿就踢飞了一个。

老子这么些年架可不是白打的!朴珍荣一个过肩摔把领头的那人摔翻在地,拍拍双手,歪头吐了口唾沫说了句:“没意思,真不经打。”

这时突然有个人从后面扑过来,把朴珍荣一把按在了地上。

操,好像磕到额头了。朴珍荣皱了皱眉,立马伸手抓住了那人的头发,顺势用力往边上一滚,立马就和刚刚那人换了位置。

“还敢偷袭!”朴珍荣沉着脸用力按在那人后颈上,随即一拳打在那人脸上,然后站起来拍拍屁股和衣服上的灰尘,冷笑着看着那群躺在地上嗷嗷叫唤的人。

“以后再敢在背后乱讲话,打得你们连妈都不认识!”朴珍荣放下话,转身走了。

打赢了架的朴珍荣似乎心情不错,在路边小店里买了根棒棒糖叼在嘴里,一路哼着小曲就回家去了。直到他都回到家打开门,看见坐在沙发上看书的那个人了,朴珍荣才猛然想起,林在范今天在家。

林在范是朴珍荣的监护人,名义上是他哥哥,但两人并没有血缘关系。朴珍荣十岁那年被林在范带回了家,之后一直和林在范生活在一起。林在范对他特别好,他的吃穿用度,读书上学,林在范都想办法给他最好的,奈何朴珍荣却自己走上了歪路。

朴珍荣想趁着林在范没有注意到自己悄悄上楼回自己房间去,脚刚踏上楼梯呢,林在范清冷的声音就传过来:“想去哪儿啊?”

朴珍荣身形一僵,扭过头冲着林在范讨好的笑着:“没啊,没,我就是累了,我回房间休息!”朴珍荣说完,拔腿就要往楼上跑。

“过来。”林在范的眼睛还在书上,只是两个字,便让朴珍荣泄了气似的乖乖转身走到他这边来。

林在范放下书,看着站在离自己两米远处的灰头土脸的朴珍荣,伸手把人拉到自己身前。

“又打架了?上次你怎么答应我的?”

“谁叫他们在背后乱讲话的!”

“那也不能打架!我送你去读书,你就不能乖乖上课吗!你看看你自己,像什么样子!”林在范是个规规矩矩的中学老师,平日里没事就爱看看书。他怎么也没想到,他疼爱的弟弟会变成一个成天打架的小痞子。

朴珍荣挣开林在范的手,“呸!你不想我打架当初别送我去学什么散打跆拳道啊!去他妈的读书,老子一点儿也不想读!”

“朴珍荣!你有本事把话再说一遍!”林在范是真的生气了,站起来气势汹汹的盯着朴珍荣看,看得朴珍荣委屈极了。

朴珍荣不喜欢哭,更不喜欢在林在范面前哭,可是这时候眼泪却一点儿也不受控制。他往地上一坐,开口就开始倾诉这么多年来他的不满:“老子就是不爱读书怎么了!要是你当初肯多关心我一点儿,我至于变成这样吗!你天天就知道上课看书,别人总是林老师多好多好啊,狗屁!你一个当老师的,就知道关心别人家的孩子!你怎么就不关心我呢?你都不关心我,当初干嘛把我带回来!让我自生自灭好了!反正我就是个小痞子,也不是你亲生的弟弟,你看着我也心烦,你还管我干什么!”

看着吧嗒吧嗒掉眼泪的朴珍荣,林在范没了辙,伸手去拉朴珍荣却被他一下子打开。

一开始的时候朴珍荣明明不是这样的,他一直都很乖很听话的,就是从初中开始,他开始跟人打架了。害得林在范三天两头要去他班主任办公室坐坐。

见朴珍荣不肯起来林在范只好陪着他坐在了地上。

“为什么和人打架?”林在范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温柔一点问他,可是朴珍荣却撇过头去不肯搭理他。

“珍荣,听话,告诉哥哥,为什么和人打架?”

朴珍荣看他一眼,扁着嘴,手指戳着地板小声说道:“谁让他们在背后乱说你来着!”

林在范任教的中学就是朴珍荣就读的那所中学,只是林在范负责高三,而朴珍荣现在读高二。

“他们说什么了?”林在范又问。

“他们说你跟姓李的那个英语老师乱搞!”

朴珍荣泪眼汪汪的看着林在范,又忍不住想哭。归根到底,他就是不允许别人诋毁林在范,还有,也不想林在范交女朋友。他不过是拿那些人撒撒气,他逃课打架,不过是希望林在范多注意他一点。

林在范暗自叹了口气,伸手想去摸摸小孩儿的头发,手刚按上去,朴珍荣就皱着眉躲开了。

“受伤了?”林在范皱起眉,刚问出口,朴珍荣抓住时机就要跑,却被林在范眼疾手快的拉了回来。

林在范握着他的肩膀,另一只手拨开他的刘海,就看见了额角乌青了一块,有些发红,还隐隐带着血丝。

“到沙发上坐好,我给你擦药。”林在范说着起身要去找药箱,朴珍荣却跟着他站起来,从背后抱住了他。

“哥,林在范,我喜欢你。”

林在范不是不知道朴珍荣的心意。这孩子心里很单纯,感情太明显,根本藏不住。可是他还是孩子,他还小,经历的事不多,林在范不想他后悔。

从把朴珍荣带回家那天起,林在范就知道,这孩子会变成自己永远的牵挂。他努力把最好的给他,却也是他,把这个孩子变成了现在这样。

“乖,我们先擦药。”林在范转身把人按在沙发上,去取了药箱。

擦药的时候朴珍荣总是很乖,只是一言不发的看着林在范,突然说:“哥,我是认真的。”

林在范一边给他擦药一边回答他:“我怕你后悔。”

“不后悔!嘶……”朴珍荣自己乱动,害得林在范一不小心按到伤处,疼得龇牙咧嘴的。可他还是坚定的说:“我不会后悔的,永远都不后悔。”

林在范看着他笑了,凑过去吻他,“只要你不再逃课,不跟人打架,等高三的时候顺利进重点班,我就答应你。”要知道,高三的重点班是林在范带的。

“好!”朴珍荣一点犹豫都没有,一口答应下来。

“操,我真是太他妈的开心了!”朴珍荣用这样的语言表达着他内心的激动和喜悦之情。

林在范听了却皱起了眉,手上故意用力按住他的伤处,惹得人痛呼一声后说道:“加一条,不许爆粗口。”

“我……”操。朴珍荣及时收住了话,无奈的低下了头。说了那么多年,哪能说改就改的……

“还有,以后在家,你可以叫我的名字。”

“真的?在范,像这样?”朴珍荣瞬间又把林在范不许他爆粗口的事儿放到一边去了。

“嗯。”林在范点点头,“但是在床上的时候,你得喊我哥哥。”

……

久违的,小痞子朴珍荣红了脸。

 

 

二、傻白甜好学生金有谦×霸道小腹黑王文王

 

被堵到巷子里,看着眼前围着自己的几个人,金有谦心里慌慌的。自己怎么就这么倒霉,去学校的路上还能碰上收保护费的小流氓啊。

“警/察叔叔!在这边!”不远处的一个拐角处,一道稚嫩的声音响起来。金有谦看着眼前的人听见“警/察”两个字马上就变了脸色,匆匆忙忙的跑了。

看着人走了金有谦总算松了一口气。

之前喊话的那个人也赶紧跑到他这边来问他:“你没事吧?”

金有谦看着站在自己眼前的瘦瘦小小的人,觉得有点眼熟,“谢谢你。”

“我是你隔壁班的斑斑啊,我们是同学,帮忙是应该的。”斑斑笑了笑,“要,一起去学校吗?得快点走,不然要迟到了。”

金有谦看了看时间心说不好,然后拉着斑斑跑起来,“得赶紧,不能迟到的!”

 

放学的时候,金有谦又很凑巧的在校门口看见了斑斑。

斑斑看起来有点不开心,金有谦想着斑斑今天帮了自己,也算是朋友了吧这样的想法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嘿斑斑,你怎么了?怎么不回家?”

斑斑看看他叹了一口气,“唉,今天老师不是说两个星期以后要期中考吗……可是,我不像你,成绩那么好,我笨,期中考,我怕我过不了关。再考差了,我回家会被我爸妈打死的。”

金有谦看着斑斑一脸难过有没办法的样子,心里的友好因子无限扩大起来,“我可以帮你啊。反正我也要复习的,可以和你一起啊。你有不懂的问题,尽管问我好了。”

“真的吗?”斑斑立马露出笑意,“那真是太好了有谦,谢谢你!”斑斑说着一把抱住了金有谦。感受到金有谦突然僵硬了一下的身体,斑斑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露出了不一样的笑。

两个人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金有谦才发现,原来斑斑家和他家在同一个小区。两个人商量之后决定以后斑斑每天去金有谦家里和他一起写作业复习。

斑斑第一次去到金有谦家里的时候,就和金妈妈聊得特别开心。斑斑嘴甜的很,金妈妈就一直夸他乖巧,还说金有谦整天就知道读书写作业,一点也不可爱。那天斑斑就这样被金妈妈留下来吃了晚饭。

第二次过来的时候金妈妈看见斑斑开心极了,说着要多做点好吃的给他。

而在房间里的两个人,金有谦认真的给斑斑讲题,而斑斑呢,就是直勾勾的盯着他看。

“你懂了吗?”金有谦放下笔看向斑斑,却只看见斑斑看着自己的眼神。

“懂,懂了。”斑斑急忙点头,还冲着金有谦嘿嘿的笑。

“那你做一遍。”金有谦把笔塞到斑斑手里,斑斑一脸懵逼。

斑斑拿着笔好一会儿都写不出一个字来,低着头瞥了金有谦一眼,正这时金妈妈叫他们吃饭了,斑斑拉着金有谦就走,“先吃饭吧,饭吃好了我们接着做。”

金有谦任着斑斑拉着自己走,无奈的笑笑。

等到第二个星期斑斑再来的时候,斑斑已经快把金有谦家当自己家了。金妈妈倒也真的很喜欢他,说和斑斑一起,金有谦都开朗了许多。

这天晚上吃过饭,两个人依旧奋斗在题海中,不知不觉就写到很晚了。斑斑看着那些公式直犯困,头一点一点的。等金有谦注意到的时候,斑斑已经趴在桌子山睡着了。

“斑斑,斑斑。”金有谦喊了两声,见人没反应,只好把人扶到自己床上,还记得替他盖好了被子。

他也要睡了的时候,金有谦犹豫着还是上了床。他刚躺下没多久,一个带着温度的小人儿就跑到他怀里来了。金有谦吓了一跳,下意识要去推开,可是等他低头看见斑斑熟睡的样子,又忍不住软下心,由他去了。

期中考试如期来临。进考场前斑斑明显有点紧张,金有谦专门跑过去跟他说:“没事的,相信你自己。”

斑斑冲他点点头,大踏步走进了考场。

期中成绩出来的时候,金有谦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而斑斑,虽然在金有谦家打着复习问问题的幌子,大多数时间都用来欣赏金有谦的侧颜了,但是成绩比起先前还是提高了不少的。

得知了成绩的斑斑正兴奋的要跑去找金有谦,就在金有谦班级门口看到一群女孩子围着金有谦。

果然,学习成绩好长得帅又可爱的男孩子桃花都特别盛吧。斑斑这样想着冷笑了一声,脸上早已不是面对金有谦时那副可爱的样子。

斑斑大步走过去扒开围着的女孩子,一点也不温柔。金有谦面前站着一个女孩子,一副你必须和我在一起的样子,看得斑斑心烦。

斑斑走过去把那人的东西夺过来直接就扔在了地上,拉着一脸为难的金有谦就要走。

“喂!你是谁啊!你凭什么这么做!”那个女孩子一脸不满的指着斑斑。

斑斑回头看了她一眼,“金有谦是小爷的人,小爷不准他跟别人在一起!”说完也不管后面的人在议论纷纷,拉着金有谦直接去了操场。

金有谦看着在自己面前停下了脚步,脸上却不是很高兴的斑斑问他:“你怎么啦?”

斑斑甩开抓着金有谦的手,转过身去说了句“没事”。

金有谦看着斑斑的样子,又问:“刚刚为什么帮我拒绝了那个人?”

斑斑一脸不高兴的转回身,手指戳着金有谦的肩膀,“好好读书谈什么恋爱!信不信我告诉你妈!要谈也只能跟小爷谈听见没!”

金有谦等斑斑说完了,看着他温柔的笑,随即抓住他的手握在手心说道:“听见了。”

斑斑终于笑了,低声说了一句:“这还差不多。”

“其实你不来,我也不会答应那个人的。我只会和你在一起。”一向只说老实话的好学生金有谦这样说。

小爷那么辛苦的要勾搭你,还跑到你家去,就差把自己献出去了,你要不跟我在一起,我一定要揍你一顿,揍到你愿意跟我在一起!斑斑在心里这样说。

他看上金有谦很久了,一直在想要怎么把人勾搭回家。他只是没想到,好学生金有谦这么单纯,这么容易勾搭。

但是这样的金有谦很可爱,小爷我很喜欢。

 

三、LA底层小流氓×香港高层小少爷

 

一架飞机在LA的机场落了地。来自香港的一位乘客睁着困倦的眼睛走出了机场。他叫王嘉尔,是香港某高层家的宝贝小儿子。他是来度假的,也没带很多行李,只有简单的换洗衣物和必备用品,一个行李包就装下了。

本来家里人不放心他,派了保镖跟他过来的,然而我们天生爱自由的的王小少爷一口拒绝了,信誓旦旦的说他自己可以去的,不用人陪。然后小少爷又抓着母亲的手撒撒娇,说自己已经长大了,王妈妈一心软,就让他去了。

其实吧,就是一直被捧在手心里的小少爷心痒痒的,觉得应该自己出去闯一闯了。

然而我们头一次自己出行的小少爷下了飞机以后却忘记了还有taxi这种东西,居然选择了自己翻地图徒步走去度假村。

一个人摸索了很久,直到天都黑下来,我们小少爷才发现自己迷路了。他七拐八拐的也不知道自己走进了什么地方,反正是条乌漆嘛黑的小巷子。

王小少爷站在原地愣了愣神,正在思考自己该怎么办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黑影拽住他的手就开始狂奔。跑了一段儿以后,那人突然停了下来,转身一把把王嘉尔按在了一边的墙上,不容分说的吻住了王嘉尔要开口质问的嘴。

王嘉尔发誓他挣扎了!但是那个人的力气实在是太大了,他没办法啊!就这样没了初吻的王小少爷内心哭唧唧。

又过了一会儿,王嘉尔听到一阵杂乱的脚步声,掺杂着低声咒骂的声音传进他耳里。等那群人过去了,那人也放开了王嘉尔。

那人看了一眼那些人离去的方向,确认他们不会转头回来以后才看向王嘉尔说道:“You’re so sweet.”那人笑着冲他眨眨眼,看得王嘉尔只想打爆他的头。

“Maybe I will meet you again,sweet boy.”

那人说完要走,王嘉尔打量了一下漆黑的四周心里惊慌极了,下意识的就抓住人说:“等等等等一下!”

“你会说中文?”突然,原本要走的那人转回身,用一口台湾腔问王嘉尔。

“哎呀这个不重要!我迷路了,你能不能带着我走?”王嘉尔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看着那人。

“我为什么要这样做?”那人问他。

“你刚刚还占我便宜来着!再说我也算帮了你的忙吧。”王嘉尔让自己说的尽量有气势一点,心里告诉自己,不能怂!

“Hey,bro...”那人本来想说大男人之间要这么介意吗,Just a kiss,但是对上那人的大眼睛又立马收住改了口,“OK,跟我走吧。”

王嘉尔挺胆小的,一路上听到点什么声音就往那人身上扑,紧紧的抓着人家的手臂不敢放。

不久王嘉尔就跟着他走出了巷子,见到了繁华的灯火街市。他去看那人的脸才发现,原来,那人长得不赖。好吧,原谅王小少爷在黑暗里表现的更加严重的高度散光吧。

“What’s your name?”王嘉尔问他。

“Mark.”那人语调清冷。

“你会说中文,没有中文名字吗?我叫王嘉尔,你也可以叫我Jackson。”王嘉尔笑嘻嘻的,热情的样子和Mark截然不同。

Mark不看他,视线移向远处,“你只要叫我Mark就好了。”

“But I wanna call you Marky.”路灯的光影下,王嘉尔眨巴着大眼睛,扯了扯Mark的手臂,“May I?”

Mark顿了顿了脚步,抬眼对上王嘉尔的眼睛时,心里一怔,太久没有过的感受突然涌上心头,却又很快恢复成了先前那副样子,不答反问:“你住哪儿?我送你过去吧。”

王嘉尔嗯嗯啊啊了半天,发现自己忘记度假村的名字了,便说:“我忘了,你家在哪儿?我能不能在你家住一晚?”

Mark刚想拒绝,却见那人拉住自己的手臂撒起娇来:“Marky, please...”

刚刚的问题Mark没有回答,王嘉尔就当他默认了,一声“Marky”喊得特别甜。而Mark也没有再说什么,像是真的默许了他的称呼。

Mark看过他的衣着,光是他脚上那双鞋,就够自己一个月的花销了。明明是个有钱人家的小孩儿,怎么会跑到这儿来。于是他坦白道:“你一看就是个小少爷,我可是个什么都没有的小流氓,你知道吗?”

王嘉尔又仔细打量了一下他,白T恤上沾染着灰尘,黑色破洞牛仔裤,一头张扬的红发,看起来是有点流氓的样子。可是……

“你带我回你家吧。”王嘉尔抓住他的手。

Mark看着自己被白嫩嫩的手握住的手,心里升起一阵奇怪的感觉。

Mark家在很普通的小区里,简简单单的一间房,除了床和桌子还有一个小型衣柜,多余的家具都没有。

王嘉尔倒也不介意,把行李包往他床上一扔,一屁股坐下了。Mark倒是惊讶于他一点也没有不适应。

“行了,那你睡吧。”Mark放下话就转身要走。

王嘉尔坐在那儿一脸懵逼,“你不睡啊?去哪儿?”

Mark回头对他一笑,说道:“对了,还有一件事我得先和你说,我啊,喜欢男人。”

看着Mark带上门走了,王嘉尔还没反应过来。你喜欢男人,所以呢?

第二天王嘉尔睡醒的时候,看见Mark睡在自己边上更奇怪了。这家伙又是什么时候回来的?王嘉尔皱着眉推了推他,没想到那人翻了个身把他压在了身下。

“Ma...Marky...”刚睡醒的王嘉尔声音哑哑的,喊着Mark的名字却让对方觉得别有风味。

“Jackson, I told you last night, I’m a gay.”

“So?”王嘉尔掩饰着自己砰砰乱跳的心脏看着Mark的眼睛。

“Nothing.”Mark说着从他身上起来,自顾自下了床。

看着Mark,王嘉尔努了努嘴说:“Marky,我第一次自己来LA,你对这里熟啊,带我出去玩吧。”

Mark看了一眼王嘉尔,“我又不是导游。”

“我可以给你工资啊!”王嘉尔拍拍自己的行李包说。

于是Mark转了转眼珠子就答应了下来。再接下去的五天里,他带着王嘉尔去了附近的一些游乐场所,最让他印象深刻的就是蹦极了。

蹦极是王嘉尔非要玩的,然而上去以后又犹豫半天不敢下去。最后Mark陪他一起跳的,他整个人都紧紧的贴在Mark身上,跳下去的一瞬间就开始撕心裂肺的喊:“段!宜!恩!啊啊啊啊啊!”

段宜恩是Mark的中文名字,那天他在寻找自己的身份证的时候被王嘉尔看去了。

段宜恩看着紧紧埋在自己怀里的小脑袋觉得好笑,又觉得莫名的可爱。

结束蹦极再一次踩上平地的时候,王嘉尔整个人都还晕乎乎的靠在段宜恩肩膀上。

“Are you OK?”那时候段宜恩看着王嘉尔有些发白的小脸有些担心起来。

“没事,没事。”王嘉尔没什么精神的样子应了两声。

第六天段宜恩从外面回来的时候,看着王嘉尔在急急忙忙的往他自己的行李包里放什么东西,于是奇怪道:“你干嘛呢?”

王嘉尔的眼神明显有些心虚,他干笑两声说:“没干嘛,找衣服。”

他不说段宜恩也不问,自顾自坐下了。

“那个,Marky,我要回家了,明天。你明天,能送我去机场吗?”王嘉尔看着他,生怕他一口拒绝自己的样子。

段宜恩听见他说要走了,愣了好一会儿。随即又在心里笑自己,怎么忘记了王嘉尔的身份,忘记了自己的身份。他总要回家,而自己,只是他生命里不起眼的一个过客啊。

“好,”段宜恩应下来,当晚又没在家,不知道去了哪里。

第二天再见到段宜恩的时候,已经是要去机场的时候了。王嘉尔不认识路,只能跟着段宜恩。在机场的大门口,段宜恩把他的行李包递给他说:“行了,你进去吧,我回去了。”

王嘉尔接过行李包,然后拉住了段宜恩的手,“不能,送我进去吗?”

段宜恩忍不住握紧他的手,对上他的眼睛便不忍心拒绝。一个人太久了,我以为,我找到了我在乎的人,可是……

“行,送你进去。赶紧走吧,别错过时间了。”段宜恩牵着他的手往里走,没有看见王嘉尔唇角的笑意。

快要到上飞机的时候了,王嘉尔看着段宜恩,轻轻开口:“Mark Tuan,Can I take you to my home?”说着,王嘉尔从自己的行李包里掏出了段宜恩的证件,还有,他订好的机票,两张。

“你知道一见钟情吗?love at first sight,maybe,I love you.”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眼底都是笑意。

段宜恩这时候才懂,原来那时候他偷偷摸摸的放着什么,那是自己的证件。

“嘎嘎。”段宜恩喊了他一声,听他说过只有他的家人才会这样喊他。然后就一把把人拦腰搂进怀里,用力吻上他的唇瓣。

还是一样甜。段宜恩这样想着,然而王嘉尔却因为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吻了而不好意思,挣开的怀抱就打了段宜恩一拳。

“这么多人看着呢你就敢耍流氓啊。”

“你今天才知道,我是流氓吗?第一天见面我不就告诉你了。”

然而后来的人生,王嘉尔还要用一辈子去感受“流氓”这两个字。


——End


巷子:为什么我出场频率那么高?给出场费了吗!(╯‵□′)╯︵┻━┻


宜嘉那段渣英语,有错请告诉我谢谢~

我有在写文的!谦谦的生贺我已经写好了,17号会放出来的!点梗的其他我也在努力的写!!

已经被团综里的爸爸们笑死了以及可爱哭!!

么么哒给喜欢我【并没有】的小仙女笔芯了嘿~下一个点梗写什么呢?我也不知道。

稍微在宜嘉那里改了一点,谢谢 @要睡林在范的水晶 的建议哟,么么哒~

评论(32)
热度(49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