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如果

#所有文合集




——这世上真的有如果吗?

——也许有呢。

——那……我能和他从头再来吗?




镜头聚焦,万众瞩目。段宜恩整了整西装,从容的走上了领奖台。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二十年,参与过无数大小颁奖礼,他早已学会了宠辱不惊。他鞠躬致谢,然后接过颁奖嘉宾递过来的影帝奖杯,礼节面面俱到。

他站在话筒前,小心翼翼的捧着那座影帝奖杯。即便这已经是他的第七个影帝奖杯,他仍心怀十分的感激,仍对这份荣誉视若珍宝。他沉着的念出准备好的获奖感言,再次鞠躬致谢。台下的粉丝为他欢呼尖叫,灯牌、荧光棒汇成光的海洋。

一片盛况。

段宜恩再次感谢了粉丝,然后微微笑着回到了原位。

颁奖典礼结束后,段宜恩没能脱身。经纪人早已为他准备好新闻发布会。不久前他刚刚有一部电视剧杀青,还没来得及好好休息便又奔走于各大颁奖典礼之间。他揉了揉自己酸痛的太阳穴,勉强缓和不断袭来的疲惫感。得到经纪人的手势后,缓步走上了发言台。

众家媒体以及不少粉丝早已等在这里,周围还有不断闪烁着的闪光灯,段宜恩仍显从容淡定。在接受了媒体一些与获奖相关的提问后,一位女记者站起来问道:“出道二十年了,您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点儿都没变呢。关于‘冻龄男神’这个称呼,您有什么看法呢?”

这位记者是熟人了,在段宜恩记忆里,她在他刚出道那会儿就跟着做他的采访了。对和工作无关的内容,段宜恩一向是不回答的,只有这个记者他总想给几分面子。不为别的,只是他一直因她十八年前曾经对那人的关照而心存感激。

段宜恩笑了笑,拿起话筒答道:“这是称赞,也是压力啊。看来我以后要更努力保养自己了。”

虽然他这样回答着,但只有他自己知道,外人看见的只有他的皮囊,可其实什么都变了。命运心狠,已将他最重要的人从生命中生生剥离。这些年来他在水深火热里摸爬滚打,只是不想辜负那人的期望。他要站上巅峰,替他看一看万人簇拥的盛况。

只是,高处不胜寒。孤独前行的路望不到边,他走得太累了。

“宜恩!宜恩!”经纪人小声的喊他,他才发现自己走神了,忙向媒体道歉。后来媒体又问了一些关于接下去行程安排的问题,段宜恩都一一回答了。结束问候时,他微笑着望向台下,眼睛瞥到门边时却猛地睁大了。然后他不顾媒体和粉丝惊诧的目光,径自跑出了会场。

嘉嘉,是嘉嘉!

他一路追着跑出去,却见那个身影跑向了马路中央,而辆车正疾驰而过。

不,不要!压抑了许多年的疼痛突然爆发出来,逼得他眼角发红。他在内心祈祷,他在祈求上帝,希望他不要那么残忍,让他再体会一次失去的痛楚。然后,他便不假思索的冲了过去,想将那个身影拉回来。

突然,那个身影变得缥缈,然后消失不见。巨大的疼痛席卷全身,眼球被血色笼罩,段宜恩却还是努力的睁着眼,望着身影消失的方向。这时,那身影竟又悄无声息的出现了,带着灿烂的笑容走向他,朝他伸出了手,一如二十多年前那般。

段宜恩也笑了,吃力的将手伸过去,便紧紧握住那手不肯放开。

这十八年来,他的嘉嘉都不曾出现在他梦里。他以为是嘉嘉在怨他,此时才醒悟,分明是他太胆小。因为沉重的悲痛与愧疚,还有藏匿心口多年,至今也无法为外人道的爱意,让他不敢梦见他。

可是现在,他的嘉嘉来接他了。没有指责与怨念,只有一如往昔、饱含温暖和情意的笑容。这一刻,段宜恩觉得自己就是这样死了也值得。

 

 

 

二十三年前,段宜恩在那个盛夏遇见了他人生中最明媚的少年。那人是骄阳,是清风,带着轻快的笑语便闯进了段宜恩的世界。

他叫王嘉尔。王,嘉,尔。段宜恩把这三个字解释为:最美好的你。

段宜恩本也是天生爱玩闹的少年,只是当时他已经被一年多的练习生生涯磨平了棱角,变得收敛。可是王嘉尔就是他的维他命,让他原本辛苦又枯燥的练习生生活变得鲜活起来。

在他们相扶相持、谈笑风生,一起流血破皮、挥汗如雨的岁月里,王嘉尔在不知不觉中就在他心里占据了格外重要的位置。然后他后知后觉的发现,他爱上了王嘉尔。如果要追究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想是初遇的那一瞬间。

是的,是一见钟情。

二十年前,他们出道了。两个人被公司安排着参演一些剧目,扮演默默无闻的小角色。只是二人机遇不同,段宜恩碰上了好伯乐,让他成功走进了大众的视线。然后凭借自身优越的外貌和扎实的演技,圈了一票粉丝后迅速蹿红。

但是王嘉尔就不一样了。在段宜恩成名后,他仍旧在各大剧组跑龙套,扮演不起眼的小角色。当时的段宜恩也只是突起的新秀,即便有心也帮不了他。甚至有时和王嘉尔互动多些,就有过激的粉丝在网络上说王嘉尔蹭热度。段宜恩看得心烦,他也知道王嘉尔表面不说,心里却很在意,可他却束手无策。

也是因为过分在意舆论,所以从始至终,段宜恩也没敢把爱意宣之于口。

后来,公司准备捧段宜恩,于是大波的工作如山一般压过来。段宜恩整日忙于跑行程,根本顾不上联系王嘉尔。所以他一直不知道,在他忙碌的时候,王嘉尔付出了多少努力,不为名利,只是希望自己能堂堂正正的和他并肩。

段宜恩记得,那一次是他出道两年来好不容易才有的休息日。正巧碰上王嘉尔要进剧组,段宜恩就说要和他一起去,被王嘉尔拒绝了。

“你太累了,好好休息吧,不用担心我。”王嘉尔出门前还牵着段宜恩的手,笑着和他说话。

王嘉尔当时真的只是担心段宜恩太辛苦了,希望他好好休息。可是当他乘坐的车在去的路途中遇上了事故时,他却是真实的感到庆幸。疼痛从神经末梢蔓延至全身,鲜血的味道涌上喉头,渐渐的,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红色。可是王嘉尔仍笑着想:幸好,段宜恩没跟他一起来。

意外追尾,当场死亡。收到消息的那瞬间段宜恩只觉得他的整片天空都变得灰暗了。医院要他签死亡通知书时,段宜恩看着那白纸黑字,却发现自己一个字都看不懂。

哀莫大于心死。那段时间段宜恩平静的可怕。在经纪人的协调下,段宜恩暂时被停止了活动。他照常生活,每日无事就去收拾王嘉尔的遗物。直到那天,他在王嘉尔的床头柜深处翻出了一本病历,压抑已久的情绪才一齐爆发了出来。

病历上,呆板的字体写着:过度疲劳导致休克,低血糖症状严重,再之后是由于过度疲劳导致身体各项机能下降,后面还有胃癌中期,建议及时住院观察。

段宜恩抱着病历本哭得泣不成声。

他知道王嘉尔是个拼命的人,却不知道王嘉尔能如此拼命。他也不知道,王嘉尔这么拼命的原因只是为了他。

此后的十八年里,段宜恩无法从愧疚里走出来。在王嘉尔之后,他也没有再爱过别人。他早已失去了爱人的能力。

 

 

 

倒在血泊中,段宜恩反而释然的笑了。只是他真的很后悔,没能在彼此相伴的岁月里倾诉自己的爱,没能守护好他的爱人。

如果,他是说如果……如果上帝仍怀有一点儿仁慈,能不能再给他一次机会?

眼前彻底陷入黑暗时,隐隐约约的,段宜恩觉得自己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在喊他:宜恩,宜恩……


——————————


沉迷重生文的时候产生的脑洞,但是我真的不想再挖坑了啊!所以只有这么短小的一篇,后续就任大家自己想象好了。也许哪天我还完手上的债,还记得的话会写一下后续吧(捂脸)

评论(13)
热度(2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