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伉俪】爱囚

#病娇荣预警!


 @秋霜宝宝👼 from我秋霜宝宝的点梗,病娇荣,还特意去看了未来日记,也和她还有 @菁 阿菁宝宝讨论了一下剧情哒~

第一次写病娇,人设崩了你们要原谅我,有bug也要原谅我哈哈哈


正文


爱囚

 *

 *

“你们谁拿那段录音给他的!”金有谦看着被医护人员推走的朴珍荣,扭头对着站在走廊里的一群小护士大吼。

“你凶她们干嘛!我给的,怎么了!”王嘉尔对着那些小姑娘温和的笑了笑,拉着金有谦走进原本朴珍荣住着的那间病房。

“珍荣哥的情况最近好不容易好一点,你想干嘛?”金有谦眼露凶光看着王嘉尔——他平时最敬重的哥哥。

王嘉尔看着比他高出许多的弟弟,拍拍他的肩膀说道:“把他关在这间病房里,他一点都不快乐。不如死了解脱。”

“在范哥唯一拜托我的事就是叫我照顾好珍荣哥,你现在却说什么不如死了解脱,你想过在范哥的感受嘛!”金有谦冲着面前的人大吼。

“那你要他这么痛苦的活着,你想过珍荣的感受吗?”王嘉尔冷冷瞥金有谦一眼,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走出了病房。

*

我叫金有谦,我是一名精神科医生。我有一个病人,他叫朴珍荣。半年前他到了这家医院,当时各路记者把医院围的水泄不通,我受人所托,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护他,让他好好活下去。

今天早上我去查房的时候,他自杀了。热气氤氲的浴室里,我看见的只有他惨白的脸和一浴缸的红色。洗手台上放着一部手机,熟悉的声音不停的在小小的空间里回响——

“珍荣啊,我爱你。”

 *

 *

 *

朴珍荣这个人,文质彬彬的,长得好看也温柔,平时的爱好就是看书。但是,安静的过头了,不爱和别人讲话,所以都没什么朋友。从高中起,就只有一个林在范,天天围着他转。

林在范对朴珍荣好,特别好,好到让人羡慕。高中时他就可以为了生病的朴珍荣翘课去照顾他,为了逗他开心贡献出自己唯一的空闲时间陪他坐在无聊的图书馆里。

朴珍荣很享受林在范这份好,因为是独一无二的。

可是后来,林在范的朋友圈变大了,朴珍荣才觉得有地方不一样了。

林在范对他的朋友们都很好,林在范身边总是有一堆人围绕着,林在范没有那么多时间陪在他身边了。

大学快毕业时,林在范带着一群朋友回了他和朴珍荣一起同住的房子开派对,朴珍荣心里不舒服又不敢说出来。

就在那天,一个女生拉着林在范偷偷进了厨房,被朴珍荣看见了。他悄悄跟过去,在门口听见那个女生在给林在范表白。

那一瞬间的心慌朴珍荣都还没来得及平复,就听见林在范果断的拒绝了她,说:“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

林在范,有喜欢的人了……

这句话一直在朴珍荣脑海里回响,连绵不断的。

朴珍荣脑子里滑过了许多张不同女生的脸,是那个一直以学习为借口缠着林在范的学妹?是那个在社团活动时一直和林在范跳情侣舞的人?还是去年来他们学校的美国留学生?

林在范,你怎么能喜欢别人呢?你怎么能,不喜欢我?

 *

 *

 *

上个月S市出了件大事,一个月内有四名年轻女性死于非命,警方从犯罪手法分析猜测是同一人所为。因为每一个死者都死在极其隐蔽的小巷里,死因都是被极锋利的刀片割开了喉管。而且,每一个死者身上的手机都不见了。

死者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么隐蔽的小巷里,为什么手机都不见了?那种案发现场又没有监控可寻,警方一头雾水只好从四个人的共同点开始查起。

大约一个星期以后,警方找上了林在范。

四个女性生前都与林在范有比较密切的联系。第一个女性是林在范的同事,平时经常和林在范同进同出,许多同事都认为两个人是情侣关系。第二个是林在范的一个学妹,听说在校时就跟林在范关系要好,常常向他讨教问题。第三个是林在范的青梅竹马,半个多月前来到S市,让林在范带着在S市逛了很多天。第四个是林在范多年的好友,在林在范的介绍下刚刚付了一套房子的首付。

警方说是来了解情况的,那时候林在范的精神状态不好极了,因为他自己是最先意识到的,这些人都和自己有关。可是在她们四个死的时候,林在范确实都在家,朴珍荣可以作证。警方没有证据,也不过是例行询问,问完就离开了。

朴珍荣看着疲惫极了的林在范走到他沙发后替他揉了揉太阳穴。林在范一把拉住朴珍荣的手,语气有些慌乱:“珍荣,你这几天都不要出门,待在我身边,哪儿也别去。”他害怕极了,虽然他想不出原因,可是如果那个凶手要害他身边的人的话,那么下一个,很有可能就是珍荣啊……

“我不会乱跑的,你不要担心。”朴珍荣弯下身双手环住他的脖子,嘴角微微笑着。

 *

 *

晚饭以后朴珍荣在厨房洗碗,林在范自己进了书房。朴珍荣最近总爱待在书房里,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林在范不是爱看书的人,以前泡在图书馆不过是想陪着朴珍荣罢了。

“书到底有什么好看的。”林在范嘟囔着随手从书架上抽了一本书下来。书架上满满的被朴珍荣塞满了各种类型的书,林在范看着莫名有一种心被填满的感觉。

他随便翻着那本书,发现书页里好像夹着什么?书签吗?林在范想着翻到那一页去看,却在看到那一页的时候“啪”的一声合上了书,眼里露出一丝慌乱,还有恐惧。

突然,朴珍荣手里端着牛奶走进来,“在范哥,把牛奶喝了早点睡吧。”从上个月开始,朴珍荣就每晚都给林在范准备一杯牛奶,说睡前喝杯牛奶有助于睡眠。

林在范慌忙放下书走过去,接过朴珍荣手里的杯子一饮而尽,然后把杯子塞回朴珍荣手里就脚步匆匆的回了卧室。

朴珍荣把杯子放下,走到书桌前拿起那本书,翻开那一页,笑了笑又合上,小心翼翼的把书放回了书架上。

他走出来的时候顺手锁上了书房的门,准备去洗杯子的时候路过林在范房间,听见他好像在打电话,推门探头进去微笑着说:“在范哥,你还不睡啊?”

林在范被吓了一笑,很快也笑起来,“马上就睡了。你也早点睡吧,晚安。”

“晚安。”朴珍荣笑眯眯的退出来替他带上门,随即低头看了看手里的杯子,杯底已经能看得出残留了的一点点白色颗粒。

 *

 *

林在范迷迷糊糊的醒来时发现自己的手脚都动弹不了,一下子清醒的睁开眼睛,看见的只有昏暗的,陌生的房间,似乎,废弃很久了。

“你醒啦。”朴珍荣温和的笑着看着林在范,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珍……珍荣,这里,是哪里?”朴珍荣笑得越是温和,林在范心里就越慌乱。

“警察找不到的地方啊。”朴珍荣还是笑着,转头时突然变了脸色,“你不是,都知道了嘛。你不是叫我待在你身边吗?所以我把你带上了,我们永远都不分开,我们永远都在一起。”朴珍荣说着半趴在林在范身上,大眼睛紧紧的盯着他看。

林在范脑子里突然闪过了昨晚他翻开的那本书。那页书里,红色的字体浓重的写着:“林在范不喜欢朴珍荣是要下地狱的”。还有那页书里夹着的,不是什么书签,而是一片薄薄的,带血的刀片。

朴珍荣躺到林在范身边,脑袋靠在他肩上抱住他问道:“在范,你最喜欢朴珍荣对不对?你只喜欢朴珍荣对不对?”

“真的,是你,杀了她们?”林在范语调都有些颤抖,他认识的朴珍荣,他喜欢的朴珍荣,怎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为什么要杀那些无辜的人?”

“无辜?”朴珍荣反问他,随即冷笑一声,“要抢走林在范的人,都不是好人。你说她们无辜?第一个,明明和你没什么关系她为什么不去说清楚?林在范才不是他男朋友,她凭什么和你在一起?第二个哦,大学的时候就缠着你,现在又来缠着你,不知羞的臭婊子还拉着你去开宾馆!第三个是你的青梅竹马,你好像很喜欢她。你天天陪着她,都不理我了。我看见了,你送她回家,在她家门口,她还亲了你。”朴珍荣支起上半身看着林在范有些害怕的脸,“亲你哪儿来着?是这儿,还是这儿?”朴珍荣白嫩的手指从林在范的脸颊滑到嘴唇,眼里是林在范从没看见过的冷。

“你,你跟踪我?”林在范眼里都是诧异的神色,“那第四个呢,她就是一个朋友!你为什么……”

“朋友?天天给你介绍女人,那副嘴脸我看着就恶心!她们一个个,要是对你没企图,我用你的手机凌晨给她们发短信,她们怎么会毫不犹豫的跑来!”朴珍荣眼里一瞬间露出让人害怕的神色,却倏地变回那副温柔的样子靠在林在范胸膛上,“你不是挺喜欢她们的嘛,现在她们都死了,你可以只喜欢我了,对不对?”

林在范内心复杂极了,害怕,心疼,后悔。他的珍荣啊,怎么变成了一个杀人犯?这都是自己害了他,是自己把他变成这样的啊。

“珍荣。”林在范突然喊了他一声,朴珍荣立马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笑笑的看向他,“这都是我的错,你为什么,不杀了我呢?”

朴珍荣忽的皱起眉头,强硬的对上林在范的眼睛,一字一句说的清晰:“林在范,要永远,和朴珍荣,在一起。”

 *

 *

林在范失踪了,报案人是他的一个朋友,叫金有谦。金有谦说,前一天晚上接了林在范的电话于是今天跑来找他,可是敲了半天门都没人来开。下去问了房东,房东说昨天晚上两个人开着车出门了。

金有谦结合林在范昨晚打电话给他的内容预感到发生了不好的事赶紧报了案。警察联系到之前的杀人案立马开始了搜寻。一边查着道路监控找林在范的去向的同时,警方还在房东口里得知上个月有一天晚上他看见朴珍荣凌晨一点多才回来,而那天正好是第四名死者死亡的时间。

上次询问的时候,朴珍荣为林在范作证那时候林在范都在家,可是朴珍荣自己却在半夜出门了?警方进了他们家,发现了被锁住的书房。

破门而入以后,一切都是正常的样子。他们在房子里进行仔细的搜查以后在朴珍荣房间找到了一个已经空掉的安眠药的药瓶,随即就有人在书房里发现了一本书页里夹着带血的刀片的书。

最后四本书都被找到了,四本书上都用红色的大字写着:林在范不喜欢朴珍荣是要下地狱的。刀片上的血迹,也与那四个死者吻合。情急之下金有谦也把那晚林在范告诉他的话说给了警方听。

金有谦是精神科医生,林在范看见那本书以后担心朴珍荣是精神上出了问题,会伤害更多人,希望他能帮忙照顾朴珍荣并且开导他,让他快点好起来。

警方担心林在范的人身安全进行了更加严密的搜索。这时候,之前的一些疑问也被解开了。警方猜测朴珍荣是用林在范的手机约了被害人出来,然后把人骗到了漆黑的小巷里实施杀害。带走手机,应该是担心警方会通过手机查到林在范身上吧。

 *

 *

林在范失踪的第五天,警方终于确定了二人的所在地。告知金有谦以后金有谦也跟着去了。

第五天,林在范依旧被绑在床上动弹不得,手和脚都已经被勒出了青紫的痕迹。朴珍荣似乎早有准备,带了不少食物过来。可是从第二天开始,林在范就不肯吃东西,闭上眼睛不愿意看朴珍荣一眼,一句话都不和他说。

朴珍荣气到不停的摔东西却拿林在范没办法,只能强硬的掰开他的嘴喂进去。

今天也是这样,朴珍荣要去掰他的嘴巴,林在范却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死命合着嘴。

朴珍荣气急了拿着刀片抵在林在范喉咙上,“你别以为我不会杀你!林在范!”

林在范却笑了,睁开了没有一丝感情的眼睛看向他,“你杀了我吧。”

“你,你终于肯看我,肯说话啦。”朴珍荣的眼睛突然亮起来,笑盈盈的。

“朴珍荣,你这样,只会让我越来越讨厌你。”林在范转过头看着黑压压的天花板,语气平淡又冷漠。

“讨……厌?”朴珍荣突然慌了神,“你怎么能讨厌我?林在范,你要喜欢我,你要喜欢朴珍荣你知不知道!林在范!你说啊!说你只喜欢朴珍荣,你喜欢朴珍荣,你说啊!”

朴珍荣又摔了手里的东西,气急之下伸手给了林在范一巴掌。可是打完了又泪汪汪的看着林在范,双手颤抖着去抚摸被打了地方,“对不起,对不起,打疼你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

“朴珍荣,我讨厌你。”讨厌这样的你,更讨厌让你变成这样的自己。林在范多想拯救朴珍荣,可是要怎么办呢?

“我不许!你不能讨厌我!不能……”朴珍荣的刀片又抵上了林在范的喉咙,“林在范,你把话收回去,收回去!”

“我讨厌你。”林在范又重复了一次。

朴珍荣的眼神突然变了,黑暗的,像是无底洞一样。“我说过,林在范不喜欢朴珍荣,是要下地狱的。”说着,手下一点点用力,血液开始往外涌,然后越来越多控制不住的向外喷。

朴珍荣笑了,看着说不出话的林在范,笑了。“这样你就不能说出讨厌我了吧。林在范,要喜欢朴珍荣啊,只能喜欢朴珍荣,知道吗?”朴珍荣看着被自己割开的喉管,血液都喷溅到了他身上,脸上。

他突然伸手捂住林在范的伤口,温柔至极的告诉他:“在范哥,你别怕,我们会永远在一起,永远在一起。”

一群人破门而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的场景。金有谦冲上去从背后死死的禁锢住朴珍荣把他拉开,林在范说不出话,血液还在不停的往外流,甚至涌上喉头从嘴里涌出来。

他用尽力气扭头看着疯狂挣扎着,哭喊着要跑向他的朴珍荣,笑了。

珍荣,希望我的血,能洗清你的罪孽就好了。

 *

 *

警方把朴珍荣带了回去,向外界宣布了结案。医院的认定朴珍荣患有精神疾病,最后朴珍荣被送进了精神病院,由金有谦治疗他。

入院那天,黑压压的记者涌过来,金有谦怀里紧紧护着朴珍荣。他答应了林在范的,要好好照顾他,好好照顾朴珍荣。

朴珍荣彻底疯了。

医院给他单独分了一个豪华病房,他出不了门,只能待在里面。每一天,金有谦都会去看他。

王嘉尔和林在范还有朴珍荣都是同一届的学生,彼此都是好友。当他得知了事情的真相时,看着每天只会坐在病床上发呆,抱着一个玩偶不停的喊“在范”的朴珍荣,可悲又心酸。

朴珍荣本就白白净净的,穿着病服坐在窗边晒太阳的时候,像个天使一样。谁能想出,他曾经为了爱,走进了地狱呢?

 *

 *

 *

金有谦接到了医院的来电,失血过多,送医太迟,没救回来。

他紧紧握着手机,听着医生道歉的话语,咬着下嘴唇不让自己哭出声。

抱歉在范哥,我没能照顾好他。

金有谦在医院的天台上找到了王嘉尔。王嘉尔站在那儿,看着天边变幻的云朵发呆。

“医院说,没救回来。”

“嗯,挺好。”王嘉尔应了他一声扭头看他,“你别说我冷血。我相信你比我更清楚,朴珍荣去那个世界会活得更快乐,因为在那个世界里有林在范。”

“那个录音,你哪儿来的?”金有谦问道。

王嘉尔低头笑了笑,“大学的时候我们一群人一块儿出去唱歌喝酒,玩游戏的时候在范哥输了,我们就要他给珍荣表白,那时候说的。我们都知道,林在范喜欢朴珍荣,只有朴珍荣一个人没看出来。可惜那时候,珍荣喝醉了没有听见。”

唯一的一句“我爱你”,明明早就告诉了你你却没听见,这也算是天意弄人吧。

“他们,会永远在一起吧?”

“会的。”

因为林在范真的,只爱朴珍荣。

 *

——End


没有废话了,明天回家很开心哈哈哈

爱你们的叶子~笔芯❤

评论(46)
热度(5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