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谦斑】光(See The Light)

写了好几天的一个故事。大概是两个不幸的少年成为彼此的光的故事。


全部文合集


#有学术性bug请忽视

#强行三周年贺文

#你说文名叫“光”好还是“See The Light”好?


光(See The Light)

*

*

I saw the light when I met you.

*

*

“Baby,”BamBam笑盈盈的推开病房走进去,手里的导盲杖在地上敲敲打打,温和的发声问道:“你今天觉得好些了吗?”

好半天都没有人回应,还有病房里隐隐浮动的香味让BamBam有些不安,“Baby?”

“喂,你是谁啊?突然走进来打扰别人休息很没礼貌,不懂?”有些奶气的男声响起来,可那语气里的不满一点都不差的落进了BamBam耳里。

BamBam皱了皱眉,猛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走错了病房,急急忙忙的鞠躬给人家道歉:“对不起,我应该是走错了,对不起,对不起。”

病床上的少年打量了他一番,脚步轻轻的走到他面前,凑得离他很近,“你看不见?”

突然喷在自己脸颊上的热气让BamBam吓了一跳,慌忙往后退了两步,轻轻点了点头。

“你要去哪间病房啊?”少年也不逗他了,站直了身子问他。

“108,我妹妹在那儿。”

“这儿是107,你去隔壁就好。”

“谢谢。”

看着那人转身摸索着打开了门,名叫金有谦的少年又开始叹起气来。

这世间,不幸的人,还真多啊。

*

*

金有谦原本是个偶像,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出道了,能唱会跳,软软的小奶音撒着娇不知道圈了多少粉丝。可是青春年少的追梦少年,在忙碌的行程里弄垮了自己的身体。

一开始只是偶尔的腹痛,他并没有多在意。后来越来越紊乱的作息时间,又不按时吃饭,小小年纪就去应酬喝酒,某个深夜里他埋头在洗手盆清理自己呕出来的血时,他终于意识到了严重性。可是倔强的少年不想让粉丝失望,他还是坚持要开完巡演。

到巡演的最后一场时,他已经要靠止痛药过活。彩排时,他昏倒在空无一人的舞台上,被经纪人匆匆送进了医院。检查结果出人意料,却又在他意料之中——胃癌晚期。

医生说要尽快住院,可是他说,反正都是要死的,让我把最后一场演完吧。

没人料想过,这次的巡演变成了最后一次。金有谦站在舞台中央,手里紧紧的握住麦克风一字一句的和爱他的粉丝说着告别的话语。他知道,比起被媒体曝光自己的病情,自己退出他的粉丝会相对好受些。

然后,他卸下一身的光环,穿上病服,走进了医院这个冰冷的监狱。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这段时间,他倒是还算配合医生,却也变得颓废暴躁。毕竟曾经是那么耀眼的人,而现在却什么都没有了。没有生活,没有时间,甚至没有了活下去希望。

*

*

“Hi,你好。”BamBam先敲了敲门,得到允许后才小心的带上门走进来。

“你……有事?”金有谦无聊的坐在病床上,看着用导盲杖四处敲打的BamBam。

BamBam摸索了好一会儿才在椅子上坐下。他循着金有谦声音的方向面对着他,弯着嘴角说道:“抱歉昨天打扰到你了。”说着把手里的保温桶递过去,“这个是我妈妈熬的骨头汤,给你带了一份,当我给你道歉。”

金有谦本想拒绝,可是看着BamBam虽然没有神采却十分清澈的眼睛还有他嘴角的笑意,他还是不忍心拒绝这份好意,犹豫着收下了。

“你要趁热喝,冷了就不好了。”BamBam催促着他。

“我知道了。”金有谦皱了皱眉有些烦躁的样子,可是BamBam看不见。

“对啦,我叫BamBam,你叫什么名字?”

“金有谦。”金有谦淡淡的回答,眼底却有些期待BamBam的反应。

“金有谦?”BamBam重复了一遍,像是在思索什么,“我好像在电视里听见过。”

金有谦差点忘了BamBam是个瞎子,最多听过他的名字,怎么可能看见过他的样子。金有谦悄悄叹着气,打开了保温桶。骨头汤还冒着热气,看起来很美味的样子。

“你妹妹叫Baby?她怎么住院了?”金有谦尝了两口汤扭头问BamBam。

BamBam笑了两声,“她调皮,出去玩不小心摔了腿。”

“原来是摔了腿啊……”金有谦小声嘀咕道,突然觉着自己有点坏,怎么会希望全世界所有人都陪着自己一块儿得癌症啊。

BamBam没听见金有谦的嘀咕,也看不见金有谦脸上的小表情,只是用鼻子仔细的嗅着病房里他昨天闻到过的香味,“你这里,什么东西这么香啊?”

“栀子花。”金有谦回答道。那是他妈妈放在这儿的,说用来去去医院里的消毒水味。

“栀子花?长什么样啊?”BamBam好奇的问道。

“你……”自己不会看啊!金有谦差点要这样回答,却在看见BamBam的眼睛时刹住了车。他转过头盯着花瓶里插着的几枝栀子花,仔细的想着要怎么形容它。“就是,有很多花瓣,白色的,一种花。”

BamBam突然就后悔自己问他这个问题了。他的情绪一下子低落起来,连金有谦都感受到了。

“你怎么了?”金有谦看着低着头的他,开始想自己是不是讲错话了。

“白色,是什么样的?小时候,爸爸妈妈告诉我,天空是蓝色的,可是蓝色,是什么样的呢?Baby和我说花朵都开得很漂亮,可是花朵,又是什么样的呢?”BamBam不知道是在自言自语还是说给金有谦听,他的声音一点点变小,话里的失落突然蔓延到他全身,看得金有谦有些慌。

“你,你还好吧?”金有谦坐起来小心翼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BamBam像是突然回了神,又恢复那副笑笑的开朗样,“没事。”他站起来把椅子往后移了移,“我先走了,保温桶我明天再过来拿吧,你记得好好把它喝掉哦。”

金有谦愣愣的应声,看着BamBam离开的身影,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比较幸运一些。哪怕他没有多少时间活在这个世上,至少这个世界的美景,他都领略过了,他想做的事,他都一件件实现了。相比起来,好像也没有什么遗憾。

手里的骨头汤还在冒着热气,金有谦盯着它看,突然微笑起来。

*

*

听到敲门声时金有谦快速的从病床上跑下来,看见BamBam走进来了就急急忙忙过去拉住了他的手把他带到椅子上坐好,然后自己就坐在床边看着他。

“谢谢。”BamBam有些不好意思的抽回手,“我就是来取保温桶,你给我我就走了。”

金有谦皱了皱眉,扯住BamBam的手撒起娇来,“你不能陪我聊聊天嘛?”虽然BamBam看不见,他还是努力的眨着水灵灵的眼睛。

恰好,BamBam对这样的撒娇真的没辙,扯下金有谦的手无奈的说:“好吧好吧,你想聊什么?”

“其实我待在医院很久啦,可是呢这地方真的无聊的要命,我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金有谦这样说。

“你爸妈呢?不陪着你吗?你待在医院很久了,是得了很严重的病吗?”

金有谦勉强的笑了笑,自己抠着自己的手指说道:“是很严重的病啊,很严重的那种。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离开这个鬼地方。我爸妈他们都忙,有时间才会来看我。”金有谦不想把自己的病情告诉BamBam,不想用这个博取别人的同情。再说了,他也不是那么可怜的人。

BamBam很认真的听着金有谦的话,思考了一会儿突然开口:“反正我每天都要过来看Baby的,她大概要在医院待一段时间,不如我每天都来陪你聊聊天啊?”

“真的吗?”金有谦也不知道那一瞬间心底涌起的愉悦来自哪里,但是听见BamBam的话时,他都要从病床上跳起来了。

“陪Baby说话和陪你说话不都是说话嘛。再说了她总是有许多朋友来看她,她也总是自己玩着手机,也不用我陪着。”BamBam笑了笑,“不如你跟我说说你看见的世界的样子啊,说不定有一天,我也会看见的。”

金有谦听出了BamBam话里的憧憬,心底突然开始希望眼前这个少年,能看见就好了,哪怕只是海伦凯勒形容的三天光明也好。

BamBam坐在病床边,听金有谦说城市里的高楼林立与车水马龙,小镇里的小桥流水与袅袅炊烟,春季时的绿草茵茵与姹紫嫣红,夏季时烈日沙滩与广阔海洋,秋季的落叶,冬季的飘雪……BamBam努力的在脑海中想象那些画面,很努力很努力,可是,再怎么想,也只有一片黑暗啊……

他悄悄的叹着气,然后和金有谦告别。

金有谦拉住要走的BamBam的手,眼神殷切的看着他,“你明天,真的会来?”

BamBam扬着唇角,轻轻握了握他的手,“一定,我保证。”

*

*

金有谦算着平时BamBam会过来的时间就开始等他,坐在病床上坐久了就下床来围着病床绕圈,要么跑到门口打开门缝瞧一眼外面。可是到了晚上,天色都黑下来了,BamBam都没来。

金有谦心里有些失望,却又莫名的生起一股子气来。他把自己埋在被子里,像个赌气的孩子,又更像个被抛弃的孩子。

BamBam来的时候天早就全黑了。他急急忙忙的走进门,一进来就开始解释原因:“对不起对不起,今天本来就来得晚,我路上还不小心坐过站了,对不起啊有谦。”BamBam没有说,他坐过站以后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下了车。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也不知道方向。他兜兜转转才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坐上了出租车,一到医院就急急忙忙往里跑,还不小心被什么东西绊倒磕破了膝盖。他像个害怕小伙伴责怪自己失约的小朋友,脸上写满了焦急。

可是,病房里没有人回应。BamBam皱了皱眉,摸索着走到病床边,伸手去找金有谦的位置。他摸到床上鼓气的一个大包,于是顺着方向去扒拉他的被子,摸到金有谦的额头时,却摸到一手冷汗。

“有谦!你怎么了?你怎么了啊?”BamBam一下子慌乱起来,轻轻拍着金有谦的脸叫着他却怎么也得不到回应。

“我去叫医生,你等着,我……”BamBam急急的要去叫人,却突然被床上的人拉住了手腕。

金有谦的脸色很不好,整个脸都因为胃疼而拧在一起,只是BamBam看不见。他忍着疼痛开口道:“我没事,你,别去了。”

“可是我听你的声音一点也不像没事的样子啊!”BamBam急的快哭了,可是金有谦就是死死握着他的手腕不放。

“我,我就是有点胃疼,大概是吃坏东西了。BamBam,你能不能,抱抱我,抱抱我,我就不疼了。我没事,真的没事。”金有谦稳着自己的声音,让它听起来平静一些。

BamBam将信将疑的侧躺到病床上,金有谦一把就紧紧的抱住了他。BamBam这时候才发现,他背后的衣服都被冷汗湿透了。他担心的用手去替他揉了揉胃部,问道:“这样会好一点吗?真的不要我给你叫医生吗?”

也不知道是什么自尊心在作祟,金有谦就是不愿意别人看见他这幅狼狈的样子。不知道有多少夜晚,没有止痛药的时候他都是这样熬过来的。

“我好多了,这样就好,就这样。”金有谦小声回答着,埋头在BamBam怀里紧紧的闭着眼睛。

BamBam一只手轻轻拍着他的背,一只手柔柔的抚在他的肚子上,像在哄着不能安睡的孩子。“那你睡吧,我就在这里陪着你好不好?”BamBam温和的声音传进金有谦耳里。他点了点头,慢慢放松了眉头,呼吸也变得平缓起来。

*

*

早上是BamBam先醒过来,揉着酸痛的手臂时又想到还要和父母解释自己夜不归宿的原因他又有些头疼,而且磕破的膝盖也在隐隐发疼。离开之前他还是摸了摸金有谦的额头,没什么异常,替他掖了掖被子才走。

BamBam前脚刚走,金有谦就醒了。他没叫他,也没出声。

那天中午金有谦的妈妈得了空来医院看他,给他带了几枝将开的栀子花和一些水果,正巧,BamBam也是那时候过来的。

金妈妈听说BamBam是金有谦新认识的朋友,很热情的给BamBam削了个苹果。

BamBam道了谢接过来,尝了一口金有谦就凑过来问他:“甜吗?”

“甜,你要尝尝吗?”BamBam把苹果往前递了递,丝毫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金有谦很自然的咬了一口,嚼了嚼也点点头说:“是挺甜的。”

金妈妈看着两个孩子也只是笑,转过身又忍不住为他们叹气。

明明都是这么好的孩子,为什么又都是不幸的孩子呢?

“妈!你替我和BamBam拍张照好不好!”金有谦突然这样提议。

然后BamBam急急忙忙的坐好,问金有谦要看哪里。金妈妈拿着手机看着正襟危坐的BamBam和嘻嘻笑笑的金有谦,“看这边,都要笑啊!”

BamBam轻轻扬起嘴角,直到金妈妈传来“好了”的话语才转头去看金有谦。

“你刚刚有看镜头吗?”BamBam突然这样问。拍照的时候,他虽然看不见,可总觉得有什么目光落在自己脸上。

“当然咯。”金有谦理直气壮的回答。

金妈妈没呆很久,看着金有谦吃了午饭就离开了。BamBam给Baby送了午饭过去以后又回到金有谦的病房来。

闲聊间,金有谦问道:“BamBam,你的眼睛,有可能看见吗?”

BamBam愣了一下,“有可能,如果有合适的眼角膜的话。还有更重要的是手术费……”

听着BamBam突然弱下去的语调,金有谦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关系的,你一定可以看见的,一定!”

金有谦说的肯定,BamBam也忍不住跟着他笑起来,“那你要快点好起来。等我可以看见了,你就带我去看你说的那些景色,好不好?”

繁花似锦,无边大海,暖阳落叶,雪花纷扬,还有BamBam,和金有谦吗?金有谦想象了一下那样的画面,心底不由的期待起有那样的一天的来临。可是自己,会有那一天吗?

“好不好嘛?”BamBam语气像是在撒娇,听得金有谦心里一阵痒痒的。

“好。”他没有办法说“不”,他想和BamBam一起去看那些风景。

*

*

“哥,你这几天都跑去哪儿了啊?怎么都不陪我聊天了?”Baby躺在病床上看着自己的伤腿,对着BamBam不满的抱怨。

“你还需要我陪啊,自己不是玩的挺好的。”BamBam笑笑准备离开。

走出108病房,BamBam就拐进了107,这段时间,这个路线他已经很熟悉了。

自从那次BamBam和金有谦说要一起去看那些风景以后,BamBam去找他的时候很多次他病房里都有医生在给他做检查。有一次又碰见金妈妈,金妈妈还笑着跟他说,认识他以后金有谦变乖了很多,现在接受治疗和吃药都很主动了。

“Bam!你来啦。”金有谦的话里满满的都是欣喜,BamBam听见他的声音也忍不住笑起来。

“今天也乖乖听医生的话了吗?”BamBam这几天总这样问他,像是在问小朋友。

金有谦拉过他的手握在手心,“当然,我一直很听话的。”

BamBam也不躲,只是任由他握着,坐在床边轻轻的笑。

“要陪我出去走走嘛?就在医院里四处转转,今天太阳挺不错的。”金有谦期待的看着他。

“好啊。”BamBam答应下来。听金妈妈说,住院这么久了,金有谦都不喜欢去外面转转,就知道整天待在病房里。今天他主动提起要出去,BamBam倒是很惊喜。

因为BamBam看不见的缘故,金有谦很自然的牵住他的手往外走,BamBam也一步步跟着他,很相信他。

这天的阳光很暖,一点点洒下来,照的人心窝都暖了。

两个人就牵着手,一边散步,金有谦一边告诉BamBam在他们面前的事物和场景,有说有笑的样子。

金有谦侧头看着信任着自己,依靠着自己的BamBam,他们紧紧握在一起的双手,他想,他要活久一点,他想陪BamBam去看他没看过的颜色和事物。

如果可以,他也想一直陪在BamBam身边。虽然,这只是他的一点痴心妄想。

逛了一会儿,BamBam送金有谦回了病房,要离开的时候金有谦拉住他,往他手里塞了一什么。BamBam把东西握在手里,就闻见了那缕芬芳。

“送给你。”金有谦说。

“栀子花?”BamBam很开心的样子,“谢谢。”

等BamBam又回到108时,他不知道,他的妹妹一直用奇怪的眼神打量他。打量了好一会儿了,Baby才开口问:“哥,我先前看见你和一个男的一起在散步?那是谁啊?”

BamBam突然愣住了,匆忙解释道:“一个朋友,他也在这家医院,我去看看他,顺便陪他走了走。”说完他才觉得有地方不对劲。

他和金有谦,的确是朋友啊,那他,在慌什么?

“什么朋友啊?我怎么不认识?”Baby还是疑惑的看着她的哥哥,正好眼睛一瞥看见了他手里的花,“哥,你手里拿着什么啊,花吗?送我的?”

BamBam赶忙把花往身后藏了藏,“不是,这是我的。”声音不响,却很果断。

“我回去了,明天再来看你。”

Baby看着他哥哥慌乱离开还差点撞到门上的样子好笑又疑惑。

*

*

金有谦刚刚接受了一次检查,医生说癌细胞扩散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这就是金有谦想要的结果——活久一点,哪怕是一个月,一天都好。

知道了消息的金妈妈也很开心,买了水果带着午饭来看金有谦。

“今天BamBam没过来吗?”金妈妈削着苹果问金有谦。

金有谦也纳闷,他妹妹Baby出院以后BamBam就很少过来陪他,每次陪他的时间也变短了。难道是家里不让他来?金有谦这样猜测。

“我刚刚看见他好像在医生的办公室里,好像在问什么眼角膜的事情。”金妈妈把削好的苹果递给金有谦,却只看见金有谦睁大了眼睛愣愣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一天BamBam过来的时候虽然在笑,可是金有谦明显的看出来,BamBam的心情不是很好。

“怎么了?不高兴吗?”BamBam坐在椅子上,金有谦坐在床边,两个人面对面。

“很明显吗?”BamBam的语气一下子就泄露了心情,“我今天去问医生了,医生说最近也没有合适的人捐献眼角膜,而且就算有,那笔手术费,我也付不起……”

金有谦盯着BamBam看了好一会儿,“你,很想看见吗?”

BamBam突然抓住金有谦的手,“想,想看看你说的这个世界,想看看栀子花,更想,看看你。”

毫不犹豫说出来的心里话,像一块巨石,“扑通”一声砸进金有谦心里。

金有谦牵引着BamBam的手抚上自己的脸,一边说道:“虽然因为生病变瘦了一些,但是你摸摸看,你觉得,我是什么样子的?”

BamBam细长白嫩的手指覆上金有谦的脸庞,指尖一点点细细的拂过他的额头,眉毛,眼睛,耳朵,脸颊,鼻子,嘴唇,下巴,他突然笑了,说:“应该是很帅气的样子。”

“当然,一定很帅。”金有谦看着BamBam,莫名的湿了眼眶。他握住BamBam的手把他的手拿下来握在一起,喊他:“Bam。”

“嗯?”BamBam扬了扬小脑袋,脸上还是未褪去的笑意。

金有谦的一颗心砰砰直跳,握着BamBam的手越来越紧。他一点点凑过去,凑近他,在BamBam毫无觉察的时候,闭上眼睛轻轻覆上了他的唇瓣。

BamBam被吓了一跳稍微往后缩了缩,“有谦……”

金有谦没说话,只是看着BamBam的眼睛笑。他知道BamBam看不见,但是他知道,BamBam明白。

*

*

“金有谦你怎么又不吃药!你怎么又不听医生的话好好接受治疗!有谦啊……我求求你,你听话好不好,这样你才会快点好起来……”BamBam听着金有谦在病床上因为胃部的疼痛折磨而翻来覆去声音急的快哭了。

从上个月的某一天开始,金有谦突然开始拒绝接受治疗,不配合医生,连BamBam叫他吃药他也不听。在他疼得死去活来时BamBam悄悄按了铃叫医生过来,可是等医生来了,金有谦也死活不张口,连止疼药都不肯吃,也不知道是在折磨自己还是折磨BamBam。

BamBam知道金有谦痛苦极了,可是他却无能为力。

他坐到床头,把金有谦的脑袋抱在怀里。上一次,金有谦还能躲在被窝里不吭一声的忍受,可是现在,他已经痛不欲生了。

“有谦,你告诉我,止痛片在哪?在哪里啊!”BamBam在这个时候特别痛恨自己看不见,他连帮他找药这样的小事都做不到。

金有谦微微抬头看了一眼BamBam,看见他哭了,又忍不住心疼,“床头,床头那瓶。”

BamBam听见他的声音急急忙忙去摸索,害怕金有谦又不肯吃,就把药片放在右手的手心,左手去寻找金有谦的唇瓣,然后快速的把药片含在嘴里,贴上他的,喂给了他。

金有谦感受着唇上温热的触感,突然觉得自己心里苦苦的却又泛着甜。他把BamBam拉到病床上,替他擦掉了眼泪,然后把人抱进怀里,“我没事,你别担心,没事。”

“有谦,你为什么,突然这样?你之前明明都,好好接受治疗了啊?”BamBam埋在他的胸膛上,闷声问道。

金有谦亲亲他的额头,珍视极了。他说:“没有为什么。你别听那些医生胡说,我很好,我很快,就会好起来的。我还要陪你去看那些风景,对不对?”

“金有谦,金有谦,你答应我的,你不可以骗我。”BamBam抱紧了他,控制不住流下来的眼泪打湿了金有谦胸前的病服。

“别哭了,小傻瓜。我真的很好。”金有谦又替他拭去眼泪,可是就在BamBam面前,他自己明明也哭了,却还在拼命压抑着情感。

*

*

金有谦的病情突然恶化了,而且以比想象的更快的速度扩散着,他却叫医生和妈妈都瞒着BamBam,他不想让他知道。医生给金有谦下了最后通牒,告知他生命只剩最后的一个多月。金妈妈捂着嘴巴抽泣,金有谦却笑了。

他开始日渐消瘦,整个人看起来没有了生气也没有了精力。

那天,BamBam很开心的跑进来,差点被椅子绊倒,他还是眼疾手快的坐起来去扶他,还说:“又不是小孩子了,你还看不见,这样跑多危险。”他所有的活力,似乎都用在了BamBam面前。

“有谦有谦,刚刚那个医生找我了,他说有人愿意捐献眼角膜!一个月左右以后就能做手术,而且手术费他说有社会公益组织帮忙承担大部分,我自己承担小部分就好了!那就是说,过不久,我就能看见了!”BamBam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兴奋,而且在知道这个消息的第一时间就跑来告诉了金有谦。

“那很好啊。”金有谦笑笑的说。

“你的手怎么这么冰啊?”BamBam这才感受到金有谦不太正常的体温。

“没事,天气开始转凉了嘛。”金有谦慌忙收回手放进了被子里。

BamBam听他这么说也没在意,继续说道:“那等我可以看见了,我们就可以一起去玩了!所以你要快点好起来,知道嘛?”

金有谦努力的扬起嘴角,他说:“好,一定。”

*

*

“Bam,我的病快好了,真的。所以可能就要离开医院了。”金有谦语气平和的和BamBam说着话。

“真的吗?什么时候?”BamBam高兴极了,伸手想去握金有谦的手。

金有谦看他摸索了半天费力的伸手去牵他,“就这几天吧,我也不知道具体的时间。医生不是通知你可以准备做手术了嘛。你好好准备,不要来送我了。”

“你瘦了很多呢,出院了要好好补一补。”BamBam摸着他的指节,脸上都是笑意。

“我会的,一定,把自己养的白白胖胖的。”金有谦微笑着,眼神一个不落的全落在BamBam的侧脸上。

这个人,这个叫做BamBam的少年,他要把他的样子刻在心里,不管去到哪里,都要永远的铭记。

“Bam,这个给你。”BamBam要走的时候,金有谦塞给他一张照片,那是他们那天的合照,他拜托妈妈印了两张出来,“等你看得见了,就可以看见我的样子了。”

BamBam刚松开手,金有谦就捂着胃部开始呕血。他看着BamBam离开的背影,用手捂着自己的嘴巴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走吧,不要回来了,不要再来了,Bam。

血渍不小心沾到了他手上的另一张照片上,他赶紧用袖子去擦,视若珍宝的放在心口上。

*

*

一周后BamBam被推进了手术室。他有些害怕,却又十分期待。

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的呢?他的第一感受,他想和金有谦一起分享。他想看看金有谦的样子,他也想亲口告诉金有谦,他的心意。

手术后BamBam住院了,这次换成Baby每天过来陪他。BamBam变成了一个小话唠,一整天都说个不停。

那天医生来给他检查的时候,BamBam拉着医生说想知道捐献眼角膜的人是谁,等他好了想去亲自谢谢他的家人。医生说,捐献眼角膜的是位年轻的胃癌患者,已经去世了。他生前说过,他的信息要保密。

BamBam虽然有些遗憾却也是真心的很感谢那个人,给了他看到这个世界的机会。

在他休养期间,BamBam几次想去找金有谦都被Baby阻止了。Baby似乎知道了他和金有谦的事,一直和他说:“那个人他已经平安出院了,你就不要担心他。你进手术室那天他就离开了,他来找过你,说他走了。”

“没有说别的,就这么走了……吗?”BamBam有一瞬间的恍惚。那他想看见这个世界,是为了什么呢?如果没有金有谦,他要看这个世界做什么?

*

*

BamBam能看见的第一天,跑了半座城市寻找金有谦,却突然想起自己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

他匆忙赶回家寻找那张照片,却在看见照片的那一刻流下泪来。

——“你刚刚有看镜头嘛?”

——“当然咯。”

骗子,你明明没有。

照片里,那人温柔缱绻的目光,都落在自己的侧脸上。

只给我看半张脸,我去哪里找你啊!金有谦,大骗子!

BamBam一边在心里骂他,眼睛一边流着眼泪。

你答应我要陪我一起看世界的,你去哪里了金有谦!

*

*

看见这个世界以后,BamBam觉得,也没有金有谦形容的那么美好。大概是缺了点什么。

BamBam在各家花店找栀子花,可是因为不在花季,寻找未果。

金有谦就像是消失了,又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

第二年5月2日,是BamBam的生日。

一大早的就有人按了BamBam家的门铃。BamBam迷迷糊糊的去开门,可是门口什么人都没有。他刚要出门去看,就感觉脚下踢到了什么。

一盆刚开的栀子花。

BamBam瞬间就清醒了。他追出去看,可是一个人影都没有。

栀子花,栀子花……我知道是你,金有谦。

“哥。”Baby站在那儿看BamBam看了好久,还是忍不住出声喊他,“我有东西给你。”

BamBam把那盆栀子花搬到了阳台,然后看见Baby拿着一个信封递给了他。

*

*

那时已经病入膏肓的金有谦拜托妈妈找来了Baby,面色苍白,虚弱之极的说着话拜托Baby拦住康复时的BamBam来找自己,拜托她替自己隐瞒真相。

Baby怎么就会轻易的相信并且答应了金有谦呢?

哪怕是现在,Baby也忘不掉那个男人眼里深切的爱意。

金有谦在之前偷偷去找过那位医生,询问了关于捐献眼角膜的事。从那天之后,他才开始不配合治疗。

那时他心里矛盾极了,一方面希望BamBam早一点看见,一方面又希望能多陪BamBam一会儿。

有谁知道,他花了多大的勇气才做出这样的决定,把自己沉甸甸的的爱意埋在心口,然后对自己的爱人不辞而永别。

他把眼睛给了自己的爱人,他用自己曾经的积蓄承担了手术的开支。即便自己不能陪在他身边,也要做到答应他的,和他一起看世界。

*

*

当我遇见你,我便是遇见了光。我开始有希望,我开始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亲爱的,我见过世间太多的五彩缤纷,我也想把光送给你,我也想你亲眼看看,我对你的情意。

你懂得,虽然我没有机会说出口。

“我爱你。”

*

*

*

——End


注:以下内容均来自百度百科

1、栀子花花期:5-7月。

2、栀子花花语:坚强、永恒的爱、一生的守候。也有解释说栀子花的花语是——“永恒的爱与约定”。很美的寄托。大意是因为,此花从冬季开始孕育花苞,直到近夏至才会绽放,含苞期愈长,清芬愈久远;栀子树的叶,也是经年在风霜雪雨中翠绿不凋。于是,虽然看似不经意的绽放,也是经历了长久的努力与坚持。或许栀子花这样的生长习性更符合这一花语。不仅是爱情的寄予,平淡、持久、温馨、脱俗的外表下,蕴涵的,是美丽、坚韧、醇厚的生命本质。


这个故事从一开始就注定不会有最圆满的那种结局,绝症少年和盲人少年,你成为我剩余短暂人生的希望之光,所以我也想把光明送给你。两个人在故事里对于生活的态度是在变化的,希望我有传达出来,你们能读到就好了。虽然我知道我的表达不是太好。

就这样吧,希望大家都快快乐乐大鱼大肉基年大吉~

最后给你们安利我的裴小仙女的新歌假装幸福!真的很好听!

以上是叶子,Peace

评论(69)
热度(74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