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伉俪】念念不忘

#Just 小甜饼

#希望首页的太太多多产粮~

#原本打算不公开的那篇伉俪



所有文合集





念念不忘

 

 

人的一生总会有许多遗憾,朴珍荣当然也不例外。

高中时的朴珍荣,就是一个标准的好学生。总是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不是跑老师办公室就是埋头刷题,别的同学都忍不住喊他一声“书呆子”。

高三那年,他们班上来了一个转学生。那人和他差不多的体型,可是往讲台上一站,全身就散发出一股酷酷的味道。

那人身后还背着什么东西,眼神在教室里瞄了一圈,简洁的说:“林在范。”说完便大步下台坐到了教室最后面的位置上。

朴珍荣忍不住扶了扶眼镜扭头看了他一眼,只见他小心翼翼的拿下背上的东西放到一旁,看起来那应该是把吉他。

说起来别人也许不信,朴珍荣是个对音乐极其感兴趣的人。于是那天放学以后,朴珍荣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居然跑到林在范面前拦下了要走的他。

“呃……那个,”朴珍荣着实觉得自己尴尬又丢脸,最后站直了身子朝面前的人伸出了手:“你好,我是朴珍荣。”

“哦,你好。”林在范打量了他一会儿,淡淡的回应着。说完就绕过朴珍荣径自离开。

朴珍荣的手还停在空中。他默默的收回手在身上蹭了蹭,随即走回自己的位置收拾好东西也准备离开。

 


在这之后朴珍荣以为自己大概是不会再去主动和林在范搭话了,看林在范的样子他也不会主动来找他。可是没想到,不知道是哪个人的恶作剧,居然在十佳歌手大赛上给他报了名,而且他还是他们班唯一的代表,于是就因为这事再次和林在范有了不浅的交集。

那时班主任找他去办公室,一直不停的夸他,说没想到他除了学习好还擅长唱歌,而且这么有勇气准备上台参加比赛。最后还专门告诉他,千万不要给他们班丢脸。

朴珍荣瞬间感受到了一点压力,而且欲哭无泪。

拒绝吧,班主任可说了不能给班级丢脸。上去吧,他对自己唱歌还真没那么大的自信。

于是接下来他几乎是把学习时的那股劲儿都用在了练习唱歌上。

一放学等别人都走了,朴珍荣就默默的掏出乐谱照着唱,一遍又一遍的唱。

“不是这样的。”

那天他照常自己留下练习时,手中的乐谱突然被人抽走。朴珍荣一回头,就看见了正认真的看着乐谱的林在范。

“你……”

“这里的调子不是你唱的那样的嘛。”林在范把乐谱放到课桌上,在朴珍荣一旁的一个空位上坐下,拿出了自己的吉他。

林在范抱着吉他调整了自己的位置,随后快速的调音,很快就有流畅的音乐从他指尖流露出来。

朴珍荣看着他微微低头弹吉他的认真模样,不由的看呆了。

少年穿着简单干净的白色T恤抱着吉他,朴珍荣却莫名从眼前的人身上看出一股不羁的味道来。

“就这一句,”林在范停下动作指着乐谱上朴珍荣方才唱的不到位的那句,“我给你唱一遍你听着啊。”

他抬了抬头,却见朴珍荣的神思不知道跑去了哪里,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的。

“朴珍荣!”林在范喊了他一声。

“啊?”朴珍荣回了神,有些不好意思的坐下来,“你唱,我一定好好学!”

在听到林在范的歌声时,即便只是短短的一句,朴珍荣也觉得自己十多年的人生里从来没有遇到过比林在范唱歌更动听的人。

“就是这个音,再高一点就好了。”林在范仔细的给朴珍荣指出来,然后要求他跟着自己唱一遍。

在这方面,林在范的要求真的蛮苛刻的。就那一句,朴珍荣唱了好多遍。

等林在范满意了,两人看了一眼时间,发现已经不早了,便匆匆收拾了东西准备回家。

“那个……”朴珍荣背好书包扭头看了一眼林在范,犹豫的开口:“要一起走吗?”

林在范盯着朴珍荣看了一会儿,差点朴珍荣都要摆着手说“没关系我先走了”的时候,他却轻轻点了点头。

两个人并肩走向校门口,朴珍荣是不知道能聊些什么,林在范是没有开口的意思,于是他们就这么沉默又尴尬的走着。

“今天,谢谢你啦。”分别的时候朴珍荣冲他道谢,随即转过身大步离去。

刚走没几步朴珍荣忍不住回头偷瞄了一眼,见林在范还站在那儿看着自己,赶紧扭回头加快了步伐。

站在校门口的林在范看着他的背影,突然低头笑起来。

 


后来,朴珍荣依旧每天放学就留下来练一会儿歌,林在范也总是有意无意的留下来陪着他。听见不对的地方了,他就给朴珍荣指出来,弹着吉他帮他改正。

就这样到了正式比赛那天,在后台准备的朴珍荣紧张的不行,一直不停的走来走去,坐下又站起。

班主任想安抚一下他的情绪专门跑来鼓励他,却把他弄得更加紧张了。

好不容易听班主任说完话,朴珍荣在椅子上坐下,双手紧紧的抓着椅子的边角,咬着下唇不再讲话。

当一瓶水递到自己面前时朴珍荣被吓了一跳,抬头见到是林在范,心头突然就放松下来。

林在范晃了晃自己手里的水示意他收下,朴珍荣就接过来拧开喝了几口。

“别紧张,按平时练的来就好。”林在范不再是平时那副酷酷的样子,这会儿说起安抚的话倒让朴珍荣莫名有些安心。

可是紧张和担心还是不可消除。

朴珍荣本就是个多虑的人,他总是担心自己会犯错。或许是在台上跑了调,或许是错过了拍子。他总是忍不住在心里把所有可能的失误都想一遍,然后越想越害怕。

等主持人叫他准备的时候,朴珍荣整个身子都僵住了。

上一个人很快唱完了歌,朴珍荣接过话筒,手都有些颤抖。

站在舞台中央,下面黑压压的都是陌生的面孔,朴珍荣咽了咽口水,有些发愣。

前奏已经响起,朴珍荣却还不知所措着。等伴奏都放过小半首了,朴珍荣还没开口。

人总是这样,一旦你担心的事真的发生,就会越来越慌张。

观众慢慢的开始议论纷纷,朴珍荣有些想逃,却发现自己挪不开步子。

怎么办啊,怎么办……朴珍荣你怎么这么没用……

朴珍荣眼神闪动,眼里写满了不安与无措,握着话筒的手越收越紧。

突然场上的音乐停了,他无助的望向出场口,却看见林在范一手搬了一把凳子一手握着他的吉他走了上来。

他安静的抱着吉他坐好,很快有个人跑上来给他安好的话筒,渐渐的朴珍荣熟悉的吉他声开始环绕在整个场馆里。

朴珍荣眼里只能看见林在范,再也注意不到台下的人,便也不紧张了。就当做是过去的时间里两个人在一块练习,朴珍荣脸上带着笑,专心的唱完了这首歌。

结束时林在范站起来轻轻牵住了他的手,两个人一同鞠了躬就下台去了。

到了后台,林在范才放开朴珍荣的手。这时朴珍荣觉得自己脸上热极了,大概耳朵也红的不像样。不过还好,林在范只当是朴珍荣还有些紧张。

他回身朝朴珍荣笑笑,伸手摘下他的眼镜替他理了理头发,又替他戴好,说:“你做的很好。”

最后朴珍荣还拿了个二等奖,回到班里同学们和班主任都围着他不停的夸他。

透过包围的人群,朴珍荣看见了那个依旧坐在教室的最后背着吉他的少年。和他眼神交汇的一瞬间,情不自禁的在嘴角扬起微笑。

 


高三时有人早就为自己的未来做好打算,譬如朴珍荣。也有人对此不甚在意,譬如林在范。

因为得了林在范的帮忙,朴珍荣就约了他周末一块出去吃顿饭,他请客。

餐厅里,朴珍荣似是无意的问起林在范毕业以后想去什么大学,林在范只是耸耸肩说还没打算过。

“我倒也想过要考什么学校,只是我的成绩怕是不行,我索性就先不想了,到时候再说吧。”林在范这样说。

虽然林在范在音乐上很有天赋,但是成绩在班里却处于下游。

正巧朴珍荣有心帮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他说到这里倒是给了他时机,“这次比赛你帮了我,那接下来换我来帮你吧。”

林在范也没推辞,笑笑答应下来。

于是从此以后,学霸朴珍荣和转学生林在范,关系就开始变得十分密切了。

平时在作业上,朴珍荣总是主动过去,帮林在范把没巩固好的基础补好,给他解答难题。放学了还会通过电话和短信联系,周末朴珍荣也和他约好一块学习。

幸好林在范人聪明,接受能力很强。朴珍荣看着林在范把自己讲解了一遍的题目再完完整整的做出来,很是欣慰的拍拍他的肩膀:“你就是自己不认真,其实比谁都聪明。”

林在范侧头看看朴珍荣,没有说什么。

两个人学习累了也会给自己找点娱乐。

这时候,林在范就默默的抱起吉他,轻轻的弹奏着,唱出甜甜的情歌。

朴珍荣站在一边听着他的弹唱,看着阳光从窗边倾泻进来,洒在他四周,那一瞬间突然的心跳加速让朴珍荣有些慌张。

可是即便慌张,他却仍旧移不开眼,感觉心头一阵泛甜。

这时青涩的少年还不懂那一阵悸动表示的意思,只是觉得,眼前这个人对他而言真的是很特殊的存在。

 


高三最后的悠闲停止在那个寒假,最后的冲刺开始于那个冬末。

结束短暂的寒假就回了学校,朴珍荣没想到这次居然是林在范先朝他打了招呼。但他内心是欣喜雀跃的,也许只是因为林在范的那一句:“珍荣,好久不见。”

其实他们的寒假不过短短一周,可是再见林在范时朴珍荣真的觉得像是过了许多年一样久。

在他想来,真的觉得是好久不见了。

在新年的那个夜晚他梦见了林在范,醒来时梦境已经记不清了,只是觉得莫名有些想念他。

然后一大早的朴珍荣就给林在范发了条短信:新年快乐。

短信发出后他握着手机看了好久,却一直没等来回复,正准备放下不理会时手机却响了。林在范直接给他打了电话过来。

林在范解释说:“刚刚睡醒还有点懵,刚看见。新年快乐。”

刚睡醒的人语气里带着一丝慵懒,少年的声音也有些沙哑。简单的四个字,落进朴珍荣耳里,像是变成了甜蜜的糖浆,浇进他心里。

只是朴珍荣只顾着笑,顾着和林在范多聊一会儿,反而没有在意自己内心的异样。

简单打了招呼的两个人结伴去了教室。又是这一群人,坐在这个教室里,在最后的一百多天里一块儿奋斗。

高考倒计时挂在教室的最前方,朴珍荣总是一抬头就能看见。

这即将一天天流逝的时间,不只是他与高考的距离,更意味着他和林在范的分离。

朴珍荣刻意的不去想分离这件事,只是更加投入的学习,帮助林在范。在两个人的努力下,林在范的成绩也很快提了上来。

“这样我理想的学校,就有希望了。”林在范对朴珍荣是真心的感谢,只是不知道除了感谢之外他是否还有别的心情。

“那就一起为了我们各自的梦想努力吧。”朴珍荣笑着这样和他说。

 


天气渐渐热起来,高考倒计时的数字也越来越小,朴珍荣却发觉自己的内心越发蠢蠢欲动起来。

他有时甚至不敢看向林在范的位置。只要一眼,他薄薄的的衬衫之下掩盖的那颗心脏就会不受控制的跳动起来。

林在范总爱随意的坐着,毕竟他骨子里那种不羁与洒脱的感觉还存在。他是左撇子,左手写题时,他总爱用右手撑着脸,有时眉头微微皱起,又在某一刻突然松开,落在朴珍荣眼里却觉得有些可爱。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朴珍荣眼里的林在范变了样。

不再是初见时的酷guy,也不是冷淡疏离的样子,而是不善表达却温柔到骨子里,有时还有些可爱的……男人。

“又在想什么呢?”林在范走过来揉了一把朴珍荣柔软的头发。这样的动作,这个学期以来他似乎做的十分顺手。

朴珍荣也不在意,只是每次都会默默的垂下头试图平复自己不听话的心脏。

“没什么,就是,偶尔想象一下自己的未来?”好一会儿朴珍荣才抬起头来看向站着的人。

林在范在他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那珍荣想象的未来,是什么样的呢?”

朴珍荣看看窗外,嘴角不由的带上一点笑意。

“有一个爱人,住着我们俩一起努力赚钱买来的小窝。闲时一起在阳台晒晒太阳,种种花草,一起到老。”

其实朴珍荣还想说,想听爱人为他弹着吉他唱一曲小情歌的,可又怕那样自己的心意太过明显。

要是被识破,就不好了呀。

“是很温暖的未来啊。”林在范也跟着笑起来,似乎也在想象某个画面。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自古以来都是如此。

学习时朴珍荣也偶尔会跟林在范抱怨太烦太累,可是真的到他迈出最后一场考试的考场时,心里却莫名有些空落落的。

奋斗了三年,一场考试,从此各奔东西。朴珍荣想到也有些伤感起来。

尤其是那个,虽然只和他相处了不到一年,却让他十分牵挂的人。

林在范。

毕业晚会那天,一个班的人加上老师一块去吃饭。几桌人都彼此熟悉,饭桌上热闹极了。

朴珍荣是不太会喝酒的,这天也给自己倒了一杯。

林在范就坐在他旁边,他控制不住自己总是侧头去看,每一眼都格外珍重仔细。毕竟以后,也就就再也看不见他了。

聚餐结束以后,他们还约了去唱歌。KTV里同学们起着哄要朴珍荣唱歌,朴珍荣没办法只好接过话筒点了一首歌。

是那时他参加十佳歌手比赛唱的那首歌。

一看见歌名,几个人又推着林在范也去跟朴珍荣合唱。看见林在范朝自己走过来,朴珍荣突然觉得眼前有些恍惚,然后他就听见林在范用甜蜜的嗓音先唱了起来。

他是在看我吗?朴珍荣站在那儿都不会动了,只知道痴痴的盯着林在范看。

“珍荣,该你唱了。”林在范突然覆在他耳边提醒他。

朴珍荣浑身一颤,赶紧扭头去看歌词是什么。为了掩盖自己的情绪而侧过半个身子唱着,不敢再去看林在范的表情。

一群人闹到很晚才散场,出了KTV后朴珍荣和林在范却很有默契的站在了原地。

林在范看了看有些迷迷糊糊的朴珍荣,走过去摘下他的眼镜,指尖轻轻理着他额前的头发,“很少闹到这么晚吧你,困了?”

“有一点。”朴珍荣伸手揉揉自己的眼睛,小声回答着。

“一起回去吧?”林在范提议着替他把眼镜戴好,于是两个人就一块儿打了车。

在朴珍荣的要求下,车最后开到了他们学校门口。似乎只要在这里分别,明天他们就还能再见面似的。

两个人下了车,朴珍荣站在林在范,好半天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支支吾吾了半天:“林在范,我,我……”

“我们还能再见面吗?”朴珍荣最终还是这样问了。

那些隐匿的情愫堵在心口,他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好好藏起来。

“会的,一定会再见面。”林在范笑起来,朴珍荣也跟着他笑。

“那,这一次我不说再见,等到下次再见到你,再说。”朴珍荣看着他,眼底是被笑意掩盖的不舍。

“好。”林在范应了一声。

“路上小心,我先走了。”朴珍荣说完就转过身,头也不回的往前走。

 


如果当初把那句话说出口就好了。这些年朴珍荣总是这样想。那样也许他的内心就不会这么遗憾了。

高考后朴珍荣留在了本市的重点大学,只是打电话向班主任汇报时装作无意的问了一句林在范,听说他被外省的大学录取了,专业还蛮不错的,却并没有学音乐。

朴珍荣一个人走在街头,回忆起青春里的种种,还是无法不为自己叹气。

更让他惊讶的是,都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了,如今他已经进入社会工作,他居然还对林在范念念不忘。

青春里那点小心思,他居然藏到了现在。

朴珍荣走在拥挤的路上,又叹了一口气,这次不是为了林在范,而是为了住房压力。他最近正忙着找房子,奈何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价位。

今天是周末,他前两天刚和中介说好去看一处房子的。

到了指定的地点时,朴珍荣都怀疑是不是中介搞错地方了。这个小区的住房虽不算大,可是看起来就不便宜好嘛。

朴珍荣还是抱着怀疑的心态坐上了电梯,电梯门再度打开时一个人上来就问他是不是朴珍荣。听着他的声音朴珍荣才辨认出他就是那位中介。

“那个,你真的没搞错吗?这个地方,这个价位……”朴珍荣跟着中介走,还是忍不住一遍遍确认。

最后他被领进了一间住房,然后那个中介丢下一句:“您先慢慢看,我一会儿回来。”就离开了。

朴珍荣看着被关上的门皱了皱眉,不过还是转头仔细打量起这间房。

整体感觉很温馨,卧房厨房书房都有了,客厅不算大,摆着沙发和电视。有个小阳台,上面摆着一把躺椅,种着好几盆鲜花。

——那珍荣想象的未来,是什么样的呢?

——有一个爱人,住着我们俩一起努力赚钱买来的小窝。闲时一起在阳台晒晒太阳,种种花草,一起到老。

朴珍荣下意识的转过头,就看见那个自己挂念了这么多年的人倚在墙边看着自己笑。

哪有这么巧的事,不会是幻觉吧?朴珍荣盯着那边看,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你……”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又同时停了下来,然后两个人相视而笑。

“你怎么会在这里?”朴珍荣还是抢先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林在范笑着走近,“因为某人还欠我一句‘再见’,我是来讨债的。”

朴珍荣被他逗笑了,却又很快恢复成正经的样子,“那再见。”说着拔脚就要离开,却被林在范一把抓住了手,紧紧握在手心里。

“我都为你放弃了学音乐,好好的学了怎么做生意,赚钱买了这个房子,打扮成你想象的样子,你就这么走了?”

听见他的话朴珍荣眼里满是惊喜。他说,是为了自己……

朴珍荣咬了咬下嘴唇,随即又说:“还缺一个。”

“缺什么?”林在范疑惑。当年朴珍荣说的话,他应该一字不落的记着,不会记漏了的。

“缺一个……”朴珍荣故意拉长了尾音,说着走回林在范面前,“为我弹着吉他唱着歌的爱人。”

不等林在范回应,朴珍荣的双手搂过他的脖颈,紧紧抱住他,在他耳边说:“当年我有一句话没说,今天见到你,我觉得我该告诉你。”

“我喜欢你。”

那年那天,阳光正好,他坐在窗边弹着吉他唱着歌,眉眼里都是让我眷恋的温柔,他的歌声里似乎都带着笑意。

那时我就在想,我再也不可能遇见第二个林在范了。

多年以后的再相遇,这是不是就叫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呢。

 


“干嘛又摘我眼镜,还给我!”朴珍荣见林在范摘下他的眼镜却不再像从前一般给他戴回去,就伸手去抢。

林在范往后一躲,朴珍荣直接扑了个满怀,被林在范单手拦腰抱住。

“我的珍荣不戴眼镜更好看。”而且只能给我一个人看。林在范凑在他耳边,两个人紧贴的胸膛下是用同样的频率跳动着的心。

像是在演奏一首乐曲,诉说着他们这些年错过的岁月。


——End


这篇本来是不公开的那篇伉俪,但是宜嘉那篇已经公开了,谦斑那篇不打算收录了,那就拿出来和你们分享吧~

依旧是叶子~笔芯❤

评论(32)
热度(6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