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不晚

#小太阳生日快乐!!!

#大明星嘎×经纪人段

#准备了很久的生贺,HE,食用愉快


所有文合集




不晚


 

 

“小天王王嘉尔与经纪公司合约期满,或不续约?”

“五年期满是否续约?经纪公司:正在商讨中。”

从两个月前,王嘉尔合约期满后的归属问题就成了大众关注的热点话题。

王嘉尔自出道以来从未出过绯闻,一直以阳光亲切的暖心形象示人,而且还是个唱跳俱佳又有才华的人。五年来,凭借幽默风趣的综艺表现和音乐上的造诣,大小奖项拿了一个又一个,正所谓风头无两。

会做综艺的音乐小天王,时下最热的优质偶像,试问哪个公司不愿花大价钱向他抛去橄榄枝?

可是王嘉尔本人似乎不太在意这些。

他并没有要和原经纪公司续约的念头,而对于那些找上门来的似乎也没有兴趣。

“Jackson哥,你到底怎么想的?”

这段时间,金有谦已经被络绎不绝的电话弄得焦头烂额了。

因为合约即将结束,王嘉尔就辞退了经纪公司配给他的经纪人,只留了金有谦在身边。金有谦是他两年前自己招来的助理,年纪小但还算稳重,叫他处理的事情他也能很好的完成。

对于王嘉尔而言金有谦不止是助理,更像是兄弟。

“放宽心,我自有决定,再过几天你就知道了。”王嘉尔整个人靠在沙发上,表情看不出一点点的担忧。

不过凭他这样的条件,确实也没什么值得担心的。


 

 

段宜恩站在会议室门口,一时间没有勇气伸手去开门。

今天一早社长亲自打电话,说有重要的事要他去做。

来到公司以后社长言辞恳切的拜托他,说着:“只要把他签下来,那就是我们公司的顶梁柱,摇钱树啊!”

在社长的言语中段宜恩立马就猜出了那个“他”是谁。这段时间合约到期的又是炙手可热的大明星,除了王嘉尔还有谁?可是他怎么想也觉得,以他们公司的条件签不下王嘉尔。

“社长,人家可是小天王,他有那么多更好的选择,我们凭什么让他选择我们呢?”

社长却是笑了笑,“这个你不用担心,是他主动联系我们说要签约的。可他有一个条件,就是要你做他的经纪人。”

听到这句话的段宜恩心里咯噔跳了一下,最后还是答应下来会说服王嘉尔签约。至于经纪人,他是不想做的。

段宜恩已经在会议室门口站了快半个小时了。手一次次搭上门把,却又不敢转动。

恰好这时出去给王嘉尔买咖啡的金有谦回来了,“你就是经纪人Mark吧?怎么不进去啊,Jackson哥应该等很久了。”说着金有谦就开门走了进去。

听见金有谦声音的王嘉尔转过身,便看见了还站在门口的段宜恩。

“段先生不进来吗?早点签完合约,商量好事宜,我还能回去睡一觉。”王嘉尔只是看他一眼,困倦的伸了个懒腰,然后接过了金有谦递过来的咖啡。

比起段宜恩慌乱不安的,甜蜜又苦涩的心情,他的表现客气又疏离。

即使他的表现在其他人看来或许像陌生人一样,段宜恩还是注意到了他眼中极力掩盖着的情绪。

只是那份情绪里有什么呢?

复杂的,沉重的,段宜恩看不懂的。

段宜恩收起自己的心绪走了进去,两个人相对而坐,金有谦作为助理也坐在一旁。

“这是我们拟好的合约。”段宜恩打开手中的文件夹,把文件推到他面前。

王嘉尔随意的翻了翻,似乎不是很在意上面的条款。翻到最后,王嘉尔微微皱眉有些不满意的样子,朝着金有谦伸出手,“给我一支笔,这上面漏了一条。”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握着笔快速在合约的最后写了什么,然后爽快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他把合约推回段宜恩面前,食指点着最后他添上去的条款:“这一条,请段先生看清楚。如果没什么问题就请你签字吧。”

在一旁看着的金有谦一瞬间产生了一种是王嘉尔要签下段宜恩的错觉。

最后一个条款:段宜恩必须成为王嘉尔的专属经纪人,直至合约结束。

段宜恩看着熟悉的字体,微微低着头欲言又止,“你……你何必呢。我们公司有比我更好的经纪人,他们能帮到你更多的,而我……”

“不愿意?”不等他说完王嘉尔就打断了他,“那就算了,今天当我没来过吧。”说着他站起身准备叫上金有谦离开。

突然社长从外面跑进来,见他要走赶紧把人拦住,然后跑到段宜恩旁边耳语:“你就先答应他,签了约以后我们可以再商量的嘛!”

见段宜恩还是不动,社长直接抢过合约书,唰唰签上自己的大名,转过身笑眯眯的看着王嘉尔,“我是社长,我签字更具效力。欢迎你加入GOT娱乐!”

王嘉尔眼神一直瞥着坐在那儿的段宜恩,这会儿才收回来,朝社长笑笑,淡淡的说:“合作愉快。”说完便大步离开。

回去的路上,驾驶座上的金有谦一直通过后视镜打量着后座上的王嘉尔。出了GOT娱乐以后,他就变成了这幅闷闷不乐的样子。

金有谦跟着王嘉尔两年,他仔细回想了一下,发现还是头一次看见王嘉尔这幅样子。尤其是面对段宜恩的时候,王嘉尔给他的感觉,很陌生。

回到家,金有谦跟着王嘉尔进门,原本心中充满疑惑的他脑子里突然闪过了一个画面。

金有谦小心翼翼的观察着王嘉尔的表情,犹豫着开口问道:“Jackson哥,你和Mark……以前认识啊?”

王嘉尔瞥他一眼,就听金有谦赶紧解释:“在GOT娱乐的时候,你不是叫他段先生吗?还有你加上去的那个条约,‘段宜恩’是Mark的名字吧。”

段宜恩做经纪人一直是用Mark这个名字的,如果不是与他相熟的人,怎么会知道他的本名?

而且两年前,他刚来王嘉尔身边工作,那时他还是个毛毛躁躁的大男生。他第一次跟着王嘉尔去录户外节目,就叫他在车上准备好需要的东西立马跟过去。

没有经验慌慌忙忙的他下车时不小心弄掉了王嘉尔的钱包,捡起检查时无意中看见了钱包里夹着的一张合照。

现在想来,照片上王嘉尔旁边的那个不就是稍显青涩的段宜恩嘛。

见王嘉尔默默收回了目光,金有谦就猜到自己想的八九不离十了。

可是看起来王嘉尔似乎不愿多说,他便也闭上了嘴不再追问。

 

 


不能逃避,就只好去面对。

段宜恩心里再清楚不过,社长那时候的话不过是用来搪塞他的。他只是一个小小的经纪人,合约上白纸黑字写得清楚,社长怎么会为了他而违约,承担大笔的违约金呢?

而且王嘉尔的态度,似乎是没有商量的余地的。

一纸合约,王嘉尔成为了GOT娱乐旗下的艺人,而段宜恩正式成为了他的经纪人。

可是这种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情况下,两个人居然每次见面都客客气气的,反倒是金有谦,每日目睹他们俩之间的气氛,疑惑之余还替他们俩着急。

尤其是这段时间,金有谦差点都要觉得王嘉尔不是他认识的那个王嘉尔了。

签约到GOT娱乐的三个月里,王嘉尔已经被曝出了好几个绯闻!深夜混迹酒吧,与当红女星共进烛光晚餐等等。

看见娱乐新闻报道的大众不禁怀疑,从前王嘉尔的形象都是装出来的。如今没有了原公司的包装,就原形毕露了。

而段宜恩,为了处理这些绯闻每日东奔西跑联系各家媒体,和公司公关讨论如何合理的解释事情的原委。他没有去问王嘉尔,因为他知道,王嘉尔不是这样的人。

可是他看着网络上越来越难听的话语攻击着王嘉尔,心中顿时酸涩起来。

王嘉尔总是有这样的能力,让他的情绪完全不受自己的控制。

他终于跑去找王嘉尔了。不是质问,只是想知道,他到底是怎么了。

到王嘉尔的住处时,段宜恩看见他居然还悠闲的盘腿坐在地上写着什么,嘴里哼着不知名的曲调,心情很好的样子。

“Jackson,那些新闻你也都看见了吧,你居然还能这么高兴的待在家里?你知不知道网络上都是怎么说你的?”

听见段宜恩的话,王嘉尔手中的笔停顿了一下,很快又继续写着什么,“我知道啊。”

“你明明不是这样的人,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段宜恩看不了他这么平静的样子,走到他身边握住他的肩膀带着他站起来,强迫他看着自己的眼睛,“嘉嘉,你不是这样的……”

王嘉尔皱皱眉拨开他的手,神色冷清极了,“我是什么样的人,和你有关吗?”

这一瞬间,段宜恩真的觉得,王嘉尔陌生极了。

看着怔愣的段宜恩,王嘉尔嗤笑一声不想再理会他,弯腰伸手去拿茶几上他刚刚在写的那叠纸张,却不想被段宜恩先一步抢过去。

“你五年来所有的成果都有可能因为你这三个月的绯闻而毁于一旦你知不知道!你怎么还有心情写东西?”段宜恩觉得自己心头烧着一把火,那火还有越烧越旺的势头。

这段时间他所有的奔波忙碌,那些无法安然入睡的夜晚,都是为了谁啊?

他不相信,王嘉尔会这样践踏他自己的梦想。或者说,他不愿相信,王嘉尔已经不是他记忆中的那个样子了。

段宜恩一甩手,那叠纸便毫无规则的散落到了地上。

“随便你吧。”段宜恩心口堵得慌。为了防止自己更加失态,他只能逃跑。

段宜恩离开没一会儿,金有谦就过来了。他推门走进来的时候,就看见呆愣的站着面无表情的王嘉尔,还有那一地的纸张。

“Jackson哥,这是怎么了?”

王嘉尔低了低头没讲话,默默蹲下把那些纸张捡起来,金有谦见了也帮忙一块收拾。

“这不是歌词吗?”金有谦捡起一张看了看,发现是王嘉尔从前发表的一首歌的歌词,“你刚刚是在创作呀?”

王嘉尔只是小声了应了一声。

突然金有谦的动作顿了顿,眼睛仔细的看着手里的一张纸。

“Jackson哥,这首歌怎么没听过啊?”金有谦看向王嘉尔,有些疑惑。因为那张纸看起来已经有些泛黄了,而且上面的字迹也不是王嘉尔的。

收拾好了的王嘉尔接过金有谦手上的纸张,默默的把那张泛黄的放到了最后。

金有谦见王嘉尔在沙发上坐下,脸上的表情似乎更加不好了。想起刚刚他来时看见的身影,耐不住好奇心的他问道:“刚刚我看见Mark了,他来过啦?”

注意到他眼中一瞬间的情绪波动,金有谦大胆的作出了一个猜想:“Jackson哥,这三个月媒体曝出的新闻,都是你故意那么做的吧?”

毕竟他在王嘉尔身边工作的两年多里,他就没看见过王嘉尔单独和某个女星出去吃过饭,他还是个酒量不行的人,要喝酒也只会偶尔在家尝一小杯,怎么可能会突然混迹酒吧?

“那么明显吗?”王嘉尔瞥他一眼,随即又低下头,显得很是失落。

“你是故意为难Mark的吧?”金有谦说出了自己的猜想。

王嘉尔轻笑一声。他就是故意的,想让段宜恩吃点苦头。甚至一开始找上GOT娱乐,要段宜恩当自己的经纪人,也是为了让他不自在。虽然他的目的达成了,但是他心中却越发不是滋味起来。

“你和Mark,在一起过?”结合那张钱包里的合照,这段时间两个人的表现,金有谦更加确定了这个想法。

“嗯。”王嘉尔只微微点头应了一声,没有下文。

金有谦张张口想再追问些什么,可是看着王嘉尔那副样子,话到嘴边却不敢再问下去了。

于是他赶紧笑了笑转移了话题:“对了你刚刚在写歌,是在准备新专辑吗?”

“嗯。早就开始准备了,马上就是出道五周年了,想作为特别的礼物。”王嘉尔也不想再谈那些事,便顺着金有谦的话往下说。

他们俩,到底有怎样的过去呢?

 


 

一个月后,新专辑的所有事宜都完成了。

在这段时间里,王嘉尔几乎是整日都让自己处于极度忙碌的状态里。没日没夜的完成作词作曲,然后赶去录音室完成录音。在别人看来已经很好了他却还是不满意,一遍遍的重来,像是不达完美不罢休。录音完成后他又马不停蹄的飞了国外去拍摄MV。

可是这一切在金有谦看来,不过是王嘉尔在逃避。

王嘉尔只想到让段宜恩做自己的经纪人可以让段宜恩不自在,却忘记了面对段宜恩,他更会心中难过。

那些曾经美好的记忆总是不断的出现在梦里,可是醒来时只有满脑的虚无。

夹在二人中间,金有谦也不舒服极了。

他觉得这两个人简直就像是误会了彼此然后开始冷战的小情侣。虽然曾经,他们俩确实是小情侣,但按王嘉尔说法,两个人早就分手了。

新专辑发售的前一天,王嘉尔请了参与这张专辑制作的所有的人吃饭,当然也包括他的助理金有谦,和他的经纪人段宜恩。

酒店里,酒量不好的王嘉尔抱着一瓶酒拿着酒杯四处敬酒,感谢这个的参与感谢那个的帮忙,金有谦拦都拦不住。

和金有谦不同,段宜恩很清楚的知道,王嘉尔会这样喝酒只有两个原因,一是太高兴二是太伤心。可他现在的样子,脸上虽然是在笑,他却怎么也看不出开心的情绪。

等到散场时,王嘉尔已经醉得连路都走不稳当了。

第二天王嘉尔醒来时意外的没有头痛难忍。没一会儿金有谦就过来了。

他手里提着一个保温桶,递给了王嘉尔,“哥你既然醒了就赶紧喝吧,是小米粥哦。”

“你什么时候还会熬粥了?”王嘉尔奇怪的打开保温桶尝了一口。

“我,我过来的时候顺手买的。”金有谦这样说。

这年头买粥还送保温桶?而且这粥的味道,那么熟悉。

王嘉尔看着金有谦不讲话,脸上没什么表情。可是每次他一拿出这个样子金有谦就会心虚。

“好啦,是……是Mark叫我带给你的。”金有谦像个犯了错的小孩子似的指头不安的乱动着,对于答应段宜恩要保守秘密话有些惭愧。

尝第一口的时候王嘉尔就知道了,只是想听金有谦亲口说出事实而已。

“那个,Jackson哥,你和Mark两个人明明就是都还在乎对方的,为什么不和好呢?”

金有谦看着王嘉尔,觉得要把昨晚的事告诉王嘉尔。

昨天喝得烂醉的王嘉尔一直抱着段宜恩不肯撒手,嘴里一直不停的喊着“宜恩”。好不容易回到家,王嘉尔还是不肯松手,是段宜恩一路把人抱进来的。

刚进家门一会儿王嘉尔就捂着肚子说:“宜恩,我不舒服,宜恩,我难受。”然后都还来不及跑去洗手间就吐了。

这段时间和段宜恩相处下来金有谦十分确定段宜恩是个重度洁癖患者。可是面对吐了他一身的王嘉尔他脸上没有一点厌恶之色,反而立马抱着人去了洗手间。

想帮忙的金有谦跟上去以后,只见段宜恩十分熟练的替王嘉尔擦拭掉污物,然后叫金有谦去找醒酒药,还嘱咐他找不到就去外面买。

等金有谦买回醒酒药时,客厅里已经收拾好了,王嘉尔已经在床上抱着一个枕头安然的睡去,看样子段宜恩似乎还帮他洗了个澡。

反观他自己,只是简单的清理了一下,衣服都没换。

他喂王嘉尔吃醒酒药的时候,王嘉尔迷迷糊糊的不愿意张嘴,他就像哄小孩子似的嘴里说着:“嘉嘉乖,不吃药明天会头疼的。”然后王嘉尔居然就真的乖乖咽下了药片。

段宜恩说王嘉尔不吃醒酒药明天一定会抱怨头疼,他喝醉了就喜欢抱着东西,晚上睡觉还喜欢踢被子。怕他着凉,段宜恩就守着他直到天都蒙蒙亮了才回去。

“今天早上我接到他的电话,叫我去他那儿把粥拿给你,还叫我不要说是他做的,怕你不要。”

王嘉尔听着金有谦的话,心中五味杂陈。

何必呢,段宜恩。

“Jackson哥,我觉得只要你肯去给他道个歉,你们俩一定能彼此和解的。你们俩分明就是彼此还有感情的。”金有谦劝道。

王嘉尔笑了笑,笑容里却没什么温度。

他拿勺子在保温桶里搅了搅,“当初又不是我甩的他,凭什么要我给他道歉?”

 

 


王嘉尔出道前做了三年的练习生。练习生的生活并不像他想象中的那么轻松,一开始他还觉得苦不堪言。

就是在那么辛苦的时候,段宜恩出现了。

段宜恩安静沉稳,王嘉尔活泼好动。明明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却像两块磁石一般相互吸引着。

又或者,说他们俩是互补来的更为恰当。

段宜恩总能在王嘉尔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给予适当的安抚让他安静下来,王嘉尔总能在段宜恩过于沉闷的时候给予满满的活力让他跟着自己一起笑。

于是从那时起,两个人的生活里包容着彼此,越来越五彩缤纷起来。

整日待在一起形影不离的两个大男孩,感情悄悄的变了质,变成抑制不住的爱意,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两个人都不是扭捏的人,对于感情也十分爽快。爱就是爱了,大大方方的承认,痛痛快快的相爱。

除了在人前举止不能太亲密以外,两个人几乎可以说是肆无忌惮的。

他们早就约定好,要站在一个舞台上,努力以双人组合的形式出道。到时候,一个作曲,一个写词,那样的未来,王嘉尔想想就觉得美好。

直到那一天,两个人双双被社长找去谈话,回来时就激动的紧紧抱住彼此说不说话。

公司真决定要让他们以双人组合的形式出道了。

出道就这样被提上日程。

也许是因为已经能看见他们为之奋斗了这么就的梦想马上就要实现,两个人不论是练习舞蹈还是声乐都越发充满了干劲。

出道前两个月那天,主打歌的制作和MV拍摄都已经准备就绪。王嘉尔兴奋极了,整日拉着段宜恩不停的笑,不管是言语还是行为,都让人感受得到他满满的喜悦。

可是王嘉尔只是睡了一觉,醒来时就发现段宜恩不见了。

他找遍了整个公司,去了所有他有可能去的地方,都没有。他还去问了平时相熟的练习生,甚至去问了社长,可是都没有人知道段宜恩的下落。

段宜恩就这样突然消失了,除了一首未写完的歌,什么都没留下。

手里捏着那张泛黄的纸,王嘉尔突然红了眼眶,“就是这首歌,他写了一半,没有留给我下文。”

金有谦终于知道了两个人的过往,可是实在是想不通,段宜恩为什么会突然消失。

“所以凭什么要我道歉?是他失约在先,明明就是他,抛弃我的……”王嘉尔的声音越来越低,像是在极力压抑着什么感情,却又透露出浓浓的悲伤。

 

 


这次新专辑发布以后,王嘉尔依旧取得了不俗的反响,之前的绯闻在公司的澄清之下加之他一直带给大众的形象,似乎没有带来太大的影响。而他的新作品,更是在粉丝和音乐人之中几乎都受到了一致的好评。

只是这回,本该上许多节目宣传新专辑的他却一反常态的拒绝了那些节目邀约,反倒是接受了几家杂志的采访。

采访中问起他此次不上节目宣传的原因,王嘉尔只说这是给粉丝的礼物,现在他正忙着准备出道五周年的特别演唱会。

虽然说的是事实,可其中多少都有故意搪塞的成分。

王嘉尔总不能告诉他们,是因为段宜恩的缘故他心情十分不好吧。

表面上他让自己看起来若无其事,可是心里呢?自从和金有谦说了曾经的故事,那曾经的一幕幕越发频繁在他脑海中浮现,挥之不去。

当年的他,是多么用心的在爱着那个叫作段宜恩的男人啊。

可是段宜恩失约了。最终是他一个人站上了空荡荡的舞台,一个人唱着寂寞的歌,一个人哼着充满回忆的曲调,一个人在歌词里写下思念。

像个孤独患者。

这些年他内心的空虚感越来越强烈,无助之极的他只好不断的参加各种综艺节目,非常努力的工作,试图用忙碌填补内心的那些空洞。

可是没有用。即便他再怎么努力的在镜头前带给别人欢乐,他自己的快乐,都找不回来了。

俗话说:天涯何处无芳草,他怎么就放不下一个段宜恩呢?

可偏偏,王嘉尔就是这么死心眼的人。

 

 


由于要商定演唱会的事宜,王嘉尔还是觉得要和段宜恩说一声,毕竟现在他是自己的经纪人啊。

一路开车去到段宜恩现在居住的小区,找到他的住所,站在门口刚要按门铃的王嘉尔却在看见门上的密码锁时突然停住了动作。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鬼使神差的试了自己的生日“0328”。可是门并没有打开。

王嘉尔低着头轻声笑了笑,像是在嘲笑自己的痴心妄想。

不可否认那天听金有谦说了那晚段宜恩照顾自己的事以后,他内心里是生起了一点点奢望的。或许,段宜恩还有一点点喜欢自己吧?

可猜测终究只是猜测,现实还是会无情的把事实展现在你面前。

于是他又试了段宜恩的生日“0904”,奇怪的是门也没有开。他稍稍思考了一下,最后又试了一遍“9394”,门就这样打开了。

最后还是用的他自己的生日嘛。王嘉尔这样想着推门走了进去,正好看到段宜恩从房间里走出来。

段宜恩原本在房间休息,隐隐约约听见了什么声音才出来看看的。

“外头还下着雨,你怎么过来了?”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走过来时奇怪的走姿微微皱了眉,“你腿怎么了?”

段宜恩的身形顿了顿,招呼王嘉尔在沙发上坐下,“没什么,昨天不小心摔了一跤,磕着了。”他解释道,说完又问王嘉尔要不要喝点什么。

“不用了,你坐着吧,你不是腿疼吗。”王嘉尔的眉头依旧皱着,“你这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还会摔跤啊。”

他心头莫名的生出一丝不悦来,可他这点不悦却让段宜恩心头泛起一丝甜蜜。

还会担心我,就是还有一点在乎我吧?段宜恩的脸上怀着一丝笑意,慢慢挪动脚步过去坐下。

这才注意到王嘉尔单薄的衣服,段宜恩脸上的表情一变,“这几天都在下雨,你出门就穿这么点?感冒了难受的可是你。”

话说至此,两个人都情不自禁的想起曾经。

那时感冒了的王嘉尔总是被段宜恩包的跟个粽子似的,穿的圆滚滚的王嘉尔还爱扯着段宜恩的袖子撒娇,有时不怕传染的段宜恩还会给他一个甜蜜的亲吻让他打消想吃冰淇淋的念头。

王嘉尔不自然的咳了两声,拉回了还沉浸在回忆中的段宜恩。

“那个,你今天来有什么事啊?”

“就是关于演唱会的事。服装、舞台、宣传这些,公司都要做到位才行。这是我来GOT娱乐开的第一场演唱会,不要让我觉得你们没有能力。”

说这话时,王嘉尔又恢复成之前的样子,客气而疏离。

“好,我知道了。”段宜恩也习惯了,默默收拾好内心杂乱的情绪应下来。

然后王嘉尔看了一眼段宜恩,抿抿唇,站起身离开。

看着王嘉尔带上门,段宜恩才放松下来,抹了一把掩在刘海下的额头上的冷汗,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腿。

 

 


王嘉尔的五周年特别演唱会准备就绪,门票网络上一分钟被抢购一空。

这次的特别演唱会是他专门为五年来支持他的粉丝举办的,将连续两天一共举办两场。

为了演唱会的事宜段宜恩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各种宣传、舞台设计等等他都要一一过问确认,再告知王嘉尔,需要修改的也要做好沟通。

还好有金有谦,帮段宜恩承担了一部分,也算减轻了他的负担。

演唱会的第一天,王嘉尔在舞台上表演时,在他没注意到的角落里,段宜恩默默的举着应援灯注视着他。

他的嘉嘉啊,站在闪耀的舞台上,或低声轻唱小情歌,或随着音乐舞动身体,现场的气氛十分火热。

王嘉尔就该是万众瞩目的明星,段宜恩早就知道这一点。

一口气唱到最后,王嘉尔额前的发被汗水浸湿,叉着腰站在舞台中央微微喘息着,和台下为他而来的粉丝说着暖心的情话。

他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朝下头的粉丝鞠躬,不断的感谢她们。

段宜恩的笑被淹没在大片的灯海里,他的心中感动又开心。这才是他的嘉嘉,一个温暖的大男孩。

第一场演唱会顺利落下帷幕,王嘉尔退场前一直在嘱咐粉丝们:“离开的时候不要挤,遵守秩序,回家路上要小心。”

回到后台,王嘉尔刚擦了把汗,迎面就看见了一个有些熟悉的面孔。

“嘉尔!”那人冲他招了招手朝他走过来,“还记得我吗?我是朴珍荣啊。”

王嘉尔一听他的名字就想起来了,是那时和他一起的练习生,他们俩关系还不错,只是后来听说朴珍荣离开了公司,打算出国学音乐。

“是你啊!你怎么会在这儿?”王嘉尔很是惊讶,但是看见老友心中还是很高兴。

“我正好回国,碰上你的演唱会就来给你捧场啊。”朴珍荣笑着说着被王嘉尔带进了休息室。

在休息室里两个人聊起这两年各自的经历,又聊到当年做练习生时各自闹过的笑话,正是兴起时朴珍荣突然提起:“不过我倒是很好奇,段宜恩怎么没和你一起出道?他当年的伤好了吗?”

朴珍荣算是少数知道王嘉尔和段宜恩之间关系的人。听他提起段宜恩,王嘉尔本还想着要怎么解释,却在听见后半句时突然看向朴珍荣,眼底写满了疑惑和震惊:“什么伤?”

“你不知道?”朴珍荣很是奇怪,可是看王嘉尔的表情不像是说假话。

朴珍荣告诉他五年前那天晚上,他是回练习生宿舍收拾东西然后告别的。他离开的时候去地下车库乘车,送他过来的人在那里等他。

可是他刚到地下车库,就看见了走得摇摇晃晃的段宜恩。

朴珍荣走近时就看见了他满脸的伤痕,还有他看起来似乎不太好的右腿。

来不及询问他发生了什么,段宜恩就昏了过去。朴珍荣急急忙忙把人送到医院,路上询问开车的司机,听他说刚刚车库里有五六个人。他坐在车上看不清楚,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段宜恩很快就醒了,在朴珍荣的追问下他才说出事情的经过。

那天晚上王嘉尔去洗澡的时候,段宜恩注意到他的手机响了一下。他一看,是有人约王嘉尔去地下车库。

段宜恩心中预感不好,就删掉了那条短信,自己悄悄替王嘉尔去了地下车库。他一到那里,就看见五六个人朝他围了上来。

期间那些人无非是叫段宜恩不要多管闲事,可是和王嘉尔有关他怎么能不管?不肯退让的段宜恩被那些人下了狠手围攻,落了一身伤。

那些人也是练习生,说到底还是嫉妒心在作怪。

朴珍荣最后也只知道段宜恩腿上的伤挺重的,也没来得及和别人说这件事,就匆匆出了国。

 

 


这些事王嘉尔从没听说过。他送走朴珍荣以后和金有谦说了一声有事要自己出去一下就自己走了。

当年段宜恩是个即将出道的练习生,要离开公司也不可能是那么随意的,可是他那时问社长的时候他却说不知道这件事。

社长一定是知道什么的,只是受人所托不能说吧。王嘉尔这样猜测。

他把车开到了段宜恩家楼下。今天他开演唱会,段宜恩说其他事金有谦都会处理,他就请假在家休息了。

王嘉尔坐在车里掏出手机给原公司的社长打了电话。

这次社长只是叹了口气,没有再隐瞒。

“当时段宜恩来找过我。医院告诉他,他腿上的伤太严重,要休养很久,而且以后都不能跳舞了,所以他才选择离开的。他离开的时候还一直和我说,不要连累你,你一个人出道也会做的很好的。”

挂掉电话的王嘉尔胸口剧烈的起伏。他内心的情绪如波涛般汹涌着,即便是努力的深呼吸也难以平复。

短短的几个小时,他通过两个人终于知道了段宜恩那时突然消失的真正原因。

正好这时,他看见不远处有人走过来,定睛一看,是手里拿着他熟悉的应援棒的段宜恩。

他,去看自己的演唱会了?

王嘉尔不带一点犹豫的下了车,大声叫着段宜恩的名字。

段宜恩转过头,就看见王嘉尔大步朝自己走过来。他衣服都没来得及换,脸上的妆也没卸,就这样跑过来了。

“你……你怎么过来了?呃,上去坐吗?”

王嘉尔看他往身后藏了藏应援棒,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客厅里,两个人刚坐下,王嘉尔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先开了口,“今天在后台,我看见朴珍荣了。”他说时仔细观察着段宜恩的表情,见他脸上有一瞬的怔愣,“刚刚,我给以前公司的社长打了个电话。”

虽然不是直说,但段宜恩作为当事人,很清楚王嘉尔应该是已经知道当年的事了。

“你为什么都不告诉我呢?你知不知道你那时候就那么离开了我怎么办!为什么,为什么把我一个人留下呢?”

段宜恩最见不得王嘉尔哭,这会儿看着他泪眼朦胧的一下子没了辙。

“嘉嘉。”段宜恩走到他身前要蹲下,却被王嘉尔一下子拉起来要他在身边坐下。

“你别蹲着了,你的腿……”

段宜恩朝他笑笑在旁边坐下,伸手抚上他的脸,大拇指轻柔的拭去他的眼泪,“我的腿没事,就是不能跳舞了,下雨天偶尔会痛而已。”

王嘉尔一下子联想到那个雨天他过来的情景,那时候他就是腿疼吧?却还强忍着疼痛和自己说了那么久的话。

“宜恩。”他带着一点哭腔软软的喊着他的名字,就像从前一样。

“嘉嘉,如果那时候我把一切告诉你,我想以你的性格,肯定是不愿意自己出道的。”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的眼睛,声音温柔的不像话,“可是我知道,歌手是你长久以来的梦想。我爱你,我怎么舍得你为我放弃梦想?”

段宜恩总是这样,说些动听的话让王嘉尔止不住眼泪。

“可是你怎么知道我真正的想法呢?”王嘉尔突然发问,见段宜恩又是一愣,继续说:“能出道完成梦想,我和高兴。可是我更高兴的是,梦想是我们两个人的梦想,出道是我和你一起出道,你懂吗?”

或许段宜恩是少考虑了王嘉尔的心情,王嘉尔因为段宜恩单方面的失约误会他这么些年,可两个人相爱的心情始终没有变。

这时王嘉尔眼神一瞥看见了放在一边的应援棒,“你今天,去看演唱会了?”

“嗯。”段宜恩笑笑,“不是第一次去了呢,每一次都能看见更加帅气的嘉嘉。”

听着他的夸奖王嘉尔红了脸,倾身轻轻抱住他,小声在他耳边问他:“那你明天也来,在后台等我,好不好?”

“好。”

像是在拥抱自己失而复得的宝贝,段宜恩的语气里都多了一分珍惜。

 

 


第二日的演唱会按照约定举行。临上台前,王嘉尔拉着段宜恩当着大家的面在他唇上亲了一口,还调皮的笑着说是“lucky kiss”。

段宜恩看着周围震惊的工作人员,只好无奈的笑笑。而金有谦呢,看见这一幕总算是松了口气。他们俩这样子,看来是和好了呀。不用在每天忍受奇怪了低气压了的金有谦表示很开心。

演唱会顺利的进行着,段宜恩就在后台等着,看着王嘉尔忙忙碌碌的跑下跑上,可是每每看见自己时都会露出明亮的笑容。今天的他似乎充满了活力。

算着时间快要结尾时,台前突然传来了乱糟糟的声音,随后就听有工作人员在喊:“Jackson昏倒了!”

段宜恩听见那句话时心中就开始发慌。他什么也顾不上,急匆匆的就往台上冲。

“嘉嘉,嘉嘉你怎么了嘉嘉!嘉嘉!”段宜恩原本倒在地上的人抱进怀里,语气急切的不停的喊着他的名字。台下的粉丝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也觉得奇怪极了,不过更多的是在担心王嘉尔到底怎么样了。

可是过了一会儿,王嘉尔就突然睁开了眼睛,什么事也没有的样子站了起来,还冲着段宜恩笑。

“嘉嘉。”段宜恩喊他,这才注意到自己的声音正回荡在演唱会现场,粉丝们也都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原来王嘉尔的话筒一直没关。

他紧紧的拉着段宜恩的手,笑着看向下面的粉丝开口:“抱歉吓到你们了吧?我没事,你们不用担心。只是我不用这样的方式,他大概是不愿意陪我一起站在这里的。今天的安可曲很特别哦,是我前段时间刚刚完成的。”

然后现场突然响起了对于段宜恩来说十分熟悉的音乐。

王嘉尔把话筒递到他面前,看着他等着他开口。

见段宜恩还愣在那里,王嘉尔只好自己开口唱起来。

那是当年段宜恩留下的那首,未完成的歌,现在王嘉尔把它完成了。

听着王嘉尔低低的嗓音唱着曾经他满怀情意写下的歌词,段宜恩不得不承认自己被感动了。

等到王嘉尔再一次把话筒递到他面前时,段宜恩几乎是下意识的就开口接了下去。然后他就看见王嘉尔满足的笑了。

从头至尾,王嘉尔都紧紧的握着段宜恩的手。

一曲终了,王嘉尔握着话筒看着他说:“你没写完的歌我替你写完,你没唱出的歌我唱给你听。只是这一次,你不可以再逃走了。”

 

 


演唱会后整个饭圈都炸开了。各路粉丝纷纷在猜测那个男人到底是谁,最后还是几个一直追行程的站姐站出来说,那人是GOT娱乐配给王嘉尔的经纪人。

粉丝们都想听听看王嘉尔到底是什么意思,然后王嘉尔很快就发布了一条微博。

文字内容是:是经纪人,更是爱人。

并配图两张,一张是王嘉尔藏着钱包里的练习生时期两人的合照,另一张看样子应该是新鲜出炉的合照。

然后饭圈再一次炸开了。

然而王嘉尔呢,发完微博之后便没有再去理会。

他不想去管别人如何评论他和段宜恩,他只想和段宜恩好好在一起,珍惜相爱的每分每秒,以此来弥补他们之间白白错过的那五年。

曾经他们俩约定,要站在一个舞台上,可是当年的段宜恩失约了。

时隔五年,他们经历了太多的伤痛与误解,如今还是回到了彼此身边。他们最终还是十指紧扣,一起赴了约。

即便晚了五年,可是只要你来了,就永远不晚。

 

 


小剧场:

嘉:你家的密码锁密码为什么不是我的生日?

段:虽然没有你的生日可是里面有你啊。

嘉:哼!9394不是你的生日嘛,哪里有我了!(宝宝不开心快来哄我.jpg)

段:小傻瓜,93是我,94是你呀。

嘉:哦~(王·恍然大悟·嘉·红着脸·尔)


——End


一个番外


有好多话想告诉他,可是再多的辞藻也比不过一个平淡的祝福。祝愿我的小太阳永远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

来自看见小太阳每一天都是好心情的叶子~

评论(22)
热度(147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