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伉俪】宠物情缘 05

我终于又来更文了啊啊啊!改了名字以后第一次发文呢~


先放全部文合集←点这里


这章主伉俪了,感觉伉俪感情线会比宜嘉发展快,还有先梳理一下时间哦,01的时候写小七买Coco是距离生日还有两天,然后这章写明天是荣荣生日。(对,所以其实大概伉俪宜嘉才认识不到一星期hhh)


宠物情缘 05


之前去朴珍荣家的时候,林在范也大致看过他房子的结构。很简单的两室一厅,还带着一个小厨房,面积也不大。听朴珍荣说,因为是他自己一个人住,他就把其中一间卧室改成了书房。

朴珍荣的书房里有很多书,各类文学经典都有,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杂志,都整整齐齐的摆放在书架上。

林在范一看那些书,再看朴珍荣自身的气质,便知道他是个爱读书的人。相比自己这里什么都没有,还被朴珍荣看见了,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正好前一天朴珍荣匆匆离开时说过“一起去书店”这样的话,林在范便打算好好利用这个机会。

早上到了该开店的时间,林在范就跑去王嘉尔的房间生拉硬拽地把人从床上拖了起来。即便王嘉尔一脸怨念的看着他,他也不为所动的把人推去洗漱了。

“在范哥你这几天到底是在忙什么事啊,总是往外跑,让我给你看店。”王嘉尔整了整头发,不满的跟着林在范通过小门走进店里。

今天的阳光依旧很好,还是早晨就已经暖暖的透过玻璃照进了店里。林在范让王嘉尔去开门,自己则一一去查看了小宠物们的情况。天气逐渐变冷,林在范这几天还想着要开始做一些保暖措施了。

王嘉尔把“Open”的牌子挂到门上,打了个哈欠走向林在范,“哥,你不会是忙着给我找表嫂吧?”

本来王嘉尔也是开玩笑的,可是林在范的表情却愣了一下。

“不会真被我说中了吧?”王嘉尔睁大了眼睛看着林在范。

“去去去,瞎说什么呢。”林在范赶紧把王嘉尔推开,“我只是找个朋友有点事儿,你别乱说。”

王嘉尔默默走到柜台,嘴里小声嘀咕着:“要是是我乱说,你心虚什么呀。”

“我应该午饭前回来,但是万一没回来你记得吃饭啊。”林在范交代着就往门外走。

林在范一路走着一路在思考,应该怎么跟朴珍荣说才不会让人觉得他是别有用心的呢?他就是想叫人跟他一起出去,正好借了“买书”这个名头罢了。

朴珍荣家离得不远,在林在范思考的时候就走到了。按门铃前林在范还整了整衣服,清了清嗓子。

不一会门内就传来了细微的脚步声。林在范整个人站得笔直的,等门打开了,就看见了穿着简单的T恤,戴着一副圆框眼镜的朴珍荣。

朴珍荣的表情是有些吃惊的,然后他就看见了林在范的微笑,还有甜蜜的一声“早上好”。

“早上好。”朴珍荣让人走了进来,“怎么这么早来找我?”

林在范的眼睛快速的眨了好几下,把过来的路上买的早餐递给朴珍荣,说:“昨天你一说,我也觉得自己该去买几本书了,充实一下自己嘛。”

朴珍荣接过早餐,道了声“谢谢”,然后又说:“那你等我一下,我去换一下衣服。”

“不急!不急。”林在范赶紧把人拦住,“你先把早餐吃了吧,等会儿冷了就不好了。我坐这儿等你。”说着在沙发上坐下了。

“好吧,那你自便。我会尽量快一点的。”朴珍荣朝他笑笑,在餐桌前坐下吃起了早餐。

只是简单的粥菜,可是那暖暖的热度,却直直的流进了朴珍荣心里。自从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有多久没有尝过一次热的早饭了?或者说,有多久没有得到一份这样温暖的关心了?可是遇见林在范以后,他就觉得,什么都不一样了。

朴珍荣坐在不远处喝粥,林在范坐在沙发上眼睛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好,却又总是不受控制的往朴珍荣那边看过去。

突然地在脚边听见了Nora的声音,林在范才顺利的把视线投到了Nora身上。他把Nora抱到大腿上,轻轻抚着它的毛。才在朴珍荣这儿养了不久,林在范倒是觉得Nora长胖了些。

“我吃好了,我去换衣服,马上就来。”朴珍荣把东西收拾了,简单的擦了擦嘴就进了房间。

林在范看着Nora,轻声说道:“Nora呀,今天要自己乖乖待在家里哦,我们很快就会回来的。”

Nora蓝色的眼睛看着林在范,像是能听懂话一样,柔柔的“喵”了一声。

朴珍荣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就看见林在范抱着Nora,忍不住就放柔的神色,“我好了,现在可以走啦。”但是看见Nora又担心道:“把Nora放在家,没事吗?”

“没事,Nora很乖的,而且我们也不会出去太久。”林在范把Nora放到沙发上站起来走向朴珍荣。

朴珍荣看见林在范的宽厚的手掌朝自己伸过来时,有一种他要拥抱自己的错觉,随即就感受到他的手指落在了自己大衣外套的领子上,“不是跟你说了不急的,领子都没翻好。”

温热的指尖不经意的触碰到颈后的皮肤,朴珍荣低着头不敢看他,心里只希望自己的耳朵没有出卖自己的心情。

“好了,走吧。”林在范脸上挂着温柔的笑,转身跟Nora说了再见就拉着朴珍荣走了。

出了朴珍荣家沿着路一直走就是一个十字路口,左拐在走一段就是书店。因为不远的缘故两个人还是决定慢慢走过去。

一路无话,只是安安静静的并肩走着,直到进了书店,朴珍荣才开口问:“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书啊?”

“啊?”林在范被问得一愣。本来出来买书就是他找的一个借口,他哪里知道要什么类型的书啊。他脑筋一转说:“不是说你给我推荐嘛,你喜欢看什么给我推荐一下吧。”

朴珍荣点点头抬头看了看书籍的分类,走向了一个书架,林在范就默默跟在他身后。

看着朴珍荣的指尖滑过书脊,眼睛认真的扫过一本本书的样子,林在范就站在不远处,看得痴迷。

“这几本吧,你要不要先看一看?”过了好一会儿,朴珍荣手里捧着好几本书站到林在范面前,却看见林在范眼神呆呆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回过神以后林在范像是什么秘密被人发现了一样赶紧回答:“不用,就这几本吧。”

大概也看出了刚刚林在范的一点点心不在焉,朴珍荣也不说破,勾唇笑了笑就抱着书走向收银台。

正好在通向收银台的路上看见了一个新书上市预告,朴珍荣不自觉的停下步子看了看。林在范见他驻足了,也停下来看了看。

“9.22人气作家Young带你回忆青春”。新书预告上这样写着。林在范一想,说道:“9月22号不就是明天吗?你喜欢这个作家啊?”

朴珍荣笑了笑,“没有。走吧,付钱去啦。”

付完钱,林在范和朴珍荣各拿了一部分走出了书店。刚到书店门口,林在范突然把手上的书递给朴珍荣说:“珍荣啊,我钥匙好像丢了,我回去找找,你等我一下。”说完也不等朴珍荣说什么,转身又回了书店。

大概十分钟,林在范才走出来,扬了扬手上的钥匙,“大概是掏口袋的时候不小心掉了。”

“找到了就好。”朴珍荣松了一口气。

林在范从他手上拿回书,两个人才准备回去。路上路过一家超市,朴珍荣说想买点东西,两个人又进去各自买了些吃的。

回去的路明显两个人都愉快了很多,聊起天来都眉开眼笑的。突然,林在范在路边的草丛里看见了一只猫咪。大概是养宠物的人特有的习惯,看见小动物就要上去瞧一瞧吧。

那只猫咪看起来瘦瘦的,窝在小角落里一动不动。林在范温柔的看着它,才刚刚买的东西里边找了根香肠出来递了过去。

看见林在范靠近,小野猫也不躲,却不想等林在范走近了上去就挠了他一下。

朴珍荣看见了赶紧走过去赶走了它,然后握着林在范被弄伤了的手一脸担心。

“没事的,就是被挠了一下。以前Nora还咬过我呢。”林在范自然注意到了朴珍荣的神色,这样说是在安抚他。

“那怎么一样!”朴珍荣的语气里带着些责怪,“这些小野猫都不知道哪里来的,万一带着什么细菌感染了怎么办!你这都出血了!不行,你跟我去医院。”说着朴珍荣拉着林在范就要走。

“珍荣。”林在范拉住了朴珍荣,等朴珍荣回头想要再说什么的时候,毫不犹豫的直接把人抱进了怀里。

林在范的怀抱,带着让人贪恋的温度。朴珍荣很清晰的感受到了自己胸膛下那颗躁动不安的心。

带着犹豫和小心翼翼,朴珍荣用自己的双手环住了林在范的腰身,下巴放松下来靠在他肩上,闭上了眼睛。

他想要的,只是这样的一份温暖啊。

 

王嘉尔待在店里实在是无聊的很,除了偶尔有客人过来,只能坐在柜台前。手机都拿出来又放回口袋,反反复复好几次了。他哪里是能呆得住的人,心里不知道多想出门去。

快到午饭时间了王嘉尔才透过玻璃窗看见回来了的林在范,于是快步跑到门口去,等林在范一进门就探头在他身后看来看去。

“你在看什么?”林在范把人拉回来,好笑的看着他。

“表嫂啊,表哥你出门不是给我找表嫂去了嘛。”王嘉尔打趣的看着他。

林在范一脸不自然的推开王嘉尔往里走,“别乱说,哪儿有什么表嫂。我是买书去了好吧。”

王嘉尔一脸不相信的看着他,随即注意到了林在范的手,赶紧过去拉起来看了看问道:“这是怎么回事啊?”

“回来的路上被小野猫挠的。”林在范把手抽回来。在朴珍荣的坚持下他还是去医院看了看。

“早就跟你说了不要看见什么小猫小狗就爱心泛滥的吧。”王嘉尔看着林在范一脸“叫你不听我的”的表情。

林在范不想再讨论这个话题,刚想着要怎么把话题岔开就听见王嘉尔说:“那哥你回来了我就走啦,我去外面吃,不陪你啦。”说完就往外走,头都不回的。

还说我呢,你最近不也是奇奇怪怪的总往外跑。林在范看着王嘉尔的背影,又思考起王嘉尔前天支支吾吾的提起的那个“朋友”是谁这个问题了。想着想着就想起了那天在店里见过的那位和他们差不多年纪的客人。

正想着呢,段宜恩就来了。

段宜恩在店里看了一圈没有看见王嘉尔,于是走过去问林在范:“你好,请问,王嘉尔在吗?”

林在范皱了皱眉。这个人他这几天看见好几次了,今天还一来就找王嘉尔,奇怪的很。

“他出门了,你有事吗?有的话可以告诉我,我帮你转达。”林在范站在段宜恩面前,还是一贯的很礼貌的样子。

“既然他不在,那我再来好了。”段宜恩也礼貌的笑笑。虽然他从面前的人身上感受到了一丝敌意,可是这人是王嘉尔的表哥,他也不能对人家怎么样,只是在心里猜测,难道这个表哥还是个弟控?

段宜恩正转身准备要走呢,就看见王嘉尔大步走了进来,都没注意到店里还有另一个人在,很急的样子一边往后面的房间走一边说:“在范哥我忘记带钱包了啊!”

“嘉嘉!你现在要出去吃饭吗?”段宜恩看见人的一瞬间眼睛都亮了。

听见声音的时候王嘉尔回头才看见段宜恩,他还没说话呢,又听见林在范很不满的声音:“你叫他什么?嘉嘉?”

王嘉尔瞬间就感受到了眼前两个人之前奇怪的气场,赶紧摆着手跟林在范说:“不是啊在范哥,不是你想的那样。”

“嘉嘉?”段宜恩又用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王嘉尔。

王嘉尔的眼睛在两个人之间来回着,最后往后退了一大步,心说:算了,我还是闭嘴吧。


——TBC

关于荣荣的笔名,我真的是不知道用哪个好,所以最后就用了“Young”,对就是提醒你们一下不要忘了第一章我写过的荣荣是个作家哈哈哈。

以及宜嘉大概又要朝着欢脱的方向去了2333

弟控笔?大概我是这样想的。

最后还是给你们笔芯~

以上依旧是爱你们的叶子~

评论(42)
热度(197)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