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伉俪】宠物情缘 01

点梗第四弹!我说会写长一点的那篇,具体多长我也不知道,看感觉吧。点梗来自 @vivivi_oh 宠物店老板林和买猫的小朴。宜嘉的部分我稍微改了一下,按小仙女的意思应该是老王追老段,但是我想写老段追老王的故事,所以就稍稍改变了一点点。

日常向,暖甜风,大概是之前遇见那篇那样的感觉,希望你们会喜欢呀。


CP:宜嘉/伉俪

关键词:宠物店,Coco,Nora。



Q:Coco or 王Puppy?

MK:王Puppy!

 

Q:Nora or Jinyoung?

JB:我更喜欢珍荣。

 

PS:以上都是真实的!真实的!真实的!


好了,我要放文了。



宠物情缘 01

“Nora呀,Nora呀,乖啊,快点过来……”林在范跪在地上弯下腰,不停的朝储物柜下面伸手,几乎整个人都要趴到地上去了。朴珍荣走进这家宠物店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朴珍荣走进来好半天了,可是那个看起来是店主的人只顾着趴在地上,一点也没有注意到他。干站着实在是觉得尴尬,朴珍荣走过去拍了一下林在范说:“那个,你是店主吗?”

林在范这才抬头看向来人,急急忙忙站起了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应道:“我是,你好。”

他细细的打量了一下来人,觉得很是眼熟,一想才记起来是住在这附近的人,每日总在自己店前路过,加之他出众的外貌,日子一久倒是记住了他的样子。

“你刚刚在干嘛呢?找东西吗?”朴珍荣的视线往储物柜下面看了看,有些奇怪于刚刚林在范的表现。

林在范想着之前自己的动作都被眼前人看了去,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不是,是Nora,它跑到柜子下面去了,我怎么叫都不肯出来。”

“Nora?”

“哦,那是我养着的一只暹罗猫,有时候比较调皮。”林在范笑了笑,然后立马转到正题上:“你是想养一只宠物吗?”

见人突然转移了话题,朴珍荣稍微愣了愣,点着头小声“嗯”了一下,“我是想养一只……”

朴珍荣话说了一半突然停住,林在范顺着朴珍荣的视线看过去,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Nora已经从柜子底下出来了,在朴珍荣脚边蹭了蹭。

看着那个可爱的小东西窝在自己脚边,朴珍荣顿时就觉得心都被萌化了,情不自禁的就弯下腰,伸手把Nora抱进了怀里。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的动作有些惊讶,随即换上了微笑,“Nora其实有些认生的,一般不愿意给陌生人抱着。没想到它很喜欢你的样子。”说着伸手摸了摸Nora的小脑袋,猫咪便舒服的眯起了眼睛。

“那个,我想……”

“如果你愿意,就把Nora领走吧。”

朴珍荣话又说了一半,就被林在范打断了。可是听见林在范说出这样的话,又有些惊讶。照他看来,林在范应该是很喜欢Nora的,怎么舍得给别人?

“我其实一直都想给Nora找个好主人。我毕竟还要经营这家宠物店,除此之外也有很多事要忙,平时都没什么时间陪着Nora。”林在范说这话时,手一直抚着Nora的毛,眼神落在Nora身上,像是在看自己的孩子似的。

“Nora对你来说,很重要吧?”朴珍荣小声的问了一句。

林在范露出十分温柔的神色,“它还是只小奶猫的时候就是我在照顾它,我看着它一点点长大,变成现在的样子。它真的像我的孩子一样了。”

看着林在范这样,朴珍荣突然觉得自己可能会照顾不好Nora的,想着就要把Nora放回林在范怀里。林在范轻轻推了推他要送过来的手,说:“你想养一只宠物,总是有时间有精力才会做这样的决定。Nora如果有你照顾,我想,会比留在我这里更好吧。”

“那你怎么相信我就能照顾好它?”朴珍荣疑问道。

林在范被问的愣了一下,只是一瞬又立马恢复了之前的样子,“不知道,直觉吧。”

朴珍荣听见林在范的回答也愣了一下。他还是第一次碰见光用直觉判断一个人的人。

但是不得不说,林在范判断的还蛮准确的。其实朴珍荣是个蛮有名气的作家,只是一向比较低调,又是用笔名,身边的人都不知道而已。而且他确实是个细心谨慎的人,关于养宠物这件事,也是考虑了很久才决定下来的。他是一个人住,作家的生活有不少空闲时间,每日面对各种文字生活难免无聊,想着养只宠物,也算给自己的生活增添情趣了。

“那Nora,你就交给我吧。我会好好养它,像你一样,把它当作自己的孩子。”朴珍荣抚着Nora背部的毛,冲着林在范笑了笑。

林在范回以一笑,走到柜台去拿出了一些东西。

他拿出东西,又拿了纸笔写着什么,一边还说着:“这是猫粮,每次要吃多少我都写在盒子上了。Nora的小窝你也带过去吧,我怕它睡不习惯。还有你要定时给它洗澡,给它梳梳毛。猫咪容易掉毛,你清理起来会比较麻烦的。还有,记得一个月带Nora回来修一次指甲,不然它调皮起来会把东西抓坏的。还有……”

“你是真的很舍不得Nora呀。”朴珍荣看着好像还有很多话要说的林在范,忍不住打断了他,“你都写下来吧,我一定会照做的。”

林在范点点头,专心的把各种注意事项都写了下来。写完之后就小心的交给了朴珍荣,又说:“我在上面留了我的联系方式。要是你遇见什么问题,就给我打电话。”

“好,记住了。”朴珍荣仔细的把写着注意事项的纸叠好收进口袋。

“你家在这附近吧?”林在范突然问。

朴珍荣点了点头,正奇怪着林在范怎么知道的,林在范就脚步匆匆的去了店后的房间里,不一会就搬着猫咪的小窝,猫砂,又拿上刚刚的猫粮走到朴珍荣边上说:“我给你把东西送过去吧。”

想了想朴珍荣也知道,林在范还是舍不得吧,就没有拒绝,只是看了看再没有别人的店问:“那你走了店怎么办?”

“我表弟等一会就出来。”

听他这么说朴珍荣也不再说什么了,带着林在范往自己家走去。

林在范刚走,一个男人就从小门里走了出来。他还打了个哈欠,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这人就是林在范的表弟,叫王嘉尔,和林在范一起合开了这家宠物店。

王嘉尔走到柜台前坐下,双手叠在桌子上,脑袋往上一放,眯着眼睛又要睡的样子。他刚去国外待了半个月,昨天刚回来。这时差都还没倒过来呢,就被林在范叫起来看店了。

其实要王嘉尔说,当初要他一起开这家宠物店他纯属是想偷懒的,打算事情都让他那个表哥干,自己就坐享其成就好了。谁知道最后并不是这样的,自己还是要帮忙的。

困死了困死了困死了。王嘉尔满脑子都只有这几个字,连有人进来了都不知道。

来了两个男人,其中一个看见昏昏欲睡的王嘉尔走过去在他眼前晃了晃手,“喂,你好,你别睡啊,我们要买宠物!”

“啊?哦,买宠物啊。”王嘉尔伸了个懒腰站起来,整张小脸都要皱在一起了。另一个人看见他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却又立马恢复了正经的样子。

“Mark哥你快过来看啊!多可爱啊!”崔荣宰——也就是在王嘉尔眼前晃了手的那位,看着在单独隔开的迷你小房间里的宠物狗就走不动道儿了。

被喊做Mark的人全名叫做段宜恩,崔荣宰是他表弟,过两天要生日了,非缠着他要礼物。段宜恩问他要什么,他说想养一只小狗,于是两个人就来了这里。

段宜恩走过去也蹲下来,和崔荣宰一起看着那些可爱的小东西。

“Mark哥!就这只!它一直看着我呢,蹦蹦跳跳的看起来就特别活泼。”崔荣宰指着一只全身纯白的马尔济斯犬,眼睛移都移不开。

可是段宜恩的注意力好像并不在那只狗狗身上,他随便应道:“好啊,你喜欢就好。”眼睛却有意无意的瞥着站在一边的男人。

按理来说,身为一家店的主人,不应该热情给顾客介绍的吗?他却只是站在一边什么话都不说,一脸没睡醒的样子。

一直到最后崔荣宰都决定买下那只马尔济斯犬了,王嘉尔还是一句别的话都不说。到最后收了钱,也就是把配套的狗粮,饲养的注意事项的一本小册子以及他们店里的名片交给了崔荣宰,然后说:“你自己回去好好看啊,有问题打我们电话。”就没了。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觉得这人挺有意思的,于是转头对崔荣宰说:“荣宰啊,你先回去吧,我有些话再问一下店主。”

崔荣宰现在满心满脑都只有他抱在怀里的那只小宝贝,对自家表哥的话随便应了一声就走了。

“那个,我叫段宜恩,请问怎么称呼你?”段宜恩看着又开始点着小脑袋的人问道。

王嘉尔迷迷糊糊的,对于自己不能好好睡一下实在是很不满。他皱着眉看向面前的人,“你叫我Jackson就行。请问你还有什么事吗?”

王嘉尔一头柔顺的黑发,看得段宜恩很想伸手去揉一揉。一双大眼睛就算是皱着眉也觉得特别好看。

真是可爱的人。段宜恩这样觉得。

“我就是问问你,如果狗狗碰上任何问题,都是可以过来找你解决的对吧?”段宜恩随口扯了一个问题,虽然问题的答案对于他并没有什么意义。

“可以可以,随时都可以,我们会负责到底的。”王嘉尔语气里有些不耐烦的样子。

段宜恩当然能听出王嘉尔不太好的语气,明白了今天并不是搭讪的好机会,默默的收起了一堆想问他的问题,心里告诉自己来日方长,不着急。

“那我们下次见哦,Jackson。”段宜恩还是伸手摸了人家的头,然后转身大步走了。

王嘉尔愣在那里,一下子就觉得自己清醒了。那个人刚刚对自己干了什么?


——TBC

我还是写出来了,说光棍节给你们撒把狗粮的,然而并没有。刚开始写,爸爸们还没开始谈恋爱呢!

暖甜风是我一直以来喜欢的风格,之前写遇见的时候也和一个小仙女讨论过这个问题。不管有多少人看,我都会把暖甜风坚持到底哒。

希望你们喜欢,多多评论哦~如果你们有更好的文的名字给我建议的话,就和我说吧。

爱你们,笔芯❤

评论(39)
热度(4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