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伉俪】宠物情缘 06

我很久没更这篇了吗?

明明才20天嘛【←你滚】

感谢催我的小仙女,爱你么么哒~

前文请戳这里→全部文合集(在这里找就好了,懒得一章章贴链接)


CP:宜嘉/伉俪

关键词:Nora,Coco(本章都没有出现hhh),宠物店

日常向,甜暖风



宠物情缘06


客厅里,段宜恩坐在一边,林在范坐在他对面,王嘉尔站在一旁不知所措。

这到底是个什么事儿啊!明明没什么的,怎么就搞得都提早关了店跑到客厅里来一副要和你干一仗的架势啊!

“咳咳,那个……”王嘉尔实在是受不了这尴尬又奇怪的氛围了,打算出言缓和一下的,却被林在范一个眼神吓得把话收了回去。

“你叫什么名字?”林在范眯着眼睛看着对面的人。

“段宜恩。”回答得干净利落,脸上还噙着淡淡的笑意。

“你和嘉尔是什么关系?”

“我在追求他。”

段宜恩这话说的脸不红心不跳的,一边的王嘉尔可是被吓了一跳,指着段宜恩说:“你你你你之前不是这么说的!”刚说完林在范就朝他投来了疑问的目光,他又赶紧解释:“在范哥,我和他真的就是普通朋友,真的,我发誓!”说着举起四根手指放在自己太阳穴边上。

“你听见了,我表弟都这么说了,你也就不要自作多情了吧。”林在范平时虽然待人谦和有礼,可是到了该严肃的时候,那股子气场都让王嘉尔起鸡皮疙瘩。

段宜恩脸上仍然带着笑意,看向王嘉尔的目光温柔到让他不敢直视,“我想是嘉嘉忘了我说过的话。我早就告诉过他我是在追他,他也可以不喜欢我,但是你们谁能阻止我喜欢他呢?”

“段宜恩……”你那时候不是开玩笑的嘛。王嘉尔想这么说,可是一对上段宜恩的眼,他的话就哽在喉咙里说不出来。

看着王嘉尔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林在范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他的表弟一向都是直肠子,什么时候讲起话是这个样子的了?

“嘉嘉,你现在有时候和我出去吃个饭吗?”段宜恩站起来走到王嘉尔身边。

在段宜恩起身的一瞬间林在范就一直盯着他,却又同时在注意着王嘉尔的表现。

在他靠近的时候,王嘉尔很明显的闪避着目光,可他目光里透露出的不是抗拒和厌恶,而是慌乱。这说明了什么?

很奇怪,林在范没有出声阻止,更奇怪的是,王嘉尔点头答应了。

说是吃饭,目的却不是这样。王嘉尔跟着段宜恩进了餐厅,两个人相对而坐,好半天都不说话,直到服务员过来,王嘉尔才接过菜单松了一口气。

点好了菜,王嘉尔偷偷打量着段宜恩,心里思索着要跟段宜恩说点什么。“我真的不喜欢你你死心吧不要缠着我”,这样的话,王嘉尔觉得自己说不出来,至少对着段宜恩,他说不出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大概是真的把他当成朋友了,而且这个朋友好像还蛮有意思的自己不想失去。王嘉尔这样告诉自己。

“嘉嘉。”段宜恩看着坐在对面的人点完菜以后眼神就四处乱看,死活不正眼看自己一眼的样子,好笑又无奈。

“啊?干嘛?”王嘉尔大眼睛眨阿眨的看他一眼。

“没什么,先吃饭吧。”段宜恩记得王嘉尔本来就是要出来吃饭,只是半路因为自己没吃成。他怕他想说的话说出来以后,王嘉尔又吃不下了。

吃饭的时候王嘉尔倒是像是把什么都忘了,敞开肚子吃了不少,而且全程没和段宜恩讲一句话。段宜恩随便吃了一点,就一直看着他,看桌上的菜基本被消灭了才再一次开口问他:“吃饱了?”

王嘉尔放下碗筷拿了张纸巾擦了擦嘴角,点点头回答他。

“那我送你回去吧。”段宜恩笑笑的说,却让王嘉尔不知道他想干嘛。

“不……”用了吧。话又说了一半停下了。好吧,看着段宜恩的笑和眼睛,他大概真的没办法说出拒绝的话。

段宜恩一路把王嘉尔送到了宠物店门口,在王嘉尔准备推门进去的时候突然拉住他,“嘉嘉,我还有话要说。”

王嘉尔愣愣的看着他,等着他的下文。

“这次你要记住了,不要再忘了,我也不是在开玩笑。你准备好要接受我的追求了吗?”

王嘉尔的眼神突然变得慌乱起来,小脑袋四处乱转。他多希望段宜恩是在开玩笑,可是段宜恩的眼神告诉他,他很认真的在说这件事。

“嘉嘉。”

段宜恩喊了他一声,王嘉尔下意识的转过头正对着他应了一声,“啊?”然后就被人揽过腰,唇瓣上传来温热的触感。

“你你你你干嘛!”王嘉尔一把把人推开,捂着嘴巴一脸惊讶。

怎么跟第一次听见我要追你的时候反应一模一样,一样可爱的不行。段宜恩冲他笑笑伸手揉揉他的头发,就转身走了。

王嘉尔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一扭头就透过玻璃门看见了直直盯着他看的林在范。

不会,都看见了吧……

战战兢兢地走进门,弓着腰轻手轻脚的打算路过柜台回房间去,王嘉尔就听见了林在范的声音:“嘉尔,你没有什么要跟你哥哥我解释一下?”

王嘉尔“嘿嘿”笑着站直了身子,心里不停的告诉自己:在范哥一定什么都没有看见!然后理直气壮的说:“没有啊,没有!”说完就跑回了房间。

林在范看着跑走的身影忍不住叹气。弟大不中留啊。

 



晚上林在范自己在房间的时候,突然想起今天在书店的时候朴珍荣看着那个新书预告的表情,忍不住好奇朴珍荣喜欢的作者是个什么样的人,就去电脑上搜了一下。

网络上对于这个笔名叫做“Young”的作者介绍简略的很,评价也只说是很低调的作者,但是写的文字很能触动人心。最近的一条相关消息就是关于新书的发售,听说是在作者生日的当天发售,为了回馈支持的读者还在书里附赠了作者亲自拍摄制成的明信片。

第二天林在范还是一早把王嘉尔叫了起来,盯着他吃了早饭就说自己要出门。

“在范哥,你这样天天往外跑,说不是给我找嫂子我真不信啊!”王嘉尔帮着收拾了餐桌还是忍不住这样打趣林在范。

“我觉得我应该找我姨好好聊一下我表弟最近的感情问题。”林在范拿了外套一边穿上一边说。

“别呀别呀,当我没说还不行嘛。”王嘉尔嘟起嘴不太高兴的样子。段宜恩啊段宜恩,你怎么就非喜欢我呢?最重要的是,我怎么就跟你说不出一句拒绝呢?

把店交给王嘉尔之后林在范直奔书店,可是去的太早书店还没开门,还在书店门口等了好一会儿。

顺利的拿到书以后林在范又急急忙忙的回了店里。王嘉尔看着拿着书回来的自家表哥,瞄了一眼书的封面说道:“在范哥,你什么时候喜欢看这样青春文艺的书啦?”

林在范没理他,自己回了房间。拆开书以后,几张明信片就掉了出来。林在范仔细的拿起来看了看,可是越看越不对。明信片上布景,他看着怎么有点熟悉?

在书架上整齐排列的书,小阳台上盛开的花朵,散着昏黄灯光的小台灯,摆着各种彩笔的笔筒。这难道不是,朴珍荣家?Young,荣?

脑子里突然闪过的猜测让林在范吓了一跳,可是仔细想了想又觉得很对。

如果这是事实的话,那今天,是他生日?

林在范坐在书桌前拿起笔,犹豫着想在扉页上写点什么,思来想去才下了笔,打算把这本书送给朴珍荣。结束了这个以后拿起书又匆匆出了门,连招呼都没跟王嘉尔打一声,直奔蛋糕店。

他傻愣愣的在蛋糕店里等了很久,最后还自己动手在蛋糕上写了字。店员看着他的表情问他是不是要送给女朋友,林在范笑笑没有回答。

走到朴珍荣家门口的时候,林在范突然紧张起来。一方面想着万一弄错了多尴尬,一方面又想着如果是真的要怎么帮朴珍荣过生日。在门口犹疑许久他才伸手去敲门。

在门打开前林在范还整了整衣服,清了清嗓子,深吸了一口气。

门里传来哒哒的脚步声,然后就听了门锁转动的声音。林在范紧张极了,眼睛紧紧的盯着门缝,直到朴珍荣的笑脸出现在眼前。

“今天怎么过来啦?”朴珍荣把人拉进来,这才注意到他手上提着的蛋糕,还有一个用精美的包装纸包好的东西。

朴珍荣愣在原地,抬眼去看林在范,心里忍不住泛起涟漪来。

看着朴珍荣的表情林在范就知道自己的猜测没错了,这才放下悬着的一颗心和他说:“珍荣啊,生日快乐。”

“你,你怎么知道的?”朴珍荣眨了两下眼睛,居然有什么液体顺着脸颊往下流。

林在范突然就慌了神,空着的手急急去替他擦眼泪,拉着人到沙发上坐下。他把蛋糕放下,然后把手里的另一样东西递给了他。是那本书,来的路上路过礼品店叫人帮忙包了一下。

朴珍荣接过东西,眼神询问着看向林在范,见他点了点头才动手拆开。看见熟悉的封面的时候,朴珍荣侧头问他:“你知道了?”

“嗯,那天看你停下来看着这本书的发售预告,以为是你喜欢的作者。后来好奇去查了一下,今天拿到书以后看见里面的明信片才知道的。”林在范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额头。

你看啊这个男人,把你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记在心里,光凭着几张明信片就猜出了你的职业,还给这么多年都习惯一个人不过生日的自己带来了蛋糕。林在范,你这样,叫我怎么办?

林在范一直注意着朴珍荣的表情,好一会儿才带着一点紧张感开口道:“你,不打开看看吗?”

打开看什么啊?朴珍荣疑惑着翻开了书页,看见在扉页里清清楚楚的写着:珍荣啊,虽然认识你的时间不算太久,但是愿意考虑和我交往吗?

语句里透露出一点点小心翼翼,朴珍荣看着却忍不住流泪。

泪水掉下来,吧嗒打在那几行字上。不久前刚刚写下的字在泪水里晕开,朴珍荣急急忙忙的拿了纸巾去擦,手都在微微颤抖,眼神像是看着什么稀世珍宝。

“珍荣。”林在范握住他发凉的手,想用自己的温度来温暖他,“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朴珍荣一把抱住他,在他肩上用力的点头,生怕迟了一秒就会发现这是梦境。

他一直想要的那份温暖啊,林在范给他了。


——TBC


耶宜嘉爸爸终于能好好谈恋爱了!伉俪爸爸的感情线果然比宜嘉快很多hhh

这章是看着歌谣大战的直播写的来着,明明说好要好好学习的233

点梗还在继续哦,有想法的小仙女还可以继续去上一个点梗的贴里评论留言,截止到2017年之前哦~

爱你们的叶子么么哒~


评论(24)
热度(210)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