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伉俪】时光

被高数虐了之后的产物。

本来是甜的,最后我写成了这样。大概是BE又好像不是,你们自己判定好了。


差点忘记放了的所有文合集



正文


时光

*

*

*

此时此地,一场十五周年的同学聚会正在举行。已过而立之年的朴珍荣站在人群中,脸上挂着客气而疏离的笑。

突然,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门口。那里有个人,西装革履的推门进来,脸上是因为迟到了而抱歉的笑意。

朴珍荣的眼神落在他身上,久久的移不开。毕竟那个人,是他曾经最放肆的青春。

我心里有一棵枯树,而林在范让枯木有了春天。这大概就是那些年里,朴珍荣心口的爱情。

“抱歉抱歉,送孩子去补习班来晚了。”

即便过了这么多年,朴珍荣仍旧能立马在嘈杂的声音里辨别出他的声音。像一缕春风,抚过朴珍荣心间。可是现在,风里卷着沙石,砸在心口只有钝钝的疼。

*

*

*

他和他相遇在高一,却一直到高三毕业时才有交集。

平时朴珍荣就不爱和别人说话,总是自己一个人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该上课就上课,下课时不是休息就在戴着耳机听音乐。他没什么朋友,他也很习惯自己一个人。

林在范算得上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之一。虽然成绩不是数一数二,可是一把好嗓子让他出了名,学习上也积极上进,老师也很欣赏他。

这样的两个人,一个圈起了自己的小世界,一个忙着自己的生活,就这样到了毕业。

那天是他们的毕业晚会,主持人站在台上,突然四周的灯全灭了。主持人说,要随机两人组队,规则是所有人摸黑走动起来,他数到三,就抓住身边的那个人。

“一,二,三!”

那一刻黑暗中的朴珍荣正好抓住了一双手,然后在四处都响起的嬉笑声里一点也没有犹豫的上去抱住了那个人。

朴珍荣在黑暗在摸索试探,指尖触及了那人腰间的衬衫,薄薄的,能感受到一点他的体温。下巴低了低正好能放在那人肩上,然后大概是某种沐浴露淡淡的果香,就悄悄窜进了朴珍荣的鼻腔。

灯光亮起的那一瞬间,那人宽厚的手掌抚上了朴珍荣的眼睛,等着朴珍荣适应了突然亮起的环境,才慢慢拿开了手。

朴珍荣的手还搭在他腰上,这才抬眼去看自己抱住的人。

是林在范啊。

目光呆愣愣的落在人家身上,直到身边又响起主持人的声音和各种嬉笑声,朴珍荣才缓缓松开了手。

后来主持人叫了几组人一起做游戏,而他们俩,却相视一笑偷偷离开了会场。

夏天的夜还带着一丝燥热,两个人跑了几步,额上竟出了些汗。

操场上空荡荡的,两个人并排走着。林在范先开了口说:“你好,我是林在范。”

朴珍荣低着头,嘴角一丝扬起的弧度淹没在黑暗里,嘴里轻声嘟囔着:“我知道。”然后扬起头看向林在范,“你好,我是朴珍荣。”

勉强算是自我介绍的话语,就是朴珍荣记忆里他们的第一次正式对话。

几句交谈之下,两个人发现彼此格外的气味相投。这个年纪的孩子,大概就是这样容易的能够变成朋友。

那天分别时林在范问他:“你这么健谈,平时怎么都不说话呢?”

朴珍荣笑了笑,随意转了个话题搪塞过去就告了别。

那次暑假里,两个人约着一起出来玩。大夏天的,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朴珍荣说想去踢球,林在范竟然爽快的答应了。

鲜绿的草坪里,是两个少年肆意奔跑挥洒汗水的身影。

对于朴珍荣而言,那是汗水浸湿了额前的发,也可以随便抹一把就继续追逐的年纪。他可以没有顾虑的看着他,眼里只有那个身影,心脏不是因为运动而是因为那个人的笑容跳动。

他是同性恋,他喜欢林在范。这是朴珍荣藏在心口不敢言说的秘密。他不能让别人知道,尤其是林在范。

*

*

在林在范不知道的时光里,朴珍荣去过每一场他去参加了的晚会和比赛。

朴珍荣第一次听林在范的歌时,那像是情人在你耳边低低倾诉的音调,就把怀着一颗懵懂的心的朴珍荣勾的七荤八素。

从此以后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注视着他,因为明白了自己是同性恋并且喜欢上他这件事以后,捧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躲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朴珍荣所想的,不过就是以这样的方式走完这一段青春。

和林在范成为朋友,算是个不小的意外,却让朴珍荣那颗本就不安分的心蠢蠢欲动。

那天朴珍荣请了林在范到自己家做客。家里的父母是第一次见朴珍荣带朋友回家,热情的准备了丰盛了饭菜。吃过饭以后朴珍荣被妈妈使唤着去洗碗,就让林在范自己随便看看。

等朴珍荣做完家务后,却没有在客厅里看见林在范的身影。疑惑时眼睛就瞥向了自己的房间门口。原本紧闭的门,此时却是微微掩着。

带着些许心虚和害怕,朴珍荣走进了自己的房间。

当他看见林在范手里拿着一叠照片面色清冷时,他觉得,他的世界都变成灰色了。

每一次去看林在范的表演,朴珍荣都会拍下一些照片。即便有些模糊不清,混杂着杂乱的光,他也要印一部分出来,整理好小心的收藏在一个盒子里。

在他的手机里,还存在很多这样的照片,甚至还有音频。那些因为不安而无法入眠的夜晚,他都要听着林在范的声音才能入睡。

在他眼里,这样的行为,就像个变态吧。

“那个,盒子不小心从书架上掉下来了。”林在范看见了站在门口的朴珍荣,急急忙忙的把照片放回盒子里,胡乱把盒子放回书架上,留下一句“我先走了”,就匆忙离开。

擦肩而过的那一刻,朴珍荣低着头不敢出声。他压抑着自己,他不想自己懦弱到让林在范听见自己的哭声。

他小心翼翼藏着的感情啊,就这样暴露在林在范眼前。

*

*

突然失去了所有和林在范的联系,朴珍荣也不敢主动去找他。

有好几次,朴珍荣都走到林在范家的小区门口了,却始终不敢迈出那一步。他只是不断的徘徊,徘徊,然后转身离开。

原本以为生活就要这样过下去了。却没想到,他即将迈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天,在火车上,他看见了那张熟悉的面孔。

林在范的位置和他相背,可是就是那么简单的交谈声,他就认出了他。

回头是满是不可置信和小心翼翼。

大概是朴珍荣的动作声响太大,引得林在范回头来看。他赶紧转回身,右手捂着心脏的位置,不敢出声。

“珍荣?”

一如往常的温柔嗓音喊着他的名字,朴珍荣觉得自己连呼吸都要忘记。

他缓慢的转过头,脸上是不自然的笑容,“好巧啊。”朴珍荣眼神瞟来瞟去却不敢对上他的眼睛。他害怕,害怕会在林在范眼中看见不悦和厌恶。

“我,我去一下厕所。”朴珍荣说完就急匆匆的离开。

林在范拿起他随意丢在座位上的包和自己的包跟着他走向了厕所的方向。

朴珍荣只是想找个地方冷静一下,却没想到林在范会跟着过来。

狭小的空间里,两个人挤在里面有些不方便。朴珍荣不敢面对他,只好选择逃避。可是他还没来得及迈开步子,就先被林在范抓住了手腕。

“珍荣,我……我没谈过恋爱,但是这么多年我的教育和生活告诉我,在这个社会里,男人和女人在一起才是对的。当我知道你喜欢我的时候,我心里很乱。”

听着林在范的话,朴珍荣觉得像是在接受一场判决,而判决的结果,大概是会让他心痛的。

“可是,我不讨厌。我很珍惜你,但我不知道那种感情是不是爱。”

一如既往温柔的嗓音,说出的话却不是预想的那样。

朴珍荣抬眼对上他的眼睛,眼里是柔情和带着一点慌乱的认真。不是厌恶,不是敷衍。

那一刻,大概就是枯木逢春的喜悦感,瞬间席卷了所有的神经。

“那个,包在火车上一定要带在身边,不然……”

林在范没说完的话,通通在朴珍荣突然的吻里咽了下去。

初吻,和一个男人,可是林在范却觉得很开心。朴珍荣的唇瓣,好像是甜的。

“我没有喜欢过人,所以不知道什么才算是喜欢,不知道我是喜欢男人还是女人。但是大概,我是喜欢你的。”林在范怀里抱着朴珍荣的时候,这样说。

*

*

下了火车朴珍荣才知道,原来两个人考到了一个城市。

虽然在一个城市,可是不同校也不能每天见面,由于大学前两年的大部分时间还是忙于各种课程和作业,所以只有到了周末或是假期两个人才有时间好好出去玩一玩。

经过火车上的重遇以后,两个人就在一起了。拥有了正当的身份,朴珍荣行事也更大胆了起来。

光明正大的牵手,拥抱,接吻。

可是林在范却似乎不太能接受路人投来的异样的目光,所以总会和朴珍荣说,在外面的时候要收敛一些。

林在范一直认为自己就应该是喜欢女人的,现在突然和一个男的在一起,对于在人前亲密的举动不适应朴珍荣是能理解他的。可是心里总会感觉不舒服。

先爱上的那一个在感情里会处于弱势。这个道理果然是没错的。

不能每天看着林在范的未知感,加之林在范对于同性恋似有若无的抗拒,慢慢的就在朴珍荣心里酝酿成不安,然后一点点扩大。

朴珍荣每天都给林在范打电话,后来甚至演变成为了确认林在范没有骗自己,偷偷翘课跑去找他。

整整两年,朴珍荣都是这样过来的。他很累,可是他离不开林在范。

大三那年春天的某天,朴珍荣一个电话打去给林在范,可是接电话的却是个女人,说林在范在休息。

愤怒,嫉妒,不安,一瞬间都涌上心头。

那时的朴珍荣大概变成了一个小疯子,大晚上的出了校门跑去找林在范。

他站在林在范学校的校门口时,打了第二通电话。这下接电话的人是林在范。朴珍荣没有提关于女人的事,只是紧紧握住手机和他说:“我现在你们学校校门口,我想你了。”

林在范套了件大衣就匆匆跑出来,头发都跑乱了。

朴珍荣一把抱住他,很用力很用力,生怕自己一松手他就会不见。

之前所有的情绪,都在看见林在范的一瞬间被抚平。

那个晚上两个人去住了宾馆,在宾馆的床上和浴室里拼命的索取zuo ai。林在范心疼他,可是朴珍荣却缠着他不肯放开。

大概只有这样的方式,才能真切的让朴珍荣感受到林在范的爱。

*

*

大三那年的圣诞节,朴珍荣事先没和林在范说,偷偷跑去找他想给他一个惊喜。只是还没等他把惊喜送出,就看见了林在范和一个女人单独坐在教室里,他们的手握在一起。

那时候朴珍荣被嫉妒冲昏了头脑,甚至都没有去注意两个人的表情。

他莽撞的闯进那个教室,指着林在范问他:“你跟这个女人是什么关系?”

本来就因为期末的各种总结和论文焦头烂额的林在范,听着突然出现的朴珍荣一通无理取闹,只感觉脑仁疼的厉害。

他送走了那个女人,回头叫朴珍荣好好冷静下来他们俩再谈。可是今天的朴珍荣却不依不饶的拉住林在范要他给个解释。

不想再理会他的林在范甩手离开了。

圣诞节的夜晚,朴珍荣把自己埋在被窝里一声不吭,然后突然接到了林在范打来的电话。

林在范很直接的说:“珍荣啊,我们分手吧。”

那一瞬间心里慌乱的要炸开,可是朴珍荣却生生强迫自己听完了他的话。

“没有信任的爱情是不会长久的。因为我不是同性恋,你总在患得患失,你总是觉得我会喜欢别的女人,你不信任我。这样的感情我想你也经营的很累,不如就这样结束,或许对你我都好些。”

朴珍荣听着他平静的语气,开口的语气里透着浓浓的自嘲:“林在范,其实你没有爱过我吧。”

那头久久的没有回话。

最后是朴珍荣挂断了电话。他捂着自己的嘴巴,手里紧紧的握着手机,让自己不哭出声。

那一年的冬天,应该是最冷的一个冬天。

朴珍荣心里的那棵树,在冬天变成了光秃秃的枯木,然后再也没有迎来下一个春天。

*

*

分手以后的朴珍荣又变得沉默寡言。

他删掉了手机里所有林在范的照片,把自己打印出来的照片全都丢进了火里烧成了灰,最后忍住眼泪,把他的手机号码和所有的短信,把当年他唱过的那些歌,全都不剩的删掉。

既然被抛弃了,他就要把林在范彻底踢出自己的世界。

可是,哪儿有那么容易。

他的手机号码和每一条短信朴珍荣都烂熟于心,他的每一张照片都曾被朴珍荣细细摸索过无数次,他的声音,朴珍荣一闭眼就能想起。

林在范是毒,早已经深入骨髓了。

但是朴珍荣不会再提起和林在范有关的一切,就当生命里这个人没有来过。

他不再去足球场踢球,不再回高中的母校,不过圣诞节,甚至连带着冬天都一起讨厌。

大学毕业以后朴珍荣一点留恋都没有的离开了这座城市,回了一趟家,然后又离开了。

所有曾经沾染过林在范的事物,他都不想在看见。

可是朴珍荣忘了,这个爱着林在范的自己,还有那些即便埋在内心深处也依旧挥之不去的,那些记忆。

但是生活还要过。

朴珍荣这样自欺欺人的过活,直到那一年,从别人口中得知,林在范要结婚了消息。

那个晚上,朴珍荣一个人在KTV唱遍了所有林在范当年唱过的歌,喝得烂醉如泥。

那一刻他特别特别想林在范,梦里全是林在范的影子。

他多希望,就那样睡过去,永远都不要醒过来。

*

*

*

这次来参加同学会的时候,朴珍荣就已经做好了准备会遇见他。只是真的看见他幸福的笑意,听他说着他美满的家庭时,内心里止不住的泛酸。

那是他青春里的甜,也是他青春里的痛。总之,都是回不去的。

同学会上,大家伙都起哄着要林在范唱一首,林在范扛不住众人的热情,于是就拿起了麦克风。

熟悉的音乐在包间里响起来,听得朴珍荣想流泪。

唱着歌,林在范的目光突然从他身上扫过。

他分明看见,那一瞬间的怔愣,以及他错过的那一个拍子。

毕竟现在大家都是社会人士,有工作有家庭,同学会也没有闹到很晚,时间看着差不多了就都纷纷散场。

到了路口,林在范追上朴珍荣的脚步喊住了他。

“珍荣,你这些年,还好吗?”

“嗯,挺好的。”

“还没结婚啊?”

“没。”

这是朴珍荣记忆里,他们的最后一次对话。

“你要过得幸福点。”林在范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温柔的话语从耳廓传到耳蜗。

这是朴珍荣关于林在范的,最后的记忆。

*

*

青春年少的时候敞开了心扉去爱。那时候,我们不会考虑太多,我们不顾及后果,只是单纯的因为“爱”而在一起。

可是,谁说相爱的人就是最合适你的人?

*

到了最后,有些话,林在范也没有跟朴珍荣说。

譬如分手时听见朴珍荣说“其实你没有爱过我吧”这句话时他心里有多难受。

譬如他看着朴珍荣总是患得患失的样子有多心疼。

譬如他知道朴珍荣的心意时除了慌乱还有一丝莫名的喜悦。

譬如毕业晚会那天他是如何拨开人群在黑暗中走到朴珍荣身边。

譬如他永远都忘记不了朴珍荣第一次站在自己面前把蜂蜜水递给自己的时候的样子。

那段时间林在范很忙,连着赶了系里院里校里好几台晚会,嗓子不舒服的很。

那天后台休息的时候,一个人走到自己面前来把一个装满液体的杯子递给自己。

他说:“蜂蜜水,对嗓子好。”

这些话,林在范永远都不会说。

当初分手的话是林在范提的,因为他的话朴珍荣会伤心会难过,甚至一直怨他恨他,这样的结果林在范也早在心里做好了准备。他只是希望没有他的朴珍荣,可以心安理得的去幸福。只要他余下的人生能够幸福,那林在范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

亲爱的少年啊,如果在那些回不去的时光里我能够再遇见你,我一定不再去招惹你了。

我爱你,但是我们不合适。

*

*

*

——End


其实当珍荣说出“你其实没有爱过我吧”这样的话时,也是不信任的表现。不信任的源头来自于内心的自卑与不安。我想解释一下的就是这个吧。

BE其实很带感啊你们不觉得嘛【←你滚】

圣诞节(应该)会有小甜饼掉落的。

期末了要好好学习,不然真的一挂挂死啊啊啊啊!!!

以上是吊死在一棵名叫高数的树上的叶子。

爱你们,笔芯❤

(宜嘉我写了年华,这篇伉俪是时光,我或许可以再写一篇谦斑叫岁月嘻嘻嘻~)

评论(20)
热度(2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