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春暖花开(ABO)

#全文一发完,2w字预警

#叶子的耍流氓式ABO,就认真的生个孩子谈个恋爱

#“改邪归正”总裁段×大龄美人医生嘉,宜嘉年下预警




所有文合集




春暖花开




王嘉尔刚刚做完一台手术,原本一直紧绷的神经忽的放松下来,疲惫感就席卷而来,让他有些恍惚。今天恰好不是他值晚班,他缓步走到更衣室换了衣服,随手拿了一个暖宝宝就要下班,准备回家好好休息一下。

出医院大门的一路上,碰见的护士们看见他都笑盈盈的问一声:“王医生,下班了啊?”见他点头又和他道一声“再见”。

在医院同事和朋友们眼里,王嘉尔一贯是脾气好、待人温柔的,这也导致平时挂他号的病人都相对多一些。曾经就算是碰到医患闹事,又或是有人看他是个Omega来挑衅他,他也从没发怒或是露怯过。他给人的印象就是十分冷静自持,并且理智独立,和寻常Omega的形象完全不同。

回到家,王嘉尔就赶紧打开了暖气,又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外头天寒地冻的,他又怕冷。只是从地下车库到楼上的距离,都冷得他直发抖。

随意解决了一下晚饭之后,王嘉尔洗过澡就睡下了。大半夜的却又被一个电话惊扰了好梦。电话是院长打来的,说医院送来了一位突发心脏病的病人,叫他赶紧过去。大半夜的,外头又那么冷,今晚又不是自己值班。不过王嘉尔也没生气,只想着大概是值班医生有别的事情没办法,而病人的情况又紧急,就赶紧收拾了一下自己过去了。

王嘉尔家离医院有些远,他刚到准备换衣服时,就听见同科室的一位医生骂骂咧咧的进了更衣室:“明明是老李就能解决的事儿,非要大晚上惊动院长,还把我们这好几个人都叫过来,有钱人的臭毛病,大惊小怪的。”

另一位医生跟在他身后进来,道:“你小声点儿,也少说两句吧。人家有钱有势的,咱们能怎么办,还不是只能跟着他折腾。”说着看见了王嘉尔,“哟,小王也来啦。病人已经没事儿了,早点回去吧,明早还上班呐。”说完和另一位医生换了衣服准备离开。

从两个人之前的话里王嘉尔大概猜出了情况,不过想着既然来了就去看看情况,便将白大褂穿好走出了更衣室。

他询问了病人的病房,便往那边走去。刚到病房门口准备敲门,门就从里面打开了。王嘉尔只来得及看见那人一身西装革履,紧接着就被撞得摔在了地上,他镜片极厚、款式又老旧的眼镜便以一个漂亮的抛物线飞了出去。

王嘉尔是个高度近视加散光,没了眼镜就等于半个瞎子。顾不上摔疼了没有,王嘉尔眯着眼睛在身边摸索了一会儿,不一会儿听见了一声轻笑,紧接着一个人从自己身边走过。他只看见一个模糊的人影在自己身边弯了腰又直起,然后走到了自己面前。之后他就看着面前的人的模样随着眼镜的归位而清晰起来。

这下王嘉尔清楚的看见,那人直直的盯着自己,突然皱了皱眉,随后视线便滑向了他的胸口,念道:“王嘉尔。”

王嘉尔疑惑的看了他一眼,听他接着说:“抱歉王医生,刚刚出门太急撞到你了,你没事吧?”说着借检查的由头在他身上摸了两把,周身散发出的信息素的味道彰显着他是个Alpha。

“我没事。”王嘉尔警惕的往后退了两步。他三十八岁了,可不是那些没经历过人情世故的小朋友。他要是看不出这人是在吃他豆腐,他就真是白长这岁数了。

那人看着他笑了笑,“今晚还劳烦王医生跑这一趟,是我的不是了。改天我请王医生吃饭,当是赔罪了。”

“不用。”王嘉尔拒绝的果断,随即面无表情的问:“先生不是急着离开吗?”

“先生?”那人朝王嘉尔走近了两步,伸手便要去搂王嘉尔的腰,却被他迅速躲开了。那人“啧”了一声,也不再靠近了,只说:“王医生都不问问我的名字吗?叫先生多生疏啊。”

“不需要。”再不知道这人的意图,王嘉尔就是傻子了。他这会儿也不想看病人了,只想赶紧摆脱这人回家去。他不喜欢这人的轻佻,也不喜欢和陌生的Alpha有过多的接触。

“怎么不需要呢?我叫段宜恩,王医生可要记清楚了。”说完这句,那人才不再纠缠。

看着段宜恩离去的背影,王嘉尔皱了皱眉。难怪他看着觉得眼熟,段宜恩是什么人他还是有所耳闻的。段氏集团的掌权人,有钱又有势,还经常因为花边新闻出现在新闻头条——毕竟大家都很关心谁会是未来段氏的当家主母。可是段宜恩换情人的速度和换衣服一样快,让外界摸不着头脑。

能让段宜恩大晚上的这么着急,病房里的人不是段宜恩的亲属就是某个情人,王嘉尔想了想还是没进去,直接回了家。又匆匆冲了个澡,王嘉尔眯着自己的眼睛看了看镜中的自己,对段宜恩的言行更加疑惑了。

外界都说段宜恩喜欢美人,身边的情人不论是Alpha,Beta还是Omega,不论是男是女,个个都是美人。可是自己,长得一般,年纪又比较大了,一直注重锻炼的他也不像普通Omega那样柔弱。所以他到底是哪里戳到那位大佛的点了?

王嘉尔猜不到段宜恩的心思,也不希望和这样的人过多纠缠。王嘉尔是个孤儿,按理来说这样成长起来的人在感情上的诉求应该比一般人更强烈些,可他偏偏不一样。从小他就知道,他未来的生活会如何只能依靠自己。所以年轻的时候他一心攻读医学,连个正经恋爱都没谈过。后来成了医生,他一心扑到了事业上。这才有了现在的王嘉尔。而现在,他已经三十八岁了,感情上的事他已经看得很淡了。虽然医院里小护士们总是和他说,他已经是大龄Omega了,再不找个人安顿下来就来不及了。

可他就是一点都不着急。一方面是因为他知道除了医生这个工作之外,自己的条件不算好。而他心里也不再像青春年少时那般怀着对爱情的美好幻想了。另一方面是因为他已经三十八岁了。如果他是个Alpha那倒也没什么,可他偏偏是个Omega。医院为了防止单身的Omega医生突然发情引起混乱,研制了专门的抑制剂,抑制效果比市面上的要更好,这么些年王嘉尔一直都是用着的,相对的,这种抑制剂的副作用也更大。现在的他生育能力比Beta还弱呢。现在的人虽然基本消除了对Omega的偏见,但还是很重视后代。

反正这么多年他都一个人过来了,对现状他也很满足,感情这事他也就不那么在乎了。朋友们有时候还总还调侃他,说他真的是老了,每天就是生活工作,也不急着找对象,完全就是一副拒绝别人走进自己的世界、拒绝改变自己一贯的生活方式的架势。

躺在床上,王嘉尔翻来覆去的胡思乱想了一通。最后因为怎么也睡不暖和的被窝冷得一抖,回神才发现自己的思绪已经飘出老远了。明天还要上班呢,于是他赶紧收起神思闭上眼睛。他也不再去想段宜恩这个人了,只当是今晚这位大佛昏了头在胡言乱语。

 

 

 

第二天一早,王嘉尔按时起床去上班。刚换了衣服,就看见自己诊室门口围着一群小护士,吵吵闹闹的。

“你们干什么呐?”王嘉尔挤不进去,只好拍了拍外围一个小护士的肩膀问她。

王嘉尔虽然是个Omega,但在这个时代,已经只有一些思想古板的人还依旧对Omega抱有偏见了。再说了王嘉尔专业本事摆在那儿,他待人亲和,性格又好,在医院人缘好的不像话。小护士见是王嘉尔,也没有被正主撞见自己正在八卦他的惊慌,反而好奇的拉着王嘉尔问他:“王医生,你这是迎来春天了呀?是哪位Alpha这么有本事,打动了我们王医生的心呀?”

王嘉尔发现自己完全听不懂小护士说的话,疑惑极了,“什么春天,什么Alpha?你在说什么?”

小护士只当王嘉尔是害羞了不敢认,硬是拉着王嘉尔挤了进去,指着摆在王嘉尔办公桌上的一大束火红火红的玫瑰花说:“王医生你就别不好意思了,我们可都看见了。”

边上一个人附和道:“就是就是,王医生我可数了好几遍了,正好九十九朵呢!”

王嘉尔心想:您可真闲啊数花玩儿,还好几遍……但是面上他还是那副平常的模样,问:“这谁送来的?”

“王医生你真不知道啊?”

“花店的人送过来的。有张卡片,王医生你看看不就知道了。”

经边上人一说,王嘉尔才注意到卡片。他打开一看,额角不禁一抽。看来那位大佛头还昏着呢吧……

“亲爱的嘉尔啊,王医生……”小护士瞥了一眼卡片,还想再八卦一句,王嘉尔却截下了她的话,道:“肯定是送错了。这花……”王嘉尔想着该怎么处置好,最后把花往那小护士怀里一塞,“送你了。我要看诊了,赶紧都散了去忙吧。”

王嘉尔都这么说了,小护士们只好暂时收起自己的八卦之心,各自散去了。

诊室里终于清静了,王嘉尔又瞥了一眼那张卡片,随手一撕,丢进了垃圾桶。

忙忙碌碌到了中午,王嘉尔刚把早上的事忘了,没想到段宜恩居然找上门来了。王嘉尔刚上完厕所回来,就看见那人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王医生,你刚刚去哪儿啦?吃午饭了吗?说好要请你吃饭的,我已经订好位置了,现在过去就行。”

王嘉尔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我说过不必了。我下午也很忙,没时间出去吃午饭。如果你是来探病的,你应该去病房。”

段宜恩倒是不在乎王嘉尔的态度,笑嘻嘻的在他诊室里看了一圈,“王医生,我送你的花呢?”

“希望你以后不要再这样了,我是医生,花放在诊室里,万一有些病人花粉过敏,段先生要为病人负责吗?”王嘉尔没有正面回答,话里话外都透露着一股疏离。段宜恩这种身份的人,王嘉尔招惹不起,那就只能躲着、避着。

听完王嘉尔的话,段宜恩看起来有些不快。大概这还是他人生头一次被人这样对待。

段宜恩离开后,王嘉尔以为自己的意思表达的已经够清楚了,他应该不会再来了。可是之后半个月,段宜恩却坚持不懈的一再挑战他的忍耐底线。不仅是每天到医院挂他的号,还给他送了很多东西,让王嘉尔一时间成为了医院众人的谈资。

那群小护士是八卦的主体,一会儿说看见段总偷偷要牵王医生被王医生躲开了,一会儿又说段总今天给王医生送什么东西了,又或者是猜测王医生多久会被段总攻下。这也是幸好医院里的人都知道王嘉尔的为人。不然面对段宜恩这种身份地位的人,要换了外面的人,早就不知道会如何歪曲事实,说出什么难听的话了。

王嘉尔心里都知道她们在八卦自己,只是面上不显,每天该干什么还是干什么。他只是一直想不通,段宜恩什么时候毅力这么好了?每天死缠烂打,不管他说什么都雷打不动。只是每次他来挂号,口头手头总想占王嘉尔便宜,一来二去总是占用很多时间,惹得后面的病人很不满。时间久了,病人医生们都对段宜恩的行为敢怒不敢言,可是一贯好脾气的王嘉尔实在是受不了了。

于是这天段宜恩照常来找王嘉尔时,还没等他开口,王嘉尔就开门见山了:“段先生,医生的时间是用来治病救人的,不是被你随意挥霍占用的。请你以后不要再来了。我不管你最近在我面前的言行是出于一时兴起还是别的什么原因,都请你停止。王嘉尔只是个普通人,只想过好自己的生活。”

段宜恩愣了愣,笑道:“普通人?我段宜恩看上的人,怎么会是普通人呢!”

“哦?那这世界上不普通的人是不是太多了一点。”

段宜恩想到自己从前那些花边新闻,窘迫的低了低头,“我知道,我以前是很浑。我没办法改变我的过去,但是我可以承诺我的现在和将来。我已经在改了,我现在是真心的在追求你。”

王嘉尔轻笑了一声,“段先生所谓的真心,就是每天骚扰我,花钱给我送那些奢侈品吗?段先生,我是三十八岁,不是十八岁。还是你觉得,只要你给我送些东西,我就应该像你的那些情人一样对你感恩戴德,死心塌地?”

“不是……我……”

“段先生,你也三十岁了。我王嘉尔自认无趣,也不解风情。你有那些心思,何必花在我身上,白费功夫呢?以你的身份,只要你一招手,就会有很多人想尽办法的讨好你,不是吗?”

“不是的,那些人怎么能和你相提并论呢?对你,我真的是真心的。你就不能相信我吗?”段宜恩还是头一次露出焦急的神色。

或许在外界眼里,段宜恩是个花心人,私下不知道包养了多少小情人。可是段宜恩发誓,王嘉尔是第一个让他这么上心的人。遇见王嘉尔,他就像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似的,能想到的除了给他送东西,就是每天看见他。只是他用错了方式,也不够了解王嘉尔。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随即还是冷漠的移开了眼,“抱歉,我从来就不相信什么真心。”段宜恩还想说什么,王嘉尔却抢先下了逐客令,“段先生,请离开吧。还有很多病人在等。”

 

 

 

小时候在孤儿院,王嘉尔有个很好的朋友叫小希。他们俩一起长大,还一起约定,以后一定要一起被领养。小希和王嘉尔说,他们一辈子都是朋友。

那是王嘉尔唯一交付了真心的朋友。可是那一天,他亲眼看着自己付出的真心被那人踩在了脚下。

那天,孤儿院来了一个男人。男人开着豪华的车,听说是个有钱人家,想领养一个乖巧的孩子。男人一眼就看到了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王嘉尔,心里很喜欢,便和院长妈妈提了想收养他。可是最后,却是王嘉尔认为的自己最好的朋友被收养了。别人不知道男人为什么突然改了主意,但是王嘉尔知道。

他亲眼看见小希拉着那个男人到了角落里,和男人说,王嘉尔是个坏孩子,在孤儿院总是欺负别人,还会偷东西。说完还可怜巴巴的拉着男人的手要他不要告诉院长妈妈,说院长妈妈都向着王嘉尔。

王嘉尔没有上去反驳。后来小希被男人领养的时候,他还笑着和小希说了再见。只是从那天起,王嘉尔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他不爱笑了,不再和小伙伴一起玩了,也不会再拉着院长妈妈的手说希望自己能被一个好人家领养这样的话了。

几年前,院长妈妈也去世了。那是在小希背叛了他们的友情之后,唯一一个让王嘉尔无条件相信着的人。在他求学的那些年里,院长妈妈帮了他很多。他分化的时候,也是院长妈妈陪着他身边照顾他。

“嘉嘉,一定要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样,院长妈妈在另一个世界里,才能安心。”

王嘉尔猛地睁开了眼睛,耳边还在不断回响着院长妈妈的话。他居然梦见了小时候,梦见了院长妈妈。

做了一个深呼吸,王嘉尔拿过床头的闹钟看了看时间,发现时间也差不多了,便直接起床洗漱,然后照常开车去医院上班了。

昨天夜里下了雪,路上有一层积雪,王嘉尔没敢开快。车里的暖气呼呼响着,王嘉尔却还是觉得冷。他天生怕冷,所以最讨厌冬天,可他又爱看雪。王嘉尔自己也时常觉得,自己真的是非常矛盾的存在。

大半天下来,段宜恩居然真的没有再出现。王嘉尔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无聊的按着圆珠笔。一个小护士走进来给他送文件,还笑着问他:“王医生,今天段总怎么没来呀?你们吵架啦?”

“胡说什么。段总和我什么关系都没有,你们私底下也不要八卦了。”王嘉尔笑着放下圆珠笔,接过文件翻看起来。

小护士瞥了一眼王嘉尔的表情,默默退了出去。其实她们也觉得段宜恩应该只是玩玩,而且王医生应该也不会喜欢段宜恩这种Alpha的。可她们还是忍不住好奇。因为段宜恩这次已经坚持了半个月了,比起原先三天就换人的记录,实在是“长情”了太多。

后来半个月,段宜恩都没有再出现在他面前。王嘉尔想,段宜恩终于清醒了。玩腻了就离开,这才像是段宜恩的作风。之前在自己面前那一副真心的模样,不过是他的手段罢了。或许段宜恩心里还觉着,他王嘉尔居然能让段宜恩费那些心思,应该感到幸运呢。

王嘉尔收起思绪,准备查房。抬手刚要敲门,才发现这间病房就是之前遇到段宜恩时的那间。他犹豫了一下,出于医生的职责,他还是敲门进去了。

里面的病人一个月前由于突发心脏病送到医院来,经过治疗后于半个月前接受了手术,现在正处于术后观察期。按资料上显示,这是一位中年Omega。

王嘉尔走到病床边,替病人做了基本检查,然后询问她:“这几天感觉怎么样?有什么不适的感觉吗?”

那人温柔的笑着,摇了摇头,然后说:“您就是王医生啊,我听宜恩提过你。”这话,再结合这人与段宜恩有几分相似的外貌,王嘉尔猜测她是段宜恩的母亲。而随后她的话也肯定了王嘉尔的猜想:“我是宜恩的妈妈。很抱歉,之前因为我突然病倒惊动了那么多医生。”

“没事,情况紧急,没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您没事就好了。”王嘉尔突然觉得有些尴尬,只想赶紧离开。

段妈妈笑着示意王嘉尔先坐,王嘉尔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坐下了。面对段宜恩的纠缠他都能快刀斩乱麻,可是面对一个母亲,他却很难说出拒绝的话。尤其是段妈妈温柔的笑意总让他想起已经不在了的院长妈妈。

“宜恩这个人呐,看起来很强势,可是一旦遇见在乎的人出事,他就慌了,所以才会小题大做。他爸去的早,在他心里啊就把我的问题看得特别重。别看他三十岁了,有时候却还是跟小孩子一样。我一直和他说要他去找医生们赔礼,然后道谢,也不知道他做了没有。”

王嘉尔听着,也不知道该接什么话,只能笑笑。

“我刚动完手术,他就一直忙着照顾我,还要兼顾公司里的事。好不容易忙完了,他又有其他重要的事要去做。这不,都顾不上来看我了,只能给我打电话。”

“是嘛,不过段总还是个孝顺的儿子,那么忙心里还一直惦记着您。”王嘉尔说着还是站起了身,道:“不好意思,我还得继续查房,以后有机会再和您聊天吧。”说完便赶紧离开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段妈妈的话听起来像是再帮段宜恩解释什么。

他甩甩脑袋让自己不要再去想那些有的没的,然后继续查房。

查到的最后一间病房里的病人是个七岁的孩子,昨天突发急性阑尾炎送过来的。王嘉尔过来例行询问情况,小孩儿皱皱眉说有点疼,随即又笑着说:“但是没关系。妈妈说我是勇敢的孩子,所以我不怕!”

王嘉尔被他逗笑了,伸手摸摸他的头。孩子的妈妈正好进来,手里提着保温盒,和王嘉尔打了招呼后,两个人又关于孩子的情况交谈了几句。

离开时,那位妈妈打开了保温盒,里面是温热的小米粥。妈妈拿调羹一点点喂到孩子嘴边,时不时又拿纸巾给孩子擦嘴,宠爱又温柔。

王嘉尔站在病房门口,离开的脚步顿了好一会儿。看着病房里温暖的画面,心里有些酸酸的。他又情不自禁的想起了院长妈妈。小时候,院长妈妈也总是这样细心的照顾自己。

很快调整好情绪,王嘉尔准备回诊室时,突然听见路过的小护士议论道:“诶诶,看新闻了吗?听说段总要结婚啦!”

“啊?不可能吧。谁这么厉害,能让风流的段总收心啊?”

“不知道啊,新闻上只是说看见段总亲自去了一趟民政局。”

“说来也奇怪,这半个月来好像都没看见段总换情人的消息啊,莫非真的是……”

之后的话就听不仔细了。看来这半个月里,非常忙碌的段宜恩是遇见了让他生出了结婚这个念头的人呢。只是不知道,这一次,段总在里面又有几分真心呢?

可是人家有几分真心,和你王嘉尔有什么关系呢?王嘉尔的眼神黯淡了几分却又很快恢复正常,随即脚步匆匆的回了诊室。

 

 

 

次日王嘉尔上午休息,外头天冷,王嘉尔只想窝在家里,便在家休息了半天。中午在家吃了饭才去医院。换好衣服一推开诊室的门,王嘉尔的脚步便生生顿住了。

谁能告诉他段宜恩为什么会在这儿?

“嘉嘉,你来啦!”

嘉嘉?王嘉尔愣了愣。自从院长妈妈去世之后,就再没有人喊过他这个小名了。还有,被一个小自己八岁的Alpha喊小名的感觉,真的非常别扭。

“段先生,你怎么会来?”王嘉尔问着他,顺手锁了门。他可不想引人围观。

“这一次,是有正事找你。”段宜恩朝他笑笑,站起来,递给他一个文件袋。

王嘉尔疑惑的接过打开,却在看见里面文件的内容时,微微皱起了眉。里面是一式三份的结婚申请表。

“段先生,你这是……”

段宜恩急忙抢过话道:“我都准备好了,只要你点头签字就行。”他看着王嘉尔,见他不说话,又继续说:“这是我的决心,也是我的真心。”这半个月他很忙,忙碌间却还是认真思考了自己对王嘉尔的感情。想清楚了,于是他忙完之后,就做出了这个决定。

他怕王嘉尔要拒绝,就又抢着说:“你现在不相信也没关系,我会一步步证明给你看。”说着他走近了些,小心翼翼的握住了王嘉尔的手,“所以,不要那么快拒绝我。”王嘉尔刚到医院,手有些凉,可段宜恩的手却很温暖。他手的热度一点点透过相触的皮肤传过来,一时间他竟没有挣开段宜恩的手。

就在段宜恩伸手要去搂王嘉尔的腰时,王嘉尔才再次开口:“段先生,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段宜恩讪讪的收回手,“你问。”

“我今年三十八岁,因为年龄和我个人的原因,和我结婚预示着你这辈子可能都没有孩子,这一点你清楚吗?”

段宜恩点了点头。

上次和王嘉尔不欢而散后,段宜恩发觉自己对王嘉尔的了解真的太少了。于是趁着忙完后的空档,他把事情告知了自己的母亲,又去仔细了解了王嘉尔的过去,“嘉嘉”这个小名也是现在的那位孤儿院院长告诉他的。他这些年的情况,段宜恩自然也就大致了解了。

“你不在意?”王嘉尔抬眼看向他。

“没关系。只要你愿意和我在一起,都没关系。”

“为什么?”王嘉尔不自觉的问出口。从遇见段宜恩开始,他就一直想不通这一点。王嘉尔不解风情,年纪不小,长相又不出众,段宜恩到底喜欢自己什么?

段宜恩突然笑了,握着王嘉尔的手紧了紧,“一见钟情,需要原因吗?”

王嘉尔只觉得心口一怔,随即挣了挣想抽回自己的手。可段宜恩却不肯放开,“你如果非要个理由的话——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人。我是喜欢漂亮帅气的人,可是那种喜欢和见到你时的感觉不一样。你知道,心动的感觉吗?”

从遇见王嘉尔那刻起,段宜恩开始相信命运,甚至感谢命运。那个Omega当时大概是被他撞懵了,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坐在地上望着他。命运这东西说不清楚,可是就是那一刻,段宜恩清晰的感受到了自己剧烈的心跳。

只那一眼,却似万年。

他曾有许多情人,可那些人只想着从自己这里获取利益。他们口口声声说着的爱都是虚伪。只有王嘉尔,让他想倾尽一切把好的东西都给他。他费尽心思的揣摩王嘉尔的心思,希望看见他高兴,希望他能接受自己。他这才知道,爱是一种多么热烈又含蓄的情感。

段宜恩抚上王嘉尔的侧脸,指尖轻轻捏住镜框,便将王嘉尔那双眼睛从厚重的镜片下解救了出来。“你一定不知道,你到底有多好看。”

话音落下的那一瞬,王嘉尔只觉得唇上传来了温热的触感,随即腰身被人紧紧搂住,和另一个躯体密切相贴。王嘉尔的双手抵在段宜恩肩上,下意识的推拒,但是换来的只是段宜恩更加猛烈的攻势,以及渐渐萦绕在鼻间的青草的香气。

王嘉尔挣扎的更加剧烈了。亲吻的间隙里,他口齿不清的吐出几个字:“段……宜恩……别……”

段宜恩差点就失控了。他把王嘉尔紧紧抱在怀里,周身全是自己的信息素的味道。他带着热度的喘息全都喷在王嘉尔后颈的腺体上,让王嘉尔本能的有些发抖。好一会儿之后也没见段宜恩有别的动作,他才稍稍放下心来。

平复之后,段宜恩也不愿意松开怀抱。王嘉尔眼前一片模糊,他实在不喜欢这种不确切的感觉,于是说道:“把眼镜还我。”

“那你先签字。”

王嘉尔这才想起那份结婚申请表来,“婚姻不是儿戏。”

“我没有儿戏。我说了,那是我的决心和真心。”段宜恩一脸认真,即便王嘉尔看不见,也能从他的语气里感受到,“你说你不相信真心,那么我把真心放到你面前。以后,我一点一点证明给你看。以前不好的我都改,我保证再也不会做,以后我都听你的。我是认真的,我想做你的朋友,你的家人,你的Alpha。”

这一瞬间,王嘉尔先是惊讶,随之而来的却是迷茫。因为小时候的事,他再也不敢轻易对人交付真心。他以为他习惯了一个人,对感情的渴望早已淡去。可是,当他听见段宜恩说出想做他的朋友、家人和Alpha的时候,他心动了。

昨天他查房时,看见段妈妈的神情,看见那对母子的相处,他才恍然发觉,自己这么多年都在骗自己,伪装着习惯一个人、不需要任何人给予的感情的模样。可他内心深处,却一直藏着一份期待。

段宜恩去了解了王嘉尔的过去,自然也知道他小时候发生的那些事。在喜欢着他的前提下去知道他的过往,段宜恩更是心疼这个人。别人家的Omega,都是在家人的手掌心里长大的。而王嘉尔,却是自己一个人成长起来的。这么多年,他辛辛苦苦攒的钱大半都捐给了孤儿院,院长妈妈住院时所有的医疗费也是他在负担。在听别人讲述王嘉尔的那些年时,他似乎都能想象到他万分艰辛却又背负着自己的未来努力坚持下去的坚韧模样。

“你愿意,做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的Omega吗?”

王嘉尔很多年都没有流过泪了,记忆里上一次还是院长妈妈去世的时候。这会儿他眼角突然湿润,自己还半天没反应过来。直到段宜恩抚上他的眼角,他才恍然清醒,转身擦掉了泪水。

王嘉尔就那么站着,段宜恩也不动。两个人沉默了好半天,王嘉尔才开口:“段宜恩,我生不了孩子,甚至我也不爱你,你也愿意和我结婚吗?”王嘉尔承认,他内心深处有对家、对情感的渴望,但是其中对家和亲情的渴望要远远大于爱情。现在不说清楚,他怕以后有一天段宜恩会后悔,也怕那时拥有过又失去的自己会太过狼狈。

段宜恩毕竟在商界打拼多年,察言观色的本领十分厉害。之前他敢对着王嘉尔死缠烂打,就是因为他能从王嘉尔眼中看到不适应、慌乱,还有一丝努力维持的疏离,但是并没有厌恶。现在,他听着王嘉尔的话,也能从中揣测他的不安和顾虑。

他走向他,轻柔的从背后拥住他,“在你之前,我从未考虑过结婚这件事。你只把我当家人也没关系,但是我希望你能迈出这一步。只要这一步就够了。剩下的路,我来走。”

段宜恩知道,要让王嘉尔敞开心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是他认定了王嘉尔。说出来其他人可能不相信,可他段宜恩这辈子真的没有对哪件事这么确定过,唯独这一件——他想和王嘉尔在一起。

王嘉尔内心有些动摇。他真的太渴望亲情和家人了。可是想起温柔的段妈妈,王嘉尔又问:“那你母亲呢?”

段宜恩笑了,“我已经把我的决定告诉她了,她并不反对。她也很愿意成为你的家人,你不用担心。”

 

 

 

最终王嘉尔在文件上签了字,但是段宜恩却没有立刻将申请上交。申请表没有上交给民政局之前都是无效的。他把申请表放回文件袋里,交给了王嘉尔。他说,等王嘉尔真的认可他是他的Alpha了,再由他亲自交去民政局。

王嘉尔从中察觉了段宜恩的体贴,便没有拒绝。当天回到家后,他一个人在客厅盯着那份申请表看了好久,然后才将申请表收好,锁进了床头柜里。

第二天一早,王嘉尔刚到楼下要取车,就听见不远处有人在按喇叭,转头一看,是段宜恩。

“一大早的你怎么来了?”王嘉尔走过去问他。

“送你去上班啊。”段宜恩笑嘻嘻的,“赶快上车吧,外头冷。”

王嘉尔想说不用,可是段宜恩就那么看着他,一副不许他拒绝的架势。王嘉尔之前已经体会过段宜恩那缠人的功夫了,无奈便上了车。

车里暖气打得很足,王嘉尔一上车就感受到了和外界完全不一样的温度。系好安全带后,段宜恩便塞了一个暖手宝给他,大手包着他的手背,“我想亲自给你暖手的,可是我得开车,为了安全,只好让你将就着用这个啦。”

王嘉尔不敢看他,面无表情的“嗯”了一声,却是更加用力的握住了手里的东西。

以前那些小护士闲聊时,王嘉尔听她们说,手凉的孩子没人疼。那会儿他不自觉便想到了自己身上。可是现在,一切却开始改变了。暖手宝的温度一点点散出来,再加上车内的暖气,王嘉尔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暖烘烘的。他瞥了一眼专心开车的段宜恩,随即轻笑着收回了视线。

到了医院,段宜恩坚持要送他进去。这会儿医院里人也不少了,王嘉尔没辙,只好和段宜恩一起受着注目礼走了进去。王嘉尔想,那些小护士肯定又要私底下八卦他了。

果不其然,这一天小护士们又聚在一起,猜测着段宜恩和王嘉尔到底怎么回事。没有人能想到,从前风花雪月的段总这一次居然是真的收了心,当起了王嘉尔的全职保姆。

每天一早段宜恩去接王嘉尔,送他到医院,然后自己回公司上班。中午订好餐带到医院和王嘉尔一起吃。如果王嘉尔晚上要值班,那就给王嘉尔带晚饭,不值班就带他出去吃,之后再把人送回家。段宜恩还天天给王嘉尔发消息,要他注意休息、多喝水、要加衣。

王嘉尔看着手机里越来越多的短信,越发觉得段宜恩像是一个殷殷叮嘱的老父亲。

好不容易等到王嘉尔有了休息日,段宜恩终于拉着人去配新的眼镜了。王嘉尔那副眼镜,款式实在是太老旧了一些,做工也不是很好,还掩盖了王嘉尔帅气的外表,段宜恩看着实在是有点嫌弃。

在段总的身份加持下,眼镜店第二天就把眼镜送到了段宜恩手上。新眼镜是金色的金属圆框眼镜,在店里试的时候段宜恩说戴这个好看,走出去都以为王嘉尔是高中生呢。王嘉尔说不要,看起来一点都不严肃。可是段总坚持,王嘉尔拗不过他,只能妥协。

中午休息的时候,段宜恩拎着午饭来医院,口袋里揣着眼镜盒。先和王嘉尔一块儿吃了饭,把餐盒都收拾了,段宜恩才把眼镜盒拿出来。

他把人按在椅子上,亲手给王嘉尔换上了新眼镜。这下透过镜片,也能清晰的看见王嘉尔那一双眼睛了。段宜恩情不自禁低头亲了他一口,道:“就说听我的吧,你现在看起来小了十岁呢。”

王嘉尔佯怒道:“是啊,实际上我比你大八岁呢,太老了。”真把段宜恩当成家人看,王嘉尔心里就少了很多顾虑,和他相处起来也自然了很多。

“我不嫌弃的,老了我也喜欢你。”段宜恩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儿,又在他唇上亲了一口,随即抱住他,在他耳边道:“我既想让别人看见你的好,又希望你的好只属于我一个人。”

虽然段宜恩总是有许多超出亲情的亲昵举动,但是王嘉尔也不抗拒。既然答应了段宜恩,他也不会真的只迈那一步,而把剩下的都交给段宜恩的。

王嘉尔也伸手抱住段宜恩,下巴埋在他肩窝里,看起来倒真像个孩子。王嘉尔怕冷,可段宜恩却像个小火炉。拥抱的时候,王嘉尔总觉得格外温暖。

感受到王嘉尔的回应,段宜恩轻轻笑了,“我还给你定做了隐形眼镜,以后咱就戴那个。不过,不许给别人看了。”

“为什么呀?”王嘉尔好笑的看着段宜恩。

段宜恩握住他的手,蹲在他身前仰头望着他,“你那么好看,要是引来一堆Alpha啊Beta 啊,把你抢走了,我可怎么办啊?”

王嘉尔依旧笑着,摸了摸他的头,“那就劳烦段总多费心,看得紧一点啦。”

 

 

 

由于换了一副眼镜,王嘉尔再次成为了医院的八卦热点。那些小护士私底下说:王医生只是换了副眼镜怎么感觉像换了个人似的?整个气质都不一样了。以前那个眼镜带着严肃极了,像个小老头似的。现在这新换的眼镜看起来就有朝气多了。连和王嘉尔相熟的病人们见王嘉尔来查房都忍不住多看几眼,然后夸一句:王医生你真好看。

王嘉尔被夸的不好意思,整个耳朵都红了。他把这事告诉段宜恩,段宜恩只是笑着告诉他:“我早和你说了,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呀,你现在相信我了吧。”

二人的关系算是暂时确定下来,于是平时王嘉尔得空就会去陪段妈妈说说话,或是带她在医院里转转。

段妈妈真的是一个非常温柔的Omega,每次见到王嘉尔的时候眉眼里都是温柔的笑意。有时候见他太辛苦,也总是以长辈的口吻关心着他,叮嘱他要照顾好自己。有时候王嘉尔都会产生一种又见到了院长妈妈的错觉。慢慢的,王嘉尔也真的打心底里把段妈妈当做自己的家人,和她的交流也日渐熟络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王嘉尔想多了,他听段妈妈说起段宜恩的时候,总觉得她是在向自己推销儿子。虽然有时候也会数落段宜恩几句不是,比如他之前混乱的交际圈,那些乱七八糟的绯闻什么的,但是大部分时候都是在夸段宜恩的好。而且夸的内容总是段宜恩很会照顾人,很细心,也很会心疼人之类,总结起来就是:段宜恩是一个很好结婚对象。

王嘉尔心知段妈妈是知道自己和段宜恩的情况,想让他多了解段宜恩一点。而王嘉尔虽然签了结婚申请,其实他心里还是有不安的。即便未来他真的爱上了段宜恩,可是他很难怀孕也是事实。段宜恩说段妈妈知道这件事,可王嘉尔怎么想都还是觉得,段妈妈不会真的不在意这件事。毕竟段宜恩可是独生子,而段氏家大业大,要是没有后代,难道要拱手让给别人吗?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段宜恩的声音突然响起,王嘉尔被吓了一跳,赶紧回了神,用微笑掩盖了自己的情绪,“没有啊,没什么。”

王嘉尔分明就是有事,段宜恩看得出来。可是既然他不愿意说,他也就不追问了。

“你去看阿姨了吗?”王嘉尔问他。

“嗯,看过了。妈妈恢复的很好,这两天就能出院了。”

“那就好。”王嘉尔笑笑,又叮嘱他一些注意事项,要他在段妈妈的饮食上多注意一些。

段宜恩一一记下,然后问王嘉尔:“对了,这周六你有时间吗?”

“周六吗,正好轮休,怎么了?”

段宜恩有些犹豫,但是还是说了:“有个宴会,想你陪我去。”

从前段宜恩并不注重这些,都是当时身边有什么情人跟着就带谁去,因此每次参加宴会的那些人只要看段宜恩身边带着谁就知道他最近又换了什么新情人了。可是王嘉尔不一样。他想带王嘉尔去,是要告诉他交际圈里的那些人,他段宜恩是真的收心了。可他又怕那些人误会,反而让王嘉尔生气。

王嘉尔看起来也有些犹豫,毕竟他并不擅长应付那些商界里的大人物。于是他问:“一定要去吗?”

“我当然还是想你去。可是你要是真的不想去就算了。”段宜恩笑笑,眼里却掩不住有些失落。

王嘉尔无奈的默默叹了口气,跟哄孩子似的:“行,我去还不行嘛。”

于是周五王嘉尔一下班,就被段宜恩带着去买了几套新衣服。王嘉尔不想他破费的,说他家里什么衣服都缺,可就是不缺正装。但是段宜恩坚持,王嘉尔拗不过他,只能跟着去了。站在店里看段宜恩为自己挑衣服的时候,王嘉尔突然想到之前配新眼镜的时候,似乎情况也是这样的……

周六晚上,段宜恩带着王嘉尔去了宴会场。这次段宜恩专为他定的隐形眼镜终于派上了用场。带着隐形眼镜,穿着段宜恩给他新买的西装,发型也重新做过。这样的王嘉尔站在段宜恩身边,看起来比段宜恩还要小一些。

宴会没什么特别,就是一个商业交际场罢了。段宜恩带着王嘉尔见了一下他交际圈里的那些人,还特别强调了这是他“爱人”。众人一脸不可置信,以为段宜恩可能只是一时兴起。可是联想起之前出过的一个新闻,说段宜恩去过民政局,众人又忍不住想:难道这次段宜恩真的认真了?于是大家看向王嘉尔的目光也变得不一样起来。

王嘉尔不认识这些人,商场上的事他更是不懂。段宜恩和他们谈生意上的事,他无法插嘴,只好在边上陪笑脸。

段宜恩注意到了,便侧头小声说:“要是无聊你就去吃点东西吧,别走太远。我尽快结束。”

王嘉尔自然是求之不得。他冲众人礼貌的笑笑,便起身去拿了一块点心。他站的位置,只要他侧个身就能看见段宜恩。

他都好几杯饮料下肚了,可段宜恩那边还没有结束的意思。大概是真的饮料喝太多了,王嘉尔就赶紧去了一趟洗手间。当他从洗手间出来往回走,路过小阳台的时候,一时没注意竟迎面撞上一个人。

“抱歉抱歉,你没事吧?”王嘉尔扶了那人一把,对上那人的眼睛时却有一瞬的怔愣。

那人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年纪,也连忙道着歉:“不好意思,我在想事情一时没注意。”

“都没事就好了。”王嘉尔笑了笑,放开了自己扶着他的手。

那人循声看向他的脸时脸上的表情也愣了愣,“你……”

“嘉嘉!”段宜恩坐在那儿,视线却一直落在王嘉尔身上。他的视线就错开了那么一下,王嘉尔就不见了。毕竟这个宴会鱼龙混杂什么样的人都有,段宜恩生怕王嘉尔出事,就赶紧抛下那些人来找王嘉尔了。结果他就看见王嘉尔和一个陌生的不知道是Alpha、Beta还是Omega的男人站在一起。

“你怎么过来了?”王嘉尔不顾那人震惊的表情,径自走到了段宜恩身边。

“我那边谈完了,我们可以回去了。”见王嘉尔神色如常,什么事也没有,段宜恩就放心了。他顺手的牵住王嘉尔的手就要走。

“等……等一下。”之前那人突然喊住他们,低着头没头没脑的问道:“你,你过得好不好?”

王嘉尔心知他是在问自己,先朝段宜恩笑笑让他安心,然后转身答道:“不管过得好不好,都是自己的选择。”说完就和段宜恩离开了。

坐上车的时候段宜恩问他:“那人是谁啊,你认识的吗?”

王嘉尔侧头看他,思索了一会儿该用什么词来描述那个人和自己的关系,最后也只是说:“很久以前的一个朋友。”

他曾经无数次想过,有一天他再遇见小希会是什么的情形,而他自己又会怎么做。可他没想到,自己居然能这么平静。但是就像他说的,那都是自己的选择。当年小希选择那样做,选择背叛他们的友谊,那么在当年的那声“再见”之后,他们就什么关系都没有了。如今他还能平静的告诉段宜恩那人是他“很久以前的朋友”,他便是真的释然了。

既然王嘉尔这么说了,段宜恩也就不再多问了,赶紧驱车把人送回了家。

如今天还是很冷,在车里开着暖气还好些,下了车王嘉尔就开始瑟瑟发抖。段宜恩赶紧把羽绒外套给他套上,然后顺势把人拉进自己怀里抱了一会儿。

段宜恩的怀里很温暖,王嘉尔无意识的在他怀里蹭了蹭,试图汲取更多的暖意。段宜恩觉得颈侧痒痒的,抱着他的手却更加用力了。

“嘉嘉,你下一次发情期,不要再用抑制剂了,好吗?”问出这句话时,段宜恩紧张极了,心脏砰砰跳个不停。他不希望王嘉尔再用抑制剂,一方面是为了王嘉尔的身体考虑,另一方面嘛……咳咳,他自然也是有私心的。

王嘉尔没说话,耳朵却红得要滴血了。两个人沉默了好半天,王嘉尔才埋在段宜恩颈侧,发出了几不可闻的一声“嗯”。然后飞快转身上了楼,只留段宜恩一个人呆在原地。等他回到家里,从窗口往外看,段宜恩还保持着和他上楼前一样的姿势站在原地。王嘉尔没忍住笑出了声,“傻。”

而还在楼下的段宜恩傻笑了好半天,朝楼上王嘉尔家的方向看了一眼,见灯亮了,才上了车离开了。

从前只有他撩别人,或者别人凑上来硬撩他,可他却没有哪次这么失态过。

可能真的喜欢一个人,就是会这样的吧。段宜恩这样想着,忍不住又傻笑起来。

 

 

 

既然决定了不再使用抑制剂,王嘉尔还得专门给医院打报告。把报告交给院长之后,王嘉尔犹豫再三,还是去了一趟产科。产科的朴珍荣医生是他的校友,大学时由于社团活动两个人交情还不错。

朴珍荣也是一个Omega,不过人家早就有自己的Alpha了,孩子都要上小学了。

“哟,稀客呀,王医生怎么会过来?”朴珍荣和王嘉尔太熟悉了,见了面就忍不住要打趣他几句:“听说王医生的感情生活有情况啊,作为朋友你都不告诉我,这我可不高兴啊。”

“去去去。”王嘉尔很是无奈。再年轻一点儿的时候,他也是很活泼爱打趣人的,倒是珍荣那会儿文静理性的很。这眼看就奔四了,两个人的性格却像是完全反过来了。

“你到底什么事儿啊?总不能是来找我诉苦的吧?不能够啊,不是听说你的小男朋友对你宝贝的很嘛?”

王嘉尔瞥他一眼,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开口了:“我是有重要的事想问你。”

见王嘉尔换上了认真的表情,朴珍荣也不和他打趣了,“你问啊。”

“我,我怀孕的几率有多少?”

朴珍荣被问的一愣,可对上王嘉尔的眼睛,看见的满眼都是认真的神色,看来是很看重这个问题啊。朴珍荣叹了口气,拉着王嘉尔坐下,“我早就和你说过,医院提供的抑制剂副作用很大,对Omega生育功能的影响尤其大,可那会儿你不在意,就觉得这辈子你就自己一个人过了。现在遇上对的人了,才又考虑到这个问题,是不是晚了点儿啊?”

王嘉尔没说话,大概是心里不好受。朴珍荣也不是想打击他,可他说的都是事实,王嘉尔就是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怀孕几率还是有的,但是有多低你心里应该有数。再说了你年纪也不小了,怀孕风险本来也大。”朴珍荣看王嘉尔的表情越来越黯淡,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唉行了行了我知道了,真是拿你没办法。”说着坐到办公桌前拿起笔唰唰写了些什么,然后把一张药单递给了王嘉尔,“我们科也研究过解决办法,这是目前最保险的一个,但是不保证效果。反正就算不行,你就当补身体了。”

王嘉尔接过药单,终于露出了一个笑,“不管有没有用,谢谢你珍荣。”

离开的时候,朴珍荣一脸巴不得他赶紧走的表情,却在他出门那一刻喊住了他:“诶我说,你的小男朋友什么时候带来给我见见啊?”

王嘉尔想了想,回道:“办结婚登记的时候吧。到时候请你吃饭。”

“行,到时候我可拖家带口的过去啊,我家不管老的小的胃口可都大。”

王嘉尔笑着回道:“没事,段宜恩不差钱。”

从朴珍荣这儿离开之后,王嘉尔就去买了药,然后每天定时定点的服用。有一次被段宜恩撞见了,还以为他是病了在吃药,王嘉尔就解释说是滋补的药,对身体好的。段宜恩见他人好好的,也就没多怀疑。

发情期到来前一天,医院就给王嘉尔批了假。而段宜恩是当天到王嘉尔家来的。

对于王嘉尔来说,因为抑制剂的副作用,他的发情期并不那么长,带来的发情热也没那么强烈,他身体上的各种生理反应也比正常的Omega微弱。

段宜恩虽然算是情场老手了,可他却没有标记过Omega。尤其现在面对的还是他真心喜欢的人。当处于发情热中的王嘉尔主动吻过来时,段宜恩甚至觉得那一瞬间自己脑子都当机了。

不过王嘉尔毕竟没有经验,整个发情期还是Alpha在主导。标记成结的瞬间,段宜恩紧紧的抱着身下的人,细密的吻带着安抚的意味落下来。

王嘉尔恍惚了一阵,好一会儿才清醒过来。

事后,王嘉尔有意无意的把话题往孩子上扯,不住的试探段宜恩是不是真的不在乎孩子,他母亲是不是也真的不在乎孩子。

“我说过了,我想和你在一起,别的都不在乎。”段宜恩把突然变得忧虑的Omega按在自己怀里。

都是快四十岁的人,王嘉尔也不明白自己怎么就突然这么矫情了。可是他就是突然发现,关于孩子的事,段宜恩可以因为自己不在乎,他自己却很在乎。他心里甚至甚至生出了是自己让段宜恩没有孩子的愧疚感。

第二天,王嘉尔早早的醒来,把结婚申请拿着手里,反复的看了好几遍。

“怎么了?在看什么?”段宜恩从背后抱住他,只见王嘉尔有些慌张的把手中的纸收进抽屉里,道:“没什么,随便看看。”

 

 

 

段宜恩觉得王嘉尔有些奇怪。他最近一回家就总是心不在焉的,有时候一个人坐着就发起呆来。而且自从标记之后,他一反常态的经常留自己过夜。他有些担心,问他怎么了,王嘉尔又总是说没事。

快过年了,医院里反而格外忙起来。段宜恩也忙,但还是没忘记关心王嘉尔的身体。

“等除夕,到我那边,我们一起过年吧。妈早就说了,一定要你一起吃年夜饭。还说要是你不去,就不让我进家门呢。”段宜恩难得有空来接王嘉尔回家,顺便就提起了这事。

王嘉尔被他逗笑了,“为了你天寒地冻的不被关在家门外,我一定跟你一起去。”

段宜恩见他笑了,才放一点点心。结果没几分钟,王嘉尔就看着车窗外一言不发的发起呆来。段宜恩车都开到他家楼下了,王嘉尔都还没回过神来。

“嘉嘉?”段宜恩握住了他的手喊他。

王嘉尔这才回神,掩饰般的笑了笑,“到了啊,那我回去了。”说着解了安全带就要下车。

段宜恩拉着他的手不让他下去,非把人拉过来亲了一口。然后他抱着王嘉尔,说道:“嘉嘉,你要是有什么心事,一定要告诉我。”

王嘉尔愣了愣,小声的应了一声“嗯”,就下了车,随后脚步匆匆的上了楼。

回到家,关上门,王嘉尔靠在门上,然后身体慢慢向下滑,最后坐在了地上。他有些烦躁,更多的却是苦闷和不安,可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这段感情里本就是段宜恩在主动。而那时王嘉尔不敢接受的原因,一是因为不敢轻易交付自己的真心,二是段宜恩曾经做过的那些混事他心中顾忌,而这三,其实也是他心底的一点自卑吧。

他会觉得,自己配不上段宜恩。而这个念头逐渐发酵起来,王嘉尔就开始胡思乱想了。

他觉得好像遇见段宜恩之后,他就变得不像自己了。他不该是这么多愁善感的人。可是他又觉得,自己本就该是多愁善感的人。只是因为段宜恩的出现,才让他做回了真正的自己。

他一面表现得冷静和理智,告诉段宜恩自己可能不会爱上他,可能只能把他当亲人,给自己留了可怜的退路。一面却贪恋着段宜恩的温暖,不愿意放手,甚至让段宜恩标记自己,不给段宜恩留退路。他一面以和自己在一起就不能有孩子为理由推开段宜恩,一面又在内心开始渴望能有一个孩子,好彻底斩断段宜恩的退路。

他总是把自己表现的像是随时可以放弃段宜恩,可心里却想尽了办法让段宜恩不能离开自己。

世上还有比自己更矛盾的存在吗?

那天他拿着结婚申请书时,脑中冒出的第一个想法竟然是就这样把申请书交上去,用法律把段宜恩绑在自己身边就好了。如果段宜恩知道自己内心的这些想法,还会像现在这样对自己好,喜欢自己吗?

段宜恩喜欢的,应该是两个人刚遇见时,理性的、冷静的、还有一张好看的脸蛋的王嘉尔。可现在的王嘉尔,内心被压抑多年的渴望都随着段宜恩对自己的感情显现出来,仗着段宜恩的喜欢,逐渐变得有些不正常起来。而外貌这东西,等变老了变丑了,段宜恩就不喜欢了吧。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自己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

 

 

 

过了年,段宜恩高高兴兴的把王嘉尔送去上班。他高兴,一是因为和王嘉尔一起过了年,二呢是因为他们现在已经很像是真正的一家人了。他看得出妈妈很喜欢王嘉尔,而王嘉尔也很喜欢他妈妈。

而最近王嘉尔频频留自己过夜,两个人几乎已经算是同居了。段宜恩觉得按目前王嘉尔的表现来说,他就是已经爱上自己了。这样来说,结婚应该就是迟早的事了。

可是没过几天,段宜恩突然接到了一个没有备注的电话,他疑惑的接起来,电话那头居然是朴珍荣。王嘉尔和他提过他这个朋友,却还没见过面。

“段先生,冒昧给你打电话很抱歉。原本这是你和嘉尔的私事我不该管,但是作为嘉尔的朋友,我还是要问一句,你们俩感情是出了什么问题吗?”电话那头的朴珍荣带着质问的语气问道。

“没有啊。为什么这么问?嘉嘉出什么事了?”段宜恩突然皱起了眉。

朴珍荣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他今天来询问我关于试管婴儿的事,你知情吗?”

“什么?!”

“那就是不知情咯。”朴珍荣叹了口气,“试管婴儿成功率不高,他年纪又不小了,这对他的身体会产生不小的影响,他也会承受很多痛苦。希望你劝劝他,我并不建议他接受这个手术。”

挂掉电话的时候,段宜恩脑子里还有些乱。等他冷静下来他才开始反省自己。他以为自己收心了,对王嘉尔够好了,他说他不在乎孩子,他只想跟王嘉尔在一起。可他却没有问过王嘉尔的想法。虽然其中有部分原因是因为王嘉尔自己不愿意把心事告诉他。可如果是全心相托,彼此之间又有什么事是不能说出来的呢?

王嘉尔是爱上段宜恩了,可是同时他也让王嘉尔不安了。

段宜恩不顾后面的重要会议,驱车就赶去了医院。他要去见王嘉尔,必须马上见到他。

医院里王嘉尔在坐诊,神色一如往常。仿佛他一点都没变,还是从前那个温柔、理性的王医生。

段宜恩到的时候,王嘉尔刚好看完上午的最后一个病人准备去吃午饭。见段宜恩过来了,便笑笑的走过去问他:“你是掐准了时间过来的吗?吃午饭去?”

有再多的话想说,也得先让王嘉尔吃饭。于是段宜恩还是先带着王嘉尔去吃了午饭。

会医院的路上,段宜恩突然停了车,然后一把抱住了王嘉尔。王嘉尔懵了一瞬间,手下意识的圈住他,柔声问他:“怎么了?”

“嘉嘉,对不起。”

“道什么歉啊,你做什么错事了吗?”

段宜恩没有隐瞒,把朴珍荣给他打电话的事告诉了王嘉尔。那瞬间,王嘉尔就变了脸色。像是他隐藏了很久的不堪的秘密突然被暴露在阳光之下。

“那个手术很危险,而且还不一定能成功。朴医生说了,你的年纪不适合接受这个手术。”段宜恩想先打消王嘉尔的这个念头,却不想“年纪”这个话题戳到了王嘉尔的痛点。

王嘉尔没有预兆的哭起来,段宜恩无措极了。

“过完年我已经三十九岁了,再过几年就真的不适合受孕了。而且……再过几年,我就真的老了。到时候,我就连外貌的资本都没有了。那我该怎么办,我拿什么去和别人争啊!”

段宜恩猛地醒悟过来,用力抱着不断在挣扎的王嘉尔,“和谁争啊,没有人和你争。只有你,我只有你。不管过多少年,不管你是什么样子,不管有没有孩子,我都喜欢你,只喜欢你一个人。”

也不知道是不是听见了段宜恩的话,王嘉尔终于慢慢安静下来,只是手还紧紧攥着段宜恩背后的衣服。

“对,一开始我是因为你好看我才注意到你,可这不是全部。你那么好,有那么多值得我喜欢的地方。我只怕我曾经做过那么多混事,你会嫌弃我,不愿意我和我在一起。”

王嘉尔抬了抬头,脸上布满了泪水,“我也有很多很多缺点,你会慢慢发现,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甚至我会变的和你印象中的根本不一样。这样,你也会喜欢我吗?”

段宜恩带着温柔的笑意,拇指擦去他的眼泪,语气里满是坚定:“会。因为你是王嘉尔,所以我会。所以不要不安,试着完全相信我,也要相信你自己。”

王嘉尔望着段宜恩的眼睛,然后突然揽过段宜恩的颈项吻上去。

“我把结婚申请表交给你,就是把主动权交给你。所以,你在担心什么呢?”段宜恩的手一下一下抚着王嘉尔的头发,“还有,你真的那么想要一个孩子吗?”

“我不希望你因为我而没有后代。如果我是Alpha那就算了,可我是一个Omega。我想有一个和我们俩血脉相连的孩子。世上还有许多Omega,你明明还可以有更好的选择,可是我……”

段宜恩打断了他的话,道:“错了。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你就是最好的选择。”

王嘉尔眼中蓄起了泪,可是他却笑了。就算这只是段宜恩用来哄骗他的甜言蜜语,他也想去相信。至少他现在真的觉得,这世界上没有比段宜恩更喜欢王嘉尔的人了。

 

 

 

段宜恩被王嘉尔“想有一个和我们俩血脉相连的孩子”的想法说服了。于是向朴珍荣询问了细节之后,让王嘉尔接受了手术。

手术之后,二人商议决定在王嘉尔的生日那天去登记结婚。

当把结婚申请表交上去的时候,王嘉尔的心都还跳个不停。他曾对别人说:“不管过得好不好,都是自己的选择。”他的未来也是如此。未来是不可知的,但是他还是选择了相信自己,也选择相信段宜恩。

在等待手续办完的时候,王嘉尔凑到段宜恩身边坦白道:“那时候让你标记我,是为了不让你有退路。让你搬过来和我一起住,是希望我能赶快怀个孩子,这样你就彻底逃不掉了。我很自私,我想断绝你离开我的可能性,即便你发现了原来我那么让你讨厌。”

段宜恩听笑了。他那样做到底是谁没有退路,谁逃不掉了啊?这个快四十岁的Omega,怎么能这么可爱。段宜恩看着他发红的眼角,柔声道:“可不许哭啊,朴医生说了你现在要保持稳定的情绪。”

王嘉尔却还是坚持把话说完:“但是现在结婚申请已经交上去了,你后悔也来不及了。我不会离婚的,不会放你走。”

段宜恩覆在他耳畔,低沉的声音带着笑意,温柔坚定又让人安心:“求之不得。”

 

拿着结婚证刚走出民政局,王嘉尔就看见朴珍荣拖家带口的等在外面。

“当时答应我的,这见是提前见了,请我们一家子吃饭可不能忘了啊!”朴珍荣见人出来了喊道,手里还拿着一份文件,朝他们俩扬了扬。

今天也是出手术结果的时候,王嘉尔有些激动,就想跑过去确认,却被段宜恩小心抱住了,“不能跑!”

王嘉尔这才反应过来,但是心里着急结果,便也学着朴珍荣那样喊:“成功了吗?”

看见朴珍荣点头的瞬间,王嘉尔立刻转头看向段宜恩,脸上的笑容满含喜悦、温暖灿烂。落在段宜恩眼里,仿佛化了料峭春寒,满目皆是春暖花开。

 

 

——End


拖到现在才写完,原来是嘉嘉的生贺来着(捂脸)

自己写着写着总担心你们看了会觉得我把人设写崩了,但是我思考之后还是没有改动。对于春暖花开里嘉嘉对段的感情,大概就是“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吧,但是实际上却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因为太喜欢,才会太不安。可也是因为太喜欢,所以即使不安也想相信,也想去抓住自己的幸福。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写着写着话题就围绕在“生孩子”上了,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啊(捂脸),大概我写的时候下意识抓了这个切入点hhh

就还是希望你们会喜欢,有什么建议和看法都可以评论告诉我。评论是个好东西,多多益善hhh

评论(72)
热度(194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