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异地恋

1000fo福利&勉强算点梗第三弹? @阿V_千叶 是这个小仙女说要看微虐后甜的!其实我就写了半个(?),同时也是谢谢她跟我换了专辑封面啊!是个特别好的小仙女!而且看文喜欢评论,这样的评论小天使值得你们学习呀~

PS:文里主要描写嘉嘉,cp是宜嘉,也写了范二。




异地恋

 

 

一、

“那就辛苦你啦小王。”

最后一个人也笑着和他说了再见。他看了看窗外淅淅沥沥下起来的雨,认命的继续低头工作。

他叫王嘉尔,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员。他在L市读完了大学,可最后的工作却被L市的公司总部分配到了和L市有千里之遥的H市分部。作为职场新人,不免要受那些所谓的前辈的压榨,那些日常的跑腿琐事都落到他身上,到最后还是他一个人留下来加班。

等他忙完,天色都已经暗下来了。王嘉尔随便收拾了一下桌子上的东西,拿上包准备回家。

外头的雨越下越大,吹来的风有些冷。王嘉尔站在公司门口拉了拉衣服把自己包裹起来,思考着要不要冒雨跑去坐地铁。

“还没回去啊?”

王嘉尔听到声音,回头看了一眼。来人是他的部门经理,叫林在范。

“我做事慢,留下来加了会儿班。”王嘉尔冲他笑了笑,想尽量掩盖自己脸上的疲惫。

“那些人又把事情丢给你了?”林在范微微皱眉。

“今天刘哥说家里有事,我就顺便帮了一下,没什么的。”王嘉尔这样说,站在风口上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你就是心太大。”林在范说着把外套脱给王嘉尔,给他披上,“这两天气温变化大,你出门得多带点衣服。”说着又把自己的伞塞到他手上,“也要记得随身带伞,不然淋雨回去要生病的。”

王嘉尔扯着林在范给自己披上的衣服,手里握着拿把伞,微微向林在范鞠了个躬,“林经理谢谢你。”

“那我走了,你也早点回去吧,别再着凉了。”林在范冲他笑笑,向他告了别。

看着林在范离开了,王嘉尔好半天都回不过神。他不知道自己脸上是什么表情,反正应该不是太好看。回神之后王嘉尔迅速地脱下了林在范给他的外套抱在怀里,伞也没撑,就淋着雨走去了地铁站。

自己怎么能接受呢?自己怎么会接受呢?王嘉尔一遍遍问自己。

他在公司工作两个月了,林在范一直都很照顾他。王嘉尔也不是傻瓜,林在范对他是什么心思他一清二楚。之前林在范说过可以送他回家,他都拒绝了,后来林在范也就不再提了。这也就是今天下着雨,林在范却不说要送他回去的原因。

王嘉尔一直都很委婉的表现着自己不能接受林在范的感情,但是可以和他做朋友。王嘉尔这么坚定的原因是因为,他有男朋友。

他的男朋友叫段宜恩,是大他一届的同校学长,只是他毕业以后留在了L市本市工作。他们俩在一起算到现在也有三年了。

王嘉尔来到H市以后,坚持每天都和段宜恩视频通话。只是段宜恩的事业正在上升期,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王嘉尔给他打电话,他大多数时候都是不讲话,低头忙自己的工作。王嘉尔虽然理解,可是心里还是会觉得不舒服。再说了他的工作才起步,也辛苦。有时候加班到深夜,撑着困倦的眼睛也不过想听他说一声晚安。

王嘉尔一直都很坚定,坚定的相信,他和段宜恩的爱情不是距离能够阻隔的。至少,在今天之前,王嘉尔依旧很坚定。可是今天,面对着林在范的时候,王嘉尔突然发现自己动摇了。接受了林在范的衣服和伞就是证明。

他一直都很依赖段宜恩。之前每天都在一起的时候,王嘉尔就很清楚的知道这一点。可是现在呢,他冷了,段宜恩不能给他披一件衣服。下雨了,段宜恩不能给他送一把伞。

王嘉尔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停下了脚步,站在雨里淋着。头发都被打湿了,一根根贴在额头上。他突然就很想蹲在地上号啕大哭。

好不容易坐上地铁回到自己的小租屋里,王嘉尔第一件事就是给段宜恩打电话。

那边电话很快就接起来,王嘉尔看见手机屏幕上思念的脸眼泪终于不受控制的流下来。可是段宜恩还在忙,都还没看王嘉尔一眼。

趁他还没注意到,王嘉尔赶紧收起眼泪换上了一个笑容。

段宜恩抬头看向屏幕时,终于看见了王嘉尔头发湿湿的样子。王嘉尔注意到他的眼神赶紧扒拉了两下头发说:“我刚刚洗了澡,头发还没吹呢。”

“和你说了多少遍,洗完澡得赶紧吹干头发,别感冒了。”

“我知道了,和你说会儿话,等一下我就去吹。”

看着那边还在认真工作的人,王嘉尔又红了眼眶,“宜恩,我想你了。”

也许是说的声音太轻了,那边的人并没有听见,依旧低头忙着。王嘉尔眨了眨眼睛,两颗豆大的泪珠吧嗒掉下来落在湿透的衣服上。

“你忙的话就挂了吧,我明天再打给你。”

“嗯。”

一句“早点睡”都没有,甚至都不抬头看自己一眼。

王嘉尔挂了视频通话,随手拿了睡衣往浴室走去。

 

二、

第二天王嘉尔起床以后就觉得头晕晕的,大概是感冒了。可是没办法还是随便拿了片面包塞进嘴里就去赶地铁了。

坐在办公室里的时候,王嘉尔看着自己眼前的文件都觉得模模糊糊的,一早上不知道用了多少纸巾。

中午的时候,林在范过来找他。王嘉尔看着他手里的午餐和感冒药,心里忍不住一阵发热。

“早上路过的时候看见你不舒服,是感冒了?我顺路去给你买了午饭,省得你跑了。还有这个药,你记得吃啊。”林在范也没说什么别的,把东西留下就走了。

王嘉尔看着桌上的东西眼里也开始发热。

一个他一直不敢去承认的事突然在他脑海里冒出来。

他喜欢林在范。

林在范人帅,有工作能力,待人温柔,又照顾他。对于来到这个城市以后,人生地不熟又缺少安全感和归属感的王嘉尔来说,无疑是一份无法拒绝的温暖。只是每一次他有那样的想法冒出来,段宜恩又会立马在他脑海里出现。

他喜欢林在范,可他也爱段宜恩。

王嘉尔觉得这样的自己不太正常,他的心里乱极了。

于是接下去这一段时间里,王嘉尔变得很反常。

一直以来王嘉尔工作总是很认真,一丝不苟的样子让那些想挑他错的人都找不到理由。可是这几天王嘉尔总是做错事,不是报表数据弄错了就是走到会议室了却把要用的文件落在了家里。为此王嘉尔已经挨了好几次骂了。

其他人看着王嘉尔的笑话,而平时和王嘉尔关系好的几个人就很担心他了。当然,那其中包括林在范。

“你,你还好吗?”晚上下班以后,林在范跑去问王嘉尔。

“我没事,可能是,不太适应这里的天气吧。”王嘉尔勉强了笑了笑。

“不想笑就不要笑了,在我面前你也要这样吗?你有什么话,你可以告诉我啊。”林在范看着他,眼里的情意清晰可见。

王嘉尔望着林在范的眼睛,突然走上去一把抱住了他。

他太渴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只是一个拥抱而已,明明是再简单不过的东西。从前他难过了,压力太大了,段宜恩只要给他一个拥抱,他就能把什么都忘掉。可是现在,段宜恩给不了。

“嘉尔,就算你把我当成朋友,你也可以多依赖我一点。”林在范温柔的拍拍他的背,在他耳边告诉他。

“在范。”第一次,王嘉尔喊着他的名字,“其实我一直没有和你说,我其实,有男朋友。”

“我知道。”林在范这样回答他,倒让王嘉尔吓了一跳。

“之前不小心瞥见了你的手机屏幕,那个人,应该就是你男朋友吧。我并不是想拆散你们,只是希望你不要过得那么辛苦。我会在你身边的。”

王嘉尔的心现在急需一份温暖,而林在范适时的给了他。这个时候,他的心脆弱的不行,林在范的几句话,很容易就会摧垮王嘉尔早已动摇的心。

王嘉尔急急的挣开林在范的怀抱逃跑了。

他随手拦了一辆车就回了小租屋。这一次回去,屋子里有人在。那人是和王嘉尔合租的室友,叫朴珍荣,前几天出差去了,今天刚回来。

“嘉尔,你回来……”朴珍荣从小厨房里探出头,却看见王嘉尔抱着头蹲在门口。他赶紧关了火跑过去看。

“你怎么了?哪儿不舒服吗?”朴珍荣摸了摸他的脸,又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可是都很正常啊。

“珍荣。”王嘉尔紧紧的抱着朴珍荣不肯放开。

朴珍荣摸摸他的头发试图安抚他,小声问他“怎么了”。朴珍荣虽然认识王嘉尔的时间不长,但王嘉尔还是很信任他的。

“珍荣,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明明觉得这样是不对的,可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

王嘉尔的样子看起来情绪有些不稳,朴珍荣只好先把人扶起来带到房间里坐下,赶紧给他倒了杯水。

喝了水,王嘉尔看起来平静了许多。

“珍荣,我喜欢林在范,可是我也喜欢段宜恩。我一直觉得一个人同时喜欢两个人这样的事是不对的也是不可能。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可是,我觉得好辛苦。你知道吗,今天面对着林在范的时候,我居然……动了想跟段宜恩分手的念头。”

“为什么会想到分手?”朴珍荣顺着他的话问道。

“他不能陪在我身边,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多久。我需要一个可以一直陪在我身边,我饿了会记得叫我吃饭,冷了会给我加衣服,生病了会给我买药的人。你知道吗?这段时间一直是我给他打电话,他从来不会主动打给我。视频的时候,他不是在工作就是不讲话。”

“那你和他谈过吗?你的想法,包括想分手?”

“我不敢告诉他。我不想伤害他。我很辛苦,他也很辛苦,我知道。可是虽然他有时候也会让我伤心生气,但是我真的,一点都舍不得伤害他。我和他是在大学认识的,我们都是彼此的初恋。我们没有别的恋爱经历,在一起了就告诉了家里人,彼此都见过家长,我们从一开始就是抱着结婚的目的去的。可是现在我们不在一个城市,也许他会遇见比我更适合他的人,但是因为我的缘故他只能放弃那些人。相当于我们彼此是把自己的人生拴死在了对方身上。”

朴珍荣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他知道,王嘉尔很辛苦。这两个月来,王嘉尔的辛苦他都看在眼里,心疼他的同时却又无能为力。

“段宜恩真的是特别好的人。如果段宜恩和林在范一起在我身边,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段宜恩的。可是现在的情况是段宜恩不能在我身边,而且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都不能。我能和他见面的机会太少了。而林在范对我真的很好,好到让我心动了。可是,我也是真的放不下段宜恩。”王嘉尔的眼里都写满了迷茫。他的心像是变成了一团乱麻,解不开,剪不断。

“别想了,睡一觉,睡醒了就没事了。”朴珍荣给不了他建议,只能这样说。

“睡着的时候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可是醒过来又开始想这件事。这几天我一直犯错误,就是因为这个。可是我又不能对林在范视而不见。我想办法让自己忙一点,忙到没时间去想这件事就好了,可是闲下来,就又开始想了。我不想伤害任何一个人,我真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王嘉尔双手抱着头,很痛苦的样子。

“先睡吧。会好起来的。会没事的。”朴珍荣感到深深的无力。他知道王嘉尔的纠结与痛苦,可是他帮不了他。

 

三、

这天,工作结束以后,第二天又正好休息,林在范看着还是心情不佳的王嘉尔提议说请大家喝酒唱歌去。一众人都同意了,王嘉尔看了一眼林在范,点点头也跟着去了。

到了KTV包间,其他人都争着当麦霸的时候,只有王嘉尔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只是不停的喝酒。

王嘉尔就像是没有感觉似的不停的灌酒,林在范看不下去了走过去抢走他手里的酒杯,“我是希望你能来发泄一下自己的,不是让你来喝酒的。”

王嘉尔看着空了的手,痛苦的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喝酒是他唯一发泄的方式。

“王嘉尔,如果我早知道会让你这么痛苦,那我就应该早早的逼着你做选择。你要是选择你的男朋友,那么以后我再也不来烦你。”林在范看着他的样子心疼又生气,杯子往地上一摔,瞬间就变成了碎片。

那天回到他的小租屋的时候,朴珍荣还没睡觉,好像是在等他。

王嘉尔一走近,朴珍荣就闻到了他身上的酒气,“你喝了多少?”

“还好,没醉。”王嘉尔头有些疼,可是意识却很清醒。

“你要不要先去洗个澡?”朴珍荣问他。

“珍荣,我和段宜恩分手了。”

王嘉尔的语气听起来很平静,平静得让朴珍荣觉得不正常。在他看来,王嘉尔就算因为林在范对他好而动心,也不会舍得跟段宜恩分手的。他到底多爱段宜恩,朴珍荣一个人局外人看得清楚多了,那哪里是林在范短短两个月给的一点温暖能比得上的。

“今晚我们部门的人一起喝酒唱歌去了,林在范说要我做选择,我不知道。我大概是疯了吧,我给段宜恩打了个电话,我说,异地恋太辛苦了,我快要坚持不下去了。现在才两个月我就受不了了,可是未来呢?我都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多久。他说,如果我撑不下去了,就分手吧,他放我走,让我去找更好的人。”王嘉尔说着就靠着旁边的沙发坐到了地上。

朴珍荣看着王嘉尔脸上露出的比哭还难看的笑,不知道王嘉尔究竟是因为异地恋辛苦而难过,还是因为段宜恩说要分手而难过。

其实异地恋虽然很辛苦,可是更辛苦的是因为有一个人出现,扰乱了自己的心吧。

爱情这东西太麻烦了。这是朴珍荣在王嘉尔身上看懂的东西。他看着坐在地上睡过去的王嘉尔,唯一能帮他的也就是听他吐吐苦水,在这种时候把他拖回床上去了。

 

四、

分手以后的王嘉尔,并没有像朴珍荣以为的那样和林在范在一起。王嘉尔很清楚的和林在范说了,他是很喜欢他,但是那种喜欢不一样。他希望他们还是好朋友。林在范也没有再说什么,他依旧像之前一样照顾王嘉尔,只是那份照顾里多了一份感情的收敛和克制。他现在只要规规矩矩的做好王嘉尔的上司,王嘉尔的朋友就够了。

而王嘉尔,在段宜恩说出分手那两个字的时候,王嘉尔才知道,自己希望的是段宜恩能陪在自己身边,而不是找一个段宜恩的替代品。

王嘉尔不敢再给段宜恩打电话,怕他在忙,怕自己打扰他。这时候才突然想起,之前段宜恩是不是也这样握着手机忐忑不安,犹豫不决,怕打扰自己工作呢?难道自己考虑的那些,他没有考虑过?

段宜恩一向是比自己更加细腻的人啊。

异地恋很辛苦,可是他哪有说过一句辛苦?工作再忙再晚也会接自己电话,只是自己从来没有考虑过,那个时间他是不是适合接电话。

分手了,失去了,才明白,才后悔,是不是太晚了?

王嘉尔低着头看着手机屏幕上两个人的合照,眼前不受控制的一片氤氲。模糊的视线里,他却还能清晰的看见段宜恩的脸。他放不下段宜恩,他爱段宜恩,段宜恩是谁都无法代替的,可是是自己把他推开了。

口口声声说不想伤害他,可是当自己把那句“异地恋太辛苦了”说出口的时候,自己就已经伤害他了啊。

是自己,亲手用这把刀,斩断了自己割舍不下的爱情。

 

五、

H市比起L市偏北了很多,到了冬天气温也冷了很多,这让一向适应了L市温暖气候的王嘉尔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圣诞节那天正好休假,朴珍荣又出差去了。晚上外头飘着小雪,没见过雪的王嘉尔有些兴奋。他觉得一个人在小租屋里呆着也很无聊,就把自己裹得厚厚的准备出门去看一看。

出门前他习惯性的掏出手机,刷了一遍只有一个关注人的动态——那是他分手以后唯一可以了解段宜恩生活的途径。

“等我。”最新的动态显示着两个字,下面配着一张照片,清晰显示着:H市机场。

他来H市了?是来……找我的吗?

王嘉尔心底隐隐的期待着,却又害怕,他是来找别人的。

突然手机响起来,王嘉尔被吓了一跳差点直接把手里的手机扔出去。他稳了稳自己的手,看着手机上显示着的“宜恩”,心突然就加速跳动起来。就像那年自己给段宜恩表白的时候一样。

“喂……喂?”王嘉尔的声音都有些颤抖。拿着手机的手也在颤抖。

“嘉……嘉尔,”段宜恩犹豫了一下,差点直接喊出那个熟悉又亲昵的称呼,“那个,你有时间吗?能出来和我吃顿饭吗?我现在在H市。”听那边王嘉尔半天都不回话,段宜恩急忙又加上一句:“朋友想请你吃顿饭,你不会拒绝吧?”

“你在哪儿呢?”王嘉尔也没在意他现在喊自己什么,听段宜恩报上了地址,王嘉尔就急急忙忙的跑出了门。

再见到段宜恩的时候,王嘉尔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他好像瘦了,头发也剪过了。

“你怎么穿这么少?”王嘉尔看着段宜恩在飘着小雪的天气里发抖的样子,准备把自己的衣服脱给他。

段宜恩握住了他的手说:“没来过H市,不知道这边冬天这么冷。你比我怕冷,你还是穿着吧,我没关系的。”

王嘉尔大眼睛看着段宜恩,一副要哭了的样子。

段宜恩替他拍了拍落在他头上和身上的雪,“外面冷,我们进去吧,我订好位置了,吃饭去。”

段宜恩走在前面,王嘉尔在后面跟着他。他很想伸手去牵住他的手,犹豫再三却鼓不起勇气。

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电梯,并肩站着却又保持着礼貌的距离。那么巧的,现在电梯里有只有他们两个人,气氛突然就变得有些尴尬。段宜恩不知道怎么开口,王嘉尔不知道能说什么。

“圣诞节,预订位置很难吧?”王嘉尔想了好半天,问出了这么一句。

“是啊,人很多呢。”段宜恩微笑了一下,心说:情侣位置更难订啊。

“那你今天来H市,是有什么事吗?”王嘉尔问得小心翼翼的,眼睛瞥了瞥段宜恩脸上的表情。

电梯上显示的数字一个个变大,到9楼的时候,电梯里的灯突然闪了闪,然后刚上10楼,电梯突然停了下来,所有的灯都灭了。一片黑暗。

陷入黑暗与不安的一瞬间,王嘉尔下意识的抓住了段宜恩的手,段宜恩下意识的伸手把王嘉尔护到怀里。

段宜恩在黑暗里镇定的看了看四周,感受着电梯没有什么异动才说:“可能是没电了,一会儿就会恢复的吧,你别怕。”

这种时候,段宜恩下意识做的第一件事是护住王嘉尔,想到的第一件事是柔声安抚着他。也很奇怪,段宜恩的声音一下子就让王嘉尔安下心来。

王嘉尔低头在黑暗中看了看自己握住段宜恩的手,却有些不知道怎么办。想放开的时候,又被段宜恩紧紧握在了手心。熟悉的温度沿着掌心,透过指尖传到王嘉尔心里。

“嘉嘉。”段宜恩的声音有些低沉,像以前一样喊着他的名字。

黑暗里,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的眼睛,仔细观察着他的表情,犹豫着凑过去。见他没有躲避,便熟练的吻上他的唇瓣。一个久违的吻,温柔又缠绵。

四片唇瓣相贴的那一刻,王嘉尔闭上了眼睛,差点要流下泪来。

他太想念段宜恩了。想念他的掌心,想念他的怀抱,想念他的吻,想念他的味道,想念他的一切,想念他在自己身边的感觉。

“嘉嘉,虽然,场合不太对,但是,你愿意重新和我在一起吗?”

王嘉尔眼里噙着泪,看见的段宜恩模模糊糊的。段宜恩继续说:“我知道,异地恋很辛苦,但是我们一起撑一撑,总可以克服的。我可以两个月过来看你一次,或者一个月一次。等公司有机会了,我就申请调到这边来,陪着你,好不好?”

王嘉尔一把抱住段宜恩,由于太过用力,让段宜恩的背直接撞上了电梯的铁壁。

“宜恩,段宜恩……我愿意,我愿意。”也顾不上什么了,什么眼泪,通通都蹭在了段宜恩的大衣上。此刻的王嘉尔是满怀感激的,感谢老天爷,感谢段宜恩,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

王嘉尔刚要抬头,这时候电梯里的灯又闪了闪,看起来是要来电了。段宜恩赶紧把王嘉尔的头按回自己怀里。一方面是怕他的眼睛一下子受不了突然的强光,一方面也是知道,他不会希望他现在狼狈的样子被别人看见。

电梯在10层停了下来,两个人安全的回到了地面上。工作人员一直给他们道歉并且解释着原因,但是现在的王嘉尔什么都听不进去。他能听见的只有段宜恩的心跳,他想做的只是紧紧的握住段宜恩的手。

现在,是从黑暗走向新的光明了啊。

 

六、

段宜恩带着王嘉尔去了洗手间,替他洗了一把脸,又用纸巾替他擦干。

“小傻瓜,有什么好哭的。”段宜恩把纸巾丢进一旁的垃圾桶,伸手捏了捏王嘉尔的鼻子,后来表情却又认真起来:“再也不许哭了。”

“想你的时候,也不能哭吗?”王嘉尔嘟嘟嘴,双手环在他腰上问道。

“想我的时候就告诉我,多远,我也飞到你身边来。”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愣了好一会儿,然后笑着摇了摇头。“宜恩,是我太依赖你了。没关系的,想你了,我就给你打电话。或许以后,我们还要忍受很长时间的异地恋,我还是会很辛苦,但是我要的是和你一起坚持下去,而不是你来迁就我。”王嘉尔说完犹豫了一会儿,又继续道:“这一次,我不会放你走的,所以你也不要放我走。不要说分手,我也不会,再辛苦也不会。”

段宜恩低头亲他一口,应道:“好。”

到了段宜恩预订好的位置的时候,段宜恩叫了服务生上菜,菜是他提前点好的。

趁着上菜的间隙,段宜恩回答了断电之前王嘉尔问他,而他还没来得及回答的问题:“我今天过来没什么别的事,唯一的一件正事就是陪你过圣诞节。”

王嘉尔听着他的话,再看了看慢慢摆满了桌子的菜——那都是他爱吃的菜,他心里被温暖而充实的感情填的满满的,满到都说不出什么话来,他只好敞开肚皮多吃一点。

吃过饭,王嘉尔带着段宜恩回了自己的小租屋。久违的,两个人盖着一床棉被相拥而卧。

王嘉尔埋头在段宜恩怀里,贪婪的汲取着他想念的味道。王嘉尔和段宜恩说起今天他们俩一起看了雪,说起他们从前的回忆,说起工作上的烦恼和压力,说起他自己这段时间的生活,说起室友朴珍荣,说起林在范。

“你可不能跟别人跑了。”听了林在范的事,段宜恩用力拍了他的屁股一下,以示惩罚。要是跟别人跑了,我去哪里把你找回来啊。

王嘉尔吃痛的叫了一声,乖巧的说:“不会的,除了你我谁也不要。”

现在的王嘉尔已经很清楚的明白了这一点。以后他还会遇见很多对他好的人,像朴珍荣那样会让他信任的,像林在范那样会让他产生好感甚至某一瞬间动心的。那些人,可以成为他的挚友,他的兄弟,可是爱人,他只要段宜恩。

曾经因为放弃你而后悔过,不安过,但是现在,也因为你在我身边我就变得很安心。

再说这个世界上,哪儿还有第二个人会让王嘉尔这么想念。

 

“你什么时候走?明天吗?”王嘉尔有了些困意,却还是撑着精神想和段宜恩多说一会儿话。

“你希望我什么时候走?”段宜恩像哄小孩儿似的轻轻拍着他的背。

“我希望你永远都不走。”王嘉尔撒娇似的说着,又往他怀里窝了一点。

“我只是过来陪你过圣诞节的。明天下午公司里我还有事,所以得坐早班机赶紧走。”

王嘉尔听了难免觉得有些遗憾。因为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

“很快就要过年了,嘉嘉。”段宜恩凑在他耳边说着,然后嘴唇移到他唇上,给他一个吻。

“那你要乖乖的,在L市等我回家。”王嘉尔贴着他的唇瓣小声说着,太过安心的怀抱让困意一阵阵袭来。

“好,我等你回家。”

回答段宜恩的是怀里开始变得绵长的呼吸。段宜恩看着在自己怀里熟睡的人,觉得满足极了。

轻轻的一个吻落在他发间,晚安,我的嘉嘉。

 

七、

早上王嘉尔起床的时候,段宜恩已经给他准备好了早饭。段宜恩看他出来了,走过去问他:“你自己住着,都不吃早饭的吗?”

“没时间做,我也不会啊。”王嘉尔有些心虚。

“出去买点粥也好,以后不许不吃早饭。”段宜恩看着他,一脸严肃。

王嘉尔乖顺的竖起四根手指放在脑袋边上说:“知道了,我保证!”

吃过了饭段宜恩说送他去公司然后他自己再去机场。王嘉尔巴不得多跟段宜恩待一会儿,哪里舍得拒绝。

打了车两个人一起坐在后座,王嘉尔舍不得他回去,扯着他的衣角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犹豫间车就开到了公司,王嘉尔看了一眼段宜恩,小声的说了一句:“那我上班去了,你下飞机记得给我打电话。”然后就下了车。

段宜恩和出租车师傅说了些什么然后跟着王嘉尔下了车。王嘉尔看见他也下车来有些吃惊,下一秒就落进了温暖的怀抱。

“我不在你身边你要照顾好自己,有事就给我打电话,记住了吗?”段宜恩替他把围巾围紧一点,一个字一个字小心叮嘱着他。

王嘉尔咬着下嘴唇用力的点头。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的眼睛,也顾不上现在是在大街上,凑上去就给了他一个吻。

这一幕,也不知是人为还是凑巧,就落进了恰好站在某一层楼的窗前的林在范眼里。

 

等王嘉尔上来的时候,林在范把人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递给他一份文件。

“就当是送你的迟到的圣诞节礼物吧。”林在范表面上没有波澜的样子,心里的感受又有谁知道呢?

他们公司最近打算要拨一批人回L市总部,林在范帮王嘉尔争取到了这个机会。

王嘉尔看着手里的东西激动极了。他怎么忘记了,除了段宜恩可以申请过来陪他,他也可以想办法努力被调回总部啊。

“林经理,谢谢你!”王嘉尔看起来很开心。

“你把表格填好,接下去努力点通过上面的考核,下个年度,就可以留在L市了。”林在范提醒着他。

王嘉尔看着手里的东西一直笑,笑得很幸福。

 

到了年底各部门都变得特别的忙,但是王嘉尔一边忙却又忙得很来劲。因为可以回家了啊。他的小租屋,那从来都不被他称作家。

忙完这一阵子,王嘉尔连夜打包好了行李,和朴珍荣告了别,大早上打开门时,在门口看见了林在范。

“这一次,让我送你过去吧。”林在范冲他笑笑。

王嘉尔这一次没有拒绝,因为实在是没有理由。

王嘉尔第一次坐林在范的车,两个人一路上却没有一句话。到了机场的时候,林在范侧头看了看已经解开了安全带的王嘉尔,还是没忍住拉住了他的手。

“作为朋友,不能给我一个临别的拥抱吗?或许以后,都不会再见了吧?”林在范这样说。

“谢谢你,在范。”王嘉尔第二次抱住林在范,第二次喊他的名字,只是这一次,是要离别的时候。

林在范犹豫着还是揉了揉他的头发,说:“你记得,不要太相信别人,也不要太忍气吞声,更不要对别人太好。不然,以后还会有很多个像我这样的人会出现,让你变得很辛苦。”

“我记住了。”

王嘉尔说完下了车,却见林在范扭过头不看他,说道:“你走吧,路上小心,我就不送你进去了。”

 

八、

回到L市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王嘉尔迫不及待的回了家。他甚至都没想着先回去看父母,就直奔了他和段宜恩的小家。

段宜恩这边也已经放了年假。王嘉尔上飞机之前就给他发了短信,叫他不要去接机,于是段宜恩就自己在家准备午饭了。

灶上煲着汤,段宜恩走出厨房打算给王嘉尔打个电话的,那个人就开门进来了。

“宜恩!”王嘉尔放下手上的两大箱行李,冲过去一把抱住了还围着围裙的段宜恩。

段宜恩把人抱住说:“你先站好,我身上都是油烟味,别蹭你一身。”说着看了看门口,“你怎么带了这么多东西回来?过完年还得带回去,你累不累。”

“这次不回去啦!”王嘉尔一直没有和段宜恩说他调回L市总部的事,想给他一个惊喜。虽然考核这一部分花了他很多精力,可是他觉得很值得。王嘉尔环着他的脖子不肯放开,说道:“你说有机会你可以调到H市来陪我,可是我也可以调回L市来陪你啊。”

王嘉尔是想告诉他,我也在为我们的爱情努力。异地恋很辛苦,那么我们就想办法把它结束掉。不是非要你迁就着我,我也可以回来陪着你。

“真的?”段宜恩眼底也是同样掩盖不住的喜悦。

“真的。”王嘉尔用力的点头,调皮的说:“不然我咬你一口,会疼那就是真的了。”

段宜恩凑近他,轻轻咬了一下他的鼻尖,王嘉尔马上就捂着鼻子退开了,“你干嘛咬我啊!”

“嗯,是真的,没错了。”段宜恩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你看吧,即使很辛苦,也总有办法解决的,只要你足够爱他,足够珍惜他。

 

“你午饭做了什么?”

“煲了排骨汤,我们随便吃一点。晚上爸妈喊我们回去一起吃饭。”

“你爸妈还是我爸妈?”

“是我们的爸妈,小傻瓜。”

 

——End

 

灵感来源于生活,是一个小伙伴的亲身感受,分享给了我听,然后我用这样的方式,分享给你们,希望你们会喜欢。在LOFTER认识了一些小仙女,你们都是特别可爱的人。1000fo真的很感谢,以后也会继续努力的!

然后这篇其实本来没这么长的,中午坐着修改来着,想着又加了 一部分。一开始是只写到六就结束了,后面是思考以后再加的。

异地恋是个很纠结的话题,有些东西可能和你们观点不一样,还有些表达的也不是很好吧,欢迎你们提出意见和自己的想法哦~

最后,我好像还没有好好介绍过我自己。有小仙女叫我太太,其实我也就是一个和你们一样的小粉丝,有脑洞有时间就写写故事啦。可以叫我叶子,98年的一个吃土少女,微博名字和LOFTER的是一样的,欢迎来勾搭我呀~

惯例笔芯❤爱你们哟~

评论(43)
热度(5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