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谦斑】勇敢(现实向 生贺)

第一次用定时发布,希望没有出问题。

我的谦宝宝生日快乐!

答应我,一定要看到最后好吗!

正文:


 

导语:爱情是从你勇敢迈出的那一步开始的。 

 

 

刚刚结束了行程,成员们回到宿舍一个个抢着洗了澡就都回房间睡了。金有谦是最后一个回房的,回去的时候,BamBam已经睡着了。金有谦放轻了手脚上了自己的床,心里轻轻的给他道了一声晚安。

 *

 *

 *

随着人气的提升,组合的行程越来越多起来。每天都忙于各种节目中,在各个国家之间飞来飞去。虽然因为繁重的负担而变得疲惫不堪,但是感受到人气的时候,再累也觉得很充实。

金有谦二十岁以前的人生,大多数都献给了努力练习和迷茫的思考未来。做练习生的时候,整日想着的是要努力,要出道。每一次,金有谦都告诉自己,要更努力一点才能出道。可是面对着遥遥无期的出道之日,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轮到自己的出道名额,金有谦只觉得累。

毕竟那时候,他不过是十几岁的孩子。因为顶着巨大的压力和家人的希望,因为付出了太多汗水和努力而舍不得放弃,因为对舞蹈和音乐太过迫切的梦想和热情,他必须要坚持下去,再辛苦也要坚持下去。

第一次见到BamBam,看见那人对着哥哥姐姐们撒娇的样子,金有谦嗤之以鼻。他没想到,那个看起来瘦瘦小小的人,居然比他大半年。

BamBam是泰国人,一开始不会说韩语,出去买东西的时候总是要想各种办法去表达自己。后来慢慢开始学着说韩语了,却还是说的磕磕绊绊的。那时候看着BamBam努力说韩语的样子,金有谦觉得其实他也很可爱。

后来两个人一起练习一起努力,金有谦才知道,这个看起来瘦弱的小哥哥,内心里也有坚定而强烈的梦想。两个人本就是同龄人,凑在一起很容易就成了朋友。

也许是因为BamBam是外国人的原因,金有谦作为朋友总是多照顾他一些。

金有谦知道在异国的日子BamBam其实过得很辛苦,可是BamBam从来不会把自己的辛苦告诉家里人。每次看他打电话,BamBam总是笑嘻嘻的和家里人说自己在这边碰上了什么有趣的事,又认识了那些朋友,这边的人都很照顾他之类的,

可是碰上过节的时候,金有谦总会看见BamBam在宿舍里一言不发,或者是强忍着眼泪给家人打电话。

他一定很想家,金有谦知道。于是那一年中秋,金有谦向BamBam提议让他跟着自己回家过节。

金有谦还很清晰的记得,那时候听到自己的话的BamBam一直看着自己看了好久。

那时候BamBam眼里他看不懂的东西是什么呢?

金有谦不知道,也没有去深究。

 *

后来有一次,金有谦自己不小心,练习的时候扭伤了脚。BamBam知道了,说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笨死了”这样的话,却赶紧找了哥哥们扶着他去了医务室。

金有谦因为这件事被舞蹈老师骂了一通,可是舞蹈老师终究还是心疼他,就叫他要好好休息。金有谦不想落下进度,就和老师商量着去旁听。老师同意了,可是每天去上课的路程对于伤了脚的金有谦来说却变得十分漫长。

那时候,BamBam每天都跟在他身边,陪着他聊着天,慢慢的走。

其实聊天的内容不过是午饭想吃什么,有没有想去玩的地方,什么时候有时间之类的。无聊至极,却又让人觉得莫名的满足。

可是那个舞蹈老师是个很守时的人,他最讨厌别人上课练习迟到了。BamBam因为陪着金有谦走的关系迟到了好几次,也因此被舞蹈老师批评了好几次。金有谦好几次和他说不要等他了,叫他先走赶紧去上课。可是BamBam每次都只是摇摇头,然后继续走在他身边,挑起新的话题和他聊起来。

那时候不讲话的BamBam在想什么呢?金有谦那时候这样想过,只是因为想不通,没多久就又把它忘到了脑后。

 *

练习生时期,他们俩是可以一起在练习室练习舞蹈,练到大汗淋漓,然后头对头躺在地板上大声的喘息的朋友。金有谦说过,他很珍惜BamBam,很珍惜他。

他们俩都是特别努力的人,听到公司要准备推新男团的时候,两个人一起约定,要站在同一个出道舞台上。

都说老天舍不得辜负努力的人。金有谦真的和BamBam一起出道了的时候,他还觉得像梦一样。可是看着一台台摄像机对着自己,看着六个哥哥站在自己身边,看到BamBam站在自己身边,那些没日没夜的练习的画面突然就从他脑海里飞过。

是真的出道了啊。结束了出道舞台回到宿舍的时候,金有谦看着BamBam说了这样一句话。

他那时候很开心来着,和BamBam成为室友,而且因为他们俩都是忙内的原因,哥哥们把最好的房间给了他们。

只是出道以后的日子似乎并不比练习生时候轻松。整日奔忙于各种行程之中,不太习惯面对摄像头以及综艺节目的氛围,只好跟在哥哥们身边一遍遍的鞠躬打招呼,默默的拍着手作reaction。

金有谦很早就做了练习生,本该是好好玩的年纪,他全都付给了练习,也因为这样,他关系特别好的朋友并不多。他觉得辛苦的时候,他有大堆苦水想要倾吐的时候,他总是特别庆幸,他还有BamBam。

BamBam会按摩,金有谦特别累的时候,BamBam就会给他按摩。两个人就是安安静静的聊着天,感觉彼此像是认识了十多年的好友一般。

有一次下了行程,金有谦累的不行。回到宿舍往床上一躺,看见跟着走进来的BamBam说道:“Bam啊,没有你在我大概会死的。”

金有谦没有去看BamBam的表情,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就说出了这样的话。

他和BamBam是特别好的朋友,他们对于彼此都是最特别的存在,这一点毋庸置疑。

可是随着相处的时间越来越久,金有谦就觉得自己越来越奇怪。

不管是节目里还是私下,他越来越喜欢和BamBam做skin ship,他的眼神会不自觉的跑到BamBam身上去,每一次BamBam对自己无意识的撒着娇喊自己“有谦啊”的时候,他都觉得自己心尖痒痒的。

好像有什么东西变了,但是金有谦不敢去承认。

那个和他一起度过最青涩的年纪,有什么辛苦、喜悦或者秘密都愿意和自己分享的少年,在自己心里的位置,好像不一样了。

 *

随着组合人气的提升,BamBam身上的闪光点就被人注意到了。他本就是发光的存在啊,他就是天生的star啊。不止一次,金有谦坐在宿舍里看着BamBam的节目这样想。

我大概真的是胆小鬼吧。明明说自己什么都不怕,现在却在害怕自己对BamBam变了质的感情被他知晓。

金有谦强迫自己不去想有关BamBam的事,他开始学习作词作曲,整日待在练习室不断的练习。他让自己变得很忙很累,他以为只要这样,他就可以不去想那些事。

然而一到节目里,一和BamBam待在一起,金有谦就会发现,自己之前所做的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费。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更控制不住自己的心。

是喜欢啊,自己喜欢那个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人。金有谦喜欢BamBam。

金有谦说过,他只有BamBam一个朋友。这句话半真半假,只是不容置疑的是,BamBam是最特别最重要的那一个。

那天的直播结束了的时候,BamBam扯着金有谦问他那句话是什么意思,还打趣他说这样智敏要生气了,原来你都不把她当朋友。

金有谦看着眉眼弯弯的BamBam,只是摸摸他的头发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啊,永远都是。”

金有谦只顾着掩藏自己眼底的感情,忽视了他这句话说出口时,BamBam微微怔愣的样子。

 *

二十岁以后的人生,金有谦忙着奋斗,忙着和哥哥们一起让组合越来越好,忙着学习各种新鲜的东西,忙着把BamBam当做自己最好的朋友。

各种节目里,金有谦都有意无意的说起“我的朋友BamBam”这样的话,像是在一遍遍的跟自己强调,他们只是特别好的朋友。

他内心深处的感情,他不能说出来,也不敢说出来。他害怕自己和BamBam连朋友都做不成,他害怕自己会被BamBam讨厌,他害怕他以后的人生里再也没有这个人。

只是有些东西,不是人的意志可以控制的。不知道多少次,金有谦看着他们的视频,看着字幕上明明白白的写着的“心里只想着BamBam的有谦”这样的字眼,心里一阵阵的发慌。

他会不自觉的把身边的事物和BamBam联想在一起,他会不自觉的靠近BamBam,想看他笑,陪着他闹。眼里的感情太明显了,明显到几个哥哥不知道多少次跑来找自己,问自己和BamBam是怎么回事。每一次,金有谦都只是说,什么怎么回事?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金有谦不知道BamBam是不是看出了自己的感情,他觉得他能做的就是继续做好朋友这个角色。其实也可以疏远他一些,可是金有谦做不到。一想到自己再也不能站在他身边,不能在他想家的时候给他一个拥抱,不能继续听他跟自己分享秘密,心里就难受到不行。

他们俩偶尔会吵嘴,像小孩子一样,可是在金有谦眼里,那是他和BamBam很正常的相处方式。或许真的是因为太喜欢他的缘故,即使和他吵嘴,金有谦也会觉得心里甜甜的。而且BamBam的脾气很好,从来都舍不得真的对他生气。

成员们曾经对金有谦做过不止一次的隐藏摄像机,每一次BamBam都不参与。事后金有谦问过他为什么,BamBam说,他对着金有谦说不了谎,他会把哥哥们的事情搞砸的。

金有谦看着BamBam,眼里流动着明显的情愫。你说BamBam注意到了吗?金有谦还是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在金有谦自己看来,比起BamBam对自己,他会更依赖BamBam一点。他说过,没有BamBam会死的,这句话不是开玩笑的。

记得成员们有休假的时候,BamBam回了泰国。看着BamBam开心的样子金有谦没有办法挽留让他留下,可是等他自己回了家,却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睡不着觉。

他在想念,那个原本睡着他对面床上的人浅浅的呼吸。

 *

三十岁的时候,金有谦剃了头,跟着一群同龄人走进了军队。那天BamBam也过来了,一直对着他碎碎念,叮嘱他要好好照顾自己。金有谦怕自己哭,扭过头说了一句:现在你倒是有哥哥样了。

在军队里的两年格外难熬。暂时停止了活动的成员们都回了自己家,金有谦想要看到BamBam的消息,只能通过网络,或是等到休假了,问问成员们。

有什么办法呢,好像已经习惯了BamBam在自己耳边聒噪的声音,习惯了每天都看见他笑眯眯的样子。

好不容易等到退伍,金有谦却听哥哥们说BamBam家里逼得紧,要他结婚呢。

结婚。这两个字眼一下子打进金有谦心里。

是的吧,他总会结婚,会找到一个他爱的人组一个家庭,收到别人的祝福,会有可爱的孩子,幸福的生活。这些平常人就可以拥有的东西,是自己永远也给不起他的奢侈品。

金有谦退伍后没过几年,组合就解散了。七个人开了最后一场演唱会和爱他们的粉丝告别。

金有谦很清楚的记得,那天BamBam说,我在等着我爱的那个人来找我,没有我们,我们鸟宝宝也要过得很幸福哦。

他爱的人是谁呢?在哪里呢?那时候的金有谦没有心思去想。

那时候他能想起的,只有成员们玩闹时,BamBam往自己身后躲的样子。成员们聚餐时,BamBam看着自己露出傻傻的笑容的样子。舞台上,和BamBam默契交流着眼神的样子……

从前的岁月美好的像一幅画,在那一瞬间,悠悠的从金有谦脑海里划过。

很想给他一个拥抱,很想告诉他自己的感情,可是在这之前,眼泪先控制不住的掉了下来。

拥抱的那一刻,看着忙着告别的哥哥们,看着哭成一片的粉丝,金有谦的话还是生生哽在了喉咙里。

 *

四十岁的金有谦得到了BamBam要结婚的消息。

金有谦不知道自己当时是什么心情,是难过他终于要属于别人了?还是庆幸他即将拥有幸福的家庭?

他曾经对着粉丝说过这样的话:我是你们的,但是BamBam是我的。

BamBam是我的……可是说到底,他终究还是会属于别人。BamBam,从来都不是金有谦的。

BamBam的结婚前夜,成员都赶到泰国给他开婚前的最后一个单身派对。派对上金有谦明明记得自己喝了不少酒,可是结束以后却发现自己清醒得可怕。

他不知道那时候BamBam是不是醉了,只是都是四十岁的人了,他突然却拉着自己的手,像是许多年前那样。

BamBam说:“金有谦,我要结婚了,挺好。”BamBam看着他,突然笑了,然后冲上去给了金有谦一拳。打完,便整个人跌坐在地上。

“我等得太久了,金有谦,我太累了。你不傻,我也不傻,你的感情都写在脸上了你都不敢说出那三个字!你说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呵……我等了你二十多年,最后也算换到了你一个最字。我累了,我放弃了。”

好像有什么液体随着BamBam话语的尾音从眼眶里流了下来。

金有谦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参加完BamBam的婚礼,然后回到韩国的。

自己大概真的是个混蛋吧,怎么会,什么都不知道呢?

BamBam那一拳打醒了他,他才明白过来,那个人为了陪伴你,即使会被骂也要放慢的步伐是因为爱你。那个人没日没夜的陪着你练习,是因为爱你。那个人想和你一起出道,是因为爱你。那个人对你所有的关心和担心,是因为爱你。那个人笑着接受你所有的skin ship,是因为爱你。那个人在你入伍前对你的碎碎念,是因为爱你。朴珍荣还告诉他,他入伍的时候BamBam哭了。那个人为你流下的眼泪,也是因为爱你。

他说他在等他爱的人去找他,这句话原来是说给自己听的。

懂得太晚,挽回吗?不可能了,那个人已经放弃他了。

BamBam结婚后没多久,金有谦也结婚了。女方是个很可爱很善解人意的女孩子。婚礼那天,BamBam没有出现。

 *

六十岁的金有谦心里想着的只有安安静静的度过晚年。虽然他已经有自己的家庭,妻子,儿女,可是心里却总是空落落的。

也对,他的心里缺少了最重要的那块啊。

在最青春的岁月里,自己错过的那个少年。他一直在等自己,只是自己没有勇气。

有时候金有谦也会想,假如当初自己鼓起勇气了,现在的自己和BamBam会是怎么样呢?只是他还是不敢想到最后。

因为还没来得及想到最后,就早已被满满的心酸淹没了。

他不敢再去想那些前尘往事,只能把它放在心底。只是越放在心底,那些美好的回忆发酵起来就越发的苦涩了。

终究还是放不下那个人,终究还是忘不掉那些事,终究还是没能不怪自己。

终究还是没法不记得,他爱他。

以前年轻的时候总是和自己说,要努力一点,想做的事就勇敢的去做,不要让未来的自己留有遗憾。

可是直到现在,自己才算真真切切的体会了一把这句话的真谛。

只是这遗憾,未免太大了一些。

 *

八十岁的金有谦躺在病床上,撑着最后一口气,又一次回忆起自己的人生,从童年到梦想,以及所有的,和那个少年有关的一切。

得知金有谦病危的消息的时候,崔荣宰还拖着病弱的身体过来看过他一次。

崔荣宰一向是藏不住话的,他替BamBam瞒了那么多年,这一刻终于还是忍不住告诉金有谦,当年BamBam根本就没想结婚,那一次,其实是请了成员们帮忙一起演了一场戏。BamBam说,他想给他们俩最后的机会。他把话都说清楚,他把感情都摆到台面上来,如果金有谦有勇气带着他走,他就不结婚。

流言蜚语又怎样,别人的目光又怎样?对于一个爱你的人来说,哪有你重要?

爱真的需要勇气,这句歌词真的没唱错啊。

可是那时候的金有谦还是退缩了,懦弱了,逃跑了。

原来他一点也不害怕,他最害怕的不过是自己不敢迈出那一步。

Bam啊,我应该勇敢的抓住你的手的,明明你给了我机会,也给了我时间的。

奄奄一息的人冲着虚无的空气伸出手,像是想抓住什么。

他看见了,那个默默走在他身边的少年,还有那张烙刻在他心上的青春的笑脸,像当初一样让他心动。

我只要再勇敢一点,只要一点点……

一瞬间失去力气的手,空荡荡的垂在了病床边。

Bam啊,我后悔了。

 * 

 *

 *

突然的,金有谦睁开了眼,额头上冒着虚汗。

一夜乱梦。

回忆起梦境里的人生,金有谦心慌的转过头,看见BamBam依旧在对面的床上睡得香甜,才微微出了口气。

还好,是梦啊。

金有谦跑到BamBam床边,小心的掀开他的被子躺进去。没一会儿,BamBam就自己窝进了他怀里。

怀里是温暖的,金有谦还能感受到他的心跳。

我不想自己的生活变成梦里那样,我未来的每一天,都要有你在。未来也许很难,但是我不会害怕,不会退缩的。

即使是被你讨厌被你拒绝,也不想让未来的自己后悔。

好歹,我也想为你勇敢一次。

“Bam啊。”金有谦轻轻喊了他一声。

怀里的人像是被打扰好梦,眼睛闭着却微微皱起了眉,嘟囔了一句:“你干嘛。”

“我爱你。”金有谦紧紧的抱着怀里的人,轻轻的吻落在BamBam的发旋上。

房间里安静极了,金有谦能听见BamBam浅浅的呼吸,觉得很安心。

金有谦就准备这样睡了,却没想到怀里的人突然动了动,抬起头一口咬在他下嘴唇上,黑夜里眼中好像闪起了泪光。

BamBam微微仰着头,一个字一个字说的清晰。

他说:“我知道。”

我知道你爱我,因为我也是。

 * 

你不敢说出藏在心口的话,你怕你会面对的是一把锋利的尖刀。可是你不说,你又怎么知道等待你的不会是一束甜美的鲜花呢?

 *

——End*

#金有谦1117生日快乐

亲爱的有谦米,希望我能陪你一直一直走花路。

评论(42)
热度(68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