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破茧(下)

#恩恩哥哥生贺的下半部分

#上+下全文近2w字,PS:本故事请不要上升真人,ooc是我的锅

#双重人格嘉×温柔哥哥段

#搭配前文一起食用哦~【破茧(上)】←点这里



所有文合集





破茧(下)





王嘉尔醒来时觉得头脑有些发昏,转头下意识的去摸手机时,正好对上了坐在床边看着他的段宜恩的眼睛,然后瞬间清醒了。他看着段宜恩,满眼尽是无措。

段宜恩不是他叫来的,那么就是Jackson叫来的。Jackson为什么叫他来?又和他说了什么?王嘉尔不安的拉着被子将自己裹起来,不敢开口说话,也不敢看段宜恩的神情。

看着王嘉尔这幅样子,段宜恩心里又酸又涩。其实昨晚Jackson已经把王嘉尔的过去告诉他了。他从小生活在美满的家庭里,即便是被林家领养后,林家人也一直对他和林在范一视同仁。他不敢想象这世上会有那样的父亲,会对自己年幼的孩子施暴!如果当初没有Jackson,不知道王嘉尔还要受多少苦。如果当初不是自己遇见了伤痕累累的王嘉尔,是否会有别人愿意朝他伸出援手?

段宜恩很想倾诉自己的心疼,可是既然王嘉尔不愿意让自己知道,那他就装作不知道好了。他更希望是王嘉尔自己愿意敞开心扉,把这些沉重的过往告诉他。

“嘉嘉,你昨晚喝醉了酒,突然打电话给我,我就过来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会头疼吗?”段宜恩努力掩藏着自己的情绪。

王嘉尔偷偷瞥了一眼段宜恩,见他脸上没有奇怪的神色,才稍稍放下心来,小声答道:“没事了,谢谢你。”

“昨天不是和你说了,不要和我这么客气。”段宜恩说着抬起了手,稍稍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落在了王嘉尔头上,然后轻轻揉了揉他的脑袋。

王嘉尔愣了愣,缓缓抬头去看他。他看见段宜恩温柔的笑了。那笑容晃了他的心神,就像许多年前一样。那是他生命中唯一的光彩。

“嘉嘉,我其实有一句话想对你说。本来十二年前就想告诉你,可是你突然离开了。”段宜恩昨晚想了一晚上,终于决定要吐露自己的心意。他知道王嘉尔现在对所有人都设有心防,所以他只好先打开自己的心:“嘉嘉,我喜欢你。十二年前就喜欢你,一直到现在,没有变过。”

王嘉尔像是被吓到了,缩在床上一动不动的。一会儿之后,他突然就哭了,然后拼命的摇着头,整个人往后挪动着要远离段宜恩。

段宜恩一把将人抱进怀里,任凭王嘉尔再怎么挣扎也不放松分毫。他不能再让这个人偷偷逃跑了。不管发生什么,他都会紧紧抓着他,会陪在他身边,会守护他,不再让任何人伤害他。

“嘉嘉别怕,别怕。”他安抚着怀中的人,温柔的话语一声声传进王嘉尔耳里:“你觉得很突然对不对?可是我不能再等了。我找了十二年才找到你,我不抓紧一点儿,我的嘉嘉这么好,被别人抢走了怎么办。”

“不好,不好……”王嘉尔不再挣扎,只是双手紧紧的攥着段宜恩的衣服,嘴里一直重复着这样的话。

段宜恩知道他是在否定自己,便忍不住去反驳他:“嘉嘉是全世界最好的人啊。嘉嘉那么乖,那么讨人喜欢。会在我难过的时候安慰我,会在我犯错被爸爸妈妈责骂的时候把我护在身后,会把喜欢的东西和我分享……嘉嘉是我的小天使啊。”

王嘉尔听着段宜恩的话,突然放声大哭起来。在妈妈去世的之后,他便再没有这样哭过。因为他知道,就算他哭得再伤心,这世上也不会有人心疼他。

段宜恩本不想把王嘉尔逼太紧,可是有些情绪在心里憋得太久,他怕王嘉尔憋出病来。从小到大,王嘉尔一直活得战战兢兢,即便是当初在段家,他也小心翼翼的,生怕自己做错什么就会被抛弃。段宜恩到今天才知道,王嘉尔到底把他自己的位置放得多么低。因为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去,他便否定自己,以至于现在一句夸奖便让他觉得自己承担不起。

段宜恩也有些无措,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安慰他,便只好抱着他,手一下一下轻抚着他的头,然后等着他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

“眼睛红得跟兔子似的。”段宜恩拿纸巾擦掉他脸上布满的泪水,故意调侃他。王嘉尔没说话,只是不住的吸鼻子。然后就听段宜恩继续道:“嘉嘉,在我眼中,你就是最好的样子。没有人比你更好了。”

王嘉尔突然双手抓住了段宜恩的右手,嘟嘟囔囔的开口:“可是,嘉嘉不好。嘉嘉会把不好的东西带给别人,而且,而且……”他想说自己还有人格分裂,可是看着段宜恩,他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他觉得是自己害得段宜恩家破人亡,可是面对段宜恩的温柔,又忍不住贪心的去眷恋。

“嘉嘉,答应我,不要再这样想了好不好?”段宜恩将人抱到床沿做好,自己蹲在他身前。他将自己的姿态放低,他去仰望王嘉尔,希望能让王嘉尔减少一些不安。“不论是妈妈当初失去孩子,还是爸爸妈妈的离开,都和你没有关系。我知道,你心里的难过不比任何人少。爸爸妈妈也很爱你,他们都知道这和你没有关系。所以你不要再把这些错怪在自己身上,好不好?”段宜恩不想再让王嘉尔背负着沉重的负罪感前行了。这本就不是他的错。

王嘉尔何其敏感。他从没有告诉过段宜恩当初自己是为什么偷偷离开的,可是段宜恩现在却知道了。

“宜恩哥哥,你是不是都知道了。”甚至不是疑问句,王嘉尔心中已经确定了。

方才段宜恩才下定决心要假装不知道,可是这么快就被王嘉尔发现了。既然都这样了,他想或许摊开了说也好。

“是,Jackson都告诉我了。”段宜恩依旧保持着刚刚的姿势,抬头望着王嘉尔,“可是我刚刚说的每一句都是真心话。”像是怕王嘉尔不相信,他又重复了一遍:“我喜欢王嘉尔,从十二年前开始就喜欢了。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

王嘉尔听着又开始掉眼泪,可他想起曾经听人说哭哭啼啼的会让人讨厌,便使劲去擦眼泪,嘴里小声强调:“我不喜欢哭的,我不哭了,你别……别讨厌我。”从前不哭,是因为没有人会心疼。可是在段宜恩面前,这眼泪却止不住的流。

“没关系。在我面前,嘉嘉想做什么都可以。你哭的时候,我就陪着你身边。我可以抱着你,帮你擦眼泪,然后再逗你笑,好不好?”段宜恩觉得眼睛酸胀极了,却不想在王嘉尔面前掉眼泪,只是自己心里疼得不行。

“宜恩哥哥,我知道,人格分裂是精神病,所以……我不能……”

段宜恩冲着他笑,打断了他的话,“会好的。”说着坚定的望着他,又问:“嘉嘉,你喜欢我吗?你愿意永远都和我在一起吗?”

王嘉尔的呼吸突然急促起来。他的情绪太激动了。之前他一直担心段宜恩知道了自己的病症,会把自己当成疯子。他不愿意在段宜恩眼中看见厌恶的神色。就像当年,他多害怕段宜恩过来指责自己,说都是因为自己才害死了他的父母。可是段宜恩没有,从前没有,现在也没有。

“我,我可以吗?”

“为什么不可以呢?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我们是彼此相爱的,这样就够了。”

说完段宜恩起身将王嘉尔抱进怀里,贴在他的耳边问他:“嘉嘉,相信我吗?”

“嗯。”王嘉尔靠在他肩上点头。这世上除了段宜恩,他还有谁能相信呢?

“那好,嘉嘉答应我,去看医生好吗?”说着又怕敏感的王嘉尔误会他的意思,继续道:“我只是希望嘉嘉能健健康康的,开开心心的,然后把过去那些苦难的记忆都放下。那些都过去了。”段宜恩不想王嘉尔再把自己困在那些过往里了。

王嘉尔攥着段宜恩后背衣服的手收紧又放松。然后他答道:“好。”

 



段宜恩说想一起做午饭吃,王嘉尔听了脸上露出了重逢后的第一个笑。于是两个人决定一起出门买菜。段宜恩叫王嘉尔去换身衣服,然后自己趁着这个时间给林在范打了个电话。大概说了目前的情况后,便说想先请一周假。

林在范虽然嘴上吐槽说段宜恩偷懒,批假倒是一点都没犹豫。挂电话之前,林在范还加了一句:“如果你觉得情况可以了,就把人带回家给爸妈看看吧。”

“嗯,会的。”段宜恩嘴角微微扬起。

挂断电话回身时,王嘉尔正好朝他走过来,大眼睛望着他小心的问道:“宜恩哥哥,我是不是打扰你工作了?”

段宜恩笑着牵住他的手,“没有。是工作打扰我们谈恋爱了。”

王嘉尔听了觉得心里甜甜的,却又担心是真的耽误了段宜恩的工作,便急急忙忙把往门口走去的人拉住:“我没关系。要是你忙,先去工作吧。”

段宜恩转过身看着他,拇指抚过他的侧脸,最后在他发红的眼睛周围轻轻摩挲。早上一醒过来就哭了那么久,眼睛不红才怪。可是这副像是被欺负过的样子落在段宜恩眼里又觉得很可爱。他又凑近了些,然后在王嘉尔慌乱的眼神下,轻轻吻了吻他的唇。短暂的触碰后又分开,他道:“我请假了的,你别多想。”说完又补充,“工作没有你重要。”

王嘉尔感觉自己整个人轻飘飘的,等回过神来才觉得不好意思,脸连带着耳朵一块儿红了个透。

段宜恩看着他,怎么看怎么觉得可爱。他看着此时愣愣的王嘉尔,提醒道:“我们还要买菜呢,再不去来不及做午饭啦。”

王嘉尔这才回神,自觉的抓住了段宜恩的手臂。段宜恩笑了笑,将他的手拨下来,然后手指挤进他的指间,十指相扣。

离王嘉尔家不远就有一个市场,段宜恩就没开车,而是选择和王嘉尔步行过去。可是一路上,王嘉尔总是想挣开段宜恩的手,像是害怕被人发现两人之间的关系。

快到市场时,段宜恩停下了步子,松开了手,转而双手握着他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问他:“嘉嘉觉得和我在一起,是见不得人的吗?”

王嘉尔立刻反驳:“不是,不是的。”望向段宜恩的眼神十分急切。生怕自己回答晚了,段宜恩就会觉得自己是在说谎。

段宜恩却笑了,一字一句清晰的告诉他:“那就够了。不要在意别人,你只要看着我就够了。”

 



两个人手牵手买了菜,回到王嘉尔家便由段宜恩下厨。王嘉尔看着段宜恩在自己家简陋狭窄厨房里忙碌,心中又酸又暖。离开段家后,就再也没有人为他下过厨,更别说关心他喜欢吃什么,吃什么才对身体好了。

段宜恩做的都是一些家常菜。他在国外的时候因为口味吃不惯,便经常自己动手做,几年下来倒也练出了不错的手艺。

两个人挤在一张小餐桌前温馨的吃了午饭。歇了一会儿之后,段宜恩便当着王嘉尔的面给一位心理医生打了电话。以前给他做个心理咨询的那位医生退休了,现在他的工作室已经交给了他学成归来的孙子,也就是段宜恩现在打电话在联系的这位朴珍荣医生。

“朴医生您好,我是段宜恩。”段宜恩一边和电话那边的人打招呼,一边注意着王嘉尔的神情。他握着王嘉尔的手,脸上神色柔和,是在告诉王嘉尔:不要害怕,也不要担心。

由于人格分裂的病况有些复杂,而且因人而异,一时半会儿在电话里也讲不清楚,段宜恩便直接跟朴珍荣预约了时间,定好明天下午两点过去。

电话挂断后,段宜恩便问王嘉尔要不要休息一会儿。大概是早上哭太久了,王嘉尔是觉得眼睛有些酸,便说想要睡一会儿。

“好,那你睡吧。我要先回我那边拿几套换洗衣服过来。”

王嘉尔躺在床上,看着床边的段宜恩,“那你快去吧。”对于段宜恩提出想要到他这边住,王嘉尔本来是不同意的。他这里又脏又小,肯定比不上他自己住的房子。他段宜恩住不习惯。可是段宜恩坚持,还搬出从前段家也是住的这样的小房子的事来说服他。王嘉尔无法拒绝段宜恩这样的体贴,便答应了。

“你先睡,我看着你。你睡着了我再走。”段宜恩坐到床边,俯身在他额头上亲了亲。

“那你快点回来。”王嘉尔小声道。

段宜恩笑着抚了抚他的侧脸,“嗯,我很快就回来。”

 



段宜恩住的小区离王嘉尔还有些距离,一来一回要将近四十分钟。半路上他路过一家蛋糕店,想起王嘉尔喜欢吃芝士蛋糕,便下车去买了一块儿,这又耽误了一点儿时间。等他回到王嘉尔家时,已经是一个小时后了。

他推开门刚放下手里的芝士蛋糕,转身看向床的位置,就发现原本应该在睡午觉的王嘉尔不见了。

段宜恩慌了神,在屋子里喊了好几声“嘉嘉”都没人应。他又打了王嘉尔的电话,却发现手机被丢在了家里。他立刻转身跑了出去,内心思索着王嘉尔能去哪儿。

他跑遍了王嘉尔家附近所有的地方,又驱车出去找,可是怎么也找不到。他颓废的回到王嘉尔家,想着也许他已经回去了。王嘉尔只有一把钥匙,现在在段宜恩手里。说不定他已经回去了,但是在家门口打不开门,正等着自己回去呢?

可是门前哪有人影。段宜恩站在门口,无助的蹲下身。

突然,身后传来了轻微的脚步声。段宜恩猛地回身,便看见了下午还是白色的头发被染回了黑色的王嘉尔。

段宜恩上前一把把人抱进怀里,声音里满是害怕:“你去哪儿了?你知不知道我多担心?”

怀里的人乖乖的回抱住他,“宜恩哥哥,对不起。”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好好的,一颗心才慢慢放下来。他把人带回了屋子,道:“以后你要出门,一定要和我说。我以为你又偷偷离开了。”说着将自己买的芝士蛋糕拿给他:“我记得你爱吃这个,回来的路上买的。”

他以为王嘉尔会很开心,却没想到眼前的人捧着蛋糕突然又落下泪来。

“怎么了?”段宜恩忙走到他身边去问他。

王嘉尔抬眼看向他,说:“我把头发染回来了,我以后也不去酒吧了,也不跟人打架了。我会和他一样乖乖的。宜恩哥哥,不要去看医生好不好?”

段宜恩皱了皱眉,“Jackson?”

“我不想消失,我想留下来!”王嘉尔——现在是Jackson,情绪有些不稳定,冲着段宜恩大声喊道。

“Jackson你听我说……”段宜恩要去拉他,却被Jackson挥开,手中的芝士蛋糕也飞了出去,最后重重的落在地上,摔得稀烂。

Jackson看着落在地上的蛋糕,一瞬间模糊了双眼。他走到蛋糕边上蹲下,双手小心翼翼的想把它捧起了拼回原样,可是只是越弄越乱。他跪倒在地上,眼泪也不受控制的流下来。他问段宜恩:“为什么?明明是我遇见你,明明是我和你重逢,为什么你心里永远只有王嘉尔,却看不见我呢?”

“Jackson,我只是希望王嘉尔以后能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你也说了,那些回忆并不美好。既然如此,又何必要一直背负着呢?”段宜恩蹲在他面前,手轻轻拍着他的肩膀,试图安抚他的情绪。

“那我呢?”Jackson又问,“他开心,我就要消失,是吗?”

段宜恩没想到Jackson反应会这么大,更没想到这个次人格,竟然也喜欢着自己。这种感觉很奇怪。明明都是王嘉尔,却又不是王嘉尔。

“Jackson……”

段宜恩还想说什么,却被Jackson突然起身的动作打断了。他看着他一言不发的走进卫生间,随后里面便响起了水声。等他出来时,只有下半身围着浴巾,左胸口的纹身直直撞进段宜恩眼里。

Jackson的头发还滴着水便要去睡觉,被段宜恩强硬的拉去吹头发。段宜恩指尖轻柔,一点点将他今天刚刚染黑的头发吹干,然后又拿了睡袍给他叫他换上。

之后Jackson也不开口,便自己上了床拉上被子,闭上了眼睛。

段宜恩坐到床上,知道他在装睡也不点破,只是柔声开口道:“胸口的纹身是你去纹的,对吧?”他也没指望Jackson会回答他,继续说道:“嘉嘉很怕疼,才不会纹这个。”

听他又提到“嘉嘉”,Jackson生气的睁开眼瞪了他一眼,便听段宜恩轻轻笑了一声,“但是你和嘉嘉不一样,你很坚强,所以即便很疼,你也去纹了。嘉嘉要是没有你,这些年他会过得更加辛苦的。”

Jackson“哼”了一声,心底却是有些喜悦。毕竟这是段宜恩第一次夸他。不是夸王嘉尔,而是他Jackson。

段宜恩看着他像孩子般的脾气,又露出了温柔的笑意。他拨弄着Jackson额前服帖的刘海,然后撩开一些,俯身在他额上落下一个轻吻,“睡吧,晚安。”

 



第二天和朴珍荣的预约并没有因为Jackson的反对而取消,吃过午饭,段宜恩还是带着王嘉尔去了朴珍荣的工作室。

“王嘉尔先生,你好,我是朴珍荣。”朴珍荣穿着一身西装,带着一副金边眼镜,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和王嘉尔想象中的医生有些不一样。听说又和他们年纪相仿,王嘉尔心中倒没有那么紧张了。更何况还有段宜恩坐在他身旁握着他的手。

“你好。”王嘉尔伸出手,轻轻和人家握了握。

朴珍荣亲和的笑了笑,“你不要太紧张,我只是和你聊聊天。你要是不想回答,不回答也没关系,好吗?”

王嘉尔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段宜恩,见他也笑着,这才点了点头。

朴珍荣先是问起了他的童年。王嘉尔的眼睛因为不安快速眨了眨,却在感受到段宜恩手心的温度时又安心下来。他思索了一会儿,在苦恼要从哪儿说起。要换做从前,他肯定不愿意在去回想这些痛苦的回忆。可是因为有段宜恩在身边,因为想跟段宜恩永远在一起的心情,王嘉尔觉得要把那些事说出来,也不是那么难了。

王嘉尔的妈妈是个很温柔的女人。在他记忆里,妈妈总是会笑着叫他嘉嘉。原本,王嘉尔的家庭虽然不富裕却也很美满,一家人出门时也是令人艳羡的。可是他七岁那年,邻里之间突然流言四起,说他母亲在婚前就有情夫,是个不检点的女人。

因为一句流言,王家从此陷入了无休止的争吵之中。王嘉尔看着他的从前恩爱的父母每日赤红着脸吵架,心里害怕极了。从那以后,他的父亲就像变了一个人,成天的不回家,不是去喝酒就是去赌博。后来他在外面也被人戳着脊梁骨议论,说那个孩子说不定也不是亲生的,叫他自己注意点,别到头来发现自己跟傻子一样在帮别的男人养孩子。

怀疑一旦在心里埋下种子,随着时间便会开始疯长。后来王父便总是喝得醉醺醺的回来,对王妈妈又打又骂。王嘉尔看着妈妈被打,便冲上去抱着男人的大腿,哭着喊:“爸爸,不要打妈妈。”王父本就心中怀疑,又喝醉了,便连孩子一起打。是王妈妈拼了命的护着王嘉尔,把他抱在怀里。

之后王父便每日喝酒赌博不务正业,在外面输了钱,受了气就回来打骂母子俩。九岁那年,王妈妈生了一场病,男人不肯送她去医院,便眼睁睁的看着他病死。母亲去世后,王嘉尔的日子便更难过了。

之后的事,便是王嘉尔产生了Jackson这个人格,然后逃离了那个家,最后遇见了段宜恩。

段宜恩在一旁听着王嘉尔亲口将这些事讲述出来,只觉得更加心疼。十三岁之前的事,是Jackson都不知道的。段宜恩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对别人的流言蜚语,王嘉尔总是那么在意。

“都过去了。”段宜恩握紧他的手想给他力量,却见王嘉尔转头看着他微微笑了。段宜恩也回以一笑,心中悄悄松了一口气。

他的嘉嘉比他想象的要坚强。

朴珍荣记下需要的信息,道:“现在我们换个话题,说说Jackson吧。”

王嘉尔侧着脑袋想了一会儿,然后带着笑意答道:“他是我的保护神。”

是Jackson带他逃离了那个充满苦难的家,然后在他离开段家孤零零的十二年里,勇敢的挡在他前面保护着他。有人欺负他,Jackson会帮他报仇,然后以强硬的姿态站在大家面前,让人不敢再因为他年纪小就去找他的茬。当他被从前的梦魇缠绕,Jackson也会突然出现,替他承担那些记忆带来的痛苦。

所有王嘉尔因为害怕不敢做的,因为痛苦无法承担的,Jackson都会帮他做,替他承担。

朴珍荣大概了解了王嘉尔的情况,说道:“次人格是保护型人格,这种类型的人格要做人格融合情况算是比较乐观的。”

段宜恩微微皱眉,握了握王嘉尔的手,“可如果次人格不愿意配合,怎么办?”

王嘉尔有些惊讶。他今早醒来见自己的头发颜色变了,段宜恩便告诉他是Jackson去染的。可是段宜恩没有细说,所以王嘉尔也不知道Jackson不愿意配合治疗。

“我可以通过催眠让主人格和次人格对话,让他们通过交流达成共识。但是如果次人格不愿意配合,估计这个方法的效果也不大。”朴珍荣说着拿笔在桌上敲了敲,又扶了扶眼镜,道:“或许是次人格有什么执念或者心愿想完成,你们可以试着和他进行沟通,帮助他了结心愿,这样也许会更有效。”

心愿吗……段宜恩想起昨晚哭着说自己不想消失,又蹲在地上看着摔坏的蛋糕问自己为什么的Jackson,心里沉了沉。

 



段宜恩问过王嘉尔,Jackson一到晚上就会出现。可是不知道是不是他探知了段宜恩的意图,一连好几天,他居然都没有出现。

段宜恩请的假也到期了。林在范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只好打电话来催他赶紧回去。段宜恩心中也觉得抱歉,便没有继续请假。可他又不放心王嘉尔一个人在家。

“没事,你去工作就好啦。你和我说你工作的地方在哪儿,我可以做好午饭带过去和你一起吃。”王嘉尔很是乖巧懂事,只是说着说着倒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见他这样乖巧,又想着这几天王嘉尔的情况也稳定了一些,段宜恩就没拒绝。

第二天中午,王嘉尔保温桶和餐盒过来,在前台报了段宜恩的名字。因为段宜恩提前打过招呼,他很快就被引导到了段宜恩的办公室。

王嘉尔站在门口还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和头发,这才敲了敲门。听到段宜恩的回答后,便推开门走进去,笑着喊了一声:“宜恩哥哥。”

见是王嘉尔来了,段宜恩便将手头的文件先放到了一边,“快来,坐吧。”叫人坐下后,又问他:“是不是刚做好就赶着来了?你不用这么着急,慢慢来就好。”

“我不是怕你饿着嘛。”王嘉尔笑盈盈的,将餐盒一一打开,最后又打开了保温桶,推到了段宜恩面前:“炖了排骨汤,你最喜欢的。”

两个人坐在办公室的小茶几前吃了午饭。饭后,王嘉尔小心的开口问:“我能随便看看吗?”

段宜恩看他一眼,随即扬起笑,“当然。”

然后他就看见王嘉尔在办公室了晃了一圈,见没什么可看的,最后才走到办公桌前。办公桌上有两个相框,一个放着的是段家和王嘉尔一块儿拍的全家福。那是王嘉尔在段家拍的唯一一张照片。另一个放着的照片上,除了段宜恩,只有那个和段宜恩勾肩搭背的男人看着有些眼熟。

段宜恩提过,当年他被林家收养了。想来这应该就是林家一家了。他拿起那个相框,问段宜恩:“这就是你说的林家父母和林在范吗?”

段宜恩将餐盒收拾好,道:“是的。”

王嘉尔“哦”了一声,看着照片上和段宜恩那么亲近的林在范,莫名觉得有些刺眼,顺手便把相框倒扣在了桌上。等他转身的时候,见段宜恩看着自己,又忙将相框扶起来,嘴里解释道:“我不小心的。”

段宜恩无奈的叹了口气,走到他身边,轻轻拥住他,道:“Jackson,你不需要伪装成嘉嘉。”其实从一进门段宜恩就看出来了,只是不忍心那么快就拆穿他。

Jackson一愣,沉默了半晌才又开口:“对,我多失败啊。在你心里,我永远都不是他,永远也比不上他。”

“不是这样的。”段宜恩看向他,“其实,你和嘉嘉,不就是同一个人。你们都是王嘉尔,不是吗?”

“这不一样。”Jackson执拗的说道。

见他这样,段宜恩也不再和他争辩,转而问他:“Jackson,你有什么心愿吗?”

Jackson瞪了他一眼,不满的转过身背对着他,“想赶紧实现我的心愿让我赶紧消失是吗?”说着声音渐渐变低:“我才不要告诉你。”

段宜恩有些无奈,正在想要怎么说服Jackson,却忽然想到Jackson这个时候出现有些不正常,便问他:“你怎么这个时候出现了?嘉嘉怎么了?”

“他没事,就是有点累了。可他答应了要给你送午饭,所以我就替他来了啊。”Jackson漫不经心的说道。

段宜恩把人按在椅子上坐下,也像当时劝解王嘉尔一样在他身前蹲下,抬着头看着他:“那Jackson就没有自己想做的事吗?”

“当然有啊。”Jackson不敢直视段宜恩的眼神,微微错开了眼睛,“可是没人能帮我实现。”

“怎么会。你可以告诉我,我帮你实现。”段宜恩牵住他的手,脸上是熟悉的温柔的笑意。

Jackson“哼”了一声,努起嘴道:“我不想消失,还想段宜恩做我男朋友,这样也可以吗?”

Jackson表面不在意,心里却有些期待。哪怕是让自己死心也好,他想知道段宜恩的答案。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听见段宜恩的回答。段宜恩说:“可以。”

 



这天下午,段宜恩十分抱歉的又跟林在范请了假,然后带着Jackson出了公司。他想起那块被摔烂的芝士蛋糕,便先带着他去了蛋糕店,权当是去吃饭后甜点。

Jackson感觉有些不真实。他不敢相信段宜恩居然真的答应了。如果这是他在做梦,请不要让他醒来。

吃了那天没能吃到的芝士蛋糕,段宜恩问他有没有什么想做的。Jackson想了一会儿,说:“想去拍照。我们除了当年拍的那张全家福,都没有合照呢。”

段宜恩答应了他,便带他去了照相馆。

照相馆的老板叫斑斑,是段宜恩从前的学弟。斑斑见他带了人来,而且两个人还手牵着手,心中有些惊讶。不过他看破不说破,照常上去打招呼:“学长,怎么这个时候过来了,也没提前和我说一声。”

“这是Jackson,我的……男朋友。”段宜恩这样介绍道,“他突发奇想说要拍个照,所以我就带着他过来了。”

Jackson被段宜恩这一句“男朋友”惊到了。他以为段宜恩只是配合他演戏,却没想到他在他的朋友面前也会这样介绍自己。

斑斑见他这样坦白,脸上倒也没有吃惊的神色,只是道了声祝福,然后询问二人想拍什么照片。

Jackson看了半天,最后带着私心选了两套西装。两个人换上西装,在斑斑临时搭的景里摆造型拍照,连亲自负责拍摄的斑斑都忍不住夸赞:“学长,你们真的很般配。穿着西装,倒像是我在给你们拍结婚照了。”

Jackson的小心思从别人口中被说出来,他难得的红了脸。

拍摄结束后,斑斑叫段宜恩留了地址,说等照片出来了便直接给他送过去。临换衣服前,Jackson又走到段宜恩身边,拿出了手机说想留个念。段宜恩冲他温柔的笑笑,接过了手机。两个人亲密的靠在一起,然后画面被定格在手机屏幕上。

 



后来两个人去了当时段宜恩约见王嘉尔的餐厅吃了晚饭,饭后两个人又驱车去了附近的江边。两个人牵着手,就安安静静的沿着江边散步。

走了一会儿,Jackson说走累了想歇歇,段宜恩便带着他在靠近江边的草地上坐下了。明明江边来来往往的人也不少,可这一刻,Jackson就是觉得这个世界只剩下了自己和段宜恩。

“宜恩哥哥,你所期待的幸福,是什么样的啊?”Jackson突然问他。

段宜恩轻轻笑了一声,似乎是在想象什么画面,然后才答道:“能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起,过着充实的生活。我能每天看见他,看见他开开心心的,然后就和他一起携手到老。”

Jackson咬了咬下唇,眼睛有些湿润。好半天,他才再开口:“那,如果我消失了,你会幸福吗?”

段宜恩握住他的手,将人拉进自己的怀里,“Jackson,你不会消失的。你是嘉嘉的另一面,是他重要的一部分,反过来也是一样。不论是你还是嘉嘉,都不是完整的王嘉尔。融合不是消失,你明白吗?”

Jackson突然哽咽出声。他还是第一次哭。从前替王嘉尔报仇的时候,他也没少受过伤,可是即便再痛他都没有哭过。

段宜恩替他擦掉眼泪,温柔的目光望进他眼里。段宜恩说:“Jackson,谢谢你,一直以来这么勇敢、这么坚强的保护他。以后我会在他身边,我会守护他,”说着他停顿了一下,嘴角扬起一个温柔的笑,“也会守护你。”

将落未落的泪珠悬在眼眶里,随着Jackson抬头的动作才落下来。他握着段宜恩手,轻声细语的问他:“那,我也可以做你的小天使吗?”

段宜恩没想到他会记挂着这句话,于是答道:“你本来就是。”

Jackson一边落着泪,一边却笑了。他的双手环上段宜恩的脖子,将人往自己这边拉过来,带着眼泪的咸湿味的唇便贴了上去。

他想,他的愿望实现了。

“宜恩哥哥,我们回家吧。”Jackson说道。

段宜恩抱着他,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好。”

 



深夜,在确定段宜恩入睡了以后,Jackson悄悄下了床。他跑到屋子里十分狭小的小阳台上,珍而重之的打开手机里今天和段宜恩穿着西装拍的合照,看了一眼又一眼。他在心里悄悄的想着,他始终还是先了王嘉尔一步的。

脑海中,王嘉尔的声音突然响起来:“Jackson,谢谢你。”

Jackson收起了手机,将它捂在左胸口纹身的位置上。他在意识里和王嘉尔交流道:“我本来就是为了保护你才产生的。只是后来遇见了段宜恩,我知道他喜欢你,所以更想保护你。那时候我总是担心你,怕你出了事,那我以后怎么跟他交代啊。”

王嘉尔笑了笑,“但是我还想和你说,对不起。因为我的懦弱,就把那么多痛苦丢给你去背负。”

Jackson红了眼眶,却道:“没什么。都过去了。”

一阵安静后,Jackson努力语带笑意的叮嘱王嘉尔:“你记住,等他醒了,带他也去纹个身,听见没有!”

“干嘛呀,很疼的!”王嘉尔急忙道。

“就是因为疼,所以才要让他也去纹一个呀。”只要疼,他就会记得,那个叫Jackson的人曾经也为他受过这份疼。Jackson又继续道:“而且你都纹了他的名字了,让他也纹一个,这才公平啊!”

“什么我纹的,明明就是你纹的!”王嘉尔反驳道。

“哎呀都一样啦。”

之后又是一阵沉默。王嘉尔小心翼翼的开口问他:“你是不是要走了?”

Jackson抬起头,不愿再掉眼泪。“我也该走了。你不再需要我了,他会保护你。”

王嘉尔有些无奈的强调:“错了,是我们。”

Jackson愣了愣,随即露出了一个释然的笑,嘴里轻声的念道:“是呀,我们。”

 



在Jackson下床的时候段宜恩就醒了。他看着他一个人倚在阳台上,猜想他大概是在和王嘉尔道别。看见他脸上露出释然的笑容以后,他才敢走过去,从背后将人拥进怀里。

段宜恩感觉到有泪水打在自己手上,赶忙将人转过来,柔声问他怎么了。王嘉尔说:“Jackson走了。”

“傻瓜。”段宜恩将他的脑袋按在自己肩头,一只手轻轻抚着他的头发,“你和他本就是一个人。他一直都在。”

 



第二天段宜恩又带着王嘉尔去了一趟朴珍荣的工作室。王嘉尔将昨晚和Jackson的对话大概重复给了朴珍荣听。朴珍荣听完说道:“本来主人格和次人格是无法进行交流的,可是按王先生所说,他却可以和次人格交流,这就说明次人格已经作出了让步。他是自愿进行人格融合的。所以你们可以放心了,王先生的病情已经痊愈了。”

离开朴珍荣那里以后,王嘉尔指挥着段宜恩的车一路开进了小巷子里,最后在金有谦的纹身店前停了下来。

“Jackson说,得让你也在胸口纹上我的名字,这样才公平。”王嘉尔推说是Jackson的叮嘱,却不肯表露是自己心里小小的占有欲在作祟。

段宜恩笑着解开安全带,王嘉尔以为他是要下车,没想到他只是侧了个身,然后就拉住了王嘉尔的手放在自己的右胸口:“前些天趁你休息,我偷偷去纹的,就在这儿,嘉嘉要看吗?”

王嘉尔“哼”了一声抽回了手,脸和耳朵红成一片。

段宜恩不敢再逗他,转而系好安全带发动了车子,“好了,我有件重要的事要和你说。”

“什么啊?”

“我想先带你去见见林家的爸爸妈妈和林在范,之后我们再找时间看我们的爸爸妈妈,好吗?”

王嘉尔侧过头,看着依旧是满脸温柔的笑意的段宜恩,便忍不住也笑起来。但是他又有些担心,万一林家人不喜欢自己怎么办?还有段家爸爸妈妈,即便他不再因此责怪自己,他心中也总是为此感到难过。

段宜恩像是看出了他的担心,“我的嘉嘉这么好,爸爸妈妈们一定会喜欢你,所以你不用担心,也不要难过。”

看着段宜恩,王嘉尔突然就安心下来。

他曾经在黑暗中蜷缩着抱怨自己的人生为何如此不幸,甚至收获的善意都少之又少。他也曾因为那些不堪回首的苦难记忆,将自己变成一个破碎的灵魂——一半是坚强的表象,一半是懦弱的内心。

他本以为,如此不幸而又破碎的自己不配拥有那些美好与爱。他便用一层层苦难和梦魇将自己包裹成茧,将自己藏进无人窥见的角落里。他放任自己在苦难中挣扎沉浮,却不愿也不能逃离。他极力掩藏着自认为不堪的秘密,害怕自己会被暴露在阳光之下。

可是,他遇见了段宜恩。

他告诉他苦难都已经过去,他用着世间最美好的词汇形容他,他说他值得拥有世上最美好的一切。他将那个茧带回去,用他的温柔悉心照料着。他将破碎的灵魂融合,让他变成完整的自己。于是黑暗被驱散,暖煦的阳光照进他的生命里。

于是从此他不再害怕。他收获了善意,拥有了温柔,还懂得了爱。

于是他不再被苦难的过往所缚,勇敢的破茧成蝶。

于是他获得新生。


——End


后记:

先说,这篇文改了名字哒~因为后来想到感觉这个名字更合适,所以就改掉啦~

这个故事真的构思了蛮久的,那些零零散散的话语以及大纲在我手机的备忘录里躺了好久。昨天下午开始动笔的,想着把(下)赶紧写完。因为这个故事要是分开看,时间隔得太久,我怕我想表达的都表达不出来了。

有些人的人生都经历很多困难,留下的伤痛或许就是一辈子的。但是请一定要相信,你会遇见那个视你如珍宝的人,他会成为你生命里的光。

写(下)的时候,我自己真的一直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还一直跟群里的妹子抱怨,说我写不下去了,一边写一边哭还得擤鼻涕算什么事儿啊。大概是我写这篇文太真情实感了吧。

在这篇文里,段宜恩,王嘉尔,Jackson,这三者之间任何两者都可以说是双箭头的。有人和我说更想恩恩和Jackson在一起,但是就像文中所说的,人格的融合并不是消失,不论是嘉嘉还是Jackson,其实说到底都是王嘉尔这个人。

心理学方面的东西我写出来可能有bug,有的话这就是我的锅,真的很抱歉。

最后,希望大家喜欢这篇文。叶子真的用心写了,所以可以的话,请多多评论吧(撒娇打滚求评论.gif)——来自凌晨快两点多才码完字的叶子

评论(35)
热度(5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