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全员】北极星 20

#全员特种兵

#特别提示:本文仅供娱乐,请勿上升现实,请勿上升真人。有bug不管,但是锅是我的。

#CP宜嘉伉俪谦斑,深夜更文,准备出任务啦~




前文见☞所有文合集




20




之前野外训练抓回来的那群人的来历,林在范已经多多少少透露给了段宜恩他们。他们都是作战经验丰富的人,对未来可能要面临的危险已是心中有数。而王嘉尔他们虽不知实情,可看着段宜恩他们监督每天的训练,丝毫不允许懈怠,甚至更加严厉的态度,心中也隐隐有了些要出任务的预感。

段宜恩是说到做到的人。自那天之后,他完全以最严格的要求训练王嘉尔,害得金有谦总凑过去问他们俩是不是反目成仇了。当然结果的金有谦收到了王嘉尔的一记手肘撞击外加白眼。

之前面对段宜恩,王嘉尔总是众多顾虑不敢和他动手,只知道唯唯诺诺的闪躲。可段宜恩下手却是更加不手软。几天下来,王嘉尔竟真的慢慢克服了障碍,能和段宜恩正常过招了。毕竟他也是个好胜心强的,总不能一直挨打。这要是一直不反抗,影响他未来的家庭地位可怎么办。

这天训练,原本负责监督的人是林在范,可来人却是段宜恩和朴珍荣。他们之间向来分工明确,突然换班,倒让王嘉尔心生奇怪。可那么多人都在练着,他也只好暂时按下自己的好奇心。

吃午饭的时候,王嘉尔凑到段宜恩身边悄悄问他,段宜恩只说是上级把林在范叫去了,具体缘由他也不清楚。

下午林在范回来的时候神色有些凝重。王嘉尔停下训练,借着擦汗的动作往那边看了一眼,只见段宜恩、朴珍荣都跟着林在范出了训练场。

金有谦也注意到了,往王嘉尔这边走了几步,小声问道:“什么情况?”

“不知道。”王嘉尔甩了甩手上的汗水,“继续练吧。如果是重要的事,晚点会告诉我们的。”

里面的人只好带着好奇、疑惑继续训练,而外面的三人神色却都十分凝重。

原来,上级今天通知林在范过去,就是告知他关于野外训练时抓到的那些人的事情。

那的确是一个贩毒团伙,最近才活跃于边境国家。他们那时抓到的人不过是因为他们还不熟悉我国境内的坏境派来探路的小喽啰,审问之下也没能探听到重要消息。对方行事谨慎,上峰派去的卧底没能顺利打进内部,不过也探听到不少重要消息。

这个贩毒团伙虽是新出现的,但是原本在边境活跃的其他贩毒集团的人竟也没有排斥他们,可见他们背后还有未知的势力。他们连派出来探路的小喽啰都身手不凡,并且接受过专业化的军事训练,而且团伙中似乎有外国雇佣兵,可见对方的实力不可小觑。而能受到如此重视的毒品,想必货量不小,价值也不菲。若是不及时缴获那批毒品,并找到背后势力,从根源消除隐患,不知道会有多少人要受到毒品的坑害。

“近期他们频繁行动,已经运送了好几批毒品进入我国境内准备交易,上峰的意思是,由于内部情况不明,以防万一,要我们出两个小队,也好相互接应。我们负责开路、摸清情况,缴获运送中的毒品,并找到他们在境内的藏毒地点。后续收尾工作会由武警过来对接。”林在范将上峰的意思转述给二人,眼睛却不住瞥向朴珍荣,欲言又止。

朴珍荣自然注意到了,“怎么了?还有什么话?”

林在范没有避着段宜恩,直接就说了:“关于分队的事,一小队需要在前方开路,最是危险,需要综合实力最强的人组成。但是我和你……”

话说到这儿,朴珍荣自然是明白。可是这事,真不是他想不想的问题,而是上峰根本不允许啊。明知任务危险,万一在任务中林在范又失去理智,万一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到时候要朴珍荣如何去面对和他生死相托的战友?

段宜恩在一旁听着,自觉话听到这儿就够了,于是找了个借口:“我去监督他们训练。”然后转身回了训练场。

林在范沉默了一会儿,才慢慢道出了卡在喉咙里半天的话:“我知道原因了。我坚持要和你一起组队,所以他们就把当初的事告诉我了。”

朴珍荣眼神一闪,很快又恢复平常,只是微微低下了头。

“你何苦一个人承担那些呢?你完全可以告诉我。”得知了被隐瞒多年的真相的林在范内心有些气愤,可更多的还是后悔。毕竟犯错的是他,后果却是朴珍荣在承担,而且这些年他还一直以为是朴珍荣不愿意和他一块儿出任务。

“告诉你有什么用?看你去找上级闹一顿,然后被降级,看你辛苦得来的成果就那么丢了?又不是小孩子了。既然这样能取得最好的结果,为什么不这样做呢?”

毕竟这都是过去的事了,林在范也不想太过纠结。“好,这个我们暂且不论。但是这一次,我必须作为一小队的一员。这是我最为北极星特种大队队长的责任,我要保证任务的完成,也要保证所有队友的安全。”

朴珍荣深吸了一口气又吐出,他对一小队的名单已经大概有数了。然后他看向林在范的眼睛,“可以。但是你必须要时刻记住,在战场上我只是你的队友。你要保持理智清醒,在必要时刻即便牺牲我,也要保证任务的完成,能做到吗?”

朴珍荣就是林在范的弱点。既然要一起面临危险,那么他就必须克服弱点。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一时间就是无法点头。眼前的人是他心尖子上的人,是他认定的爱人啊。

“这也是你作为队长的责任!要以任务优先,不是吗!”平时都是林在范训别人,能这样训他的,大概也只有朴珍荣了。

“我能。”这种时候,确实不能考虑太多私情。他们的任务关乎的是更多人的命运,他们既然是国家的军人,维护大众的利益与生命安全就是他们的责任。

 



晚上,收到通知的十四人聚到了会议室,个个神情严肃。他们心里都清楚,这是要分配任务了。而且一看到场的人数和每个人能够担当的位置,便对任务的难度和危险程度有了预估。

林在范将之前告知段宜恩和朴珍荣的内容又在众人面前重复了一遍,随后便开始分配队伍和具体负责的任务内容。

“北斗星一队,负责前方探明情况,解决敌方主要火力。二队时刻做好准备,预估敌方路线,寻找藏毒地点,必要时接应一队。由于此次贩毒团伙内部情况尚不明晰,而且有国外雇佣兵存在,因此要更加小心。据可靠消息,团伙近日已经进入我国边境,我们需要尽快行动,速战速决。而且行动一定要谨慎,不能放过任何一个,以免敌方得到消息,将境外毒品转移。我们完成任务后,待命的武警才能以此为依据在境外进行行动。”

见大家没有疑问,林在范才继续说具体的任务分工:“一队队长,北极(林在范)。副队长破军(段宜恩)。狙击手两名,天狼(朴珍荣)、太阳(王嘉尔)。机枪手两名,七杀(崔荣宰)、贪狼(金有谦)。通讯兵兼医疗兵一名,启明(斑斑)。二队位置分配与一队一致,队长天鹰,副队长狐狸,狙击手飞马和猎户,机枪手天琴、白羊(李扬),通讯兵兼医疗兵大熊。若过程中出现伤亡,队长要及时做出指挥让其他人顶上。位置虽是这样分配,到真正在战场上,每个人都是医疗兵,都是机枪手。此次行动中也有第一次参与任务的,但是组织选择了相信你们,你们也不要过于紧张。队里的老人多指点一些。”

“都明白了吗?”

“明白!”大家齐声答道。

“好。各自回去准备吧。明天中午出发。”

散会后,大家很快就各自离去,唯有金有谦和斑斑还没走。开会时斑斑就注意到金有谦的神色了。他似乎有些兴奋,又有些愤恨。然后他便想起了金有谦曾经和他说过他父亲的事。

“你想起你爸爸了?”斑斑走到金有谦身前,悄悄拉住了他的手,带着些安抚的意味。

金有谦看着斑斑看了好一会儿,小声的“嗯”了一声。

“到了战场上,你自然可以宣泄你的情绪,但是一定要保持理智。不管怎么样,这次任务如果成功,那就是拯救了很多很多人和他们的家庭,你爸爸会为你骄傲。”斑斑的语调很轻柔,金有谦听着,情绪很快就平静下来,最后还调笑着回了一句:“多谢前辈的指点和开导。”

斑斑听笑了,但也知道金有谦的情绪是彻底冷静下来了。

说完话两个人谁也不走,还在会议室里愣愣的站着。版本偷瞥了一眼金有谦,犹豫再三开口道:“有谦,我……我有一件事,想和你商量。”

“什么事?你说。”

“就是……就是……”斑斑抿了抿唇,像是好不容易才下定了决心,抬眼看向金有谦,“如果,我是说如果,这一次或是以后,我们之间有一方……牺牲了,那另一方就退伍,好不好?”

金有谦愣了一下。在出任务前说“牺牲”的话题似乎不太吉利,可是斑斑既然开口了就有他的道理。于是他反问:“怎么突然说起这个?”

“你是我的爱人,我们就是一家人。可是你我都还有母亲健在,要是我们有个万一,她们得多难过啊。对于你妈妈来说,她除了你什么都没有了,你舍得让她后半辈子孤苦伶仃吗?而且,我也不希望我们俩的感情瞒着家里人,所以至少有一个人活着,带着我们共同的记忆活着,代替对方好好照顾彼此的妈妈。”

斑斑看金有谦不说话,以为他是不愿意。毕竟他千辛万苦成为特种兵,他还有很多事想做的。“没关系,你不愿意也没关系。我家里还有兄弟姐妹,我母亲也有人照顾的,你不退伍也没……”

话未说完,金有谦就一把抱住了斑斑,“你说什么呢!你是我爱人,你会怎么做我自然也会怎么做。我只是没想到,你会考虑这么多。”

“那你是……答应了?”

金有谦笑了笑,“嗯,答应了。我知道你很大部分是为我妈考虑的,我很感谢你。这就是我们之间的承诺了。但是我更希望我们俩都好好的回来,然后找着假期一起见见我们的家人,一起告诉他们我们的事。如果我们都没能回来……”金有谦顿了顿,“不行,我们一定要一起回来。”

这次任务情况未知,危险重重。可是有金有谦在,斑斑觉得自己都安心了许多。

一定要一起回来,平平安安的回来。


——TBC


不好意思我放假了也还在咸鱼(捂脸),七月份的北极星送到大家手上啦~

之前问的那个代号就按这章公布的定下来啦,一小队就是你基七个人,代号和名字对应就是按文章里标注的那样。

你基七个人的代号均为星宿名称,蹦蹦的代号北极,北极星即紫微星,原本是打算用“紫微”,但是太容易出戏了我可能写文的时候会笑死在电脑前,所以改用北极,正好也是部队的称呼,也不会很奇怪。

二小队除了前文有提到过姓名的李扬标注了一下,其他都是代号(后文如果有需要会再名字的hhh)。二小队代号均出自88星座的星座名,星座名很多都是动物,选了一下然后定了这些,反正不是很重要的啦~重点是你基。

刚刚码完就立刻发了,感谢一直支持和等待北极星的大家~之前提问箱的催更真的很感谢啦~争取七月会继续更新北极星哒~

评论(24)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